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強拆大埔逼死人 藝文界怒吼:推翻暴政【2013/9/18 19:28】




新聞圖片
詩人鴻鴻痛陳大埔冤魂是不沾鍋總統最恥辱的一日。(本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新聞圖片
導演戴立忍(左)、演員吳朋奉(右)痛批政府強拆大埔逼死人。(本報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本報訊〕苗栗縣大埔事件拒絕拆遷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60歲),今(18)日凌晨失蹤,下午被發現陳屍大埔橋下水圳;張妻趕到現場痛哭,不斷喊著「是誰害死你的」;多名藝文界人士齊聲怒吼,導演楊雅喆痛批苗栗縣長劉政鴻為炒地皮逼死人,「推翻暴政,只是理所當然,並不為過」!

吳朋奉批政府「幹骯髒事、講白賊」

 「張藥房」是大埔4戶拒絕拆遷戶之一,自從苗栗縣政府強拆,「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就心情低落,凌晨離家,今日下午被發現陳屍在距家約2百公尺的大埔橋下水圳;家屬認為,張森文根本是被政府逼死的。

 楊雅喆在臉書點名痛罵「馬英九、劉政鴻、吳敦義、江宜樺、李鴻源......我操你媽機八爛狗官!」指官員只會開口閉口風涼話,卻炒地皮逼死台灣人,質問這些政府高官,「還要逼死多少人」?

 導演戴立忍也分享「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死亡消息,引起眾多網友回應,痛批政府殺人;演員吳朋奉在臉書留言,表示「馬、吳、江、劉,你們死不會承認害死人吧?你死了,不是我的錯,還是你的錯!一事無成,逼死人民,幹骯髒事,講白賊,剩9.2趴還敢說『還是有支持我的聲音』啊!」

鴻鴻:不沾鍋總統最恥辱的一日

 詩人鴻鴻則感嘆地說「秋節最令人遺憾的不是颱風,而是一個被屈辱與被損害者的消亡。馬總統,你最愛自居的道德高度呢?這不是身為不沾鍋的中華民國總統最恥辱的一日嗎?劉政鴻,不但鬼會去抓你,我們這些一息尚存者也會繼續去堵你!」

 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在臉書難過寫下:「我很想罵三字經,並且痛哭一場。」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則在臉書上說人命儼然變成經濟發展的代價,人民哪有幸福可言?


出處:自由時報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71361&type=%E7%A4%BE%E6%9C%83&Slots=Live

服貿逐條審 中方透過管道向王表不滿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六月召開臨時會期間,朝野黨團協商決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必須「逐條逐項」審查,中國方面還透過管道向王金平表達不滿。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證實,中方確有表示意見,是其他人來跟他講,但他從未接過中國方面的電話;王並強調,此事不會影響立法院對服貿協議採逐條逐項的審查。
王稱未接過北京電話 是他人傳話
台聯立委許忠信透露,上週五的朝野協商,王對在場的藍綠黨鞭大吐苦水,說擔任院長十五年來,都秉持中立原則處理議事;王不滿指出,國民黨團有一些幹部,拿他順利完成協商的成果,跑去向馬邀功,但只要遇到困難,都怪到他頭上。
許忠信轉述,王接著以服貿協議為例指出,當六月廿五日朝野協商確認逐條逐項審查時,並不是他主張的,而是在野黨主張,國民黨同意,但「連這件事中國也打電話來向我抗議。」
不過,對於中國打電話給王金平這件事,王昨天予以否認,強調不是對岸打電話給他,而是對岸表示意見,其他人來告訴他,他從未接過中方的電話。
許忠信批馬配合中國 追殺王金平
至於是哪個人有意見、提出什麼意見?王則表示,這不能說,「反正有人來反映」。媒體追問這是否影響逐條審查?王明確說,不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昨表示,協商時王金平說過「有人」來反映中方的意見。許忠信昨則認為,可以理解王事後的否認,馬英九就是配合中國,才發動九月政爭開始追殺王,本來只需備查的服貿協議,被立法院改為逐條逐項審查,就是整起政爭的導火線。
李俊俋指逐條逐項審 沒翻盤空間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不管王金平是否接到來自中國的關切電話,中方確實反對立法院逐條逐項審查服貿協議,這也是外界質疑馬英九要惡搞王的主因。然而,這已是立法院的決議,基於國會自主,無論王最終是不是挺得住,都沒有翻盤的空間。
李俊俋強調,他已研擬修法,規定台灣與中國,或我國與其他國家簽署任何協議、條約,都須經立法院實質審議。

