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誠實電視機 / 廖小貓主持

2011-5-17

2011-05-14 上傳

選舉到了..馬總統又開始愛台灣了!
選時台灣放嘴邊 / 選完中國擺優先
誠實電視機熱賣中.....
你喜歡嗎? 打電話進來! 專人為你服務
滿線跟老客戶請撥語音!謝謝

黑心原料藥大舉侵台 你吃的藥安全嗎?

2011-5-17

藥命危機


日期:2011-05-11 作者:蔡靚萱、陳雅潔 出處:財訊 372 期

你可知道,2008年,美國的洗腎常用藥物肝素,因使用大陸黑心原料藥造成81條人命、上千人不適,而引起歐美大震撼!你可知道,台灣人每天吃的藥,有四分之一使用大陸原料,中間有多少來自讓美國人談之色變的黑心藥廠,衛生署既不知道,也管不著!你可知道,去年台灣藥品外銷澳門,竟被當地衛生局強制下架回收?今年被國際藥政組織鎖定為「打擊問題原料藥年」,歐美紛紛祭出嚴格管控原料藥措施,防範黑心原料偷渡;國人卻對「中國黑心藥」問題,茫然無知。你經常吃的藥,你知道它是怎麼生產出來的?你真的放心吃嗎?

去年底,本刊專訪台灣最大原料藥廠──台灣神隆總經理馬海怡,問到赴中國設廠是否擔心技術外流,豪爽的她,竟給了一個令人意外的答案:「如果我們技術真的被大陸人偷去,那台灣人吃的藥,品質就會有很大的改善了!」

看到在座人士滿臉疑惑,她解釋,台灣原料藥必須有GMP品質證書才能出口到大陸,但大陸原料藥進口到台灣卻毫無設限,所以她常常被大陸藥業人士嘲笑,「他們說,神隆做出高品質的藥給大陸人吃,台灣老百姓卻服用大陸不知名化工廠產品,有些連他們自己也不敢吃。」

這段話,讓《財訊》雙週刊決定開始調查台灣藥品原料的來源,這一查,竟查出台灣用藥品質最大漏洞!
Source : 財訊雜誌 http://monthly.wealth.com.tw/index2.aspx?f=201&id=1677

王老師的511 633的馬老師

23011-5-12





◎ 莊子羽

有兩個數字很有意思,除了數字排列有著相似性之外,也同時透露出台灣人教育上的不足。

先說五一一好了,十四級的地震是什麼情況?簡單說,根本沒有這種級數,因為地震規模最多只記到十級,十級以上已經沒計算意義了,那跟把地球丟進脫水機裡面轉差不多意思,沒什麼好計較的了。

但偏偏有人說得煞有介事;若只是說說而已,勉強還可以算是言論自由的範圍,頂多是被嘲笑而已。不過若有很多人相信,甚至造成社會不安,這就不單是言論自由的問題了。可是,比較值得探討的,並不是為何有人會這樣「吹牛」,而是為何有人會如此相信?

類似的問題就發生在六三三這個數字上,當年馬英九提出六三三政見,多少人提出佐證資料,證明這個數字,除了失業率三這個以外,其他的根本沒有達成的意義(大家不妨搜尋二○○八年大選前的眾多文章)。因為已開發國家本來就不該盲目追求經濟成長數字,而連續負成長造成的低基數,造成高成長率的假象一點也沒有意義;此外,靠著對美元的匯率變動來捏造國民所得數字,對實際生活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些對一個有在關心社會的公民來說,都只是一種常識,但實際上當年馬英九狂勝民進黨二百萬票,換句話說,六三三的問題,並不是為何有人可以這樣信口開河,而是為何有人會相信。

這也顯示台灣人容易被口號煽動,卻不願去深究政策內容的毛病。

相信五一一,所以把身家搬去埔里,就當去度假好了,但相信六三三,結果卻是國家主權喪失,台灣未來被鎖在獨裁中國。說實在的,相信王老師的人頂多被嘲笑而已,還算是宗教自由,但相信馬英九,那可是禍延子孫啊!

(作者為公務員)



Source: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12/today-o1.htm

南方朔批馬︰ECFA神話 負面效應一堆

2011-5-17

「恐懼領袖」朝夕擔心選票不見

〔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台灣競爭力論壇昨在立法院舉辦「馬英九執政三週年總檢討—經濟篇」研討會,知名評論家南方朔火力全開,痛批馬英九是朝夕擔心選票不見的「恐懼領袖」,以為ECFA是「救命仙丹」,以「和平為幌子」加速台商去中國投資,致台灣產業「空洞化」,「靠陸客觀光生活的日子,哪裡是個國家呢?」

