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UN for Taiwan at New York大手筆台灣入聯廣告

                                      
                                                             2007-10-20 上傳
                                                      /18 在曼哈頓天空突然出現台灣的白色煙霧...
                                  原來是有人用五架飛機以點陣方式噴煙, 噴出UN for Taiwan, 真酷!!
                                                              可惜台灣一點點報導都沒有~~ *_*   

                                                  這影片不談政治... 也不談經濟效益...
                                           只是頭ㄧ次到紐約玩, 看到這麼酷的廣告覺得很特別~
                                                      這是真的用五架飛機點狀噴煙完成的喔!
                                       可是台灣媒體都沒有報導... 覺得還滿可惜的就是了!!

失望的力量(feat. 馬英九 改變的力量 - 我準備好了)

                                                        2009-08-19 上傳




最佳評論

  • 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詐騙集團
    中國國民黨!!!!!
    仍在持續詐騙中.....

【影片】納粹入侵悲情---用沙畫



                                                    2009-06-07 上傳





  沒有畫筆、沒有畫布,烏克蘭 24歲女藝術家西蒙諾娃( Kseniya Simonova)單憑一堆沙,在燈箱上畫圖案,訴說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她以純熟手勢在燈箱上撥弄沙堆,觀眾就透過投影器在大螢幕看她所畫的圖畫。不少觀眾都深深被她的表演感動,淚流滿面。

她最近參加電視台才藝比賽,繪畫出二戰時,國家遭納粹德軍入侵人民的慘況,不但贏得冠軍,她的表演片段在YouTube更吸引到逾 200萬人次瀏覽。西蒙諾娃的表演全長 8分半鐘,其間有音樂及炸彈爆炸聲配合。


大話新聞 20110602 1 劉縣長告大話求償十億 人民如何評斷?

                                               2011-06-02 上傳                    

想到六四就擔心

◎ 涂京威

在獨立的台灣社會中,我們這一代的台灣青年,享受著八○年代以來,自由、民主、人性尊嚴的生活。生命的滿足,靈魂的發展,我們正享有這些自在的空氣。在我們的生活裡,我們可以對社會抱怨,可以嘶吼,可以投書,可以連署,可以組織,可以動員,可以為了我們的未來社會發出聲音!在自由市場裡,我們追求金錢,同時也抗議社會階級的不公;在自由社會裡,我們談論政府,我們談論公共政策,我們批判,我們行動;在我們的國度裡,自由的空氣,讓我們適性地活出自己。最重要的是,在憲法的保護下,有基本權利的主張,我們充分地發展個體潛能,我們可以決定我們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略‥‥‥

越來越多的中國父母將子女送往香港、澳門學習,讓他們在比較自由的環境學習。而台灣的大學與中國各地高校的交換學生合作越來越多,由台灣前往中國交換學習的同學逐年增加。在面臨中國政府對於人民言論的壓迫,威權的統治,我們不禁害怕,同學未來大量前往中國學習時,他們的言論自由是否受到保障?他們是否可以自由地學習?如同往常一樣。這是我現在擔心、害怕的。二十二年了,天安門前仍有恐懼和禁聲。
(作者為台灣大學哲學系學生)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3/today-o6.htm

新移民 新母語

◎ 蔡氏清水

我來自越南,是台灣社會所正名的「新移民女性」。嫁來台灣之後,為了融入、適應、生存,理所當然我要學習當地的語言。

我學習台語的原因有二:一、台語是台灣的母語,也就是說,我夫家、我先生、我子女的母語,論情論義我應當去學習台語,如果不去學習台語的話,那麼我這個媳婦還不能真正地算入境隨俗、嫁雞隨雞的,不是嗎?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台語—用羅馬字書寫的台語—與我越南母語很類似,它深深地吸引、打動原本排斥台語的我!身在國外,只要看到某樣東西、某件事情與我故鄉越南有關,我都會去關心,哪怕是一則新聞,更何況是語言的相似呢!

之前我相當排斥台語,因為在越南我已經學會華語了。我知道在台灣如果懂得華語就夠用,就足以與人溝通、相處。我很討厭什麼台語,沒有字體,沒有基礎的發音,連字典、詞典也沒有。 直到我有機會跟在教會的老師從基礎學起,正確地接觸台語、了解台語,我才知道原來台語不是我想的這樣。知道台語是台灣的母語,它有歷史的脈絡、文化的背景、根源的基礎,而不是「有音沒有字」、「不倫不類」的文字之後,我乖乖地、高興地去學習台語。每次使用到台語,尤其是用羅馬字書寫的台語,我寫得很快,寫得很輕鬆,雖然身在台灣,感覺上好像再次地複習我的母語,再次使用我的母語,這種牽掛母語的心情,您能了解、體會嗎?

