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影片】20120901 公視晚間新聞 記協 媒改發起 辦反媒體壟斷遊行




公視新聞網 /  教育文化
記協.媒改發起 辦反媒體壟斷遊行


今天是九一記者節,記者協會和媒改團體發起反媒體壟斷遊行,號召兩、三千人走上街頭,以行動要求旺中停止傷害新聞專業,並呼籲NCC要善盡媒體監督責任,不過旺中則在中國時報大樓,掛上「誰好大?誰可怕」的布條,來回應這場大遊行。


大批學生和媒改團體,高舉自製標語,聚集在中國時報大樓前,以高分貝口號,要反對媒體壟斷,在出發遊行前,記者協會則向中時遞交抗議書,卻一度造成推擠。

中時派出公關處人員,接下抗議訴求,隨即離開,沒作出任何回應,不過卻在大樓,掛著「誰好大?誰可怕」的布條,來反問遊行民眾,質疑旺中案的報導,蘋果日報有400則篇幅,中國時報有92則,究竟誰是媒體怪獸?

==遊行總指揮 陳曉宜==
把這個抗議信 交給他們
他們卻毫無反省能力
甚至去指責別人比較大
誰比較大 大家都知道
旺旺比較大 旺旺大的原因
是因為它橫跨所有媒體
而且它讓所有的媒體消音
所有的媒體產生寒蟬效應

從旺中併購爭議,到黃國昌走路工的新聞事件,引起新聞界與民間團體反彈,今天活動有兩三千人一同響應,遊行人龍長達一公里多,隊伍除了有新聞從業人員,和多位前中時的員工,大多數則是學生組成的團體,大批人馬,從中國時報大樓,一路走到NCC,要求NCC要善盡媒體監督責任。

==遊行民眾 陳同學==
我們擔心就是 媒體越來越龐大
所以整個言論自由受到
企業的挾持 破壞
==遊行民眾 鄭同學==
我希望他們就針對
他們到底沒有做假新聞這件事情
給社會一個交代

NCC則表達肯定公民的運動,也將積極配合修法,而面對抗議聲浪,中時則以聲明稿,強調走路工新聞,絕無做假,也希望各界以公平的標準來檢視,選在九一記者節,媒體界發起難得一見的大規模遊行,各界人士以行動,捍衛新聞自由.


出處: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19982

【影片】2012.09.01 反媒體壟斷大遊行 林生祥領唱 at NCC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r5SqNLxAko

華視【影片】記者節上街頭! 上千人反旺中壟斷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qm6qLWulsYA

【影片】 九一記者上街頭 反媒體壟斷-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Z-D0LdV237o

今天是九一記者節,記協、媒改社等團體發起「你好大,我不怕」大遊行,反對旺中併購案造成媒體壟斷,現場除了媒體、學者、政治界甚至演藝圈都有人參與,記協估計遊行人數有5000多人,場面浩大。

在旺旺中時
集團大樓前集結,媒體人發出怒吼,有人帶上雞頭、馬頭還有豬頭,抗議也要發揮創意,還有人kuso旺中logo,把娃娃頭換成蔡衍明的頭,甚至有團體在路邊上演行動
劇。

作家馮光遠還到場發放走路工,反諷旺中集團報導不公,除了學界跟媒體界,導演王小棣也來參加,不想遊行被過度解讀,政治人物相對低調,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大女兒,一家四口總動員,以公民身份參加遊行,整場遊行場面浩浩蕩蕩,秩序良好,不過,在遞交陳情書給旺旺中時集團時,場面一度失控。

九一記者節這天,記協統計有5000多人參與遊行,反媒體壟斷的聲音,震撼人心。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西裝丁字褲? 網友諷「國王新衣」-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nAERYr0yrrw


馬總統前天到蘭嶼勘災,談到重建問題時,他用「外面穿西裝,裡面穿丁字褲」來形容,結果引發議論,有網友就把馬總統的照片拿來KUSO,合成「西裝丁字褲混搭」照,還放上網拍,註明這是國王的新衣,諷刺馬總統的想法太「天龍國」,不夠尊重原住民文化。