老是鑽兩岸關係牛角尖

他說,馬英九一天到晚擔心「這個選票不見了,那個選票不見了」,太多思考盲點,自我感覺良好,又不敢做出決策,老是鑽「兩岸關係」的牛角尖。他表示,政府經營者應該兼顧國家面子、社會公平與解決兩岸的政治問題,但是馬英九卻把ECFA當「救命仙丹」,甚至亂開支票指「簽了ECFA可以跟東協國家簽自由貿易區」,這比六三三跳票跳得更嚴重,「ECFA是神話,正面效應沒達成,一堆負面後續效應。」
南方朔引述美國學者寫的《無懼之領導》一書表示,一個領袖會恐懼,因為有太多思考盲點,無法做出有效決策,團隊無法發揮作用,「自己也不敢對任何問題做出任何承諾,每天混著過日子」,「我看完這本書就大笑,這本書好像在講某個人的樣子。」

靠中國觀光客生活 哪是個國家

南方朔說,ECFA「以和平為幌子」,加速台商前進中國的速度,台灣接單、中國出貨,加速台灣產業空洞化,台灣沒有賺到任何好處,造成國內就業品質降低;ECFA唯一促進台灣觀光產業,「觀光是國家發展的低層次產業」,「靠陸客觀光生活的日子,哪裡是個國家呢?」
南方朔呼籲,「ECFA現在要好好檢討」,社會不應該跟著那群官僚指揮棒起舞,「把ECFA講得多麼偉大,其實是個很有問題的東西。」一個沒有自主能力的國家,最終只會在全球化的挑戰下越來越慘。
南方朔說,「靠單一邏輯在運作的國家,是一個不成形的國家」,台灣跟新加坡是同質性的國家,都是技術官僚掛帥,很容易一頭鑽進一個「他認為的」死牛角尖裡出不來,並且將此當成「天下最重要的問題」;這個問題就是「兩岸問題」,靠著台灣生意人的賺錢邏輯,興致勃勃前進中國市場,「把國家變成賺錢公司」。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 20110516-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16, Monday

2011-5-17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16,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各方效忠於KMT的黨員公職善於運作公器監督人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74&Itemid=1



鹿窟事件─從記憶中消失的村落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 

2010/12/20, Monday







  (photo source: ZCLin's Blog





1952年11月25日,保密局破獲中國共產黨台灣省工作委員會「台北市委會」電器工人支部案,從該部書記─「溫萬金」日記中,研判石碇、九芎、十分寮一帶可能藏匿「武裝基地」。經局長毛人鳳報告後,蔣介石下達「肅清武裝基地」指示,由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台北衛戊司令部及警方配合保密局統一行動。於28日深夜,由保密局偵防組組長─「谷正文」指揮,動員軍憲警特上萬人,包抄鹿窟山區。



29日曉光初露,摸黑出門的農民、礦工上工途中紛紛被捕,拘禁於鹿窟菜廟(今光明禪寺),村民被關在4坪不到的廂房中,只能勉強蹲坐。寒夜中,充當刑場的正殿並不時傳來淒慘的哀嚎聲。逮捕行動直到1953年3月底始結束,不僅鹿窟、玉桂嶺、瑞芳等地農民及礦工數百人被捕,還牽連多名左翼知識份子,及活躍的工會領導人,影響地域遠及土城、三峽、海山等地,形同清鄉滅村,且未經對質查證,即以刑求逼供,由所得自白或他人供詞,逕自定罪。



1998年,張炎憲主持「鹿窟事件調查研究」指出,計有35人遭槍決,98人被判刑入獄,其中連未成年的兒童亦未能倖免,如受害人廖水源,當年還不到3歲,不分青紅皂白,全被抓起來,父親廖文忠,在嚴刑逼供下發瘋,讓他一生飽受家破人亡之苦。陳久雄當年只有13歲,在上學途中,被抓到菜廟毒打,最後被管訓7年,至20歲才被釋放。王文山當年才15歲,卻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還有一些未被逮補的未成年男女,卻被送至保密局,淪為長官幫傭、雜役,或脅迫擔任特務爪牙執行監視、舉報等工作,泯滅人性,荒謬至極。



鹿窟,位於石碇與汐止、南港交界海拔600多公尺的山巔,天晴可遠眺台北、基隆,對外交通極為不便。當年鹿窟約有200多戶人家,以種植包種茶及擔任礦工為生,大都是目不識丁的─「青瞑牛」,一句完整的北京話也不懂。鹿窟事件源於1949年,中國共產黨台灣省工作委員會書記─「蔡孝乾」,指派陳本江等人上山建立「北區武裝基地」,殷實憨厚的村民,根本搞不清楚這些懂北京話、識字的都市人,在山區做什麼,殊不知,大禍已悄悄降臨。



根據當年官方資料,所謂火力強大的「武裝基地」,只是─「老舊的駁殼槍1把(配置2發子彈,其中1發還無法擊發),粗造的土製手榴彈165枚,土製地雷7顆,炸藥2包,雷管1束,手銬1副」。1995年,谷正文在口述回憶錄─「白色恐怖秘密檔案」中,坦言─「據我個人的看法,這些武裝基地,實在是毫無武裝規模可言」,並對基地中搜出的紅旗,極盡嘲諷的譏笑─「連星星有幾個角都畫錯了」。但在保密局浮報邀功及蔣介石恐共心態下,遂把案子做大,村民全遭栽贓入罪。
反倒是,始作俑者蔡孝乾,早在1950年被逮捕自新,並歸順效力國府,最後還官拜國安局少將參議副主任,享盡榮華終老,另核心幹部陳本江、廖媽福不但臨陣逃脫,最後還因向當局自新,協助破案有功而無罪開釋,然最無辜的村民卻被擴大株連而痛苦一生。

