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日記首次公開14則台灣一體建國年輕人搞笑的領導,領袖級的人物首次公開,台灣一體建國年輕人搞笑的領導,領袖級的人物日記首次公開14則,台灣司法先驅。台灣司法典範。檢察官律師法官必懂的台灣偉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2lwMJ1dF1s

總統轟在野黨 容忍中國打壓

2018-05-26

在野黨批不承認九二共識 導致中國砍我邦交國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在野黨批評蔡政府沒有處理好兩岸關係、不承認「九二共識」,才導致中國砍我邦交國,蔡英文總統昨罕見地嚴詞反擊在野黨。她表示,邦交國離開我們,當然令人遺憾,但更令人遺憾的是,台灣內部沒有辦法團結。蔡總統表示,在野黨說,要先處理好兩岸,才能處理好外交,「我們當然要處理好兩岸關係」,但處理兩岸關係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團結的台灣。
  •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處理兩岸關係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團結的台灣。(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處理兩岸關係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團結的台灣。(總統府提供)
  • 友邦斷交後在野陣營酸言表 友邦斷交後在野陣營酸言表

處理兩岸關係 台灣須先團結

總統強調,過去這段期間,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時,在野黨的發言中,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以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
總統表示,她要請教在野黨,這兩年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上,有沒有捍衛台灣的尊嚴?有沒有捍衛台灣人民的安全?有沒有堅持台灣的主權?有沒有堅持不挑釁的原則?「這些我相信我們都做到了」。這樣的政府,難道不值得在野黨共同來支持、共同團結在一起嗎?
蔡總統(見圖,總統府提供)昨接見國際獅子會300-E2區行政服務團隊時,做以上表示。總統表示,布吉納法索宣布與中華民國終止外交關係,「我們不會再忍讓」。
蔡總統指出,從她上任後,在外交部及所有國人的努力下,台灣與美國、日本、歐洲這些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關係都獲得大幅進展。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實質參與,以及我們積極走向世界的作法,在在都讓中國感到不安。因此,他們蠻橫粗暴的改變現狀,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不僅阻止台灣進入國際組織、逼迫邦交國與我們斷交,甚至還壓迫外國民間公司更改台灣的名稱。
總統強調,她要藉著這個機會,呼籲所有在野黨與社會各界,在國家面臨困難的時候,當中國加大對台灣的打壓力道的時候,「我們只有團結,團結在台灣人民的意志之下,我們只能有一個立場,就是共同對抗外人的打壓」。
對於總統宣示「不再忍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應說,過去我方鼓勵兩岸交流,如今已經「變了味道」,「一邊交流、一邊打我,難道要我吞下去?」他強調,「沒有要對抗,但不能再忍讓」,因此將會嚴審來台官員,後續還會有一些政策推出。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03710

讚嘆!21歲女大生登頂尖期刊

2018-05-2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埋首兩百四十二科鳥類、八千多種鳥巢資料,由二十一歲、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大三學生方怡婷擔任第一作者,關於鳥巢與鳥類演化方式之研究,五月份登上國際頂尖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成為台灣學界焦點。
  • 由中興大學大三生、21歲方怡婷任第一作者,關於鳥巢與鳥類演化方式之研究,5月份登上國際頂尖期刊「自然通訊」。 (記者朱沛雄攝) 由中興大學大三生、21歲方怡婷任第一作者,關於鳥巢與鳥類演化方式之研究,5月份登上國際頂尖期刊「自然通訊」。 (記者朱沛雄攝)

8000多種鳥巢 方怡婷統整有成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助研究員洪志銘、端木茂甯與方怡婷統整全世界八千多種鳥巢的外型結構、所在位置和附著方式等三種特徵,發現鳥巢演化史和鳥類的演化息息相關。
由於過去學界研究鳥巢時,通常只看單一特徵,他們分析三種特徵的演化史更為全面;相較以往研究,提供比較直接證據證明鳥巢演化和鳥類演化密切相關,獲得學界肯定,登上國際跨領域學術期刊排名前三的「自然通訊」。

