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影片】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

source:Chioufeng Wu

‎2012/3/11台灣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追思紀念活動.

影音檔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主持人北社黃淑純理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njxZOYb6to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唱台灣翠青http://www.youtube.com/watch?v=DV5GFt_pz7M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高俊明牧師禱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vtwzXf6Ys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見證者台獨祖師爺3F楊東傑醫師.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qn-rXRV2c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見證者趙醫師.http://www.youtube.com/watch?v=4bMncX9wLhg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林榮德演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pjb1f_sVA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市議員王定宇.http://www.youtube.com/watch?v=UiAY41kHzNA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蔡丁貴公投盟總召http://www.youtube.com/watch?v=9Es0aeFKEEI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yhGbjIfBI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908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00x7xeg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市議員李文正http://www.youtube.com/watch?v=2qBEBUxv_po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劉重義台灣民族同盟總召1.http://www.youtube.com/watch?v=asgKVrUk6d0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劉重義台灣民族同盟總召2.http://www.youtube.com/watch?v=8VNc1VG5Zfo

2011/3/11紀念民族英雄湯德章烈士--唱海洋國家http://www.youtube.com/watch?v=9N_1xz4H4kU

引用:台灣奶神

阿扁的醫療人權

◎ 許森彥
Ativan(lorazepam)是相當常用的BZD類鎮靜劑,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用於紓解病患焦慮相關之身心症狀具有顯著療效。臨床上,不只精神科醫師會處方這種藥物,其他如心臟科、家醫科醫師在判斷病人之病情需要時,也經常會處方之。長期使用Ativan會導致成癮,所以不適合長期使用。若病情需要必須長期使用,便不可以驟然停藥,否則會引起嚴重之戒斷症狀,甚至有導致癲癇發作的風險!
這個事件發展到目前為止,有許多令人搖頭嘆息之處。
第一,服藥者陳水扁竟然未被告知服用此藥的必要性及其優缺點,這是嚴重侵犯病患權益之舉措,除非緊急醫療狀況或病患無處理自身事務之行為能力,否則這件事已經是觸犯醫師法及刑法之行為,家屬應提起告訴!
第二,媒體再次利用此事炒作,進一步污名化「精神科用藥」,殊不知所有的藥物都是毒藥,醫療本身便是在利害之間取捨的高風險行為,而欲以簡化之政治立場對立來形塑是非兩分的判斷,也未見台灣精神醫學會出面發表任何聲明,不知道這個學會的當權者所為何事?
第三,署桃一句「尊重家屬意願」便中斷藥物使用,是否有告知驟然停藥之風險?陳之家屬雖有醫療從業人員,但是否就可以假設他們知道此舉之危害?我們在臨床上若要減藥,必須半顆半顆地慢慢減少藥量,大約要花二到四週才可以完全停藥,豈是如此兒戲!若是陳前總統因此出現戒斷症狀,又要誰來負責?民進黨內也不乏精神科專科醫師,他們竟也對此視若無睹?
台灣社會發展至此,每個人都已經無法置身於政治之外,馬政府荒腔走板之舉已是罄竹難書,那我們就必須勇敢地戰鬥,捨此之外,別無其他求生之路。
(作者為精神科開業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500種台灣植物消失中 植樹節應改名「護樹節」

◎ 林長茂、曾瑾珮、黃俊傑
植樹節往往淪為官員作秀、企業漂綠的日子,就在種下小苗的同時,台灣卻有近五百種的植物面臨消失的危機,其中更有五十七種屬嚴重瀕臨絕滅,亦即在十年內,這些可能連台灣人都還未親眼看過的植物,將有超過一半的機會在野外滅絕。
這些數字還只是在學術界有限的資源下所調查出來的結果,有些可能更危急,有些甚至還沒有完整的調查資料。
綠色陣線協會去年底拜訪林務局各林管處,發現各林管處對於其轄區內的瀕絕植物並未積極調查、評估與復育。林務局的苗圃,也以綠美化樹種為主,很少是原生稀有植物。而特有生物中心,目前僅針對少數稀有植物進行研究,亦未積極復育。
以台中新社槲樹族群為例,上一次的調查是十六年前,以致詳細現況與分佈資料都沒有。台灣原生槲樹族群不斷被盜賣伐除,目前該地僅剩少量單株。
然而,台灣每年無論景觀造林、經濟造林或崩塌地造林,所種下的種苗是以數千萬計,卻從沒能幫這些即將消失的植物留下後代。因此,我們籲請政府將植樹節改為護樹節,啟動護樹元年。
政府應對稀有植物的保育及復育進行實際行動,在適合的公有地帶頭復育瀕危植物,苗圃也應以培育原生稀有植物為主。植樹節應宣導民眾侵略性外來種對生態的危害,並發給民眾適合的原生苗木,讓人民為台灣的生物多樣性共同努力。
(作者為綠色陣線協會成員,http://www.gff.org.tw/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311 vs. H5N2 日台政府醜聞比一比

