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祖克伯解釋為何娶醜老婆?連這種文都信、就別怪媒體不爭氣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etn.com/ColumnNews.aspx?NewsID=110492



【相關閱讀】
臉書老闆馬克最近一次的演講,非常精彩!
http://liruhome.blogspot.tw/2015/12/blog-post_71.html

10年過去了溫筱鴻帶領嘉裕西服完成「高質感低調奢華」的年輕化工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04717359-9e6a-4404-8e51-be395985fc6f

寒流聰明新穿法:1+1+1保暖禦寒超給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nutrition/%e5%af%92%e6%b5%81%e8%81%b0%e6%98%8e%e6%96%b0%e7%a9%bf%e6%b3%951plus1plus1%e4%bf%9d%e6%9a%96%e7%a6%a6%e5%af%92%e8%b6%85%e7%b5%a6%e5%8a%9b/ar-AAg0Qnm?li=AAazr0y&ocid=ASUDHP

查某人的二二八-我讀我見(6)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07

(photo source:《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一書,「不被二二八打倒的堅強女性」)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張楊純,其夫張雲昌,小學老師。

後來過了十幾天,阮隔壁有人來勸阮頭家去藏一下,聽講兵仔遇到人會打人,我也曾勸阮先生去避一下,但是伊講:「不會有代誌,我做的都是正當的代誌,公事歸公事,私下我未曾跟人冤家。」彼時阮頭家因為感冒,向水泥廠請一個禮拜的假在厝,廠內有代誌,伊就去處理一下,彼時水泥廠馬廠長出差去台北還未回來,無人可發薪水,所以水泥會計社就要阮頭家去台北找馬廠長回來,但是伊常常包袱準備好了,車又無通,所以台北就去無成。

3月16彼日,阮頭家感冒在厝,我一個阿兄和一個小弟來阮厝和阮頭家「開講」(聊天),下午二點餘,兵仔就來阮厝把他們三人抓走。彼時我剛好在隔壁一個道士的厝,因為有人跟我講:「叫伊跑,伊不跑,不然你也去給伊鈴鈴咧(找道士求神問卜,收驚鎮煞),看會較平安否?」那天我吃完午飯,就帶二個囝仔去找道士要替阮頭家解災。

結果下午二點餘我在阮厝後面五十公尺遠的道士的厝,我聽人在講。水利局宿舍圍真多的兵仔,彼時我也無想到是阮厝,等到回來厝,看人無去,錢也被拿去,腳踏車也被牽走,要哭也不會哭,不知道要怎麼辦?
沈秀華,1997,"不被二二八打倒的堅強女性-張楊純(其夫張雲昌)",《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p.176-177。

第二天透早,我一個小弟和我二個囝仔的奶母的囝仔和我一個隔壁的人,三個人去借一台「里阿卡」(手拉車),將阮頭家自蘇澳走路拖回來羅東。伊回來時,面還真好,回來到厝還在流血,彼時我叫一個醫生朋友來幫伊洗,幫伊包,親像包傷那樣,伊屍體後面在心臟所在有二刀,是被槍尾刀所殺的,後來隔一暗,3月18(農曆2月26)才把伊埋在廣興,那天我最小的囝仔剛好滿六個月。
沈秀華,1997,"不被二二八打倒的堅強女性-張楊純(其夫張雲昌)",《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78。

不理政府,遠離政治,是228未亡人對囝仔的告誡。

二二八事件讓我很氣這個政府,我講實在話,若無政府派那些來抓人的兵仔,那些兵仔怎麼會知道咱們,我氣政府,咱們又無做什麼代誌,就把人抓去打死,讓我這麼好的一個家庭來無去。對外省人,是要看情形,有一些外省人也是真好的人,咱們講話也要憑良心。二二八以後,我真不愛管外面的代誌,這個政府也不是一個讓咱們可以尊敬的政府,咱們也不是真行、讀真高的人,也管不到政治那些代誌。
沈秀華,1997,"不被二二八打倒的堅強女性-張楊純(其夫張雲昌)",《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84。

隱名,其夫高武(化名)。

伊被抓去以後,我剛好在作月內(坐月子),生活馬上就發生問題(受訪者述及此,開始聲音哽咽)。彼時阮大媽媽就叫我回去伊的厝內作月內。阮大媽媽養豬、養牲畜,有一點點收入。後來,我就又回去原來的宿舍住,阮大媽媽會幫我帶囝仔,生活、經濟方面也會幫忙我。
沈秀華,1997,"被運命捉弄一生-匿名(其夫高武(化名))",《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90。

