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彩虹草蜢!

彩虹草蜢!
Rainbow Grasshopper!

@[308416525948412:274:走,一起去看世界!]

走,一起去看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21073131349417&set=a.308813645908700.1073741827.308416525948412&type=1&theater

使用洋葱煎出美美的蛋



麻油炊飯

麻油炊飯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5786

這一張地圖多美麗啊!



所謂的「中華大一統思想」是反日的根源,為了釣魚台主權爭端
台日中三國均對釣魚台宣稱擁有主權,中國昨天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除了將我釣魚台列嶼空域劃入外,也有部分區域與我國防空識別區重疊,面對中國對我國主權及領空如此的侵門踏戶,馬政府態度及立場卻是極其軟弱,不僅是讓國家安全陷入危機,更讓國際看清馬政府無能的真面目。國家的主權及海空領域,馬政府自以為是的外交休兵政策更讓台灣陷入動彈不得的泥淖中,最重要的是,如果馬政府至今還認為息事可以寧人,台灣主權持續遭受挑戰,勢將成為可預見的後果。

美、日強烈抗議中國防空識別區
中共國防部昨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劃設範圍與我國、日本的防空識別區大幅重疊,其中包括備受爭議的釣魚台列嶼,我國國防部對此表達遺憾,美、日則持強烈抗議態度,紛紛指責中共「破壞穩定、試圖改變區域現狀」。美國︰批「威脅」行動⋯⋯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也發表聲明,強烈批評中國此舉是「威脅」行動,恐增加區域緊張,引發意外危機,美方不會遵循中共的意圖,控制此區的宣示行動,一旦中共展開攻擊,美方將挺身協防日本,一旦開戰!就是解體中國裂解中國最好的時機!

這一張地圖多美麗啊!要這一天早日到來的話!中共好膽就對釣魚台與日本開戰吧!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3/11/131124_us_china_japan.shtml
 
 轉自facebook:
翔翔
翔翔 面對中國擅自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侵門踏戶我國空域,馬政府自己軟弱無能.但是台灣人民自己得有正確的認知,美國與日本才會把台灣當成他們的盟邦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3048096102399&set=np.3567894.100006336300254&type=1&notif_t=close_friend_activity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9)學運‧教改、農運與勞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1-23

學運‧教改
校園解嚴以後,不但學生運動蓬勃發展,積極關心國事,先後發動1990年「三月學運」-反老國代修憲,以及「五月學運」-反軍人干政和聲援「獨台會」案的「反白色恐怖」運動。兩波學運都在台灣政治民權運動中,展現最強大社會支持力量,讓執政當局不得不正視。
訴求「小班小校」的410教改革大遊行,也和學運一樣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新的力量。410教改遊行隊伍,也出現最多親子共同走街頭的溫馨畫面。
農運與勞工

一向溫和的台灣農民,在面對外國農產品進口的壓力及長期「犧牲農業,扶植工商業」的政策下,也開始串聯走上台北街頭抗爭。

1988年的520事件,各地農民團體串連到台北立法院、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外國農產品開放進口,要求農保,開放農地買賣,卻爆發了最大的流血事件。

籌組工會、發動罷工是勞工團結抗爭的第一步,但是工運幹部往往是被犧牲開除的黑名單。由於勞工的階段認同感不足,使得台灣工運無法與政治運動或環保等社運相提並論。

工廠倒閉、老闆逃亡國外的失業勞工問題,激起勞工一再抗爭,卻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再加上外勞的開放、競爭,工運的「春鬥」、「秋鬥」不斷地上演著。在工運團體的協助下,台灣的工運在面對企業財團動輒以出走國外投資或引進外勞的壓力下,的確是「一路走來,始終艱辛」。

1990年3月野百合學運訴求反老國代修憲及召開國是會議。(邱萬興 攝影)

520事件,鎮暴警察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城中分局前, 在學生身上踐踏, 棍棒揮落在農民、無辜路人、採訪記者、靜坐學生身上。(余岳叔 攝影)

相關閱讀:【影片】杜正勝:主體教育、意識形態與文化思維
五二0農民運動
延伸閱讀: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8)環保、反核、婦幼人權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7)原住民、客家、外省老兵上街頭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6)獨台會案.五月學運.反軍人組閣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5)519解嚴運動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4)清鄉.白色恐怖.平反 2/2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3)清鄉.白色恐怖.平反 1/2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2)二二八與公義和平運動 2/2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1)二二八與公義和平運動 1/2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25&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123 ---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公務員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3-11-23


每天到台中監獄,心裡都有許多的無奈,因為想到阿扁總統受到政治迫害被關在黑牢...。初期開始送餐時,被獄方一堆奇奇怪怪的規定,搞得很火大,他們好像也把我們也當成犯人對待,非常不客氣,忘了他們是人民的公僕,而且還是個矯正教化的單位,一付高人一等的姿態。唉,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公務員。

反觀阿扁總統執政時期所派任的官員,例如:一向被稱為「
陳青天」的法務部長陳定南。當時大家批評他:冷酷無情、六親不認、無血無淚、暴君,卻不知他的至情至性都用在人民身上。他的名言:如果「受人喜歡」和「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時,我寧願「受人尊敬」。

與大家分享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九章):政壇人士,公門好修行,然私心太重,偏行陰邪,表裡不一,教壞倫理,加諸社會媒體,譁眾取寵,公器私用,以邪殺淫盜取材,其等妖言,天恥之,天鄙之,凡真正台灣子子孫孫謹記吾言,發揮應有的道德勇氣,行大願,走出陰影,展現台灣精神,吾等與您同在。

今日的餐點:
(午)菱角排骨湯、香煎黃魚、薑絲炒大腸、炒菠菜、地瓜粥、白飯、地瓜湯圓
(晚)冬瓜蛤蜊湯、炸雞塊、蒜香油菜、荷包蛋、白飯
點心:木瓜、柳丁、花捲、豆沙包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0:20131111~20131117
天光雲影下的懷念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26&Itemid=57

她,用她一輩子的時光,追尋過去



她,用她一輩子的時光,追尋過去
她,是阮美姝,台灣新生報總經理阮朝日的女兒

1947年是消失的年代
⋯⋯

失蹤、槍決、刑求,好多人就這樣消失
阮美姝女士用她一輩子尋找她父親的下落
蒐集台灣消失的篇章,那段歷史
她說光是她找到的資料就有一百個人
但是誰能繼續寫下去呢?

下午時分,一起到長春路78號5樓走走
讀台灣的歷史。

當年珍貴的報章文字
相關雜誌、書籍、簡報、照片、關係圖
還有阮女士特別取得版權出版的二二八事件地圖
以及荒謬的林江邁後人事件剪報

1947年那些消失的新聞界菁英
阮朝日 台灣新生報總經理
吳金練 台灣新生報總編輯
廖進平 民報顧問
宋裴如 人民導報社長
林茂生 民報社長
王添灯 人民導報社長
陳炘 台灣青年創辦人
徐征 大明報總編輯
李仁貴 民報顧問
艾璐生 大明報發行人....
還有更多

展覽名稱: 1947年消失的新聞界菁英 二二八事件中媒體關係人事件紀要
展出日期:2013年11月20日~2014年3月2日
展出時間:下午一點~下午六點 周一休館
展出地點: 台北市長春路78號五樓

照片選自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參訪1947年消失的新聞界菁英展覽
 

與扁嫂有約 20131123 ---馬政府對「國際化」只是嘴巴講一講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3-11-23

昨天天氣還有點濕冷,今天換成很棒的艷陽天。阿扁總統在黑牢這五年多以來,除了扣掉來到「中監」的半年多,其餘四年多都在北部。要從高雄到北部,這趟南北之路對正常人來說坐車也算久的了,何況對重殘的人真是倍增辛苦。夫人隨身的看護小姐今天她算一算日子,談起過去這幾年來,兩個人總是這樣的相伴北上,南北舟車勞頓好像在流浪一般,她為夫人的堅強感到相當的不捨,過去在「北監」依規定有會客的時間限制,往往好不容易夫人才剛與總統見面不久,說再見的時間就到了,又再搭車回去高雄,所以,當時夫人為了想與總統相處的時間能夠久一點,有時候需要提前一天借住在北部友人的處所,她說兩個人就這樣像流浪般北上的日子轉眼渡過了好幾年…

11/21馬總統公開發表:「
服貿卡關國會 外國無法理解」。而一向關心時政的夫人認為:這是國會的權利,是總統也不容置喙。接著又說:服貿一旦通過,對台灣許多的產業與勞工生計的影響將會很慘。在11/18《從心看世界》電視節目中,國內首屈一指研究「ECFA」的專家-許忠信立委指出,台灣跟美國的TPP是多邊的自由貿易區,台灣的農產品或工業品如果輸甲,還會贏乙、丙、丁,我們不必怕,我們的農民其實沒有那麼反彈跟美日歐形成自由貿易區,而是馬政府對「國際化」只是嘴巴講一講,根本沒有努力去推;台灣跟東南亞之間農產品的差距,在自由貿易下是互補的。馬總統如果真心要讓台灣國際化,那這三年就應該一起來談ECFA、也要談TPP(多邊自由貿易區)、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台灣自由貿易區,整個台灣國際化的互強才會起來。然而事實上馬政府對於TPP根本完全沒有動作,卻急著去跟中國簽訂服貿協議,縱使面對國內龐大的反對聲浪依然充耳不聞,其心實在可議!