作者 于則章   
2012/03/12, Monday
日本「三一一」震災屆滿週年,這一場世紀的大劫難不但戳破了各國政府長期以來所宣稱的「核電安全論」神話,同時根據日本政府最近公布的文件顯示,日本高層在「三一一」震災發生四小時後,就已設想到福島核電廠嚴重受損,反應爐爐心恐有熔毀之虞,然而他們卻隱匿實情達數月之久,並一再對外否認相關危機。這件事情,恐怕將成為日本在戰後政治史上的最大醜聞,進而在歷史上背負永遠的罵名!
畢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已經轉型成為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民選政府在面對世紀天災時,理當將民眾生命安全列為最優先考慮,而不該猶豫不決,甚至於還對民眾隱瞞事實,而釀成更大的災難,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無獨有偶,同樣是東亞島國的台灣,在歷經國民黨數十年的極權統治,無數人付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慘重代價後,好不容易進入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然而,當台灣發生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疫情時,台灣人民透過民主程序選出來的馬英九政權,卻也與日本的菅直人內閣一般,在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對人民隱瞞疫情!而且一隱瞞就長達二、三年之久,等於任由台灣人民暴露在高病原性H5N2的高風險環境下自生自滅!
相較於日本政府終究知道要將實情公布讓民眾知道,而菅直人首相也早辭職下台負責,但是,台灣的馬政權大小農政官員卻依然死皮賴臉的狡辯、硬拗,而大部分民眾對於馬總統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也未見憤怒抗議。只能說,台灣人真的比日本人更「敢死」,才會任由馬英九「繼續玩你四年」!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馬英九真的是裡外不是人嗎?/(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36)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3/12, Monday
美牛風波現在是越演越烈了,搞得美屬台灣地區的領導人馬英九,現在不但是一個頭兩個大,而且還是搞得裡(台灣人民) 外(美國白宮)都不是人!回想昔日在2007年阿扁總統任內,本想開放美牛進口到台灣,卻遭到還是在野黨的國親新3黨的聯手阻擋,國民黨甚至發動所有的新聞及電視媒體,以鋪天蓋地的方式,極盡的造謠並醜化當時的前阿扁政府,並藉口以美牛滲有瘦肉精為名,發動務農人士到總統府及行政院,全面反對及抗議,不惜破壞台美之間的關係,並大罵和抨擊阿扁總統如果真的同意開放美牛進口的話,就是美國的兒皇帝!這一點(AIT)美國在台協會的發言人,已經出面證實了,確實有過此事。不 過事遷5年而己,今天的馬英九在日前己經答應有條件的開放美牛進口,馬英九其實才是名符其實的美國兒皇帝。
到了今日換了執政的國民黨嚐到了,當初設下陷阱來抹黑民進黨的惡果,卻變成了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這個報應來的正是時候!看國民黨要如何來解釋當初還是在野黨的時候,大力反對美牛進口的理由,要如何變成今日國民黨執政要解禁美牛的說辭!當初還是在野黨的黨主席馬英九是帶領反對美牛進口的主要打手,今天已經執政的馬英九領導人,仍然還是國民黨的黨主席,該如何去否定當初馬主席,反對美國牛肉進口到台灣的理由及立場呢?日前馬英九親上火線,上電視媒體強力保證:「沒有科學證據證明食用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瘦肉精) 的肉品對人體有害」!今天的馬英九會說出這句話出來,足足可以證明馬英九及國民黨早就知道牛肉滲入瘦肉精,對人體根本就不會造成任何後果,那馬英九主席當初率領,泛藍3黨在5年前反對阿扁開放美牛進口,到底又是為了什麼?美國只施加壓力給國民黨,美國並不反台灣人民,這是美國白宮在修理馬英九政府。昔日的在野國民黨反對美牛進口的理由,到了今天要用什麼樣的說辭來說服台灣人民同意進口美牛呢?
除非國民黨向所有的台灣人民認錯及道歉,並還給民進黨一個公道!當初在2007年民進黨執政的時侯,全都是為反對而反對,只要是民進黨所提出來的政策,全部都予以反對及阻擋到底,甚至不惜破壞台美之間的關係!國民黨請不要把台灣人民當作傻瓜,也不要把美國白宮當作白癡,國民黨千萬別高估了自己!美國白宮手中的王牌,並不是只有美牛而已,(TIFA)只不過是王牌的其中之一。昔日國民黨反民進黨前阿扁總統執政的政策,全被抹黑污穢不堪!今天的馬英九你要如何來解釋及面對美牛瘦肉精的問題,馬英九你必需要負全部的責任,馬英九一再的說謊再圓謊的情况之下,台灣人民如果再繼續相信下去的話,那只有怨自已了!
民進黨在昔日的8年執政,並沒有對不起台灣人民,也只有見到泛藍媒體的大動作和在野黨的配合下,全面抹黑民進黨,對台灣人民展開8年的「洗腦」行動,才導致2008年執政權被國民黨奪走!「中國國民黨」是一個不見棺材不流淚的政黨!美國利用美牛來修理國民黨,這只不過是第一步而已,後面的招數還多著呢,請各位拭目以待吧!美國還不會修理民進黨,因為民進黨的所作所為,全都是從台灣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而國民黨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扯美國的後腿,而且還聯合「中國」來打擊美國為出發點,美國白宮不修裡國民黨才怪呢!
(全文完)(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28&Itemid=71
引用:台灣228網站

