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蔥油餅

蔥油餅
主廚 ChrisLee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小吃 蛋餅 餡餅 潤餅

作法需時

食譜標籤


麵皮
中筋麵粉 250g
滾水 100g
冷水 85g
1/3小匙
餡料
蔥粒 85g
葵花籽油 1小匙
1/2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用半燙麵方式,讓蔥油餅餅皮帶有柔軟度,煎起來外酥內軟。自家包,也可多加些蔥。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a-cuisine-de-Chris/529439870422997?ref=hl


作法
蔥油餅食譜作法,步驟1
麵皮:
1. 將滾水均勻倒入麵粉中
2. 稍微攪拌
3. 再均勻加入冷水
4. 揉成糰,過黏時灑上些麵粉。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 攪拌動作,可用麵包機或用手,皆可。
蔥油餅食譜作法,步驟2
醒麵糰時,製作餡料。充分攪拌,讓鹽和蔥粒互相融合。
蔥油餅食譜作法,步驟3
麵皮:
5. 將醒好的麵糰,切成四小塊
6. 桿成長條狀
7. 均勻灑上蔥粒
8. 將蔥粒捲起來,黏合的地方要包緊。
蔥油餅食譜作法,步驟4
黏合的地方捲在內側,捲成鍋牛狀。用桿麵棍稍稍壓扁。不要太用力,容易爆開。若有爆開,可輕灑些麵粉。
蔥油餅食譜作法,步驟5
鍋中下點油,ㄧ面煎到金黃,再換面煎。
蔥油餅食譜作法,步驟6
趁熱食用。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 癌症前兆】必看必轉分享~!!早發現早預防

【 癌症前兆】必看必轉分享~!!早發現早預防。

>> @[414229911974745:274:必看分享讚]<<< @[297022820315198:274:讚一下 福氣來!]
^^^^^^^^^^^^^^^^^^^^^^
1.食管癌:吞咽食物有遲緩、滯留或輕微梗噎感,可自行消退,但數日後又可出現,反復發作,並逐漸加重。或在吞口水或吃東西時,總感覺胸骨有定位疼痛。平時感覺食管內有異物且與進食無關,持續存在,喝水及咽食物均不能使之消失。
  
2. 胃癌: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消化不良症狀,而且比較頑固、進展快;突出的表現為食欲迅速下降、食後腹部飽脹感及不適感,同時,體重明顯降低。或者,過去沒出 有胃痛(“心窩痛”)的人,突然出現反復的胃痛;以前雖有胃痛,但近來疼痛的強度、性質、發作的時間突然改變,且原來治療有效的藥物變得無效或欠佳。
  
3. 大腸癌:凡30歲以上的人出現腹部不適、隱痛、腹脹、大便習慣發生改變,出現便秘、腹瀉或者交替出現,有下墜感,且大使帶血,繼而出現貧血,疲乏無力,腹 部摸到腫塊,應考慮大腸癌的可能。其中沿結腸部位呈局限性、間歇性隱痛是結腸癌的第一個報警信號。下墜感明顯伴大便帶血,則是直腸癌的信號(大腸癌包括結 腸癌和直腸癌)

p.s看完就把它『轉分享』出去,
讓你的親戚朋友知道更多健康資訊吧。

1.食管癌:吞咽食物有遲緩、滯留或輕微梗噎感,可自行消退,但數日後又可出現,反復發作,並逐漸加重。或在吞口水或吃東西時,總感覺胸骨有定位疼痛。平時感覺食管內有異物且與進食無關,持續存在,喝水及咽食物均不能使之消失。⋯⋯
  
2. 胃癌: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消化不良症狀,而且比較頑固、進展快;突出的表現為食欲迅速下降、食後腹部飽脹感及不適感,同時,體重明顯降低。或者,過去沒出 有胃痛(“心窩痛”)的人,突然出現反復的胃痛;以前雖有胃痛,但近來疼痛的強度、性質、發作的時間突然改變,且原來治療有效的藥物變得無效或欠佳。
  
3. 大腸癌:凡30歲以上的人出現腹部不適、隱痛、腹脹、大便習慣發生改變,出現便秘、腹瀉或者交替出現,有下墜感,且大使帶血,繼而出現貧血,疲乏無力,腹 部摸到腫塊,應考慮大腸癌的可能。其中沿結腸部位呈局限性、間歇性隱痛是結腸癌的第一個報警信號。下墜感明顯伴大便帶血,則是直腸癌的信號(大腸癌包括結 腸癌和直腸癌)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38427342961228&set=a.155053347965296.35697.155044244632873&type=1&theater

睡姿多重要?側睡、仰睡大不同


每個人喜歡的睡姿不同,有人喜歡大字型、有人習慣腳夾著棉被睡。哪種睡法對美容和身體有益,很難一概而論,不過,每種睡法確實各有優缺點,睡眠時間占了一天中的1/3,凸顯睡姿的重要性,如果只是因為舒服,而整晚持續同樣的睡姿,隔天早上起來勢必全身痠痛、臉浮腫,整個人看起來老了好幾歲。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一般最普遍的「側睡」和「仰睡」各自的優缺點。

睡眠佔了一天時間的3分之1,因此睡姿也是保健很重要的一個小地方。(圖片提供/美忍者)
睡眠佔了一天時間的3分之1,因此睡姿也是保健很重要的一個小地方。(圖片提供/美忍者)

