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當心中毒、致癌物!「10種食物」不宜放入微波爐,「正確覆熱法」看這裡|每日健康 Health/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用微波爐加熱剩飯剩菜非常方便,但實際上您可能會因為用微波爐覆熱某些食物而損害健康。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使用烤箱或火爐加熱飯菜是比較推薦的作法。
而根據國外網站《Babamail》的報導,以下10種食物建議不要使用微波再加熱,以免營養流失,甚至傷害身體健康。

十種料理的正確覆熱法

1.砂鍋菜
將一些水濺在要需要重新加熱的砂鍋上。這樣做可以防止砂鍋在烤箱中加熱時過於乾燥。接著用鋁箔紙輕輕覆蓋住砂鍋,然後以325°F(163°C)的溫度烘烤、加熱。

2.雞肉
將烤箱預熱至350°F(177°C),鋪一層鋁箔紙在烤盤上,然後將雞放在盤子中間,將用鋁箔紙緊緊包裹,開始重新加熱,直到肉的內部溫度達到165°F(74°C)。※以肉類溫度計測量

3.比薩
只需將披薩放入375°F(191°C)的烤箱中烘烤,直到乳酪融化、餅皮變脆即可。如果只是要加熱一兩片披薩的話,建議將披薩放入煎鍋裡,加熱至乳酪融化即可。

4.義大利麵
將義大利麵放入平底鍋中,以小火加熱。如果您在第一次煮時有使用油或奶油的話,請再加少量的油並攪拌均勻。如果是用番茄醬,建議加入少量的水稀釋、調整味道。

5.牛排
將剩下的牛排切成薄片,放入平底鍋中。再加少量的油到鍋內,開始加熱,直到肉的邊緣呈現褐色、肉片溫熱即可。

6.馬鈴薯
如果要加熱炸薯條,請先在不沾鍋中放入一些油,稍微熱鍋後再放入炸薯條,開始翻炒,直到薯條重新變得酥脆。完成後,將薯條的油瀝乾,再以鋪有紙巾的盤子盛裝。
馬鈴薯泥則建議以隔水加熱的方式燉煮。將馬鈴薯泥放入一個小鍋子中,再放入有裝水的大鍋子中加熱,過程中需經常攪拌。
煮熟的馬鈴薯塊建議用烤箱加熱。

7.菠菜
菠菜在加熱時有生成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可能性,因此最好避免覆熱菠菜。

8.蘑菇
將蘑菇放入煎鍋中,加入少許橄欖油或黃油,蓋上蓋子,以中火加熱幾分鐘即可。

9.蛋
雞蛋也是應避免覆熱的食物之一,因為它們暴露於高溫時容易產生有毒物質。

10.米飯
在裝有米飯的碗內加入一些水,放入烤箱中,以300°F(149°C)的溫度加熱15分鐘即可。除了加水外,您也可以加一些奶油或橄欖油,防止米飯結塊沾黏。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m.healthylives.tw/article/4769

隋棠送上「母親節大禮」討好婆婆!沒想到婆婆賴佩霞卻說:「不可能把媳婦當女兒疼...」 /



就是不把隋棠當媳婦看,把棠棠當朋友相處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oco01.today/post/440070

自由廣場》厲害了這個黨?

2018-07-06 06:00

◎ 林建志

不僅台灣,若觀察全球網路各影片留言板及新聞論壇,不論政經能源科技、鐵道高鐵建設等議題,近年有種非常扭曲論調崛起:
西方主流資本主義跟民主自由制度等,已落伍爛透,應要全面仿效中國式社會主義來拯救世界!在台港就算了!長期有左派思維存在的中南美洲、中東等地聽到這種論調,也不意外!但現在是連許多西歐跟美加英澳等老牌民主陣營,當地這種聲音也快速崛起,至少網路上觀察是如此!
民主雖不完美,但起碼可讓社會政經資源更有機會輪流分配!但這卻被污衊成輪流分贓及沒有效率!
啥人民參與政治、選舉投票、民主政黨輪替、NGO公民團體社運等,都是這種論調口中的不搞經濟搞政治、撕裂族群社會和諧的徒勞無功!
而不給選舉投票權、封殺新聞言論網路自由的獨裁中國,竟然靠塑造這樣的輿論及其他內容農場假新聞網軍助攻,搭配一些可能已被收買的各國學者評論名嘴,就可在國際民間攻城掠地!
各國影劇不再敢描述中國為壞人政權,但倒敢大酸川普梅克爾跟台日韓民選元首!歐美學者要出版批判中國書籍竟遭本國書商拒絕!某些社運環保NGO哪國都罵就是不罵中國!
民主共和黨也好、保守黨工黨跟台灣藍綠也罷,各國民主政黨突然都不如中共了!?看來這不僅是對台統戰策略,也是中國在全球大搶發言權跟改變輿論戰略!各國人民會轉為接受這種謬論嗎?民主體系想好如何因應這個中國挑起的全球新危機了嗎?
(作者為美語教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14400

