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韓粉已涉「組織犯罪條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安   
2019-09-30
「韓粉出征,寸草不生」已在台灣社會肆虐了將近一年,受害者僅個別向法院提出告訴,然而訴訟曠日廢時,效果不彰,整個社會除了軟弱的呼籲「愛與包容」之外,似乎無計可施!
韓粉最新的劣跡惡行更啟人疑竇:一是闖入高雄市議會鬧場,公然辱罵女性議員「臭三八」,明顯觸犯公然侮辱罪,維持治安的駐警豈能以「告訴乃論」為由而袖手旁觀?第二天,時代力量黃捷與韓國瑜共同出席鳳山活動時,韓粉再度如影隨形,公然施以語言暴力,作勢動用暴力,使女性民代面臨精神與身體的雙重威脅,警方同樣消極不作為。因此,我們便有理由懷疑,這可能是韓市長默許他所領導指揮的警察集體怠職。
自從韓粉聚嘯成群以來,已逐漸演化成有組織、有目的、有分工的暴力團體。他們打著捍衛韓國瑜的旗號,輪值扮演隨扈,輕則鼓譟壓制不同意見(轟王金平與馬英九下台),重則對異議者施以語言肢體暴力,從黃光芹、女大生到小商家,受害者已不計其數,卻只能憑著一己之力,尋求自力救濟。審視韓粉諸多惡行,完全符合「組織犯罪條例」的構成要件,第一線執法警察怠忽職守,檢調豈可視而不見?容我不厭其煩提醒執法者下列條文:
「組織犯罪條例」第二條:本條例所稱犯罪組織,指三人以上,以實施強暴、脅迫、詐術、恐嚇為手段或最重本刑逾五年有期徒刑之刑之罪,所組成具有持續性或牟利性之有結構性組織。前項有結構性組織,指非為立即實施犯罪而隨意組成,不以具有名稱、規約、儀式、固定處所、成員持續參與或分工明確為必要。
韓粉不僅有組織成員分工,有通訊群組合意指揮串謀,有具體攻擊對象,其私人護衛隊不乏獲得職位或利益酬庸(如杏仁哥等),完全符合組織犯罪構成要件。
那麼韓粉該當何罪呢?同法第三條:發起、主持、操縱或指揮犯罪組織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億元以下罰金;參與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具公務員或經選舉產生之公職人員之身分,犯前項之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中國為了達到分化亂台目的,可以不計代價、不擇手段,華盛頓郵報揭密指證去年紅色勢力介入高雄市長選舉,如今又到處滋擾總統大選,不禁令人懷疑,恐怖的第五縱隊早已啟動地下戰爭!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75&Itemid=71

何韻詩一句話 反思中國人民族性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于則章   
2019-09-30
台灣在九月二十九日有數萬人走上街頭舉行「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香港藝人何韻詩也飛來台灣共襄盛舉,卻遭「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以及該黨成員梁太富偽裝成挺「反送中」人士,從後方潑灑紅漆,使得何韻詩有感而發的表示:「這個(事件)很明顯可以看到,親中人士非常低質的一個質素(素質)。我們在香港,其實每一天都在面對這樣的威脅。」
事實上,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這三個多月以來,除了昨天何韻詩受暴力欺凌之外,包括加拿大多倫多、英國倫敦、美國洛杉磯、法國巴黎、澳洲墨爾本、昆士蘭大學、澳洲國立大學、蒙納士大學、雪梨大學等全球各地,都發生過好幾起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遭中國留學生、僑民鬧場,甚至暴力攻擊的事件。如果再加上不久前發生在台灣東吳大學、義守大學、文化大學以及世新大學等中國學生攻擊香港學生、破壞校園內「連儂牆」等事件,中國人這一波波在全世界各地攻擊所有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者的暴力事件,其情況幾乎和一九六○年至一九七九年間,對東南亞與拉丁美洲「輸出革命」的情況毫無兩樣!
而這也再一次的讓人清楚看到:即令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經濟上逐漸擺脫貧窮,與外國交流日漸頻繁,但除了少數開明人士之外,中國人根深柢固的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思維與行動,事實上可以說是一種民族性,更因為中國的國力變得比以前更為強大,讓中國人對民主、自由以及人權這些源自西方的文明更加排斥與抗拒!無怪乎包括中國國民黨、親民黨以及無黨團結聯盟這些系出同源的親中統派政黨,都會對於這一次「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冷然以對。
就此來看,無論是台灣人或香港人,如果要護民主、爭自由、顧人權,就一定要徹底揚棄過去對中國不切實際的幻想,更要拋棄「反共不反中」這種似是而非的迷思。因為事實證明:中國人不論是貧是富、更不論是身在何處,只要是認同中國為祖國的,就不可能改變得了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的民族性!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74&Itemid=71