側睡
由於仰睡時背和腰的中間會出現空隙,造成腰部負擔,所以一般認為側睡可以減輕腰部負擔。如果有腰痛困擾的人,側睡會比較舒服。側睡也可以預防打呼、無呼吸症候群,怕自己打呼的人,可以選擇側睡。
但是,長久側睡下來,可能會造成骨盤歪斜,而身體姿勢不正,會讓新陳代謝降低、血液循環不良,臉和身體也會出現浮腫情形。朝下睡的側臉,也會因重力導致法令紋、鬆弛的問題。再加上常和枕頭摩擦的關係,肌膚發生青春痘等惱人問題機率也大大增加。如果你喜歡側睡,記得常保枕頭套清潔。

詳細內容請看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8/15636?page=2

雞肉親子丼


雞肉親子丼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禽類料理 其他

作法需時
20分鐘

食譜標籤
雞肉親子丼


雞肉 200g
洋蔥 兩個
兩顆
四大匙
醬油 三大匙
味霖 兩大匙
一大匙
 
好久不見!我渡假回來啦! 回到台灣馬上就感受到涼涼的秋意,那就來煮這道簡單又快速的熱騰騰雞肉親子丼吧!

歡迎來尋找更多美味有趣的食譜:
http://anninacookbook.wordpress.com/
http://www.facebook.com/anninacookbook
作法
雞肉親子丼食譜作法,步驟1
將雞肉切塊,洋蔥切絲備用.
雞肉親子丼食譜作法,步驟2
熱鍋, 加入適量的油, 然後將雞肉和洋蔥放入鍋中翻炒.
雞肉親子丼食譜作法,步驟3
準備醬汁: 水四匙+醬油三匙+味霖兩匙+糖一匙,攪拌均勻
雞肉親子丼食譜作法,步驟4
將醬汁加入鍋中,繼續翻炒
雞肉親子丼食譜作法,步驟5
打兩顆蛋, 不要完全打散, 稍微還看的到蛋白和蛋黃最好
雞肉親子丼食譜作法,步驟6
等到鍋中的醬汁差不多收乾的時候,就可以淋上蛋液! 加入蛋液之後就可以關火了.
雞肉親子丼食譜作法,步驟7
盛兩碗飯,將煮好的雞肉洋蔥蛋淋到飯上,就可以吃囉!
雞肉可以用雞胸肉或雞腿肉都可以,雞腿肉的口感會比較好.
蛋液的熟度要生一點或熟一點都可以自己控制喔!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844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923--- 比較「扁、馬兩位總統坐鎮防災指揮中心時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3-09-23

第二十三個星期一,小晴天。

連續四天中秋假期,台灣再次有驚無險地渡過強颱威脅。資深記者王瑞德先生,前天在三X電視台分析比較「扁、馬兩位總統坐鎮防災指揮中心時,『阿扁』從不事先通知媒體並用突襲的方式查勤與坐鎮指揮,還會帶宵夜請大家吃,而且從未打瞌睡(因為王都在場。);而『馬』皆會在事先用簡訊通知媒體,卻連續被拍到他打瞌睡。」還好天祐台灣!否則一個只會打瞌睡的總統,人民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馬騜」自上周前得知自己民調只剩9.2%,便開始忙著打遍電話找各大統媒老闆幫他擦脂抹粉,最後硬是在周末前把民調「做」到21%的數字來自欺欺人,甚至(9/16)TVBS最新民調,馬英九、江宜樺、吳敦義的政治聲望,竟還不如關在黑牢裡的阿扁總統。

借用老子《道德經》十七章--"太上,不知有之;其次,親而譽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悠兮其貴言。功成,事遂,百姓皆謂:我自然」。"譯文:最好的統治者,人們僅僅知道有他的存在;其次的統治者使人們親近他、稱讚他;更次的統治者使人們畏懼他;最次的統治者使人們輕蔑他。
是統治者誠信不足啊!人民當然不信任他![最好的統治者]是那樣的悠閑,他很少發號施令。事情辦妥貼了。百姓都說:「我們本來就是這樣的。」(引用《白話老子》)

急於替自己留下歷史定位的「馬騜」,不知在他下台後,人民給他的歷史定位會屬於那一種?

貼心的備餐媽媽怕我們繞道,總會在「m 得來速」等我們以方便取餐;害羞的她終於願意借一下背影入鏡,將~將~「大地媽媽得來速」(有圖有真相)^^

❤ 今日の幸福餐點❤
蛤蜊鮮湯+鮮菇玉米湯
滷排骨+滷蛋+雞丁豆腐
蒜炒花椰菜+四季豆爆香菇+韭菜炒透抽
炒空心菜+絲瓜炒蛋
綠豆地瓜甜湯
“啾咪”白飯+梅子糙米飯
芭樂+紅葡萄+文旦柚
鹿港牛舌餅+韓式香酥海苔一袋
西點(蜂蜜香蕉+香蒜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2:20130916~2013092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85&Itemid=57

如果你不夠謹慎,報紙會----



時時刻刻對您的政府施政採取質疑、對您所閱讀的媒體所散佈的訊息加以多方取證,才不失做為一個有思考能力的人!

1996年9月12日報載一個士兵姦殺一個五歲的女童,社會皆曰可殺;1997年8月13日執行槍決!這個士兵叫--江國慶!

TVBS全民開講24小時放送陳水扁家族貪腐,陳水扁下台即收押禁見!馬政權動用全國司法力量偵辦至今五年,找不到一個直接證據證明有罪,最後判決有罪的依據是--「實質影響力」⋯⋯


馬英九說清廉是它的第二生命、它一生反貪腐;但林益世是經由它的授權擔任行政院秘書長,結果喬事收賄6300萬;賴素如是馬英九的辦公室主任兼辯護律師,收賄100萬,其秘密帳戶資金流動超過四千萬!