「迪塞」政府

作者 Tottoro   
2012/03/12, Monday
大概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都沒有注意台灣的新聞了。最近被學生的研究、自己的實驗工作和演講、布袋戲團的演出等等弄得頭昏腦脹,不過真正讓我們焦頭爛額甚至 無法一覺到天亮的主因,還是來自照顧家裡生病小狗的壓力。
也許是睡眠不足,也許真的是太久和台灣的時事脫節,當美國老闆華特先生在週五笑著對我說:「聽說,你們的政府現在是滿臉「迪塞」」時,我還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


華特先生的發問當然是英語發音,只不過句子裡的「迪塞」兩字,可是如假包換的河洛話。原來,他談的是台灣養豬農到農委會丟豬糞,抗議馬政府進口瘦肉精的「牛豬分離」的障眼法。更好笑的是,「迪塞」是他唯一懂的河洛話,是老闆多年前的一位來自台灣的研究生教他的,但卻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而且配得剛剛好。


坦白說,當馬政府在二月初提出「沒有預設立場、沒有時間表、沒有事先對美方承諾」的說法時,已經被訓練四年的台灣人民早該看到這個結局了。馬英九當年(2009年)也讓蘇起偷偷和美國簽約,試圖讓美國帶骨牛肉和內臟強度關山。而所謂的「三管五卡」,就是兩年多前開始的唬 爛口號。當時,馬先生至少還有連任的壓力,還有五都選舉的燃眉之急,現在的馬英九可是毫無後顧之憂了。台灣社會接下來的兩年沒有選舉,馬先生更沒有看你台灣人民臉色辦事的需要;別忘了,這個人的第一任還沒作完呢。離520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但這個政府就是等不及了;誰理你們啊!


當然,馬英九之所以敢和80%的民意對幹也是事出有因。據民進黨所做的民調顯示,平均80.9%的受訪民眾反對放行瘦肉精,連政治屬性偏藍的人民也有70%持反對意見。問題是2009年年底的帶骨牛肉和內臟事件中,當時也同樣有高達80%的人民反對。但就像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所言:「挺兩天就過去了」; 確實,連牛骨頭都還沒啃乾淨,689萬的台灣選民就是要繼續支持這位有前科的「美國綠卡總統」。


更耐人尋味的是,兩年多前美國帶骨牛內臟來台的談判,頂著的是「換赴美免簽及軍售」的大旗。兩年後的今天,「免簽及軍售」還沒定局,但瘦肉精的闖關卻還是扛著一樣的旗幟;只不過,這回還加碼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為兌換條件。有趣的是,這可是馬政府和台灣方面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據3月9日的報導,瘦肉精美牛若開放進口,TIFA是否就能復談?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萬德福表示,還言之過早。而且等一下!馬先生當時在強力促銷與中國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之際,不也說過簽了ECFA就可以和美國簽TIFA嗎?其實,馬政府可以更乾脆一點,既然要唬爛就把餅做大,直接了當表示「豬牛統統一起過關,只要放行瘦肉精,美國就全力支持台灣或中華民國 進入聯合國」。


事實上,有關動物飼料中添加萊克多巴胺的爭議,隨便上網查閱都是一大堆資料,更不用說台灣學界許多公衛學者也已經舉證歷歷提出專業的分析和反對。但馬英九就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繼續以愚民政策來唬爛台灣人民,如同這種「只要強制並清楚標示,支持開放的比例則有六成多」一樣可笑又愚蠢的聲明。就算「強制並清楚標示」不會像「三管五卡」一樣破功,我只想請教馬先生和這所謂「六成多」的人民:


借問一下,當你到市場看到包裝上標明,此肉品含有「安全含量」的瘦肉精時, 你要不要買?


跟往常一樣,馬英九這一回送給台灣人民的除了瘦肉精以外,為了強調馬政府「安心內閣」的責任和使命感,馬先生還是很貼心的附上他最愛的四字箴言大集結:「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


面對這種「迪塞」政府,台灣人民你安心嗎?




相關舊文:
1.原來,「牛肉」在這裡
2.科學是沒有顏色的 – 再談「培林」
Source: TaiwanOnline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31&Itemid=71
引用:台灣228網站

《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作者 李惠仁   
2012/03/11, Sunday
原始檔來自 蘋果動新聞,作者 李惠仁

《不能戳的秘密》是2011年李惠仁導演最新紀錄片作品。本片將輪迴在台灣學界、官僚系統那些明明 看得到但卻又不能說的秘密,一次披露,呈現給觀眾。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將艱深的公衛知識化為常識,讓大眾明白每天圍繞在身邊的謊言與危機。這部 片子要捍衛的不只是全民的健康,也是永恆不滅的正義!


