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新勇哥物語]-307《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阿扁談2018敗選後,蔡總統最好的請益之旅應該上《政經看民

[新勇哥物語]-307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阿扁談2018敗選後,蔡總統最好的請益之旅應該上《政經看民視》、《新台灣加油〉,才能真的聽得到如何做一個不一樣總統的聲音


(完整版)⋯⋯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C04W0004



畫中有話-林佳龍是否過度打擊黑黃警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想不到,本人認知的DPP全面執政,竟然會害怕台獨,害怕台灣正名,會給所謂失敗的KMT太多復興再起的機會,謙卑只在於異己統派,失焦的DPP真令人跌破眼鏡,這次11/24的選戰失利,DPP的黨中央應該很對不起,DPP的各地執政首長;台中市的林佳龍,是個漢子拼命為台中市民,謀福利,卻失了21萬票,盧秀燕大勝,相信她會運用私人關係,搞出四不像的公共工程;能夠真正為台灣人民謀求福利的市長,會依循好的有益人民的建設繼續推動;其計劃必須長遠,有利於台灣未來,胡市長在位12年,夠久了吧?有紮根台中人的遠 景嗎?他是我的好友,卻越看越不行吧?林佳龍是台中市轉大人的契機,但下場如此;是否過度打擊,黑黃警政有關?內幕重重,不言也罷!!
刺到鐵板,台灣能夠統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65&Itemid=1
 

畫中有話-中國國民黨;徹底成為中共控制的附隨組織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要通過中國才能進口所謂日本核食嗎?合乎食安的核食不能吃?只有台灣吧!若台灣發生核災;努力拼命把核災週邊食品,依食安要求出品,也不能嗎?台灣有多大面積可種植 東西,若依此台灣的產品,皆不得出口吧?全面執政,就可依食安進口任何食品不是嗎?公投成為中國贏回台灣的好工具,此次公投凡是對KMT和中國有利皆完全過關,對台灣有益 的皆不通過?why?中國的赤統附共黨(KMT)的勝選,如郭文貴所說,就是國民黨大輸;輸在沒有自主性,中國國民黨;徹底成為中共控制的附隨組織,而民進黨虛化台獨偏中怕 共的結果,就是給予中國予取予求,全面被孤立封殺吧!@@@
依附13億人口的中國,台灣人有何地位!
第13案東奧來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放寬日本核災區食品禁令 中國允新潟米進口
日方盼解禁 交流協會籲冷靜:核食其實是「合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61&Itemid=1

畫中有話-現在中國要對付台灣,降低日本對台灣的好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有秘雕魚,有高核輻射區,依測試結果,皆和核電廠有關?而蘭嶼低階核廢料儲藏區;輻射亦比周邊高;現在較高輻射的中高階核廢料,皆存在各核廠的冷卻水槽;在台灣的 各核電廠內部的冷卻,被廢料擠得滿滿;何時會熱爆;讓人擔心;觀察到日本核食的被台灣排斥,而台灣人又喜歡的日本旅遊,吃很多所謂核區美食,也會買許多如是美食回台; 中國人大量遊日,用的量更多;現在中國要對付台灣,降低日本對台灣的好感;利用此次公投之便玩弄台灣,顯然在台灣的赤統附共組織有其運作台灣民主反民主的用心,KMT甘心 被92共識;真是損台不利己,既滅黨又滅台,蠢到極點,期待在台灣的KMT,能夠成為真愛台的政黨;不可再能騙則騙,認為只能依附中國而已。
放核廢料的地方是核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60&Itemid=1

畫中有話-趕不走的赤色人物力,沒有台灣海峽之隔,真是難上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得長期在台經營維安,中國介入台灣太深,未來台灣會是中國深蝕全球的指揮中心,日本對台的工作,絕不可輕忽;因為中國用非戰之力就可以佔有台灣,有一天,台灣的各軍公教會偏向中國來統一,而中共對台統戰更能因KMT的11/24大勝,更肆無忌憚,也看出(ROC)的執政無能無力反抗赤色風暴;台灣人民會如何?先是高興中資來了,再是歡迎中國團客,然後,一番假相,台灣的勞工窮了,中國大批人進來,勞工成共奴,而台灣的產品,為中國便宜貨掩蓋;台灣的建設失去蓋高尚的品質,台灣人民得奮起對抗,但是甚為困難,趕不走的赤色人物力,沒有台灣海峽之隔,真是難上難@@

綠臉赤髮,11/24選後台灣人的矛盾。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57&Itemid=1

畫中有話-很捧中國的新加坡,卻很防堵赤色力量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不相信過去綠首長的公平執政,現在藍方勝選,就要砍前朝的好建設;台中的BRT又來了,好嗎?中國材料、中資進來好嗎?台中市因林佳龍執政,清清白白,選戰時不攻擊、不惡言,又得罪一批公職,沒有油水,沒有包蔽;難於關說,溫和應對;加上黨中央固步自封;聽不進基層建言,於台灣人民,多情緒,好欺騙之下,就容易被左右,現在中資會在台建廠,用中國工人,初期也會給台灣人當幹部,中期就滾蛋,此種戲碼是不變原則;中國殖民借投資案,人口大量進入,台灣勞工有空間嗎?中國的產品,被包裝為台灣製造;台灣的出品有出路嗎?去看看中國佈局全球的一帶一路吧?很捧中國的新加坡,卻很防堵赤色力量也!

