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自由廣場》鳥籠只開一半?

作者 劉一德   
2016-09-14
立法院民進黨團將「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詳閱行政院版及時代力量版本修正內容,均將重點放在降低提案、連署、公投票數門檻、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增加電子連署機制等規定,固然值得肯定,但對於事關重大的人民憲法上創制權,卻刻意予以遺漏。
憲法第十七條賦予人民選舉、罷免、創制、複決之參政權,惟從「人民基本權保障」角度審視我國國民主權原理之憲政運作,卻僅停留在「代議民主」層次,人民「直接民主」層次之「憲法創制權」尚未獲得完整的制度性保障。現行公投法對公民投票權利施加種種桎梏,導致難以推行,與第一條所揭「確保國民直接民權之行使」之立法意旨有違,故被稱為「鳥籠公投」。民進黨好不容易成為國會多數黨,對於公投法之修正,卻只提出半套,其心可議。
憲法增修條文第十二條:「憲法之修改,須經立法院立法委員四分之一之提議,四分之三之出席,及出席委員四分之三之決議,提出憲法修正案,並於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即通過之,不適用憲法第一百七十四條之規定」。門檻舉世超高,修憲案出不了立法院,就算朝野立委都同意修憲,也通不過最後的公民複決。這也是台聯始終認為修憲是個假議題的原因。
修改「公投法」第二條,增列人民憲法修正案之創制權,一則可落實國民直接民權之行使,恢復人民在憲法上的創制權;一則從提案、連署到公投,都由民間主導,由全民一起承擔公投制憲的後果,執政黨完全不必介入,可以迴避事涉國家定位,引起兩岸關係緊張,讓國際社會認定麻煩製造者的困擾。時代力量不提也就罷了,執政的民進黨版也不要,令人百思不解。
查看立法院提案紀錄,上屆立法院民進黨為少數黨時,潘孟安、段宜康、林淑芬、邱志偉等十九位民進黨委員所提之「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即包括第二條,增列人民憲法修正案之創制權。如今民進黨在立院已成多數黨,且全面執政,行政院提出的「公投法修正草案」卻刻意遺漏憲法修正案之創制權,如果不是換屁股就換腦袋,就是低估台灣人的智慧。
(作者現任台聯黨主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英全必須認清痞子對手

2016-09-14 06:00
 

台裔學者:發展觀光要有風險概念

2016-09-14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二日報導〕旅美學者林夏如今天表示,台灣在發展觀光產業時不能只衝人數,必須了解全世界都在爭取陸客,台灣不是唯一的選項,北京可以用政策控制來台觀光客,未來也可能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而使陸客減少,台灣必須有風險管理的概念,發展出自己的觀光策略。
目前任教於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台裔學者林夏如,今天在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她的新書「台灣的中國難題」。她在回答問題時表示,中國可以用經濟來懲罰台灣,對台灣經濟造成傷害,但對中國本身的經濟影響有限,後座力是在政治方面。
林夏如指出,政府要有能力處理全球化帶來的問題,像陸客就是一個全球化的現象,美、日、歐洲和香港都是如此,台灣首先得承認陸客在各國的比例都在成長,觀光客與政府要分開對待。此外,香港的研究顯示,陸客團其實對香港經濟的效益很有限,現在陸客團減少的同時,自由行的大陸觀光客品質卻在提升。
林夏如說,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是好的概念,但市場帶領最重要,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國家的市場規模還是太小,也無法帶動台灣產業的升級,台灣應該深化和美、日及歐洲的經貿投資關係。
她指出,民進黨政府上台面臨各項改革議題,要有先後順序與優先概念,不是有人上街抗議就解決,目前還看不到民進黨政府的長期執政計畫。
Source: 自由時報

