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自由廣場》平心論柯文哲的「兩國一制」

2015-05-06 06:00

◎ 林衡哲

最近美國權威的《外交政策》雜誌,故意忽略掉主管台灣外交的馬英九總統,反而去訪問並不主管外交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馬總統的「化獨漸統」的主張違反百分之九十台灣主流民意,外媒已經非常清楚,但是柯文哲對兩岸政策的思考,外媒則非常好奇,想知道這位以打破藍綠為口號,贏得首都市長選戰的柯P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於是柯P提出了他的看法與結論:「兩國一制」。這兩國是指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度,而一制顯然不是中國的共產主義制度,而是普世價值的「自由、民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的開放制度,這個制度正是台灣人與中國人共同的夢想。

回想柯文哲在二○一四年二月十七日脫下台大醫院卅年的白袍,當晚跟張富美等凱達格蘭學校師生去欣賞「大稻埕」這部電影,當他看到蔣渭水數度出現大銀幕發表演說時,柯P深受感動而不斷流淚,尤其是蔣渭水說:「也許我能救助大稻埕的鴉片患者,但我如何去救全台灣的鴉片患者?」

之後在競選市長前半年,柯P密集地在上政治等領域的「大師班」,以補自己之不足,其中以李前總統對他影響最大,上課超過廿小時。李登輝一再的在公開場合聲明:在他總統任內,根本沒有九二共識的存在,並警告國民黨掌權者不要再以「九二共識」欺騙台灣老百姓,而蘇起也承認「九二共識」是他編造出來的。

我們期待,台灣人民和中國人民以及香港人民共同攜手合作,一起推動柯文哲主張的「自由、民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的普世價值的制度,有一天能在所有華人經營的土地上獲得實現。更期待台灣與中國能彼此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合作、互相發展,海峽兩國共同來推動東方的文藝復興運動,而非富國強兵的軍事競賽;學習瑞士,用民主選票來解決政治紛爭。

希望柯文哲的「台灣夢」和習近平的「中國夢」能夠有交集的一天。(作者為台大醫科畢業,美國小兒科學院院士,台灣文化運動者。完整版請見部落格 http://linhenjer.blogspot.tw/)