總是保持堅強樂觀的夫人,雖然她自我安慰的說:「還好,現在總統換到台中,至少路程少一半了。」但,我們都知道,不論台北也好台中也罷,每次來探望總統一次,疲累的回到家又得休息很久才能再回復元氣,憐她這般努力活著的堅持,只為黑牢中的伊人。天知道,阿扁總統回家的路還有多遠呢?

感謝台灣神一路的護持!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0:20131111~20131117
服貿協議文章專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馬沒下台 股市好不起來



◎ 楊賓凱

自去年馬政府拋出證所稅議題至今已一年半以上,台股與國外其他股市相較一直屬於偏弱狀態。雖然金管會於九月初曾提出振興股市三措施,也就是所謂振興股市三支箭,包括擴大平盤下可放空,以及暫時放寬證券自營商得以漲停板或跌停板買賣有價證券,還有開放現股買賣當沖。但是至今國外股市指數猛漲且屢創新高時,台股還是未見起色,成交量每日六、七百億已成常態。

筆者很多親友及同事已經「洗手」不玩股票了,大家都說,只要馬英九在位一天股票真的很難玩。筆者自去年起也已暫時離開股市,個人也認為「馬英九沒下台,股市好不起來」。財政部張部長日前指出,台股表現不佳主要是因股民沒有信心所致,這是本土股民皆知的事何須他來提醒,問題在於政府當局要如何增加股民的信心呢?還有否對振興股市真正有效的第四支甚至更多支箭呢?

馬英九喜歡拿阿扁做比較,但二○○八年阿扁移交給馬英九時的台股指數是九千三百餘點,馬執政之後卻一路下滑,當時的榮景難再。馬英九的任期已過了三分之二,目前只忙於抓權固位,根本無心也無能力做事,馬政府已經黔驢技窮,要振興台灣的股市及經濟談何容易!請問馬英九,何時能還給我們九千三百點呢?台股何時能再有千億以上的常態成交量呢?我等升斗小民已對馬政府失去信心,以個人來說早已心如止水,只在默默忍耐與等待二○一四及二○一六政黨翻盤的來臨!

(作者為上班族)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3/today-o8.htm

紅野狼跟白目羊說 我們一定要和平


作者 陳雙全   
2013-11-23
當中國吃不掉你的時候,才會有「和平」可言;當中國吃得掉你的時候,一口就把你給吃掉,才不會跟你講什麼「和平」,狼對羊是不會講「和平」的!
像「和平協議」就是個假議題,當兩國處於交戰狀態之中,才會有為了停火而簽署「和平協議」的問題,海峽兩岸已經停火幾十年了,哪來簽署「和平協議」的問題?
「和平協議」實質上就是包著糖衣毒藥的「統一協議」,是國、共兩黨權貴以出賣台灣人的利益(喪失獨立、自由、民主)乃至全體中國人的利益(追求自由、民主、人權)做代價,用以維護彼此的既得利益。他們眼裡只有自己的利益,哪管台灣人乃至中國人的死活,台灣人自己要覺醒。
「服貿協議」、「和平協議」就如同黃鼠狼給雞拜年,能夠安什麼好心?中國終極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併吞台灣」,剝奪台灣人的自由、民主。因為台灣人的自由、民主對於十三億被奴役的中國人而言,具有示範作用,對於中國而言有如芒刺在背,擔心這群奴隸覺醒之後,會起來推翻專制集權的統治。台灣人雖然只想過和平安穩的日子,但中國是不會讓你好過的,因為你所享有的自由、民主對於中國而言,乃懷璧其罪啊!
中國六十幾年來從來不曾放棄過併吞台灣,台灣人能夠不斷化險為夷,迄今仍能保有獨立、自由、民主,這是天意!上天要保留這一小塊島嶼,做為中國人自由、民主、人權的示範,而最終實現全體中國人的自由、民主。然而,只要中國集權專制存在的一天,台灣的危機就不能解除。
(作者為民間企業法務主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服貿陰屍路


作者 鄧蔚偉   
2013-11-23
中國共產黨亟欲透過服貿協議,以「企業大老闆」的身分統治台灣。他們因此可以在台灣收買各項產業,不論大企業、中小企業,不論是白領還是藍領工人,把「錢」化做「權力」,完全掌控台灣的勞動人口以及產業內容。
就以出版業為例,只要上、中、下游有任何一個環節被中國資金買下,整個出版內容都將被中共的意識形態審核制度控制。台灣的言論與出版自由將倒退回戒嚴時代,社會輿論和人民思想也將被單一的政治勢力所控制。
言論自由與出版自由是人類文明得以不斷進化的最大動力。如果沒有言論自由與出版自由,人類文明將重回神權與皇權的黑暗時代,沒有思想的突破,沒有科學的進展,沒有民主制度,沒有自由與公民的社會。
習近平的中國,沒有出版自由,因為全部控制在中國共產黨的手裡。沒有出版自由,就沒有言論自由,當全中國的言論都回歸到鞏固、壯大、讚美單一政黨的時候,這到底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社會與人民?
當一個國家的言論自由被抽離,那個國家只剩下富人和窮人,只剩下有權力的人和被支配奴役的人,只剩下官方的謊言和甘願把自己思想言論閹割的人民,這種猶如行屍走肉的國度,讓人想起目前全球最火紅的戲劇題材—殭屍,或者是活死人,令人不寒而慄。
捍衛台灣的出版、言論自由,確保台灣的民主基石,台灣人民近期最重要的一戰,就是阻止黑箱服貿協議成為赤化台灣的一條陰屍路。(鄧蔚偉)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陳德銘將訪台 台聯籲全民怒吼反服貿


2013-11-23
號召民眾對陳「如影隨形嗆聲」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將於二十六日來台,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到桃園縣中壢市宣講「反服貿、顧台灣」,呼籲民眾「如影隨形嗆聲」;他抨擊馬英九總統為讓少數財團到中國做生意,竟不惜犧牲台灣上千行業的利益,呼籲工商界勿淪為中國統戰的工具,不要犧牲台灣。
台聯中壢市黨部昨天傍晚在中壢市永福里集會所舉辦「反服貿、顧台灣」宣講會,對於部分工商團體支持服貿協議,黃昆輝說,部分工商團體係因陳德銘來台,備受壓力才與國民黨站在一起,台灣人民應該趁陳德銘來台的機會,讓中國知道多數台灣人都反對服貿協議。
黃昆輝提醒工商界,中國市場讓台灣「看得到卻吃不到」,因為中國不是法治社會,訂定契約也可不遵守,就算政府簽下協議也能不履行,投資毫無保障。
他舉例說,一名曾任連宋競選總部幹部、曾舉辦和平統一論壇的台商,十年前在瀋陽投資殯葬業,雖然背景「親中」,還是落入財產被瀋陽市政府沒收的下場,甚至被以莫須有罪名關進牢籠。
黃昆輝表示,上海神旺飯店、成都遠東百貨都因房東不遵守契約而爆發糾紛,中國是沒有法治保障的國家,政府怎能鼓吹台商前往?他呼籲工商界人士千萬別做中共統戰工具,不要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
黃昆輝表示,台灣人在邦邦島遇難、慘遭綁架,政府警告國人不要前往旅遊,但過去許多台商在中國遇害,政府怎麼還鼓勵國人前往?只要是與中國有關的事,馬政府就一再退讓。
Source: 自由時報

