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馬圖窮匕現 公然套上一中框架

記者彭顯鈞/特稿
透過吳伯雄傳話,馬英九首次與習近平交手,提出「七項主張」,結果竟然是公然呼應、吞下中國一貫以來的「一中框架」。「馬七點」不只是馬英九兩岸立場再一次的立場大倒退,更是徹底的自我顛覆。
馬英九派員浩浩蕩蕩前往中國北京,在習近平上台後第一次的國共兩黨互動,結果就是國民黨向共產黨的「交心表態」,先在政治立場上完全屈從於中國,再「乞求」中國施捨經濟利益,也形同「懇求」中國不要再堅持,趕快讓兩岸互設辦事處、簽署貨幣清算協議付諸施行。
「馬七點」的第一項最具爭議,把歷年來的兩岸立場退讓,一次「封裝」甚至加碼,完整送給習近平,只為了換取眼前經貿利益。
這次,馬英九明顯又徹底地呼應中國的「一中框架」,白紙黑字寫下兩岸各自都主張一中原則,「都用一個中國架構定位兩岸關係」;此外,馬英九兩岸主張最新一次的倒退,宣示「不推動兩個中國」,這次也明白寫在「馬七點」之中,這些都是五年多來前所未有的第一次。
更可議的是,所謂的「九二共識」,「馬七點」向習近平提出最新的解釋,完全不提「各表」,當然更沒有「中華民國」,如此清晰地重新定義兩岸關係與定位,徹底顛覆「一中各表」,大方吞下中國的「一中框架」,難以想像。
這次的「吳習會」,馬英九果然是有求於中國,以政治立場的大倒退,想要換取中國給予的「利益」,同時又拿出「祖先無從選擇」的新政治辭彙,等於是直接呼應並支持習近平的「中國夢」,這就是馬主政下,未來兩岸關係的格局。
習近平迄今仍未清楚闡明他的對台策略與立場,馬就急著套上「大中國民族主義」的外衣,自願趨近中國設定的「一中框架」,透過國共平台偷跑,馬重視中國的程度,顯然高於台灣的主流民意。
馬的兩岸立場不斷倒退,不斷否定中華民國,再這樣下去,未來兩岸還需要進行任何的政治談判嗎?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4/today-fo1-4.htm

祖先的選擇

作者 ghost_twtw   
2013-06-14
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3 日下午率領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吳伯雄在致詞時除代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轉達向習近平的問候之意,並對於未來 兩岸關係的發展提出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等7項主張,「我們人的一生都會經歷許多重要的選擇,包括選擇志向職業、選擇配偶,但有一樣是不能選擇 的,那就是祖先不能選擇」。

吳伯雄又到北京了,每次看到伯公到北京,那一副戒慎恐懼,唯唯諾諾的樣子,總是讓我想到慈禧太后身邊的小李子。

吳伯雄說,祖先不能選擇。聽起來根本就是廢話,可以選擇祖先的話,全世界中國人恐怕絕種了。

有一本書「來生不做中國人」,中國人如果可以選擇祖先,那還有中國人嗎?除非它夠賤,否則誰會選擇中國人當祖先呀?

雖然祖先不能選擇,但是祖先卻做了選擇,當然吳伯雄的祖先也做了選擇。

吳伯雄的曾祖父,在大清咸豐年間,渡海遷台,落腳在桃園中壢。1895年日清戰爭,清國戰敗,簽署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台灣成了日本國土,日本政府給台灣居民兩年時間,選擇留在台灣當日本國民?還是回大清當清國奴?

吳伯雄的祖父選擇留在台灣當日本國民,也就是說,吳伯雄不能選擇祖先,但是他的祖先已經選擇當日本人,不當中國人了。

吳 伯雄的父親出生在1898年,也就是誕生在日本領土台灣,可以說是「正港的日本人」,也就是中國人眼裡的「倭寇」,口口聲聲稱自己是中國人的吳伯雄,不知 是不是把自己的父親也視為「倭寇」?到底是吳伯雄背祖忘宗?還是吳伯雄的祖先選擇當日本人,是漢奸?恐怕連當事人都沒答案吧。

不過吳伯雄的祖父選擇當日本人,確實是一個睿智的選擇,因為當了日本人,所以吳伯雄的父親,可以接觸到現代文明,還得到日本九州大學醫學博士,還當上台北帝國大學外科醫局長。當然吳伯雄父親的國語,就是日本語。