保安隊的人就對我講:「你以後不要再來了,你先生已經被送去火燒島。」我問:「何時送去?我上一趟來時,伊還在這裡。」保安隊的人也不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叫我不要再來。後來保安隊的人問我:「有帶印章來無?」我講:「無。」他們就拿出一包物件來問是不是我的,一拿出來,是用一條巾包著一包物件。我講那條巾是阮的不錯。一打開來看,內面是我上一趟帶來給伊的衫褲,還有伊被抓去彼日,剛好落雨,穿的雨鞋。我講這些物件是阮的,不錯,他們就講:「你的囝仔還這麼小,以後不要再來。」結果,我一走出保安隊,幾個保安隊的人問我:「你是來面會誰?」我講:「高武。」其中一個人就講:「高武已經被槍殺。」我一聽被槍殺,囝仔揹著,人精神憨憨(哽咽),親像要暈去。有一個保安隊的人講:「你較鎮靜些,回去母子身體照顧好,以後不要再來了。」
沈秀華,1997,"被運命捉弄一生-匿名(其夫高武(化名))",《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91。

再嫁,也是一種痛苦。

為什麼我會再嫁?生活困難啦!我無財產,要帶這個囝仔。高武的父母也是艱苦人,無法度幫忙咱們。後來熟識我現在的先生,伊也無嫌棄我,為著生活,我就跟伊結婚。我在球場跟伊熟識那麼久,怎麼講有無喜歡伊?就像阮兄嫂講:「人家還未娶,都無嫌咱們就好了。」後來,阮兄嫂跟伊的厝答應好,我才聽阮兄嫂的話,跟伊結婚。

結婚以後,伊也未曾講我什麼,我去看高武那個囝仔,伊也不會講什麼。但是這五年來,伊就常常嫌我,講:「娶咱們是個嫁過的人。」抑是「娶咱們這個死尪的。」我是很傷心,我曾對伊講:「當時我入你的門,也是你同意的,我也無騙你,你也知道我有一個囝仔。你當初同意娶我,現在卻要來嫌我,少年時都無嫌我了,現在才嫌我。」
沈秀華,1997,"被運命捉弄一生-匿名(其夫高武(化名))",《查某人的二二八-政治寡婦的故事》,玉山社,台北,p.194。

後言:
228的未亡人,女性配偶何其多,少部分人肯願意談論往事,不是容易的事情,為了台灣民主建國,才有自己落腳之處,此本書或許能為台灣的未來,開啟生命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林茂生的孫姪輩親戚龔昭勲先生,分享林茂生的小故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0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11月8日
地點:彰化桂都餐廳(史明前輩98歲壽宴)
受訪者:林茂生的孫姪輩親戚龔昭勲先生
Q1: 與林茂生的關係?
林茂生是媽媽的大伯,自己的阿公是林茂生的弟弟,並簡述林茂生家族概況。

Q2: 林茂生的私藏小故事?
林茂生有九個兒子一個女兒,么女林詠梅(與自己的母親同年感情好)在228事件發生前的禮拜日生日,林茂生幫她慶生,到西門町吃飯,總統府附近的書局買字典和竹製尺當成生日禮物。父親林茂生失蹤時么女只有10歲,失去父親成為68年來心中永遠的痛。

林茂生的二兒子林宗義,是著明的精神科醫生,世界衛生組織瑞士那邊要請林宗義去工作,國民黨政府只准林宗義一個人出國,不允許家人同行,原本林宗義要skip此行程,因為國際場合之中許多重要活動通常是夫妻同行,後來林宗義仍獨自一人出國,要藉由此事突顯威權統治下人民無自由的權力。後來還發生另一件小插曲……

林宗義後來定居加拿大溫哥華,他過世後骨灰放在客廳,不願埋葬在加拿大,要等到台灣獨立後魂歸故土。

當時也在《民報》上班的阿公,在228發生後,也遭遇槍傷。阿公與伯公林茂生雖然相差13歲,但兩兄弟長相相似。當時風聲鶴唳,大腿的槍傷並未就醫,而是由姪子林宗義自行在家中治療。

Q3: 與史明老先生相識的過程?
因購買《台灣人四百年史》,請老先生簽名,而開始結緣的過程。
註:
1.)本文為龔昭勲先生個人看法。
2.)據林茂生七子的小孩林承志先生表示林宗義博士在台灣的墓地早早已經安排好,會與茂生博士放在一起,只是子女不捨,遲遲沒有移回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1207( 即將舉辦12/26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12-07

又到了歲末年終,回顧這一年來,聖山舉辦好幾場追思會(張炎憲教授、圖博英雄塔、鄭評暨白色恐怖受難者、林冠華、許昭榮烈士暨無名戰士、鄭正煜老師….等),而在年度最後一個周末,依然行程緊湊,即將舉辦12/26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

展版區重新剪輯整理過後,每位台灣神的事蹟,明瞭精簡的介紹,色彩鮮明富有生命力的太陽花綻放其中,許多不平則鳴、正義之聲、期許盼望、穩定力量的標語…..透過書寫布條,裝置藝術,豐富的內涵有創意的角落,值得佇足仔細閱讀品味的地方。

志工團趁假日忙著進行各項準備工作,訪客也陸續來訪,很特別的一對年輕父母因正唸國中的孩子,對反課綱的議題十分關注,應孩子的要求來聖山參訪林冠華烈士紀念碑,讚嘆孩子的優質與早熟,經言談瞭解,早在孩子4-5歲時,父母就常帶孩子參與社會各項公益活動,看見了父母的用心與潛移默化的影響力,感動!