康寧祥:少數菁英把持資源 國家必衰敗

2013-11-23
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昨發表新書「台灣,打拼:康寧祥回憶錄」,透露許多政治秘辛與台灣民主歷史顯影。(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康寧祥,昨天發表新書「台灣,打拼:康寧祥回憶錄」,強調「台灣不是一天造成的」,歷經三、四百年來的努力打拚,逐漸擺脫威權統治,讓台灣人民當家作主,但如果不深化民主,國家被只想攫取資源的少數政治菁英把持,必然會走向衰敗。
康寧祥來自艋舺汕頭街製餅家庭,曾是加油站工人,民國五十八年投入政治;他當過市議員、立委、國大代表、監委,民進黨執政時期先後擔任國防部副部長、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資政;在戒嚴時期就創辦「台灣政論」、「八十年代」、「暖流」等政治雜誌,報禁解除後更率先創刊「首都早報」,康的友人稱他「除了選總統,什麼都做過」。
回憶錄發表 籲續深化民主
康寧祥在二○○八年政黨輪替後,歷時五年餘,將他的經歷寫成「台灣,打拼:康寧祥回憶錄」,全書六十多萬字,昨天新書會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大政治系教授呂亞力、文學家齊邦媛、評論家南方朔、中研院研究員許雪姬等人均到場致賀,現場座無虛席。
曾任康寧祥助理的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說,康寧祥在台灣民主運動扮演領航者角色,是「溫和改革路線」的代表人物,更是很多人「台灣意識」的啟蒙者;當年他幫康寧祥助選、發傳單時,康寧祥住的是萬華一個小房子,現在他依然住在萬華一間二十幾坪公寓,出門還是坐公車、捷運,過的日子「跟五十年前都一樣」,台灣政治人物很少這樣始終如一。
康寧祥在書中提到許多政壇秘辛,包括一九九四年他擔任監委調查對美軍購弊案時,查到一個放在美國舊金山廣東銀行、連審計部都不敢查核的「蔣家小金庫」,當時台灣一通過對美軍事採購預算,台幣馬上換成美金轉到廣東銀行,由宋美齡與軍方的人管理,當時他立即要求關掉帳戶,還引發當時中央銀行總裁謝森中辭職。
康寧祥並透露,第二次辜汪會談他也是團員,但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接見台灣代表時,唯獨不願跟康見面,當時他草擬了一篇中文抗議聲明,為他翻譯成英文並陪同召開國際記者會的,就是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康寧祥並建言,未來台灣要走的路,在經濟上,應是破除對中國市場的過度依賴,重建一個健全風險分散的國際市場組合,從VIP(越南、印尼、菲律賓)到C&C(中國、共產黨),到CAT(中美台)到MIT(緬甸、印度、TPP);在政治上,應持續深化民主,這是唯一也是最正確的道路。
Source: 自由時報

別讓臺灣的明天,變成香港,西藏

 
香港在1997前,就是因人民無知,而來不及向英國要求爭取獨立,導致今天被赤化後的整體蕭條;香港的現況是臺灣人民取捨臺灣未來前途的一面明鏡!!
圖博西藏為爭取成為獨立自由民主的國家,以人當蠟燭燒,為的就是"不自由,毋寧死"的人類最崇高的民族精神價值,堪為臺灣人民現猶如被溫水燉青蛙現況的背影!!
臺灣人民呀,這不是危言聳聽,這是近代歷史活生生,血淋淋,現在進行式的見證!!
臺灣人民呀,請捫心自問一下,你真的過的很好嗎??⋯⋯

你真的滿意臺灣現在的政治趨勢嗎??
臺灣的未來,難道就只有一種宿命的選擇嗎??
臺灣人民呀,你真的希望變成這樣嗎??
如果,臺灣人民的答案是:無奈!!
反正,也已經沒有什麼好損失了,那就不妨讓我們一起團結來嘗試改變臺灣吧!!
~~臺灣獨立建國萬萬歲~~
 
引用網址: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31123--- 用蘇打粉創造無毒空間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而   
2013-11-23
 

當上家庭主婦之後,對家人的健康特別重視,尤其家中的小朋友還小,所以三餐幾乎都是自己親手料理。自從幫阿扁總統備餐,所有食材更是精心挑選、不敢馬虎。前天在電視上看到教觀眾,如何用蘇打粉創造無毒空間,於是立刻買來實驗,看看是否真能洗的更乾淨?!有興趣的人不妨也跟著試試看。

1.檸檬切片沾食用小蘇打粉,輕刷蘋果清洗效果真好。
2.另外洗菜或顆粒較小的水果時,也可加入小蘇打粉浸泡2-3分鐘後,再用"過濾水"清洗,這樣一來可解決自來水的氯,還能加速去除附著在蔬果上的農藥。
3.醃肉也可以放一些替代太白粉,使肉更軟嫩。
4.用蘇打粉清洗茶杯,清除茶垢的效果也很好!

以上都是用食用的小蘇打粉喔!
 

(註:左邊的蘋果我用一般的水洗,右邊的蘋果是用蘇打粉清洗,大家看的出來有不一樣嗎?^__^)

食安風暴發生至今,看不到有任何人為此事負責,現在出門採購總得花上一倍以上時間,研究產地、成分、日期....弄得自己疑神疑鬼,神經緊繃...。用我喜歡的一篇"天命之伏魔"裡的一段話,祈求失控的政府、財團,為人民拿出一點良心。
妖怪善於運用人類的情緒,來作祟
魔鬼滲入人類的潛意識,要人性失控
......

要反擊妖魔入腦
只有回歸到信仰
信仰要以「和平」「理性」為基礎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0:20131111~2013111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23&Itemid=57

咖啡香精少吃為妙



***********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 ***********
新聞網址:
http://video.n.yam.com/20131121910686/香精味難辨!%20咖啡香精PK現磨咖啡豆



轉自facebook:


國王的新衣

沒露點
沒露點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70698349714750&set=a.377422185709034.1073741827.100003237660044&type=1&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445167079044321&id=100006531286518&notif_t=close_friend_activity

台北時報容不下寇謐將 

寇謐將連續兩天在網誌上發表新文,一篇較為直接、一篇較為間接地解釋了他為什麼要離開英文版《台北時報》。

在昨天那篇「Failing to connect the dots」,他指出:「台灣傳統的新聞媒體,不負責任地忽略許多重要的故事,並且因此讓外國讀者無法看到更宏觀的畫面──以及將至的風暴。」

「傳統媒體(外電新聞社,主流報紙,主要的新聞頻道)對公民社會的忽略或者報導不足,已經將政府與人民切割,並造成了一個只能夠膚淺地向外國民眾或政府解釋台灣情況的新聞環境,而外國政府又依賴這些媒體所提供的訊息,來制定其對台政策。」


攝影:Vincent Lin

「這樣的問題,大概也存在其他地方,尤其是那些被認為是「邊陲」的國家,然而,中國強大的文宣機器殘酷地邊緣化台灣,毫無疑問地,讓問題更加複雜。而事實上,台灣的確是一個民主國家,人權侵犯的狀況,相對沒有周遭其他地方那麼嚴峻。」

「結果就是,想要了解台灣在地政治情況的學者或一般人,就必須轉而尋求非傳統、非市場驅動、網路為主的媒體,以上這些,大概是台灣目前僅剩的調查性新聞報導的堡壘了,但由於絕大部分都只有中文,非中文使用者,或者不論何種原因將自己侷限在英文媒體的人,幾乎無法運用這個豐富而且通常更為即時的訊息來源。」

他以中國海協會陳德銘此行來台,將桃園航空城列入參訪行程的新聞報導為例,台北時報、中央社、或其他傳統新聞媒體,都沒有盡到媒體責任,都沒有將線索串聯起來、提供一個完整的圖像,使得華盛頓的台灣專家(很多位都以台北時報為唯一消息來源),無法了解陳為何要拜訪桃園。

負責的媒體,應該會更大幅度地追蹤報導航空城倉促、且不符合標準程序的聽證會,政府想要年底前辦完聽證、明年開始招標。負責的媒體,應該會更關注相關抗爭、農陣新聞稿、老農的自殺,並且會指出,前副總統呂秀蓮被雇用為該計畫顧問、已經開始尋求外資

負責的媒體,應該會把近來日益增加的土地徵收案連結起來,指出政府只顧與開發商和投資者聯手,完全不是站在人民這一方。就像服貿協議,政府說反服貿就是反商。任何負責的媒體,都不可能忽略,自從去年行政法令通過後,中資已經可以合法進入台灣的基礎建設工程了。