陰影重重的赤藍執政。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56&Itemid=1

中國大舉複製新疆模式 寧夏、甘肅陸續「淪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06

外媒指出,中國當局正企圖將「新疆經驗」移植至其他省份,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在新疆大興再教育營,關押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當局最近有意將新疆做法移植至其他省分,如甘肅、寧夏等行政區均傳出政府迫害宗教及人權的類似案例。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甘肅省平涼市一所阿拉伯語學校,近期收到該區教育與宗教局的通告,指該學校已違規辦學,命令該校月底前關閉,消息傳出即在當地引起反彈聲浪,近千名當地居民向區教育局發出連署信,要求撤回關校命令。
該校前安姓校長今年4月離任,受外媒採訪時直言,對當局近期的做法感到莫名其妙,他說,學校已成立30多年,代表政府早已允許該校存在,而校內絕大多數學生是回族穆斯林,學校辦法近年亦未有更動,「怎麼會突然傳出辦學行為具有重大缺失呢?」
當地一名不願公開身分的穆斯林透露,這次關閉學校的決定是由中共甘肅省委下令,要求當地教育局關閉帶有宗教色彩的私立學校,以符合中國政府提出的「嚴厲打擊民族分裂、宗教極端勢力」做法。
此前外媒報導則稱,寧夏政府對宗教團體管控今年初起日益嚴厲,不僅規劃拆除清真寺、禁止學童學習宗教課程,更要求宗教場所清除伊斯蘭教標誌,如今寧夏、新疆兩地政府更於上週簽訂反恐合作協議,寧夏黨政高層還親自前往新疆考察政法、反恐維穩等事務,顯示北京有意讓寧夏效法「新疆經驗」。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45&Itemid=76

中嘉案有條件通過 立委批NCC髒兮兮、軟兮兮放水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12-06
NCC今(5)日有條件通過爭議多時的中嘉案,質疑此交易背後有「中資」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NCC不但髒兮兮,還軟兮兮,乾脆改名「放水俱樂部」。圖/鍾孟軒(資料照)
NCC今(5)日有條件通過爭議多時的中嘉案,質疑此交易背後有「中資」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NCC不但髒兮兮,還軟兮兮,乾脆改名「放水俱樂部」。圖/鍾孟軒(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5)日有條件通過爭議多時的中嘉案,以515億元出售,買方團隊泓順投資針對「公司未來營運規劃」、「健全公司財務」、「保障勞工權益及人才培育」和「企業社會責任」做出承諾,後續將審議結果通知金管會及公平會。
中嘉網路公司是目前國內最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外商安博凱基金(MBK)為其最大股東,2011年即打算出售,歷經旺旺集團蔡家、頂新集團及遠東集團徐旭東3次交易都失敗,今年5月7日向經濟部投審會送件,申請出售股份,是中嘉第4度叩關。
NCC今天召開第833次委員會議,NCC表示,經檢視相關資料並邀請泓順公司、中嘉網路公司、國泰世華銀行及宏泰公益信託等當事人到會陳述,就審查相關事證,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15條及外國人投資條例第10條等相關規定,決議要求泓順公司須履行21項附負擔。
NCC說明,本案就有關程序及應審酌事項,含公平競爭、消費者權益、產業健全發展、促進多元文化均衡發展等公共利益,對於申請人與其關係企業及直接間接控制之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在所管理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具體建設方面,應確保在本交易案完成後2年內,將光節點平均訂戶數降低到200戶內;交易完成後1年內,提供最高可達1Gbps的寬頻上網服務,長期目標為提供上、下行頻寬最高速率達10Gbps之服務。
NCC宣布,由於泓順投資針對「公司未來營運規劃」、「健全公司財務」、「保障勞工權益及人才培育」和「企業社會責任」做出承諾,以及宏泰公益信託基金承諾履行10年公益總額至少40億元,因此核准此案;後續將審議結果通知金管會及公平會,交易案還要再經公平會及經濟部投審會才能正式拍板。
對此,質疑此交易背後有「中資」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話都説䀆了,還是這樣大開方便之門。怪不得插暗股的頻道大亨,事前就嗆聲:穩過的啦!」,NCC,不但髒兮兮,還軟兮兮,乾脆改名「放水俱樂部」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43&Itemid=76

台灣就是台灣! 外館臉書專頁紛改名Taiwan換大頭貼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05