苗栗縣長劉政鴻說不拆四戶對不起苗栗縣民,但您知道它們在縣議會大談如何炒地皮嗎?就是透過幾個人圈地--議會通過--再強行徵收農民的土地--轉手賣給大財團--獲利入袋!過程合法?合乎情理嗎?合乎公益性?合乎急迫性

您對於您"親眼"看到的、"親耳"聽見的訊息,可曾有過一絲絲質疑?

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導人物Malcolm X 說:「如果你不夠謹慎,報紙會讓你痛恨那些正在被壓迫的人們,同時愛戴那些正在施暴的壓迫者。」
 
 
引用網址:

陸2童爬進洗衣機 誤觸開關活活絞死

作者: 陳相如 | TVBS – 2013年9月23日 下午5:38

中秋假期大陸一對4歲和2歲的小姊妹,在家中玩耍時,趁家人不注意,用小凳子爬進了沒有拔掉插頭的洗衣機內,可能誤觸了洗衣機開關,加上兩個小女孩爬進去時,把蓋子也蓋上了,洗衣機立刻啟動「清洗模式」,把兩名幼童活活絞死,但有大陸網友質疑,4歲女童標準體重是14到18公斤,2歲女童標準體重是10到12公斤,兩女童體重加起來最少24公斤,大大超出肇事洗衣機的洗滌容量5公斤,因此認為女童的死因不單純。



一把木頭小凳子擺在洗衣機前面,江西南昌一對女童,一個4歲、一個2歲,中秋節假期最後一天在家裡玩耍,就用這把小凳子爬進了放在陽台的洗衣機內,由於洗衣機的插頭是插著的,兩位女童可能誤觸了開關,因此被洗衣機活活絞死。

大陸新聞片段:「姊妹在家裡玩時,不幸爬進洗衣機被絞死,目前姊妹倆已被安葬,當地政府表示,如果孩子父母有困難,政府將盡力幫他們解決。」

殺人的洗衣機雖然已經被清洗乾淨,但是底層依舊還有一層淡淡的血漬,事發後,女童的父親還不知情,直到到陽台收衣服,發現洗衣機指示燈亮著,打開一看,才發現兩個孩子已經死在裡面,全身體無完膚。

大陸新聞片段:「由於事故發生在自己家,孩子的家人已於當天就處理了孩子的後事。」

這對姊妹已經被安葬,但是在中秋家人團聚的時候,兩個可愛的小女孩突然驟逝,讓家人傷心無比。



引用: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9%99%B82%E7%AB%A5%E7%88%AC%E9%80%B2%E6%B4%97%E8%A1%A3%E6%A9%9F-%E8%AA%A4%E8%A7%B8%E9%96%8B%E9%97%9C%E6%B4%BB%E6%B4%BB%E7%B5%9E%E6%AD%BB-093800543.html



致癌原因



癌症;即是氣血不暢,久積成形,凝而阻滯,其中,心理因素,所佔過半。
現代人;思想過度,生活緊張,火氣上逆,濁陰流失,水氣不下,火水未濟,氣機不利,動靜之間,憂愁心勞,不知順應四時而動,合乎人道行持,終而心臟負荷過度,五臟氣流逆亂,久而久之,鬱結之氣,不得消除,此乃是致癌原因也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062927685429&set=np.2101282.100006336300254&type=1&theater&notif_t=close_friend_activity

向中國傾斜乃台灣之經濟浩劫



強烈颱風來襲,喜歡作秀的馬英九總統明知一國元首坐鎮中央防災中心,用處很少、效益有限,甚至只要有一個能幹的內政部長就可以指揮全局。但他仍照例進駐,文武百官排排坐,煞有其事與各地首長連線,希望贏得掌聲,打造親民愛民形象,使低迷民調回升。無奈坐鎮救災中心畢竟枯燥乏味,總統與一干大臣結束表演後,無所事事,疲態畢露,加分不成,反而弄巧成拙,讓民眾再次看清馬政府只會作秀的本質。

愛作秀乃政客本性,偶一為之,或許無可厚非。但若治國無方,只能以作秀迴避問題、轉移焦點,恐非國家之福。畢竟政治人物的要務仍在政治本身,而政治者,乃眾人之事,因此其必須有能力解決人民的問題,帶領國家走上正確的方向,促進與確保國人的福祉與權益,方不負以政治為志業之初衷。而所謂防災,應變固然重要,但平時做好治水防洪基本建設,才是根本解決之道,並非天災來襲時臨時抱佛腳之作秀表演可以解決的。

但馬政府以其擁有國會多數之優勢,卻未編列補助地方政府足夠之治水預算,導致防洪救災只能做半套,因而每逢暴雨驟至,地方往往飽嚐淹水之苦,人民的生命與財產蒙受重大損失。尤甚者,中央政府之所謂治水專家之首長,事先未有防範之道,事後亦無亡羊補牢之策,只出一張嘴砲轟地方政府之不是,令人感慨對災民未能雪中送炭,反而落井下石。

由治水防洪一事即可看出,馬先生推動施政,經常只是虛應故事,充滿作秀性質,並無解決問題的能力。對照九月政爭中意圖剷除國會議長之狠勁、決心與魄力,簡直判若兩人。故而,民眾在目睹九月政爭與治國之兩個不同的馬英九圖像後,不免產生一個疑問︰假使馬先生能用對付政敵心思百分之一於國政,經濟或許仍無法振衰起敝,但應不致沈淪至此。