「這則新聞不但有國家安全的角度,在桃園,以及台灣的其他地方,成千上萬的台灣人,正在面臨迫遷以及重新安置所帶來的錯亂與恐怖!」但因為主流媒體都不負責任,讀者也就難以察覺到這樣的恐怖。


攝影:施逸翔

今天這篇「Exit stage: Leaving the ‘Taipei Times’」,他直接以自己離開英文版《台北時報》為主題,他在《台北時報》工作的時間,佔了他在台八年的七年,那裡,就像是他的第二個家,也是在那裡,他獲得了很多發揮的機會,並累積了一定的品牌,逐漸受到其他國際媒體的認可,開始刊登他的文章,對此,他表達感謝。

然而,在過去一年來,他跟管理者之間,處得越來越糟,他們對於這份報紙應該是什麼、未來如何發展,顯然有很大的歧見。另外,在過去十個月,他和頂頭上司的關係,已經惡劣到他無法繼續做報導的工作了(他沒有寫出詳情,但是,有興趣的人,可以讀他即將出版的新書Officially Unofficial ),原因似乎是,他變得太有名氣,讓他們感到不舒服、沒有安全感。他想要全天候在外跑新聞,他們卻百般阻撓,只想把他鎖在辦公室。

他試著爭取但毫無進展,於是,決定離開。他說,此刻,沒有憤怒,沒有後悔,只有解脫。

「我的人生進入下一個階段,但是我不會消失,我將會尋找新的挑戰,同時,竭盡所能把台灣引人入勝的故事,告訴全世界…。」

讀到這裡,我的眼眶泛著淚水,我看到一個熱愛土地與人群,從未忘記初衷、不願妥協的媒體人。這些年,他的身影,出現在台灣島上每一個公民運動的重要里程碑,他的文字和攝影,永遠忠實地記錄著這塊土地上,人們的淚水與汗水,希望與失望。

感謝他,讓我們看見真實的台灣。

引用網址:
http://www.3kirikou.org/article_detail.php?SerialNo=2325SerialNo=2325SerialNo=2325SerialNo=2325

護家盟任秀妍女士,我母親要對你說的話,以及送給我及所有同

誰愛誰是自由
愛是不分同性或異性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21日
我何其幸運有這樣的母親支持,但更幸運的是她願意出來為大家發聲。
『護家盟任秀妍女士』,你看見、聽見了嗎?


【影片】網址如下:
 
 

內有噁心照!邊充電邊玩手機 5隻手指頭炸得血肉模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千萬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大陸一名在新疆伊犁州新華醫院工作的網友「鳳凰泣淚」,在微博PO出一張血腥手掌受傷照片,註解寫著「這就是邊充電邊玩手機的下場」。

▼邊充電邊玩手機,手掌被炸爛。(圖/翻攝新浪微博)
這名網友指出,病患因為邊充電邊玩手機,結果手機爆炸,正在接受緊急手術,他同時附上傷者照片,傷者整個手掌被炸得血肉模糊令人怵目驚心。「鳳凰泣淚」最後驚恐地說「突然覺得每天都是和定時炸彈在一起!

手機爆炸事件頻傳,專家指出「邊玩手機邊充電」,除了會降低電池壽命外,還會增加過熱爆炸風險,建議大家每天可關機一次,讓手機好好「冷靜一下」。同時,也要避免使用來路不明的廉價電池、充電器,因為這些貨源很有可能是「借屍還魂」的二手產品。

好人對公眾事務冷漠的代價就是被邪惡的人奴役

相片:高中生都看懂的事...你沒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19/today-o7.htm

The price good men pay for indifference to public affairs is to be ruled by evil men.
好人對於公眾事務冷漠的代價就是,被邪惡的人奴役。
(By Plato柏拉圖)

好人對於公眾事務冷漠的代價就是,被邪惡的人奴役。
(By Plato柏拉圖)


【影片】網址如下:

為什麼?台灣維持現狀就是中國的一部份!

為什麼,台灣變成中國的叛亂團體?

因為,就國際法的認定,台灣只是「中華民國」體制下,也就是中國舊政府殘餘勢力統治的地區,不是一個國家!

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不知道危機在哪裡!
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不知道危機來自於甘於被政府欺騙!

中共政權成立以後,敗逃到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一直跟中共政權在聯合國爭奪「中國代表權」。兩岸政府爭奪的是「政府承認」。

「中華民國」政府,包括民進黨執政期間,外交部對邦交國要求的承認,都是國際法上所謂的「政府承認」,從來沒有要求過「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的「國家承認」。

這些外交部的對外作為,都只是在維持「一個中國」結構下的政府體制──中華民國政府體制,包括民進黨執政其間,外交政策也是「一個中國」。(中國只有一個,問題只在誰唯一合法代表中國?)

所以基本上,台灣的「中華民國」體制,絕對不是一個國家,台灣只是「中國舊政府(中華民國)」的統治地區。

為什麼,台灣不是國家?

台灣還沒有獨立,不是國家!所謂台灣已經獨立,國號叫「中華民國」。就國際法理論,根本就是自欺卻欺不了國際社會的理論。

為什麼還沒有獨立?最大的原因就是台灣人維持中國舊政府──「中華民國」體制。台灣人民選中華民國總統、選立委,甚至選中華民國的縣市長,這些都十分清楚的看出,中華民國體制的維持不墜。

維持中華民國體制,那台灣怎麼已經獨立?怎麼會有台灣這個國家?

為什麼,台灣還是中國的一部份?

中華民國體制是「一個中國」的舊政府體制,台灣人自己願意維持中華民國體制,所以,今天的台灣,還是中國的一部分。

許多民意調查說,維持現狀佔很大的比例。大家都認為維持現狀最好,但是維持現狀的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

說得更清楚一點,即使是被聯合國驅逐之後,兩岸還繼續互指為叛亂團體,所謂中華民國政府,還可以勉強硬拗兩岸互爭中國代表權。

但是,在國民黨政府自已宣佈「終止動員戡亂」,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合法政權之後,按照國際法理論,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就變成了中國的叛亂一省。

十幾年前,也就是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之前,我就已經說過,台灣人民最大的危機是一味模糊焦點,或是把還沒獨立,說成已經獨立。

把中華民國當成國家,讓年輕人把捍衛中華民國國旗,當成捍衛台灣,這樣對嗎?

為了要選中華民國的立委、選中華民國的總統、選中華民國的縣長、或是要修改中華民國的公投法、集遊法,而在那邊抗爭,這樣有用嗎?這都是浪費反對運動的資源,而且都不能解決問題。

多台派團體譏笑馬總統,說他是叛亂地區的區長。可是,我們自己有沒有反省,不就是我們自己願意維持這樣的體制,維持這樣的現狀。

如果在國際法,可以找出認定台灣早就獨立,台灣已經獨立,名字叫「中華民國」的理論根據,那麼我們的資源,應該用在去向北京政府、美國總統、日本首相、澳洲以及世界各國進行遊說:「中華民國(或台灣)是一個國家,不是中國的叛亂一省」!

但是,有這樣的理論嗎?

為什麼,維持現狀就是中國的一部份!

台灣有機會不屬於中國,但是,很可惜我們台灣人自已要維持中華民國體制,不敢宣佈獨立。

很多朋友常常說,因為日本放棄對台灣的主權;因為國際社會主張台灣地位未定,所以,台灣2300萬人擁有台灣這個主權。

這是不對的,在國際法中,人不能擁有主權。你要擁有主權,就要先建立國家才能擁有主權,國家和主權是不可分的。

在台灣,很多認定台灣是一個國家的朋友會說,因為台灣人自己選總統、有自已的司法權、行政權,也有軍隊、國旗、國歌。

但是,這些還不能證明台灣是國家。北韓或很多其它獨裁國家,他們沒有選總統也是一個國家。所以直選總統與否,跟是不是一個國家,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政府承認vs國家承認

中華民國政府從1912年建立(政府)之後,它就是推翻滿清政府,取而代之的「新政府」。中國就是幾千年歷史的中國,中國繼續存在。「中華民國」不過是一個推翻帝制,建立民主共和的「新政府」。

台灣每年十月十日,總統府都掛出「中華民國建國紀念日」的看板。「中華民國」什麼時候建立國家?這是竄改歷史,完全不符合歷史事實。

「中華民國」已經成為中國的一個「舊名稱」,這個名稱所代表的中國,在聯合國還曾是常任理事國。

現在聯合國裡的「中華民國」,已經讓「唯一合法代表中國」的北京政府取代,並在聯合國開會。

日本在舊金山和約放棄對台灣的主權,沒有任何國家來說台灣是她的,只有中國的「新、舊」兩個政府,主張台灣是她的。但是,在國際社會上,沒有爭論。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也沒有說台灣的地位有問題,從來沒有再就這個事實進行討論。

如今,台灣再怎麼跟國際社會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事實上,這樣的宣示與主張,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台灣自已,包括民進黨政府與台灣人民,都已經用行動──「維持中華民國體制」,證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此外,還有其他更強的證明是,包括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中日和約,都證明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的政府。(當時)各國把駐中國大使館設在台北,怎麼說明台灣不是中國的?