許多外館臉書專頁紛紛改名,並在大頭貼換上白底、湖水綠畫筆勾勒的台灣輪廓圖形與彩色英文字TAIWAN的照片。(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表示,為了彰顯代表我國駐外使館官方臉書,臉書專頁名稱將從「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Los Angeles」更名為「Taiwan in Los Angeles」。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Los Angeles」粉絲專頁今表示,為彰顯代表中華民國(台灣)駐外館處的官方臉書,本專頁名稱將於近日內更名為「Taiwan in Los Angeles」,改名後服務資訊均不會有任何更動。
據《中央社》報導,除了洛杉磯辦事處外,我國許多外館臉書專頁早已紛紛改名,外交部鼓勵各駐外館處成立自己的臉書專頁,名稱可由原有「中文加上駐地語言」,改為只用駐地語言,以台灣為開頭,同時臉書專頁大頭貼照片換上白底、湖水綠畫筆勾勒的台灣輪廓圖形與彩色英文字TAIWAN的照片。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陳銘政表示,比起Taipei office,使用Taiwan更為直接、清楚,同時外館使用統一圖像以及名稱,能凸顯台灣的鑑別度與能見度。
包括西雅圖、丹佛、歐盟與布魯塞爾、帛琉、日內瓦等駐外館處,已改名為TAIWAN開頭,例如Taiwan in Denver、Taiwan in the EU and Belgium等,舊金山、波士頓、芝加哥、亞特蘭大、聖保羅、溫哥華、秘魯、那霸分處(日本)、印尼、智利、愛爾蘭、捷克與拉脫維亞等都已更換臉書大頭貼,洛杉磯辦事處與荷蘭代表處也將於近日內改名。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39&Itemid=76

郭文貴、班農為何聯手?《紐時》:想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05

《紐約時報》報導,班農、郭文貴的聯手,正是因為兩人有共同的目標:「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翻攝自郭媒體)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日前宣布,將出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成立「法治基金」,並由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擔任基金主席,協助遭中國迫害人士,引發外界關注。有外媒今日刊出深度調查報導,指出郭文貴、班農能夠合作,正是因為兩人有著共同的宏大目標:「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
  • 《紐約時報》指出,班農將郭文貴介紹給知名的人民幣大空頭、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路透)
    《紐約時報》指出,班農將郭文貴介紹給知名的人民幣大空頭、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路透)
  • 中國政府聲稱郭文貴犯有賄賂、欺詐、洗錢、強姦等罪,多次要求美國將他遣返。(翻攝自郭媒體)
    中國政府聲稱郭文貴犯有賄賂、欺詐、洗錢、強姦等罪,多次要求美國將他遣返。(翻攝自郭媒體)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開始,郭文貴屢屢透過社交媒體爆料中共高層腐敗內幕,讓北京當局開始敦促川普政府將他引渡回國;對於如何處理郭文貴,白宮內部存在分歧;知情人士透露,有不少親近北京的西方商人遊說川普總統,接受遣返郭文貴的要求。

班農視郭文貴為美國政府的「情報資產」

報導指出,當時還在白宮任職的班農,第一次聽說郭文貴的大名;班農視郭文貴為具有潛在價值的「情報資產」,因此支持美國政府內部反對遣返郭文貴的聲音;班農離開白宮後,他才首度和郭文貴碰面,討論對中國的看法,結果,郭文貴讓班農留下深刻的印象;隨後,班農介紹郭文貴給對沖基金界人士認識,像是知名的人民幣大空頭: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
報導稱,本就主張「中國威脅論」的班農,開始更加嚴厲的批評中國崛起,他和美國頂尖的中國問題專家們見面,尋求他們的意見,並闡述自己的主張;知情人士透露,起初,很少人對班農的尖銳言論表示歡迎,然而,最近班農的立場開始被較為熱烈地接受,雖然,他仍受到像是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等親近北京人士的批評。

郭文貴、班農聯手 紐時:兩人目標一致

報導指出,郭文貴日前宣布成立的「法治基金」,計劃提供金錢援助給那些遭中國共產黨迫害的的中國商人、政府官員;擔任該基金主席的班農,更與郭文貴聯手將目標對準海南航空集團;郭文貴曾多次指控,海航集團與中共高層家族的貪腐有關,並強調該集團創始人王健的死亡不是單純的意外;《紐約時報》就此詢問海航,海航則拒絕回應。
報導強調,班農跟郭文貴能一拍即合,正是因為兩人有共同的目標,也就是「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郭文貴說:「我們都自然地鄙視中國共產黨,這就是我們成為合作夥伴的原因」。班農表示,中國政權的魯莽行為,不但危害全球經濟,也削弱美國的實力,他也指控,美國的金融機構和北京的政治菁英關係密切,「誰從中獲利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38&Itemid=76