馬先生在推動政爭與政務,雖然呈現嚴重的反差,但是不用懷疑,這是同一個人,乃馬英九一體之兩面。其中一面,是標榜道德大旗,實則連捐半薪承諾都會跳票,自我感覺良好的馬英九;另外一面,則是以作秀為能事,實則毫無執政能力的馬英九。吾人對於分析馬先生的個性已經無興致,但是這場政爭到底隱藏何種動機,才是國人必須深究的重點。

事態至此,其實民眾已經看透馬氏高舉「大是大非」道德大旗背後的意圖,是在尋找一位為其執政不力背負阻擋改革惡名的代罪羔羊,尤要者,搬掉橫亙在其向中國傾斜路上的大石頭。一旦除掉不配合的國會議長,馬政府將強勢通過一切與中國簽訂的協議。何以馬英九視服貿協議之通過為其個人歷史定位的重要階段?其一,當然是與他的終極統一意識形態有關,若不能藉由各項協議將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讓中國之影響力以木馬屠城方式進入台灣,進而掌控台灣,如何完成化獨漸統的家訓?其二,儘管中國經濟近來成長力道疲弱,未脫硬著陸風險,有如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但馬英九依舊將中國視為振興台灣經濟的萬靈丹,與中國簽訂ECFA等多項協議,雖已造成對台灣經濟的重大衝擊,仍堅決再簽服貿協議,接著將有貨品貿易協議上場,以為未來的和平協議鋪路。

一位為了向中國傾斜,竟然以違法監聽、介入司法之手段意圖剷除國會議長,即使支持度掉到九.二趴,仍不惜與全民對抗的總統,已成台灣的禍源。選出這種領導人,已是天大的不幸;若再容忍其以拚經濟之名剷除異己,遂行向中國傾斜之實,必是台灣經濟的浩劫。台灣人此刻唯有展現人民的力量,方可避免一場迫在眉睫的毀滅性災難。


出處:自由時報/留言討論

《焦點專訪》前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檢察總長 依法不能向總統報告

前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

記者林慶川/專訪

針對特偵組查辦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案爭議,前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表示,依法檢察總長不能向總統報告案情,總統也應謹守分際,不要想把手伸入特偵組;另外,此案中的監聽內容不具證據能力,而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的方式也不合法。

楊仁壽呼籲馬總統應該要有政治智慧,儘快讓此事圓滿落幕,並在剩餘的兩年半任期內全力拚經濟,才是全民之福,他也勸馬總統應廣納良言,避免淪為「寡人政治」。

問:檢察總長是否可以向總統報告案情?

楊仁壽答:憲法八十二條規定,各級法院的組織,以法律訂之,而法院組織法第五章中,也指檢察機關是司法機關,也因此,檢察總長不能去向總統報告有關於通訊監察的結果,總統也不能接受(報告)。

另外,特偵組只有法院組織法第六十三條之一所規定的那三項(指部會首長以上貪瀆案、重大選舉舞弊案及經檢察總長指定之重大案件),才能偵辦,所以,這個事情(指對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進行行政調查)已經涉及不當了。

監聽內容 並不具有證據能力

問:特偵組被控濫權監聽,你的看法?

答: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五條規定得很清楚,必須是符合第一項下面的十五款才可監聽,依法須是觸犯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才可監聽,看起來曾勇夫及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都沒涉及(這些罪),若真是關說,也不是犯罪,僅是行為不當,這樣(監聽)是不行的。

問:特偵組此次的監聽內容,有無證據能力?

答: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五條中,最重要的是第五項,指違反本條規定進行監聽行為情節重大者,所取得之內容或所衍生之證據,於司法偵查、審判或「其他程序」中,均不得採為證據。

所謂不得採為證據,是指這個證據是沒有證據能力,等於監聽到「勇伯(指法務部長曾勇夫)有怎麼樣,有跟阿煌講啊」、「辦的是林秀濤啦(負責此案上訴與否的高檢署檢察官)」,這都沒有證據能力,換句話說,不僅在偵查不行,審判不行,而用在行政調查,包括公務員懲戒等「其他程序」上,也是不行,這些監聽內容都沒證據能力。

問:檢察總長黃世銘此次查辦關說案過程中,有無不當?

答:我記得黃世銘要就任總長時,我那時候擔任最高法院院長,我去當來賓致詞,跟他說要送他八個字,當總長,這八字若能做到,功德無量,這八個字就是「察察為明、休休有容」,意指任何事情都要查清楚,都要鉅細靡遺,查到了什麼事情的話,也要哀矜勿喜,要辦可以辦,但不要「見獵心喜」,慢慢把證據弄清楚,不要讓人有那種殘酷的感覺。

孔子說的「吾道一以貫之」、「忠恕而已矣」,這個「恕」,就是做事情要「有人性」,儒家的法律人,一定要做到「察察為明,休休有容」。

問:你認為此案是否構成關說的要件?

答:關說當然是不對,這個到底是不是關說?一般人聽到「林秀濤」、「OK!」大概會這樣認為,但以法律人的角度,法律人一定要根據法律的規定來,監聽具體的內容及其衍生的證據,在偵查、審判及「其他程序」上,都不得採為證據。

馬英九總統會這麼講(指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我在想,第一點,可能特偵組給黃世銘這種觀念,黃世銘給總統這樣的觀念,第二點,總統有可能是去問其他人,但問的人沒有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的觀念,因為這樣產生誤導。

撤銷王金平黨籍 方式不合法

問:國民黨對王金平提出撤銷黨籍訴訟,合法嗎?