來到蘭嶼勘災,到底和西裝,和丁字褲有什麼關係啊,原來馬總統是在比喻當地的重建問題,只是這句玩笑話,卻被網友認為不尊重達悟族文化,馬上拿照片來KUSO一番。

上半身是西裝、下半身丁字褲,網友把正副總統、和行政院長3個人,通通換上這套超不搭軋的丁字褲新裝,還有馬總統出席祭孔大典,甚至去謁靈的服裝,全都變成了「丁字褲Style」,網拍還一度出現這件號稱是「國王的新衣 風華絕代」,穿了絕對能引領風潮的「百搭丁字褲」,一件開價9999元,諷刺馬總統的想法,實在有夠天龍國。

馬總統的「外面穿西裝 裡面穿丁字褲」的比喻,聽在蘭嶼達悟族人的耳裡,真的很不舒服,也難怪網友看不下去,用另類方式,要總統別在災民的傷口上再灑鹽巴。


引用:民視新聞網
普羅旺斯 丁字褲 腦殘
達悟族碰到阿達族

【影片】千楓公視_台灣綠藍營真的有不同的招待標準.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CeM6c1Ut4TI

901大遊行隊伍綿延1公里 逾6千人齊喊口號

〔本報訊〕由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的「你好大、我不怕」「反媒體壟斷大遊行」今天下午從中國時報大樓出發,參加人數超出主辦單位預期,有近6000人以上的民眾參與遊行,口號聲震天響,人數還持續增加當中,人群所組成的人龍綿延將近1公里,遊行的目的地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據了解,旺中併購案與黃國昌走路工新聞事件引發台灣新聞界近1個月的風波,今天下午開始的「你好大、我不怕,反媒體壟斷大遊行」,於下午2時許正式出發,從萬華區艋舺大道的時報大樓啟程,前往位於仁愛路上的NCC訴求反壟斷,預計在傍晚5時50分至6時,全數遊行隊伍將會抵達終點NCC;而前段隊伍,已於下午4時30分抵達NCC,並擬遞交抗議訴求。

 現場連線畫面顯示,今天的遊行陣容包括新聞工作者、學生及公民團體3大隊伍,其中學生團體在場情緒激動,1位身穿紅色抗議服的學生站在天橋上,帶領抗議民眾一同呼喊口號:「財團有錢做布條、學生沒錢做標語!」並對於中時媒體在門口大掛紅布條一事指出:「你罵別人就是罵自己。」全場民眾激憤舉雙手複誦、以示抗議之情。

 此外,雖然現場約有6000人自主湧上街頭,但下午時段的各家新聞台,少有相關報導出現,除了壹電視全程連線轉播,以及中天新聞台在下午3時許,所作的現場連線報導之外,其餘各新聞台大多播出較無時效性的新聞專題、或維持原有談話性節目,並未特別報導這場遊行。

相關新聞請見:
反媒體壟斷大遊行 呼籲全民挺身而出

901大遊行數千人聚集 中時門口大掛紅布條

中時離職記者公開關鍵日記

「旺旺」消失 網友嗆:有本事就把娃娃logo換掉

馮光遠力挺游婉琪 網友讚:你很棒,加油!

中時今全版聲明「誰好大?誰可怕?」 網友批沒反省



相關閱讀:

【影片】你好大!我不怕!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馮光遠發走路工喔! ]

由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反媒體怪獸聯盟等發起的『你好大,我不怕』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今天(9/1)下午二點由中國時報大樓集結出發,出發前主辦單位代表先前往中國時報大樓遞交抗議書,而中國時報大樓則是在大樓外高掛巨型布條,寫著「誰好大?誰可怕?」「旺中案報導,蘋果400則,中時92則,誰是媒體怪獸?」反嗆抗議團體。

遊行隊伍共分成三大隊,第一大隊是由傳播界、媒體同業領軍,第二大隊則是由學生組成,第三大隊是民間社團及一般民眾,主辦單位預估遊行人數超過六千人,值得觀察的是這次參與遊行的學生人數相當多,這是在往常街頭遊行運動非常少見的,學生們自製許多口號標語,表達對媒體壟斷的不滿。遊行隊伍從中國時報→艋舺大道→中華路→漢口街一段→館前路→忠孝西路一段→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濟南路一段→紹興南街→仁愛路一段→NCC,約在下午四點半左右抵達。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在出發前表示,曾經台灣人民在黨國威權時代控制媒體的時候,我們不斷一次一次的走上街頭,為了爭取言論自由,爭取新聞自由,十八年前自立報系的記者為了爭取新聞自由、新聞自主權走上街頭,十八年後的今天再次走上街頭,因為新聞自主權再次的被侵害。陳曉宜說,反對旺旺集團利用媒體公器作為他鬥爭議題的工具,反對旺中併購案的聲音被所有的電視台消音,因為旺中集團非常可怕,他們有報紙、有頻道、有雜誌、有有線無線系統業者,讓所有有線電視新聞台產生了寒禪效應不敢報導,這就是為什麼今天要發起這場遊行,我們不能再容許媒體變成大怪獸亂講話。