略‥‥‥

(作者為家庭主婦)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3/today-o5.htm

母語的內在力量

◎ 陳彥琳

略‥‥‥

直到念台灣文學研究所這段期間,才接觸到母語文學的課程。在學院體制裡,「台語文學」和「客語文學」、「原住民文學」列為必修科目,且可以三選一,雖然我以身為客家人為榮,但也多修了其他的母語文學課程,因為我知道,對於多數的國語而言,此三者都是弱勢語言,誰都沒有分化自我的本錢,只有靠默默學習與耕耘,努力認識母語詞彙的優美,才能創造最大的優勢和價值。
報名「客語能力認證考試」並且順利通過了,那一天起,我不再感到自卑,因為我的母語可以用我的手親自被書寫出來了,母語成為了我內在力量的來源。學習「母語字彙」和創作「母語文學」永遠都不嫌遲,它就是我們生活周遭的語言,也貼近我們的生活經驗,母語文字化後,更方便書寫和創作,容易傳達我們第一時刻的感受和思維。
(作者為中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生)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3/today-o4.htm

加拿大風向球

◎ 沈建德

在國際「一中」狂潮下,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宣布關閉簽證組,申請赴加簽證要去香港,暗示原本六○年代拒絕承認台灣屬中國的加拿大也動搖了。

當時,加拿大曾反駁中國:一、台灣並非加拿大領土,它無權承認台灣屬誰。二、國際法上加拿大無權利與義務承認與它無關的台灣主權歸屬。三、即使加拿大承認,加國國民、飛機、船舶進入台灣,還是要向台灣申請簽證,承認無意義。四、加拿大若承認,依條約必須履行的原理,勢須派兵攻佔台灣交給中國以履行條約。五、台灣若確屬中國,則北京無須要求各國承認,例如海南島。台灣若非中國領土,中國即使到處去要求他國承認,實際上也沒有國際法效果。如果台灣是有紛爭的領土,中國也應該去找與該領土有關的當事國交涉及承認才有國際法效果。

這五點擲地有聲,為何關閉具有高政治意涵的簽證組?

略‥‥‥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3/today-o3.htm

畫中有話 20110602-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6/03,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捍衛台灣主權的和平方法,必得DPP立委過半,蔡英文當台灣總統





住民自決是必要的建國過程






馬騜斷送台灣主權,是徹底出賣台灣人民





制憲正名,公投建國就是ROT





斷台灣人民生死的決戰時刻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33&Itemid=1


查某人的228-我讀我見(5)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6/03, Friday 


 (photo source:《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一書,「從醫生娘到農夫的艱苦歷程」)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盧陳碧水,其夫盧鎰。

光復以後,民國三十五年,阮就自己蓋一間旅社,叫大陸旅社,那是阮頭家的名。阮頭家想彼時大陸「光復」台灣,就號這樣的名。

光復後,國軍、外省人過來台灣,真多嘉義機場的空軍來住在阮的旅社。他們不只是住阮的旅社,阮也煮給他們吃。他們住住,離開以後,阮才拿帳單去機場總部收帳。當時生意真好,除了國軍以外,也有真多普通的人來住。彼時,我真「無閒」(沒空),又要顧囝仔,又要顧生意。

一般來講,那些空軍的素質還不錯。阮對他們不錯。我雖然不會講國語,但是聽多了,一些簡單的話,我就把伊學起來,像吃飯啦,一些日常簡單用語。
沈秀華,1997,"旅社頭家娘的冤情-盧陳碧水(其夫盧鎰)",《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31。

嘉義發生二二八的前一天,阮頭家剛好跟刑事組長和組長的太太,三人一起去高雄。第二天,亦是二二八發生的那天,阮頭家他們三個人在高雄聽講發生二二八,就趕快回來嘉義。當時有一些台灣人要打外省人,刑事組長是外省人,阮頭家就把刑事組長藏在阮厝內,有三、四個台灣人就來阮厝,要把刑事組長拉出來。阮頭家不肯,就把門硬關起來。那些台灣人無法度入來厝內,就喊講:「你要是不讓阮進去,阮就投手榴彈。」阮頭家就回講:「你們投看看!」後來那三、四個台灣人就離開。
沈秀華,1997,"旅社頭家娘的冤情-盧陳碧水(其夫盧鎰)",《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32。