訪客中有到德國留學回國數年,剛巧來聖山參訪偶遇同修,竟是多年不見的親友,雖然多年不見,不過聊開的話題,都是姨甥之間共同觀注的台灣歷史,對台灣過去與現狀的仔細研究與分析,如數家珍,談到意猶未盡,有待下回再敘,另一個感動!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88&Itemid=1

《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新書介紹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07

書名 /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
作者/楊緒東
發行/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出版社/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年9月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共207頁
ISBN/978-986-91218-8-0

(圖文版權所有)

[楊緒東序][葉柏祥序][楊緒東後言]
內容簡介:
這本書是靈體醫學大綱的修編版,內容以闡明身心靈為主,乃因應現代人,好學怪力亂神之術;不能務實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困頓,認為依靠莫明的「法師」、「大師」,或修煉什麼經咒,就可以得到保佑,其實生命的元素,解困的「法門」,皆起於對修行的務實。本身就可以成為生活「大法師」,而面對困境的過程,是修行,也是「消業」。

這以宗教而言,台灣的宗教的確很發達,然而民主、自由、人權、教育的修行,非常稀有。迎合政治人物,取得特權是很平常的現象,到中國交流,就講中共的好話,遇到中共打壓宗教:法輪功、藏傳佛教,不但不為之「發言抗議」,反而附和「中共當局,打落水狗」。回到台灣,還要信徒選擇附共傾中的政治人物苟且圖存,這種所謂缺乏「道德勇氣」的妖惑大師,豈是「上帝所喜、佛祖所愛、菩薩所樂」?
精彩要目:
第一章 「應元法門」是什麼?
「應元法門」就是因應人間,要發生劫運而應化駐世的法門。
台灣神道興起,自有顯化,但求實修、實踐民主之道,只要能夠捍衛大公大義的民主大愛,祂們自然會和你心靈感應,不迷信、不功利、超宗教、純信仰,自自然然修出保台、救台的法門。

第二章 談靈魂合一的修行
靈魂合一的修行,「魂識」與「靈力」充分配合,這種層次,即可突破地理環境「天氣、人氣、地氣」。

第三章 救劫力量從何而來?
靈是中性獨立的,必須接受不斷的激發,產生一股動力『天地之正氣』,才有救劫的力量。

第四章 「因果」可以克服嗎?
修煉的「靈」可以克服「因果」,能「化劫」是根本法,由「思想淨化」開始,「反省懺悔」是修行的第一步。

第五章 「靈體醫學」治療的先機
「後天」方面的下功夫與「先天」方面「願力」的配合,再加上「應元法門」的修煉即可達到「靈體醫學」治療的先機。

第六章 後天養成的問題,如何影響人體細胞?
「食物、身心健康、願力、修煉、靈」的問題,皆為後天養成,不良的因素會使得人體細胞產生變性。

第七章 由心理學的論點談台灣宗教的時代使命
宗教就是政治,政治也離不開宗教,宗教的核心精神應該是監督政治,教育信徒對不公不義的政治行為,勇於反抗,隨時得以犧牲生命,得上帝寵召。

作者楊緒東序:
一般人之議論「修行、修道、修法」皆偏好「超能、奇異」的神通,這是人性中最自殘的毒素。大凡修行須以「平常心」為依歸;人性的價值在於行所應為、當為、可為、能為,偏善、偏惡,皆自由心證,而破壞力永遠比建設的力量大很多。

發行人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序:
在蒼涼蒼穹中,生活在渺小的星球,我們一生都在找答案。《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的出版,希望在這個網路時代,讓我們與宇宙力量的連結,能更接近一步,當我們能觸摸到宇宙真理的本質時,當然就與我們的本源(上帝)的距離,接近了一些。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影片】《靈體醫學》、《靈體蛻變》雙新書發表會@高雄
【影片】大地董事會暨《靈體醫學》、《靈體蛻變》雙新書分享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176&Itemid=1

畫中有話-政府檢驗怠惰,〝吃不死人〞即可釋之市場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的食安變得很不安,因為各大油品、食品公司、工廠,只要摸熟各項食品的檢驗標準,就可以安然過關,以前的食品來源單純,皆來由栽種區或是產油區,現在的食物來源透過加工,添加物複雜,若是政府的檢驗怠惰,就會〝吃不死人,檢查合格,找不出毒物〞,即可釋之市場,於是各食材公司工廠,設立檢驗室,只要政府認可的項目能pass,就有大利多,其設檢驗室的目的,不是為了食品安全,而是為了合乎上市要求,於是餿水、臭油、毒油、毒品、化工食材,以極便宜的價格進口台灣,經過一番加工,大便成黃金,小便變涼飲,臭油有清香,毒物驗不出,毒油很環保,台灣吃客,吃了沒病,食久亦不死,死了亦無事,台灣人民真的很幸福@@,勇啦@@@......

