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追思林冠華精神,保護公民運動,台灣的未來會更好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44&Itemid=57        
 


 

【影片】真愛、昇華、幸福親子嘉年華記者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0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9月4日
地點:台中快樂列車協會


由中台灣數個公益團體發起「真愛、昇華、幸福」親子嘉年華,預定9月5號星期六下午五點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行,目的是以嘉年華會方式,在中國九三閱兵後,表達台灣人愛好和平、守護家園的決心,希望透過公投連署的方式,凝聚台灣人的共識,將台灣變成為永久中立國,遠離戰爭禍害。

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王進崑博士表示:在看到中國九三閱兵後的武器陳列,他非常憂心,過去有1500枚的東風飛彈瞄準台灣,現在已經增加到兩千枚,而昨天去參加中國閱兵的人士如果心裡覺得光榮,這是有問題的,在台灣的人應該主動站出來,這也是對下一代的責任。活動中將會請到許多台灣之光短講,雖然台灣人不多、土地不大,但在世界上卻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希望透過活動讓台灣人意識到和平的重要,將來也能跟瑞士一樣成為永久中立國。

台中市台灣心會王瓊枝會長表示:雖然習近平在昨天的閱兵宣布裁軍30萬,但其實這都是和平的假象,目前仍有專門對付台灣的東風15型導彈,目標對準台灣,這和中國一直在宣傳的和平崛起是自相矛盾的說法,中國應該不只是裁軍,更要撤除飛彈。

明天的晚會尾聲時,希望參與的民眾在九點二十一分打開手機的手電筒APP,一起點亮光明,向世界發聲台灣要和平、不要戰爭。而呂秀蓮副總統也會發表演講,並請和平大使一起簽署和平中立連署書,希望更多的國人一起響應。當天連署的民眾也會得到限量的和平中立扇,象徵「和善」來對世界訴求台灣追求和平中立的決心。
呼口號

王進崑會長會後採訪


【影片】陳彥斌-漫談台中史(全記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0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8月29日
地點:台中文學館
主講:陳彥斌先生

大綱:

1.台中有四大史前遺址,分別是番仔園遺址(大甲)、營埔遺址、牛罵頭遺址、安和遺址。番仔園遺址距今約1500年,遺骸出土時趴著(俯身葬),已經會使用鐵器;營埔遺址在現在大肚鄉營埔里,距今約2500年前,因為當地還沒開發,保留相當完整;牛罵頭遺址位於清水鰲峰山麓,也是唯一整理為遺址園區的地方,距今約4500年左右、石器時代晚期,陶器時代初期;安和遺址的發現,把台中的歷史推向5000年以上,發現46具遺骸,仰葬的方式埋葬,已經會製作三連杯,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母與子合葬的遺骸,以上是台中地區的四大文化遺址。

2.大航海時代的台灣,也是歐洲人用航海技術促進世界連結與貿易的時代,此時的台灣進入世界地圖中。當時的歐洲人主要前往日本和中國做生意,途中必須經過台灣海峽。荷蘭人選擇澎湖與台灣設立據點,在其文書上記載當時在中部有大肚王-大肚王國,荷蘭人帶300兵員由南向北攻打,在推進的過程中遭受到比較強大的抵抗就是在台中,戰後大肚王國和荷蘭締約,除對荷蘭納稅外,唯一不允許就是基督教不能進入大肚王國傳教。是否有大肚王國,歷來文史學界爭議不斷,但比較接近的看法是當時的大肚王國是部落聯盟的性質,並非現代概念的「王國」,南由彰化/半線開始跨越大肚溪,向北大肚、清水、梧棲,一直到苗栗通霄、苑裡,南投一小部分,都屬於大肚王國的範圍,包含數個族群。中心點在大肚台地屬於巴布拉族(Papora)、也有巴宰族、洪雅族和道卡斯族。