答:所謂的政黨,也是「民法」中的社團之一,「人民團體法」是它的特別法,一般來說,無論從人團法或是民法來說,沒有所謂的撤銷,人團法第十五條規定得很清楚,有死亡、喪失資格、開除(除名),如果要開除,因為它是社團法人,民法規定,是要社員參加開會才可以,不是一個人做主席或是理事長,就可以把人開除,國民黨的章程是下位階的,上面是民法,再上面是人民團體法,不能與之牴觸,國民黨雖指有經過考紀會,但考紀會沒有任何代表性,這個過程有很多的瑕疵。

國民黨在台灣執政很久,可能誤認為自己也是政府機關,其實,它是一個社團而已,而除名是要經過全體黨員或會員代表開會過半數來決定。

馬應廣納良言 勿淪寡人政治

問:可否談談你對此次「九月政爭」的看法?

答:馬英九總統平時總給人「溫良恭儉讓」的感覺,但這次看起來不是如此,可能有兩種情形,一種是以前掩飾得很好,現在忽然間對王金平已經有痛恨的感覺,一抓到證據就開始(處理),選舉大家都站在一起,喝交杯酒,也替他拚選舉,忽然間這樣子,到底原來本性就是這個樣子,或者是大概受到什麼刺激來做這個事情,我們一直猜不透,也許總統聽不進別人的話,又沒人敢跟他講,沒人敢跟他建議,若是這樣,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整個國家的大方向,就只有一個人在做,這就是古人說的「寡人政治」。

問:此次政爭風暴未息,你對馬總統有沒有什麼建言?

答:還有兩年半(指馬英九的總統剩餘任期),若是法院最後結果,還是同意假處分,馬英九應該要全力拚經濟,讓台灣民眾能夠快樂一點,這五年來,我感覺一個國家要富強,中產階級的人要占大部分,窮的人很少,很富有的人也不多,要是一直對中產階級徵稅,中產階級變窮,窮人一堆時,這對國家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支持率掉了,執政者要馬上提高警覺,還有兩年半的時間可以好好做,讓中產階級越來越多,貧窮的越來越少,國家才可長可久。政黨每天在政爭,你來我去的,大家應靜下心來,看法律怎麼規定,照法律來,國家才會慢慢進步,但也要有智慧,不必凡事都非要走法律途徑不可。

我相信,馬總統可能會想一搏,「不到黃河心不死」,想看抗告會不會贏,但「在關鍵時刻,做該做的事情」,事情就會圓滿解決,如果關鍵時刻不去做,「坐失機宜」,白白失掉了機會,就很難處理了。

有「詩聖」之稱的唐朝詩人杜甫曾寫:「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唐朝唐玄宗時,是「開元之治」,前段都不錯,到最後,因為富人很富有,窮人也一堆,因已無中產階段,經過幾年後,發生安祿山之變,唐朝就走入衰亡之路。

問:你覺得政爭應如何落幕?

答:我在想,解鈴還需繫鈴人,馬要有政治智慧,應該讓事件很快圓滿解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不是只有你法律人心中有一把尺,既然法律是這樣子,若本來就不能贏,何必要再磨合兩年半,讓全國國民都在這邊受苦,你現在就把這個鈴解開,我相信,若好好拚經濟,滿意度不只九.二,搞不好拚到五十、七十都有可能。

馬總統若馬上回頭,馬上解鈴,整個國家就會大幸,否則不曉得以後這兩年半,人民要怎麼生活下去。


出處:自由時報/留言討論

不同的肢體鍛鍊讓不同的器官受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894996925729&set=a.320746485728.192349.307559445728&type=1&theater

她站上高疊的公職考試參考書...



◎ 林靜怡

中秋團圓剛過,就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有一位國立大學法律碩士連考五年國考都落榜,今年三月喝強鹼自殺,幸被救回;這個月,她疊起一本又一本的公職考試參考書上吊,斷送青春年華!看了心裡很難過。

五年前,我也曾經是國考全職考生,試了兩年,就已經撐不下去。沒有收入,已自慚形穢;屢試屢敗,更讓人自信心全失。看著爸媽漸失笑容的關切,第二次放榜日,我跑到海邊漫無目的晃了一整天,最後決定放棄。然後開始找工作,從Seven開始,再來是加油站,最後進了一家中型企業,開始正常的上下班生活。月薪三萬出頭,兩年來都沒動過。

會去考國考,大多不是什麼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不過就是公務員薪水高、福利好、退休更棒。然而當考公務員變成全民運動時,顯然就是這個社會病了!年輕人找工作困難,薪水低,保障不足,才會去擠國考窄門。再放大來看,國家資源配置根本出了問題,軍公教薪水福利遙遙領先民營企業,退休後所得替代率竟然高居世界第一,台灣面臨「希臘化」財政危機,更讓年輕人擠向公務員窄門,因為「要倒,政府也是最後一個倒」,這正常嗎?

我不免想起前幾天總統接受電視專訪時說:「因為司法關說是對於司法很大的傷害,尤其是對於許多無權無勢的年輕人,他們出社會碰到司法案件的時候,如果他的對手有人脈、有關係,他的官司該怎麼打?」老實說,總統話講得很漂亮,一副非常關心年輕人的樣子。但是,除非作奸犯科,年輕人碰到司法案件機會不大;但是十之八九會碰到就業困難的問題。這才是總統真正要關心的地方!否則總統上任五年來,年輕人失業率屢創新高,收入回到十多年前的水準,逼得學士碩士博士都去擠國考,還動不動就鬧出人命,總統曾經表示過關心嗎?這有天理嗎?

(作者為中文碩士,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3/today-o4.htm

誰激進?誰暴力?