泡湯樂(溫泉粉)From Japan也是中國貨,全日文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頂新劣油 檢方求刑30年 魏應充一審無罪
頂新無罪不意外? 網媒揭檢方辦案9大搞笑事蹟
魏應充無罪 法官:檢方無法舉證頂新油是劣油
聽取審判長宣布化驗報告 魏應充笑了!
受限於證據力 法院普遍輕判食安事件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66&Itemid=1

聖山日記 20151206( 小白紋毒蛾)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5-12-06

蝶與蛾的種類數量比例是1:10以上,我們時常看到的其實是蛾類,但因蝶類較常在白天現身,就誤以為蝴蝶多於蛾。某日訪客參觀聖山,志工導覽途中,遇到兩種有特色的蛾類幼蟲。

1.「木頭蟲」
即尺蛾科幼蟲,爬行姿勢先屈後伸,被稱為尺蠖,遇到危險時會立正站好,偽裝成一根枯枝狀(迷你版)。太常在聖山看到,就沒拍照。

2. 小白紋毒蛾
會注意到葉片上小小的牠,是因為牠有個奇特的動作,抬頭又點頭。查到是「小白紋毒蛾」,外表特徵是頭部紅色,體背上有4團黃色毛叢。有毒,避免碰觸(幼蟲有毒是特例,不要因此而畏懼)。出現在無農藥污染之地。豐富的生態世界,總有探索不完的驚奇。

(誰的胖胖手扶住小白紋毒蛾停留的枝葉?)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認識蝶蛾(上)@粉紅豹與台灣猴講故事(2010/10/06)
認識蝶蛾(下)@粉紅豹與台灣猴講故事(2010/10/13)
引蝶/狼入室-螞蟻保鑣?中國餓狼?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74&Itemid=1
 

贏得大選 失去台灣?

作者 賴中強   
2015-12-07
秉持父親「化獨漸統」遺命的馬英九,去年就宣示要透過兩個「地區」領導人碰面,把「九二共識」穩固下來,成為政黨輪替也無法改變的超穩定架構。中共十八大政治報告更露骨揭示「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是要「為和平統一創造更充分的條件」。
沒有經濟自主性,就沒有政治自主性。當絕大多數的國人把注意力與希望寄託於明年大選的同時,馬習會後,馬、習政權正在利用馬的剩餘任期,共謀推動四項經濟併吞政策,要摧毀台灣的政經主體性,打造政黨輪替也無法改變的「經濟」超穩定架構,最終將奪去我們的民主。這四項政策是: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業,開放中國散戶買賣台股,允許中國親信經營媒體,簽署貨貿協議,完成「兩岸經濟一體化」。

一、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業,買下台灣最關鍵最具競爭力產業: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表示,考慮解除中資參股台灣IC設計產業禁令,希望在任期結束前完成這項工作。去年台灣IC設計業產值新台幣五七六三億元,占GDP約三%,是台灣最具競爭力產業。然而台灣IC設計業股權分散、不設工廠委託晶圓廠代工、以人才及經驗為企業核心價值的特色,也成了中資併購挖角的首要目標。只要允許中資入股,中資挾中國政府、大客戶與大股東三位一體的談判實力,不必挖角、竊取營業機密或擔任董事,只要把台灣一個團隊借調到中國,把中國一個團隊派來台灣交流,很快中國的IC設計就可以趕上台灣。美國政府否決清華紫光併購美光,而馬政府卻要為紫光收購聯發科鋪路,這不是愚蠢,而是有計畫地在摧毀台灣經濟自主性。

二、中國散戶炒作台股,擴張證券市場影響力: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日前在立法院表示,開放中國散戶來台投資,最快一月底前拍板。若涉及換匯,中國散戶拿人民幣換成台幣買股票,總額併入QDII限額五億美元內,若買台股基金或ETF,則不計入QDII額度,另給五億美元額度。若是不涉及換匯者,中國散戶直接拿人民幣或美元投資外幣基金,金管會方案是「完全不做額度控管」。此舉,會進一步加深台灣與中國證券市場的風險連動,更將大幅擴張中資在台灣證券市場呼風喚雨的能力,並產生難以追查的跨境證券犯罪。

三、中國親信收購中嘉網路及東森電視,經營台灣媒體:

