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藏僧自焚高呼「西藏要自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11-30
中共1950年聲稱「和平解放」西藏後,對藏人進行殘酷的鎮壓,旅居海外的藏人不斷在世界各大城市抗議中共佔領他們的祖國「圖博」。圖為藏人2014年3 月12日在倫敦舉行的抗議活動。圖/取自www.freetibet.org
中共1950年聲稱「和平解放」西藏後,對藏人進行殘酷的鎮壓,旅居海外的藏人不斷在世界各大城市抗議中共佔領他們的祖國「圖博」。圖為藏人2014年3 月12日在倫敦舉行的抗議活動。圖/取自www.freetibet.org
美國之音引述來自藏人的消息說,西藏東部四川甘孜州一位名叫丹嘎、現年63歲左右的僧人,11月26日自焚身亡。來自該地區的消息來源說,這位僧侶在被大火吞沒時高呼「西藏要自由」。大河村已經處於高度警戒之下,電話與網路也受到限制管控。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丹嘎是2009年至今,中國境內被確認的第150名自焚藏人。這也是今年境內第5起自焚抗議事件。認識自焚者的一名甘孜籍流亡藏人說,丹嘎的外甥女以電話向美國一位親屬透露了這則消息,表示丹嘎已經身亡,遺體不在家人手中,他自焚時呼喊了「西藏要自由」等口號,電話隨即被切斷。
自焚者丹嘎原是甘孜寺僧人,後因健康原因待在大河村的家中,平時向村民教授經文。他非常關注西藏與國際新聞,家庭經濟條件良好。
在丹嘎之前,今年已有4名藏人自焚,依次分別為3月18日自焚的新龍縣24歲藏人白瑪堅參(Pema Gyaltsen)、4月15日自焚的30歲甘孜藏人旺楚次丹(Wangchuk Tseten)、5月2日自焚的16歲夏河縣學生恰多嘉(Chagdor kyab),以及5月19日自焚的尖扎縣22歲僧侶嘉央洛色(Jamyang Losal)。
藏人行政中央表明不支持藏人自焚的立場,籲請廣大藏人同胞不再訴諸自焚等慘烈抗議途徑。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對此事回應說,「看到不分男女老幼僧俗的藏人自焚,我們深感憂慮。藏區藏人做出的這種犧牲是西藏在中國統治下受到的壓制不適於民眾生活的證據。因此現在是中國政府傾聽渴望西藏自由以及讓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的藏區藏人呼聲的時候了。中國必須面對西藏人民的合法呼籲。西藏問題能夠通過中間道路,通過重啟與藏人代表進行對話得到友好解決」。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481&Itemid=76

駐中國外商需設共產黨組織惹議 德商會:不排除撤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1-30

北京當局要求駐中國的外國企業必須發展黨相關組織,引發德國駐中國工商總會強烈不滿,發表聲明指德國企業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或重新考慮對中國的投資決策。(圖擷取自AHK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當局要求駐中國的外國企業必須發展黨相關組織,引發德國駐中國工商總會強烈不滿,發表聲明指德國企業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或重新考慮對中國的投資決策。
德國駐中國工商總會(AHK)24日發表聲明指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19條,中國企業、中外合資企業和外商獨資企業的內部,至少要有3名共產黨員,也就是要求企業要在內部建立共產黨支部並展開組織活動,企業必須在工作時間外提供場地進行黨活動、允許員工額外休假出席黨的相關活動。
德國駐中國工商總會表示,不認同外資企業必須在公司架構下建立任何政黨的發展,企業管理是由企業負責人決定,而不應在第三方的授意下進行引導。德國駐中國工商總會說,不受外界干涉的商業決策是創新和發展的基礎,如果第三方繼續試圖影響外商企業,德國企業不排除可能從中國市場撤資或重新考慮投資策略。
德國駐中國工商總會還說,幾十年來,駐在中國的德國企業已超過5000家,一直是良好的「企業公民」,並創造110萬個就業機會,直接促進了中國經濟的發展。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478&Itemid=76

若真的開戰 美聯合國大使:北韓政權將徹底毀滅!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1-30

美國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批評,「如果戰爭來了,北韓政權將會被徹底摧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沉寂75天後,昨天恢復試射飛彈,成功發射一枚新型「火星-15」洲際飛彈,此舉引發國際社會批評,聯合國安理會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召開緊急會議,美國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批評,「如果戰爭來了,北韓政權將會被徹底摧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在安理會會議上要求,所有國家切斷與北韓外交與貿易關係,並要求中國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給。海莉也表示,「北韓獨裁者(指金正恩)昨天做出了一個選擇,使世界更接近戰爭!」
海莉進一步強調,若北韓持續進一步挑釁真的可能導致戰爭,「毫無疑問,北韓政權將被徹底摧毀!」
至於北韓方面,金正恩視察飛彈試射成功後,隨即宣布已經完成國家核武力的歷史大業,以及完成飛彈強國的事業。南韓情報單位不排除北韓將再次核試。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477&Itemid=76

歐美籲釋放李明哲 中國:別干預內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李明哲一案鬧得沸沸揚揚,不少歐美國家也十分關切此案。李明哲本人昨日已被中國當局判定刑責,且全案不上訴。歐美方面表示對判決結果失望,並呼籲中國官方能夠釋放李明哲,對此,中國做出回應:「不要干預中國內政!」
  •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發言人在今天上午對李明哲一案作完整回應。(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發言人在今天上午對李明哲一案作完整回應。(中央社)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被北京當局指控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了數十日,並於本月28日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且全案不上訴。
判決結果出來後,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葛瑞斯(Grace Choi)寄發電郵向台灣媒體表示,美國方面對於中國處理李明哲一案表示相當失望;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潘茲瑞(Pier Antonio Panzeri)也發表聲明指出對李明哲被判刑一事感到遺憾,也強烈懷疑北京當局審判是否公正,並呼籲中方能夠撤銷指控,釋放李明哲,與家人團聚。
面對歐美聲援,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上午對外宣稱,李明哲犯罪事實擺在眼前,且證據充足,顯示李明哲是有組織、有計畫的在行動,並強調「任何組織和個人在中國都要尊重和遵守中國的法律規定和社會公共秩序,觸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已在上午針對此案做了充分的回應,「這裡我只想補充一句話,中國是法治國家,我們希望有關方面能夠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不要干涉中國的內政。」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469&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