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柯爸媽到市府跟兒索簽名 柯P沒空陪吃飯

2015年01月01日14:13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期間的政策總監張景森,今在臉書上透露,前天中午十二點他去市長室,柯一邊吃著鐵盒便當,一邊翻資料,聼他報告事情,結果秘書帶柯爸爸、柯媽媽走進來,他們看柯醫師在工作,雙方都有點不知如何接下去。張景森說,柯媽媽拿出書本和T恤給他簽名,說是朋友拜託她要的。柯簽完名,又要跟他繼續討論,秘書只好帶兩個老人去員工餐廳吃飯。張景森說,今天看新聞才知道,當時兩老是預期和他一起吃午餐,結果令他們有點失望,聼起來有點令人不捨。

柯文哲今被媒體問及父母親有來找他吃飯,他竟回「甚麼時候」,媒體告訴柯時間,柯則說「有嗎?我不曉得」,他說因為自己實在太忙跑來跑去,所以有時父母來台北也沒辦法。(張博亭/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1/534693/柯爸媽到市府跟兒索簽名 柯P沒空陪吃飯

【影片】元旦升旗王見王 死亡之握和回春之手 到底誰比較厲害

2015年01月01日20:01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參加元旦健走活動,稍早則參加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他被問及與總統馬英九握手,他笑說自己在想一個問題,即「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到底誰比較厲害」。

柯文哲今在元旦健走活動前,維持簡短的致詞風格,說「我看就出發吧!」柯表示「話講太多沒用,做事就好」,不過他也坦言還要跨年、還要升旗,選後比選前還痛苦,他也要民眾趕快走完回家睡覺。隨後體育署長何卓飛在台上致詞,說「我們要健康、要快樂,對不對,天天要健走,取得健康」,柯在台下苦笑搖頭,面露疲態。

媒體在健走前訪柯,問他跨完年、升完旗,再來健走是否覺得很疲累,柯則說外科醫師的話是可以,只是有沒有必要,他以前是為了救病人不得不早起,「這個實在是…覺得這麼早跑來不知道幹甚麼」。(張博亭/台北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1/534847/【動新聞】元旦升旗王見王 死亡之握和回春之手 到底誰比較厲害

施政步調快 柯文哲:我來解決關說及模糊制度

今天,是我就職滿一週的日子,七天來,很多人說我太急了。但對我來說,過去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的步調更快,因為慢了一步,往往病人就掛了。我知道,台北市政府不是急診室,所以我們要找到一個新的節奏,也就是一個大家可持續的高效率。

市府的同仁都是優秀的公務員,大家對自己的業務都很熟悉,就算市長出國不在,垃圾車還是會繼續收垃圾;交通違規還是會繼續取締;捷運還是會按照時間發車,並不會因為市長不在,這個城市就無法運轉。但是,市府團隊需要的是明確的指令,讓所有同仁清楚知道政策的方向,不必為了一些意識型態、關說壓力、模糊的制度而綁手綁腳。解決這些問題是我的工作,至於市府同仁只需要思考怎麼把事情做好就好了。

今天,是我就職滿一週的日子,七天來,很多人說我太急了。但對我來說,過去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的步調更快,因為慢了一步,往往病人就掛了。我知道,台北市政府不是急診室,所以我們要找到一個新的節奏,也就是一個大家可持續的高效率。
市府的同仁都是優秀的公務員,大家對自己的業務都很熟悉,就算市長出國不在,垃圾車還是會繼續收垃圾;交通違規還是會繼續取締;捷運還是會按照時間發車,並不會因為市長不在,這個城市就無法運轉。但是,市府團隊需要的是明確的指令,讓所有同仁清楚知道政策的方向,不必為了一些意識型態、關說壓力、模糊的制度而綁手綁腳。解決這些問題是我的工作,至於市府同仁只需要思考怎麼把事情做好就好了。

轉自facebook:
 

