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若中國人力挾低薪進來 柯文哲︰國人薪資 必然被拉低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台灣、中國互相開放投資醫院和社福機構,衛生署國際合作處處長許明暉表示,資本有限度進入,不代表中國醫療照護人員也可以來工作,希望外界勿多慮,但醫師與醫改團體仍憂慮將引發薪資下降、專業扭曲的負面效應。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台灣要對付中國,最大關鍵就在「人力能不能進來」,以醫院經營為例,營運成本有一半以上是人事成本,要是中國人力挾低薪優勢進來,台灣人薪資下降是必然趨勢。
每次簽約都「政策不透明」
柯文哲認為,台灣實質薪資下降就是從簽了ECFA那時候開始,如果政府覺得歷次協議和台灣人薪資下滑無關,「要辯大家來辯!」他更批評,國民黨本來就要向中國投降了,就算簽了不平等條約也不奇怪,但每次簽約都是「政策不透明」,台灣人民根本不知道裡面簽了什麼內容,怎麼知道如何應變?柯文哲也很想問那些贊成的立委,知不知道自己在贊成什麼?他認為盲目贊成的人,應該都是「御用的」。
立法委員、醫師公會理事長蘇清泉說,台灣目前不承認任何中國醫療專業學歷,但「能擋多久都不知道」,強調自己任內會阻擋到底,也會推動一些台灣已飽和的醫事人力在中國直接換證工作。
滕西華︰中國錢先來 人跟著來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認為,中國真正的目的是透過「錢先來,人跟著來」的機制,像付學費一樣,學習台灣管理人才和技術,也可藉機將人才延攬到中國。
滕西華也說,中資進入醫療社福體系就是為了投資,絕不是為了照顧台灣人,更沒有誘因推動台灣的公共衛生政策。營運困難的中、小型醫院將最快「被中資吃掉」,就算中國只占董事席次三分之一,已足以壓縮醫療專業者原本的席次和影響力,帶動醫療營利化和商品化,再利用各種作帳手法,就能將獲利轉移、帶回中國。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3/today-fo4-5.htm

馬英九不鳥郝明義

作者 金恒煒   
2013-06-23
從事出版業的郝明義公開跳出來大批特批馬英九,並不稀奇。台灣落到今天之慘澹而且昏天黑地的無望地步,罵馬英九不只是顯學,而且是公民責任;只有昧著良心的才會護馬、保馬。郝明義指控馬英九「愚昧、無能、粗魯而自我感覺良好的倒退」也不稀奇,《經濟學人》早就封馬英九是「笨蛋」了。這是「他,馬的」定論,不必等棺材入土,所以也不稀奇。
但是,郝明義痛貶馬英九而成為頭版頭題的新聞,確實是值得觀察的事件與現象。
首先,郝明義不諱言過去支持馬英九擔任總統,現在才發現笨馬的傾中,終而禍延到自己的行業;這叫做自作自受。從挺馬而成為反馬的戰將,自食惡果不說,也害到了全體台灣。這個血淋淋教訓不可說不大。
其次,做為國策顧問的郝明義,先向府方反映意見,卻音訊全無,府方根本不鳥他。教訓是,原來「他,馬的」什麼都是假的,連名器也是假的。顧問、顧問,既不准顧也不准問,尤其碰到傾中,國策、國策管他娘。
最後,也最奇特的是,馬英九的國策顧問竟然要尋求民進黨奧援,共同召開記者會。郝展示給蘇貞昌主席的短信,要求民進黨在兩岸政策的制定上,要「積極參與、縝密監督」。有沒有搞錯?馬英九的國策顧問竟然搖身變為反對黨的顧問,原本是為總統提供國家大計並供諮詢的國策顧問,竟而顛倒行事,公然斥責府方的國策,反過來與在野黨站在同一陣線,呼求民進黨制衡並否決總統的決策;這種奇蹟只有在馬英九亂政之下,才會出現。教訓是,乾坤倒置的結果,製造了憲政的危機。
最大的教訓是,郝明義從頭錯,一錯不可收拾。他原來是一廂情願的把希望寄託在馬英九「帶大家進入華文市場」上;這不正是馬統之賣台「以商逼政」詐術得逞的原因嗎?不正是郝明義等人明助暗助馬統全面降中嗎?
郝明義日前在網路上發表〈我們剩下不到二十四小時了〉的文字,著重的是「服貿協議」簽定的及時終止。但是,簽約帶出了台灣主權不保,才是大問題,才真是「剩下不到二十四小時了」。郝明義只顧其出版之小業,而沒有看到台灣主權節節流失之大節;再喊冤、喊痛,只為出版業哭喊叫囂,無濟於事;還是從根本上,「從其大者」的投降主義下重手,才是保台的上策。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兩岸服貿協議 丁渝洲:少數決策 一再犯錯