如果吳伯雄的祖父當時選擇回大清當清國奴,那又會如何呢?這種事恐怕只能靠想像力推測了,也許吳伯雄的兒子們都成了今日中國的憤青,也說不定,搞不好三天兩頭就上街頭,示威抗議,抵制日貨,高喊「打倒日本鬼子」也說不定。誰知道呢?
祖先不能選擇,但是祖先已經做了選擇,面對祖先的選擇,是不是該有一份尊重呢?口口聲聲「中華民族」「中國人」「中國文化」,讓祖先多了幾分難堪,這是子孫不肖?還是祖先昏庸呢?
Source: 存在事實的背後必有其存在的真理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74&Itemid=71

罷馬才是解藥

2013-06-14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台灣今明年的經濟不樂觀,寄望馬政府能提出安倍三箭之類的激勵措施,才有轉機。可惜,他雖是受人敬重的企業大老,但對馬政府的批評與期待卻有如狗吠火車,馬英九一向自我感覺良好,一皮天下無難事,根本不會理會張忠謀在說些什麼。
其實,張忠謀忠心謀國,關懷時政,令人敬佩,但此刻提出的批評與建言似乎來得不是時候。一則安倍經濟學在風光半年後,目前因為QE退場疑慮加深,日圓回升,日股大幅下挫,每天震盪幅度巨大,金融市場缺乏穩定性,充滿投機氣氛,因此安倍經濟學能否徹底改變日本,讓失落二十年的經濟重新奮起,猶在未定之天,如今即為安倍三箭按讚,似乎嫌早了些。
其次,人要改過,前提是先認錯,承認自己的不足,再謀補救之道。但馬大總統從不認為自己有錯,這種行為模式跟赫赫有名的「白賊義」如出一轍,上下交相騙,互相取暖,彼此按讚。換言之,馬先生認為經濟好得不得了,旁邊的親信佞臣也以歌頌馬皇英明為能事,如此執政團隊豈會以國民福祉、民生大計為重?
以前罵馬英九是很孤單的,得不到多數人的認同,崇拜他的師奶們只要一人吐一口口水,批評者可能就被淹死。現在批馬變成全民運動,連一向不太願意得罪當權者的企業界,都忍不住跳出來嗆聲。未來,當所有人了解光是罵沒用時,「拉馬下台」才是解救台灣經濟解藥,將會很快成為民眾共識。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上京跪安的馬七條

2013-06-14
記者鄒景雯/特稿
吳伯雄昨天在北京向習近平提出了七項主張,基於吳為馬英九親自授權的特使身分,可稱此為「馬七條」,一一細究內容,七分之五是中國要的,尚須以兩個政治前提自我框架台灣的民主選擇,堪稱上京跪安之作,那麼授意傳話的馬英九成了什麼?
這兩個前提,所謂「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被馬吳進一步肯定為「政治互信基礎」,可謂徹底呼應了中國的指令。胡錦濤時代,早無「一中各表」的空間,習近平新手上台,馬吳竟然加碼「增強民族認同,祖先無從選擇」,藉以呼應中國民族主義;並以歸屬感的形塑,涵蓋、甚至混淆了價值取向,這個排他性強烈的主張,實與一中、反獨相與唱和,更是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自決權正面對戰,應視為是反台灣民主體制的大攤牌。
建構了上位概念後,強化兩岸經濟整合與促成兩岸互設辦事處,顯然就成了馬推進其「歷史定位」的兩大基樁,再加上文化交流與教育協議,執行步驟即大抵完成。在這個一中藍圖下,「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成了無病呻吟,既然香港特首可以出席APEC領袖會議,台灣若有「特首」,又有什麼困難?
馬英九的幫閑刻正大力鼓吹馬習在APEC會面,這若是公開化的陽謀,就顯示馬集團準備以台灣整體的國家利益去做不成比例的交易,以換取個人的握手與拍照,此一流言,是不是危言聳聽?台灣公民有必要嚴正以待了。
Source: 自由時報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新聞稿 2013.06.14

新聞報導 -
作者 一邊一國連線   
2013-06-14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新聞稿 2013.06.14

呼籲民進黨應對外宣示:2016重返執政,廢除國共所有賣台協議及主張!