故意整扁 蹂躪人權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張文川、賴仁中/特稿   
2015-01-01
法務部、矯正署昨以塞車為由,未審查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申請,這一拖,要等連假收假後的一月五日再來開會決定是否放人,整件事之荒謬,讓人看到的是不顧專業、不近人情、無同理心、官僚倨傲與政治斧鑿等冷血公務員加政客綜合體的嘴臉。
陳水扁保外就醫案,不僅受國人矚目,加上前副總統呂秀蓮絕食抗爭,引起國際注意。法務部先前既然指出明路,並同意組擴大醫療團隊重新評估扁況,大方向就是放扁無誤。
姑不論釋扁的考量是否為轉移國民黨選舉大敗的難堪場面,事實上也到了應該釋扁的時機,既然如此,突然來「塞車」這一套,硬把扁的「保外」多塞至少四天,民眾聞訊,莫不感覺荒謬錯愕,隨即啞然失笑。
醫療團隊既已決定釋扁,這是專業,有專業背書,後續的作業應只是技術面、行政性的,如今竟能用技術杯葛專業,毫無同理心的不讓已可保外的受刑人,在元旦年節回家與家人團聚,這是人權最極度的蹂躪。
執政層峰基於政治利益考慮才要放扁,醫療決策出來了,法務部卻又心不甘、情不願,在扁即將出獄前,再整扁、順帶整蓮一次,是想填補自己不得不放的無奈情緒、還是做給特定選民看?
台中監獄前天接到診斷報告,審查到昨天下午二、三點才出發往上送,下午五點五十分報告送達矯正署,矯正署官員早一步解散下班,放假回家去了,逾時不候的態度明確。
元旦前一天,不知道塞車嗎?沒有別的方法送報告,電子檔不行、高鐵也不行嗎?報告下午六時前到署,就一定來不及了?
如此高度敏感的人權指標案件,只要法務部點頭,上述問題都不是問題,矯正署長吳憲璋敢說來不及嗎?阿扁元旦回不了家,說穿了,就是法務部、與比法務部更高層級的人沒點頭。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軍二代 港女滯台統戰 移民署抓不到

2015-01-01
〔記者吳張鴻/台北報導〕有中國軍二代背景的香港女子孟鳴,前年九月以商務名義來台後,不僅逾期滯留逾一年,還高調的到處趴趴走,甚至有縣長接待他,並派警車替她開道,她在台灣橫行無阻,但移民署卻抓不到她,移民署昨表示:「一直無法掌握她的確切行蹤,現已鎖定追查中。」
  • 有中國軍二代背景的香港女子孟鳴。(記者吳張鴻翻攝)
    有中國軍二代背景的香港女子孟鳴。(記者吳張鴻翻攝)

與台籍退將聚會 到處打卡

昨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孟鳴來台逾期滯留超過一年,竟在台串聯台籍退休將領聚會,在國軍英雄館與中正紀念堂演出解放軍歌舞秀,同時打著解放軍小學名號,深入台灣校園締結姊妹校;連花蓮及金門縣長都出面親自接待,甚至派警車開道。扯的是,孟女經常在臉書打卡暴露行蹤,移民署卻遲遲抓不到人。
六十歲的孟鳴出生於香港,持有香港與英國護照,是人民解放軍第四野戰軍將領第二代。前年九月自港澳地區入境台灣,三十天期滿未離境至今。

有縣長接待 派警車開道

週刊報導,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之子胡德華去年十二月八日來台參訪,孟鳴負責接待,她還以中共軍校八一苗圃名義,深入新北市北新國小簽約互換老師,接著前往花蓮與金門參訪,傅崐萁與陳福海到場歡迎,派警車開道。孟鳴也曾安排穿著解放軍海軍制服的團員,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表演「愛和平音樂饗宴」。
移民署昨表示,孟女使用「商務停留」名義來台,無法像「依親」有定點可找人,至於臉書打卡多半抵達B地才打A地的卡,她的下一站行程到哪兒不得而知。移民署說,去年十一月接獲民眾投訴後,即已部署人力追查。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法務部以塞車為由,陳總統無法年前保外就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1-0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等待釋放阿扁總統落空後,呂副總統講話