婦聯會「帳房」機密金流首曝光!逾30億不知去向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7-06

婦聯會「獨立帳房」保管會極機密金流首度曝光,產會查出有一筆鉅額30幾億元神秘支出不知去向,連婦聯會常委都被蒙在鼓裡。(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獨立帳房」保管會極機密金流首度曝光!行政院黨產會為追查婦聯會勞軍捐款項,二度發文要求婦聯會交出「勞軍捐款數額統計明細」電磁紀錄。據透露,婦聯會保管會近日已將電磁紀錄電子檔交出,黨產會查出有一筆鉅額30幾億元神秘支出不知去向,連婦聯會常委都被蒙在鼓裡。

資深常委不知高層如何花錢 主委雷倩也震驚

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歷年勞軍捐收入及支出皆由保管會負責,獨立於婦聯會會計室外,數百億元的錢要怎樣花,只有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有權動用,常委們連保管會握有多少財產都不知情。6月下旬黨產會約談資深常委陳幸,她坦言不知錢被高層花去哪。
據了解,保管會僅有一名職員吳秀貞,在婦聯會美齡樓上班,卻領著華興育幼院薪水,長年為辜嚴管理「獨立帳房」,她將電磁紀錄以密封袋裝交給黨產會,內容包含從未曝光的保管會利息收入明細,讓黨產會能反推婦聯會本金有多少錢,主委雷倩得知後震驚不已。

數百億勞軍捐 僅辜嚴倬雲有權動用

黨產會官員透露,黨產會收到的保管會電磁紀錄,內容為2005年起至2017年資料,以及1990年勞軍捐最後一年結餘款資料,但中間15年資料完全「空白」,黨產會已再度發文要求婦聯會補齊交出。

鉅款流到誰的手中 將約談職員吳秀貞

電磁紀錄顯示,保管會的存款在2010年少掉2億元,2011年又人間蒸發5億元,而2006年至2007年期間,更有一筆30幾億元神秘支出,但流向未載明;黨產會現正調查,這筆鉅額款項究竟是流到誰的手中,將約談吳秀貞釐清。
官員表示,保管會提供的最後一年勞軍捐結餘款為192億元,2005年卻變成349億元,截至2016年剩下322億元,另有50幾億元為非保管會的帳,所以今年婦聯會向黨產會申報財產為379億元。
黨產會研判,不可能只有後面的帳,沒前面的帳,「答案可能在被辜家銷毀的170箱帳冊中」!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81&Itemid=76

寬鬆版大同條款 幫中資開後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高嘉和/特稿   
2018-07-06
這次公司法修法涉及一百四十多條條文更動,是史上最大幅度修法,因涉及六十多萬家公司治理,且有十一月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評鑑倒數壓力,兩年來修法過程爭議不斷,在治理理想與營運實務間不斷拔河,最終在實質受益人申報、刪除法人董事及公司秘書等條文上,達成「務實版」修法;但「大同條款」若採「寬鬆版」過關,中資恐將輕易走後門炒作台股,甚至奪下指標台企經營權。
  • 公司法修法將在今天拚三讀,其中牽動最大的「大同條款」,預期僅增加須持股三個月期限後過關。圖為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情形。(資料照)
    公司法修法將在今天拚三讀,其中牽動最大的「大同條款」,預期僅增加須持股三個月期限後過關。圖為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情形。(資料照)
「大同條款」影響的絕對不只一家大同!上市櫃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常見「○○保管銀行受託保管○○公司投資專戶」,這些透過FINI(外國機構投資人)途徑、隱匿身分的大股東,到底是誰?目的為何?其中假外資不少,更不易確認是否藏有中資。
當然,FINI裡面有真正的外資,但實務上除了台積電、聯電等知名指數成分股外,「真」外資很少會大舉買進非成分股以外的台灣在地企業股票,主因是有流動性不佳或內控不嚴格等風險;那這一大堆身分不明的FINI,到底背後是中國台商或是中資,主管機關不把關進行適格性審查,豈非幫意圖不明的中資開了後門?
另持股只要逾三個月過半股東就可快速「集結」,發動經營權大戰,於切割資產、各取所需後「閃人」,這不只對企業營運穩定不利,更會影響員工、關連廠商及消費者權益;要求這些股東持股逾一年,展現經營誠意,這有很難嗎?
據瞭解,朝野立委大多支持七大工商團體主張,要求新增持股期間逾一年、主管機關審查大股東適格性等兩道把關機制,但就是有黨團要員力排眾議,將「大同條款」簡化成只有一家大同的事,堅持採寬鬆版修法,難道是綠皮紅骨?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79&Itemid=76