作家馮光遠也全程參與遊行,他說,他不但是來遊行的,還要來發走路工,這次旺中集團狂打黃國昌教授說他發走路工事件,在他部落格裡有寫得非常清楚歡迎大家去下載來看。馮光遠說,走路公視見識旺旺中時從七月份開始窮追猛打的事情,可是突然之間噤聲不講了,為什麼?因為發現石頭可能砸到自己的腳了。馮光遠認為,要鼓勵旺旺中時的蔡衍明、總編輯張景為、旺旺時報副總編輯林朝鑫及旺旺高層,要禀著打黃國昌老師的精神,繼續打下去。馮光遠呼籲大家,要一個月審視一次旺旺中時,對於走路工事件追得如何?一定不能讓旺旺中時就此噤聲。



這場『你好大,我不怕』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有四大訴求,『要新聞專業、要旺中道歉、要 NCC監督、反媒體壟斷』,台大新研所教授張錦華說,作為廣電媒體出版機關的 NCC要負起健全媒體市場、維護言論多元、保障公眾權益的視聽責任,然而有線電視系統發展至今卻是集中度越來越高,公眾的多元視聽權益越來越減損,NCC到現在還沒有提出有效的政策,還一再的縱容業者不斷的做大。

張錦華教授呼籲, NCC應監督中天新聞台營運計劃書承諾,並依據法規對違反涉己新聞報導之原則及相關承諾事項,予以嚴格懲處,必要時應撤照!NCC應嚴格監督媒體自律機制運作,兼顧媒體專業自主與閱聽人視聽權益。NCC應監督媒體履行申設執照及換照之承諾事項,違反者應依法懲處,引導媒體健全運作。NCC應定期調查並公布媒體產權統計資料,包括經營者之股東產權比例與產權轉移。



張錦華說,NCC也應立即制定跨媒體壟斷法。NCC應建立媒體集中度指標,維護言論多元。NCC應修法規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直接及間接擁有的頻道數不得超過百分之五,不得自製或代理製播全國性新聞或新聞性頻道與節目,不得擁有其他全國性報紙和廣播,並建立公平與透明的頻道上下架機制。應提高有線電視特種基金比例至營業額百分之五,作為影視發展基金會及公廣集團經費,健全台灣媒體環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相關閱讀:
901大遊行隊伍綿延1公里 逾6千人齊喊口號



反媒體壟斷 數千人上街遊行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媒體改造社團1日在台北發起「反媒體壟斷901大遊行」,參加民眾高聲疾呼,表達要新聞專業、要旺中道歉、要NCC監督、反媒體壟斷訴求。(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1年9月1日)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日電)媒改團體今天發起「反媒體壟斷901大遊行」,約有數千人到場聲援,隊伍從中國時報出發,最終站抵達NCC遞陳情書。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等團體在今天記者節發起「反媒體壟斷901大遊行」,從中國時報大樓遊行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達要新聞專業、要旺中道歉、要NCC監督、反媒體壟斷的訴求。

遊行出發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遊行總指揮陳曉宜向中國時報代表遞交抗議書後表示,今天所有民眾都是自主、自發來反對媒體巨獸,從現場人數就能看出人民的憤怒;遊行出發時,發起單位表示,現場人數已突破6000人。

中國時報在大樓外牆掛上「蘋果、中時 到底誰可怕?」及「誰好大?誰可怕?」布條回應,質疑旺中案報導,蘋果400則,中時92則,提問誰才是媒體怪獸;而中國時報代表收下抗議書後,試圖將今天刊登在自家報紙上的全版聲明遞給陳曉宜,但遭到拒絕。