徐旭東旗下的遠傳電信藉由公司債的持有,以荷蘭商NHPEA公司名義收購中嘉網路,將取得全台四分之一有線電視系統的控制權,掌握各電視頻道上架的生殺大權,公平會將在一月十三日大選前做出決定。十一月廿一日美國《洛杉磯時報》並報導,美國DMG娛樂公司執行長丹密茨,將以六億美元收購凱雷持有的台灣東森電視股份。
徐旭東與丹密茨都是中國親信,徐旭東的遠東集團在中國經營需要特殊審批的水泥廠、內河航運與石化廠。丹密茨在好萊塢有「中國先生」之稱,與掌控中國進口外語片的中國電影集團關係深厚,DMG並曾參與製作二○○九年的中共意識形態宣傳大片《建國大業》。基於中國政府介入影響台灣輿論的強烈動機,與中國政府對民營企業高度管制的威嚇能力,我們無法相信在中國經營特許事業的徐旭東與丹密茨有能力對抗中國政府對言論自由的干預而具備經營台灣媒體的獨立資格。

四、簽訂貨貿協議,實現「兩岸經濟一體化」:

十月的夏張會已訂下今年底完成貨貿談判的目標,十一月廿四日馬英九更加碼要在卸任前完成貨貿協議的簽署與行政院核定。而簽訂貨貿協議的目的,如陳德銘所言,是在完成「兩岸經濟一體化」,中國要求台灣取消一五一○項工業製品、三二○項農產加工品、七○七項農產品對中國貨的管制措施,將嚴重衝擊食品安全與基層農工生計。而馬政府爭取中國對台灣面板業、石化業、汽車業十大財團減免關稅,則是在鞏固兩岸權貴資本對國共的效忠。
民主不只是選舉,也不僅只是公投,更根本的民主是要讓政府的所有重大決策,接受國會制衡並且讓人民參與。民進黨應與公民團體合作擋下這四項暴衝政策,否則將贏得大選,卻失去台灣。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

鑑定報告被法官「精煉」了!

作者 段正明   
2015-12-07
以頂新案「鑑定」為例,刑事訴訟的鑑定有一定的資格限制,其中,尤以鑑定的「專業性」和「中立性」最為重要。關於專業性,我國食安法第三十七條就食品(依照第三條立法定義,含原料)早有一系列的檢驗認證規定,據此,經衛福部食藥署認證的機構之鑑定報告,具有法定的專業性,可以成為法官自由心證的基礎。然而,頂新合議庭的無罪判決基礎,卻嚴重違反了食安及鑑定的規定和原則:
其一、沒專業認證的鑑定報告可採?法院判決採用的是頂新所提鑑定人,即食工所朱燕華實驗室和王耀祖(販售精煉設備給頂新的新加坡廠商)的鑑定說法,稱「飼料油經過去除雜質後可以食用」。但這些沒有經過衛福部食藥署認證者所言,具備專業性嗎?真的是可以當作法官心證基礎的證據方法嗎?按照法官這樣的鑑定調查程序,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七條豈非形同具文,這樣以後食藥署還有什麼能力監督和管理全國食安呢?
其二、公立大學教授不如頂新鑑定人的「中立性」?欠缺中立性,鑑定意見就毫無價值可言。即令法官認為食藥署是檢察官那一造的,而鑑定報告不可信,那中立的專業醫師、台大、輔大等各大學的食品研究所專家的說法呢?試想,到底是與本案無關的台大食科所孫璐西教授,還是賣給頂新精煉設備的新加坡商人王耀祖,比較具有鑑定頂新系爭油品問題的中立性和專業性?孫教授的意見(http://goo.gl/wZFMt5)從來都是「食品安全法規的立場是,如果你使用的原料有問題,即便你可以證明,精煉後的油品驗不出來那些有害物質,也不可以食用。」沒有誤解可能。法官縱使不予採信,為何不將鑑定樣本再委託給其他中立的大學食品研究所的專家化驗,而偏要採用頂新鑑定人的一面之詞呢?
其三、本案鑑定意見有利、不利頂新皆有:具有專業性和中立性的孫教授證言意見,明顯不利於頂新,但從開庭起一路被頂新圍剿,且未被法官採信;反之,利害關係廠商的意見有利於頂新,而且全部被採用且採信,成為法官無罪判決基礎。所以,就鑑定人部分,檢方早已盡全力舉證,且有專業且中立的鑑定意見,而法官在判決裡卻「精煉」了不利頂新的意見,讓證詞變成「無害」於頂新,讓全民錯愕於法官「精煉證詞」的文本成果。(作者為民間司改會歐洲特派員,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送120元禮物 賄選不起訴 民事判當選無效

