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影音】「聽醫生講看覓」陳永興VS韓明榮「從SARS到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20-02-17
陳永興「聽醫生講看覓」今邀韓明榮在微微笑廣播網LIVE現場與談「從SARS到武漢肺炎」的防疫大作戰。(圖/陳俊廷)
陳永興「聽醫生講看覓」今邀韓明榮在微微笑廣播網LIVE現場與談「從SARS到武漢肺炎」的防疫大作戰。(圖/陳俊廷)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曾任高市衛生局長的陳永興在SARS期間擔任高高屏南部總指揮,陳永興與韓明榮先後擔任高市衛生局長,那年適逢SARS風暴之際........
陳永興「聽醫生講看覓」今16日(日)邀韓明榮在微微笑廣播網LIVE現場與談「從SARS到武漢肺炎」的防疫大作戰。韓明榮指防疫最要緊的就是「早期診斷(發現病灶)馬上防治」他說:所有傳染病防治攏同款,就這八字。反觀中國防疫,他說:實在講,中國一開始就都違反傳染病的處理方式,傳染病開頭也是病患一個一個傳。傳染病就像火燒(火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結果中國拖了一個多月才防治,就很困難。就像火災拖了一個多月一發不可收拾。
陳永興也在節目中提醒台商赴中國投資想賺錢,還要估算風險有多大,萬一如此次武漢肺炎如星火燎原,台商跑不回來,又或則萬一哪天中國與台灣兵戎相見,這也是一個很嚴重的代誌。因為中國是不講道理的,隨時飛彈亂飛一兩顆或封鎖,那這些台商可就慘了。韓明榮舉最近門診的實例,他說,有個病患擔憂期在深圳上班工作無法返台的孩子,這影響很大,韓也認為台商以後要投資中國要好好考慮。
陳永興指中國李文亮醫生早在群組告知提醒要注意新型肺炎病毒,結果竟遭中國官方放話懲處並指是假訊息,實在令人難以想像中國政府官方遮蓋疫情的態度
針對台灣當前防疫,韓明榮認為,做的很好!因為流行病、傳染病防治攏同款,最要緊的就是早期診斷(發現病灶)馬上防治,台灣因有上次SARS慘痛經驗,和平醫院封院,也死了181人,這次很警覺
陳永興也認為,截至目前防疫做得不錯,民眾也很警覺等各種如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封閉空間…;惟最重要的就是要擋住中國旅客可入臺的各種管道,他舉武漢是千萬人的大城,甚至北京上海等都封城,到底中國武漢肺炎的真實數字是多少,他認為疫情比所公佈的還嚴重
「潛伏期還沒發病就有感染力」!韓明榮認為武漢肺炎疫情比SARS更嚴重,一開始傳蝙蝠是病毒源頭,惟經查患者的病毒與蝙蝠相似率約八成而已,惟如源頭真是蝙蝠就應該是差不多一樣,但現在相似度僅八成,所以另有種說法,雖尚無證據,但有所嫌疑的可能就是武漢病毒與P4實驗(研究)室有關,因為武漢肺炎病毒和自然界蝙蝠僅有八成,所以病毒也有可能是改造的人造變異
※完整內容上網影音:另值一提的是,韓明榮是1987年率先發現登革熱病媒蚊的醫師,2017年6月並曾代表台灣卡羅歐巴尼協會赴義大利眾議院Lupa大廳參與由義大利國會議長博爾德里尼(Laura Boldrini)頒發年度“卡羅歐巴尼獎”(年度獎學金)。並發表台灣在SARS與登革熱努力成果相關論文,與瑞士、義大利等共十幾位傑出研究傳染病學者,分享台灣研究成果。
※附註:第一位發現SARS病毒醫師卡羅歐巴尼(Dr. Carlo Urbani)
【影音】卡羅歐巴尼獎義國頒獎 韓明榮:台灣醫療外交的突破與感動(上)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dec636aa-7ae4-48da-b76a-3119b60d7f49
※陳永興「聽醫生講看覓」是在每周日上午11點至12點在微微笑廣播網的全國連播節目。廣播LIVE前的音樂“台灣翠青”看見陳醫師本土堅定的國家意識與台灣心。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630&Itemid=76

譚德塞聽命中國 日媒︰背後有金錢因素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2-17
譚德塞近期親中言論
譚德塞近期親中言論

WHO要職 多由北京支持才能出任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衣索比亞籍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由於言行「親中」而飽受外界質疑批評。日本媒體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均報導,譚德塞一再發表親中言論的背後,是中國與WHO長久以來存在的「蜜月關係」。這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危機,導致國際社會愈來愈質疑北京和WHO的關係。日媒評論呼籲,勿將聯合國的專門機構「染紅」!

經新聞︰譚的母國衣索比亞拿中國鉅額投資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譚德塞曾擔任衣國衛生部長,而中國對衣國有鉅額投資,恐是譚揣摩北京上意的原因。不過,WHO祕書長親中並非從譚開始;長久以來,WHO的要職多半由北京支持人士獲提拔出任。譚的前任是前香港衛生署長、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陳馮富珍。她在二○○六年當選WHO祕書長時,中國就盡全力幫她拉票。

聯國專門機構 中國至少掌控4首長

此外,中國也利用充沛的銀彈,強化對WHO的影響力。在WHO隸屬的聯合國預算資金繳納(俗稱的會費)上,中國自去年起超越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預算資金繳納國。日本經濟新聞評論指出,北京與WHO及譚德塞的關係,反映出中國正憑藉資金及政治力,入侵聯合國各機構。目前十五個聯合國專門機構中,中國至少已掌控四個祕書長等首長職位。
日本東京電視台及以該台為主的東京電視網節目「全球財經衛星」(WBS)報導,WHO對這次疫情的處理,意外地使其與中國的密切關係曝光。在宣告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上,WHO就一延再延。譚德塞更大力稱讚中國政府及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呼籲各國沒必要對中國採取限制國際旅行及貿易的措施。
節目還披露,譚德塞是在北京推薦下才能出任WHO祕書長。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也長期擔任WHO的結核病.愛滋病對策親善大使。中國對衣國的投資額,在非洲僅次於奈及利亞和安哥拉,譚與北京的關係可見一斑。
CNN分析指出,北京對WHO的政治影響,在台灣議題上最明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去年在世衛大會(WHA)上表明,「台灣以前能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如今卻無法參加,原因就是北京不喜歡台灣現在的政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636&Itemid=76

2020.02.14|不封關的國家全部淪陷,台灣與中國還在對飛!|童溫層(精選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JuwiNrfl4&t=8s

2020.02.14|防疫?請關門!支持桃機檢疫人員罷工阻漏洞!|童溫層(精選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6Pk-mUy9r8

2020.02.14|防疫開大洞是真,掃墓是假!|童邏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hIV-mzr5E

2020.02.13|選舉比較重要,選後再來監督?結果:媚共喪權,造成防疫破口!|童邏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5ZiQOPb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