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台灣內部被赤化現象,美方並未有效介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對台灣的態度,是站在至高點,而不支持台灣獨立運動?而中國之對於台灣則是運算所有的算計,打台獨、排台派、亂民主,中國得地緣、語言和KMT系統、ROC虛國的方便, 要洗腦台灣人民,化台漸統,11/24的選舉,就發現美國在台的力量甚遠,而中國在台的統派教育非常成功,小英得台派獨派之助當總統,執政之後,反而打擊台獨活動,是極其惡 劣之舉,台獨要得到外援,並不容易,中國勢力未崛起之前,美國或多或少對台灣有所同情,介入威權統治,台灣被注入民主制度,現在雖然能挺台灣民主現象,只於民主假象下 ,協防台灣的戰略活動,以防中共佔台,表現上的保台,而台灣內部被赤化現象,美方並未有效介入@@
美國不支持台獨,阿共積極統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46&Itemid=1

姚文智退政壇下一步 拍攝鄭南榕電影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0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競選台北市長失利後,今晚舉辦「感恩之夜」晚會,晚間8時許登場後,台下就不斷鼓譟「不准退出政壇」,甚至呼籲姚參選民進黨主席,而隨著語帶哽咽的談話,姚文智宣布下一步,將拍攝台獨運動先烈鄭南榕的電影,透過拍攝為台灣打拚人物的故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英雄,讓以後的人跟著他們的腳步打拚,持續延續台灣精神、實踐台灣價值。
  • 姚文智(左)在感恩音樂會上與現場支持民眾握手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姚文智(左)在感恩音樂會上與現場支持民眾握手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 姚文智(左)攜同夫人潘瓊琪(右)一同向支持者鞠躬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姚文智(左)攜同夫人潘瓊琪(右)一同向支持者鞠躬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姚文智晚間登場後,台下就有民眾大喊不准退出政壇、不能退。而姚文智一開口說話就哽咽,他說,這次選舉所有的失敗,都是候選人、姚文智打拚不夠,都是他的責任,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抱歉。他也說,選舉選輸是應該檢討、反省,但更重要是要繼續團結,繼續為了台灣價值打拚。
但姚文智接著強調,這次選舉是最大要檢討的原因,是來自中國共產黨對全世界、對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打擊、扭曲。
隨後姚文智宣布,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要拍鄭南榕的電影,這是他擔任高雄新聞局長時期就很想拍的,且他已經先以製作人身分,拍攝過台獨運動前輩史明的紀錄片電影,現在正在拍的是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的故事。對於民眾在台上呼籲參選民進黨主席。姚文智則表示,當黨主席就沒空做這個了啦 。
姚文智事後受訪再次說明,鄭南榕是他心目中的台灣英雄,想拍鄭的電影夢想已久,是台灣要深植真正台灣意識、國家認同非常需要的英雄人物,除了鄭南榕電影以外,他也希望拍很多的人物紀錄片,他們會是他心目中的台灣偶像劇,所以會在卸下政治工作後,努力讓過去的電影夢實現,這也是台灣價值繼續深化、繼續深耕的重要方式。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94&Itemid=76

2018.11.30【政經看民視】 獨家!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揭吳音寧被拔內幕!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01
發佈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張友驊、王浩宇、范雲。
薛呈懿、余莓莓、呂禮詩。

視訊連線:曹長青、葉望輝。

討論主題:
- 獨家!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揭吳音寧被拔內幕!
- 苦撐500多天!綠拿吳音寧祭旗,換柯痞好感?
- 爆!鋪天蓋地政治追殺吳音寧!誰在汙辱專業?
- 善良正直都回來了!揭2018有案底議員當選名單!
- 檢求刑10年.4000萬交保!周勝考照樣選進議會!
- 有案底的比小黨選得好?新政治打不贏老勢力?
- 台中派系治國?盧秀燕選完隔天馬上拜會紅黑派!
- 追!高雄變天!議員「發大財」配合款都回來了?
- 收割綠營政績不臉紅?破解媒體造神的韓流歪風!
- 最新!AIT花11億在台置產,展現長期護台決心?
- 直擊!美軍艦第三度穿台海,五角大廈展現美方承諾!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93&Itemid=76