台灣是美中戰爭主戰場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8-12-06
12月2日川席會後,中國已經是留校察看,90天內中國要弄出一套可以被檢驗的改革讓美國滿意,其實這裡面有很大難度。圖/中國外交部
12月2日川席會後,中國已經是留校察看,90天內中國要弄出一套可以被檢驗的改革讓美國滿意,其實這裡面有很大難度。圖/中國外交部
做一個媒體人,唯一的信條就是說真話,我還記得年輕時候,在報社寫了一篇特稿,批判一位民代瀆職,結果被民代恐嚇,揚言要在路上砍死我,後來經過報老闆出面才擺平。說真話,在言論自由的國家甚且不容易,在中國就別提了,但是現在被染紅的台灣媒體,公開唱和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大聲說假話,真話反而可遇不可求了。
12月2日川習會歷經兩小時半,在G20峰會閉門前完成,只要關心國際時事的人都知道,半年的貿易戰爭下來,老共經濟已經完敗,習大王帶著投降姿態與會,還故意投資阿根廷壯膽,習大王用三項承諾,一、大量購買美國能源、農產品;二、承諾對中國境內藥廠以化學合成的超級毒品「泰芬妮」進行嚴格控管,以免進入美國毒害美國民眾;三、中國不會在北韓非核談判中阻礙,中國用三項承諾,以及不再阻擋恩智浦併購案,換取美國答應明年一月起關稅懲罰維持10 %,不把關稅追加到25%,以及美國同意用3個月做為後續談判時間。
簡單說,中國已經是留校察看,但是這個90天內中國要弄出一套可以被檢驗的改革讓美國滿意,其實這裡面有很大難度。就以網路市場開放來說,極大可能使中國無法維持一黨專政,其他三項若真正執行,至少會使2025中國製造延後10年達標。
90天內,中國針對美國要求的四大必須做出落實的辦法,美國不會讓中國以拖待變,這四大必須就是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所說的,「必須開放網路市場准入,必須對智慧財產權保護做出執行,必須禁絕盜竊美國科技機密,必須中止強制科技轉讓」,這四大必須的改革,如果90天內無法讓美國滿意,高懸中共頭上的「德摩克里斯劍」一定再度落下,除非老共利用90天直接超越美國,否則以拖待變方法已經行不通。
但是中國從黨媒以降,到所有內控網路,卻全面封鎖中國完敗消息,並且屏蔽美國大使館網站所公開的訊息,不讓人民知道老共已經打敗仗,原因很簡單,繼續製造「厲害了我的國」形象,乎弄老百姓,而且用貿易戰爭已經緩和,欺騙投資外商和想要奪門而出的台商,以免經濟持續惡化,這套洗腦方法製造中國沒有受傷的假象,在台灣的統媒中,同樣按照新華社報導版本拷貝一次欺騙台灣人,一艘快要沉沒的中國大船,卻故意叫台灣人不要下船,用心惡毒可見一般。
從美國在這次會議中擺出的會談架式,由強硬派的龐比歐、波頓、納法羅主導,會中火氣四散,就可以知道會無好會,這個會議,老共討不到便宜,美國肯定不會輕輕放中國一馬。
老共放假消息不是第一次,11月份美國期中選舉,川普就算不是大勝也是小勝,偏偏紅色媒體就寫成川普大敗,共和黨就算沒有贏得眾院多數,但是眾院的領袖是比川普還反共的女將洛佩西,從過去的選舉來看,很少美國掌權執政者可以兩院通吃,這是美國民主制衡的傳統,可見川普是小勝,證明川普棒打中國政策是正確的,當然會使中美貿易戰爭明顯升溫,處罰福建晉華科技,就可以看出端倪,可是紅色媒體卻故意把它寫成「降溫」,中國當然希望貿易戰爭降溫,讓他用邪惡手段騙錢發家的祕方繼續下去,可見老共在這方面真的費盡很大工夫。
11月初,救火隊長王岐山先飛到以色列,找了可以影響美國政策的銀行家,後來又找了過去親共的華爾街大老,緊接著在新加坡「彭博新經濟論壇」放話,老共希望華爾街有錢人出面當和事佬,代表人就是包爾森。包爾森在歐巴馬時代擔任過財長,目前是高盛集團大當家,包爾森的演說本質上還是打臉中國,希望中國姿態可以放軟和美國和談,唯一不同的是,包爾森在談話中表態,「華爾街並不在乎老共人權狀態,或繼續欺壓中國人,更不在乎老共持續獨裁專制」。華爾街在乎的是老共不要和美國鬧翻,讓華爾街持續有錢賺,老共貪官賺大錢後,幫助貪官把錢弄出中國就是華爾街這幫人,很可惜,包爾森想擔任美中衝突和事佬,並沒有當成。
11月9日,白宮貿易代表納法羅隨即打臉包爾森,希望華爾街不要干預美國政府的政策,這話已經很白,雖然不久後經貿主席庫德洛出面緩頰說,「納法羅的說法,不代表白宮」,但是細數過去美國的歷史上,華爾街金融圈干預美國政府史蹟斑斑,宋鴻兵在「貨幣戰爭」一書中說,「包括林肯和甘迺迪,兩位總統被暗殺,原因都和華爾街有關」,因為這兩位總統不願意國家財政被金融家掌控,以致下場悽慘,這種說法也有幾分可信度,但是目前的華爾街已經不像過去風光,2008年搞出次貸風暴後,華爾街的銀行成為貪腐之處,如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形象不若以前。川普會不會買帳很難說,尤其在期中選舉,幾位金融大老,如量子基金索羅斯支持民主黨,使川普耿耿於懷。
另一位和事佬是季辛吉,老季高齡90歲,1971年開啟中美外交關係出賣台灣,被老共視為老朋友,親共立場鮮明,風塵僕僕趕到北京,根據「法廣」的報導,12日季辛吉離開北京前,見過一位曾經擔任毛澤東秘書的陳元,老季告訴陳元,「中美關係已經回不去了」,語氣相當憂愁,意思是和事佬沒法居中調解,未來美中兩國不會善了。
台灣紅色媒體抄襲新華社,搞出一大堆假消息,目的是帶風向、影響台灣政府政策,洗腦台灣社會,今天小英政府不明真相、處事搖擺,結果輸掉地方九合一選舉原因也在此。
親共媒體多次放話,美中貿易戰爭不打了,股票漲回來了,中國還是一尾活龍,而且會更厲害,奉勸台灣不要離開中國太遠,前國安秘書長蘇起談話,就更露骨了,他說「台灣已經沒有統獨,現在只有親中或親美」,刻意放話企圖瓦解台灣人獨立建國信念,因為只要貿易戰爭不結束,中國力量就會持續被削弱,台灣獨立建國也就更有機會,一旦台灣接受美日等國際家庭保護,台灣才有真正的安全,請問,親近中國會比較安全嗎?或者有任何好處?其中道理何在?老蘇應該更進一步說清楚。