張炎憲認為─「鹿窟事件應該用兩個層次來看,一是逃入山區懷抱社會主義理想的青年,一是無辜的村民,但是國民政府將全村的人都抓起來,是權力暴力,且不具武裝基地規模就判死刑槍決,也是違反人權的行為」。



鹿窟村在案發後,已被強制改名為光明村,另玉桂村僅剩6戶,也在1973年併入豐田村,從此,這兩個村落就在鹿窟人的記憶中消失了。由於大部分壯丁都被處決或入獄,倖存者則有如「驚弓之鳥」紛紛遠離,讓原本以產茶著名的汐止、石碇一帶山區,頓時由翠綠的茶園變成了荒原,自此,一蹶不振,也讓茶葉向更後山遷移,意外造就了今日坪林─「包種茶」在台灣的重要地位。
(撰於2010/12/15)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23&Itemid=1

參觀【西藏宗教文化特展】心得感想

2011-5-17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1/05/16, Mon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在台灣,要了解完整又真實的圖博(西藏)歷史文化,管道並不是很多,因為中共稱圖博是中國故有的領土,國民黨稱圖博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多數人長久以來都是以大中國帝國一統思維來看待圖博,這次的展覽將告訴你真實發生在圖博的過去與現在的事。
不過,首先一開始就有一件詭異的事,原本展覽最早的訊息,是公佈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但是上去彰化縣文化局的網站,卻看不到任何相關的訊息,而且這個展覽還是在文化局一樓大廳所要展示的,於是打電話去跟彰化縣文化局詢問,確認5/10~5/22的確是有這個展覽,並在文化局的網站上留下申訴留言,隔了幾天才終於有了回應,展覽訊息也放上網了。(可見打電話或留言申訴取得案號,是有效的,不要小看一通電話或是一封email)。



1951年中共逼迫圖博簽訂十七條和平協議後,藉機入侵鎮壓圖博,圖博文物被中共軍隊破壞殆盡,1959年達賴喇嘛尊者流亡至印度達蘭薩拉,流亡政府在達蘭薩拉極力保存圖博的文化、語言與宗教,由於圖博文物被中共大量掠奪與破壞,因此本次由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展覽,僅能以海報為主,搭配極稀少的文物,讓人不勝唏噓。儘管只是一個小小的展覽,但卻能看見您所不熟悉的數千年的圖博歷史真相與數十年來圖博人流亡的悲情,也能了解為何圖博以前被世界上承認是獨立的國家。而圖博文化是世界重要的文化資產,台灣人應該多多支持圖博流亡政府,並以圖博為借鏡,認清中共真面目。
展覽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圖博文物被中共軍隊砸毀



拒絕放棄信仰而證道的圖博人




中共連女學生都不放




藏文的組成




中國共產黨的詐騙手法




文化的保存與傳承




習字板






圖博(西藏)曾經發行的護照,證明圖博自古即是獨立的國家





2008年中國血腥鎮壓圖博


展覽到本週日(5/22)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去參觀,若交通不方便,相簿裡有完整的展覽圖片,也可依序仔細瀏覽。

Free Tibet!






延伸閱讀:【影片】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專訪
【影片】圖博系列影展-「逃離西藏」座談
【影片】他們,在異鄉唱圖博國歌
一樣圖博,兩樣情@粉紅豹與台灣猴講故事(2010/11/08)
我的土地,我的人民-我讀我見
從「圖博經驗」透視中共糖衣毒藥
【影片】晉美諾布 Jigme Norbu 追思會
【保護圖博的「吽」】網路串聯活動 (附貼紙及語法)
贊若的BLOG-台灣奶神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69&Itemid=1

畫中有話 20110513-時事有感

2011-5-17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14,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與中共私通





國民黨與共產黨不能代表國家簽約





KMT賣台而已





真正的修行正在中國受苦受難





只是不想做"公職"






馬騜剎那之間快斬台灣人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61&Itemid=1

陳瑩與目擊者

2011-5-17

◎ 李進昌
看到陳瑩被警察跟蹤的新聞,想起前幾天在報紙上那篇文章:可怕的目擊者。越來越毛骨悚然!立法委員被警察跟蹤,中央銀行總裁則是被更神秘的人跟監,國民黨政府根本已經是明著搞共產黨那一套—無所不用其極地封殺反對勢力,包括司法整肅的辦藍不辦綠,還有對陳水扁趕盡殺絕到連外國學者都看不下去。現在不只反對黨,連靠近反對黨的人都被監視,擺明就是一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蠻橫嘴臉。台灣人再不覺悟,真的會被國共一家賣到殖民地獄了!
(作者為超商店員,桃園縣民)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