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影片】2016年台灣聖山心靈重建研習營-楊醫師開講(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3-2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6年2月11日(2016年台灣聖山心靈重建研習營)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主講:楊緒東醫師


過年期間的研習營,大家先為台南地震災祈禱:「台南地震受災戶你們是歷史的見證,是台灣教育的菩薩,所以你們的犧牲才有這些教育,有這些教育台灣才會覺醒,什麼叫作大愛、慈 悲和包容,希望台灣趕快脫離困境,建立將來民主的台灣。大家默禱一分鐘。」今年女生重情緒,男生重面子,天命越大壓力越大,要堅持台灣 神信仰,要有天命觀的大格局,才能像海水一樣把情緒沖淡。

大綱:
1.這個過年台南過的很辛苦,大家要有同理心。
2.為台南受災戶祈禱。
3.天命越多,壓力越大;壓力雖看不見,但「感覺」得到,就會有自我期待。
4.對台灣神信仰不夠堅定的人很容易放棄。
5.壓力突然減輕,但業障也會突然撲過來,因為背後的「靠山」已消失。
6.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若無信仰的人如同一條蟲。
7.年輕的蟲葉子吃的快,老時已啃不動,當即將變化蛾或蝶的同時亦在面臨死亡。(榮華到極點就死去)
8.有天命之人,無人催促,想做就做,對自己的精神面做交待。
9.人有物質面與精神面,故創造出文化與文明;此兩者若未產生在人類的世界裏,則地球沒有存在的意義,如同回原始時代,很快滅亡。(以恐龍時代為例)
10.人類生存的目的在保護世界,為不使之滅亡,故方有天命。

11.為保護世界,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共同的出發點-人權。
12.人類須平衡宇宙,故有平等觀;人若無平等觀,會互相征服為王。
13.上帝會派一些「憨人」來勸世-眾生一律之平等觀(萬物權);萬物取得平衡即能共生,無法平衡就會有災難。
14.平埔族被消滅了?她只是還未被「還原」。
15.有文字記載贏過沒有文字記載;沒有文字記載的會被有良心的歷史學家使之還原,科技亦可還原台灣歷史;故由此可知聖山存在的必要。
16.全世界的革命在結束之後都有內戰;台灣沒有內戰乃用選舉定輸贏(公民運動的影響)。
17.台灣須還原過去的歷史,越還原,大家理性的程度越高,民主的建立會越和平。
18.這次台灣的選舉受到全世界關注;尤其習近平更加關心台灣的轉型。
19.習近平是胡錦濤跟江澤民鬥爭下出線的人,其父習仲勛對兩人有恩惠。
20.習仲勛曾幫謝雪紅平反。

21.全世界用台灣為單位取得平衡;因網路發達而了解台灣的歷史。
22.若課綱都變成統派,人民也不會都變統派,因會去看不是統派的東西而覺醒。
23.台灣已無省籍的意識型態,只有「認同」的問題;須靠平衡與協調。
24.台灣有兩點不能自我設限:1.台灣的歷史;2.台灣進入民主化的改革。
25.五席的時代力量未來是關鍵,源源不絶的年輕人會支持他們。KMT選票則會減少。
26.聖山的建立應乎天運-乃還原台灣歷史。
27.為台灣拼生死即成台灣神的行列-做對的事,至始至終。
28.做出一般人做不出來,很奇妙,對社會有大貢獻,稱之「神」。能夠讓百姓放心與甘願乃是「政治之神」,政治是大格局的展現。
29.職業不分貴賤,不輕慢任何人。富不富有與勤勞有關。
30.大愛即「愛大」-愛大格局(救國);小愛即「愛小」-小格局(救濟)。

31.要救國就要做啟蒙者,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32.啟蒙者要比別人認真,於思想、於實踐、於生命、於流汗裏。(但往往會犧牲家庭生活)
33.聖山是兼顧大愛與羅曼蒂克的路,聖山按天運在走,台灣也在跟著改變。
34.走聖山這條路是最安全的路。(無政治野心、還原台灣歷史、做紀念碑)
35.做導覽就要懂聖山的歷史;精神面要讀《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乃了解台灣神事蹟。
36.聖山志工可以是民主的教育家。
37.因為無爭,所以會成就自己的德性。
38.因為無怨無悔的付出,所以身心靈能得到提升而改變氣質(非指慈祥和譪的表相)。
39.有時為顧及他人的情緒,若對人過於尊重,會被對方爬到頭頂;但不夠尊重,自己又會不好意思。
40.若注重法師外在的道相乃是中了中華封建制度的遺毒。

41.國民黨有覺醒嗎?從台南震災、高雄氣爆,顯示該黨的冷漠。
42.現在台灣無形中分成兩國,一國是中國在管,一國是起來的台灣人民。
43.國民黨是自私自利的政黨,為了鞏固政權,可犠牲年輕人的利益,甘願變成中國買辦。
44.大地志工的責任重大,要自我期許,能做事的人,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變化,因有大格局。
45.大格局就像海水,會把情緒的污濁清除掉。
46.信仰台灣神道者,格局自然會放大,不會為自己的面子做事。
47.男人往往會重面子,沒有面子會做不下去;但太給面子便無法管理、不聽話。
48.同修是生命共同體,要互相體諒。
49.需不斷的付出、造福才能分享給他人。
50.有累世的培功立德,方能為人顯化庇佑。

