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劍指中國 印度將聯合16國軍演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2-27

維護印太重要航道 不受中國軍事威脅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在中國於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擴張軍力的背景下,印度時報二十五日報導,印度海軍將邀請澳洲、越南、馬來西亞等至少十六個國家,在三月初舉行為期八天的大型海上聯合演習,以加強區域合作,打擊重要航道的不法活動。匿名官員指出,參演國家海軍首長將就此議題與中國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習等交換意見。
  • 正在南海航行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即將於三月五日至九日訪問越南五天。這是越戰一九七五年結束以來,美軍航艦首次訪問越南,堪稱美國在越南最大規模的軍事展現,凸顯雙方軍事關係的變化。圖為卡爾文森號十七日訪問菲律賓馬尼拉。 (美聯社)
    正在南海航行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即將於三月五日至九日訪問越南五天。這是越戰一九七五年結束以來,美軍航艦首次訪問越南,堪稱美國在越南最大規模的軍事展現,凸顯雙方軍事關係的變化。圖為卡爾文森號十七日訪問菲律賓馬尼拉。 (美聯社)

越戰後首次 美航艦將訪越南峴港

在此同時,越南政府已同意正在南海航行的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三月五日至九日訪問峴港市五天。這是越戰一九七五年結束以來,美軍航艦首次訪問越南,堪稱美國在越南最大規模的軍事展現,凸顯雙方軍事關係的變化,勢將引發中國不悅。
越南媒體報導,卡爾文森號將率領勃克級(Arleigh Burke)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及「麥可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等航艦打擊群到訪。分析指出,美國藉此釋放促進南海航行自由,以及加強夥伴合作關係的信號。卡爾文森號艦長韋瑞西莫(Douglas Verissimo)更直言,美軍航艦在南海的存在旨在向周邊國家釋出訊息,即爭議海域的版圖不應改變。

美航艦卡爾文森號現身南沙 「確保海洋持續開放」

菲律賓媒體二十五日報導,卡爾文森號已進入南海爭議水域,目前正在斯普拉特利群島(Spratly Islands),即中國所稱的南沙群島巡航。「菲律賓星報」報導,卡爾文森號打擊群發言人霍金斯說,美國海軍為全球海軍,「我們的出現是為了確保海洋持續開放」。
印度海軍將於三月六日至十三日間舉辦兩年一度的「米蘭」(Milan)聯合演習,地點是孟加拉灣的安達曼─尼科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海域,參演國包括澳洲、馬來西亞、馬爾地夫、模里西斯、紐西蘭、阿曼、越南、泰國、坦尚尼亞、斯里蘭卡、新加坡、孟加拉、印尼、肯亞及柬埔寨等。

印度海軍總司令:緊盯中國海軍在印度洋活動

印度海軍發言人夏瑪表示,參演國海軍的互動將圍繞在交換觀點與意見上,以建立良好的海洋秩序,強化打擊非法海上活動的區域合作,以因應各類安全挑戰。報導也引述匿名印度官員指稱,參演國海軍首長可能在活動期間討論中國在南海演習的議題。
此前,印度和美國等多次重申,應維護南海航行自由。去年十一月,印度、美國、日本及澳洲形成四邊聯盟,希望共同制定新戰略,以維護印太地區重要航道不受中國軍事威脅。印度海軍總司令蘭巴受訪時強調,印度海軍正密切追蹤中國海軍在印度洋的活動,中國船隻、潛艦及研究船在印度洋海域的部署明顯增加。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美味教室〉清空冰箱 打擊剩食

2018-02-28
文/莊雅閔
雖然冰箱是食物保鮮的方便發明產物,但也因為有了這樣的空間,大家已習慣把任何食材、食物全塞入冰箱,以為是為食物穿上保護衣,但真的是這樣嗎?
  • 咖哩起司烘蛋 咖哩起司烘蛋
  • 豆渣海苔香鬆 豆渣海苔香鬆
  • 三層肉佐番茄莎莎 三層肉佐番茄莎莎
  • 義式爆漿炸飯糰 義式爆漿炸飯糰
  • 慢燉義式蔬菜湯 慢燉義式蔬菜湯
冰箱之所以有延長食物保存期限的效果,是因為處於低溫環境,能抑制微生物活性,避免細菌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繁殖;然而,因為方便產生的囤物壞習慣,讓冰箱裡堆了各式各樣生、熟食,加上不適當的保存方式、常開關冰箱使其溫變,都容易讓食物變質、腐敗,無形中讓本來好用的冰箱成了巨大的細菌培養皿……深刻影響著家人食的安全與健康。
除了過度依賴儲物於冰箱之外,買太多、煮太多、放太久、不知食材怎麼收納管理也是常見的狀況,導致食物總是吃不完或煮不完而剩下,讓冰箱成了大型廚餘箱,想想這些是要吃進肚子的東西呢,其實很可怕。
從冰箱開始,好好照顧你與家人的健康吧!如果我們能有效地運用食材保存術,了解如何完整利用食材,冰箱裡就不易有「剩食」,有方法地簡單煮和變化,不只能省下大筆家庭支出預算和前置準備時間,更是一種環保概念、從此向食物浪費說不,同時終結冰箱是廚餘製造機的宿命!
此外,會產生「剩食」的原因,不僅是吃不完的食物,還有未烹煮或食用前就被拋棄的食材,像是削下的蔬菜果皮、有點醜醜的蔬果、過熟但尚未腐壞且仍可食用的蔬果……等,別浪費,這些都有再生的可能,只要懂得烹調手法,就能成為美味的省錢料理!