二二八以後,有一段時間一些外省人,其中有一些是憲兵,會來阮旅社亂搜查,叫阮的人客出來房間外蹲著。他們講阮旅社內有「叫查某」(指可召妓),有住壞人。彼時常常被這些外省人弄得真操煩。那些外省人亦講:「你的頭家被打死,是應該的,伊反叛國家。」我一聽他們這麼講,很生氣就跟他們相罵。我也無在驚,我講:「你們知道什麼是應該,阮頭家保護你們外省人,驚你們被台灣人打,你們凶狠,還講這種話。」我一氣就罵他們,後來那些外省人還跟我陪失禮,講:「我們不知道情形是這樣,還以為你的頭家被槍殺,是因為反叛國家。」你看有冤枉否?阮頭家只是去高雄一趟,就被講有參加二二八,其實真多那些被打死的人,都無參加二二八。
沈秀華,1997,"旅社頭家娘的冤情-盧陳碧水(其夫盧鎰)",《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33。

她是堅強的女性,228之後雖然充斥害怕的陰影,並未打倒她的意志,勇於面對KMT橫加而來的打擊。


自我的囝仔小時,我就跟他們講他們老爸二二八被打死的代誌。我是無在驚政治,若讓我生氣起來,我什麼都不驚。阮頭家的死,我當然會怨嘆,怨嘆伊又無參加二二八,還這樣被打死。伊若有參加來被打死,咱們也比較不怨嘆。今日伊又無參加二二八,還被打死,什麼人不會怨嘆。我當然也會怨嘆政府,但是怨嘆又有什麼用。咱們的要求,政府又不會照做。我常想阮頭家,想伊才39歲就無緣無故被打死,想伊可憐。
沈秀華,1997,"旅社頭家娘的冤情-盧陳碧水(其夫盧鎰)",《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 134。

許江春,其夫許朝宗,八堵火車站副站長。

我22歲結婚,31歲彼年新曆3月11,農曆2月19發生二二八這件代誌。二二八前,阮老爸在外面聽人講有人要來「車頭」抓穿黑衫的人(鐵路局工作人員),阮老爸回來厝就對阮頭家講:「朝宗,你明早不要去上班,萬一有人要來抓穿黑衫的人,不是就真冤枉。」阮頭家應講:「阮也無跟人家怎麼樣,為什麼要驚,不要出去上班?」當時收音機也一直播放,叫大家要去上班,講政府會保護大家。農曆2月19彼早,阮頭家要去上班,我還叫伊不要去,伊講,無去跟人換班也不行,我就對阮頭家講:「你要去跟人換班,也不要去「車頭」坐,去人家厝內坐較安全。」
   
彼時我剛有阮查某囝仔四個月,「病囝」(害喜)病得人真艱苦,伊去上班以後,我就去洗衫,洗好,畏寒,我就去躺在棉床上,剛躺下去還未睡著,我一個朋友就來叫,問阮頭家有去上班無?我講:「有。」我的朋友就講:「壞了,抓去的抓去了,死的死的。」我一聽就自己跑去八堵,從暖暖跑到八堵也不會真遠,我一到八堵時已經無看到人影。

找「尪」的心情是真艱苦,阮也曾經去海邊認死屍,屍體一塊浮起,一塊浮起,但是都不是咱們的人。
沈秀華,1997,"從二二八走過來的歲月-許江春(其夫許朝宗)",《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p.140-142。

台灣查某偉大的地方,在於她能夠忍辱顧囝仔,隱藏心理上極大的「衝擊」而頂天立地。

阮頭家出代誌以後,我對囝仔變成真嚴,我都跟囝仔講:「要乖,咱們無老爸,就要乖才行。」有一次,我的囝仔出去跟人家冤家(吵架),回來厝就給我打,我「號」,囝仔也「號」,我對我的囝仔講:「你怎麼跟人家冤家?」伊講:「我下次不敢了。」我問伊:「你現在靠誰?」伊講:「靠媽媽。」我講:「你靠我,我要靠誰?」阮囝仔就講:「你靠我,現在起,我要乖。」伊給我打,也「號」,我打人也「號」,這些囝仔跟我也真艱苦,我真嚴。
沈秀華,1997,"從二二八走過來的歲月-許江春(其夫許朝宗)",《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44。

二二八這件代誌對我最大的影響是讓阮全家落地散家,死的死,小的小,還未出生的還未生,阮頭家出代誌彼年七月我才生我最小的查某囝仔,生的那早上,嬰仔一出世,親像是歌仔戲在扮,我嬰仔抱起來就「號」,「號」囝仔一出世就無老爸,但是「號、號」的,還是算去,也無法度,厝邊的人來看我,叫我不要再「號」,再「號」目睭會瞎。
沈秀華,1997,"從二二八走過來的歲月-許江春(其夫許朝宗)",《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p.147-148。

張玉蟬,其夫張果仁是醫師。

四月初時,兵仔(國民黨軍隊)來花蓮,阮大家就在街仔路排著,看著兵仔。怎麼形容這些兵仔呢?中國兵仔跟日本兵仔差真多,中國兵仔像是乞丐,古早的乞丐都揹著鼎(鍋子)啦!雨傘啦!中國兵仔也一模一樣,揹著鼎、雨傘啦!咱們想看一下這些打敗日本兵的中國兵長得怎麼樣?結果像乞丐一樣。