獨立導演及自由記者李惠仁,耗時6年,追蹤調查完成《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片中指 出台灣之所以爆發禽流感疫情,是有人將禽流感病毒株偷偷製成禽流感疫苗販賣,由於製程粗­糙,原先想讓雞隻產生抗體的疫苗,反讓疫情大流行;同 時揭露農委會隱匿國內高病原禽流感疫情,並找專家學者背書放寬認定標準的過程。




Source: Youtube

福島核災殷鑑/北中南反核 民籲零核電

2012/03/12, Monday
三一一核電歸零大遊行昨日於北中南同步展開,上千反核民眾走上街頭,向政府表達反對核電廠的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三一一核電歸零大遊行昨日於北中南同步展開,上千反核民眾走上街頭,演出核災警報快閃仆街行動,向政府表達反對核電廠的立場。(記者詹朝陽攝)
三一一核電歸零大遊行昨日於北中南同步展開,小朋友拿著「要孩子、不要核子」標語時,更顯得民眾對於核能災變的無奈與恐慌。 (記者楊菁菁攝)
〔記者湯佳玲、謝文華、陳炳宏、唐在馨、楊菁菁/綜合報導〕一年前的三月十一日,日本發生引發海嘯的大地震,造成一萬九千多人罹難與失蹤,重建之路仍迢遙。昨天,台灣包括多名藝術家在內,有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核電歸零」,拒絕重蹈日本覆轍。
達悟族人 吶喊反核廢
「歸零─重新思考零核電」三一一告別核電遊行,串聯全國近兩百個民間團體,昨天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展開,三大訴求為核四立即停建、現有核電廠儘速除役,以及用電零成長。
台北場在讀唸核災祈福文並為日本受難者默哀一分鐘後,由民俗陣頭前導下展開;遊行民眾高舉「要孩子、不要核子」、「反核廢救蘭嶼」、「政府吃人夠夠、欺負達悟族已三十年」等標語,一路從龍山寺徒步至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
藝術家參與 訴求非核
藝術家隊伍以各色絲襪製成象徵核變畸形腫瘤要求非核家園。作家愛亞、馮光遠,詩人許悔之、鴻鴻,導演鈕承澤、林正盛,以及當代藝術家曹育維、李民中、陳文祥、黃蘭雅、陳金萬、陳晴耀、胡永芬、張美陵、江洋輝、蔡海如、葉怡俐等參與遊行。
連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宜蘭人文基金會創辦人陳錫南也在寒風中坐輪椅反核,他激動地表示:「如果核四商轉,一定會到核四廠前自焚!」福隆居民楊貴英表示,台電發行核四廠的宣傳品,載明「核四廠建造在萬人眼睛之下」,實際上卻是都不讓居民進去了解狀況;疏散計畫也沒到位,海域調查也不確實,文化古蹟都被破壞,「一切攏是假」!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樟呼籲:「日本政府都懂得反省,五十四座核電廠都停機了,請馬總統不要再麻木不仁了!」
「從沒有想過,曾帶給我家鄉安定力量的核電廠,卻也是破壞我家鄉的凶手!」來自日本福島的半澤聖子,在台電台中營業處前方,泣訴反核心得。從福島核災後一直未與家人見面的她,悲傷地指出,她只能哭著想像未來在福島的邊緣,看著家人一個個的死去。
仆街行動 諷核災慘狀
台北與台中場的活動高潮是播放核災警報後,民眾全部倒臥在地,象徵台灣一旦發生核災,屍橫遍野的慘況;凱道在五點下起大雨,靜坐的大人小孩堅定不走。詩人鴻鴻沉痛朗誦自己創作的詩「南無核四大神」:「只有神話裡的王子,會把頭伸去餵老虎,還能得道變成如來;核四,你是全能的神,你慈愛的輻射無遠弗屆,你屙出的廢料就能養活,世世代代習慣被欺騙被呼攏的台灣人,我們還要拜你,向你進供善男信女…。」
曾在台電工作三十年的受害員工李桂林以自己罹患血癌和喉癌,訴說核能的可怕,像拿手榴彈給小孩;近百名達悟人控訴被迫與核廢料生活三十年,罹癌人數倍增,最小年僅五歲。
促停建核四 永保安康
高雄場在文化中心舉辦祈福晚會,吸引數百民眾參與,現場勞工、教育、婦女代表等皆上台表達反核家園理念,歌手林生祥也帶領民眾以歌聲唱出非核家園的希望;祈福晚會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強調,《Nature》雜誌指出,全球最危險三座核電廠,台灣就占了兩座。正在興建中的核四,更像無底錢坑,施工期間的大小工安意外不斷。台灣反核聯盟各團體呼籲當務之急應立即停建核四,核一、核二、核三提前除役,讓核電歸零,不要再拿人民的血汗錢及生命開玩笑!
Source: 自由時報