2013-06-23
兩岸兩會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昨批評說,這項協議在簽署前,無論在溝通或協調上都不足,「只是由少數人關起門來所做的決策」,類似的錯誤決策已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更別談對國安進行風險控管。 (資料照)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關於兩岸兩會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造成的國家安全衝擊,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昨批說,從事後反應可以看出,這項協議在簽署前,無論在溝通或協調上都不足,「只是由少數人關起門來所做的決策」,類似的決策錯誤已一而再、再而三發生,遑論簽署協議前是否針對國安進行風險控管。
中國人大舉來台 衝擊國安
面對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後大量中國人士來台工作可能造成的國安風險,丁渝洲接受本報專訪時說,以國安局的人力、物力和資源,要進行有效的國安風險控管,能力當然不夠,而是要靠全民的憂患意識。
曾任國安局長的丁渝洲說,面對未來大量大陸人士來台可能造成的國安問題,政府本來應教育民眾要有憂患意識,才能由上而下、由點到線到面形成國家安全網絡,這方面光靠國安單位是不夠的,而是要分佈到社會各個層面。
他強調,從政治人物口中一再強調兩岸三通、簽署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後,是兩岸交流歷來最好的時機,就可以看出連政府自己在兩岸交流上的憂患意識都不足,兩岸交流越是開放,國安的風險控管就越重要,以這次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為例,他不清楚事前國安局是否曾被諮詢專業意見,但顯然事前的溝通和協調絕對不夠。
兩岸越開放 越要控管風險
丁渝洲還舉以色列為例表示,他曾在訪問以色列時,當地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但他發現以色列的警察並沒有因而滿街跑,以國的國安首長向他說明,雖然以色列只有六百萬人口,但人民因有足夠的憂患意識,所以很多百姓會義務提供警方情資。
政府自以為好 百姓不認同
丁渝洲強調,兩岸交流的問題不在快或慢,而是在有沒有做好風險控管,任何交流都沒有百分之百的好,重點在有沒有安全措施,兩岸要簽署服務貿易協議,事前應該要有充分準備,和國安單位也要有足夠溝通和協調,但這次看來,根本只是少數人在做決策。
丁渝洲批評,類似的決策錯誤已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而到目前也看不出來有任何改進,很多政府自以為好的決策,基本上老百姓根本不是這樣看,兩岸交流一再開放,但看不出來在國安問題上有做好風險控管。
Source: 自由時報

熱比婭:非常期待訪台

2013-06-23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左)21日在東京與台灣維吾爾之友會會長林保華(右)、常務理事楊月清會面時表示,「我非常樂意前往台灣訪問」。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二十二日東京報導〕台灣「維吾爾之友會」會長林保華與常務理事楊月清二十一日與正在日本訪問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會談時,正式邀請她訪問台灣,熱比婭正面回應說,「我已經做好隨時可以前往台灣的準備了」,希望台灣成為關注人權的橋樑。
熱比婭在十八日抵達日本訪問,二十二日開始前往北海道和沖繩做巡迴演說,爭取日本對維吾爾民族人權的支持。二十一日上午與專程前來日本的林保華、楊月清等人會談,林保華對熱比婭表示,她到台灣的訪問不只是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的心願,也是所有關心人權自由的台灣社團的期待,希望熱比婭早日到台灣訪問。
林保華說,四月二十六日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曾對媒體記者說過,「過去熱比婭不能到台灣來,並不表示現在也不能來」,但願江宜樺說話算話。
熱比婭表示,她非常樂意前往台灣,也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動身出發;她還問到了台灣可以到哪裡?林保華告訴熱比婭,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將安排她到台灣北中南各地。
熱比婭強調,維吾爾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民族,不是中國所說的「恐怖份子」,希望台灣應該成為關注人權的橋樑。
林保華透露,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已經得到台灣一個知名社團的承諾,應允共同承辦邀請熱比婭訪台事宜,也歡迎台灣所有擁護人權的團體協辦。
Source: 自由時報

喪失的動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23

反核四、非核家園、反國共密談,出賣台灣......台灣各文藝、婦聯、社團,刻意與在野黨切割,人民紛紛出來表達意見,反對阿九各種不利台灣人民生存的遊行......