遊行隊伍下午2時從中國時報出發,途經中華路、忠孝西路、仁愛路後,約下午4時30分抵達NCC,眾多群眾聚集NCC大門前表達訴求。


反媒體壟斷遊行 NCC接陳情(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日電)媒改團體今天發起「反媒體壟斷901大遊行」,最終站抵達NCC遞陳情書,NCC由內容事務處長何吉森代表接受陳情。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媒改團體在今天記者節發起「反媒體壟斷901大遊行」,從中國時報大樓遊行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達要新聞專業、要旺中道歉、要NCC監督、反媒體壟斷的訴求。

遊行隊伍下午4時30分抵達NCC,發起單位表示,參與人數不斷增加,響應活動。

現場除了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以及傳播學者張錦華、管中祥等多人,歌手林生祥、黑手那卡西也到場支持,並帶領現場群眾以唱歌方式表達訴求。

群眾唱完歌曲後,陳曉宜等人向NCC表達監督媒體自律機制、制定跨媒體壟斷法、建立媒體集中度指標等訴求,並向NCC遞交陳情書;NCC由何吉森出面接受陳情。
〔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901大遊行隊伍綿延1公里 逾6千人齊喊口號




 

貪腐構造

作者 李敏勇   
2012-09-01
接二連三,層出不窮的貪腐案件,反映台灣政界與官界的嚴重問題性。這對於照映在總統府廣場的「反貪腐」招牌,是莫大的諷刺。
「貪腐」是據台統治的國民黨中國烙印在台灣的歷史特色。一九四七年的二二八事件之所以發生,這也是原因之一,隨著長期黨國化,被深層結構在政治生態裡。
中國國民黨蔣政權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據台統治,令台灣人大開眼界的是貪腐現象。說是因為中日戰爭打得太久、苦夠了;說是對付曾被日本殖民,與中國為敵的台灣,劫奪理所當然;說是中國文化使然…種種說法,不一而足。
台灣人批評國民黨中國的貪腐現象,有兩句話很傳神:「有毛的吃到鬃簑」、「無毛的吃到秤錘」,極盡諷喻。但批評歸批評,時代變了,人也變了。遇好則好,遇壞則壞,可塑性很高的台灣人,在惡質環境中也敗壞了。
許多從政,當官的台灣人,加入黨國體制,有樣學樣,也想「吃到鬃簑」、「吃到秤錘」。視政治權力為謀取不當得利的手段,成為功成名就的樣式。上行下效,蔚為風氣。而且毫無愧色。甚至教育界也一樣,許多學校校長竟然在學童營養午餐收取回扣、斯文掃地,可見風氣之一斑。
馬英九在二○○八年,以「反貪腐」,邪惡地將長期累積在中國國民黨之惡,倒灌在民進黨,成功地復辟了中國國民黨的政權,但看他黨產依然如故,陽光三法未通過,根本是擁貪自重。台灣人民不知長期專制轉型民主化的困難,受馬英九「愛台灣」、「拚經濟」口號之騙,不知首惡,禍首應先除為要。四年任期無一政策實現,竟又在二○一二年,在親中財團與共產黨中國聯手恐嚇中,再度拒絕改變中國國民黨統治。貪腐有過之無不及現象,正是人民不可承受之重。
權力讓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讓人腐化,中國國民黨長期化統治,以及全面性宰制的結構正是貪腐的最嚴重病理。馬英九二○一二年再度連任,正把台灣帶入絕境,豈止貪腐現象不能停止而已,更多的災難窺伺著生活在這個國度的人們。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呂︰保外就醫 不是沒救才送醫