因此,從過去到現在,美國、日本及世界各國,甚至聯合國等等,都是認定台灣是中國的。剩下的問題,只是誰合法代表中國?

退一萬步說,即使我們能夠證明台灣不是中國的,是日本放棄,沒有任何國家要的台灣,問題是到目前為止,台灣人民還是沒有站出來,宣佈建立自己的國家,而是維持中華民國體制,任由中國的舊政權統治。

台灣人自己的主張是什麼?

到今天,我們台灣人還維持中華民國體制,由中國的舊政權統治,那當然,這在國際社會的認知,都是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證明。

沒有做到宣佈獨立和廢除中華民國體制這兩點,我們要說台灣已經獨立,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宣佈獨立的意義,就是要一直堅持。不能演講的時候,說「一邊一國」,演講之後,又說民意調查反對獨立多、贊成獨立少。

世界上其他正常國家,或要追求獨立的國家,會做這樣的民意調查嗎?如果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還做這種民意調查做什麼?

針對這樣的民調,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站出來指責:「把我們當成笨蛋嗎?我們認為台灣已經獨立,很多人、政府、台灣人都認為我們是獨立的國家,還要調查這些統獨爭議做什麼?」

這種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的民意調查,就可證明:台灣還不是國家!是台灣人自己決定、自己主張維持中華民國體制,台灣人自己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就是目前國際社會承認唯一合法代表中國的政府。

台灣人自己維持中華民國政府,而在中華民國政府統治之下,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而且根據國際法,北京可以繼承,這就是「政府繼承」的理論。

無知的民進黨,錯失歷史時機

即使是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外交部也是維持「一個中國」,繼續做「政府承認」,要求23個邦交國,承認在台灣的陳水扁總統,是代表中華十幾億人民的總統,為什麼不用「國家承認」?

民進黨政府未何不說:「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和中國沒有關係的一個國家,我代表兩千三百萬人在台灣這塊土地建立的中華民國」呢?這樣,至少是做「兩個中國」的努力。

民進黨執政拿錢給邦交國,花了這麼多的邦交費用,應該請邦交國承認台灣是和中國不同的「兩個中國」,要求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做「國家承認」。民進黨為什麼不做?

民進黨政府的外交部維持「一個中國」,繼續要求23個邦交國做「政府承認」。不用「國家承認」,就是否定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這些普通人民可能分不清楚,但是身為黨執政要人、國際法的學者,都應該要知道這些。

不能說為了經濟,為了要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所以,可以說我不是國家,我是一個經濟體;為了要和中國談判和平;就說我不是國家,我是你的一區;就說「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陳水扁總統上任時說「四不一沒有」,如果(中國)不怎麼樣,我就不宣佈(台灣)獨立,這樣,我們怎麼會是國家?

國民黨從「兩個中國」敗退到投降北京的「一中各表」

李登輝主張兩國論,或是馬英九曾說我們和中國一樣,要加入國際人權條約。這就是兩個中國的主張,為什麼大家沒有追問他?問他是不是主張兩個中國?

馬英九明明說:他要加入世界人權條約,中國已經加入了,我們不可以輸中國。這就表示他是採取兩個中國的立場。

這一點,台灣人都不知道,也都不敢追問,要如何叫國際社會承認我們已經是國家?這不是國際社會的錯,是我們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東西!

台灣獨立建國,不能只是嘴巴說說

要怎麼獨立?我講過很多次,第一、廢除中華民國體制;第二、宣佈獨立;第三、用新的國家身分申請加入聯合國。

宣佈獨立!基本上,絕對不是非正式的說「一邊一國」。宣佈獨立之後,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堅持我是國家。

宣佈獨立,是宣佈以後,你就要行動,每一分、每一秒,都堅持你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家來否定(台灣),人家來說你(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你是中國的一部份,你就要站出來,即使是每天招待記者宣佈獨立也是應該!

美國和中國建交的公報,日本東京大學的學者也有提出說,這個建交公報北京政府可能對國際法不太瞭解,所以把它當作一個國家承認來寫公報,這是一個弱點沒有錯。

但是,北京政府用更強的事實來證明說它不是建立國家。北京政府每年的10月1日都說是「建政紀念日」,建立「新政府」紀念日。

北京政府現在不會說是「建國」紀念日。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延續中國幾千年來,最新的政府!

不管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執政,如果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就應該要求我們的外交部,把建交公報寫清楚,說:「我是在台灣2300萬人建立的國家,和中國沒有關係的一個國家,請各邦交國做國家承認」。

「國家承認」有一個性質,就是一旦承認之後無法撤銷。如果,以前(民進黨政府時)的邦交國,都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那我們就不用擔心了。

但是,我們的邦交國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承認,都是做「政府承認」,而非「國家承認」,這是國際法很簡單的道理。

中華民國政府體制危害台灣,她如果存在,我們就不可能建國,就會成為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沒有宣佈獨立就不能變成一個國家。

請不要再硬拗,台灣的中華民國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那為什麼參加各種的國際組織時,人家說我們不是國家,你也接受?我們居然可以用否定國家的地位的方式,參加各種的國際組織?

台灣要如何成為國家?

我們的年輕人、一般社會大眾,甚至很有台灣意識,現在都在那邊拿中華民國國旗,實質上,都是在捍衛中華民國體制,這樣台灣要怎麼獨立建國?

我們一定要講清楚,維持現狀就是讓台灣面對很大的危機。香港、澳門之後,就輪到台灣。在中華民國體制之下,台灣就是中國最後一個尚未統一的地區。

否定中華民國體制之後,台灣要怎麼樣獨立?只有分離獨立,宣佈獨立。國際法理論講的很清楚,要建立國家有四種方式。

1、由無主地狀態建國。中國一再地強調台灣是它的一部份。我們不是無主地。我們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

2、二個國家合併成新國家。我們不是國家,沒有機會可以合併建立新國家,

3、大中國分裂。中國大陸不會願意和我們分裂,中國有幾千年歷史,崇尚大一統。怎樣可能同意分裂為中國大陸和台灣。

4、台灣主張分離獨立。

前面三種,都必須要依靠其他的因素建國。所以,就只有採取第四種台灣分離獨立的方式。

這四種裡面,最簡單、最合理的,就是宣佈獨立、分離獨立。宣佈獨立、分離獨立以後,我們才有資格說台灣是國家,要申請加入聯合國。

甚至,只要宣佈獨立,用台灣共和國的名義,就算安理會阻撓,不讓我們加入,我們也已經是國家。

一定要將道理和原因,說給台灣大多數的人知道,才可以產生力量來完成。

對現狀的認定很重要,尤其國際法理論,如果沒有搞清楚,我們就沒有力量。

主流的意見常說,台灣已經獨立,我們是一個國家,叫做中華民國。這使人民沒有危機感。

沒有危機感,就沒有使命感。沒有使命感,哪來的力量?