結果,阿九心中沒有台灣人民,只有政權利益,仍然我行我素......

那麼戰場在那裡?立法院?總統府?急統?

現在立法院kmt 獨大,只聽阿九命令,不理人民怒火。

總統府呢?也是阿九獨裁。

急統呢?已有協議,阿九意志,勢在必行。

大家要想一想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中國是以核心思考,把台灣納入週邊地區,台灣建核電,對中國利多,消費台灣生產力,對中國也是利多,台灣被中國當成殖民地......

阿九在台執政,配合中共對台的殖民一中原則,就會明白,何以阿九強勢硬幹原因了。

自ECFA到各種行政策施,人民要瞭解,根本一中殖民的根源,立可瞭然。

中國亦有良心學者,曾經意有所指的向我說......中共高層對台灣的統一工作,是大戰略思考,早就訂定行動綱領,會談,只是煙幕。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失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23

阿扁執政,泛藍結合$嘴和綠色施#$發動紅衫軍亂台,搞得台灣好像快滅亡,中共喑中支援,美國在旁看戲,當時的台派,分為三派,一派認為阿扁有罪,另一派挺扁到底,有一派宏觀審視,發現政治迫害的因謀。

阿九取得政權,一不作二不休,違法亂紀,不再隱藏政治操作的陰謀。

現在大家都知道扁案,就是政治迫害。

當前阿九陽謀賣台,仗著立法院kmt獨大,派人密謀亡台,民進黨,台聯......拼命在立法院阻擋,等到表決,還是輸給阿九。

台灣真正處滅亡關頭......
冷呀冷囉......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165&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622 ---把順良的人民當成「家禽」「家畜」一般的眷養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6-23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公布之後,除了統媒狗腿的讚聲,全國各界譁然幹譙聲不斷,大家無法相信阿九竟然可以把人民踐踏至此。

人類統治者
把順良的人民當成「家禽」「家畜」一般的眷養
作為「糧食」
作為「玩樂」
就是一種工具

順了主人
可以「飽食」,可以「無憂」
逆了主人
無法「飽足」,無法「自由」

有人說人類與家畜
有何不同?

當順民
沒思想,沒信仰
有自由,沒自性
沒自由,沒自主
皆是「家畜」

........

以上是節錄「
天命之靜觀B」的片段。
心裡有些擔心不知道阿扁總統這幾天胃口好嗎?想必他一定知道基層民眾的痛,憂心他們即將受到的苦。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祈禱、為阿扁總統祈福吧!

今日的餐點:
(午)大黃瓜鑲肉湯、台南蝦捲、清蒸南瓜、蔴薏、白飯、稀飯
(晚)玉米濃湯、九層塔炒茄子、燒烤雞腿、香蒜蝦米胡瓜、乾意麵
水果:木瓜、葡萄
甜點:豆花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20130610~20130616
楊緒東專欄
天命系列文章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164&Itemid=57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3)陳炘、朱點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6-23

牽不到你的手
陳炘女兒拼死要見被捕父親


「大東信託」創辦人陳炘在1947年3月11日被捕,他的女兒聽說士兵還會回來抓陳炘的兒子,思念父親的兩姊妹,一心想見被捕的父親,每天洗髮淨身,等候士兵再來時將一決生死,或者被捕入牢可見到父親一面。陳炘三女陳双適,每天在家彈一首韓國民謠「牽不到你的手」,等待並思念父親,詞曲大意為:「牽著一雙小手,到原野、山崗各處走,一面告訴我人間的一生事,…還沒說完你就走。」
左傾作家朱點人
地下組織臨近士林官邸,
慘遭槍決


本名朱石頭,後來改名朱石峰,台北萬華人,1903年生。日治時代,曾創辦文藝刊物《先發部隊》,228事件後,認為國民政府腐敗與屠殺鎮壓,逐漸左傾,加入共黨地下組織,在台大熱帶醫學研究所士林血清疫苗研究支部擔任研究助理。1950年代被控擔任士林熱帶醫學支部負責人,因鄰近蔣介石士林官邸,危及蔣介石生命安全,於1951年1月20日慘遭槍決。

朱點人執行搶決公文

(檔案管理局 圖像提供)

延伸閱讀: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1)徐征、趙桐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2)高一生、樂信.瓦旦
台灣本土金融界的開拓者-陳炘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14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