民心潰散? 馬施政不滿意度6成2

2012/03/12, Monday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連任總統將滿兩個月,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公布相關施政滿意度的民調報告,指高達六十二.一%的民眾不滿意馬英九連任至今的表現,不滿意度之高僅次於莫拉克風災期間。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直指馬英九的第二任恐跛腳!
陳﹙沖﹚內閣滿意度只有兩成
至於陳﹙沖﹚新內閣就任後的施政滿意度,民調顯示,五十三.一%的民眾不滿意新內閣就任至今的表現,而滿意度則是低到只有二十.八%。
新台灣國策智庫委託趨勢民意調查公司在三月七日、八日兩天針對二十歲以上公民進行電話民調,昨公布調查結果。有關馬連任總統後至今的表現,高達六十二.一%的民眾不滿意,僅二十六.一%的民眾感到滿意。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徐永明指出,在二○○九年莫拉克風災期間,馬的施政不滿意度曾高達六十五%,滿意度是十六%,現在馬的施政不滿意度已達六十二.一%,僅次於莫拉克風災期間。原本外界以為馬順利連任、新內閣剛上任時,會有蜜月期,但民調結果顯示蜜月期並不存在。
立委︰食品安全問題是人禍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說,這項調查顯示,馬政府面臨執政危機,而才上任的新內閣滿意度只有約二成,顯示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崩潰;林佳龍強調,如果莫拉克是天災,這次食品安全問題則是人禍,這是馬政府很大的警訊。這項民調數字打了馬政府一巴掌,
吳榮義表示,馬政府施政滿意度這麼低,如果在內閣制的國家,可以發動倒閣,這個政府做得實在很糟糕,滿意度這麼低,是危機的起點,未來政府政策的推動將面臨很大的問題。
另外,民調也顯示,六十八.二%的民眾不相信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所宣示,要以均富為未來四年施政的首要目標,僅二十一.八%的比率相信。
Source: 自由時報

瘦肉精美牛 易流入校園 平價餐廳

2012/03/12, Monday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馬政府研議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國牛肉政策,專家擔憂,含瘦肉精牛肉因飼養成本較低、價格便宜,很容易流入學校與軍隊等團體膳食,或連鎖餐廳、自助餐等平價餐飲市場,以及被製成各類加工肉品,一旦開放進口,可能加深既存的貧富差距下健康不平等問題。
一旦開放 恐加深貧富差距下健康不平等
雖然政府欲擴大強制餐廳進行產地標示,以為開放美牛配套措施,美其名可讓民眾自主選擇,但專家擔憂,國人使用肉品方式複雜,衛生稽查人力嚴重短缺,可行性低,國人肉品使用方式比美國複雜得多,強制標示產地政策將難以落實。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周晉澄指出,高價牛排講求油花分佈,較不會用脂肪較少的含瘦肉精美牛,這類牛肉主要會流入平價餐飲市場,最近國內許多平價牛排館被檢出含瘦肉精的美牛,就是旁證。
周晉澄表示,美國許多連鎖餐飲業者也不用含瘦肉精牛肉,國人使用肉品的方式遠比美國複雜,例如常加工製成絞肉、漢堡肉、肉鬆、肉乾、滷製品等肉製品,也會使用重組肉、重組牛排,原料肉若來自各地,不太可能完整標示,也難以稽查。
二○○四年時,國內就曾爆出「重組牛肉」爭議,多家平價牛排連鎖店被揭露,使用以多塊肉品經機械加工壓縮拼湊的組合肉品,當時政府也要求業者在菜單上強制標示是否為組合肉品,充分揭露資訊,但衛生單位後續是否有落實稽查驗證,值得探究。
此外,台灣風險分析學會秘書長、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吳焜裕也批評,現今衛生署與地方衛生局的稽查人力嚴重短缺,產地標示政策根本不可行,「牛肉麵店、漢堡店要怎麼標示?」一旦政策證實失敗,很可能會衝擊國人對本土台灣牛肉的信心。
針對政府一再堅稱萊克多巴胺對人無害,吳焜裕反駁,全球有數百萬種化學物質,國際組織要證明單一物質是否具毒性、致癌性,極為困難,政府為何寧可接受不利的證據,要幫美國人說服台灣人。
台灣風險分析學會會長、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表示,二○○八年後,國際間陸續有腦部副作用、生殖危害及在內臟殘留量較高等新科學事證,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幾經激烈辯論,至今亦無萊克多巴胺標準,「若我們自認科學能力未超過歐盟,就不需要、也不應該去冒這些風險。」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3)-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2)

新聞報導 - 聖山講古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3/13, Tuesday



大綱:
1.總統大選結果與信仰
2.228大雨與信仰
3.2012魔鬼年就是要考驗信心
4.台灣神的大悲哭泣
5.評論聯合報228報導:陳致中批郝柏村 「死傷論德國可判刑」
6.阿扁總統差點被整死,九死一生,台灣神最後關頭的保庇
7.若要找預言可找算命師
8.信仰是回歸本質,而不是預言
9.信仰是自己的
10.同修需自覺,提高格調,自覺的力量就是信仰的力量
11.信仰的建立是很困難的
12.從「摩西求十戒與猶太人的金牛崇拜」看信心
13.台灣人從228一直被懲罰,竟然還選馬英九
14.重視高低富貴,淫念崇拜馬英九是中國劣根性的影響
15.澳洲沒有頭人,但人民有自覺對於國家主權、人權有信心
16.澳洲原住民勇於抗衡
17.台灣人容易被買票就是因為沒信仰,做順民就好,有得撈就撈
18.澳洲原住民了解民主真諦後的覺醒
19.信心要變成堅決不破的信仰
20.共同經營聖山的力量就是信仰
21.聖山生態延伸到台灣的民主運動,台灣必定建國
22.瘦肉精與官員的嘴臉
23.ECFA有經過人民的同意嗎?
24.為什麼馬英九敢跟台灣人民對抗?
25.阿扁的懷柔與小英的太軟似乎都得不到預期的效果
26.台灣的希望若沒建立在民主建國的信仰或是民主台灣神的信仰,將會非常危險,非常可悲