◎ 林育辰

相較於社會運動的溫和訴求,挾著強大公權力的政府往往才是激進的一方。以大埔事件為例,劉政鴻推翻吳敦義原屋保留的承諾,強拆張藥局等民戶,間接導致張森文先生日前的身亡。如果真要拿社運來和劉氏政府來比較,哪一方比較激進?哪一方比較暴力?答案已經昭然若揭。

社運人士在黨國體制下長期受到污名化,好事者往往將社運描述為暴力、激進的少數左翼份子,並在主流媒體大肆地抹黑攻擊,但是近年來的社運發展證明了,這種武斷的推論僅止於個人的想像,諸如二十五萬名白衫軍為了洪仲丘案,和平地走上街頭;台灣農村陣線在內政部理性靜坐,在花圃種下守護台灣農產的精神,這些運動無一不是和平做為收場,無一不是以理性做為訴求。

如果將大埔事件比喻為一種社會矛盾,我們可以發現,這種社會矛盾並不是社運份子造成的,反而是非法、濫用的公權力造成的。劉氏政府面對縣府龐大的負債壓力,於是透過土地徵收與炒作土地的方式來籌措財源,卻忽略土地徵收是源自於人民財產的嚴重剝奪,也忽略土地徵收必須合於必要性、公益性等四大要件。

面對政府濫用權力所造成的矛盾,社運份子其實是中庸的一方,同時也是解開矛盾的重要推手。在社運的推動下,我們看到了顢頇無能的軍檢被廢除了,我們也看到關廠工人的訴求被社會所理解。如果政府在八月十八日願意用心傾聽農陣與大埔拆遷戶的聲音,而不是放任劉氏政府的恣意橫行,或許我們還可以挽救一條人命。

正因如此,社會運動是重要的、可貴的,因為社運解開的是社會長久以來的矛盾,並且使種種不公不義得以平息。 (作者為國立清華大學歷史所博士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3/today-o3.htm

瘋子與強盜 逼死老人家



◎ 沈政男

筆者是老年精神科醫師,跟許多心理衛生醫療人員一樣,每天都在協助憂鬱沮喪悶悶不樂的老人家,走過心靈的暗夜迷巷,經常要做老年自殺防治的宣導與衛教,但有什麼用?醫生忙著防治自殺,政府卻在扯後腿,逼迫人民自殺!

苗栗縣大埔事件四拒拆戶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今年七月才在不堪拆屋壓力之下,因罹患憂鬱症而住進精神科病房兩個多星期,出院後仍有嚴重失眠與情緒低落的狀況,兩個月後終於導致不幸的投河慘劇。憂鬱症的治療,住院與服藥以外,更要靠心理的撫慰與支持,但拆屋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怎麼說?「這是不可多得的機會」、「施政就是要霸道」,那副強盜一般的嘴臉,要張老闆如何嚥下這口氣?要他的憂鬱症怎樣好起來?

台灣人民為什麼會得憂鬱症?因為這個政府,從總統以下,已經喪心病狂了。看看馬英九處理王金平的那副抓姦成功一般、帶著復仇恨意的急切模樣,任何受過一點心理學訓練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個人的衝動控制與判斷能力,已經不是原本的馬英九了。南方朔先生週日在報端發表「瘋子已不適任總統和黨主席!」,或許就有這個意思。這樣的國家領導人,當然管不了、也懶得管地方政府怎麼亂搞!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3/today-o2.htm

魔鬼終結者


作者 胡文輝   
2013-09-23
「鍘王事件」及「大埔張藥房之死」,最大共同點就是「權力的殘酷」,當權就猖狂,行使權力肆無忌憚,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
「朕即正義」、「朕即大是大非」,以上看似不相關的兩事件,一個監聽整肅國會議長、一個強徵土地逼死人命,背後都有一個「朕」的巨大黑影。
大「朕」,踐踏憲政民主,整肅異己,小「朕」,強徵民地,殘民以逞,大朕、小朕都如黑暗魔君,濫權胡為,無法無天,卻無恥的自封正義、厚顏的自封大是大非。
仗著包山包海包媒體的權勢,掌握政府機器、黨機器、特務機器,殺氣騰騰,鬥倒鬥臭政敵及異議反對者,卻滿口為無權勢及弱勢爭正義,這種說法如果能相信,納粹化妝師戈培爾稱殺人魔希特勒為「歷代最偉大的聖誕老人」,就不是謊言了。
這裡引哲學家漢娜.鄂蘭在所著「黑暗時代群像(鄧伯宸譯,立緒出版)」自序的一段文字:「…不公不義與絕望所引起的民憤,當斯時也,巧詐橫行,民憤無門,瞋恨無罪,使人面目更為可憎,暴怒有理,益增聲音之淒厲。」
「所有這一切並非清楚可見,甚至根本難以察覺,只因為,直到大禍來臨的那一刻,一切都被掩蓋了起來,不是被事實所掩蓋,而是被官方代表們滔滔不絕的花言巧語、模稜兩可及報喜不報憂的片面之辭瞞了過去。」
現今的執政當權者,就如沒人性、沒人味的「魔鬼終結者」,仗著威權惡力任意施暴,驅迫台灣走向黑暗的深淵,我們當然要反抗!反抗!反抗!(胡文輝)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社運團體疾呼 929圍國父紀念館 集中火力嗆馬