四月初四晚上鳳林鎮上有歡迎國軍來的晚會,阮公公(採訪者按:在受訪過程,張女士時以阮老爸,或阮公公稱呼張七郎先生。)人破病,不能去參加,就派大囝仔(大兒子)去,結果同彼晚國軍派人去阮街仔路的病院抓張果仁,當時我人在厝內,不知道情形,是阮大嫂跟我講的。彼晚我就趕快回來山下,想跟阮老爸講,伊的囝仔被抓去了。結果我一回到山下厝來,阮老母跟我講,阮老爸跟老四被兵仔抓去。當時我就將鳳林街仔路厝內發生的情形跟阮老母講一遍。

第二天,五日早上,阮不知道他們已經被殺死,阮還殺雞準備四個便當,拿去警察所要給他們,結果局方只收一個便當。後來一個兵仔來跟阮通知,講阮老爸三人已經被殺死。阮厝就跟十幾個親戚去找,到了傍晚四、五點,才在鳳林公墓找到阮老爸、阮大兄和張果仁的屍體,但是當時天未暗,阮不敢把屍體弄回來,一直到六日透早,天未亮,才用牛車去運屍體回來,一路上牛也一直在哭

屍體到厝以後,我、阮大嫂和阮婆婆(採訪者按:張玉嬋女士以阮老母或阮婆婆來稱呼張七郎的太太張詹金枝女士)就用熱水洗他們的身軀,就像洗人的身軀一樣來洗他們,又替他們換衫。他們每一人都被打二槍,全身軀都是砂,阮先生張果仁大腸也跑出來。我當時真悲哀,真懷疑上帝的存在,一邊幫他們洗身軀,一邊就罵:「那裡有上帝,若有上帝,為何給阮這麼大的災難。」阮老母真堅強,伊一直祈禱。阮老爸、老母一直信仰基督教長老教會,我來張家以後,也信仰上帝。
沈秀華,1997,"從醫生娘到農夫的艱苦歷程-張玉蟬(其夫張果仁)",《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p.156-157。

228的當時,子女能出國,是歹命中的「好命」,不幸2008馬騜當家,「ECFA」與「一中原則」,就把台灣人再出賣給PRC。

台灣囝仔,是台灣建國的希望。


我們張家一直真重視教育,日據時代孩子都送去日本受教育,假使說二二八沒有發生,我們家的孩子也都會送去外國讀書的,二二八發生後,阮老母很生氣,伊講:「我情願我的子孫做外國的奴才,也不甘願他們做中華民國的紳士。」但是如果二二八沒有發生,我們張家的孩子,還是會出國。
沈秀華,1997,"從醫生娘到農夫的艱苦歷程-張玉蟬(其夫張果仁)",《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61。

二二八事件以後,對外省人,一開始,我們當然很怨恨他們,但是久了,我們就瞭解這不是一般的外省人做的事,而是那些做官的外省人做的。所以以後我們對外省人就不會排斥,阮大嫂的大媳婦和我的媳婦都是外省人,我們都相處得很好。

這幾年要不是民進黨出來,二二八也不會那麼容易的平反,有時我看立法院為了二二八賠償問題在講價,民進黨是為二二八家屬在講話。但是國民黨方面,我就想不通,國民黨裡面台灣人也真多,結果他們不靠到我們這邊來,反而靠到國民黨那邊去。剛開始是一千萬,現在是六百萬,當報紙報導一千萬賠償時,有人對我媳婦講:「哇!你們可以領一千萬。」阮媳婦就回答,講:「那一千萬,我不要,給你啦!你們家死一個人,好嗎?」那一千萬我不放在眼裡,我四十多年都過來了,別人家我不知道,我們張家有三個醫生,我爸爸還是國代,「老賊」!哈!國代領的錢有多少?難道四十多年來,他們只賺一千萬而已?
沈秀華,1997,"從醫生娘到農夫的艱苦歷程-張玉蟬(其夫張果仁)",《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70。

李登輝總統出來對二二八家屬道歉,我很感激,但是無滿足。在二二八時,李總統也像咱們其他台灣人一樣,驚得要死,他的道歉沒什麼意義,應該是兇手出來道歉才有意義。兇手是蔣總統,咱們都知道,但是咱們不敢講出來,現在他已經死去了,也沒有辦法,但是那些殺人的人應該要出來道歉。
   
我一世人艱苦,信仰對我有很大的幫助,遇到困難,無人商量,很無奈的時候,只有禱告求上帝,心內就感到較平安。
沈秀華,1997,"從醫生娘到農夫的艱苦歷程-張玉蟬(其夫張果仁)",《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71。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38&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