3.台中大甲鐵砧山有鄭成功的銅像和劍井,相傳鄭成功被包圍時,部隊苦無飲水,此時他的寶劍一插入地裡,泉水立刻湧出,這也是劍井的由來。端午節時,居民飲用井水和拿麵線釣鄭成功的寶劍。歷史上的鄭成功並沒有來到台中,1661年鄭成功在鹿耳門登陸台灣,一直到1662年四月荷蘭人棄守熱蘭遮城,離開台灣。在荷人離台未滿三個月時,鄭成功就病死,所以鄭成功不可能來到台中。為何台中鐵砧山充滿鄭成功的意象,其實和他的大將劉國軒有關。劉國軒的部隊到台中屠殺水裡社,全社數百人被屠殺到剩下6個人。劉的部隊沿著大甲溪和大安溪而上征服原住民,比較有可能的是劉國軒的部隊屯集在鐵砧山附近練兵。

4.1697年(康熙36年)郁永河來台灣採硫磺,當年二月來到台南,原本計畫乘船北上到北投,但當地人告訴他台灣沿海非常危險,所以在四月初七出發,改走陸路到台灣北部。四月十一日到彰化,四月十二日牛車隊跨過大肚溪進入台中,到了牛罵頭(清水)時遇到大雨,在台中休息四天,當時他的筆下記載台中地區一片蠻荒、野猴嘶吼,因水位還沒下降無法過河,郁永河前往可能是現在的鰲峰山探險,果然和原住民講的一樣蠻荒,記載中長毛的樹應該就是狗花椒。郁永河在中部地區待了約十天,才渡河過大甲溪、大安溪到苑裡,這就是《裨海紀遊》裡面的台中。

5.中部地區在清治時期的集團性開墾主要有三個:藍廷珍開發藍興堡(今天台中藍興里)、張達京開發岸裡社、與張國開發犁頭店。藍興堡範圍在今天台中的中區、西區、東區、一部分南區一直到今天太平和大里,現今藍興堡並沒有藍家後人,但在一份土地買賣契約中記載地主原本替藍元枚耕作後取得土地,藍元枚就是藍廷珍的孫子;台中萬春宮(台中市成功路上)的媽祖又稱藍興媽都佐證了藍家在中部的地區的開發。

6.張達京開發岸裡社又是另外一個開發史,清治時期豐原一帶開發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水路,張達京的身分是通事,當時的社口發生瘟疫,而張達京剛好懂草藥的知識,醫好許多平埔族人,許多平埔族公主都嫁給張達京,他一共娶了6個平埔族公主,所以又有「番仔駙馬」的外號。張達京聯合六館業戶開發葫蘆墩圳,葫蘆墩圳的開發改變了北台中的灌溉,包含一部分的柳川和麻園頭溪,超過一萬公頃的土地都受惠葫蘆墩圳。第三就是張國開發犁頭店,也是五月節「躦鯪鯉」的由來,台中萬和宮的媽祖又稱「犁頭店媽」,也是因為犁頭店的開發得名。以上三大集團性開發都是在康熙末期、雍正初期來到台中,如藍廷珍和張國的開發,背後都有武力當後盾。

7.清治時期台灣有三大民變,分別是朱一貴、林爽文與戴潮春。朱一貴在南部起義,林爽文和戴潮春的起義都在中部地區。乾隆五十一年,林爽文在大里杙起事,後來清國派正規軍-綠營軍來台,並由福康安帶兵,用大砲把大里地區炸爛,林爽文遁入中央山脈,從草屯入中寮,又在中寮集集埔和清軍大戰,林爽文失敗、其父被清軍抓走;又在鹿谷的小半天和福康安大戰,戰輸後,其妻被抓走,已難挽回頹勢,林爽文最後躲在苗栗老衢崎,後來被抓到北京凌遲致死,他的後代也相當悽慘,男為奴,女性被發配邊疆當軍妓。目前林爽文的族親就是霧峰林家,林家的來台祖林石是林爽文的叔叔,林石徹底反對林爽文起義,認為這是誅九族的大罪,也因為家族的反對,林爽文將天地會的兄弟帶到烏溪對岸,也是今天草屯嘉荖山祭旗起事。