2015-12-07

30元賄選門檻 院檢不同調

〔記者林嘉東、林欣漢/基隆報導〕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訂定的卅元賄選門檻,行之多年,如今出現院檢不同調!
新北市瑞芳區新峰里里長當選人黃茂峻被控贈送一百廿元伴手禮行賄里民,基隆地檢署偵辦認為一百廿元不致影響選民投票意願,做出不起訴處分;但基隆地院民庭法官認為法務部曾訂定「卅元賄選門檻」,且台灣選風敗壞,認為賄風不可長,判黃當選無效。
  • 陳定南在法務部長任內大力端正選風,訂出30元賄選認定標準,對台灣選舉影響深遠。圖為陳定南在2004年以法務部長身分參加反賄選誓師大會時,呼籲民眾拒絕賄選,也要勇於檢舉不法。 (資料照)
    陳定南在法務部長任內大力端正選風,訂出30元賄選認定標準,對台灣選舉影響深遠。圖為陳定南在2004年以法務部長身分參加反賄選誓師大會時,呼籲民眾拒絕賄選,也要勇於檢舉不法。 (資料照)
法界指出,民事法官審理當選無效之訴,礙於負舉證責任的原告無調查權限,承審法官大多依檢方調查結果,作為當選有效或無效的依據,本案刑事已獲不起訴,民事法官仍判被告當選無效,十分罕見。

檢認定 120元不影響選民意願

黃茂峻昨獲知判決結果,驚訝地說:「還沒收到判決書,不知道判決內容,會交給律師提上訴。」黃茂峻的競選對手黃連秀英則說,訴訟年餘,讓她心灰意冷,如今法官終於還她公道。
瑞芳區新峰里一間宮廟去年十月舉辦宜蘭進香活動,黃茂峻被控致贈八十多名團員每人蔗燻鳳爪、珊瑚菇絲各一包,合計市價一百廿元的宜蘭名產為伴手禮,並在遊覽車上用麥克風盼團員挺他選里長;後來黃茂峻以七十一票之差,打敗前任里長黃連秀英。
檢方偵辦認為,一百廿元難以影響選民投票意願,以行賄罪證不足處分黃不起訴,高檢署也駁回再議,全案確定。
黃連秀英改向民事法院提起當選無效訴訟。民事承審法官徐世禎認為,黃茂峻餽贈伴手禮又當面尋求支持,依社會通常觀念及授受雙方認知,足以鞏固或誘引有投票權人的投票意向,已逾越候選人尋求支持的競選範圍,此外,新峰里為偏鄉,些微票數就足以改變選舉結果,檢警偵訊時有團員證稱,收下一百廿元伴手禮後「不投給他會不好意思」表達會投黃茂峻的意向。

法官批檢認知 讓人匪夷所思

徐世禎指出,法務部九十年訂出卅元商品價值,作為宣傳品與賄選犯行的劃分依據,經多年來廣為宣傳,此一判斷基準已為多數候選人及選民獲悉,檢方仍認為黃沒賄選,讓人匪夷所思。
徐強調,他大可重抄一次不起訴書,做出與檢察官一樣的認定,但台灣選風敗壞,此風不可長,希望此判決能讓檢察官辦案更謹慎。
基檢主任檢察官周啟勇指出,卅元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當年訂出的賄選標準,隨時代變遷,承辦檢察官認為一百廿元無法左右選民投票意願,因此處分不起訴。此外,刑事庭對於賄選構成要件比民事嚴格,檢察官有疑即辦,但採嚴格認定,也因此去年基檢起訴的賄選案件,均獲法院認同判決有罪。
Source: 自由時報

陳建仁批馬︰633跳票變142

2015-12-07

馬執政7年︰經濟成長率保1% 失業率近4% 國民所得2萬美金

〔記者蘇芳禾、李雅雯/綜合報導〕由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七所大學主辦的「二○一六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昨天登場,國民黨、親民黨分別由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宋楚瑜出席,民進黨則由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上陣迎戰,三人互有攻防、現場火花四射,宛如一場變相的辯論大會。
  • 由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七所大學主辦的「二○一六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參與對談。(記者簡榮豐攝) 由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七所大學主辦的「二○一六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參與對談。(記者簡榮豐攝)
  • 由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七所大學主辦的「二○一六總統大選青年對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參與對談。(記者簡榮豐攝) 由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七所大學主辦的「二○一六總統大選青年對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參與對談。(記者簡榮豐攝)
  • 由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七所大學主辦的「二○一六總統大選青年對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參與對談。(記者簡榮豐攝) 由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七所大學主辦的「二○一六總統大選青年對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參與對談。(記者簡榮豐攝)
被支持者稱為「大仁哥」的陳建仁,在這場對談展現的攻擊火力,並不亞於政壇老將宋楚瑜與朱立倫。陳建仁直批,如果說得一口好政策,卻沒有執行力,把六三三(馬政府承諾經濟成長率六%、失業率三%以下、國民所得三萬美元)變成一四二(經濟成長率保一%,失業率近四%,國民所得兩萬美金),承諾就沒辦法做好做滿,語畢全場拍手叫好。
不過,朱立倫、宋楚瑜均對缺席的蔡英文冷嘲熱諷了一番。朱立倫稍早受訪時說,能和青年朋友對話,是很重要的事,「也許蔡主席認為她已經當選了」;朱稍晚在對談總結時表示,他與宋第一時間就答應來面對青年人提問。宋楚瑜會前受訪表示,對蔡的缺席感到遺憾,畢竟領導人是要給下一代好的未來,「每個人都很忙,我今天也很忙啊。」
陳建仁反擊指出,他絕對不是替蔡英文代打,蔡英文的行程早就決定,且當時詢問主辦單位是否可由他出席時,主辦單位也同意;他希望可以與青年談談,坦誠的交流心中疑慮,不應該有太多政治口水。