鳥巢史與鳥類演化 息息相關

個性害羞的方怡婷,講話輕聲細語,笑容靦腆,但一說起她最愛的生物,立刻自信十足、侃侃而談。她說,對生物研究有濃厚興趣,讀景美女中時參加生物研習社,引發對鳥類研究好奇心,大一暑假申請至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擔任暑期生。
但暑假兩個月太短,方怡婷研究還未完成暑假就結束了,因此她決定跟著老師繼續做下去,沒想到一做就是兩年,還登上國際期刊。她說:「過程中領略學術研究樂趣之外,以既有研究為基礎,又更往前推進的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
擔任第一作者,方怡婷覺得很不好意思,她說,大部分是老師提供想法,她只是把想法做出來;但老師更客氣,「我們只是動嘴,真正做分析的都是她」,洪志銘和端木茂甯對方怡婷的表現讚不絕口。

任第一作者 老師:當之無愧

方怡婷是洪志銘第一位指導學生,洪志銘說,團隊使用《Handbook of the Birds of the World》這本權威書籍整理鳥巢種類,方怡婷從中細心整理出八千多種鳥巢,相當耗時費工,而且資料還需不斷更新,隨著資料變化又要重新分析。
「我們提供想法,方怡婷著手執行,第一作者當之無愧。」洪志銘說,他和端木茂甯有時候會拋出困難度很高的想法,但方怡婷都毫不畏懼,一步一步完成;端木茂甯說,怡婷很主動學習,具備做學術研究的條件。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03757

放棄「中國代表權」 確立「台灣代表權」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商益綸   
2018-05-26
廿四日晚間,我友邦布吉納法索宣布與中華民國政府終止外交關係(也可以說是撤銷對中華民國政府之中國「政府承認」)。蔡英文總統在隨後的正式談話中,以「中國」稱呼台灣海峽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與過去時常以「中國」、「北京當局」與「中國大陸」等詞彙交互運用的情況有顯著不同。
我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時,在總統府的聲明中,以一次「中國大陸」相稱呼;我與巴拿馬斷交時,在蔡英文總統的談話與總統府的聲明中,以十次「北京當局」與二次「中華人民共和國」相稱呼;我與多明尼加斷交時,在總統府的聲明中,以二次「中國」、四次「北京當局」與一次「中華人民共和國」相稱呼;這次我與布吉納法索斷交時,在蔡英文總統的談話中,則以十二次的「中國」相稱呼。
總統談話與總統府的聲明,逐步深化台灣主體性,值得肯定。從一九四九年中國共產黨在北京建立中國的新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以及一九七一年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由在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取代中華民國政府(蔣介石的代表)在聯合國的中國席位開始,中華民國政府所代表的中國法統,實際上已經成為台灣國際參與的絆腳石。
因此,政府在外交上以及憲政體制上應該要認清現實,放棄「中國代表權」並且逐步確立新的「台灣代表權」。在外交上,已見到一絲改變的曙光;在憲政體制上,至少可以從六個方面著手,先易後難排列如下:
一、修正「立法院程序委員會組織規程」第五條,將「大陸政策」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所掌理事項之議案,從「內政委員會」改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二、公文書一律改稱台灣海峽對岸為「中國」;三、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之業務併入外交部;四、終結民國紀年;五、修正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使其只代表台灣人民;六、制定台灣新憲法。
如果未來中國仍舊採取行動破壞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就該是我們大力邁開步伐、推進「台灣代表權」的時候了。(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碩士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94&Itemid=71