8.後來霧峰林家的興盛,女人絕對占一半功績。林石的媳婦黃端娘為了避禍,帶著林家後代過草湖溪,到今天霧峰北溝的地方伐木燒炭、開墾致富。其中黃端娘的兒子林甲寅就是燒炭而成為大地主。

9.林爽文起義後不到百年又發生戴潮春起義。戴潮春是八卦會首領,原本也是公務人員,在官場被陷害後到台中四張犁投靠其兄長。當時中國也因為太平天國革命,東南沿海都是太平軍的勢力,清國無力顧及台灣,戴潮春起義也是清治時期三大民變唯一沒有稱帝,實在是清國派來台灣的官員大多貪官汙吏而導致民變。戴潮春起義中感人的故事也大多跟女人有關,起義後清國持續增兵,許多戴潮春的男性部下見勢態不妙紛紛想要投降,惟女性堅持反對其丈夫投降,後來女性也組織敢死隊與清軍一戰。另有一則民間傳說為戴潮春起義前,其兄嫂曾在四張犁宴請會籍兄弟,戴嫂刀工一流,能將土雞斷肉不斷皮,飲宴後杯盤狼藉,桌上的雞皮仍和骨相連,戴嫂見狀勸戴潮春千萬不可和此掛兄弟起事,原因是在宴飲時大家就不會互相幫忙把皮肉分離,只顧各自吃食,更何況起兵後的殺陣臨危,就更不會出手幫忙。可見台灣女人的遠見和智慧比男人還高。

10.劉銘傳在1887年選擇台中做為省城,其中重要的原因是台南的府城已經逐漸沒落,而台中「襟山帶海,控制南北」是作為省城最好的地點的其中原因之一;第二是台中土地肥沃、水利充沛。但許雪姬教授持不一樣看法,他認為台中交通不便,大肚溪、大甲溪、大安溪的河道阻斷南北溝通、原住民慓悍和北部快速開發、茶葉貿易興起,致使台北的地位很快取代台中和台南。所以在劉銘傳的時代雖然計畫將台中建設為省城,但最後沒有完成。台中省城的東西南北門均初具規模,北門被日本人移到今天台中公園內(定遠樓、望月樓),建省城隍廟(後來遷到城隍里靠近忠孝夜市)和科舉考棚(今天民生路處)。一直到1891年邵友濂任台灣巡撫,將台北定為省城為止。

11.歷史上沒有記載,但合理推測為何劉銘傳會將台中定為台灣省城的另一個原因是劉銘傳感念在清法戰爭中,霧峰林家的棟字軍(林朝棟)參加北部獅球嶺戰役,突圍大勝法軍,戰後給林家樟腦專賣(當時台灣樟腦生產佔世界百分之六十以上),也因為林朝棟這層關係,選擇台中做為省城,林朝棟督勇築城,吳鸞旂為總理。

12.1895年日清戰爭、馬關條約後,日本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帶領日本近衛師團自澳底登陸後,從北到南武力鎮壓台灣,在北部幾乎沒有遇到大型抵抗,一直到遭遇客家人後才有戰鬥,其中客家三傑-吳湯興、姜紹祖、徐驤等率領客家義軍屢戰屢敗,一直退到彰化,在八卦山上和近衛師團決戰,日軍在還沒進入八卦山時,在台中潭子頭家厝就發生遭遇戰,台灣人死了四五百人,潭子將軍廟在蓋廟之初,從地下挖到大量遺骸,考證後為1895年台人和日軍遭遇戰後,將戰死台灣人大眾葬,這就是發生在台中抵禦外侮的「溝背戰役」。

13.1908年鐵路縱貫線通車,日本派載仁親王主持通車,台中公園內的湖心亭就是因此而蓋,而成為台中百年來重要的地標。1908年的台中(不包含現在的台中縣)大約只有3000人,經過100年後的台中市區已經住超過110萬人,台中是最標準的移民城市,鐵路帶來台中的繁榮,現在的台中車站也見證了百年台中的繁華。

14.日本當時用都市計畫的方式建設台中為小京都,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綠川、柳川、梅川。從火車站為中心幅射45度角規劃棋盤街道。