延伸閱讀:
在自由澳洲所看到的人權、民主與法治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張炎憲:228精神是台灣建國最大的力量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3/12, Mon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228關懷總會於3月6日晚間在高雄舉辦228事件65週年追思紀念活動,理事長張炎憲教授並上台發表演說。張炎憲教授指出今年是228事件65週年,所以從2月底開始,在全國各地就陸續舉辦了許多228相關的追思紀念活動,一直持續到3月底,都還會有各種活動,因為228大屠殺,並不是只有發生在2月27日到2月28日,3月8日蔣介石軍隊登陸台灣之後,各地的屠殺狀況更是嚴重,尤其是基隆、台北、嘉義與高雄地區,所以今年在這幾個地方都會有紀念活動。


張炎憲教授並提到了之前郝柏村聲稱228死亡人數差不多僅500人的言論,張炎憲教授認為郝柏村之所以敢這樣說,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馬英九選贏總統了,所以可以靠勢,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殺人對於國民黨本來的文化就是稀鬆平常。張炎憲教授舉證指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有登記的死亡補償申請件數有超過860件;另一方面1991年行政院228研究小組所作出的官方調查報告,228死亡人數估計在1萬8千人到2萬8千人之間,因此郝柏村說的東西完全是毫無根據,不過這也反映出國民黨自從1947年228大屠殺之後,普遍對228的捏造解釋。


另外最近申請台灣民主基金會(立法院出資)補助研究228的朱浤源指稱,228是台灣長老教會勾結台灣流氓引發的暴動,張炎憲教授也提出了反駁,張炎憲教授首先感慨台灣民主基金會在陳前總統時期,所做的事大多是邀請國外民主人士訪台交流,但現在馬政府時代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做的完全不一樣。張炎憲教授說1947年228大屠殺時,也有很多長老教會的教友被殺害,但是當時長老教會噤聲沒有聲援,一直到1987年由鄭南榕、李勝雄、陳永興發起的228平反運動,長老教會經過40年的沉默,才開始聲援228,也對當年的噤聲表達歉意,所以228當年長老教會連聲援的膽量都沒有,怎麼還有膽量去煽動暴動;另外長老教會自從70年代開始就主張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關心台灣,更證明了朱浤源的研究錯誤。


對於郝柏村謊稱228死亡人數的事,馬英九在228中樞紀念儀式中表示228死亡人數不重要,但又說要追查真相,張炎憲教授則抨擊馬英九就任總統以來,沒有公開過228及白色恐怖相關檔案,李前總統及陳前總統都有公開,而4月5日馬英九一定又會跑去祭拜蔣介石,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表示馬英九對228的心態受到中國要統治台灣的影響,只想著要選票。


回到高雄地區的追思活動,張炎憲教授解釋為什麼活動要舉行在3月6日,那是因為3月6日是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下令屠殺高雄的日子。國民黨往往指稱2月28日到3月8日是台灣人打外省人,所以3月8日國民黨軍隊才會開始報復台灣人,但彭孟緝去卻是3月6日就開始屠殺台灣人,因此可見國民黨所講的不是事實,嘉義與台北的屠殺也是在3月2日,那都是在3月8日之前,而3月8日之前,陳儀大玩兩手策略,一方面假裝安撫台灣人,一方面向蔣介石要求軍隊支援。


張炎憲教授表示大家都很關心228殺屠殺的元兇,因為228到現在都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馬英九雖然因為228道歉,但從沒追究228元兇與加害者。張炎憲教授指出2010年228受害者家屬曾經向國民黨提出告訴,要求以黨產賠償,但經過一年訴訟,最高法院依然判定228受害家屬敗訴,法院說的主要原因是,當年國民政府裡面並不一定所有人都是國民黨籍,雖然當時國民政府等於國民黨也等於後來的中華民國政府,但當年做事的人是領國民政府的薪水,所以要求償,要向國民政府求償,但現在已經沒有國民政府了。所以228沒有元兇,沒有加害者是最嚴重的問題。


張炎憲教授繼續談到1987年的228平反運動,所代表的精神就是台灣人敢站出來了,因為已經噤聲40年,台灣人過了40年悲慘的歲月,國民黨要如何賠償台灣人這40年,這是他們最緊張的一件事。而228平反運動有了長老教會、基督教會、天主教會等團體的支持以後,228平反運動變成一種全民運動,變成改變台灣新的契機,因為228平反運動促成了台灣政治與歷史文化的突破,228變成大家研究關注的議題,禁忌打破之後,台灣人的心靈就慢慢開始恢復,台灣歷史文化重新受到重視。