 引用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8/today-fo1.htm

黃色小鴨PVC啟示錄

◎ 蔡卉荀
黃色小鴨將於中秋節在高雄光榮碼頭正式亮相,這隻帶來歡樂的鴨子,帶領大家用童真的眼光重新檢視所處的城市。然而,人們果真察覺到長期被忽略的人與環境的關係了嗎?
早期黃色小鴨原是橡膠材質,自二○○七年起遊歷各國的巨大小鴨也都使用PVC製作,這次為了打造出全亞洲最大的塑膠鴨,動用了總長度八百四十公尺、重達一千公斤的加厚PVC塑膠布。隨著小鴨帶來飯店、餐飲、交通和展覽…數億元的商機,預料還有不計其數的PVC塑膠用於周邊商品中,聽說連圖書館都推出借書送玩具鴨活動。
PVC製品中含有大量塑化劑和鉛、鎘等重金屬,這些添加物可避免小鴨在風吹日曬下碎裂、增加可塑性,卻也會引起生殖異常、神經失調、智能低落。工廠生產PVC的過程中,常產生致癌毒物污染,三年前設址於高雄市的台塑仁武廠便驚爆土壤地下水遭二氯乙烷、氯乙烯等PVC原料污染,超標三十萬兩千倍,整治至少需二十年、耗資七億元以上;而全台許多在氯乙烯廠工作的勞工,更被診斷出患有肝癌或腎癌。PVC實在是破壞環境、傷害民眾健康、危害後代子孫的材料。
身為PVC污染受害者的高雄市,引進黃色小鴨旋風時,未與藝術家協調改用較環保的材料,實在令人遺憾。但亡羊補牢猶未晚,市府仍可透過鼓勵周邊文創產業開發非PVC產品、公部門帶頭停止贈送塑膠鴨、協助集中處理PVC產品等措施,以促進市民及國人減用PVC,留給孩子更健康的環境。當展覽結束、回收PVC小鴨時則務必審慎處理,切勿隨意掩埋或低溫焚燒,以免釋出戴奧辛等毒素,造成二次污染。
至於我們消費者,請不要購買PVC產品、不要將塑膠小鴨帶進澡盆、更不要讓幼兒舔食。這些小小的留心和消費者的自覺行為,可以大大減少PVC用量,更愛護地球,讓我們的孩子及下一代在健康的環境中安心長大,這才是象徵愛與和平的黃色小鴨給我們的珍貴啟示。

(作者為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怵目驚心看「罷馬」

◎ 宋娣----作者為資深國民黨失聯黨員,曾任黨代表
國民黨馬英九主席掀起撤銷王金平黨籍的政治風暴,越演越烈。報載連戰傳將出國、不出席「九二九」全國黨代表大會,「五六七大聯盟」或「二六聯盟」(當選中常委二十人,超過中常會總數三十九人一半),亦已私下醞釀連署要求回復王金平的黨籍,並將要求黨主席須負起重大選舉成敗責任。此外,「罷馬」活動已延燒到立院,十多名黨籍立委不滿「違法監聽」行為,倘若馬不能對造成憲政危機認錯,勢將出現中華民國國會首次彈劾總統的世紀醜聞!
另外,馬民調down到十一%的「不適任總統」危機後,媒體即已頻頻提及他自己說過的「民調十八%的總統應該自動下台」。最新的年代電視民調,更只剩九.二%。須知除「九二九」黑衫軍運動聲勢浩大,網路上也有數個「罷馬」連署活動,其中多者已至八十萬人,少者也有十餘萬人,馬失民心可謂「怵目驚心」矣!
馬若不速謀道歉、止血,恐連「三連」黨主席位子都不保!但截至目前為止,馬卻仍不斷發動輿論批王,毫無檢討反省。須知政治問題要用政治智慧解決,「以德服人」甚於「以力服力」,當是領導人應有的智慧、高度和襟懷 !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台灣尚未解嚴