15.1913年台中州廳落成,1915年林獻堂串聯台中仕紳,創建台中一中。

16.1921年文化協會在台北大稻埕成立後,選出林獻堂為總理,活躍份子也大多在台中,如清水蔡惠如,楊肇嘉、楊逵、謝雪紅、彰化王敏川、賴和、許嘉種(許世楷祖父),也因此許多文化協會的活動也大多在台中。

17.二戰後國民黨接收台灣,其中又以1947年發生的228事件最為重要。228發生後,謝雪紅隨即在台中戲院召開市民大會,會後台中許多民眾紛紛接收警察局和武器,當時台中縣長劉存忠(台中市為縣轄市)和其官邸被民眾包圍,謝雪紅單槍匹馬進入官邸後把守衛繳械,並將劉存忠帶到台中警察局保護。干城營區被黃信卿帶領的埔里隊攻破,水湳機場也被繳械。國民黨的整裝二十一師到了烏日後不敢進入台中市區,此時台中地區的仕紳如林獻堂開始兩方折衝,二七部隊後來進入埔里,發生烏牛瀾戰役,當時的指揮官-二七部隊警備隊長黃金島仍活著,幾個禮拜前黃金島的太太才剛辦完告別式,也將他太太移入聖山作為台灣神。雖然二二八起義的當下台中並沒有太大死傷,但是白色恐怖時期,台中地區死亡慘重,目前蒐集到的資料中,抓走八百多個,被槍斃一百多名。

18.省政府雖設在南投中興新村,但許多單位都設於台中,所以台中又稱「省都」,例如歌曲「媽媽請妳也保重」的歌詞中「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指的就是台中。

19.台中在台灣的城市中的優勢:第一、高鐵通車後,無論南北對台中人而言,都是半日生活圈。第二、台中土地肥沃,農產品的品質高,例如太平的荔枝、枇杷,大甲芋頭、外埔紅龍果、白毛台葡萄、摩天嶺的甜柿、東勢椪柑都獨步台灣。第三、台中附近沒有核電廠。歷任台中市長也將台中定位、建設為生活的首都。
陳彥斌先生談反黑箱課綱運動


畫中有話-台灣的華德福,千萬不可學中共的@@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9-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須知中國亦設有華德福系統的學校,還想成為世界〝華德福〞的交流中心,而台灣的華德福學校,竟然去取經,認為中國真偉大,台灣人權民主可以不要,依附〝(強)國〞好處多多,中國的華德福不教民主,不教人權,不知人本為何?他們會教〝自然〞,生活倫理,也有〝環保概念〞,讀經,一切的所學,就是訓練出一群高貴容易被馴服的學生,他們絕不會產生〝太陽花的學生〞、〝反中國殖民課綱的國中、高中學生〞,在中國的華德福以為蓋高尚,看不起一般公立學校的小孩,台灣的華德福,千萬不可學中共的@@福。

染紅青少年的中國殖民課綱,就可以順便中共來接收台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28&Itemid=57

3步驟簡單作菜

現在人最怕麻煩,忙了一天下班還要洗洗切切光準備做菜,想到就累。其實只要善選快熟的食材,加上罐頭、醬汁,就能迅速上菜不麻煩,美味菜色都只要掌握步驟123,就會讓手中的料理變簡單!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麻婆豆腐
主要材料:
盒裝豆腐 1盒
辣味肉醬罐頭 50公克
蔥花 少許
調味料配方:
細砂糖 1/4小匙
鹽 1/8茶匙
高湯 20㏄
作法:
步驟1.盒裝豆腐取出,洗淨切小丁備用。
步驟2.辣味肉醬罐頭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小火拌勻,
步驟3.加入作法1續煮約3分鐘,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嫩菇豆腐
主要材料:
盒裝豆腐 1盒
金針菇 10公克
青花菜 5公克
調味料配方:
味醂 2大匙
醬油 1/2小匙
高湯 20㏄
作法:
步驟1.金針菇洗淨,瀝乾水分後切小段;青花菜洗淨切小朵備用。
步驟2.將金針菇段與所有調味料一起放入鍋中以小火煮約2分鐘,再加入青花菜煮至熟,熄火備用。
步驟3.盒裝豆腐取出,以冷開水沖淨,瀝乾水分置於盤中,均勻淋上作法2材料即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蒸瓜仔肉
主要材料:
豬絞肉 350公克
罐頭花瓜 1罐
蒜末 2粒
雞蛋液 1顆
調味料配方:
雞粉 1小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香油 1小匙
作法:
步驟1.瓜仔肉取出切成碎末狀備用。
步驟2.取容器,先放入豬絞肉,再拌入作法1的瓜仔碎末、蒜末、雞蛋液和所有的調味料混合拌均勻。
步驟3.將作法2攪拌好的瓜仔肉盛入碗公中,蓋上保鮮膜放入電鍋中按下開關(外鍋加1杯水),蒸至開關跳起即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投共者 通緝犯 喜相逢

