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蟑螂蚊子細菌多!自從用了這個辦法,蟑螂蚊子在我家絕跡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ocomy.net/post/385103?r=7454380

社運版房思琪 揭桃產總性醜聞




女作家林奕含上週四自殺身亡,遺作道出女主角房思琪被補習班老師誘姦的故事,無獨有偶,去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創下工運里程碑,背後扮演關鍵推手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也遭踢爆有「工運版房思琪」的性醜聞,被稱為桃產總三劍客的姚光祖、冷尚書等幹部,都被點名曾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亂搞男女關係。
一名曾在桃產總服務的女幹部,在林奕含事件後,也在臉書控訴2015年在桃產總服務時,曾遭祕書長姚光祖「侵害」,更揭露其餘工會幹部利用權勢與女職員發生性關係的內幕,讓傳聞已久的工運界性醜聞浮出檯面,該女更爆料,受害者不只她一人,讓這場工運界的性醜聞可能山雨欲來。
曾任工運幹部的L女在文章說,姚光祖以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權力誘惑她發生關係,事後即便要分手也會受到組織壓力強迫交往,L女曾透過幹部會議陳情訴苦,不料卻遭到工會幹部集體精神霸凌,指控她並非受害者,過程有如輔大性侵事件翻版,最後男方沒事,被害的L女卻被趕出桃產總,導致L女罹患憂鬱症。
這篇名為「控訴」的文章,4月30號在社運圈流傳,撰文的L女疑似受女作家林奕含之死影響,憂鬱症狀加重,在網路上抒發情緒,不料文章外流,意外揭露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性醜聞,祕書長姚光祖為避風頭,發聲明強調桃產總未接獲L女的指控,姚光祖說,為避免組織受到波及將無限期請假。

桃產總在相關社會議題的抗爭中幾乎無役不與,圖左持麥克風者即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 由 Mirror Media Inc 提供 桃產總在相關社會議題的抗爭中幾乎無役不與,圖左持麥克風者即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

知情人士指出,L女的遭遇不過是冰山一角,近期恐怕還有更多受害者出面指控。至於姚光祖聲明說沒接到控訴,知情人士痛批:「這根本鬼扯!」桃產總的督導會議曾討論L女指控的問題,結果工會幹部竟然集體檢討L女,靜宜大學兼任老師、桃產總祕書處督導冷尚書的主導下,反指這是L女的個人問題。
該人士分析,由祕書長姚光祖和靜宜大學講師冷尚書把持的桃產總祕書處運作相當神祕。冷尚書以前是前社運領袖鄭村棋的愛將,因此和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關係也相當親密,姚光祖則是台灣大學新聞社出身,從學生時期就追隨冷尚書做組織運動,兩人也在桃產總祕書處實踐「情慾解放」路線,邏輯和輔大性侵案如出一轍。
桃產總祕書處團體文化非常緊密,每個星期開一次以上的會議,會議可以長達十小時,要求每個參與工會運動的人報告自己一切的事情,包含私領域。也因此,當L女在會議上報告,甚至是控訴自己受到的委屈時,團體成員竟然以「情慾流動」來逼迫L女接受。
知情人士說,假設L女在控訴會議中提出,自己不願意再和秘書長有不正常的男女關係,會被祕書處成員指控成軟弱、不接受情慾流動、無法接受自己的身體,祕書處成員會要脅L女不能繼續留在組織裡面,L女會因此時常質疑自己軟弱,無法處理個人情感以致不能實踐社會運動而飽受精神折磨,最後崩潰。
 

L女在控訴文章中說:「自己在工會的時間長達一年、被騷擾半年、被性侵半年。那一年期間,侵害我的不只有一個人,在這個組織裡由於默許或甚至鼓勵這個文化,所以每個女性幾乎都不得不地參與進這整個後宮的行列裡。但裡面的男人、女人都是有等級的,所以使用與被使用的權力也都有區別,在組織裏生存就得知道潛藏的遊戲規則。這是個說不完的故事,總之我被侵害之後就一直搏鬥到現在。」
「2015年年底,我要離開桃產總的時候,有一場督導會議我就是這樣度過的,當然是強烈嚴重版,我從頭到尾都處在完全驚嚇狀態,完全不知道眼前的一切正在發生什麼。直到我離開了一陣子之後,才想起來他們要逼我自己說出這一切都是我自願的。是我自己喜歡姚光祖、想要和姚光祖上床的、是我搞不清楚自己是個情慾流動者還是守貞者所以才會現在跑來控訴說是權力的問題,他們說我所有的問題都是情慾的問題。冷尚書說了佛洛伊德、說了傅科,說是我自己的投射,什麼大a小a,姚光祖對我大吼,『我不要再聽到這兩個字,我們這裡沒有權力! 』」
冷尚書說,「這樣講(指權力)對姚光祖不公平。」整場會議我不是歇斯底里地無法反應,就是瘋狂地大哭,不知道幾度被會議上的其他人說,『你哭什麼?』」
L女文中指控:「你們說光鮮亮麗的企業背後有血和勞工,並為了血汗勞工費多少心力組織、抗爭;桃產總這個以集體凌虐、性侵女性組織者的方式達到目的的團體,還要再說 『相忍為運動』嗎?我們到底在為了什麼?權力懾人,只因為桃產總勢大,抗爭需要靠他們,原來就可以犧牲另外一群人。」L女在文中提到,自己跳出來寫這篇文章,是希望「姚光祖不要再招搖撞騙,不要拿什麼天生的情慾流動者來騙。」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7%a4%be%e9%81%8b%e7%89%88%e6%88%bf%e6%80%9d%e7%90%aa-%e6%8f%ad%e6%a1%83%e7%94%a2%e7%b8%bd%e6%80%a7%e9%86%9c%e8%81%9e/ar-BBAJJkS?li=BBqiNIb&ocid=ASUDHP




