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2017.09.13【政經看民視】 沒有真相!世大運黑衣人沒答案?還敢談轉型正義?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9-14
發佈日期:2017年9月13日
來賓名單:
黃偉哲、吳國棟、陳東豪、程金蘭、蔡玉真、李慶元。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賴神版消費券?軍公教明年加薪3%,工商界喊跟進!
- 瞎密?在職軍公教加薪3%,退休人員也跟著調薪?
- 兩岸一家親挨轟!柯P哽咽:赴中講稿都有送國安會!
- 內幕?蔣萬安選北市長?蔣家後代對上蔣家崇拜者?
- 誰該害怕?曾銘宗加馬英九,金融對中曝險創新高!
- 自己命運自己擔!加泰隆尼亞爭獨立,百萬人塞爆街頭。
- 昔絕食爭立法!賴清德接棒跑完公投修法最後一哩路?
- 沒有真相!世大運黑衣人沒答案?還敢談轉型正義?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52&Itemid=76

李凈瑜聲明遭惡意改圖 網友痛批太惡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他的妻子李凈瑜為此前往中國聆聽判決,卻在準備返台時一度受阻,但有臉書專頁「靠北民進黨」竟PO出一張李凈瑜遭惡搞的圖片,上面還寫下「李明哲非死不可」的字眼,引發以惡搞、嘲諷聞名的「眼球中央電視台」新聞主播「視網膜」不滿,在臉書批評「這樣改圖說別人想當寡婦,請問很好笑嗎?」
  • 網友惡意改圖,竟將李凈瑜手上的聲明替換成「鄭南榕死了,葉菊蘭當了交通部長,洪仲丘死了,洪慈庸選上了立委。所以李明哲非死不可」。(圖擷自「靠北民進黨」臉書)
    網友惡意改圖,竟將李凈瑜手上的聲明替換成「鄭南榕死了,葉菊蘭當了交通部長,洪仲丘死了,洪慈庸選上了立委。所以李明哲非死不可」。(圖擷自「靠北民進黨」臉書)
  • 「視網膜」也在臉書發文痛批「要不要靠北民進黨是你的自由,但這樣改圖說別人想當寡婦,請問很好笑嗎?很好笑嗎?好笑嗎?」(圖擷自「視網膜 Retina」臉書)
    「視網膜」也在臉書發文痛批「要不要靠北民進黨是你的自由,但這樣改圖說別人想當寡婦,請問很好笑嗎?很好笑嗎?好笑嗎?」(圖擷自「視網膜 Retina」臉書)
  • 李凈瑜拿出聲明的畫面遭人惡意改圖,《靠北民進黨》臉書專頁於13日PO出一張聲稱是網友改圖的照片,只見聲明內容竟被替換成「李明哲非死不可」的字眼。(圖擷自「靠北民進黨」臉書)
    李凈瑜拿出聲明的畫面遭人惡意改圖,《靠北民進黨》臉書專頁於13日PO出一張聲稱是網友改圖的照片,只見聲明內容竟被替換成「李明哲非死不可」的字眼。(圖擷自「靠北民進黨」臉書)
  • 李凈瑜的聲明原本寫著,感謝國內外關心李明哲的國家、政府、管理、組織及個人,她還說「受難者最大的武器就是信心、意志與耐心,我有!」(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李凈瑜的聲明原本寫著,感謝國內外關心李明哲的國家、政府、管理、組織及個人,她還說「受難者最大的武器就是信心、意志與耐心,我有!」(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自今年3月無預警遭中國逮捕「失聯」,本月6日李凈瑜又突然接到中國單方面通知要公開審判李明哲,李凈瑜與李母於10日在律師、海基會人員、民間團體人員陪同下,搭機前往中國湖南長沙聆聽判決,卻在要搭機返台時被要求繳回落地簽證,李不願意竟因此登機受阻,導致班機延誤,到晚間8點多才返台,李凈瑜下機後拿出預先在飛機上撰寫的文稿發表聲明,強調沉默面對暴行,是人民的罪惡。
但當天李凈瑜拿出聲明的畫面卻遭人惡意改圖,《靠北民進黨》臉書專頁於13日PO出一張聲稱是網友改圖的照片,只見聲明內容竟被替換成「鄭南榕死了,葉菊蘭當了交通部長,洪仲丘死了,洪慈庸選上了立委。所以李明哲非死不可」。
該則貼文引發網友不滿,痛批「到底多反智多低劣才會搞出這種圖?」向來以惡搞聞名的「眼球中央電視台」新聞主播「視網膜」也在臉書發文痛批「要不要靠北民進黨是你的自由,但這樣改圖說別人想當寡婦,請問很好笑嗎?很好笑嗎?好笑嗎?」