2012-09-01
〔記者周敏鴻、黃維助、李欣芳/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前往台北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她強調,保外就醫係指失去自由的人若身體健康發生問題、應讓其外出就醫恢復健康的必要行動,「並非沒救的時候才送醫」,希望馬英九總統不要有錯誤觀念。
盼馬英九不要有錯誤觀念
呂秀蓮昨探視陳水扁時間超過一小時,她說,她針對與扁健康相關的就醫等問題,與北監溝通,才花了較長時間。她強調,馬總統日前提到,保外就醫是法律和醫療的問題,要由專業醫師診斷後,認定無法在監獄內給予適當治療,才能考慮,否則會變成「變相假釋」。呂秀蓮反駁說,恐怕是幕僚作業疏失才讓馬英九誤解。依監獄行刑法規定,保外就醫並非一個人沒救的時候才送出監所就醫,而是健康情形發生偏差時,若在外治療能讓其健康復元就應採取的行動,呼籲馬政府儘早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馬︰連署保外就醫 破壞制度
此外,馬總統昨與媒體茶敘時說,民進黨似乎在連署,希望替陳水扁請求政府給予保外就醫,如果陳前總統的病情不到保外就醫程度,硬要為了政治效應或什麼效應就給予保外就醫,是對這個制度的一種踐踏,任何人都不應提這種主張。
馬反問,如果只要能發起足夠人數連署,「是不是政府就要就範?」這是完全不通的事,反對黨有反對的權利,但不應該用這種方式來破壞行之有年的保外就醫制度。
馬強調,這個議題根本沒有政治考慮的空間,而是受刑人須病重到一個程度,在監獄裡無法治療,才會適用;如果扁的病情已經到非要保外就醫不可,法務部絕對不會阻攔。
綠︰馬以政治力施壓法部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反批說,包括民眾連署以及已有八個縣市議會通過盼陳水扁保外就醫,是人民意志的展現與基層心聲,馬發言反對保外就醫,是以政治力干預向法務部施壓!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在苗栗受訪時則表示,近來下鄉與基層黨員座談,黨員都有共同的意見,就是要求救阿扁,尤其台南市基層黨員的意見最強烈,這有地方強烈的情感因素存在,他則向黨員說明,民進黨中常會決議促成陳水扁保外就醫要採取有效作法,包括他也寫信給民間意見領袖,黨員聽完他的說明紛紛鼓掌,並罵馬政府到現在都還不放阿扁,是要把阿扁關到死。
Source: 自由時報

IAEA︰伊朗濃縮鈾設施增一倍

2012-09-01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儘管國際社會持續對伊朗核子發展問題施壓,鄰國以色列更揚言空襲核設施,然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最新報告指出,伊朗不但沒有受到阻嚇,反而加速擴張核子設施,地下濃縮鈾設備增加一倍。
藏聖城山區 可抵禦空襲
國際原子能總署八月卅日在維也納發表的報告指出,伊朗依然沒有停止其濃縮鈾活動,安置於弗多(Fordow)的濃縮鈾離心機數量增加了一倍之多,自今年五月的一千零六十四台激增至現在的兩千一百四十台,可加快濃縮鈾的製造速度。弗多位於聖城庫姆附近,該核設施深藏在一座山內,就算遭受以軍空襲也難以摧毀。
報告中也指控伊朗清除了疑似用於研發核武的帕欽軍事基地,藉此阻撓IAEA人員前往當地檢查。報告中指出,伊朗拆除了至少五棟建築物以及其他設施,甚至道路也已經消失。
已生產190公斤濃縮鈾
報告還指出,到目前為止,伊朗已生產了一百九十公斤高純度濃縮鈾,較今年五月增加了四十五公斤。製造原子彈需要兩百至兩百五十公斤、濃度至少為二十%的濃縮鈾。今年五月IAEA曾在弗多偵測到濃度二十七%的濃縮鈾,但伊朗堅稱讀數有問題。
以色列一向視伊朗核設施為重大威脅,這項報告內容,預料將增強以國國內支持對伊朗動武的聲浪。然而以國高層迄今對動武仍無共識,一方面是顧慮到動武可能會衝擊與美國的關係,特別是歐巴馬總統正面臨大選;華府一直認為,還有時間與空間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二是許多以國官員相信,伊朗核子計畫的進展,已非以色列透過武力就能阻止。
伊朗外長沙列西透過媒體駁斥IAEA對伊朗核問題的指控,稱IAEA的報告毫無技術根據。任何具有核子技術專業的人都知道,沒有人可以如此輕易地清除核設施。
Source: 自由時報