吳茂昆彈劾案 新舊兩派監委意見對立 互相指控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7-06
監察院日前通過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彈劾案,卻引發意見不同的兩派監委互相指控。圖/張家銘
監察院日前通過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彈劾案,卻引發意見不同的兩派監委互相指控。圖/張家銘
監察院日前通過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彈劾案,卻引發兩派監委互相指控,提案監委高鳳仙、楊美鈴今(5)日駁斥不實指控,強調並未承諾刪除彈劾理由利益衝突迴避法部分,必要時可公布錄音內容;另參與審查會的6位監委隨後也發表聲明,指調查報告過於武斷,審查會要求去除主觀評價,高鳳仙同意修正,卻仍以其原調查報告公布,深表遺憾,同時發表協同意見書。
監察院3日通過彈劾吳茂昆違法兼職、未依法迴避、涉嫌圖利及侵害專利權,但卻爆出馬政府提名的高鳳仙等人對外舉行記者會公布的彈劾內容,未依照審查會決議修改彈劾理由,引發監委兩派對立意見。
高鳳仙、楊美鈴:指控不實 必要可公布錄音
高鳳仙、楊美鈴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審查會中,對同意審查委員建議刪除或修正部分,均已做出刪除及修正;吳茂昆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及《利益衝突迴避法》關於圖利及未依法迴避部份,雖有部分審查委員提出質疑,但並未做成應刪除或撤回的決議,而提案委員也未曾同意刪除或撤回,且對於審查委員的質疑均一再提出應彈劾的說明,並表明不可能對每位委員的意見均照單全收,錄音帶有清楚錄音。
新聞稿指出,彈劾案文通過當天,經2提案委員、審查會主席、業務處長及同仁,仔細聽過錄音帶後,確認提案委員已依審查會的建議,將決議刪除的部分刪除,將吳茂昆所為動機抗辯以文字論述及說明不可採之理由;關於《公務員服務法》部分,在並未做成應刪除及修正內容的決議,提案委員沒有承諾要將《公務員服務法》及《利益衝突迴避法》部份刪除,如有必要,可請審查會同意將錄音內容公布,以正視聽。
不同意見監委:取證草率,過於武斷 不顧審查共識
對此,參與審查會由蔡政府提名的王幼玲、趙永清、張武修、楊芳玲、林盛豐、蔡崇義,隨後發表聯合聲明回應,高鳳仙未依審查會的共識要求修改,針對違法經營商業部分,吳茂昆確與東華師生共同設立美國師沛恩公司,並共同持有20%(200美元)的股份,確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違規事證明確,他們贊成彈劾。
但有關在美國設立公司一節,聲明強調,調查報告是認為吳茂昆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他們認為調查報告取證草率,過於武斷,片面採證無法判斷,審查會要求高鳳仙修正,去除主觀的評價,遺憾的是,審查會時間緊迫,錄音效果有限,高鳳仙雖當場同意修正,之後卻不顧審查委員的共識要求,仍以其原調查報告公布,致有傷吳茂昆的人格,他們深表遺憾。
協同意見書如下:
被彈劾人吳茂昆先生被彈劾一案,提出協同意見書:
一、就違法經營商業部分:
被彈劾人確有參加設立美國師沛恩公司並持有20%之股份,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之規定。
該公司資本額雖僅美金1000美元,惟不論金額大小,是疏失或便宜行事,甚至係為學校申請專利所為,被彈劾人違規事證明確,且基於監院歷來處理類似案例的一貫原則,應予以彈劾。
二、調查委員所指三案,實為同一事件,即有關綬草萃取物專利之問題
可苛責之處在於2015年8月25日未經學校同意即將專利2轉讓給師沛恩公司,雖被彈劾人稱係因申請PCT專利時間緊迫因而先行移轉權利予師沛恩公司,純為權宜措施,然因未見其於事後有任何補正程序,核有違失。
然而被彈劾人及翁慶豐教授之聲明,均強調係為東華大學而為,絕未圖私人之利益;且依萬國法律事務所文件及2017年3月23日東華大學專利及技術移轉權益委員會紀錄顯示,師沛恩公司有將研發成果轉讓學校的意圖,足見被彈劾人所述因東華大學非PCT會員無法申請專利,故另在美國設師沛恩公司,又因自然人無法申請,改為外國人一節,尚非無因。
但目前是否已移轉回東華大學,因未見相關的調查,且調查報告對被彈劾人之答辯,均未再進一步查證,因而令人無從判斷。連帶有關被彈劾人為本案所募集進入校務之基金,嗣後部分有轉匯至美國師沛恩公司,供申請專利之用等情,是否真有不當情事,因未見相關證據,實情如何仍待調查,調查委員未再讓被彈劾人說明及提證,對此我們認為調查程序並不周延,逕為指稱,恐失之武斷。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78&Itemid=76

