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徵文大拼盤〉東西出借 竟被弄壞

2017-08-06
東西借出去,卻不能完好地回來,就看個人心態該如何調適,相對的,如果要跟別人借東西,是不是也最好三思而行……

〈永不當朋友〉數位相機淋濕 送蝦餅裝沒事

文/Lynn(高雄市)
  • 圖/swawa.com 圖/swawa.com
  • 圖/swawa.com 圖/swawa.com
考上大學的那年,父親買了一台數位相機給我當做鼓勵,那時數位相機剛出來,所以價錢真的不便宜,父親是忍痛花了兩萬多塊買的,所以我也非常珍惜。
某天有一陣子沒聯絡的高中好友打電話來,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得知我有數位相機的,一直拜託我借他,說他們有一個報告需要拍古蹟,所以拜託我借給他。其實我心中非常不願意,但是拗不過他的請求,於是就借給他了,千交代萬交代提醒他不要摔到及碰到水,他口頭上再三跟我保證。
後來他外拍的那天下了雨,他打電話來跟我說因雨改天,所以要我放心,晚上我去他家拿回我的相機時,他竟然雲淡風輕地跟我說後來他們還是去拍了,雨沒有下很大應該還好吧!說完給了我一包50元的蝦餅當賠禮,我聽到都快氣炸了,但那時顧及這段友情沒有當場撕破臉。
之後我的相機開始出現秀逗的現象,送修後結果是部分的零件潮濕或碰到水導致,我很肯定是他用壞的,從此我跟他的友情就如同我那台無緣的相機一樣,無法修復了。

〈幸好修得好〉出借行李箱 輪子龜裂回來

文/竹楓(台北市)
我喜歡到處旅遊,多年來每次出去旅遊,我都使用一只某名牌行李箱來裝載我隨身要用的物品。最初挑選這只行李箱,是看中它的材質好,外觀高雅,所以很愛惜它,平常不用,都會很細心地收藏好,因此雖然使用多年,都還很新。
去年小姑和友人結伴要去歐洲旅遊3個禮拜,向我借用這只行李箱,既然她開口了,我不便婉拒。可是沒想到一趟旅遊歸來,行李箱的兩個輪子龜裂,幾乎難以推行,小姑歸還時候,面有難色,說明明很小心用,怎麼會輪子發生龜裂呢?可能是航空公司搬運行李用力過猛才會造成這種龜裂,對我頗感歉意。
為了化解尷尬場面,當時我說行李箱也是用了好幾年,有可能已到使用年限,我再另行送修或另買新的一只,請她不必在意。小姑覺得我心胸很寬,也就放下心了。
隔不久,我把行李箱送去修,結果花了數百元修理費修好了,完好如初,小姑知道了也很高興,我們之間並沒有因為這過程發生不愉快。

〈同事真有心〉蛋糕機被洗壞 買新的還回來

文/囡囡(彰化縣)
有一天,學校任教資源班的同事向我借了一台小蛋糕機,因為是為了給資源班學生體驗烘焙的樂趣,我欣然應允。
大約是兩週後,同事面有難色向我自首,說是蛋糕機使用後,不知何故麵糊竟牢牢卡在機子上,同事奮力清理,想還給它一個乾淨的面貌。不料慘案就此發生,烤盤上那層黑色的鐵氟龍竟然被刮得面目全非,好好的蛋糕機就此報銷。她發現闖禍了,不敢先跟我說,趕緊上網想買一部相同的蛋糕機彌補,卻始終找不到相同的商品,經過一番苦尋,好不容易讓她找到一部相似的蛋糕機。下訂後,她才鼓起勇氣告訴我事情的經過。
笑著告訴她,我很喜歡買些新奇有趣的物品,但往往使用一、兩次,東西就被我束之高閣,其實一點都不介意蛋糕機被弄壞,東西因為經過使用而損壞,總比放在我的櫥櫃中占空間好吧?
至於,她買來要賠給我的新機器,還是請她留著自個兒用,放在我這裡簡直就是浪費。這件事就這樣平和落幕,何必為了一個沒多少錢的東西傷了同事間的和氣?

〈一念寬容〉新書變舊書 放下怨念

文/筠兒(新北市)
大學讀文科,班上有位林同學並未選修《紅樓夢》,但想利用暑假期間閱讀,基於同學之間的情誼,便讓林同學帶回家閱讀。
暑假結束後,林同學依約歸還給我,卻驚見頁面上有好幾處汙漬,仔細一看,不是喝茶就是喝咖啡不小心滴到的,當下心中的確有些不快,但轉念一想,追究並不能改變事實,況且字都還看得清楚,也不是故意塗鴉毀損,於是放下怨念,還是和林同學保持友誼。
畢業後找到工作,正愁租屋沒著落,剛好林同學的父母在我工作地方的附近有一棟房子,除了他們的小兒子住一間,尚有兩間空房,同學的父母以低於一般租金的價格讓我有容身之處,免除我尋找租屋奔波之苦。
當初若不能對林同學的小小錯誤釋懷,我和他之間的情誼在畢業後可能斷了線,對方更不可能成為我的貴人,東西壞了可以重新買一個,斷了線的情誼,就如同斷了線的風箏,彼此再也不會有所交集。