在得知法務部以「公文塞車」為由,使陳水扁總統無法順利年前保外就醫,已經絕食超過80小時的呂副總統在台中監獄外向仍在外面守候的台灣國鄉親講話,並安撫民眾情緒。呂副表示:法務部以元旦連假,高速公路上發生兩場大車禍,使得公文延遲送回台中監獄,所以才無法讓陳總統順利保外就醫,她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陳總統已經被關六年多,難道中監的委員難道不能加班審理嗎?呂副總統呼籲媒體查證是否有這兩場大車禍導致公文延遲以及是否台中榮總昨天傍晚才將完整資料送到中監。呂副總統再次譴責矯正署的態度。並趕回台北繼續絕食。

守候在監獄外的民眾聽到無法見到陳總統順利出獄也鼓譟起來,除了高喊「釋放陳總統」的口號外,並向呂副總統加油打氣!仍有民眾在寒冷的跨年夜繼續在台中監獄外靜坐,並表示要等到陳總統出來的那天才會離開。
呂副總統隨後於臉書發佈訊息「我已回到台北繼續絕食,如果身體狀況許可,明天清早我將如期前往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向馬總統表達我的訴求。」,然元旦凌晨一點10分,呂副總統經過絕食81小時後,終於體力不支,送台大醫院急救。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新年新運進入天赦年,行事言行必合乎正道,不可走歪道行邪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新年新運進入天赦年,人人行善道,可以消業化厄,行事言行必合乎正道,不可以自暴自棄,走歪道行邪徑,金九系統,若不以台灣人民為念,枉圖操弄人民,急於賣台,示好於中共政權,會造無邊之業,會有惡果,依業力、念力而言,現在是公民力量崛起,道長邪消之際,執政者若不思反省懺悔,自然引來各種反制,金九政權已經走入末路,行政官員跟著其指示而為,會帶衰家人和朋友,累及親族,必須有道德勇氣,講真話,做良心事,身在公門好修行,修不修,就看眾官爺們的"正氣足或不足",我說的是天聲,不是笑話!!

KMT透過不正常的ROC憲政操弄司法檢調警特,來玩弄反KMT反金九的台灣人民;現在已經屍變成殭屍,化為厲鬼,繼續出賣其黨魂、黨格,台灣人民小心了!!
KMT ROC 會亡於金九之手,亦樂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64&Itemid=57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1231 (一舉一動在長期監視下毫無隱私 成為無形的兇器)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而   
2014-12-31

一年八個月陪伴阿扁總統的愛心餐,讓阿扁總統感受家的味道,送餐及備餐的同修,風雨無阻堅持守護阿扁總統,心裡的牽掛隨著阿扁總統被釋放才能放下,回顧阿扁總統在獄中的口白,顫抖的聲音道盡無奈與心酸,阿扁總統在北所、北監的四年來,無法像一般受刑人在有限的空間裡,能保有一絲自由活動的小片刻,只能被孤立,一舉一動在長期監視下毫無隱私,成為無形的兇器,身心已被一點一滴的被摧毀,一千多個日子阿扁總統離回家的路越來越遠。

重組15人醫療鑑定小組全數主張阿扁總統『保外救醫,居家療養』,是令人安慰振奮的消息。今早志工們不段關注新聞消息,已有許多『阿扁們』也在中監外聲援,更期待能迎接阿扁總統回家,但阿扁總統能否能在跨年夜能保外救醫?大家都認為有希望,可是各個沒把握,直到晚間6點法務部召開說明記者會;牛步的公文流程,讓阿扁總統回家的路又有變數!頓時,『阿扁們』心情像是從雲端摔落谷底!

現在一切都要等阿扁總統真正從黑牢走出來的那一刻,才能放心、放手,讓阿扁總統獲得更好的醫療照顧,同時在家人的陪伴下好好養病。

今日的餐點:
(午)四神排骨湯、清蒸鱸魚、芋香皇帝豆、炒菜豆、炒刈菜、壽司、糙米飯
(晚)苦瓜排骨湯、松阪豬肉、香菇炒花椰菜、蔥蛋、糙米飯
點心:葡萄、香蕉、蒜香野菜麵包、小餐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7:20141222~2014122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08&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231(跨過2014,迎接2015,大家加油!!!)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12-31