朱︰承擔國民黨過去執政

今年首投族約有一百二十九萬人,三組總統候選人都極力搶攻年輕選票,參與對談的朱、宋、陳三人,除針對高等教育、青年就業創業、住宅、稅制與年金等問題進行意見闡述與政策攻防,三人之間也屢屢隔空交火。
陳建仁在對談時,呼籲大家支持說到做到、把政策做滿做好的政治家,為台灣帶來幸福;這番話被視為是暗諷朱立倫。
朱立倫則是砲火猛攻蔡英文的社會住宅、年金改革政策。宋楚瑜從頭到尾聚焦於「十六年遺毒」,主打藍綠各執政八年,沒有把台灣變好。

宋︰民主價值就是面對人民

朱立倫在結論時主打「承擔」,不管國民黨做過什麼,他都要承擔,運用現有空間轉換青年住宅或社會住宅;宋楚瑜則認為總統候選人應該面對年輕世代,「人民權益遭到損害時,未來國家領導人是用什麼態度面對鄉親,這才是台灣民主價值」。
陳建仁表示,很多年輕人覺得自己是「魯蛇」,政府應好好檢討、找出原因;他並以野百合、大埔事件、洪仲丘、太陽花學運的例子,稱讚到場嗆聲抗議的青年為弱勢發聲。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38524

王如玄買軍宅 柯︰壞事煏空

2015-12-07

以前做過什麼壞事 去選舉就知道了

〔記者張菁雅、張軒哲、盧姮倩、陳伃軒/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買賣軍宅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的新書發表會上表示,如果不知道以前做過什麼壞事,去選舉就知道了,他還酸說,「王如玄買那麼多軍宅,如果她沒選舉,有人會知道嗎?選到現在就『煏(ㄅㄧㄚˋ)空(台語:爆出來)』了。」媒體會後追問「王如玄買軍宅是壞事嗎?」柯反問「不然你認為是好事嗎?」

藍委勸王面對 綠委譏拖到投票日

由於王如玄始終未正面回應總共經手過幾戶軍宅,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王如玄應誠實面對軍宅風波,逃避不是辦法,面對才是解決事情的方式;若王公布後,將她認為是瑕疵的獲利款項捐獻,救助底層的老榮民,並向社會道歉,也會獲得原諒。
針對王如玄說明軍宅案的動作,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透過臉書諷刺,王如玄在登記前就說「登記時會公布」;到了登記時又說「一定會說清楚」,現在難道要拖到投票日嗎?段還打趣說,「等你(說明)喔」!
王如玄被媒體詢問她是否受到國民黨內壓力,要在近期內說清楚軍宅問題,王如玄說,整個案子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會在適當的時間、地點跟大家報告清楚。」
王如玄到台中市接受太陽電台、台中廣播專訪時強調,有人說她有十九間房子,事實上,她與先生名下只有一間房子,目前出租中,所以千萬不要再說她有十九間房子,也不要再說她有很多房子。

王如玄︰不能接受「竹篙鬥菜刀」

王如玄說,選舉恐怖的是「竹篙鬥菜刀」(台語,亂配之意),如果和平、理性地檢驗,她可以接受,如果是「竹篙鬥菜刀」,她不能接受,因為這與事實完全不符合。
台聯立委賴振昌則批,王如玄軍宅風波延燒數週,根本是歹戲拖棚,遲遲不敢將問題癥結點向外界說明清楚,他呼籲王如玄「立即處理」才是上策,一味迴避只會讓人覺得「心裡有鬼」。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38520

候選人找馬站台 柯P酸「領先很多 才不怕」

2015-12-07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新書發表會,他致詞談到二○一六大選時,不忘調侃總統馬英九,笑說有記者問他,對立委找馬站台的看法,他就說因為候選人領先很多,所以不怕找馬站台,如果只領先五%,大概沒有人敢找馬。
  •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右)6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現身支持,贈鞋助追夢成功,並期許「為人民發聲」。(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右)6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現身支持,贈鞋助追夢成功,並期許「為人民發聲」。(記者簡榮豐攝)