相關連結請見: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60&Itemid=76

 

蔡明憲:中國應無條件立即釋放李明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14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3日報導〕台灣入聯宣達團成員蔡明憲及張旭成今天都在華府表示,他們除了爭取台灣加入聯合國,要求美國援救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也是任務之一。
  • 台灣入聯宣達團今天在華府展示他們寫給聯合國秘書長及會員國的公開信,並要求中國無條件釋放李明哲。(記者曹郁芬攝)
    台灣入聯宣達團今天在華府展示他們寫給聯合國秘書長及會員國的公開信,並要求中國無條件釋放李明哲。(記者曹郁芬攝)
蔡明憲說,李明哲不是中國公民,不適用顛覆國家罪名,中國這種作法是要恐嚇台灣人民。中國應立即、無條件地釋放李明哲。張旭成說,李明哲所謂的顛覆國家罪在台灣被視為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成員蔡明憲與張旭成今天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為爭取國際支持台灣入聯發表演說,傍晚將到雙橡園舉行為台灣祈福的活動。不過蔡明憲在演說後對媒體表示,美國國務院今年再度透過外交部要求他們在雙橡園的活動不能有旗幟,不能開放給媒體參加,他很不滿意,在見到美方官員時當場表示異議,希望明年不要再有類似要求,因為雙橡園是台灣的產權。
宣達團在華府已經拜會了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亞茲巴拉特,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波以及民主黨議員席瑞斯等人,並在會談中主動提及李明哲案,希望美國國會積極聲援。
曾任台灣國防部長的蔡明憲在演說時呼籲強化美台政軍合作。他說,中國戰機與船艦定期在台海附近訓練和巡弋,甚至進入台灣後院,「我們不喜歡」。他和張旭成都認為蔡政府與美方對此的反應太軟弱,因為中國此舉不但在測試蔡政府的防衛決心,也在測試美國重返亞太的決心。
蔡明憲說,希望見到美國戰機和船艦訪問台灣並與台灣進行演訓以發揮嚇阻中國的作用,他主張台灣應被邀請加入環太平洋軍演等多邊演習,美、台及日本應成立一個聯合危機管理機制以商討東海、南海與台海的應變計劃。
蔡明憲說,台灣在尋求與中國和平共存的同時,也希望美國和其它國家能善意支持台灣人民自決的權利,讓台灣加入聯合國,目前聯合國要求台灣人民持台胞證才能進入聯合國的規定必須廢除。蔡明憲並說,公投法修正後,將來一定會通過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以及正名制憲的公投。他希望蔡總統更積極地有所作為,用台灣名義加入國際組織,把台北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在美協會(Taiwan Institute in America)。
美國前駐北京大使芮孝儉質疑蔡明憲與張旭成的提案並未考慮如何管理兩岸關係,有些提案還可能使台灣「巴古化」,過度依賴美國並升高中國攻擊台灣的風險。張旭成說,台灣的安全也關係到美日的利益,台灣過去有些國防上的努力受到美國干擾,例如台灣想發展中長程飛彈,就被美國阻止。如果美國真的想執行亞太再平衡政策,應嚴肅看待台灣的安全。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59&Itemid=76