所以,即使是要在體制內,要用公投來獨立建國,也要讓台灣人民瞭解。

引用網址:
 
http://constitutiontw.org/archives/2380

戳破台灣健保是全世界最好的謊言

@作者: 黃育旗

  1. 看看加拿大的健保 2008-5-21

    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省,簡稱B.C.省,其面積有948,000平方公里,大約是台灣的26倍大,人有大約300萬,人口數只有台灣的大約八分之一,加拿大B.C.省的健保,根據本會在當地訪問來自台灣的移民者親身體驗的描述,加拿大B.C.省每一個家庭,1位成員,年繳加拿大幣C$324.00元(折合新台幣約NT$10,050元),家庭2位成員,年繳加拿大幣C$ 648.00元(折合新台幣大約NT$20,090),家庭3位成員,年繳加拿大幣C$ 972.00元(折合新台幣約NT$30,132元),家庭 4位成員或 4位以上,年繳加大幣C$ 1,296.00元(折合新台幣約NT$40,176元), 一個家庭4個人以上,不管有多少人,每一年最多年⋯⋯繳加拿大幣C$1,296元,絕對不會再增加。另外、年所得若未達加拿大幣C$25,000元(折合新台幣大約750,000元),都不用繳交健保費。

    若以一個家庭4個人或以上,每一年繳繳交新台幣大約NT$40,176元,則每人每年只須繳交新台幣大約NT$10,050元,則每一個人每一個月只須繳交NT$837元,這些費用包括在加拿大若遇住院開刀動手術,住院期間的所有早、午、晚三餐,宵夜點心等,都不用錢,完全免費。

    而且任何人手術住院期間,除了醫院開放探病的時間,家屬才可以以進到病房以外,任何一位家屬都不准停留或是住在病房,包括所謂的「看護」都不准,醫院的這項規定是因為生病的人進到醫院後,就是具有醫療專業的醫生負責醫療行為,護士(南丁格爾)則負責住院病人的醫事相關照料工作。

    另一個考量是,家屬去醫院探視病人時,會帶進各種不同的細菌到醫院裡,家屬探完病後也可能從醫院帶回家裡各種不同細菌,這是考量到關係著每一個人的公共衛生,避免細菌到處流串,台灣每丟有非常多的衛生署官員,各級民意代表,花費納稅人龐大的血汗錢出國考察,真不知考啥咪碗糕?包括檢警調,監察委員,似乎也都在睡覺。

    一位台灣移民加拿大的本會家長Mr. C先生(考量個人隱私),前(2008)年因心藏出現問題,前後二次在加拿大B.C.省(溫哥華)住院三星期,裝設二支心臟支架,一毛錢都不用花,與台灣相比,真是天壤之別,這難道沒有檢討空間嗎?問題出在 哪裡?總統會不知道嗎?行政院長不知道嗎?衛生署長不知道嗎?如果有人想要進一步查證的人,可去函C先生的E-Mail: jkcojk@yahoo.com.tw。

    如前所述,加拿大B.C.省的面積比台灣大很多,人口比台灣少很多,換句話說,每年繳稅給政府的人口數,金額肯定比 台灣少很多,而加拿大B.C.省的各項軟硬體的Maintenance公共支出,肯定比台灣高出很多,我們不禁又要問,同樣是全民健保,為何差那麼多?道理何在?這沒有不可告人的官藥商勾結之弊端,巧立名目嗎?尤有甚者,每年都虧損連連的健保,每年發給健保局員工的年終獎金,卻比一般民營企業多很多,正當性何在?

    最離譜的是,名稱叫做【全民】健保,而同樣都是中華民國國民,一般人都被強制繳交健保費,但所謂的「榮民」不但不用繳交健保費,看病也不用掛號費,住院也不用錢,連拿藥亦都不用錢,這沒有違反公平正義嗎?特別是很多已經移民它國,已經擁有外國護照,理當受到其所擁有的護照國家憲法的保護,其更應效忠於所持有的外國護照所屬的外國政府,這是國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這些長期住在國外,每個人手裡都拿著外國護照的所謂「華僑」,只因為中華民國承認違反公平正義的所謂雙重國籍,讓那些所謂的華僑也可以在它們曾經宣誓效忠的外國享受各種福利,竟還同時繼續保有歸化外國後的舊有「中華民國」護照,這些人平時都不在台灣盡國民應盡的義務,不用當兵,亦沒有在台灣納稅,每年十月一日前就以所謂的海外華僑,組團先前往北京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一星期的時間吃完抹乾,又再轉機前來台灣參加所謂的「中華民國」國慶,吃喝拉撒全都由台灣納稅人買單,卻還能夠享盡低於本國人更廉價的健保,我要請問中華民國政府,這是什麼道理?天理何在?

    另外個人要特別說明,台灣的所謂全民健保,絕對不是偉大的中華民國政府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不肖官員和各級民代所說的「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加拿大的健保制度比較傾向社會福利,而台灣的保比較傾向保險制,如果定位為保險,那就由衛生署訂定一套合理的規則,開放給全國各個保險公司負責承保,全民可自由選擇保險公司,透過相互自由競爭與自然形成的相互監督機制,才能比較有效的減少醫療浪費,或被濫用,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口口聲聲說以民為苦,為民所苦的大有為政府不這麼做?除非明知有不可告人的醫藥黑洞的好處。

    各位可能很難想像,在加拿大中部有一個省份叫做 Saskatchewan (沙士卡其灣省),本會在過去的近20年裡,曾經協助超過近百位台灣的學生到該省唸小學、國、高中、大學、研究所等,這個省就連外國人,當然包括台灣人,都不須要繳交一毛錢的健保費,卻一樣可以享受完全免費的醫療保險,包括萬一必須住院開刀,醫藥費,住院期間的三餐、宵夜點心等,都不用花錢,一個土地面積比台灣大36倍,人口才只有100萬,換句話說,這個土地面積大台灣36倍的省份,每年上繳稅金給政府的總人口數,亦才有那100萬人,這可還沒扣掉兒童、老人、沒行為能力謀生的人,請大家幫它們核算一下,它們的錢從哪裡來?

    台灣有多於該省份23倍的人口,每年繳交那麼多的健保費給政府,真不知錢跑到哪裡去?尤其最讓人不解的是,台北市民都按時把該繳的健保費託付給台北市政府,而台北市政府卻沒有把我們繳交的健保費繳給中央健保局,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現又貴為國家總統,受台北市民之託,卻未忠於台北市民之事,非旦未履行把台北市民所委託代為上繳中央健保局的數百億健保費,竟還挪用龐大的公款打官司,最後官司輸了,就連大法官亦完成釋憲了,身為國家法律的最高執法指揮者,自己竟亦都能不守法,連【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做人基本原理亦都做不到,真不知叫人民如何守法?

    就如同我拿錢請你幫我代為轉交給張三,你不但沒幫我把錢轉交給張三,竟還把我的錢ㄟ掉,害人家又來找我要錢,而不管我如何講,你就是死不還錢,這通嗎?

    倘若有人想查證Saskatchewan省免繳健保費是否屬實,可以隨時E-Mail: cphwang@shaw.ca 給黃政平博士,黃博士住在這個省已逾47寒暑,亦曾任教於加拿大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國立大學環境工程系,之後被延攬至Saskatoon市政府,擔任市政府環保局要職,專司家庭與工業的廢污水再生,和再飲用處理,同時擔任全加拿大十個省份的廢污水處理顧問,世界衛生組織WTO的顧問等頭銜,經常對國際間發表有關家庭與工業的廢污水如何有效處理,再生再飲的論文,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亦經常邀請它去擔任訪問學人,擔任中國的家庭與工業的廢污水處理技術指導,黃博士任職Saskatoon市政府期間,親自為該市民設計、規劃、建造的全球最新廢污水處理廠,專門處理從家庭與工業的包括排瀉物廢污水,到可以再生飲的乾淨水過程,令包括本人和來自台灣,以及來自其它國家所有參觀過的人,無不嘖嘖稱奇,而事實上,台灣政府自1994年起亦曾數度正式邀請黃博士來台訪問,水利署亦曾在2008年再度邀請其來台出席廢污水再生,廢污水再飲用的綠能研討會,根據黃博士的轉述,台灣政府只重視表面工作,完全忽視廢污水對人類健康危害有多大的問題,令他非常失望,他說:若不是因為他是台灣人,出生在台灣,很想略盡一點回饋家鄉的心意,否則、以他在國際間廢污水具有非常專業領域的高知名度和國際聲望,和豐富的資歷,而且又已經在加拿大居住近半世紀,早已歸化加拿大公民,自當忠於加拿大這個國家,因為加拿大這塊土地給他的孕育,加拿大政府對他的栽培,才有他今天的一點小成就

    如果有任何人希望進一步瞭解或查證,本會(或本人)隨時可以協助提供相關資料,以供查證,包括在加拿大當事人的聯絡方式,請他們現身說法,本會可以同時與加拿大的台灣移民者電話連線,讓您親耳聽聽它們怎麼講。從加拿大的案例,本會很難理解台灣的健保年年虧損,健保局的員工卻年年享有優於一般企業好幾個月的年終獎金,我們實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邏輯?又如何杜悠悠之口?