2013-09-23
馬出席全代會 在國父紀念館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九月廿九日嗆馬行動進入倒數一週,網路上已出現陰謀論與攻防戰。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率先發動針對國民黨第十九次全代會會場國父紀念館的「九二九包圍馬英九」行動,不久,媒體人葛樹人也號召發起凱道「黑衫怒吼馬英九」行動,造成有意響應活動者混淆,數十個社運團體與網友因此疾呼,九二九「集中火力」包圍國父紀念館(馬參加國民黨十九全會之處)!
嗆馬兵分兩路 能量容易分散
全關連是在八月十八日聲援大埔事件的拆政府行動中宣布「九二九包圍馬英九」行動,並在八月廿九日申請路權獲准;近來獲其他公民團體聲援,擴大組成「九二九社運連線」,號召萬人穿黑衣、帶破鞋嗆馬。葛樹人則在稍後透過北市藍綠議員申請路權,並在九月十三日宣布「九二九上凱道罵英九」活動。
除這兩路人馬,另有自稱前國民黨員的網友成立「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臉書帳號,短短幾天有十七萬人參加連署要馬下台,並號召九二九穿白衫至國父紀念館嗆馬。他們定調九二九上凱道的是國民黨「內鬥」活動,留駐國父紀念館才是全民倒馬活動,因為馬失德、劉(政鴻)缺德,兩人九二九同時在國父紀念館是公民展現民意的「天賜良機」。
國民黨十九全會及第十九屆一中全會均在九月二十九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預定從上午九點三十分進行到傍晚,而被公民團體列為嗆聲主角的馬英九,幾乎多數時間都是待在國父紀念館。
建議先去圍馬 再去凱道罵馬
由於九二九在台北的嗆馬活動,因發起人不同,而形成兵分兩路的情況,為使包圍馬英九的行動能量發揮至最大,數十個社運團體與網友疾呼,九二九集中火力包圍國父紀念館!九二九社運連線日前也強調,為解決分散力量的疑慮,希望大家先加入「圍馬」行動,再一起去凱道「罵馬」。
全關連成員、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說,九二九原本是社運大串連,但近期又因大埔張藥房老闆溺死案,當天除要向馬丟鞋,也要擺設「國家受難者靈堂」,紀念過勞死上班族、軍中受難者、拆遷受害者、王昊虐童案等受害兒,但馬王政爭後情勢更加複雜,故主軸又凸顯總統九.二%民調還能執政的憲政危機。
針對網友暗批葛樹人的活動是藍營高層授意,想把群眾帶離國父紀念館分散嗆馬力量,他則再次喊冤強調「我對天發誓,原本就不知關廠工人要行動」,若能舉證有藍營高層授意,他就俯首認罪,否則請還他清白。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2:20130916~2013092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9-23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2:20130916~20130922

點擊圖片可放大觀看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濃縮精華版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29(附:阿扁總統送餐週報說明)
詩篇23:5 在我敵人面前,袮為我擺設筵席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81&Itemid=57

【影片】舊金山和約與台灣國家定位—拆馬政府賣台「一中架構」(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9-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引言】張炎憲教授∣台灣社社長

1.)了解舊金山和約必須先了解當時的歷史,才知道台灣未來該如何。

2.)1895-1945年台灣被日本殖民統治。

3.)1894-1895年日本與滿清國發生甲午戰爭,在日本馬關談判,簽訂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予日本。

4.)1895年李鴻章之子到台灣與日本在台灣第一任總督-樺山資紀,在基隆港外海交換和約書,台灣正式變成日本的領土。

5.)1945年之前台灣是日本的領土,台灣人屬於日本國籍。

6.)1935年日本統治台灣四十周年,時任福建省主席-陳儀來台灣參加慶祝會,並說台灣被日本統治有很大的進步。

7.) 1941年日本發動珍珠港事變佔領南太平洋,中華民國、美、法、荷之殖民地皆被日本所占領。

8.)1943年底在埃及開羅舉行會議討論台灣未來,美國當時正陷入歐洲戰事又要應付日本已應付不暇,故找蔣介石至開羅開會,但英國首相邱吉爾持反對,表示中華民國沒有資格,因為跟日本都是戰敗國,不能與其三巨頭開會,但美國羅斯福擔心也要防止,因蔣與日本和談之後,日本在中國的軍隊會反擊美國,因此邀請蔣來參與會議。

9.)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稱「開羅宣言」,但裡面並無三國領袖簽名也不是和約。討論內容實為因應未來戰爭結束,各國在全世界的權勢分配。

10.)宣言提及,日本戰敗後台、澎要轉讓予中華民國;亦提出,日美戰爭時,美國需要中華民國的幫助,以防止蔣與日本和談威脅到美的安全。

11.)1944年,國民政府在重慶組織調查台灣的委員會,在此之前對台灣並不了解,僅限台灣是日本殖民地的認知。

12.)當時謝南光為了投靠國民政府,所以向國民政府提出他對台灣的見解,但他離開台灣已久,所提出的見解與實際1944年當時台灣的政治與社會現況已相差甚遠。但後來卻根據他的說法,即是接收台灣失敗的主因,對台灣的實際狀況不了解。

13.)1945年雅爾達密約與波茨坦宣言,「波茨坦宣言」美、英在波茨坦開會,史達林沒參加但有簽名,雖然有三國家,但實際只有美、英,並無蔣介石。

14.)在英國眼中,不重視蔣介石。依「波茨坦宣言」1945.8.15日本無條件投降,但實際上「波茨坦宣言」蔣介石未參與。換言之,1945.8.15之前,國民政府並不了解台灣。

15.)蔣介石、毛澤東皆曾主張台灣應該獨立,但因為國際局勢的變化,美國需要中華民國參與戰爭以防止與日本和談,因為產生開羅宣言。

16.)1945.8.15日本投降到9月,中國軍隊才開始派人來台灣調查,當時是借美國飛機、軍艦運輸這些人來到台灣調查,當時美國與中國軍方一同前來台灣。

17.)1945.10.5台灣省公署秘書長葛敬恩到台灣調查,10.24陳儀來台,隨行人員皆借美國飛機來台;當時台灣呈現混亂,美國考慮台灣與日本的人民安全,故在台灣設立領事館,早期美國有派軍隊駐台,中國亦跟進。