防堵中國 歐盟主席:嚴審併購敏感產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14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週三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強調將擴大歐洲在全球的經濟版圖,與更多的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但歐洲並非「天真的自由貿易支持者」,必須捍衛歐洲的戰略利益,並將對外國投資歐洲戰略產業進行更嚴格監督。他力倡歐盟要建立審議機制,特別是外國國有企業發動的併購案,歐盟可介入調查;這被解讀是針對中國而來。
  •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彭博)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彭博)

容克:捍衛歐洲戰略利益

容克在長達一小時的演說中提議,歐盟應啟動與澳洲和紐西蘭的FTA談判,給歐盟在監督外國投資上扮演一定角色,並深化歐元區的整合;今年底前,歐盟也有機會與墨西哥和南美洲國家展開FTA談判。
他指出,全球情勢可能已轉為有利於歐洲,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挑戰跨大西洋秩序,北韓領袖金正恩進行核試,歐洲已展現自己是一個穩定的堡壘。他說:「海風已經轉回為歐洲助航,我們現在擁有一個機會之窗。」
容克再度強調,歐洲並非「天真的自由貿易支持者」,必須捍衛歐洲的戰略利益。他提議,設立一個歐盟框架,監督外國企業在歐洲的投資,一旦這些投資引發不公平競爭的疑慮時,歐盟得以介入調查,特別是在戰略產業方面的投資。

設監督機制 可介入調查

容克說:「如果外國國有企業想收購歐洲的港口、部分能源基礎建設或國防科技公司,應該在透明、嚴格監督和經過討論之下進行。了解我們的後院發生了什麼事情,是一種政治責任,這樣才能保護我們的集體安全。」
這套規劃中的「增強歐洲權能框架」(European enabling framework),將在各會員國認為收購案恐引發跨國或整個歐洲的疑慮時,提供各國尋求歐盟執委會意見的權利;儘管執委會的意見並無約束力,但各會員國預料將會遵從,或將陳述不遵從的理由。
歐洲獨立智庫Bruegel研究員賈西亞─赫雷洛(Alicia Garcia-Herrero)日前表示,歐洲推出這套監督機制的目標就是中國,尤其是具有國際野心的中國大型國有企業。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58&Itemid=76

批原民會硬凹法律 黃國昌:原民傳統領域不應僅限公有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李秉芳   
2017-09-14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到原轉小教室,從法律角度分析現行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的爭議問題。圖/擷取自馬躍・比吼臉書直播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到原轉小教室,從法律角度分析現行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的爭議問題。圖/擷取自馬躍・比吼臉書直播
 