為姚文智說公道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吳奕軍   
2018-11-30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4日開票大致抵定後巷,哽咽宣佈敗選。圖/取自姚文智粉絲專頁直播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4日開票大致抵定後巷,哽咽宣佈敗選。圖/取自姚文智粉絲專頁直播
政治現實何其殘酷。台北市長選舉之後,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大敗,迅即隱沒於媒體洪流,甚至被柯粉等人士加倍嘲諷。我認為此風不足取,而且就台灣發展格局而言,多數人忽略了姚文智參選的貢獻。
九合一選舉亂象之後沈澱多日,許多省思佳作紛呈,有從國際局勢分析者,有從兩岸分析者,有從國內政局分析者,有從勝選者特質分析者。但是幾乎無人肯定姚文智參選的意義與貢獻,若有文章與新聞點到姚文智,還是不免嘲諷一番。
雖說敗軍之將不可言勇,但輿論若是漠視姚文智的貢獻,或是曲解了姚文智現象,並不公道。
姚文智參選當然是要求勝,並且難免會增加丁守中當選的機率,但是不要忘了,姚文智努力參選台北市長就是要贏,而且有機會贏,究竟是幫到丁守中或是柯文哲,相對意義不大,重要的是在選舉的過程中,除了求勝之外,姚文智傳達了什麼重要訊息?
如同11月12日我在民報專欄所發表的文章,我並不是預測姚文智會當選,但至今我仍然認為姚文智可以逆轉勝。而且,姚文智被媒體與輿論冷落甚至嘲諷的現象不符比例原則,這不但忽視了姚文智在政策面以及政見辯論的用心,也彰顯了嚴重被低估的媒體霸凌與操縱現象。
輿論要隨波逐流去追捧譁眾取寵的人物與民粹語言,那還不容易?但要能直面政策與政見,就需要功力;要不計成敗地審視參選人的政見品質與努力,就需要對專業的執著與勇氣。
而台灣的媒體、網路、輿論,除了追逐流行錦上添花,除了押寶,只要參選人有趣贏面大,什麼胡扯瞎說都可以24小時輪番播報、重複轉貼,這種對政策的忽視,這種短視近利的政治與媒體文化品質,豈是台灣民主之福?
姚文智選前被酸,選後被罵翻,大家不再討論他了。冷靜之後,讓我們看看姚文智最大的貢獻是什麼?
姚文智凸顯柯文哲沒有能量競選總統,並且壓縮中國國民黨在台北的影響力。
姚文智如果沒有參選,選舉過程針對中國因素的警惕將消音,柯文哲不但會大勝丁守中,而且其能量與影響力將更擴散,更不可預測。
選後結果柯文哲差點輸掉,氣勢如何?柯文哲跟中共也都心知肚明。此外,在中國國民黨為大位內鬥的必然情勢下,民進黨無需喪志,只要團結,只要更積極畫紅線站好隊,當選2020總統的能量事實上是提升了。
姚文智在參選過程發表許多精彩政見,並且不斷提醒天龍國反共保台的重要訊息,這些都會產生長遠的蝴蝶效應,並不會因為姚文智落選了,這些好政見與反共保台之警示就都煙消雲散,事實上這些政見與警示已經深植人心,並且已經取得至少24萬的選票支持,票票俱真。
姚文智選後履行諾言退出政壇,據聞將遠赴英倫研讀城市治理,台灣雖暫時損失一位政治將才,未來貢獻台灣的方式還很多。一如選前,我依然認為姚文智此番參選台北市長意義重大,而且可以當選,並非誤判。
謹以本文為姚文智與支持者獻上祝福。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84&Itemid=71

吳音寧排第幾?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8-12-01
九合一地方大選,民進黨敗到相當離譜程度,箇中因素當然很多和多元,民進黨中央卻首先拿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開刀,由董事會公股董事提議解職,據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副主委陳吉仲的說法,是不忍吳再受到非專業的杯葛和凌辱,所以出此計策。
農委會正副主委的說法,乍聽有理,其實似是而非。因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選後的網路中充斥著:假如蔡英文不硬拔掉韓國瑜、硬塞二五○萬元實習生吳音寧到北農,怎麼會有今天逼得韓國瑜跑到高雄掀起大風潮,牽動全台的選情?
這個「假設」其實是「事後諸葛亮」和胡說,而且是如假包換的偽邏輯,如果此邏輯說得通,那麼一九九八年馬英九代表國民黨競選台北市長,打敗尋求連任的陳水扁,但二○○○年陳水扁卻當選總統,創下台灣第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政黨輪替,而且一當八年。
換掉吳音寧當然是輕而易舉之事,但引發漣漪效應卻不可忽視,蔡英文選後說要檢討重大政策及人事,第一刀卻砍向不應該砍的人,顯然聽信藍營所說:當初不換韓國瑜⋯⋯之假邏輯,將吳音寧視為頭號戰犯,果如此,蔡政府的智商和判斷能力,還能夠領導大政嗎?
民進黨輸掉此次大選,反年金改革、反同,及對司法改革及「維持現狀」不滿等四大因素,可以概括九成以上的原因,用人不當也有影響。亡羊補牢猶未晚,否則就等二○二○江山拱手讓人了。(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95&Itemid=71