趕快丟掉中國包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青昭   
2018-05-26
友邦承認北京才是代表全中國的政府,是國際社會應有的常識。「國家承認」和「政府承認」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是不可以撤銷,而後者則反之。目前和中華民國建交的邦交國之間,是屬於可以撤銷的「政府承認」。由於中華民國體制延續一個中國「漢賊不兩立」的外交政策,至今依然和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爭取各國的「政府承認」,也就是延續一中之下的法統之爭。中華民國的外交部要求邦交國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才是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台灣總統是十幾億中國人的國家元首。
自一九七一年以來,由於擔心「政府承認」隨時可能被撤銷,因此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每年必須編列超過五百億的龐大預算,以維繫和各國的邦交,也就是所謂的「金錢外交」。但是近來已經無法維持代表全中國的假象,陸續的邦交國斷交及外交困境事件,是因為各國依據國際社會應有的常識,承認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的合法政府。
台灣官民不應該輕忽「主動」、「被動」的法理上意義。代表台灣對國際窗口的外交部,應該展現台灣要成為獨立國家的意志,積極主動終止和所有邦交國在一個中國之下所建立的「外交關係」。無論是中國國民黨或是民進黨,長久以來代表台灣的為政者,對台灣的國際法定位發展政策上,都是延續一個中國「漢賊不兩立」的外交政策。
對此台灣人民的「默認」、為政者「未持續」積極主張台灣的國家性,總是於事件發生後「被動」地譴責中國蠻橫作為等,都無法顯示台灣人建國的決心和意志,當然也無法看到台灣當局順應民意的積極作為。換句話說,從國際各國的立場,都無法正確解讀台灣人民和為政者,真心誠意想成為國際法人的「主動性」意志,這也可以說明,為何各國至今無法以「被動」的第三者立場,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主要原因。
遲遲無法誠實面對中華民國的法定位真相、台灣所有的主權議題,只會讓台灣逐漸香港化。使所有台灣人和世代子孫,因為這一代台灣人「默認」為政者延續一個中國憲法與「漢賊不兩立」的外交政策,而成為唯一也是最大的受害者。必然陸續發生的邦交國斷交及外交困境事件,也同時考驗台灣當局和台灣人民應變的智慧。
(作者為台灣憲法學會副秘書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95&Itemid=71
 

2018.05.25【政經看民視】 危機變轉機!制定新憲國家正常化!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25
發佈日期:2018年5月25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徐永明、楊偉中。
余莓莓、李俊毅、呂禮詩。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斷交!感謝中國幫台灣省錢!
- 金援排行比一比!中國真凱子!挖角布國年撒445億元!
- 改變現況?小英罕見強硬發言,只用台灣/中國稱呼!
- 危機變轉機!制定新憲國家正常化!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 爆!台灣留學生被登記中國人!為正名控告挪威政府!
- 政經狗吠火車!重要外館不能撤,外交部聽見了嗎?
- 內幕!川金會取消,美官員承認「最後一根稻草」是。
- 選舉沒人幫?柯痞陣營人才荒,想辦青年海選補破網?
- 揭!左拉親民黨、右貼民國黨,白色力量染色不尋常!
- 爆!挺扁反新系全面開戰!2018台南選戰扁系翻盤?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91&Itemid=76

綠黨召集人王浩宇:中國如此囂張 國民黨就是幫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5-26
綠黨召集人王浩宇批評,中國之所以可以在國際上如此囂張,身在台灣心在對岸的「中國國民黨」就是幫兇。  圖/王浩宇臉書
綠黨召集人王浩宇批評,中國之所以可以在國際上如此囂張,身在台灣心在對岸的「中國國民黨」就是幫兇。 圖/王浩宇臉書
布吉納法索昨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抨擊是蔡英文政府意識型態操作,把友邦一個個嚇跑。這段談話引起綠黨不滿,怒嗆「就是國民黨,讓中國如此囂張!」
綠黨在書貼文指出,短短一個月內就有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等兩個友邦與台灣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晚批評,蔡政府的意識形態一個個嚇跑友邦,要蔡英文反省錯誤的外交政策,並向國人道歉。
對此,綠黨召集人王浩宇批評,友邦斷交看不到國民黨譴責中國,卻幸災樂禍搞政治鬥爭,「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難道你們不住在台灣?」綠黨並嗆,「就是國民黨,讓中國如此囂張!」
王浩宇指出,台灣的在國際上面臨挑戰,台灣人更該團結一致面對挑戰,而中國之所以可以在國際上如此囂張,身在台灣心在對岸的「中國國民黨」就是幫兇。
王浩宇自己也在臉書貼文說,有人批評綠黨「這篇文章,哪裡符合綠黨的六大核心價值?」他想反問「中國政府的所作所為,哪裡符合綠黨的六大核心價值?」
王浩宇並強調,真正造成斷交的,是中國的打壓,最有效的武器,則是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彼此,是對岸那個蠻橫跋扈的政權。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93&Itemid=76