作者 陳杉榮   
2013-09-18
一九八七年蔣經國宣布台灣解嚴,馬英九近期的一連串毀憲作為卻告訴大家,「台灣尚未解嚴」。國民黨主席可以決定國會議長的去留,特偵組濫權監聽依然猖獗,台灣離完全解嚴,還有一段距離!
馬英九兼掌國民黨主席與總統大位,他具有強烈的「省籍情結」,選舉時聚集在他身旁的各路輔佐人馬,選後鳥盡弓藏,本省籍的秀逸之士幾乎都不見了,徒見他的「精英團隊」閉門造車;五院院長、部會大臣,省籍比例嚴重失衡,施政顧慮軍公教鐵票,無視台灣底層農工困境,國政日穨,民調低落,實屬必然。
這位選舉時自詡「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領導人,連獵殺王金平的過程,吳敦義和曾永權這兩位「五人小組」的本省籍人士都被排除在外,可見馬的「省籍情結」何其嚴重!但當政者豈能如此?
國民黨處分黨員,有其一定程序;馬獵殺王金平卻是步步狠招,意圖速戰速決,既未正式通知王答辯,也不給王申訴機會,即欲一舉剝奪其立委與立法院長資格。殊不知,王金平為立委票選產生的院長,國會議長的身分受到一定的保障,解職須經國會內部討論,這是憲政議題,馬英九卻圖私設刑堂解決。
特偵組的濫權監聽,是民主憲政的毒瘤;台灣走過「白色恐怖」,國人對於濫權監聽的痛恨,超過所有政治鬥爭的總和。特偵組監聽柯建銘的理由,不具有任何合理性,也毫無說服力;濫權監聽不根除,不但人權受到戕害,民主也永遠沾滿污點。(陳杉榮)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林保華專欄〉北京會不會救馬?

作者 林保華   
2013-09-18
馬總統在「九一一」取消接見外賓,親自發表兩次講話,向國民黨考紀會施壓撤銷王金平黨籍,以為違憲地拔除王金平立法院長職務已萬無一失後,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第二天上午就在北京現身,與專管統戰的全國政協主席俞振聲會晤,討論服貿協議。俞振聲假痴假呆地說,這樣好的協議,怎麼台灣人還不理解,他感到困惑;林中森馬上阿諛奉承地說:立法院很快就會作成最有利、最明智的決定,他「深具信心」。
這場會晤,證明馬英九鍘王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要趕緊在立法院通過服貿協議;而時間精算到一天都不容錯過,也可見雙方的急迫心情。因此,那幾天馬英九鐵青著臉連續向王開砲,可能是馬英九私底下對北京做出的承諾無法實現而氣急敗壞。因為不但失去今年「習馬會」的時機,還被北京追討,滿腔怒火遂發作到王金平身上。
馬英九的毫無人性,進一步裂解他的基本盤,使滿意度從「馬皮」多時的十三趴一舉跌到九趴。為此,馬集團除了可能對高院施壓來打贏官司,還大作文宣,聲稱不知道王金平嫁女兒(可是知道了以後砲火更猛),也表示他不是無情無義(卻還不肯妥協)。文宣是金溥聰的專長,目前某些媒體出現對馬英九的「小罵大幫忙」,以及以小罵來收割公民發動的罷馬連署,應該引起我們的格外警覺。
我們還要關注北京如何出手救馬。北京目前很慎重,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十三日面對台灣媒體輪番詢問,僅重複表示「對於台灣內部的事情,我不作評論」;問及「您對於王金平對兩岸關係的貢獻有何評價?」時,楊毅被問住,先是回答「讓我想一想」,接著還是說︰「我下次告訴你好嗎?」但他仍不忘壓迫台灣方面,儘快使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能早日生效。這再次證明服貿協議對併吞台灣的重要性。
香港《南華早報》十五日引述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陳孔立的話說,北京當局擔心政爭導致馬政府支持率下滑,造成國民黨分裂、民進黨坐收漁利,進而影響兩岸關係。他的話顯然比楊毅的官話實在一些。
目前北京可能採取的措施是,通過王金平藍營內親共盟友向他施壓,他承認已有「中間人」傳話,對此我們必須密切關注,因為搞分化是共產黨的拿手,尤其釋出許多利益收買政客與媒體人。但是,如果馬英九的滿意度實在不像話而失去「走九」的功能時,北京也會拋棄馬英九而另尋代理人。因此,馬英九會加劇他的賣國行徑來爭取北京的信任,並採取更極端的手段,尤其是推行白色恐怖。我們必須增加抗爭的力度來保衛主權與人權,讓中國了解,必須面對台灣人民而不是馬英九這個孤家寡人。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陪審團推動聯盟籲廢特偵組