18.)1945.10.25日本向陳儀投降。當時的接收狀況不是說由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就是國民政府的,因為當時根據太平洋戰區統帥麥克阿瑟第一號命令,命令中國戰區統帥蔣介石派代表來台灣接收日本的投降。

19.)同樣,越南的北部是中國接收投降,越南的南部是法國接收,滿洲國北部是蘇聯接收,南部是中華民國接收;換言之,並非接收之後土地就是你的。

20.)在台北市中山堂的接收典禮,共懸掛四個國家的國旗,並非只有中華民國國旗,即表示當時是以聯軍的方式來接受日本投降。

21.)1946.1.10國民政府即宣布台灣是中華民國、台灣人變其國籍,當時英國提出反對,表示和約尚未簽訂如何認定台灣是中華民國的?美國雖然也抗議卻未持續,最後台灣人也沒有抗議之下,既成事實。

22.)1949年蔣退出中國流亡台灣,交待時任台灣省主席陳誠說在未與日本簽訂和約台灣地位尚不清楚,行事要小心。故蔣介石十分清楚!只有台灣人不清楚。

23.)1950.6.25北韓入侵南韓爆發韓戰,中國派軍隊支援北韓,美派兵與中、北韓交戰,美發現(台灣戰事地位重要)要保護台灣,故美在韓戰結束後即改變對台灣的看法,以防止中國派兵攻台,並保護台灣安全。

24.)舊金山和約尚未簽訂前,整個國際情勢已改變,因此和約內容即與開羅宣言不同,這表示各國之間,皆視現況來決定國與國的關係。

25.) 1951年舊金山和約會議召開原有51國參加,後來蘇聯、波蘭、捷克退出,最後有48國簽署包括日本,但不邀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原因:中華民國已流亡至台灣無法代表中國;1949年中共始建國,是否足以代表1949年以前與日本戰爭的中華民國?另外,在二戰時,以美國民主資本主義集團裡面,反對以蘇聯為主之共產主義的集團,當然不會邀請中共;若邀請中華民國,蘇聯等國則反對中華民國無法代表中國。最後皆無參與。

26.)和約內容日本放棄台、澎、南沙、西沙等島之權利,說放棄卻未說明給誰。

27.)1952.4.28簽訂中華民國與日本和約,乃根據舊金山和約其精神簽訂-放棄,但未說明給那一國。

28.)1951~1952已顯示台灣雖不屬於日本國土,但也無歸屬於中華民國;意指台灣地位未定。

29.)因台灣地位未定,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台灣未來的前途;因此即是許多人在研究台灣國際地位共同的認知。

30.)1945.8.15~1952.4.28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和約之前,台灣的領土不屬於中華民國,應屬日本領土,但實際統治台灣是中華民國政府。

31.)簽訂和約,國家領土應該改變,中華民國在台灣所實施的法律確實有問題,而這期間所頒布的法律是否合用?和約未訂之前,台灣的狀況究竟為何仍是問題,但1952年之後中華民國實際已占有並統治台灣。

32.)在國外,中華民國在聯合國是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五個安全理事國之一,其代表中國與世界許多國家參與國際組織;故中華民國確實利用台灣或占有台灣,故中華民國說他代表中國,並以此與各國做交際。

33.)因為中華民國占有台灣這塊土地,因此對外當然宣稱,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份,也就宣傳開羅宣言的重要,內容表示日本戰敗已將台、澎割讓中國,目的要鞏固統治灣的合法性與合理性。長期在我們的教科書裡宣傳台灣自古是中國的一部份,理由在此。

34.)中華民國政府也無法解釋與日本戰敗之後,如何合法取得台灣領土的證明。

35.)中華民國政府長期以來只談開羅宣言,不談舊金山和約,也不談與日本簽訂的和約。

36.)1952~1991年中華民國採一黨獨裁、專制的戒嚴令統台灣,雖然在1987年解嚴,但憲政仍未改變、台灣未民主化,動員勘亂時期與懲治叛亂條例皆未廢止,1971年中華民國被趕出聯合國;1979.1.1與美國斷交。

37.)1992年台灣憲政的改變;1996年台灣選出第一任民選總統;名稱雖然使用中華民國但國家最高領導人與中央民代是由民選,台灣已有實際的改變。

38.)國民黨不提舊金山和約的理由:

a.台灣人要清楚,為何國民黨只提開羅宣言卻不提舊金山和約。

b.日本在和約只說放棄台澎,並未說明給誰;因此台灣在國際法屬地位未定。

c.台灣追求民主獨立的過程,人民已有主權在民自己做主人的觀念,亦是促進台灣二十多年來能快速推動民主化的主要力量。

39.)如果能夠把國民與國家的意識變大,使大多數人認同,台灣必然會成為一個新的國家。

40.)用舊金山和約來揭穿國民黨對歷史的錯誤解釋如此才有意義。2008年馬英九上任即透過國史館館長-林滿紅,在舊金山和約時就有中華民國;並在2009.4.28在台北賓館展示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舊金山和約的地方,宣示台灣已變成中華民國。但不久,日本交流協會代表-齋藤正樹在一研討會發表聲明,日本放棄台灣但未給中華民國,從1951年至今日本政府並未改變這個看法。

41.)2007年扁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說2758決議文已把台灣歸入中國,但美國立即回應2758決議文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代表中國唯一政府,這並不表示台灣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最後潘基文為此道歉,這代表未來聯合國不會再有類似之言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