2018.07.05【政經看民視】 監委彈劾不看法律文件,跟著感覺走?政經來打臉!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7-06
發佈日期:2018年7月5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吳國棟、黃國昌。
范雲、黃越宏、哈米特。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監委彈劾不看法律文件,跟著感覺走?政經來打臉!
- 張博雅冷處理,彈劾案全數記名,新任監委被陰了?
- 追!監院彈劾吳茂昆!國民黨殺球:賴清德應道歉!
- 監委調查報告支吾其詞?黃越宏爆:因為這原因....
- 張榮味收賄判刑8年!那些年地方之霸享盡司法特權?
- 掏空國發基金?黃國昌再爆:如興瞞虧損做假財報!
- 爆!冷凍台幹!如興不解決問題,解決發現問題的人?
- 獨家!維族運動領袖哈米特,還原新疆七五事件真相。
- 揭!中國高壓統治,新疆七五屠殺猶如台灣二二八!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77&Itemid=76

阿扁總統為什麼難過落淚? —誰是迫害陳水扁的幕後黑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8-07-05
陳水扁特地到監察院長辦公室拜會張博雅,向張博雅提出陳情書「阿扁的請願/抗議:過去司法審判半途換法官,現在監院調查半途換監委!」  但張博雅仍表示,依照紀律委員會的決議、按照規定處理,並沒有接受陳水扁的陳情。圖/張家銘(資料照片)
陳水扁特地到監察院長辦公室拜會張博雅,向張博雅提出陳情書「阿扁的請願/抗議:過去司法審判半途換法官,現在監院調查半途換監委!」 但張博雅仍表示,依照紀律委員會的決議、按照規定處理,並沒有接受陳水扁的陳情。圖/張家銘(資料照片)
說起來這是何等諷刺的事情!民進黨第二次執政,國會又過半,台灣人民的無力感依舊,仍然感到無感、失望,不知道明天的生活會怎麼樣,而前總統陳水扁的感受應該是最深刻的,因為他在馬英九年代遭受到的政治迫害,並没有中止,反而變本加厲,處境更加惡化,讓人難以理解政黨輪替的價值在那裡,人民讓民進黨再次執政,又給予國會過半數的政治環境,到底是為什麼,有什麼作用呢?
監委陳師孟日前被監察院要求迴避查「諷扁行動劇」,過程不但違反程序正義,還讓立場偏藍的監委接手調查。這種事會發生,讓人看了儍眼,因為這該是馬英九執政才會發生的事情,怎麼會在民進黨執政的年代發生呢?
可以解釋的是,雖然政權已經再次輪替了,可是過去國民黨長期執政留下的黨國體制,盤根錯節,依然存在,在司法、監察、情治等體系中,國民黨還是老大哥,民進黨算是老幾呢?
也就是說,在國家機器的運作模式中,上至高層官員,下至公務人員,國民黨黨國體制還是存在的,並没有被剷倒,他們不但「能混就混,能撈就撈」,並且成為改革路程上的大石頭,阻礙民進黨推動的政策,推翻台灣人民要求的公平與正義。
政權輪替了,照理應該是還給陳水扁一個公道的時候,對一個因爲國家認同與意識型態而遭到司法迫害的前總統,給予特赦,還其公道,是天經地義的事,所謂「公道自在人心」,人民用手中的選票,做出政黨輪替的選擇,就是有平反阿扁的意味,可是我們看到的是,阿扁不但没有獲得特赦,反而是因爲法務部與中監的再三刁難,處境更加艱困!
而形成強烈對比的是,馬英九涉嫌的弊案甚多,依照扁案的處理方式,在政權輪替後,他早該被收押在看守所,等候查辦,如阿扁過去的遭遇一樣,可是他却還是自由之身,到處趴趴走,肖想要選2020總統,他涉及的案件,都被無罪化,國民黨黨國體制仍然在司法系統存活下來,由此可見一般。
陳師孟當上監察委員後,社會各界寄予厚望,認為他如果用心調查扁案,一定可以釐清案情,有助真相的公佈,可是他調查的第一案,要查2009年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没想到出師不利,被監察院紀律委員會決議要求迴避調查,從這個事件正好可以看出來,監察院仍然是國民黨黨國體制殘留力量的大本營,單憑陳師孟的孤軍奮鬥,是無法還給陳水扁一個公道的。
扁案一開始就違反程序正義,遭受司法不公平對待,司法審判過程半途換法官,把周占春換下,硬把蔡守訓換上,没想到現在監察院也使出同樣招數,在監委調查到一半,就把陳師孟換下,把江綺雯換上,硬是要讓扁案的真相如石沈大海,無法重現天日。
陳水扁以卸任總統、一介平民的身分到監察院陳情,面對司法的不平對待,他「有冤要喊、有冤要申」,講到傷心處,不禁難過落淚。政黨輪替二年了,民進黨當家做主,他仍然要遭受不公平的對待,怎能不叫他傷心悲憤呢?
阿扁的處境,實在令人同情,可是他的心情,却也是許多支持民進黨重返執政人們的寫照,在國民黨黨國體制環繞下,這樣無感的執政模式,到底要到何時才會中止呢?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76&Itemid=71