中國在南海軍事擴張後,企圖把周邊國家全面芬蘭化,自己搞南海航行準則,把美國丟開,野心昭然若揭,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紛紛增加軍事預算買潛艦、買戰機,並尋求美國保護,台灣如果站在美日同盟國這一邊接受保護,說實在也不算丟臉。
美國摧毀蘇聯,並沒有發動軍事戰爭,因為現代戰爭2.0版已經進化,從經濟、金融、科技、外交,就可以摧毀舊專制中國,至少可以逼迫中國改變,蘇起不理解美中目前已經進入戰爭狀態,老美不會在戰爭途中輕易縱放中國,因為川普說,「我已經對這場戰爭準備30年」。
納法羅打臉華爾街和事佬包爾森主要原因就是,美國政府並沒有把美中貿易戰爭的底線設定,也沒有同意中國,可以持續用獨裁專制體制統治中國人,根據過去美國發動戰爭的原因來看「改造國家」是主要目標,過去美國出兵海地、波斯尼亞、伊拉克、巴爾幹半島,幾乎都含有改造國家的目標,是否成功又是另一回事,這種戰爭是基於基督教立國的傳統精神,希望全世界共享人權、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當然這種外交政策,也遭受質疑。
寫「美國為何失去全世界,後冷戰時代美國外交政策的致命錯誤」一書的約翰霍普金斯的學者麥克曼德爾邦,他認為「美國的外交政策不需要管太多,應該只限定維護世界和平就可以了,無須干預其他國家內部的事情」,某些國家願意用何種體制治理人民那是他家的事情,所以就以人權和貿易來說,主張對中國貿易,應該和人權狀況掛勾。
另一派則認為無需掛勾,從後冷戰時代來看,這種相互對立的意見,就成為美國總統對中國政策的選擇,柯林頓時代,協助中國入世後,多數美國人相信共產獨裁體制,會在經濟發展後和平演變,沒料到這個希望已經落空,而現在的川普只是把和平演變方法改成施壓而已,重點還是要求中國改變體制,問題是中國目前的掌權者會同意嗎?如果不同意會演變成中國境內人民革命嗎?接下來我們會問,美國施壓會升級嗎?施壓會為多久?
打擊福建晉華、重啟勞工301調查,處罰海康威視,原因是海康是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科技共犯,並且宣布管制敏感新科技輸出中國,阻止中國5G電信發展,都是貿易戰爭升溫的現象,說真的兩國打戰,沒有見好就收的道理,而且美國只差一步就可以逼迫習近平下台,或者迫使中國底層人民起義,川普絕不會放棄這個改造中國的可能機會,如果貿易戰使中國絲毫無損,讓不公平老問題又回到原點,不就證明川普是傻瓜嗎?
在亞太經合會上,習近平早已經傳達了一份投降清單給川普,但是川普並不滿意,因為這份中國改革計畫共142條款卻對2025製造和中國應該開放網路以及市場准入,停止盜竊美國科技清單中並未提起,如今川習會已經下場,證明中場休息後貿易戰爭還要繼續打。
時間拖延下去,老共會更痛苦,除了經貿主題之外,其他攸關南海和台灣議題老共也勢必大讓步,藉以延長自己的死期。尤其是在11月的亞太經合會上,彭斯對中國在南海八個島礁武裝化,以及對台灣打壓相當火大,這兩個議題雖然和經濟無關,但是美國也會把這兩個問題,列入貿易戰爭是否停火的考慮,彭斯傳達,中國從來不守信用,南海撤除武裝也是中國早先承諾,台海維持現狀也是承諾,但是老共所做的和所說的差很多,更何況沒承諾的事就更不用說了。
11月中,美國國會已經提案,要對香港取消獨立貿易關稅區,意思是把香港看成中國一體,如果國會通過的話,香港再也無法擔任中國對外變相出口產品以及套匯管道,老共不遵守「一國兩制」遊戲規則,壓迫香港人失去自由的同時,也扼殺了香港被西方國家視為自由區域的腳色,這個信號也等於告訴立場搖擺的台灣,以及在中國的台商們選邊站的時間到了。
明年起資通電子產業即將面對衝擊,除非這些產業還來的及回到台灣,台商寄望貿易戰爭降溫,恐怕不切實際了。
美國當然在意中國製造2025,更在意中國用「排他條款」壟斷互聯網商業,台灣的日月光老闆張虔生就說,「不出五年,中國半導體產業,將追上台美兩國」,尤其是中國花大錢的國家隊,帶領這些公司的領導幹部,有很多來自台灣上市公司的菁英。最近紫光集團和中芯國際,幕後幾位台灣科技菁英多次被點名,包括蔣尚義、高啟全,沒有這些台灣科技菁英幫助,中國的2025製造肯定無法達標,所以美光打擊福建晉華和三位台幹,等於是對台灣高科技產業示警也對小英示警,「請台灣不要扮演美國圍堵中國高端產業的破口」。
中國國內最近高調貼大字報為義和團平反,把亂團定調為愛國替文革說好話,貶低鄧小平的功勞,好像要抗美到底,若讓反美氛圍持續發展下去,美中經貿關係全面脫鉤的可能性也越來越有可能。
日本經濟學者盛田昭男說,「以美國的經濟實力,貿易戰爭再打兩年影響也很小,但是中國很難撐到明年下半年,到時候龐大失業潮將帶來社會問題,金融、房市泡沫爆炸,更不待言」,中國或許會趁機全面向左轉,再次走回閉關修練老路,這時候就要看李克強為首的妥協派,和習大王的義和團派的較量了,習大王是否會被妥協派逼下台,決定時刻已經到來。
夾在雙強戰爭之間的台灣政府處境會更艱難,卻也是轉機。上帝從來不會關閉所有窗口,11月20日,爆料大王郭文貴和班農在紐約的國際記者會上,本來記者會主題是海航王健之死謎團以及海航扮演中國特務進入美國平台,卻突然轉移話題說到台灣,老郭關心被老共滲透下的台灣自由民主,是否能夠永續。
這些話在11月16日的爆料中已經提起,老郭談到一份「華府戰略預算評估中心」給川普總統的文件,其中有一句攸關台灣利益的話被刪除,但是老郭賣了關子不願直白,卻在節目中大罵蔡總統過於懦弱,促使紅色中國滲透台灣政壇太厲害,我猜這句攸關台灣利益的話,可能是美國準備廢除「美中上海公報」,這份公報使台美兩國皆受到綑綁,一旦公報廢除、台美建交,或進一步讓台灣入聯,就變得更有可能。
民進黨雖然期中選舉敗選,但是還是中央執政,反省自己必須理解最大的榮耀,通常來自最大的危險,國家更是如此。理解掌權者的責任和艱困所在,台灣正處於美中戰爭的前線,企圖兩邊騎牆絕對無法確保台灣安全和發展,台灣政府如何選擇不只是蔡政府的榮辱,更是台灣人未來命運所繫,不要選錯邊、站錯隊了,否則台灣恐怕有滅頂之災。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42&Itemid=71
 