反制惡行 歐洲議會要求中共禁止活摘器官

全球中心/綜合報導 2016-09-14 12:38
 
多年來,國際社會不斷譴責中共活摘器官,卻始終僅止於口頭喊喊。終於,歐洲議會在9月12日做出正式聲明,將啟動調查程序,以實際行動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這也是整個歐洲議會近10年來唯一通過有關中國問題的書面聲明。
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在歐洲會議召開的第一天,正式宣布通過由12位歐洲議會議員聯合發起在7月27日的48號書面聲明。此聲明文強調,「有持續可信的報告表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著系統化的、國家認可的非經同意就活摘良心犯的器官的行徑,主要是針對和平修煉的法輪功學員,也有維吾爾族人,藏族人和基督徒。」
該聲明指出,國際社會一直強烈譴責在中國的活摘器官,需要毫不拖延地對其展開獨立調查,並採取行動來結束中國活摘器官的惡行。
據《大紀元》引述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的談話指出,「這個48/2016書面聲明是由路易·米歇爾Louis Michel和其他11位議員於今年4月27日發起,是有關制止在中國活摘良心犯器官而採取的措施,在3個月內得到了414位來自所有28個歐盟成員國、所有歐洲議會黨的議員簽署支持,其中還包括一些從不簽署書面聲明的議員。
至於9月12日通過後的書面聲明(P8_DCL(2016)0048)即是代表整個歐洲議會的態度聲明,也是近10年來歐洲議會唯一有關中國問題的書面聲明,意義不凡。
報導也訪問書面聲明的發起人之一、來自捷克的歐洲議會議員托馬斯‧德克斯基(Tomas Zdechovsky),他以「我們的民主原則也說明,我們決不能接受活摘器官。」來解釋發起此聲明的原因,並強調:「我們需要有這種正式的表態,這是很重要的議題,且必須要對所有在過去20年中的活摘器官案例進行調查。」
其實,歐洲議會長期以來非常關注中共活摘器官一事,在該議會在2013年12月12日所通過的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中(P7_TA(2013)0603),就曾要求歐盟和其成員國應提出在中國的活摘器官的問題,公開譴責在中國的活摘器官,要求對參與活摘這種非人道行徑的人員採取法律行動,並提高去中國旅行的公民對此的認識。
 
Source: 民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九月十二日 (問:通靈人,常有辦道啟惑之旨,應該是能平心定氣才對,奈何氣魔靈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12

問:通靈人,常有辦道啟惑之旨,應該是能平心定氣才對,奈何氣魔靈通,身為乩生或是靈修之人,往往為氣魔侵犯,還不知不覺,此是何緣故?
答:通靈,就是能收發靈界與人世間的消息。可是往往人心多變,通靈人若修持不夠,心裏動氣不能安靜,則靈波自亂;魔鬼便會如獲至寶,全力進犯意圖影響乩身,稱神稱佛、騙吃騙喝,盜盡虔信靈光、敗壞修行道路。世人喜好靈通,於是邪魔便利用這種人類的弱點,不依律法,而大顯神通,矇混世人耳目,要大家皈依他,為之差遣,死後信者靈魂,還受到禁錮,成為魔鬼奴隸。不論是靈通或是乩生,平常多研究道理,靈動之時,以「理」為先,靜定元神,莫讓魔來擾亂法場,誤人誤己。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502&Itemid=1

畫中有話-專賺中國人的一條龍業者,逼小英傾中賣台,真是無恥之台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 99神功,傾中急統,中共對台釋出旅遊統戰,要用人海攻勢淹沒台灣旅遊業,當時的附共紅頂結合香港和中資在台建立一條龍的旅遊產業猛吹多買遊覽車、建旅館,設立台灣人皆不知有的特產店,就是要把來台旅遊中國團吃的買的賺到自己口袋,當時有很多人提出警告,這種〝中國團〞會受到中共控制,一旦緊縮就會〝完蛋〞,然而此批專賺中國人的一條龍業者,不聽就不聽,結果現在中共利用小英執政要求92共識,乖乖投降中國,這批一條龍變成〝蟲〞的旅遊業者,成為中共同路人,要逼迫小英當局傾中賣台,真是〝無恥〞之台奸吧??

小英執政補破網,苦也!!
犠牲台灣主權搞死台灣旅遊業的中國一條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歐巴馬三問打臉馬雲

歐巴馬三問打臉馬雲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dailyfun.cc/post192932/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