畫中有話-邱太三不知奉何人命令拼命要電阿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7-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邱太三不知奉何人命令拼命要電阿扁,616扁出來錄影講話也不行,反而放任赤統者方便隨緣,真是太看不起我們這些"阿扁們";不平則鳴;有股力量要出來反如是司法蟲蟲,就是我等之極溫和小人物,亦難以壓制;阿三呀阿三,你是吃錯藥吧?千萬不要小看全民力量;陪審制不出爐;胡搞什麼國民法官,真是怪透!!有俗詩曰:

改革半套,胡搞會更糟

天公明明照,我執變臭老,@@@....

善哉善哉!!阿門 Amen。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民視新聞-台灣聖山盛事!蔡同榮揭像、喜願堂啟用典禮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8-07-02

台灣聖山盛事!蔡同榮揭像、喜願堂啟用典禮
發佈日期:2018/07/02 13:50:47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在台灣聖山舉行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博士的銅像揭幕典禮,以及「喜願堂」啟用典禮,以緬懷蔡同榮博士生前推動全民公投、住民自決、本土優先、獨立建國的精神;蔡同榮博士銅像旁,同時也設立一間「喜願堂」教堂,教堂內部設有一座十字架,象徵台灣人以公義心、歡喜心,為建國大願共同打拚。”
蔡同榮博士銅像的揭幕典禮,由黃宗宏牧師帶領祝禱,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草屯鎮長洪國浩、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以及眾多關心台灣前途的人士,共同揭幕。

銅像是由雕塑大師李明憲親手塑造,石碑上刻著,「台灣、獨立、公投、台灣首座台灣人的眼睛」,把蔡同榮博士堅毅、樂觀進取的神韻表露無遺。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推崇蔡同榮博士以政治學者的身分,身體力行推動全民公投的理念,讓人民能夠作主。

杜正勝提到「他主張公投、他呼籲公投、他推動公投,所以大家都稱呼他是蔡公投,這個公投的理念,就是人民當主體的理念,這是我非常佩服他的。」

揭幕當天,雖然天空飄著細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表示,這是天降甘霖,上天賜福。

草屯鎮長洪國浩致詞時則說,透過大家的努力,很多民眾知道聖山就位於南投草屯,而聖山更是紀念台灣民主前輩的重要場域。


洪國浩指出,「聖山這裡有很多以前的前輩,為了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言論來發聲、來爭取,所以這裡可以說是集結台灣的菁英。」