    作者: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敬啟

    Cell: 0932-079-880
    E-Mail: psos@ms12.hinet.net

    特別說明:

    根據幾位旅居加拿大20多年的好友陸續轉述,在他(她)們移民後的前10年,時常湧現想再遷回到台灣的想法,理由是【感覺】加拿大的醫療品質不佳,做事的步調慢吞吞的,生病總是要等很久才可能到大醫院看醫生,不像台灣,不管是大人小孩,隨時都可以到各大小醫院掛急診,感冒發燒隨時都可以到醫院打針,或是吊點滴,包括任何疾病,或是身體感到不舒服,隨處可見的大小藥局,也都可以買到成藥,不像加拿大,感冒發燒醫生是不會隨便幫你打針或是給你藥吃,特別是沒有醫生的處方,是買不到藥的,感覺要治好病是很困難的,生了病有點像在等死,加上害怕外文不佳,擔心醫生講解病情時,萬一聽不懂,或是沒能完全理解的先入為主錯誤觀念,無形中產生了諱疾忌醫的心理。

    在過去的6年多來,有旅居加拿大逾20餘寒暑的幾位好友轉述,他(她)們當中都曾經包括有胃出血,12指腸出血,心導管問題,以及其它各種症狀,開刀動手術的都有,終於讓部份的台灣移民者,慢慢的改變了原有錯誤的想法和觀念,其中住在加拿大溫哥華的一位金先生事後告知,有一天他吃過中飯後,突然感覺胸口鬱悶,呼吸有點困難而暈倒,他太太馬上打911叫救護車(加拿大的救護車電話是911,台灣是119),緊急送往住家附近的醫院。

    當救護車抵達醫院急診室,馬上就有值班的醫生,護士,營養師,復健師等相關的醫療專業人員,進行緊急搶救和檢查,很快的檢查出是心臟動脈阻塞,必須住院安裝支架,這位金先生在前後大約30分鐘檢查完畢後,就被轉往住院病房,病房內的陳設像極了觀光大飯店,乾淨,清爽,舒適,簡直像在渡假,和台灣普遍的醫院大都一團亂,像極了菜市場般的雜亂無章,當金先生被妥適安置進入病房之後,金先生的家屬就被要求離開病房,只被允許每天上下午各一次20分鐘,才可以前來探病,不像台灣,可以由一名家屬,或是花錢僱用24小時在病房內陪伴病人的看護陪伴病人,理由是:

    1. 病人住進醫院後,如果病人外文不佳,醫院隨時都會安排一位翻譯人員,為醫生和護士翻譯,並向病人講解病情進展,以及注意事項。

    2. 病人住進醫院後,如何治好病是醫生的專業,照顧病人也是南丁格爾(護士)的專業責任,病人的家屬也都有各自的工作,不應該被擔誤,社會是須要依各不同專業去分工合作,才不會阻礙或是影響國家整體經濟的發展。

    3. 生病的人在住院期間,須要有一個寧靜的環境讓病人好好的休養,才有助於病情早日痊癒。

    4. 家屬前來醫院探病,不僅會把外面的細菌帶進醫院,對病人絕對是有害無益,回家時,也可能把細菌帶回家裡,對病人的家屬是不好的。

    病人的權利和醫院的服務品質:

    1. 沒有所謂的掛號費。

    2. 病人住院期間的所有醫療費用,包括開刀動手術、衛生紙、尿布、或是盥洗用品等,都完全免費以外,以及住院期間的三餐,如果病人有須要的半夜點心,宵夜,全都不用錢,這位金先生從叫救護車一直到出院,共住院12天,總共只花了一塊錢加拿大幣,那就是打公共電話通知家人,他何時可以出院,事實上,因為金先生不知道可以透過醫院人員代為通知他的家屬,就連那一塊錢加拿大幣也都不用花。

    3. 金先生住院期間,每星期都有醫護人員依規定更換二次病床的被服,每一星期更換一次病人專用的服裝,金先生特別提到令人感動的是,每次更換病床被服,和病人專用服裝時,醫院的人員事前都會把被服和更換的服裝先暖過後,才給病人使用,讓病人感到非常舒服,真是有夠用心。

    4. 住院期間醫院內所使用移動醫療器具的推車,一點聲音都聽不到,不像台灣的醫院,到處都聽得到護士人員推移醫療器具時的吵雜聲音,隨時都在吵醒病人,相形之下,醫療品質真是天釀之別。

    5. 有進加拿大的醫院,第一個感覺是乾淨無比,幾乎是一塵不染,比許多一般人的家裡還要整潔,特別是你所看到的工作人員,護士,看到人個個都是笑容滿面,感覺非常親切,套用一句賓至如歸,一點都不為過,反觀台灣,包括國立台大醫院,有機會不妨到剛蓋好沒多久最新的兒童醫院地下室二樓,地下室三樓電梯口,四面的牆壁,黑漆抹污,令人感到不適,堂堂國立首屈一指的最大醫院都這麼不重視公共衛生,何況其它中型和小型醫院,特別是軟體設備包括工作人員,應該多一些燦爛的笑容,燦爛的笑容有助於生病的人,走進醫院時病情好了一半,生病的人心情非常重要。

    6. 金先生出院時,醫生特別囑咐他每隔三個月都要依規定進行追蹤,醫生要求金先生每隔三個月
    要到指定的檢驗所驗血,每次驗血,金先生只須要出示健保卡,三年來每次抽血的時候,抽血
    前,都會一邊跟你聊天,一邊準備器具,示意你放鬆心情,不要緊張,全都免費。

    7. 驗完血後,隔天帶著驗血報告回到醫院看診,到達醫院後,隨即有一位翻譯人員在身旁協助解說翻譯,第一個是護士先檢視驗血報告,並根據檢驗報告向金先生逐一說明檢驗項目是否有哪些應該注意或是飲食改善的地方,護士講解完畢後,第二個是營養師,營養師也是根據檢驗報告,由翻譯人員重覆的向金先生再講解一遍,同時也可能會再增加建議事項,營養師講解完後,最後再輪到主治醫師,當然也是根據檢驗報告內容,同時告知金先生,根據金先生的手術後,應注意可能會有哪些的症狀發生,依據金先生每次可能的不同檢驗報告,建議金先生該注意的事項,囑咐記得每三個月再去驗血,每次從頭到尾,醫生和護士都是笑容滿面,給他的感覺是,再重大的病,看了醫生和護士,就算不用吃藥,病都已已經好了一半,從此,金先生改變了原先剛移民時,對加拿大的醫療太過陌生,他說:餘生再也不會想要回台灣看病了。

    @作者: 黃育旗
     

轉自facebook:
郭建國

一個世代的時代記憶和公義追求

相片:我第一次聽到康寧祥先生的名字是從父親口中,那已是很多年前了,父親還說了什麼,不記得,只知道康寧祥先生曾是中油加油站的工人。他們是同時代的人。像大多數過小日子的人一樣,父輩的日子中只有柴米油鹽,什麼也不去多想,在那樣長久的悶窒沉默中,我來不及問父親對他的時代的看法,他後來中風,話就更少了,我但願能及早知道。

康先生第一次到辦公室來的時候,年輕的同事多半不知道這位聲音沙啞卻中氣十足,自有一派威嚴的歐吉桑是誰。從騎樓到電梯中,不管認不認識,他都和遇到的每個人聊上幾句,是習慣嗎?我很好奇。我通常快步走過,不是傲慢,而是不知要聊什麼。

當我告訴幾位朋友說,我要出版康先生的回憶錄時,大部分的朋友反應都很吃驚︰咦!他還在嗎?我從沒對康先生說起這事,就算是我,我也很吃驚。當他打電話來說要出版他的回憶錄時,我同感不可置信。雖然五六年前我就知道他著手進行了,因為他曾約略探詢ㄧ些出版的梗概……。

對我來說,這部回憶錄最好看,最像牧歌的部份是第一章,青春氣息洋溢的艋舺堀江町生活,是時代懷舊的氣味,然後開始進入人生的覺醒和奮起期,調子就開始沉重,越來越沉重,悲涼,我有時希望可以跳過去,好像這樣,後來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不知書寫時沒有想過參照交響曲樂章的曲式,但開展起來就是一闋悲壯的時代進行曲,壓抑在時代樂音底層的就是那一代前輩對民主自由人權的追求‧

這也是父親和叔叔們的時代,編書的過程中,我感覺是一個後輩在書中追尋彼時父叔輩的青年背影,意識到此時便覺得心痛。當我看到書中出現萬華車站,圓環,中華商場,復興橋的老照片,我忍不住多看幾眼,這都是童年時走過的地方。而現在的圓環,就算不是路障,也像是紀念碑,雖用霓虹燈裝飾著,一點生氣也無。