引用網址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77862

【影片】2016總統-"柯宋配"選2016?柯文哲:是科幻片嗎-民視新聞

https://m.youtube.com/watch?v=qJ9XYhB326E

〈林保華專欄〉朱立倫如此「深化」賣台

作者 林保華   
2015-05-06
「朱習會」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散佈的「深化九二共識」,以及老丈人高育仁更早揚言的「超越」,在「朱習會」後終於露出面目,那就是台灣與中國「同屬一中」,從而否定了台灣是主權國家的地位。因此美聯社點明就是確認「終極統一」
朱立倫自稱在習近平面前提及「中華民國」,只提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卻完全不提中華民國的現狀,因為孫中山還是中共的統戰工具。也怪不得大談「天下為共」,只是有些人還聽錯為「天下為公」。
朱立倫為了上演這場賣台大戲,行前還自誇「國共關係」而責問民進黨為何沒有「民共關係」。這是非常無恥的問題。國民黨做了共產黨的奴才,還要民進黨「陪奴」?國民黨被共產黨姦污了,還要民進黨「陪姦」。共產黨在中國有八個所謂「民主黨派」的侍妾黨,朱立倫代替馬英九做共產黨的小九,不必把民進黨拖下水做小十,在台灣與中國之間玩三P。這點他比馬英九壟斷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的確是超越,但民進黨沒有上鉤。
習近平為了給朱立倫壯膽與撐腰,事先已經警告台灣人不可動搖九二共識,否則「地動山搖」。這次見面時提出的「習五點」,則說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就不可能有和平。意味著如果不接受九二共識,他就發動戰爭。
習近平及其軍人集團這些年來赤裸裸的發表煽動戰爭的言論,受到美日的強烈反擊,他們對這次美日強化安保條約的做法不敢再次叫囂,但是又不可以沒有敵人來凝聚黨內與國人的「團結」,因此把軟弱無能的馬朱拿來消遣展現雄風。
而朱立倫不顧一切走出這一步,也是他新任國民黨主席後必須取信於中共的,因為維基解密暴露出朱立倫與美國的特殊關係,朱立倫以行動表明他是走中國路線而背棄美國。
另外,中國還找來國共通吃(身兼馬英九世界後援會副總會長與中共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的一位台商董娘給朱立倫打氣,以號稱有三十五萬中台聯姻家庭一百多萬人回台灣投票為國民黨拉選票。這種囂張而又幼稚的語言為朱立倫所默認,原因就是朱立倫推動的「憲改」,有一條就是推動不在籍投票,根本不必花錢回台灣,就比這個笨娘聰明。但是台灣人還好騙嗎?
歷經中國恐嚇的台灣人,自然不會害怕這輪新的恐嚇,何況美日已經擺好架式應對中國的任何侵略行動。但是,對中共的利誘收買,還須保持警覺。(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影片】近乎100%台灣製造電影「沉默」 20150505-0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list=PL7X0EtIoZRgE7N6qgy71vxXq8_SyGdUCF&v=bi6rbZii4tY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0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8片,播放清單網址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2015年5月3日舉行《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此書是作者大地董事長楊緒東醫師歷公元1979年~2015年之間所談到台灣人對宗教信仰、民俗拜拜之省思。楊緒東指出台灣的社會,受到四佰年來殖民統治的影響,宗教信仰充斥怪力亂神,追逐名人拜拜的功利迷信,使得台灣人的生活目標失去方向,要有尊嚴的活着?應該如何做個真正的台灣人?並沒有很多人肯面對探討這種問題,於是活著只為得過苟過,平安無事,巴結當局,自私自利。在全台宗教、寺廟、教堂林立的當下,信徒與儀式,戒律和階級,正以封建的方式,緊扣台灣人的精神層面;而泛神拜拜,則容易為黑道把持,掌控信徒的迷信方向,為國民黨殖民所利用。而中國神的來源,不外乎文學小說的創作,稗官野史的渲染;台灣拜中國杜撰之神,成為風氣,於是相對中國神的物化迷信,變成風氣,故台灣人生命的進行,只是求存、圖存;明的依靠邪黨派系,暗的求乎虛假護佑。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從2004年開始推行「台灣人拜台灣神」運動,以追隨228及白色恐怖時期以來,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之精神,信仰民主、自由、人權之普世價值。純以精神信仰為組織動力,不做個人崇拜。是超然於宗教之精神結盟,各宗派人士,皆可參與,亦無制式之必然禮儀與戒律。凡認同此理念,依循228精神者,皆可做為信仰建國的同修。透過49位台灣神典範所歷經的時代背景、面臨的問題、事蹟與貢獻,做為認識台灣歷史的活教材,以期建立台灣人的自信心與自立的勇氣,並深耕文化基礎。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強調台灣神信仰,是台灣人自我追尋的展現,先賢先烈留下可歌可泣的事蹟,已成為台灣人的典範,時時激勵台灣人不要忘記苦難,唯有從苦難中再出發,才能建立自己的家園、自己的國家。

這場新書發表會也來了許多資深台獨前輩,民視董事長(也是大地董事)田再庭談到,正所謂「上醫醫國」,對楊緒東醫師過去設立安養中心免費照護孤苦無依的身障老人,他深刻感動,而最棒的醫師乃醫治國家,醫治人的心靈,因為當今台灣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國民黨一再說謊,卻不知反省。獨立台灣會創辦人史明(也是大地董事)則談到台灣神道乃一信仰之革命,因為從前的宗教都是說人是神產生的,而台灣神則是人成為神的提升。而「台灣神道」裡面的「道」字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個道字表示條理,是人往理想邁進的一條大道,台灣人該走的路已寫在這本書,台灣神乃是人的模範,人與生活的社會都有缺點,但為生存必須解決,而方法乃是人必須修行,人經過修行的改變則有像是大地同修氣質的出現,而他更享受在聖山的溫馨氣氛。史明並再次強調台灣人與中國人不同的四次歷史進程,第一次是滿清時代「本地反唐山」歷史。第二次是日本統治台灣剛開始給台灣漢人的國籍選擇,留在台灣的就變日本人,想回去中國的就變中國人。第三次是日本統治台灣50年,促使台灣現代化與工業化,同一時期的中國卻還是軍閥內戰的農業時期。第四次則是資本主義後,各民族形成,血緣因素大大降低,因此產生台灣民族與中國民族的差別。花蓮鳳林228事件受難者張七郎的孫女張芳滿醫師也特地前來參加新書發表會,他分享了228事件後,家境的艱辛,與家族重新再站起來的感人故事,她說雖然她是基督徒,但她認為所謂台灣神就是台灣精神,這是非常有以意義的信仰內涵。中部228事件埔里烏牛瀾戰場指揮官黃金島致詞時呼籲大家不要忘記228當時年輕人為國家勇敢站出來抗暴的精神,而從台灣信仰他也看到台灣的希望。

本新書作者楊緒東強調台灣人要突破華人宗教迷信的限制,生活要注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思想,這是所有信仰的基礎,任何宗教、寺廟、教堂,皆不得違反這種世界道德。這本書,或許會對讀者有些幫助,也許會有人反彈,但是多元的言論社會,能夠平心參考是好的現象。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