蔡同榮博士銅像旁,同時也設立一間「喜願堂」教堂,教堂內部設有一座十字架,象徵台灣人以公義心、歡喜心,為建國大願祈禱,共同努力。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民進黨陷入四面楚歌?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8-07-05
2008年上台的馬英九,曾多次信誓旦旦:「年金不改,國家後悔」,也說「不會把年改責任,拖延給下任總統負擔」,但是為了軍公教選票,又拖了8年,有改了一分一毫嗎?(圖/鍾孟軒)
2008年上台的馬英九,曾多次信誓旦旦:「年金不改,國家後悔」,也說「不會把年改責任,拖延給下任總統負擔」,但是為了軍公教選票,又拖了8年,有改了一分一毫嗎?(圖/鍾孟軒)
曾經經歷多場選戰的阿扁前總統,前幾天,以「勇哥物語」對民進黨發出警告:「年底的選舉,民進黨可能丟掉四到五個縣市」,東華大學施正鋒教授認為:宜蘭、彰化、嘉義市、澎湖、雲林、和北市,6縣市岌岌可危,若加上台南市和台北首都,危險縣市超過8個。目前民進黨執政13縣市,國民黨執政6縣市,無黨籍親藍3縣市,如果預言真的實現,台灣將會從綠地變藍天,或者是「紅天」。
這些警告,也使國民黨黨國復辟,加添了力量,卻使台獨團體更加擔心,一但赤藍政黨聯手,反撲成功,年底的期中選舉,民進黨落敗,2020年的大選,小英連任困難,將發生再一次政黨輪替,只要親中的威權保守力量回巢,與老共裡應外合,台灣建國之路,勢必更加坎坷,眼看,新政府的改革軟弱無力,人事運作無方,並且偏離建黨時期獨立建國初衷,獨派團體手上這張含淚的票,怎麼投下去?確實是兩難。
過去,許多人把執政優勢,掛在嘴上,認為執政者有選舉優勢,其實,這是國民黨舊黨國時代的思維,台灣民主化後,想要以政策買票,並不容易,所以執政不是優勢,各種政策都免不了被挑戰,反而變成包袱,尤其台灣人感情多於理性,甚至是「善於健忘」民族,所以更容易被「假,反新聞」扭曲思考。
不久前,政府通過《空汙法》,希望降低二行程機車的移動汙染源,立刻被紅色媒體戴上「打壓低薪者」的帽子,這家紅色媒體,三年前在同樣的頭題報導,卻是支持政府掃除二行程機車汙染排放,這種媒體的自律道德在哪裡?就是唱衰政府,隨時挑撥對立為目標,目前在台灣的紅色傳媒,壟斷大半的言論市場,唯一工作就是「頌紅打綠」,逮到機會就會大作文章,(沒有機會也要製造出來),惟恐天下不亂。
死忠的獨派,當然不會「票投藍營」,最多也就是放棄投票,逍遙一天,如此一來,也就讓赤藍陣營,撿到了便宜。
6月16日,喜樂島聯盟在台中,舉辦發起人會議,會中卻只有30位民進黨立委,支持正名公投,表態願意在國會再一次修正「大鳥籠公投法」,不免令人懷疑:另外38位立委的立場是甚麼?我們實在不想下定論認為:「民進黨掌權後,只顧分享執政權力,徹底拋棄建國初心」,甚至學習保守反動的國民黨文化,坐等被中國統一,反正也有高官可當。
過去,我不只一次在專欄中呼籲:民進黨高層們,應該在選前,找獨派人士開一次「獨派國是會議」,大家開門見山把話說清楚,民進黨必須把獨立建國的工作開誠布公,至少對「喜樂島」的公投正名運動,正式表態,以釋群疑,否則就無法把35%支持獨立建國的選票,號召回來,這股力量是否凝聚,才是年底選戰勝敗關鍵(或許今年不發威,但2020一定對總統選舉產生關鍵影響)。最近《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估計:民進黨內有55%滿意政府施政,36%對政府施政不滿,這數字和獨派選票相近。