若只領先5% 沒人敢找馬

柯文哲昨說,總統大選他定調成「Boring(無聊)」的選舉,不值得討論,且從數據分析,選前一百天,若民調差距十八%以上很難翻盤,所以他不談總統大選,而這屆立委他認為也缺乏創新進步元素。
柯提到,以前在台大當醫生時,常接到關說電話,幫人找床、關切病患,但民意代表若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關說,代表國家制度有問題;台北是先進的城市,不應出現標榜「為民服務、樁腳很強」的立委,應帶來創新的元素,而不是退縮到與里長差不多的「level(程度)」。
柯觀察北市立委選舉,認為老人太多、做太久,做久不是壞事,但要思考這些連任很多屆的立委,有無為國家帶來正面進步的元素,若都沒有改變,這是選民反省的機會;他並非要支持特定候選人,對他而言是支持創新與進步的價值。
柯會後受訪時提到競選經費是台灣政治敗壞原因,因參選經費終究沒公開透明,大概只有他與前宜蘭縣長陳定南誠實申報,像他之前的競選對手連勝文,「他申報的競選經費你相信嗎?」這國家叫做「嚎肖(台語:說謊、胡扯)」,競選管制及限制流於造假,政治人物應想辦法降低選舉經費。

此外,馬將去太平島視察,媒體會後問柯,馬是否有機會與中國簽署相關和平協議,柯回說,等馬去了再講,「他(馬)大概不敢(簽)吧!」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38495

〈職場開麥拉〉能者多勞?不能者反而不用勞?

2015-12-07
文/蔡祐吉(職場觀察家、作家)
「小王,這個工作只有你能做,就交給你了!」
「Mary,我不放心把事情交給Mandy,妳就多擔待吧!」

能力強叫得動 vs.能力差叫不動

在職場裡,類似這樣的對話,每天都在各行各業真實上演,工作繁重的人,往往被冠上一個美美的帽子,叫做「能者多勞」。問題是,「多勞」,經常是無窮無盡無絕期,長此以往,就算不爆肝恐怕也會神經衰弱、四肢痠痛。
更討厭的是,在你「能者多勞」的同時,通常都會有一個「對照組」;當你忙得暈頭轉向,準備咬牙挑燈夜戰,你會看到「對照組」同事,一派輕鬆收拾書包下班去,狠一點的(喔不,是多禮一點的)還會轉過身,跟你說聲「掰掰」,甚至拍拍你的肩,說「辛苦你了」,好像他才是「長官」,然後,堅定地,下班離去。
面對這種多禮卻無能的同事,你心裡早已飄過一千句髒話,但不管你有多麼不平衡,事情不會有任何改變,而且對方的薪水跟職位可能還比你高上一大截,雖然工作態度不佳,長官卻拿他沒皮條。
為什麼能者只能多勞?不能者反而不用勞?長期處在這樣的職場,你又能怎麼辦?
其實人性原本就是「欺善怕惡」,對領導者來說,「能力強又叫得動」的,是第一等(好用)的人才,當然要「好好善用」;相對地,「能力差又叫不動」的,則是「少碰為妙,以免壞事」。

轉念看待 另一種犧牲與成全

也許你會忿忿不平:既然能力差又叫不動,那為何公司要留著這樣的員工?
這就有無數種可能,包括這個人是「超資深員工」、「大老闆的子女親戚好朋友」,或者擁有某項「十年用得到一次,但備著比較好」的「特殊專長」,甚或只是「公司沒有裁員的習慣」等等因素。
以上理由,不管遇到任何一個,中高階主管都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把重要工作全部丟給「好員工」,然後把難溝通、讓人不放心的員工,擺在一邊納涼。
身為「好員工」,當你遇到這種狀況,會覺得不平,也無可厚非;但其實誰好用誰不好用?誰有貢獻誰沒貢獻?老闆心中都有一把尺,套句俗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也許老闆一時無法真正「處理」,但只要有適當的機會,他絕對會努力給你一個公平的補償或獎賞。最少你會是他的「心腹」,而那個人,絕對不會是。
再者,你應該感謝那個讓你多承擔工作的同事!因為,一切表現的好壞,其實都是相對而非絕對,有「那個人」的「不認真」、「態度差」或「無能」,才能突顯你的「認真」、「態度好」跟「能力強」,人家「犧牲自己成就你」,儘管不是刻意,卻也值得感恩!

多勞者能 勝負不是現在分

另外,「能者多勞」的另一面,就是「多勞者能」,任何事情,多做,就會成精!當你有機會不斷承接、不斷磨練,最後造就的,將是你的一身高強武藝。等到你淬鍊出師,就更可能出現其他好的工作機會,更有籌碼幫自己爭取該有的報償,最後得利的,終究還是自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38560

小S逼問:與林志玲落水要救誰?蔡康永神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