針對《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晚演講時表示,傳統領域是包括時間、空間、歷史和文化四個層次交織出來的概念,早於現在這個國家的主權,所以不應該限縮於公有地,批評原民會硬凹法律,做出錯誤解釋,原民會今(13)日表示,雖然目前劃設辦法先針對公有地,至少有重大開發案時,原住民部落有諮詢權,日後會繼續徵詢各界意見,逐步調整。
由巴奈、那布和馬躍‧比吼三人為主的「原轉小教室」,從凱道到台大醫院捷運站一號出口外,為了傳統領域畫設辦法的爭議,已經夜宿超過200天,昨晚邀請立委黃國昌針對劃設辦法的議題開講,針對核心的「排除私有地」爭點,黃國昌表示,劃設辦法不應該只限於公有地,並從法律角度來解釋整件事情的爭議脈絡。
黃國昌在原轉小教室化身為「法律老師」,將原基法和傳統領域劃設辦法中的條文,逐字逐詞的解釋說明,黃國昌指出,《原基法》第2條明定「原住民族土地」涵蓋兩個大範疇,一個是原住民傳統領域,另外一個則是既有原住民保留地,但是在劃設辦法中,卻出現了公有地和私有地的區別,黃國昌分析,現在的爭議就在於《原基法》第21條第1項規定,政府或私人於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及其「周邊一定範圍內之公有土地」,從事土地開發、資源利用、生態保育及學術研究,應進行部落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原住民得分享相關利益。
而原民會過去也一直堅持這一點,強調現在的劃設辦法之所以僅限於公有地,就是因為「不能逾越母法」,對此黃國昌說明,這條文有兩種對立的解釋方法,第一種是,「『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及『部落周邊一定範圍的公有土地』」,如果是這樣解釋,「原住民族土地」在文意上從來沒有僅限於公有地,因為依據《原基法》第2條,它本來包含傳統領域和原住民族保留地。
黃國昌說,然而行政院和總統府想要說服大家的解釋方法是,「『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及部落周邊一定範圍』之公有土地」,黃國昌直言,如果是第二種,這樣的文字構成其實寫得很爛,而他去查了一下為何會變成這樣後,果不其然發現,因為法條在2015年時曾經被修改過,之前不管是第20條與第21條都沒有區分公、私有,現在卻忽然冒出這一段,導致這法律的內在邏輯和體系,沒有當初設想的「那麼漂亮」,而原民會現在卻緊抓著這條法條內容方式扭曲解釋硬凹。
黃國昌解釋,這個法條雖然看似有清楚規範,必須諮詢原民意見,但因為已經限縮公有土地,未來如果有私有領域有問題,就等於被法條排除在外,但是回到原點來看原住民傳統領域的概念,其實是由時間、空間、歷史和文化四個層次所交織形成的概念,根本就沒有區分公、私領地的概念,一直到有國家主權的概念出現,以及很多歷史因素,許多土地漸漸變成私人所有,才開始有「公有土地」一詞,從歷史的角度或轉型正義的角度,都不會改變傳統領域的限制,更不會去限縮本來的領域。
黃國昌也說,他曾在委員會針對這個法律解釋質詢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然而原民會卻一直沒辦法正面回答他的問題,甚至拿法務部長邱太三出來當擋箭牌,或是又說多數原住民都支持現行的劃設辦法,黃國昌批評,原民會根本沒有權限做出這種限縮又違法的劃設辦法,不但踐踏立法者的意旨,也違反立法者的授權,是在分化原住民,黃國昌也說,如果真的沒辦法,行政機關至少要用誠實的態度來說明,為何現階段僅能限縮於公有地,可以減少人民不信任的傷害,然而卻用完全蠻橫跋扈的方式來扭曲法律。
對此劃設辦法的爭議問題,原民會則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為止,目前的劃設辦法,各原住民族已經有31個鄉鎮市區,268個部落組成劃設小組,申請劃設,非常踴躍,雖然目前劃設辦法先針對公有地,至少有重大開發案時,原住民部落有諮詢權,日後會繼續徵詢各界意見,逐步調整。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55&Itemid=76

【尋狗啟事】聖山的米克斯犬:阿好、來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9-08
2隻可愛的米克斯,阿好與來福自動物之家領養,在聖山過著快樂的生活,平時努力吃、玩,善盡責職守護聖山,不會離家出走。

但2017年8月31日(週四)起卻無故失蹤,在聖山裡及方圓百里遍尋不著。請看到這2隻狗的善心人士,聯絡告知,贈送薄禮,感謝再感謝。

阿好
性別:女
年齡:8歲
品種:米克斯(米格魯與波音達的混血)
花色:褐、黑、花,皮毛像塊美麗的花布
體型:中
個性:穩重、親人

來福
性別:男
年齡:8歲
品種:米克斯(米格魯與狼犬的混血)
花色:黑、褐色、額頭有明顯的美人尖
體型:中
個性:活潑、親人、愛撒嬌

聯絡電話: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04-23723710.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049-2569645

ps.
2犬住在聖山(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之57號),於此失蹤,不確定是否被帶到其他縣市。


(2017年9月8日發佈)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杭州峰會,歐巴馬問了馬雲3個問題,馬雲一個都沒回答上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dailyfun.cc/post192932/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