作者 黃帝穎   
2015-09-04
連戰不顧朝野反對,執意前往北京參加主權及政治性極高的「中國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閱兵大典」,甚至毫不遮掩的坐在觀禮台上,參與中國的軍事活動,接受中共的抗日史觀,連戰不只重重打了馬英九耳光,更踐踏他曾為「中華民國備位三軍統帥」的身分。
更荒謬的是,連戰在北京下榻的飯店,台灣十大通緝犯陳由豪也意外現身,連戰與陳由豪不僅挑戰台灣的法律,更是對馬總統公然「打臉」,如同備位三軍統帥與通緝犯,無視我國總統的勸阻與法律的規定,一起叛國投共!
事實上,陳由豪曾任國民黨中常委,連戰更是國民黨前主席,兩人都與國民黨政權關係密切,有著複雜的金權關係。最嚴重的是,陳由豪藉著黨國權貴關係大量舉債,向銀行聯貸六二三億元,隨後逃亡中國、債留台灣,陳由豪在台灣涉及新瑞都弊案、東展興業掏空案、東華開發掏空案等,遭檢警發佈通緝,而依據馬政府於二○○九年與中國簽訂的「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陳由豪依法應引渡回台,接受司法審判。
但馬總統與中國簽「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已近六年,這個債留台灣、逃亡中國的「十大通緝犯」陳由豪,積欠我國銀行債務高達三一五億元,債務由台灣人民承擔,馬政府卻無力引渡,陳由豪不只在中國風光投資,更曾名列中國「十大優良繳稅大戶」,甚至與連戰進出同一家豪華飯店。
通緝犯陳由豪與連戰一起現身北京,形同我國備位三軍統帥與通緝犯攜手投共,這不只是在政治上重甩馬總統耳光,更是挑戰我國政府的尊嚴與執法威信。 (作者為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謹守祖訓 連戰棄台

作者 曾韋禎   
2015-09-04
連戰不顧馬政府、國民黨及台灣社會的強烈質疑,選擇站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身旁閱兵,引發朝野競相唾罵。但只要回顧連家三代百年史即知,連戰選擇背棄台灣、投靠中國當權者,只是謹守祖父連橫家訓,一以貫之。
連橫早年在「大正民主」及「內地延長主義」之時代背景下,以出色的漢學造詣在台灣文化圈頗負盛名,並優游於日籍高官、御用紳士之間。其《台灣通史》完成後,不只前後任總督明石元二郎、田健治郎為它題辭,總督府民政長官下村宏還給它寫了序文;連因此在一九三○年三月於《台灣日日新報》撰文替殖民政府的鴉片政策開脫,隨遭台灣文化圈的強烈排擠。
連橫只好從台北遷返台南,他在這段期間不斷寫信給身在中國的連震東,「台灣大不可居」、「余居此間,視之愈厭」,還希望連震東別當台灣人,更慶幸兒子早赴中國;在嫌惡台灣三、四年後,連橫終於「得償三十年來之夙願」,於一九三四年七月離台,前往中國上海。
連震東則以「半山」之姿在戰後返台擔任接收大員,並全力配合國民黨政府,充任台籍樣板,一生名利雙收,且由連戰順利繼承其財富與政治資產,進而成為首位台籍行政院長,當選副總統,還在國民黨在野後擔任黨主席。
連戰更充分繼承乃祖的投機性格,在兩次參選總統失利後,選擇背叛台灣社會與人民。他於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徹底暴露對台敵意後,立即前往中國展開「和平之旅」,成為國民黨敗逃台灣以來,首位訪中的黨主席,建立起「國共論壇」。
國共第三度攜手合作,要對付的不再是北洋軍閥或日本,而是台灣人民;不只全面在兩岸政策掣肘由過半民意選出的民進黨政府,其簽署的「連胡公報」,讓中國據此與世衛簽署諒解備忘錄,成為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由中國發函給台灣參與世衛的「宗主國模式」。此模式還在馬政府的沾沾自喜下,進一步普遍化、國際化,讓台灣緊為一中所綑。
Source: 自由時報