改變現狀才能維持現狀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志聰   
2018-12-04
眾所矚目的川習會後,美中貿易戰暫獲喘息。但觀察家認為,此次峰會並沒有帶來突破,只是回到幾周前的討論狀態。圖/白宮flickr
眾所矚目的川習會後,美中貿易戰暫獲喘息。但觀察家認為,此次峰會並沒有帶來突破,只是回到幾周前的討論狀態。圖/白宮flickr
編按:眾所矚目的川習會後,美中貿易戰暫獲喘息。但觀察家認為,此次峰會並沒有帶來突破,只是回到幾周前的討論狀態。「短暫休兵、並非停火」,中國長期違反自由經貿規則,絕非短期內能改善。去年4月,川習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會談,雙方宣佈展開為期百日的貿易談判,最後也未能阻止貿易戰開打。美國視中國為戰略敵人,貿易戰只是美中全球爭霸一環。90天後,這場「延長賽」仍將持續開打。本篇專欄撰於2018年9月底,收錄在《莊萬壽教授八秩榮慶論文集》。
美中貿易戰火越燒越猛,一發不可收拾。肇因於貿易逆差的美中世紀衝突,影響層面不只貿易,科技、金融、經濟、外交戰略等領域,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波及的國家不僅只美中兩國,龍鷹惡鬥震波更遠達世界各角落。這場正在形成的新冷戰,既牽涉市場經濟與計畫經濟之爭,也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的制度之戰,關係國際經貿秩序的重建與修復,短時間看不到如何落幕。台灣經濟規模排名全球第22,兩岸經貿關係十分緊密,面對大國博奕決戰時刻,台灣難以置身事外。美國對中政策出現典範轉移,台灣如何趨吉避凶,影響國運起落與人民禍福,是對主政者的嚴峻考驗。
川蔡通話 美台關係大突破
川普總統是這場世紀變局的發牌者,他的從政之路充滿驚奇。川普成功擊敗競爭對手,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出乎各方預料;隨後又在不看好的情況下,擊敗希拉蕊,入主白宮,讓全球震驚不已。就職之後,川普挾民意後盾,向建制派叫陣,激發群眾不滿情緒,轉化成為改革動能。在涉外戰略方面,川普不按牌理出牌,行事捉摸不定,跌破世人眼鏡。以台灣為例,川普當選不久,打破美國長年禁忌,親自接聽蔡英文總統的恭賀電話,雙方交談10分鐘;川普還在Twitter 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受到全球矚目;這也是台美斷交以來,首次美國總統當選人和台灣總統通話,堪稱台灣政壇罕見大驚奇。
和多位前任總統相比,川普對中國態度趨向強硬,川習互動忽冷忽熱,戲劇張力十足,予人世事難料、驚奇連連之感。習近平認為,川普當選意味美國社會陷入分裂,民主、共和兩黨路線出現分歧,中國可伺機分化,同時挑撥美國與西方國家矛盾。中國透過對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企圖影響美國期中選舉,以此向川普施壓。北京認為,川普是生意人,可以重利拉攏,於是對川普家族百般施恩讓利,以為可以擺平川普,嚴重誤判美國政府的決心,以及朝野對中國的同仇敵愾。川普政府深知養虎遺患,毅然放棄四十多年來扶植中國、視北京為夥伴的錯誤戰略,明確界定中共政權為敵,台灣才是可靠夥伴,大出中國意料之外。
美中貿易戰是全面性戰爭
2017年底,川普發表反制中國的「國家安全戰略」(NSS),指出中共政權是美國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和敵人。倡議「印太策略」,聯合日、印、澳等國,圍堵崛起的中國霸權。2018年4月,川普出手對中國產品課徵關稅,禁止美國企業對中國中興通訊輸出技術、零件,禁止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和中興通訊在美國銷售電信設備,美中貿易戰爭全面開打。2018年7月,川普在佛州國會中期選舉造勢活動中,向支持者宣告:「這不是貿易戰,是我們在打敗蘇聯之後遇到的又一個強大敵人」、「不是美國要把中國當敵人,而是中國一直衝在最前面,自告奮勇地要當美國的敵人」。美中之爭,與其説是在打一場貿易戰,不如説是在打一場堪比美蘇冷戰的「全面戰爭」,是一場世界觀和價值觀的生死之戰。
因貿易戰引爆的美中對決,醞釀多時,影響深遠,並非臨時起意,也不會隨川普任滿下台,而人去政息。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2018年9月在投資者日大會中示警,美中貿易戰恐持續二十年,衝擊會比大多數人認為的更大。若從戰略大轉向的角度觀察,美中貿易戰的實質影響絕對超過二十年。小布希政府時期的白宮貿易代表蘇珊·施瓦布(Susan C. Schwab)說,川普政府的關稅手段成功地引起了中國的注意,這是美國前幾屆政府無法做到的。事實上,從2005年起,美國就看到中國惡劣、倒退的行為,歷屆政府也都試圖提醒中國,但沒有成功。美國對中國的看法已經轉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形容,「這是一個令人畏懼的覺醒」,因為中國對世界的看法非常不一樣,想取代既有強國。越來越多看法認為,中國在大多數議題上不再是可以合作的國家。