遭統促黨潑漆 何韻詩:民主台灣竟有紅色恐怖 絕不因此退縮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9-29
香港歌手何韻詩(圖中)今(29)日參加台港大遊行,遭統促黨潑漆,但她表示,絕不會因這種恐嚇行為而退縮。圖/程正德
香港歌手何韻詩(圖中)今(29)日參加台港大遊行,遭統促黨潑漆,但她表示,絕不會因這種恐嚇行為而退縮。圖/程正德
香港歌手何韻詩今(29)日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受訪時卻遭統促黨潑紅漆攻擊,對此,何韻詩表示,本來以為這些行為只會在香港發生,台灣是擁有真正民主的地方,竟然會出現紅色恐怖,但她絕不會因這種恐嚇行為而退縮。
何韻詩今天下午在遊行前接受媒體聯訪,遭到統促黨人士潑紅漆,還波及現場媒體與志工,何韻詩只好先暫停聯訪,不過她表示,這就是許多香港社運人士每天面臨的恐嚇,但香港人絕不會因此而害怕。
主辦單位隨後偕同何韻詩、立委林昶佐召開記者會,活動單位除了向何韻詩表示歉意,也表示這是台灣的責任,不應該縱容這些暴力行為發生在台灣,並譴責中國的種種行為。
林昶佐說,目前兩位襲擊者已經掌握行蹤,據了解,襲擊者有大陳島、統促黨相關背景。
何韻詩表示,在過去的3個月,在香港的每一場在地抗爭,香港的市民跟學生們都展現了無窮、超乎所有人意料的勇氣,在這種勇氣的背後就是中共政府、香港政府、香港警察,還有傾中的團體、人士們,他們不斷嘗試以各種方法消滅人民的聲音,用暴力的行為,把所有想要出來抗爭的人打退。
何韻詩說,「這個狀況我們本來以為,只會在香港發生,因為香港現在就是面臨一國兩制,被完完全全破滅的狀況,但是今天,我們發現在台灣,一個擁有真正民主的地方,也還是會出現紅色恐怖的狀況,有這種暴力的行為,作為追求民主、法治、人權的抗爭者,我們是不能因此退下的,不會因為這種恐嚇行為,我們就不站出來」。
何韻詩強調,攻擊她們的這些傾中人士,無論是自發性或背後有人操控,這種行為已經是挑戰法律、言論自由及活動的自由。
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提告,何韻詩指出,是否提告還要跟律師討論,也要研究一下台灣法律,但絕對會追究責任。而對於中國勢力逐步滲透,何韻詩表示,這不只體現在語言上,而是透過非常粗暴的手段,這是民主社會非常不能接受的情形。
主辦單位補充,遊行尚未開始就傳出衝突,有親中人士亂場,發起團體上午召開行前記者會後,即有挺中團體在立法院正門口,掛上「台灣支持香港等於玩火自焚」等布條,更有志工遭人跟蹤、試圖攻擊。
主辧單位說明,中午有擔任志工的香港學生被不明人士跟蹤,在行政院、警政署旁的忠孝東路與天津街口,該位不明人士企圖掐脖子、發生肢體衝突,所幸無人受傷,據了解,警察已經介入處理。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71&Itemid=76

台北反極權不畏風雨 10萬人雨中遊行撐香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30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在人群之後,出現一道美麗彩虹。(記者塗建榮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在人群之後,出現一道美麗彩虹。(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登場。在米塔颱風逼近之際,仍有近10萬人不畏風雨,在暴雨中撐傘、著雨衣,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在台北博愛特區步行4公里,表達支持香港之意。
  •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記者羅沛得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記者羅沛得攝)
  •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布條下向前行進。(記者塗建榮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布條下向前行進。(記者塗建榮攝)
  • 遊行隊伍在雨中前進。(記者羅沛得攝)
    遊行隊伍在雨中前進。(記者羅沛得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登場,活動獲得將近200個團體連署聲援。
隊伍自下午4點從立法院濟南路旁舞台集合出發,一路自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繞行,最後經台北車站前方,再返回濟南路進行晚會。
遊行隊伍拉得十分長,前頭已繞行到漢口街與博愛路口時,隊伍尾巴才離開濟南路舞台。主辦單位稍早在遊行隊伍返回濟南路舞台之際,宣布參與遊行人數是10萬人。
和一家四口一起出席的台北鄭媽媽受訪表示,她就讀彰師大的女兒是工作人員,全家人也長期關心這件事情,女兒的付出也讓她很感動,因此今天和先生一起,帶著就讀小學的弟弟,全家一起熱血表達支持香港,「台灣是很熱血的!」
隻身一人在隊伍裡的吳先生受訪則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香港的遊行,先前曾經參與連儂牆活動。吳先生有不少香港朋友,也擔心整個港澳台和中國的局勢。吳先生說,中國霸權興起的許多作為,不只是對台灣,對周圍的國家都造成困擾。
吳先生說,香港是個非常重要的指標,「現在香港局勢陷入僵局,動能好像停滯,不曉得接下來怎麼會發展,例如獨立委員會能否真的成立等等?港府也不回應民眾其他訴求」。吳先生強調,「這是很重要的時間點,我要趁我們還可以發聲的時候好好發聲!」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72&Itemid=76


 

1條大絲巾5種穿法,時髦!省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shmz6/videos/820215958380029/UzpfSTEwMDAwNjMzNjMwMDI1NDoyMzY2MjA0MDYzNjAwNzgx/?id=100006336300254

空姐的12種絲巾系法,簡潔美觀,讓妳凹出不同造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shmz6/videos/2991901967702549/UzpfSTEwMDAwNjMzNjMwMDI1NDoyMzY2NzA2MzAwMjE3MjI0/?id=10000633630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