使民進黨選舉陷入苦戰的另一個原因,是對政策的說服,蒼白無力,民進黨在野時代,現在高居權位座椅的新潮流系,個個都是文宣高手,被稱為選舉高手,各種政策說帖,洋洋灑灑。可惜真的執政後,享受獨占利益,反而陷入被動挨打的地步,既無法掌握改革和轉型正義議題,也無法替執政政府政策辯護,反而和民間公民力量互相對抗,就以司法改革的陪審制度而言,硬生生把民間希望的「人民進入司法訴求」推翻,搞了不三不四的「參審制」,不只是公民團體失望,也違背總統就職的宣示。而同志議題,則是劃錯了重點,惹來無限爭議,是輕重緩急不分的顯例。
韓國司法改革就顯出更佳彈性,先以陪審制試辦三年,取信公民力量,然後再以陪審和職業法官兩軌並行,這種聰明方法,卻不被台灣司法界採納,可見反動保守的黨國司法,依然盤據台灣的法律界,依然等待國民黨黨國回歸,所以,高等行政法院悍然以黨產條例有違憲疑慮,停止審判,請求釋憲,處處為黨國財產設想,阻擋轉型正義工作。
民調評估:會造成大量選票流失的年金改革,除了七月一日上路的公教年金,目前已經有4萬人要求複審以外,軍人年改,因為行政疏忽,錯誤百出,至今仍然餘波盪漾。因為近日發生的中國老兵在鎮江維權,打臉800壯士所宣揚「中國對退伍軍人照顧,比台灣好的謊言」,稍稍使這些被金錢沖昏頭的台灣退將們,清醒一下,但是,未來發展還是難料。因為,有吵有糖吃,誰不吵到底?吵到政黨翻覆,政府倒台可也。
本來,這項可以延續國家生命的年金改革,應該成為執政的成績單才對,最近台灣世代智庫民調也顯示:64%的人,支持年改,反對如果國民黨執政後要廢棄,也超過六成,但是,沉默多數不出聲,卻反被汙名,變成執政包袱。
放眼世界,除了實施民主社會主義的北歐國家,年金制度趨向平等,甚少爭議以外,南歐,西歐,或中南美國家,不是給付不公,就是給付太多,造成國家債務推升快速,年金改革不能不做,但是,改革失敗例子比成功多,以左派執政的尼加拉瓜來說,2017年開始推出無差別年金改革,軍公教勞,一視同仁,希望把退休給付降低5%,退休前的月俸提存款比率從6.25%,上升到7%,希望2020年提升到22%,政策剛剛提出,今年4月23日,引發人民抗議示威運動,警方出動鎮壓,造成24人死亡,5月6日,反年改人民又發動更大規模抗議,逼到尼國政府只好放棄年金改革。可見推動這項「把公平還給社會」的改革,阻礙力很大,被減少收入的人民,肯定不服氣,可以從年改受益的新世代,也不一定會感謝政府,這是現代人的短視。藍營政客,甚至還打著奪回政權後,「全面廢除年改」口號,吸引選票,證明了民進黨政府對政策捍衛的無力感,還是只會坐享權位好處。「大官易派,能官難求」,善哉斯言。
2008年上台的馬英九,曾多次信誓旦旦:「年金不改,國家後悔」,也說「不會把年改責任,拖延給下任總統負擔」,但是為了軍公教選票,又拖了8年,有改了一分一毫嗎?卸任後拍屁股走人,最近又在講風涼話罵年改,真是小孬孬!現在,民進黨在選票和國家生存之間,選擇了救國家,卻遭到反撲,到底國家重要?還是個人私利重要?做人,做為現代國民,總要有些理智和良心吧!千萬不要學李家同年改後月領8萬元,大嘆「晚景淒涼」,還說很遺憾不能坐郵輪去美國開同學會了!龍應台還呼應之,我的老天鵝!
目前國債推高到25兆,雖然沒有外債,倒是每一位國民平均背債一百萬,卻是事實。國民黨立委祭止兀認為:國家債務並不多,還是可以拖很長日子,不需要年金改革,他並舉冰島為例子,認為冰島在2008年金融風暴,國家破產後,IMF要求冰島可以申請紓困,但是先決條件是國家預算撙節開支,可是冰島政府反其道而行,不減預算,反而增加預算,以赤字預算擴大公共建設,最後挽救了國家,因此被稱為冰島奇蹟?但同樣陷入破產風暴的希臘,可就沒有這樣幸運,如果沒有大幅降低預算和社會福利,債務就無力償還,歐盟也不願援助,執政黨左右兩難,退休公教人員月退俸被減至二丶三成,都還過不了危機,無語問蒼天!