張炎憲教授說常有人講要走出228的悲情,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還是一般民眾,說是談了就會製造族群分裂,社會不和諧,這都是不正確的,尤其國民黨更沒沒權力講這種話,因為台灣社會根本就還沒了解228,那要如何走出悲情?不了解要如何寬容?說要忘記悲情的人是最不負責任的。張炎憲教授強調儘管228是台灣最大的悲情,但悲情是一種力量,許多國家都是在悲情當中建國的,這就是悲情的力量,而228就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也是台灣建國最大的力量,不悲情,力量就會消失。1947年以後在海外的民主運動裡,228也是台獨最重要的精神動力,也是國民黨最緊張的事,在台灣國內談論,外面一定軍警戒嚴,這就表示228是國民黨壓迫台灣最大的事件,而台灣人認為228悲情的力量就是建國的力量,但台灣國內竟然有人認為228要忘記悲情,要寬容。張炎憲教授表示台灣人沒資格寬容,因為根本就還不了解228,也不了解悲情的力量,因為放棄悲情等於放棄自我武裝的力量,自我武裝的力量一旦消失,台灣要獨立建國就難了。波蘭的蕭邦所創作的音樂都是來自於國家悲情的力量,最後擺脫俄羅斯而建國,西班牙也是靠悲情建國。唯獨台灣人說要放棄悲情,怕造成對立,這完全是不了解悲情的力量。了解228悲情的精神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與歷史資產,也是台灣建國動力的來源,228精神就是先人的犧牲喚起台灣人當家作主的想法,在海外運動這種悲情的力量很重要,只有台灣國內有人說不要再談,這完全是受國民黨的欺騙,這是統治者解除人民武裝的作法,所以台灣人實在還不夠了解悲情的力量。所以遇到228一定要悲情,悲情很好,尤其對於文學作品來講,舉凡李喬或是蕭泰然,悲情都是他們創作很大的啟發。


張炎憲教授最後說,228到目前都還在影響台灣,否則不會65年了還在紀念,而中央與民間紀念的方式又不同,中央只流於官方形式,但民間的228追思紀念活動而是要喚醒台灣人了解228是如何發生,先人是如何犧牲,228以後,1947年以後台灣人的想法。所以我們一定要讓228活在我們心中,變成台灣人武裝的精神力量,228精神要變成台灣歷史文化的一部分,這樣228先人的犧牲才有價值,效念228追思228現代的意義結合過去歷史的事蹟,這樣228才會在台灣社會中永遠有祂的力量。

詳細內容請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209&Itemid=1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敏奐   
2012/03/12, Monday

今天


今天 超冷


傍晚公視撥放東京大地震的卡通影集


讓人們記得當時情形


別讓天災奪走太多生命


日本人


也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小市民生活


如何因戰爭而妻離子散


讓日本人記取歷史不要再重犯同樣的錯誤


活在台灣的台灣人





你們對228事件的看法


只會沉默當作沒發生任何事般的生活


難道


不怕下一個更悲慘的228血淚嗎?


台灣人


對不起為台灣犧牲的祖先們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張炎憲:培養對土地的感情 做為新的台獨動力
希望臺灣人早日覺醒
敏奐的BLOG-希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兩馬事–瘦肉精與Ativan-政治幽默動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fgnDwrfs1Y

回饋金馬?拿黨產來!

2012-3-5

◎ 林冠妙
日前馬英九前往金門、馬祖,提出了對金、馬的「回饋理論」,聲稱反共前線四十年,金、馬的青春幾乎全部奉獻給台灣本島的安全,且金、馬比台灣慢了四年才解嚴,外島民眾犧牲不小,本島居民要感恩惜福,要知恩圖報,這是國家對金、馬最基本的回饋,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請問馬英九主席,是誰在一九四九年宣布全台戒嚴?是誰讓台灣創下全世界最長的三十八年戒嚴時期?不就是以「您」馬首是瞻的中國國民黨嗎?中國國民黨以戒嚴之名行白色恐怖之實,剝奪台灣人民的「新聞」、「組黨」、「言論」、「集會」等自由與權利,動輒以「內亂外患」等莫須有之罪名進行軍事審判,獨裁專制、濫捕濫殺、無法無天,例如一九四九年澎湖案(張敏之等一百多人槍決、一千五百人被投海)、一九八○年林義雄滅門血案、一九八一年陳文成命案等,若不是「您」口中要知恩圖報、受政治迫害的台灣人民強烈抗爭,中國國民黨會被迫解除戒嚴嗎?還暗度陳倉的制訂了「國家安全法」來借屍還魂!
馬主席說「外島民眾犧牲不小」,「您」也承認戒嚴是「犧牲」?台灣人民犧牲了近四十年的民主、自由、人權與生命,請問中國國民黨要如何回饋?如何賠償?郝柏村說:「沒有過去的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由民主」?照郝軍頭的說法,金、馬比台灣慢了四年解嚴,不是應該更民主、更應該感謝台灣嗎?感恩惜福?把不公不義的國民黨黨產拿來回饋!
(作者為社運工作者)