難民潮的人性光輝 德國力挺願接納100萬難民

2015-09-04
難民潮的人性光輝 德國力挺願接納100萬難民
德國北部城市基爾(Kiel)的社區民眾,歡迎難民到來的場景(圖片翻攝自:Carsten Rehder/EPA)
 
從中東國家敘利亞、阿富汗等地,以及非洲一些飽受戰火蹂躪地區逃出的難民,造成歐洲空前的難民湧入危機。近日,3歲的敘利亞男童艾拉.庫爾迪(Aylan Kurdi,譯自土耳其文發音),偕同家人從土耳其逃亡希臘科斯島(Kos)途中,遭遇船難,陳屍於土耳其海岸邊。這起慘劇畫面,有如利刃般刺痛人類的悲憫與良知,導致諸多國際媒體,紛紛轉而採取「人道危機」角度,重新檢視國際難民危機問題。《路透社》(The Reuters)9月2日報導指出,這起悲劇並非僅僅如此,事實上,艾拉(Aylan)的5歲哥哥,也在同一場船難溺水喪生,只是屍體沒有被找到;不像艾拉的死亡,如此赤裸地讓人親眼目睹,刺痛心屝。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9月2日報導指出,國際社會的難民危機,遠比想像中嚴重;報導引述聯合國難民署的資料指出,從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已逾400萬人逃離這個國家;其中,約180萬人進入土耳其,60萬人前往約旦,另有100萬人投奔黎巴嫩(這個國家的人口數,總計才400萬人)。
《衛報》引述柏林官方的看法指出,本週一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公開表示,德國今年預計將收留80萬難民,不過,難民數量也可能上升到100萬人。歐洲統計局(Eurostat)資料指出,以2014年為例,前往歐洲的難民,得到合法庇護人數不到10萬人。依照國家人口比率換算,接納難民人數最多的善心國家,排名前4位者,依序為瑞典、匈牙利,馬爾他,以及瑞士;另外歐盟的其它13個國家,也接納部份難民。
包括《路透社》、《CNN》、《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3歲男童艾拉(Aylan)「人類被沖上岸」的訊息標籤("Kiyiya VuranI nsanlik"士耳其文) ,即英文的 "humanity washed ashore",在社群網站發出後,引發國際社會廣泛迴響。目前冰島已有1萬3千人,在臉書聯署,要求冰島政府,應考慮收容5千位難民(目前這個國家只接納5位中東難民,冰島的總人口數約只有30萬人)。
美國的網路社群團體,也受到冰島例子的啟發,開設聲援難民的專屬臉書網站,名為「美國人支持敘利亞難民:開放家庭,開放心胸」("Americans Supporting Syrian Refugees: Open Homes, Open Hearts."),並認為美國這個擁有3億2千萬人口的大國家,不應該畫地自限,只願意承擔8千位難民。另外,對於難民問題,始終保持距離的英國,也有超過18萬人聯署,要求英國議會開會討論,建請英政府,擴大難民的收容數量。
受到冰島民眾,願意為對敘利亞難民伸出援手的熱情感染,甚至還開放自己的家園,來接待難民,美國民眾亦群起仿效。一些社群網友表示,願將衣服、廚具、床、房間,樂意與敘利亞人一同分享;也有人在臉書上指出,希望擔任志工,協助他們適應新的社會環境。也有網友表示自己,除了願意為難民提供住宿之外,還可以為難民小孩子提供免費教育。也有人表示,願意提供5張免費機票,迎接難民的到來。國際善心人士的熱情,幾乎到了萬人同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無私境地。
 