2013-09-18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陪審團推動聯盟」等民間團體與立委田秋堇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說,美國人口是台灣的十倍,我國警察機關申請監聽的總數卻與美國一樣,顯示台灣監聽氾濫;加上特偵組藉濫訴實施政治打壓,他們呼籲應該廢除檢察官上訴權、廢除特偵組、設大陪審團限制檢察官濫訴及由立法院設立監督監聽小組。
陪審團推動聯盟召集人鄭文龍表示,「九月政爭」是一場政治大戲,台灣長久以來檢察官受執政者指揮,濫權打壓政敵的情形嚴重。他以公務員貪污起訴案為例,定罪率卻不到三成,雖然刑事訴訟法第一六一條規定檢察官要負「實質舉證責任」,也有「起訴審查機制」,但卻只是表面功夫。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解釋,特偵組於九十五年立法通過,當初成立目的是專門針對總統、院長等政壇高層所犯的貪瀆等重大案件,但特偵組檢察官權力不比一般檢察官大,只是直接受最高層級的檢察總長指揮。吳景欽說,特偵組現在的作為早已違背當初設立目的,應該廢除。
另外關於監聽數量,吳景欽質疑,目前全國警察機關申請監聽超過三萬七千多件,最終核准一萬五千多件監聽,總數與美國一樣,但美國人口是台灣十倍,顯見我國監聽條件太過寬鬆!
吳景欽說,法官雖可以監督監聽案,實務上卻沒有時間,而真正監督監聽機關的是檢察官,但檢察官就是申請監聽票的人,形同球員兼裁判!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918 ---苗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自殺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9-18

下午傳來一個令人沉重難過的消息,苗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自殺身亡的消息。網路罵聲一片:身在公門好修行,相反造孽也是千倍還!...太不值得,政府不吃我們這招,白白犧牲一條生命...該死的不是你…是那些逼你走上絕路的人....這根本就是要官逼民反...害人,家破人亡,,,,,,,,,,,,,這政府跟共產黨有什麼不一樣...。

我覺得網友們講的很好,只是這個政府有把自己的角色搞清楚嗎?現在根本是奴欺主!人民選出來的公僕結合財團予取予求,整個國家已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火大"已不足以形容人民的感受。
有人開始響應反馬革命,不是民主的好現象,但面對無數次向政府不公不義的抗議,全部無效,換來一堆官員的欺騙和暴力,你又能奈何?