一個建中學生看成大 轉型正義的對話:漆潑校園蔣銅像 應該鼓掌

2012-3-5
◎ 洪靖
(作者為建國中學高三學生)
空間的擺飾與配置,事實上所反映的是規劃者試圖藉由空間所欲傳達的訊息。成大零貳社的潑漆行動與至今仍豎立於校園之中的蔣介石銅像,皆可歸於此類;後者是威權時代所留下的造神符號,而前者則是試圖藉由後者、黏貼其上的受害者名字與四周的紅漆,來表達蔣介石於其獨裁統治之下所造成的諸多血腥。


此次的潑漆事件中,贊成與反對陣營中的主流意見大致可分為二。贊成者可舉台大學生會於貴報三月三日所書,以校方應包容並理解此一行為的動機與結果為範;而反對者則以成大校方所秉持的「不容許以破壞環境與公物、造成外部成本與他人困擾的方式」為主。


筆者肯定台大學生會支持人權的舉動,但對成大校方與學生會的舉動與聲明則感到不解。潑漆在各國社運中並非少見,而藉由擺設公然頌揚獨裁者與屠夫之事,在民主國家裡台灣可說是絕無僅有;成大若真如此在乎環境,則為何對環境中這頌揚屠夫的象徵視而不見?


且要求抗議活動不得造成外部成本的說辭,更是可笑。社會運動通常所代表的是在體制之下被壓抑與忽視的聲音,藉由造成一定的不便來促使社會關注乃是不得不為之舉,在我們抱怨這些事情造成我們的不便時,很大程度上應該要思考的是,為什麼他們要訴諸這種事實上對於他們自己也有著一定害處的行動?而要求他們不要造成他人不便,和「土地被徵收的農民要遊行可以啊,但是不准妨礙交通」的要求又有何不同呢?


「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在諸多加害者未得到應有之歷史評價、至今仍坐享高官厚祿,轉型正義尚未完成的狀況下,喚起大眾對於二二八以及蔣介石統治下血腥暴行的關注,絕對不是挑起族群仇恨,而是一個促進了解、對話與原諒的過程。成大零貳社不畏可能的處分與譴責,喚起大眾對於當年慘劇的反思的決心,確實應被給予掌聲。

馬來西亞公開賽》對手退賽 強運謝淑薇封后

 2012-3-5
張凱貞(右)和莊佳容以直落二擊敗雙打對手,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的雙打冠軍。 (歐新社)
是該賽事史上亞洲球員的第一冠。 (法新社)

〔記者葉士弘/綜合報導〕運動場上不只靠實力,有時也需要一點運氣,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馬來西亞公開賽做了完美演繹。
謝淑薇昨天決賽以逸待勞,迎戰克羅埃西亞女將瑪蒂奇,決勝盤在4:1領先時對手因傷退賽,讓她拿下職業生涯首座WTA冠軍,也是繼1996年王思婷後首位在WTA等級賽事封后的台灣球員。
世界排名123的謝淑薇奪冠之路步步驚奇,她先通過會外賽考驗,會內賽首輪以直落二擊倒第8種子,接下來又受幸運之神眷顧,先是八強對手、大會頭號種子拉旺絲卡棄賽,又拜當地大雨所賜,讓她的決賽對手瑪蒂奇一日兩戰,4強賽苦戰3小時才解決前球后楊科維琪,體力幾乎耗盡。
謝淑薇明白瑪蒂奇想速戰速決的企圖,雖然第一盤未能適應對手的發球以2:6吞敗,但她第二盤換球拍再上,還秀出拿手的小球戰術,讓對手疲於奔命7:5扳平,更讓瑪蒂奇在決勝盤疑似抽筋被迫棄賽,她說:「我就算落後,也一直沒有放棄。」
獻給過世的楊斌彥
這座冠軍對謝淑薇意義非凡,不但是她生涯WTA單打首冠,還有助於她單打排名大躍進,甚至有望殺進倫敦奧運,「若奪冠又能打奧運,真的很開心,我要把這座冠軍獻給已故的四維董事長楊斌彥,我從小就接受他們的幫助。」
謝淑薇的爸爸謝子龍強調,過去女兒無論賽前、賽後,態度都一貫輕鬆,但這次賽前都不說話,證明她全神專注在比賽,謝爸打趣地說:「大概買了新房子,也為她帶來好運吧!」
張莊配 女雙也奪冠
女雙賽事,張凱貞和莊佳容的組合在決賽以7:5、6:4擊敗「台日配」詹皓晴/藤原里華。
此外,「台灣一哥」盧彥勳也傳回捷報,他在總獎金5萬美元的新加坡挑戰賽決賽,以6:3、6:4擊敗日本選手添田豪,將帶著冠軍前往美國,挑戰印第安泉與邁阿密兩項大師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