美國戰略轉向非關一黨一派之私,而是民主、共和兩黨基於國家利益形成的共識。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於出席一項大多反川普的菁英聚會時,幾度聽到認同川普懲罰中國的主張,班農心知「氣氛變了」。民主黨前資深外交官坎貝爾(Kurt M.Campbell)發表文章,探討北京為何讓美國的期望落空?清楚點出美國對中國心態的改變。美國對中政策出現典範轉移,行政、立法部門立場一致,政府與民間看法相同,不是川普個人突發奇想,也非美國單邊主張。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2018年7月底在華府與川普達成共識,歐盟、美國、日本將聯手修訂世貿組織規則。川普2018年9月底在聯合國演說,直言不再容忍中國扭曲市場,與習近平也不再是朋友。美、日及歐盟三方貿易首長,同一時間在紐約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實施產業補貼、強迫外國企業技術轉讓、竊取智慧財產權、國有企業壟斷特定產業,決定共同提案改革世貿組織,向中國施壓。
台灣不選邊會被中國收編
不激怒中國是美國政府長期以來的立場,是華府外交圈的共同思維。川普上台後,不怕惹毛中國,對中政策產生巨變。美中衝突加劇,台灣何去何從?有人認為,美國既已表明台灣是印太戰略一員,面對中國霸凌,台灣不能束手就擒,應該堅定站在美國一邊,積極投入由美日領導的民主陣線。但也有人主張,台灣不應選邊站,與川普總統走得太近,很危險,要改善與中國的關係,避免淪為美國的棋子。許信良就認為,美國和中國是全球兩大市場,任何國家都不能失去其中一個市場。他重申選邊站不是蔡政府政策,台灣不能選邊站,因為這不僅關係經濟利害,更關係國家安全。但許信良也坦承,中國對蔡政府採取不理性的單邊主義打壓,會讓台灣沒有選擇。這就是台灣處境艱難之處:不選邊就會被迫選邊,最終被中國收編。
美國學者專家在一次座談會上提到,中國單方面啟用M503航線及多次軍機繞台演訓,一連串對台施壓行動以及在其周邊地區的海洋活動,都顯示中國在台海「自設規則」、不惜違反國際規範以獲取自身利益的「中國特色」,那就是:北京只要享受一個穩定的國際秩序帶來的好處,卻堅持它有自己與這個國際秩序相互矛盾的外交政策和軍事目標。美國對中國漠視國際仲裁,持續在南海區域建造人工島等軍事行為,認為相當挑釁。川普更痛批習近平「一帶一路」干擾世界貿易,讓合作國家掉入債務陷井。對中國利用市場准入要脅或竊取智慧財產,決定採取強硬制裁措施。數十年來,美國認為只要中國堅持改革開放、融入世界經濟體系,最終會遵守國際規範,接受西方價值觀。現實的狀況卻是,北京只要享受一個穩定的國際秩序帶來的好處,再利用這個好處帶來的經濟實益,來改變國際遊戲規則。
美認定北京破壞台海現狀
中國對台灣「極限施壓」,步步進逼,美國白宮、國務院、在台協會、國會議員、學者專家,紛紛譴責中國破壞現狀。不少國會議員開始質疑,所謂的現狀對美台關係是否恰當,重新思考兩岸關係的定位。美國認為,北京已破壞美國定義的台海現狀,即台灣事實獨立,但法理上沒有獨立的現狀。陳水扁前總統與日本媒體交談時也指出,維持現狀是守勢,應利用公投展現「台灣不想成為中國一部分」的民意,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人民的心聲。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顧問博思科(Joseph Bosco)強調,華盛頓手上擁有比北京更多籌碼,川普政府已私下向中國表明,美國在經濟、外交和安全領域上還有一些對台灣有利的行動可用,那些行動不僅是一張張可以用來懲罰中國並改變其行為的牌,更重要的是,它們對深化美台關係非常重要。
陸委會發布民調顯示,臺灣民眾認為「永遠維持現狀」的比例,從2016年8月的31.3%高點,一路下滑至2018年8月的23.2%,愈來愈低。4.5%民眾認為應「盡快統一」,12.6%主張「維持現狀以後統一」。顯示「急統」與「緩統」兩項數據,在蔡政府執政時期反而創下新高。可見主觀想維持現狀,並不能阻止現狀不斷被侵蝕而流失。其中意含值得深思。當中國拼命矮化台灣,我們必須正告國際: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當中國強迫國外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我們就要加緊推動正名運動,不論駐外機關、護照、國營事業,都要去除中國的影子,讓世界知道「台灣就是台灣」。拋棄維持現狀主張,明確定位兩岸為特殊國與國關係。在國家制度及施政作為上,消除與中國的任何連結,突顯台灣國家主體性,做為對中國的戰略反制。
改變現狀化被動為主動
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中國逼迫台灣接受九二共識,不斷破壞台海現狀:片面啟用M503航線、出動軍機繞台、奪走台灣邦交國、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干擾台灣主辦國際體育賽事、強迫各國民間公司更改台灣名稱、開放「台胞」申請居住證等等,兩岸現狀已經失去平衡,也無法維持下去。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說:「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這句話形容世間一切事物都在變動當中,並非呈現靜止狀態。兩岸關係也是如此。當中國以「一個中國」做為兩岸交流前提,並以「操之在我」的手段,不斷地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台灣就算努力維持現狀,也不可得。因此,必須化被動為主動,以攻勢替代守勢,才有迴旋空間,增加談判籌碼。唯有改變現狀,才能維持現狀。不斷改變現狀,兩岸關係才能維持動態平衡,不至於遭受中國片面改變而失衡。陸委會民調印證民心微妙轉折,現狀已到必須改變的時刻。(2018/9/28)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29&Itemid=71