(3歲的敘利亞男童艾拉.庫爾迪(Aylan Kurdi ),與家人搭船從土耳其前往,希臘科斯島(Kos)的海上旅途,不幸溺斃,最後被海浪沖上土耳其岸邊。圖片翻攝自 REUTERS/Nilufer Demir/DHA)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558&Itemid=76

連戰中國閱兵 群眾到機場、連家抗議

2015-09-04

登天安門城樓 連戰坐第一排

〔記者彭顯鈞、邱俊福、邱奕統、朱沛雄/綜合報導〕中國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大閱兵昨在中國首都北京登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夫婦登上天安門城樓,座位被安排在第一排貴賓區,全程參與閱兵。連戰此舉引發台灣朝野批判,昨晚連戰返台時,台聯青年軍和台灣國等獨派團體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外高舉「叛國犯連戰」、「連戰紅鬼」等牌子、布條,抗議連戰賣台,要求取消連戰退休俸。
  • 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赴北京天安門參加中國閱兵典禮引發爭議,連戰一行昨晚搭機返回台灣,群眾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外高舉「叛國犯連戰」、「連戰紅鬼」等牌子、布條抗議。 (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赴北京天安門參加中國閱兵典禮引發爭議,連戰一行昨晚搭機返回台灣,群眾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外高舉「叛國犯連戰」、「連戰紅鬼」等牌子、布條抗議。 (記者朱沛雄攝)
連戰夫婦步出登機門後,並未回應媒體提問,隨即在大批警力保護下搭乘電動車前往商務中心通關入境。

群眾舉叛國犯布條 衝封鎖線

台聯青年軍主任張兆林等人雖未堵到連戰,但見到其餘閱兵團成員從管制區走出來,激動地高喊「連戰賣國」等口號,並試圖衝破警方封鎖線,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張兆林隨後召開記者會說,連戰叛國,呼籲民眾只要見到連戰、秦金生、郁慕明等閱兵團成員,「都給他蓋布袋」,「叛國賊人人得而誅之」。張兆林還說,今天上午十點,將到高檢署控告連戰等閱兵團叛國行徑。
稍早,台灣獨立黨成員昨天傍晚也赴連戰的台北住所前舉牌抗議,部分路過的汽、機車也按喇叭呼應。
連戰不理馬英九總統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的公開勸止,執意參加中國閱兵,並附和中共扭曲歷史真相的二戰史觀,在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發表「國共聯合抗日」的談話,引發台灣朝野的批判與民眾的撻伐。馬總統昨天表達痛心,陸委會也對連戰行為表達遺憾;國民黨立委更要求黨中央必須對連戰予以黨紀處分。

路過連家車輛 頻按喇叭呼應

中國昨在北京舉辦「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活動,這是習近平上台後第一次舉辦大閱兵,場面十分盛大。閱兵前,習近平夫婦逐一在紫禁城內迎接各國元首並合影,俄羅斯總統普廷壓軸,隨後還跟著習近平一起走上天安門,顯示中國對普廷的重視。
連戰則被中國當作重要貴賓,在城樓第一排觀看閱兵,位置鄰近元首區,但未安排連與其他國家元首一起走紅地毯。據現場人士描述,香港特首梁振英等人的位子在城樓的另一邊,據稱連戰受到的禮遇規格高於港澳特首。
隨行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則轉述,連戰在天安門城樓上,曾與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見面晤談。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人,也被安排以貴賓身分觀看大閱兵。
連戰是在八月卅日啟程前往北京,卅一日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九月一日與習近平會面,昨天則全程參加中國官方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閱兵。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