對於國共兩黨以吳習會侵害台灣的國家主權,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本辦公室聲明如下:

一、本辦公室堅定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與中國,兩國互不隸屬、都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是一個中國,也不是兩邊一國,不存在一中各表,更不是一國兩區,中國片面主張的「一中原則」與「一國兩制」根本不適用於台灣,也非當前台灣社會絕大多數民意所能接受。以一中架構為前提的ECFA,如同飲鴆止渴,不僅賠上國家主權,亦無助於台灣整體經濟利益與國家長遠發展,本連線堅決反對,明確主張應依ECFA第16條加以廢止。

二、我們並支持1999年民進黨全代會所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相關主張: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台灣應揚棄「一個中國」的主張,以避免國際社會的認知混淆,授予中國併吞的藉口。台灣也應廣泛參與國際社會,並以尋求國際承認、加入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為奮鬥努力的目標。

三、馬英九身為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竟然在吳習會前,公開主張台灣(或稱中華民國)與中國不是國與國關係,互設辦事處不是使領館,此一言行等於自我否定、自我閹割主權,本連線嚴厲譴責,2,300多萬台灣人民亦難苟同,試問:我們如果不是一個國家,國既不存,那麼馬英九已擔任五年的總統,如何焉附?豈不是降格為台灣特別行政區的馬區長?馬總統的發言,欺民太甚!謬亂至極!

四、
值此國共兩黨以政治黑箱作業、紊亂政府體制之方式,聯手出賣台灣主權之際,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理念捍衛益顯重要,光是口頭譴責不夠,呼籲馬政府宣示保證也太天真,唯有清楚告訴台灣人民「讓民進黨執政與國民黨有何不同,讓民進黨執政為何人民不用擔心國家不保」,這才是真正對台灣人民負責任!

本連線呼籲民進黨蘇貞昌主席、蔡英文前主席等黨內領導人物應當對外明確宣示,一旦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對於馬英九總統任內所有傷害台灣主權的國共協議與主張,不予承認、一概廢除,唯有這樣才能真正維護國家主權以及全民利益,也才能讓台灣人民對於「第三次政黨輪替」重拾希望與鬥志。
source: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6)圓桌論壇 & 總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6-1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與談人楊長鎮評論


1.5月17是十一世班禪喇嘛失蹤18週年,6歲的時候被達賴喇嘛認證為班禪喇嘛。在認證之後,中共立了另一位班禪喇嘛,結果6歲的班禪喇嘛失蹤,全家都失蹤如人間蒸發一般。這樣的醜聞發生在任何一個現代國家裡都成為一個莫大的醜聞,也會成為長期被追究的重大議題,因為班禪喇嘛在西藏有他獨特的地方。而似乎世人選擇遺忘與漠視,這也是獨裁者最大的助力。

2.世人如何去理解這段發生的事情,除了個案之外,對整個東土、圖博、南蒙古的命運,甚至是台灣的命運,全世界的人要用什麼樣認知的框架去定義它,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3.四年前英國工黨執政,工黨外交部長宣布英國放棄60多年來所持的關於圖博法律地位立場。這個立場就是認為圖博是一個被侵略的國家。而英國正式宣告放棄這樣的立場。

4.國際上有很多聲援圖博運動的是基於宗教因素。而為什麼西方的獨立知識份子,不是拉美的,歐美的知識份子會在我們追求獨立的議題上,可能一定程度上採取同情中國政府的立場,個人推測是另一種東方主義,而這源於西方帝國主義侵略殖民亞州、中國的原罪感。另一個問題是一戰和二戰以後,人類推動的去殖民運動並不及於歐亞大陸。

5.戰後的帝國解體,如沙俄解體,列寧用新的民族主義概念-蘇聯,緩和民族獨立的需要,而這是一場騙局。鄂圖曼土耳其也解體,解體過程是西方國家為了石油,另一場爭奪的開始。去殖民之後這些國家,繼續遭受了很多的支配,後遺症現在還是延續。歐亞大陸內部這些被殖民的國家,是不是可以建立一個如拉美、東南亞這樣的具有一個政治意涵的地理概念,這也是內亞概念。

6.內部亞洲很多草原民族,地廣人稀,民族力量較薄落,很容易被周邊的強國所支配,蘇聯解體造成很多內陸亞洲的民族獨立,但是他們的後殖民面臨了獨裁威權的統治。

7.中國和前蘇聯的中亞國家,共同組了一個上海合作組織,尤其是在美國反恐之後,利用此組織作為平台,也搞所謂「反恐」。事實藉這個組織的運作變成獨裁者、威權統治者、暴君的聯盟,共同打壓內陸亞洲的民族的自由運動國家。東土耳其斯坦也是在這樣的意義之下,很遺憾中亞這些國家到現在都沒有辦法來支持東土的運動。