台灣人沒有推翻政府的勇氣與實力,公民意識無法成為反暴的主流,乃國民黨執政能得到軍公教的信任,一般人民成為被管理階級,食衣住行被全面管控,凡民生相關漲跌或所謂國共服貿密約,只會不利一般人民階層,反而有益於受保護的軍公教。(
引用20130719楊緒東專欄 抗議沒路用)

今日的餐點:
(午)藥膳雞湯、洋芋明太子、筊白筍炒木耳、西洋芹炒腐竹、白飯
(晚)山藥福州丸湯、蜜汁香魚、炒空心菜、蕃茄炒蛋、白飯
點心:葡萄、西瓜、梅果果凍、鳳凰酥、蜂蜜山粉圓、火腿起士麵包、芋頭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1:20130909~20130915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60&Itemid=57

拆掉「特偵組」銜牌 掛牌「東廠錦衣衛」記者會新聞稿

新聞報導 -
作者 908 台灣國總部   
2013-09-18

拆掉「特偵組」銜牌  掛牌「東廠錦衣衛」記者會新聞稿 2013.09.18
三停行動聯盟,在特偵組門前痛批特偵組,已經失去原本摘奸鋤惡的設立功能,淪為統治者馬英九的私人鐵衛隊,猶如東廠錦衣衛復活,成為馬英九剷除異己的鬥爭工具,政治打手,三停行動聯盟強烈主張廢除現代「東廠錦衣衛」特偵組。

908台灣國總會長王獻極說,馬英九運用詐術騙取選票,成功復辟奪回政權以後,無心運用政權推動政務以落實政見,造福選民,反而不認同台灣,不知落地生根,不知吃果子拜樹頭,一心向中共傾斜示好,心向中國,以中國地方政府自居,露出心不在台灣的真面目,一切施政背離台灣民意,因此人民支持度每況愈下,失去民心猶不知反省檢討,反而怪東怪西,自己沒錯,都是選民的錯,民調從50幾趴掉到13%,統治基礎越來越薄弱,愈沒有安全感,愈不相信別人,濫權藉由特偵組行白色恐怖監聽政敵,要遂行行政、立法、司法大權於一身,而特偵組不務正業,摘奸鋤惡,猶如東廠錦衣衛復活在台灣,甘為馬英九一人所用做為馬的馬前卒,作為政爭工具,剷除政敵,成為台灣社會亂源,民調再掉到9%,已是全民公敵,如果再讓特偵組繼續橫行監聽,當馬蝗錦衣衛,馬民調極可能掉到6.33%,成為無政府狀態,因此,三停聯盟強烈主張不要現代東廠錦衣衛,立即廢除特偵組。

記者會流程:

1、社團代表致詞

2、授旗成立「台灣國拆除大隊」

3、拆除「特偵組」VS 掛牌「東廠錦衣衛」

4、撕開監聽怖,東廠

5、呼口號:不要錦衣衛 VS 拆除特偵組

           黃世銘羞愧下台VS馬英九羞愧下台

聯絡人:陳峻涵副秘書長(Chilly Chen)

手機:0983 -739-622
source: 908 台灣國總部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818這一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9-17
 
(收錄於2013/09出版之大地第39期會刊)
818這一天:
聖山法王聖誕暨台灣神林茂生聖像安座大典

第一個「8」代表1947的228;中間的「1」,代表應元的元年,228台灣神要轉動因果法輪了;第三個「8」字,表示228化悲痛為力量,民主建國,開花結果。

我們在8月18日這一天,追思台灣神的犧牲奉獻,證道結果,於228聖山,駐世顯化,集數萬英靈,合成一體,號曰「民主護台聖山法王」,氣貫諸天,撼動寰宇,乃信仰依歸,而聖山則成為台灣建國的地標。

同修於每年8月18日這一天,追思感恩「聖山法王」,是一種民主自由人權的教育,深根台灣人民,自立自強,當家作主的建國意志。

(撰於2013/08/24)