【相關閱讀】


被害者也痛恨自己…被性侵高潮≠享受 她11句話中肯獲讚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50238

女作家之死 拖出丁寧8年恐懼:最大幫兇是父母!


吳玫穎


26歲才女作家之死,背後走上絕路的原因,震驚台灣社會,女星丁寧今(2日)更在臉書發表「一個母親對於性侵傷害的怒吼」一文,內文中直言「林OO的離開,拖出了我這八年的恐懼」。
丁寧坦言曾在小5時,遭一位對她很好也長很帥的老師伸狼爪,對方一身酒氣突然來到她家,接著牽著她的手走入房內,還拍著床要她坐下,讓站在門口的丁寧感到一陣恐懼與噁心,瞬間明白對方想對她做什麼,「我大吼一聲『不要!』就衝上樓蓋上棉被發抖大哭。」
隨著越大越有力量能保護自己,丁寧逐漸忘了這恐懼,直到8年前她生完女兒坐月子時,這恐懼死而復生,「那時候我只要一看到有關女孩被性侵的新聞就會哭到不行」,但丁寧沒有逃避,選擇在這8年上了身心靈療癒、性課程、女性療癒、女性性能量等課程,希望了解身為女性為何就必須擔憂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們或女兒身上。
接著丁寧更譴責3個現象,「我們的司法是男權的司法、權威的服從是大人養成的以及最大的幫凶是父母」,透露在某次療育課程中,猶如親臨性侵現場,目睹女孩的遭遇,讓她痛哭痛苦不已,「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性侵害,女孩才10歲,送醫急救」、「更痛苦的是,她父母親跟她說,『不要告訴任何人!』」。
丁寧認為孩子受傷害了,父母親應該站在她這邊,「告訴她我們很愛妳,讓我們陪你走過這場惡夢,至少為妳討回公道。這才是父母該做的事!而不是全家躲起來,不提不說,讓受害者的噩夢繼續延燒她的人生,蠺食她的一切,其他人假裝沒事的過活。」最後更向所有遭受性侵傷害的人喊話,「這不是妳的錯!錯的是傷害妳的人。」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5%A5%B3%E4%BD%9C%E5%AE%B6%E4%B9%8B%E6%AD%BB-%E6%8B%96%E5%87%BA%E4%B8%81%E5%AF%A78%E5%B9%B4%E6%81%90%E6%87%BC%E6%9C%80%E5%A4%A7%E5%B9%AB%E5%85%87%E6%98%AF%E7%88%B6%E6%AF%8D%EF%BC%81/ar-BBACU9c?ocid=ASUDHP

聖山記事 20170429(當一個月的台灣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7-04-29

當一個月的台灣人

近年來,台獨第一烈士陳智雄的事蹟,已慢慢在網民間發酵傳播,其重要的關鍵就是陳智雄女兒陳雅芳(Vonny Chen / Tan Geh Hong)無私分享2013年她從國家檔案局所接獲的資料。

或許對於眾多台灣人來說,陳智雄是個不屈不撓的台獨英雄,但對於陳雅芳來說她對爸爸的印象只停留在7歲當年(1956年)與父親在動物園短暫的相處時光以及一件綠色洋裝,之後父親就離開他們了,母親也被迫改嫁,留下三個小孩數十年對爸爸的不解與埋怨。

陳智雄的前妻曾對小孩提醒,父親不是故意拋家棄子,而是要去做更偉大的事業,陳雅芳也在10歲時,收到陳智雄從瑞士寄來的一張明信片。父母親一些小的舉動,或許是促成三個小孩從1970年代開始,印尼-台灣間多次飛行,希望找到父親資料的催化劑。

雖然陳雅芳最後找到的是陳智雄的骨灰,但從檔案局的資料,她發現父親被扣留50年的遺書上,竟然寫下「我是為台灣人而死」及託孤方式,原本對父親的負面印象,逐漸轉變為尊敬與心碎。

明白父親為台獨犧牲後,陳雅芳曾說過,我會站在台灣人這一邊,因此她樂意提供檔案,台獨史料,也得以補上重要的一塊拼圖。

5月份,陳雅芳希望來台灣參加陳智雄紀念碑揭碑追思會、泰源事件追思會等活動,她想留在台灣一個月,看看台灣人的日常,跟台灣人一起生活,也就是體驗當台灣人的滋味,藉此希望體會父親生前所熱愛的土地的迷人之處。

唯獨陳雅芳目前健康欠佳,能否順利來台,還在未定之天,在此希望所有台灣人為她祈禱祝福,迎接台灣人的女兒回家。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263&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