〈達人小檔案〉莊雅閔

親子烘焙老師&糖果廚房主廚。
在「台南嚼嚼生活研究室」與「高雄 LACOOK樂料理」教課,擁有多年教學經驗、特別熱愛烘焙與無國界料理,更喜歡探究食材源頭與製作科學裡的一切「為什麼」,也關心食物與人、土地的連結關係。希望給大家一些下廚靈感,以不設限的思考方式,嘗試玩有趣的手作烘焙及創意料理。即將出版《清冰箱的美味料理:不剩食+零廚餘,沒下廚靈感時的烹調隨手書》(幸福文化)。

剩:蔬菜碎

冰箱內的任何蔬菜都是好用湯料,隨意就能燉出好湯來,特別適合懶得煮但想大量吃進健康蔬菜的你,用一鍋的方式煮製超簡單,還能加飯加麵,或連同細碎的義大麵條放入一同煮,既營養且有飽足感,變化也多多。

慢燉義式蔬菜湯

食材:牛番茄100g、洋蔥50g、西芹30g、高麗菜50g、紅蘿蔔50g、培根3片、月桂葉1片、橄欖油適量、白酒50g、水600g、鹽適量、胡椒適量
做法:
1.加熱平底鍋,倒入適量橄欖油,放入所有切碎的蔬菜、切丁的培根炒香炒軟。
2.加入白酒,燉煮至酒精揮發。
3.倒入水、月桂葉續煮約30分鐘,最後以鹽、胡椒調味後關火。

剩:豆渣

打豆漿剩下的豆渣,是多用途的營養食材,其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營養成分與大豆類似,有著預防腸癌及減肥的效果,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用便宜的豆渣來做香鬆,既健康又少油少鹽,佐粥麵飯都好好吃。

豆渣海苔香鬆

食材:豆渣400g、味付海苔2大片、白芝麻適量、大豆油2大匙、醬油4大匙、五香粉少許、砂糖2大匙
做法:
1取一炒鍋,倒入大豆油和黃豆渣,以小火輕輕翻炒豆渣。
2 待豆渣炒至乾鬆,顏色略為轉黃並散發出豆香,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
3 待豆渣再次炒至乾鬆時,再加入白芝麻略拌炒即可熄火。
4 放涼後,與撕碎的海苔拌勻,裝入保鮮盒,放冰箱冷藏保存,請於兩週內吃完。

剩:炒飯

前一餐吃剩的蛋炒飯再熱過,飯粒口感難免變得乾巴巴的。何不把吃不完的炒飯變身為另一道新菜色呢?用討人喜歡的酸甜番茄醬和起司片來變化,做成大人小孩都愛的熱呼呼炸飯糰,不論是口味或造型,都不一樣了呢!

義式爆漿炸飯糰

食材:炒飯1碗、起司片3片、雞蛋2顆、中筋麵粉適量、麵包粉適量
做法:
1.將起司片疊起,切成丁狀,備用。
2.將炒飯放入碗中,先打入1顆蛋拌勻。
3.取一張保鮮膜,將炒飯攤平,中間放入起司丁,扭轉呈球狀。
4.將飯糰依序裹上中筋麵粉、全蛋蛋液、麵包粉。
5.以油溫160~180度C的中火,油炸至外皮呈金黃酥脆,撈起瀝油。
Tips:
1.冷藏過的隔夜飯不好塑型,可以透過加熱或加蛋液增加黏性,如果是使用燉飯的話,就可以省略。
2.使用冰淇淋勺塑形做飯糰,大小會比較一致,也可用湯匙挖起再塑形。

剩:三層肉片

前一餐剩下的三層肉片實在不知該怎麼變化才好,這時如果有剩的番茄與洋蔥,其實可以做成莎莎醬來佐食,有別於傳統的蒜頭醬油吃法,而且減少三層肉本身的油膩感,變成有一點洋味兒的有趣吃法。

三層肉佐番茄莎莎

食材:切片三層肉300g、牛番茄2顆、洋蔥1/3顆、大蒜4瓣、辣椒1條、羅勒10g、檸檬汁20g、橄欖油3大匙、鹽適量
做法:
1.洋蔥切丁,放入冰水碗中,冰鎮一下後撈出瀝乾。
2.羅勒與大蒜切碎,辣椒去籽後切碎,備用。
3.牛番茄去籽切小丁,放入滾水鍋中氽燙30秒。
4.以上材料放進大碗中,淋上橄欖油,倒入檸檬汁,以鹽調味成醬汁。
5.將調好的莎莎醬汁淋在三層肉上即完成。

剩:咖哩

一般習慣煮咖哩就是一大鍋,隔天實在不知還能怎麼吃……把咖哩變為餡料,包進厚厚的烘蛋裡,再放入起司,會「牽絲」的濃郁咖哩烘蛋簡單就能完成,而且有滿滿蔬菜料和蛋的營養,又可輕鬆消化掉大量咖哩。

咖哩起司烘蛋

食材:全蛋5顆、咖哩餡1碗、起司絲適量、橄欖油適量
做法:
1.將蛋液打散後加入咖哩餡、起司絲拌勻。
2.加熱平底鍋,加入少許油,以中火熱鍋,倒入蛋液。
3.一倒入蛋液後,用筷子由外往內畫圈,以順時針的方式攪動蛋液,為讓整鍋的熟度均勻,烘好的蛋才能更膨鬆。
4.待邊緣都凝固時,蓋上鍋蓋燜至中間蛋液呈不會流動的狀態。
5.倒扣烘蛋後,再倒回鍋內,將另一面煎熟即完成。
(圖片提供/幸福文化)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7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