延伸閱讀:
20120818 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
【影片】聖山法王聖誕暨台灣神林茂生聖像安座大典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自學團體的秋季節慶登高活動-意志力的展現

新聞報導 -
作者 許姿妙醫師 | 敏體   
2013-09-17

九月十四日星期六,是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團體創校開學後第一次全校登山的日子,我身為駐校醫師特別參與隨行,一方面觀察孩子的體能狀況,另一方面是待命,遇緊急狀況如中暑或受傷時可立即處理。

整個活動過程流暢平安,大小孩子都開心。最辛苦的是老師,除了自己的隨身背包之外,還要負責拿上山活動所需的道具登上山,孩子走不動時要牽著他們,並時時刻刻不能鬆懈的看著孩子的安全,這樣吃力又責任重大的活動為何在華德福學校中老師要堅持努力的去做呢?是為了持續鍛練孩子的意志力,意志力就是用身體四肢完成工作的能力。

豐樂幼兒園今年的畢業生是第一次參與小學的登山活動,這是一群特別的孩子,他們在幼兒園時每天早晨在豐樂公園健走一小時,持續一年多下來,個個身手靈活矯健充分展現意志力。像是詠喬看到我提著一桶礦泉水,毫不遲疑的說「許醫師我幫你提」,接手過去之後發現五公斤的水提在手上蠻重的,就立刻變換姿勢將桶裝水扛在肩膀上,我在她身上彷彿看到她父親的影子,詠喬爸爸在大地創校的過程中參與辛苦粗重的工作總是堅持到最後一刻最晚離開,孩子已從模仿中學習到爸爸刻苦耐勞堅忍的內在能力,這就是華德福教育中談到的十二感官中「生命覺」發展良好。當然一個六歲的孩子無法提著五公斤的桶裝水一路登上山,所以當詠喬累了提不動時,翊豪和為閎就輪翻上陣幫忙抱著那一桶水,展現男子氣概。為閎是豐樂幼兒園創校時第一批來就讀的孩子,看著他從一個愛撒嬌的小baby一日一日蛻變成穩定度極佳的小哥哥,我內心充滿了感動與欣慰,為閎的媽媽也是下了苦功的學習,在為閎剛上幼兒園而我們園所尚未開辦幼兒教育工作坊時,她就不辭辛勞的每個月遠赴宜蘭參加華德福教育的師訓課程,是為了要學習正確教養孩子的方法,事實證明所有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我在為閎身上看到媽媽堅持努力的成果。這些孩子將來讀到華德福高中要負重十五公斤登上百嶽一個星期,我拍胸脯保證「絕對沒問題的」。

也有少數的孩子走一會兒就喊累了走不動,這二個孩子以前在豐樂幼兒園時就常常找理由不參加晨間健走,是意志力較薄弱的孩子,我想找時間約談這二個孩子的家長,跟他們討論一些可以協助孩子強化意志力的日常活動。

還有一個孩子在登上木梯時無法只用雙腳走上去,必須趴下用手腳四肢一起爬,這是「平衡覺」發展失調,這孩子平常在教室上課時就說話特別多很難靜下來聽,而「聽覺」是由「平衡覺」發展而來的高階感官,若孩子無法安靜聆聽將無法正常學習,在這次的登山活動中觀察到這孩子的平衡覺發展需要再加強,以便發展出聆聽的能力來改變上課講太多話的狀況,將與他的班導師討論協助他的方法。

書佑在幼兒園時就是受歡迎的哥哥,在登山的過程中,他牽著宸毅的手都沒放下過,詠云累了他也幫忙牽著,展現了華德福教育中小朋友相親相愛互相照顧的社交形態,雖然平常不免打打鬧鬧,但這從小建立的情感基礎將是伴隨他們一生的深厚情誼。

綜觀這次的登山活動,我看到在豐樂華德福幼兒園長大的孩子身體裡那顆意志力的種子正在發芽,將來面對所有困難時這意志力將成為他們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強大內在能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