2018.12.05【政經看民視】 出重手!黃國昌要修"金控法" 全面封殺財金幫!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06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5日
來賓名單:
余莓莓、范世平、周玉蔻。
汪潔民、陳時語、蕭亞譚。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爆!立委補選重蹈覆轍?民進黨再陷柯痞危機?
- 揭!柯綠撕破臉!柯痞拍版陳思宇出戰立委補選!
- 藍營一票未丟!柯文哲現象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 打柯器官移植案涉妨害秩序?市刑大傳喚吳祥輝!
- 人民已不欠民進黨!林右昌:別再提過去貢獻了!
- 小英選後下鄉傾聽!扁打臉:上政論節目聽民意!
- 出重手!黃國昌要修"金控法" 全面封殺財金幫!
- 今日裁判、明日球員!財金幫轉金融業漏洞怎補?
- 憂"習皇"地位?中國官媒避重就輕報導貿易戰!
- 中國影視圈補稅潮來臨!影視股瞬蒸發5439億!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41&Itemid=76
 

2018.12.04【政經看民視】 棄守價值挺柯痞?民進黨養虎為患終將反噬!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05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4日
來賓名單:
楊實秋、徐永明、王瑞德。
高嘉瑜、余莓莓、沈志霖。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爆!柯痞再插手選舉?議長人選要看他的臉色?
- 棄守價值挺柯痞?民進黨養虎為患終將反噬!
- 賴揆請辭玩真的?明年1月審完總預算將走人?
- 災後重建,中生代走避!誰當主席都難救民進黨?
- 綠敗選趁火打劫!台大自主聯盟:管校長快上台!
- 教育部不聘管中閔!挺管派:將衝擊總統大選!
- 高雄小內閣名單出爐!韓導挑人先決條件是....
- 內幕!楊秋興為何遭剔除?非自己人不敢用....
- 驚!正直善良都回來了,紅黑派系重新統治台中?
- 台中小內閣絕對「顏」選?顏清標欽點小內閣?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232&Itemid=76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