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火鍋肉片變身日式炸豬排

楊桃美食網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7%81%ab%e9%8d%8b%e8%82%89%e7%89%87%e8%ae%8a%e8%ba%ab%e6%97%a5%e5%bc%8f%e7%82%b8%e8%b1%ac%e6%8e%92/ar-AAfGusD?li=AAazr0y&ocid=ASUDHP

【影片】跟日本人工作需要知道的禮節: How to Work with Japanese


【影片】網址如下:

良心犯的吶喊:有正義感的人活不下去的年代!

12/5「轉型正義」影片發表會:少年書呆子的牢獄之歌-蔡焜霖先生的生命故事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12-03 17:00
 
「那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反而活不下去的年代!」,高齡85歲的蔡焜霖,是少數克服內心傷痛、願意出來現身說法的白色恐怖受難前輩,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共同製作的「少年書呆子的牢獄之歌:蔡焜霖先生的生命故事」記錄片,將於本週六舉行影片發表會,呼籲國人記取歷史教訓,創建台灣成為一個有情也有義的新國度。
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主辦、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協辦的「轉型正義」影片發表會,將於12月5日下午二點半於台灣國際會館(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舉行,會中將播映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耗時一年多、忍受病魔痛苦監製完成的「少年書呆子的牢獄之歌:蔡焜霖先生的生命故事」記錄片,並舉行映後座談,和觀眾面對面交流。
記錄片透過「生命故事的開端」、「愛唱歌、愛讀書的少年」、「純情愛慕」、「矛盾的時局、突來的風暴」、「牢獄之歌-----被禁錮的軀體,有開闊的心靈」、「歷史不可遺忘,傷痕帶來啟示」六個單元,敍述蔡焜霖從一個備受寵愛、呵護的小男孩、有著光明前程的青年,到遭受莫須有「叛亂罪」和十年牢獄的苦難歷程,而在歷經這麼大的苦難後,卻仍微笑面對人生,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身心健康的活下去?又是誰影響了他的人生觀?蔡焜霖也在片中和大家分享。
愛唱歌的蔡焜霖也在片中唱了一些陪伴他走過人生起伏的歌曲,其中一首「義勇軍進行曲」,是1935年電影「風雲兒女」插曲,後來成為禁歌,有些年輕學生有感於歌詞「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起來!起來!」的慷慨情操,寫下詞句互相勉勵,竟成為判亂通匪的罪名而遭槍斃。

      愛唱歌的蔡焜霖在片中高歌,他說,最痛苦的是為一位被槍決的18歲少年送行時所唱的牢獄之歌(取自記錄片畫面)

時任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的陳永興醫師在片中說明「白色恐怖」一詞的緣由,敍述1987年冒著生命危險、挑戰國民黨禁忌發動的228平反運動,要求將2月28日定為國定紀念日、中國國民黨政府道歉賠償、追究歷史真相、還受害者公道等,這些訴求雖然有獲得些微的進展,但中國國民黨毫無面對錯誤的誠意,迄今完全沒有道歉,我們在檢討這段歷史時,除了要向在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前輩致最大敬意和安慰外,也要追究、清算應該負責的政權。

「轉型正義這一頁,台灣猶待書寫」,蔣理容有感而發,國民黨教育,刻意迴避這段歷史,使得我們的下一代對這段歷史無知,而無知又使人無情,無知、無情就會失去對自己的認同,在威權統治時期的受難前輩,許多人已被槍決死亡,存活者出獄後,大多活在陰影中,將恐懼、憤怒、哀傷等情緒和生命一起埋葬了,終身未能解脫,蔡焜霖願意公開談論自己這段黑暗的過往,也是老天給他的使命,「為後世傳承歷史記憶,就是倖存者現身說法最大的意義」。

        時任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的陳永興醫師在片中說明1987年發動的228平反運動(取自記錄片畫面)

 


        愛讀書的蔡焜霖,卻因參加讀書會,被扣上莫須有的罪名遭判刑十年,左為蔣理容(取自記錄片畫面)

 


蔡焜霖克服內心傷痛分享心路歷程,蔣理容有感:為後世傳承歷史記憶,是倖存者現身說法最大的意義(取自記錄片畫面)


歷經波折的蔡焜霖終於和青梅竹馬、暗戀多年的她(楊璧如,圖左)結為連理,右為蔡焜霖全家福照(取自記錄片畫面)
 

《最強女導遊》後續

作者 張肇烜   
2015-12-03
今年八月有一位中國網友在微博轉貼一段影片。影片的場景在遊覽車上,一位台灣年輕女導遊,正氣凜然向中國觀光客解釋為什麼台灣民眾要展開「滅頂行動」。至於「大企業」的態度是什麼?「大陸有十四億人,我怕你啊,大陸誰不吃我的方便麵,誰不喝我的礦泉水,我無所謂啊,大陸就算十億人不理我,四億人支持我,我也發財了,它根本不在乎台灣市場。」女導遊跟中國團員說,她持續支持「滅頂行動」;「我每帶一個大陸旅行團,都會進行宣導,我能影響多少人我不知道,可是各位你們信不信,我們今天能一個人影響十個人,十個人再影響十個人,希望兩岸一起抵制,改善食安問題。」
女導遊這番談話被中國觀光客錄下,回國後與親友分享,「一傳十,十傳百」,起初透過中國手機通訊軟體微信傳播,而後被轉貼到微博,不到一天的時間,影片點閱很快由一萬、兩萬上升至數百萬,分享轉載更是不計其數,中國竟也展開「滅頂行動」。以康師傅品牌在中國發跡的頂新集團很快意識到事態嚴重,並認定能在短時間內獲這麼多人點閱分享,「背後肯定有黑手在推動!」康師傅甚至在中國報警處理。
筆者也在臉書分享這段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chaohsuanchang/videos/854817911262873/),根據臉書統計,單是這段影片至今已觸及近六百萬民眾,超過二百三十六萬瀏覽次數,在頂新無罪之後,台灣網友持續分享轉貼,希望大家不要「今天拒買,明天忘記」。
「一個不會反省又健忘的民族,不會成為偉大的民族」;「滅頂行動」卻意外展現不管是台灣還是中國,對食品安全的重視。科技可以帶來改變的力量,新世代善用新媒體傳播,「一傳十,十傳百」,大家共同努力,希望能夠真正改善食安問題,讓大家能吃得放心又安心!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