8.印度也錯失了很多機會支持圖博獨立。內陸亞洲成為人類去殖民運動中,最後一個未竟志業。中古時代的帝國到今天就只剩下中國,而中國以主權國家的概念出現,事實上仍維持中國的朝貢的體系,繼續對周邊民族的壓迫。

9.中國格局的形成除了草原、農業民族,過去生產的技術和貨幣的運用或其它經貿關係技術沒有成熟發展之下,中國為了建立他的戰略壯盛,所以往外擴充。清代統治過程可看出將蒙古、圖博、南疆作為他的戰略目標。

10.人類去殖民運動,目前僅解決西方他們所認知的殖民部份,但莫視了在亞洲民族該有的利益,是西方帝國主義在帝國主義解體之後的陰影幽靈和中國帝國主義的結合,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南蒙古、西藏、圖博在追求自由時,全世界是沒聲音的,當我們台灣追求獨立國家的時後,美國、歐洲當我們是麻煩製造者。我們這些民族團結起來的意義是向世界宣告中古以來的中華帝國主義應該要解體重組,要按照人類文明秩序重新重構。

11.反華帝是去殖民最後的一段工作。

現場問答

(共5段,播放清單網址
Q&A內容:
1.中國經濟如果衰退,整個中國是否會崩盤?

2.三位流亡在外,但想要改變,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狀況,針對當地的啟蒙發展,還是很重要,當地年輕人是不是有機會去發展一些公營社會或者一些從事對當局沒那麼敏感的工作,有那樣的空間,我們在海外有什麼方式或幫助促進這樣的發展?

3.圖博的實力很大,這樣的實力來自於達賴喇嘛這位尊者,過幾年如果往生,圖博該怎麼辦?

4.中共對獨立運動者的抹黑,成為恐怖份子,是不是要用強而有力的聲音,讓全世界都聽到。

主持人張炎憲教授總結

1.台灣應該要有多元文化、多民族的嚮往。若認識南蒙古、東土和圖博,是認識多元文化、多民族的很好途徑,不是只對台灣的原住民了解,對世界各角落的民族,我們應該這樣的嚮往,這樣可以激勵我們成為一個多元民族與文化的地區。

2.由他們來說生態環境遭受很大破壞,人口被移出至上海沿海一帶,且漢人一直進去,這些可以給我們警惕。其實是中國想控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可以進出到別的國家(巴基斯坦、印度、中亞細亞),就像台灣可以進出太平洋,其實都是參與了國家戰略和國家利益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這些地區並沒有受到整個國際社會的聲援,和台灣一樣怎麼樣和國際關係調整,利用關係來維持台灣的生存,可以作為一個參考。臺灣人民要警惕,國際情勢改變,國際強權會不會嚇阻台灣的領導者關於出賣台灣的問題。

3.中國常用愛國主義、中華文化、使用資源的掌控、核試諸如此類的問題來掌控這些地區,使這些歷史文化完全消失,可以成為中國控制的地區,成為消失的國家、民族。他們和中國的相處經驗,可以讓我們作為一個借鏡,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國家意識更重要,台灣民主化但沒有國家意識,縱使說台灣民主化、中國民主化,台灣不一定可以成為自己的國家。所以國家意識的培養、國家的發展,對台灣的將來很重要。

4.台灣過去1945年至陳水扁的年代,我們認為:只要國民黨下台,台灣民主就好,認為國民黨是欺壓台灣的政黨,台灣在蔣家獨裁和國民黨的控制之下,我們要在蔣家的獨裁裡追求民主。但從2000年慢慢改變了,因為國民黨下台後,在台灣沒有市場,所以就聯合共產黨打壓台灣。2005年連戰在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通過後,連戰、宋楚瑜等等國民黨官員都去中國,以前反共現在和共產黨最好了。過去認為只要國民黨倒的話,就可以變成一個民主的國家,現在反而中國對台灣威脅越來越大,且國民黨聯合共產黨來打壓台灣,這是早期追求民主獨立運動沒想到的問題。三位的經驗給我們很大的啟示,台灣如果沒防範中國對台灣文攻武赫的話,可能非常危險。(全系列終)

延伸閱讀:【影片】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1)開場
【影片】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2)南蒙古
【影片】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3)東土
【影片】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4)圖博
【影片】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5)圓桌論壇
【影片】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
兄弟,乾杯!
焚身立命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112&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