「核武對核武」她撂狠話激怒美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2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川金會臨時取消,美國白宮資深官員今天表示,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Choe Son Hui)二十三日發布的宣傳意味濃厚的聲明,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促使川普決心取消川金會。崔善熙在透過官媒朝中社發布的聲明中,再次強調北韓是個核武國家,抨擊美國副總統彭斯是「政治傀儡」,更威脅美國「在會議室相見或是與我們來個核武對核武的攤牌」。
  • 北韓官媒發布外交部次長崔善熙(圖中)的強硬批美談話,成為壓倒川金會的最後一根稻草。(美聯社檔案照)
    北韓官媒發布外交部次長崔善熙(圖中)的強硬批美談話,成為壓倒川金會的最後一根稻草。(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在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公開信中,沒有說明決定取消峰會的理由,不過資深官員在背景簡報會上做了說明。
這位官員說,南韓特使三月八日造訪白宮帶來金正恩的口信,金正恩承諾會去核,答應不再進行核試或飛彈測試。金正恩說,他了解美韓例行軍演會照常舉行,他希望盡快與川普總統見面。

上週協商 北韓放鴿子

白宮資深官員說,川普在這個情況下接受了金正恩的提議去見面,但北韓自毀承諾使美國決定暫停。上週北韓反對美韓軍演,接著取消與南韓的會議。國務卿龐皮歐第二次訪問平壤時,北韓答應雙方上週在新加坡會面為峰會做準備,美方派出白宮副幕僚長,卻被北韓放鴿子,沒給美方任何說法。
這位官員透露,北韓曾答應龐皮歐與南韓政府,炸毀核試場時會邀國際專家與官員到場見證,結果只請了不懂核武的記者,再次食言。北韓多次漠視美方上週企圖溝通的嘗試,最後一根稻草是崔善熙那封毫無判斷力的聲明,川普思考一夜,第二天召開國安會議口述了給金正恩的公開信。
官員說,川普跟金正恩沒有直接通過話,本來就隨時準備不參加峰會,也在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華府時表達了對金正恩是否誠心棄核的疑慮,並聽取文在寅的意見。川普並不排斥與金正恩會面,但現在球在北韓手中。
川普二十四日中午曾在白宮說,「我想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並暗示不排除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如果有必要,美軍已經準備好了,而且日、韓盟邦也同意共擔軍費。
川普說,他是根據北韓最近的發言決定取消川金會,但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前面有大好機會等著。他相信這對北韓是和全世界都是一個巨大的挫敗。川普表示,他已經跟國防部長馬提斯、參謀聯席會議主席以及軍方通過話,美軍是全球最強大的,「他們在必要時已經準備好了」。
川普說,他已經和日韓領袖通過話,他們都表示準備好,也願意分擔任何美軍行動的財政負擔。
他說,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或美國做什麼,都不會犧牲美國的安全,他對此有強烈感受必須做出聲明。他希望與北韓的事情能解決,甚至六月十二日的峰會或未來的峰會還可能舉行,「我們得把事情做對」,沒有人需要驚慌。
Source: 自由時報


對抗中國打壓! 美議員提「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案」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26

美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各領域對台進行打壓,美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與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25日提出「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Taiwan 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 Act of 2018),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
《美國之音》報導,賈德納表示,由於中國施壓,台灣被排除在世衛、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之外,「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就是對此一現象進行回應,賈德納指出,該跨黨派法案將確保重要國際組織不會因為中國的霸凌而排除台灣。
報導表示,「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要求美國總統及其代表,就台灣參與適當國際組織,向中國提出問題。並指示國際組織中的美國代表利用話語權和投票權為台發聲。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97&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