英學者:榨乾維族人記憶/中共將填補你們靈魂空白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8-11-30
英國紐卡索大學維吾爾文化專家芬梨(Joanne Smith Finley),在華盛頓講述她2018年夏天新疆之行見聞。圖片取自/RFA/家傲攝
英國紐卡索大學維吾爾文化專家芬梨(Joanne Smith Finley),在華盛頓講述她2018年夏天新疆之行見聞。圖片取自/RFA/家傲攝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指出,隨著新疆「再教育營」(re-education camp)細節,以及倖存者證言逐一浮上檯面,持續引發國際媒體對中國政府打壓當地穆斯林的關切熱度;另一方面研究新疆問題的國際學界,也集結起來為維吾爾人處境發聲。英國一位專門研究維吾爾文化專家,甚至將中國百般迫害維吾爾人情況,比擬為「強姦」凌辱。
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維吾爾文化專家芬梨(Joanne Smith Finley),11月27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一場座談會,分享她的研究見解指出。20多年來,她試圖瞭解維吾爾人的身份認同感,以及他們對中共政策所進行的抗爭。當談到她今年到訪新疆的見聞時,芬梨語重心長,甚至數度哽咽。她表示:中國指稱,新疆維穩行動是為了「淨化」伊斯蘭教習俗,「去除」宗教極端化,「消滅」思想偏見。從我的觀察見聞,中共目前對維吾爾人的打壓行徑,簡直就像強姦(symbolic rape)。
她還提到,中共對維吾爾人清真習俗的「侵犯」、對其精神、肉體的「蹂躪」,無不是為了「磨滅」維吾爾民族的意志。
新疆密佈恐懼國度
芬梨2018年夏天,前往新疆烏魯木齊和喀什進行為期3週實地考察。她表示,她研究維吾爾社區已有數十年,但這一次讓她親眼目睹新疆人的絕望恐懼與傷痛。芬梨說,多年來她所累積的無數維吾爾聯絡人當中,竟然只有2個人敢於出面,接受她的訪談。
她進一步解釋道,前幾年新疆穆斯林信仰者,還敢於表達他們對於無端遭關押的恐懼;如今則變得幾乎什麼都不敢說了。
一位維吾爾女性告訴她:除了那些生病者;否則,基本上沒有人能從再教育營出來。另一位維吾爾教師指出:維吾爾人向來很健談,但現在我們都不說話了,因為我們很怕說錯話。

(位於喀什的艾提尕爾清真寺,是新疆最大的清真寺,亦為中亞最富影響力的三大清真寺之一。曾經盛極一時的穆林斯敬拜堂,如今成為遊客觀光景點。圖片取自/Wikipedia/By Colegota/2005
空蕩蕩清真寺
芬梨還從宗教、文化、社會等層面,分析中共對新疆穆斯林的壓迫。她提到,現在不管商人、公務員還是退休人員,這些不同社會背景的維吾爾人,多數都不敢到訪清真寺,因為他們害怕被送進再教育營、失去退休金或是鐵飯碗。
位於喀什的艾提尕爾清真寺( Id Kah mosque)是新疆最大的清真寺,之前每天有成千上萬的穆斯林到這裡禮拜。當英國學者芬梨今年到訪時,情況已經發生翻天覆地大變化。這所清真寺大門走廊多了1座收費亭,對中外遊客收取45元門票費。售票員的正上方掛著一面紅旗,旗面有維漢兩種語言的「愛党愛國」4個大字。走進清真寺後,她基本上看不見朝拜者,只見零星遊客。當她試圖走近一位維吾爾長者詢問可能情況,一名員警突然開始在幾米遠之外尾隨她,直到芬梨知難而退,自行離去為止。
芬梨還說,當局還在嚴格限制當地民眾的宗教服飾跟毛髮。她在喀什偶遇1位6歲維吾爾男孩,他談到現在他的學校大多數課程都使用中文教學,他還用完美的普通話唱了中國國歌。臨近分別之際,小男孩用幾張白色貼紙在下巴上做了一撮假鬍子(編註:換言之,蓄鬍子的傳統文化,在新疆已經成了維吾爾人的現實生活禁忌之一)。芬梨感歎道,孩子不經意舉動恰恰好反映維吾爾人文化傳統,遭剝奪的殘酷現實。
網路監控與榨乾記憶
華盛頓大學研究新疆問題的人類學者達倫•拜勒(Darren Byler),從中國決策角度,分析維吾爾人處境。他說,自2009年以來,國安、高教,以及1,400多家科技私企,持續全面合作,試圖打破維吾爾人在網路世界的高度自治,並針對穆斯林進行通訊監控。他舉例指出,位於廈門的美亞柏科公司(Meiya Pico UAVs)就研製一套自動檢測圖片中維吾爾文和伊斯蘭教符號的設備。一些公司還開發自動翻譯,以及抄寫維吾爾人語音資訊的軟體。
他指出,新疆烏魯木齊、喀什等地密不透風的監控網不僅遍佈市區,還進一步向附近的農村地區蔓延。這些設備將生成規模極為龐大的影像資訊,開發該項影像資訊,目的在於進行「網絡監控」,束縛人們行動,也是維護治安的手段之一。它為一些人設定了邊界,卻為另一些人開闢了自由空間。這樣一來,外面的空氣就變得不那麼壓抑了。漢人可以安全隨意進出公共場所;卻讓自治區內的維吾爾人遭到種種束縛,寸步難行。
11月27日的與會者,還包括有來自日本、法國、澳洲的學者。長期關注新疆局勢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也到場發言。演說尾聲之際,英國學者芬梨摘錄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代表作《1984》中的一段話。她特別提到,這像是維吾爾人苦難的寫照。其內容如此寫道:「要把你(們)壓迫到你無法回頭地步...你心中的一切都將淪為死灰...你會變得空虛。把你(們)榨乾之後,接下來我們會填補你內心空白。」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90&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