2014年12月31日  天氣晴

一邊寫著這篇聖山日誌,一邊看著時鐘,再過幾個小時,就要正式向2014年說拜拜了。

還記得跨到2014年第一天的聖山日誌輪到我寫,而今年即將跨過2014的聖山日誌又是輪到我寫,是巧合?但我相信這是台灣神的安排,要告訴我做事必須要有始有終,等等養養精神,決定再次到聖碑前感受不一樣的跨年夜。

為了能利用接下來的連休假期,一鼓作氣的將第二步道的水泥鋪設工程完成,而明天就是一連4天的元旦假期,很多廠商又都休假,所以許多的前置作業包括砂、石、水泥等等物品都必須趕在今天全部就定位,連絡、採買、物品定位……,當事情多時,也正考驗著你是否能有條不紊且能冷靜面對。

或許有人會覺得說,要鋪水泥,直接叫一車預拌混凝土來就好了啊!反正價錢也差不了多少,而且甚至可能會更便宜,幹嘛要那麼辛苦的用人工攪拌水泥,我相信大家長是希望所有的同修能透過每次辛勞付出中學習,並且對聖山的建設都有參與感,這是很難得的機會,聖山畢竟是要靠全體志工大家共同打拼奮鬥,才能持續的成長茁壯。

跨過2014,迎接2015,大家加油!!!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07&Itemid=57

【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台灣加油》獨家專訪│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hhfiO4fDM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台灣加油》獨家專訪(下)│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8QdEEb2c8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陳佩琪Peggy)

 
記得前不久有媒體訪問先生, 談到家庭生活的甘苦, 他就曾經提到, 這些年知道太太的辛苦與無奈, 「嫁他這種人,有跟沒有一樣」, 這些話當時由他出口說出, 好像沒人覺得有什問題或有何值得討論之處,只是今天換由太太抱怨一下, 就引起社會廣大的回響, 我只能說這個社會還是較同情”弱者”或”受害者”…

我和先生會認識算是媒妁之言, 會匆促步上禮堂是「娘家父母急得把女兒嫁掉, 夫家婆婆順勢在後面推上一把」, 雖然我們因這種不可思儀的原因走入婚姻, 轉瞬間也過了23個年頭… 先前在媒體講過, 或許當時都不是對方的最愛, 只是沒得選擇中的選擇(先生說他對我的第一印象是,”有眼睛”、”有鼻子”, 不似貞子或ET就行了), 先生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當下找不到更好的方法, 眼前的這個方法就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12月25日市長就職當天, 先生一下車, 就快步往前走, 我雖加快腳步, 但始終烙在後⋯⋯面一大段, 也讓隨扈的維安範圍拉得很長, 後來經隨扈的提醒, 準市長終於停下腳步等我, 當下他小聲地跟我說, 他一緊張, 腳步就越來越快, 他貼心的要我走在他前面(其實當天是市長就職, 他最大, 應該是他走在最前面才對), 這樣子他才不會又緊張到忘了等我, 當時我跟他說「是今天穿的高跟鞋太高了, 平常不習慣穿這種, 才會走這麼慢, 你繼續走你的, 不礙事的。」 不過他還是很貼心的要我先上手扶梯, 自己緊跟在後面…

選戰中媒體記者最愛問, 你跟先生曾為什事吵過架, 這又讓我想到, 在市府大廳上演的不等老婆的橋段, 在我們23年前(80年1月14日)新竹的婚宴上就上演過一次, 事後我也趁機跟他抱怨過此事, 可能年代久遠, 他已經忘了, 不過無論當下自己心中有多委屈, 我絕不會講出「奇怪ㄟ你…」這種話, 因為我從結婚的第一天開始就知道他很”奇怪”…

上星期去聽李宗盛的演唱會, 其中有一橋段是他談及前妻, 和前妻對唱情歌時, 忍不住哽咽落淚。 昨天在辦公室和助理提及此事, 助理們七嘴八舌地把李先生過往情史講述一遍給我聽, 我聽了實在沒啥感動, 就是很平常的都會男女愛情故事嘛! 其實我要說,李先生不必哽咽, 接下來他唱的凡人歌, 可以為他的愛情故事下一個最好的註解「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轉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