51.台灣人拜拜重功利主義,專找真主、大法師、預言家;台灣未來若沿續這套,將導致宗教內戰。
52.退出國民黨後,過去有關係的人全部避開,因怕被貼上叛黨的台獨份子標籤。
53.不同時代有不同的作法,經營台灣神道主要發揮時代的使命。
54.使台灣正常化的力量是教育。
55.聖山教育展板資訊最完整在網站上。
56.弘揚台灣烈士成為神,成為教育的舞台,死後就有價值。
57.同修要做牧人引導迷途羔羊,不要小看自己。
58.聖山兼具休閒與教育,志工要自動自發找事做。
59.做事要無愧於心。

60.買辦即是大撈油水。
61.台灣人不要對中國存有幻想,自己的台灣自己救。
62.享受太好,當啃老族是可恥的事。(歐美澳的年輕人大多自己打拼)
63.柯文哲騎腳踏車是靠精神力,產生動力。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因果隨行,公民運動,扁案有效應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21

有人將反貪腐運動定位為「新公民運動」及「自主公民進場」,是因為公民站出來,清楚拒絕政府與政客獨佔公共決策。公民對領導者的的無情與質疑,正是這個運動的價值,红衫軍作亂的當時,某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卻認為,有國民黨强力動員介入的反扁红衫軍的政治活動是「新公民社會運動」的開端@@@,認為民進黨應該懂得謙卑反省,其實這是虚化的自我扭曲怪論,倒扁運動從一開始就已嚴重變質,媒體(用錢收買)與政黨(國民黨结合中國赤化)介入很深,已失去其公民運動的本質,成為赤色政治力與金錢市場力的角力場,乃赤裸裸的政治鬥爭。

反貪腐運動引來許多爭論,泛綠對於此人數龐大的反扁運動缺乏反擊的道德勇氣;因此坐令倒扁之反貪腐運動的行為趁機坐大,成為反扁有理的道德力量,有不少綠營政治大老,為了自保,刻意保持沉默,靜觀動亂。

此反扁红衫軍運動,導致2008年1月12日立委選舉及同年3月22日總統大選中,民進黨政府大敗,政黨再度輪替,乃是國民黨善於政治操作和收買媒體的結果。2008年當選總統的馬英九,即以「清廉」為其選戰號召;惟日後在馬英九的任期內,其親信或曾大力提拔的國民黨多位政治人物亦傳出貪污案,例如林益世、李朝卿、賴素如,,,,行政部門,為了配合阿九的倾中急统,投中共所好,浪費民脂民膏,執政無法無天。

更不可思議的就是,前總統陳水扁下台之際立即收押入牢,再進行各种有罪推論的搜證,快速起訴、羈押、有罪判決入獄,阿九恨扁心態,表露無遺。

陳水扁在獄中遭受的待遇引起人們開始注意台灣監獄人權,因為不只是陳水扁,所有犯人遭受的待遇以國際標準來看都是極惡劣、極不人道的。例如囚房就算是最好的單人囚房,也不過3.5~4平方公尺大,某些監獄裡(例如陳水扁所在的土城看守所)甚至沒有床只能睡地板,牢房骯髒陰暗。監獄因超收犯人而過滿,更加縮小了每個人平均可得的活動空間。

陳水扁在土城看守所的期間,可能歸因於長期單獨囚禁而罹患精神疾病與腦神經退化相關的運動失調症狀(台北榮總):「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及多重身體退化症狀」這期問阿九極為残酷,以侮辱阿扁身心和人格的方式,來恐嚇台獨人民。2013年4月19日移到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2015年1月5日核准,當時幾近残廢的阿扁,保外就醫,陸續延長至今。

只有倒扁、沒有新聞:倒扁活動期間,各家電子媒體24小時播送反貪腐靜坐報導,對此活動產生推波助瀾的效果,在台灣社會產生一股反對泛綠的潮流。而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認為,過度關注這項政治運動,倒扁红衫軍主要助力是出在媒體渲染而非施明德一人所能主導;經內行人士透露,至少二家平面媒體、五家電視台透過版面、新聞畫面大加報導倒扁活動,某黨提供了約十二億元左右的準廣告費,當時中時報系總主筆楊渡公開以「不敢動亂,倒扁免談」為題,公開呼籲台灣應藉由群眾運動造成動亂,才能引起美國介入,促成倒扁的成功。被其他媒體批評「強調激進當成言論自由,更是成為『分裂社會的元兇』」。

此種红衫軍暴亂,阿扁受到的酷刑,也引起冷漠新世代的興趣,於阿九執政八年,看出傾中急统爛象,認清阿九,一人獨大,運作司法檢調特,追殺扁朝忠貞保民護台官員,其傲慢冷酷無情違法亂纪的執政風格,更激化公民運動的自發性崛起。
(撰於2016/03/16)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837&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