還有國民黨立委幹部,提出妙方,謂國家預算每年二兆元,「從中弄一點給軍退基金,不就不用軍改,動搖軍心嗎?」哈!軍公教勞農及國民年金六大部門,每部門弄「一點」,每年三千億國防預算就不用編了,就等中共解放軍上岸來「和平統一」好嗎?
國家債務處理不當,會危及國家整體發展,這是不爭的事實,冰島和希臘的不同下場,被經濟學界視為值得研究的課題,但是,北歐文化和南歐文化存在差異,冰島人主張誠實和平等,希臘卻是詐欺和逃稅充斥,兩國社會差異,實無法相提並論。
台灣的情況恐怕更加特殊,因為國家主權地位不確定,流落海外的資金超過三兆,無法被台灣所用,認真說來,台灣並不窮,只是認同台灣國家出了問題,如何引導海外台資回國,才是更重要課題,至於改革年金,當然越早越好,否則只會步上希臘後塵,而不是冰島奇蹟。
台灣反對年改者,以中產階級為主力,這些人在過去黨國時代,被執政黨視為鐵票部隊,各種不當稅制福利,年年推升,實際上是黨國的恩給攏絡,制定者甚至無法預料國家經濟發展的瓶頸(或可預料,但選票要緊,做了再說),才造成今日錯亂的給付制度,撙節財政,並非改革首要重點,使給付趨於公平,並可以延命,才是要務。
如果從更深入的人性層面,分析反對年改者,這種擔心變窮心理,說穿了就是資本主義社會中,對貧窮的恐懼和輕視,不管是中國所實施的變相共產主義,或自由資本主義國家,人類對貧窮輕視,對富人崇拜,相當普遍,甚至是真理。亞當史密斯認為:「這是人性道德感的低落,也是貧富不均差距擴大的原因」,每一個人只會重視自己能否過日子,能否更享受,卻忽視世界上比我們更窮困的人,把政府實施政策追求的公平正義,汙名為對人民權益的迫害,卻沒想到:只要社會上窮人越來越多,集體的窮困一旦發生,將是自由資本主義社會的毀滅。
年金改革問題,不在於價格和金錢,而在改革的價值,是否讓台灣社會世代壓迫感縮小,並走向更公平的社會。
左派歷史學家東尼賈德,在《惡運之地/給崩世代的建言》一書中說:「不管是左派或右派政府,造成政府政策失能的主因,就是缺乏論述」,民進黨使自己的年底選舉,陷入這樣困局,當然是論述能力下降的結果。
顯然,今天的執政者,會把這種失能現象,怪罪到反對黨身上,例如:假新聞和反新聞越來越多,直接把政府好的政策抹黑成壞政策,而執政者,對這些紅色資金幕後操控的「假反新聞」卻無力阻擋,這種情況,也在其他國家出現,除非你學習中國或俄羅斯,管控所有傳媒和網路,否則,這種假的和反面說法的新聞,恐怕沒有解藥治療,這也是民主國家必須承受的災難。但總不能兩手一攤,坐令紅潮浸蝕台灣民主吧,那選個政府做什麼,繳稅用到那裡去了?
某位親綠學者批評小英能力不足,又缺乏領袖魅力,才造成今天政府四面楚歌,選舉步步艱難。我倒不如此認為,民進黨確實是在國家最失敗,最艱難的時候,承接了執政權力,這是台灣選民的聰明,現在的台灣,像極了二戰時,飽受德國攻擊,國家搖搖欲墜的英國,聰明的英國人,選擇了邱吉爾首相拯救英國,但是,等到德國瓦解後,英國人就把邱吉爾拋棄了。邱吉爾還笑著說:「對政客的殘忍,證明英國人是偉大的民族」。
現在的台灣,不管是政治或經濟,在老共侵略的魔掌下,尚未脫離險境,甚至可以說:中國企圖砸毀台灣人的飯碗,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摧毀力道,正在加強。聰明的台灣人,既然在兩年前拋棄親中的政權,就不可能把這個抗敵的重任,交給幕後有紅色資金的政黨和政客,所以,小英和民進黨們,不要被所謂「四面楚歌」嚇倒,也無須被虛假的民調,和新聞玩弄了,如何以誠懇而非傲慢的心,加強執政的論述,接近基層地氣,說服人民才更重要。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75&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