對我來說,這不只是康先生一個人的回憶而已,他同時也意味著一個世代的時代記憶和公義追求。

我第一次聽到康寧祥先生的名字是從父親口中,那已是很多年前了,父親還說了什麼,不記得,只知道康寧祥先生曾是中油加油站的工人。他們是同時代的人。像大多數過小日子的人一樣,父輩的日子中只有柴米油鹽,什麼也不去多想,在那樣長久的悶窒沉默中,我來不及問父親對他的時代的看法,他後來中風,話就更少了,我但願能及早知道。

康先生第一次到辦公室來的時候,年輕的同事多半不知道這位聲音沙啞卻中氣十足,自有一派威嚴的歐吉桑是誰。從騎樓到電梯中,不管認不認識,他都和遇到的每個人聊上幾句,是習慣嗎?我很好奇。我通常快步走過,不是傲慢,而是不知要聊什麼。

當我告訴幾位朋友說,我要出版康先生的回憶錄時,大部分的朋友反應都很吃驚︰咦!他還在嗎?我從沒對康先生說起這事,就算是我,我也很吃驚。當他打電話來說要出版他的回憶錄時,我同感不可置信。雖然五六年前我就知道他著手進行了,因為他曾約略探詢ㄧ些出版的梗概……。⋯⋯


對我來說,這部回憶錄最好看,最像牧歌的部份是第一章,青春氣息洋溢的艋舺堀江町生活,是時代懷舊的氣味,然後開始進入人生的覺醒和奮起期,調子就開始沉重,越來越沉重,悲涼,我有時希望可以跳過去,好像這樣,後來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不知書寫時沒有想過參照交響曲樂章的曲式,但開展起來就是一闋悲壯的時代進行曲,壓抑在時代樂音底層的就是那一代前輩對民主自由人權的追求‧

這也是父親和叔叔們的時代,編書的過程中,我感覺是一個後輩在書中追尋彼時父叔輩的青年背影,意識到此時便覺得心痛。當我看到書中出現萬華車站,圓環,中華商場,復興橋的老照片,我忍不住多看幾眼,這都是童年時走過的地方。而現在的圓環,就算不是路障,也像是紀念碑,雖用霓虹燈裝飾著,一點生氣也無。

對我來說,這不只是康先生一個人的回憶而已,他同時也意味著一個世代的時代記憶和公義追求。
 
轉自facebook:
 

馬總統到底是哪裡人




轉自facebook:

童佟

給不得不搭計程車的粉絲

相片:給不得不搭計程車的粉絲

計程車之辨別 ! (請盡量傳給女性)
計程車之辨別 ! (請盡量分享出去)

使用方法如下 :
1. 用行動電話機撥打「 850」, 
2. 或撥打:850 + 計乘車車牌號碼 :
(車牌是 TP3580時,則撥 8503580 — 英文字不打),(車牌如果只有三碼也可打三碼就好這是已經跟中華電信確定過的)
3. 按「送出鍵」即可。

那麼你乘坐之交通工具號碼以及你的行蹤就會一直被紀錄!
直到你關機為止。

客戶撥完號碼送出信號,中華電信即開始記錄:
行動電話號碼(人)
使用時間(時)
撥號內容(物)
使用地點(撥號時所在的行動電話基地台)
帳單亦可列出明細。

850 是免費的,請大家多多利用

喜歡請按【讚】認同請【分享】

PS網友轉分享~歡迎分享~若覺得我們粉絲團文章不錯可以發人省思,請不要忘記給我們粉絲專頁按一個【讚】~『紫玲命理網』已經更改為『紫玲心靈工坊』~更多好文章請來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mestudy

計程車之辨別 ! (請盡量傳給女性)
計程車之辨別 ! (請盡量分享出去)

使用方法如下 :⋯⋯


1. 用行動電話機撥打「 850」,
2. 或撥打:850 + 計乘車車牌號碼 :
(車牌是 TP3580時,則撥 8503580 — 英文字不打),(車牌如果只有三碼也可打三碼就好這是已經跟中華電信確定過的)
3. 按「送出鍵」即可。

那麼你乘坐之交通工具號碼以及你的行蹤就會一直被紀錄!
直到你關機為止。

客戶撥完號碼送出信號,中華電信即開始記錄:
行動電話號碼(人)
使用時間(時)
撥號內容(物)
使用地點(撥號時所在的行動電話基地台)
帳單亦可列出明細。

850 是免費的,請大家多多利用

喜歡請按【讚】認同請【分享】

轉自facebook:

紫玲心靈工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66367083470768&set=a.214452671995544.49071.207143839393094&type=1&theater
 

 

真的別再買狗買喵了



這還是四肢健全.眼睛沒瞎的種母..人間煉獄..真的別再買狗買喵了..認養替代購買..再緃容繁殖場..只會造成更多流浪動物..然後被丟到收容所..接下來安樂死....他們只是沒有聲音..無法哭求..養過狗喵的人都知道..他們就是個小孩..跟人1樣會痛會難過的...多多分享給身邊朋友吧..功德!

Ying Ying Tung:
一隻被救下的繁殖貓,被貓販子在大冬天掃地出門!它沒有八塊腹肌,這是讓人淚奔的八個乳腺!!是怎樣過度繁殖造成8個乳腺全部腫大?指甲都長進了肉墊裏了腳墊也潰爛發臭!這就是繁殖場的真相!領養代替購買,功德無量!



轉自facebook:

Korea Doota x Taipei 正韓館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41401945970348&set=a.211777755599435.40103.210756709034873&type=1&theater

那些政府沒有說的事-服貿協議對台灣的衝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zPbL15Lrk

9.2%總統想統 71%人民想獨

相片:9.2%總統想統 71%人民想獨

TVBS公布民調,「兩岸」關係只有「統」、「獨」選擇時,則七十一%人民希望獨立,只有十八%選「統」。對此「陸委會」回應,該民調也問維持現狀,支持者占六十四%,接著又說,該會過去所做長期民調,主張維持現狀者約有八成,趨勢穩定,是台灣的真實狀況。言下之意,對七十一%人民希望獨立不以為然,這是領台灣人繳稅的受薪者該有的態度嗎?香港就是想維持現狀才被中國竊取的。
香港一八四二年割讓給英國,屬英國領土,租界是指九龍界限街以北到新界,一九九七年到期是這部分,不是香港。二次戰後香港被聯合國列入七十幾個「非自治領土」之一,要獨立很簡單,就像新加坡、馬來亞一樣,但那時港人不想獨立,終在一九七二年被中國在聯合國動手腳,被表決從「非自治領土」剔除,納入中國,被竊取而不知。
被竊前香港經濟就和中國密不可分,被竊十幾年了經濟和簽ECFA的台灣一樣居四小龍之末,一六五台商會長還連署遊說不顧一切的通過服貿協議,早日融入中國經濟,顯然只為自己,沒為整體考慮,和「陸委會」一樣,吃果子當思拜樹頭。
◎ 沈建德(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TVBS公布民調,「兩岸」關係只有「統」、「獨」選擇時,則七十一%人民希望獨立,只有十八%選「統」。對此「陸委會」回應,該民調也問維持現狀,支持者占六十四%,接著又說,該會過去所做長期民調,主張維持現狀者約有八成,趨勢穩定,是台灣的真實狀況。言下之意,對七十一%人民希望獨立不以為然,這是領台灣人繳稅的受薪者該有的態度嗎?香港就是想維持現狀才被中國竊取的。
香港一八四二年割讓給英國,屬英國領土,租界是指九龍界限街以北到新界,一九九七年到期是這部分,不是香港。二次戰後香港被聯合國列入七十幾個「非自治領土」之一,要獨立很簡單,就像新加坡、馬來亞一樣,但那時港人不想獨立,終在一九七二年被中國在聯合國動手腳,被表決從「非自治領土」剔除,納入中國,被竊取而不知。
被竊前香港經濟就和中國密不可分,被竊十幾年了經濟和簽ECFA的台灣一樣居四小龍之末,一六五台商會長還連署遊說不顧一切的通過服貿協議,早日融入中國經濟,顯然只為自己,沒為整體考慮,和「陸委會」一樣,吃果子當思拜樹頭。
◎ 沈建德(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轉自facebook:

Jacky Chen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60934390682360&set=a.275191362589998.56837.100002974106319&type=1&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