政院版政黨法黨產就地合法 蘇轟馬自毀誠信

2012-09-01
〔記者李欣芳、林恕暉、陳璟民、曾韋禎/綜合報導〕行政院版本的「政黨法草案」將信託入法,做為政黨經營事業的最終處分方式,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質疑國民黨黨產就地合法的做法,將會天怒人怨;馬英九總統過去也承諾要黨產歸零,卻承諾跳票,這是自毀誠信,再次暴露馬說話不算話的性格。
籲民眾用選票教訓國民黨
蘇貞昌昨到苗栗縣苑裡鎮參觀山水米有機稻場,他受訪時說,民進黨早在二○○○年就提出政黨法草案,希望民主政治有公平健康的環境,但一直被國民黨擋到今天,現在國民黨執政有優勢,立法院也居多數,卻提出要把不公不義黨產合法化的這種做法,一定會引起人民更大的憤怒與不屑,他呼籲民眾用選票給自以為有錢可贏得一切的國民黨一個教訓。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也強調,馬英九宣稱黨產要還產於民,要捐做公益,根本是說謊、對不起國人,黨產實際上卻用於選舉,從九十五年至一百年,國民黨產挹注黨庫一○七億元,馬英九競選收入四億四千多萬元內,有超過一半來自於國民黨黨產的捐贈。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指出,行政院版政黨法草案第四十五條規定,在本法施行前,政黨經營或投資的營利事業,要在施行後兩年內,出脫轉讓黨產,否則應於六個月內信託給信託業,有人代為經營黨營事業,國民黨坐領收益,如此一來,政黨法哪有規範政黨不能擁有黨產?
台聯:不當黨產 還給人民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認為,政院版政黨法掩護國民黨大肥貓,維持黨產可觀利益,是除了共產黨把國家財產當黨產,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人民則期待把黨產收歸國家與社會,而我國解嚴廿五年,有民主政黨已廿六年,迄今沒有符合陽光政治標準的政黨法,實在羞恥。
台聯立委許忠信強調,信託不過在形式上移轉所有權,國民黨仍保有黨產受益權,用信託解決黨產問題,只是虛晃一招;台聯的立場非常明確,只要是國民黨不當取得的黨產,就該還給台灣人民,不能信託,也不能變現入袋。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贊樊同修為小朋友講解台灣精神木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9-01

贊樊同修(台灣木雕協會執行長楊乃嘉)為小朋友詳細介紹優質台灣木頭的紋路與味道。

住在三義,不能不知道三義的特色在那裡。

參觀點:立楊工作室

介紹什麼是台灣精神,創意來自那裡?

認識在地,發揮創意,也正是一種台灣精神!



延伸閱讀:
【預告片】「發現台灣生命力」:三義木雕-楊乃嘉
【發現台灣生命力】三義木雕-楊乃嘉
【影片】贊樊同修(台灣木雕協會執行長楊乃嘉)扶輪社木雕表演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雨夜中的台灣生命力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2-09-01

2012年8月31日晚上,下著小雨,當大多數人呆在家裡,享受週末夜晚的同時,

在彰化市的小巷弄內,突然出現一陣響亮的叫賣聲。

原來是有個阿婆在賣蕹菜(空心菜),

有人出來跟阿婆買,說:聽說你的菜金好呷。

交易完畢,阿婆點了一下自己的小錢包,

穿著輕便雨衣,載著她的蕹菜,繼續在小雨中,為了生活打拼。

這種質樸、刻苦,又帶有一點智慧的生活,

正是台灣的生命力,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台灣精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827&Itemid=1

黨產合法化條款 馬拍板定案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通過政黨法草案,其中有關黨產的處置規定引起高度爭議。據指出,府院黨三位秘書長在例行性的「三秘會議」中討論此案,最後再交給馬英九總統親自拍板定案。
黨政人士透露,由馬英九主持的黨內高層會報,政院高層即當面向馬呈報政黨法草案的內容,包括黨產處理的條款,最後都是由馬英九親自拍板定蛂C
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昨則認為,現在是國民黨執政,行政院版草案不可能針對不當黨產做規範,當然也沒解決政黨是否能有龐大財產與孳息的問題。
李桐豪奉勸國民黨不要以黨產交付信託的方式,規避人民質疑,既然馬英九曾說過要清理黨產,乾脆清理全部資產,如果還有剩下的部分,再全部捐給國家。畢竟信託只是交付第三者管理,或許可以避免執政利益輸送,卻沒有解決黨產的問題。
面對外界要求處理黨產,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回應,台灣不是共產國家,不能透過法律把人民團體財產充公,他呼籲在野黨不要把「政黨法」當成清算國民黨黨產的特別法,政黨不能營利,但仍應該可以擁有財產。
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也表示,馬英九對於黨產處理的宣示,都揭示在政黨法草案當中,草案也對政黨的經費來源有明確規範,符合國際政黨潮流該走的方向,沒有特別異常之處。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today-fo2-2.ht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