〈最壞的身教〉車子被撞壞 修車費自己付

文/之見(基隆市)
借車給別人時,一定要三思,還要先掂掂自己的荷包厚不厚,這是我人生中深刻的體驗。
幾年前先生親戚的兒子考上駕照後,屢次想要試試自己的能力,三不五時想要借我的車開,因為自己上班每天要用車,總是很婉轉地拒絕。
一直到我坐月子休養期間,親戚又開口要借車,這時也沒理由不借。豈料在還車時,前左車門竟被撞凹了一大片,還車時只說聲對不起,也沒有意願要把車子拿去送修。因為是先生的親戚,也不好意思要求幫忙分擔送修費用,自己花了6千多元修車。
小時候父母不是有教我們,跟別人借人家東西時,一定要小心翼翼地維護,物歸原主時,東西也要完整歸還,心裡想這樣的親戚實在很不負責任,也沒有好的身教去教兒子如何善待借來的東西,這樣的人一定要跟他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下次要再向我借車,四兩棉花,免談。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24839

《謠言終結站》 憂鬱症癒後「心情差」算復發? 醫斥錯誤觀念

2017-08-0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心情不好、情緒低落不等於憂鬱症!醫師臨床發現,不少憂鬱症患者在治療穩定或成功後,被家屬和親友認為「不可以生氣、難過,只要情緒變差,就是憂鬱症復發,要趕快吃藥控制」,但精神科醫師指出,這是錯誤觀念;憂鬱症的治療目標是讓患者恢復一般人該有的情緒表現,也有喜怒哀樂,但可以維持生活、工作(或學業),以及社交能力。
  • 醫師指出,憂鬱症和心情不好是兩回事;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記者蔡淑媛攝) 醫師指出,憂鬱症和心情不好是兩回事;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記者蔡淑媛攝)
  • 憂鬱症治療是讓患者恢復一般人該有的情緒表現,也能維持正常生活和社交能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記者蔡淑媛攝) 憂鬱症治療是讓患者恢復一般人該有的情緒表現,也能維持正常生活和社交能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記者蔡淑媛攝)
忘憂森林身心診所院長林叡鴻指出,不少憂鬱症患者被治療後,一旦心情不好,就被家屬誤解「發病了」,強迫他們一定要去看醫師、拿藥吃,造成患者不敢表現情緒、不敢說,也不敢告訴醫師,擔心要加藥或延長治療,反而出現反效果。
林叡鴻澄清,一般人本來就會憂鬱,但憂鬱症患者是被負面情緒困擾到無法維持正常生活功能,包括一直無法工作,在家無法吃飯、洗澡,只能躺在床上,人際退縮、無法說話等,不能維持生活、工作、學業或社交任何一項,而精神科利用心理或藥物治療,是讓患者恢復到一般人正常的功能,有正常的喜怒哀樂,而非消滅情緒,過度治療反而會變得呆滯、像木頭人。
林叡鴻舉例說明,曾有一名中年主婦因為丈夫生意失敗而罹患中重度憂鬱症5年,出現自卑、過度擔心家中經濟、情緒低落,無法正常生活,焦慮到只躺在床上休息,甚至住院,經過2年多治療,病情穩定,也不用服藥,也會操心丈夫和子女問題,這就像一般人有的煩惱,後來遇到母親過世,傷心哭泣、睡不著,家人很緊張,以為她發病了,要她再吃藥。
林叡鴻解釋,這只是一般人遇到親人過世的正常情緒反應,這名婦人喪母一個月後,情緒逐漸好轉。
林叡鴻提醒,家人、親友看到憂鬱症患者情緒低落,應陪伴並注意生活、工作、人際、學業等功能有無退化,如果患者能控制情緒、轉移注意力,就不用太緊張,但患者如果情緒低落持續超過2週,或影響生活等前述任何一項功能、出現自傷、自殺傾向就要儘速就醫。
不少憂鬱症患者病情穩定或治療康復後遇到考試壓力、求職不順或心情不好等,被家人指責:「又憂鬱了!」
林叡鴻強調,患者仍有喜怒哀樂的權利,只要不影響生活功能,就與一般人相同,不會一輩子憂鬱,也不必標籤化,但如果警覺憂鬱情緒開始影響自我照顧的能力,就要求助、盡速就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24872

《謠言終結站》香蕉、馬鈴薯混吃會長斑? 沒這回事

2017-08-1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網路流傳:「香蕉不能和馬鈴薯一起吃,一起吃的話,老年人會長老人斑,年輕人會生色斑、蝴蝶斑!」但營養師澄清「應該沒有這種事情」,強調食用香蕉、馬鈴薯時,要注意的是酌量攝取,以免熱量太高,反而成為身體的負擔。
  • 香蕉含有色胺酸有助心情放鬆。 (記者林惠琴攝) 香蕉含有色胺酸有助心情放鬆。 (記者林惠琴攝)
  • 馬鈴薯是澱粉類食物要酌量攝取。
 (記者林惠琴攝) 馬鈴薯是澱粉類食物要酌量攝取。 (記者林惠琴攝)

熱量高 勿多吃

針對香蕉和馬鈴薯一起吃會長斑的說法,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表示,應該沒有這種事情。
劉怡里說明,馬鈴薯是澱粉類的食物,可以取代米飯,且有排水利尿的效果,能夠改善水腫,若是洗乾淨連皮一起食用,還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但有些民眾烤馬鈴薯可能會搭配奶油等調味,必須要注意熱量過高的問題。
劉怡里指出,香蕉含有色胺酸,是有助於心情放鬆的食物。果膠可促進腸胃蠕動、增加益生菌等,並具有維生素、葉酸等營養成分。只是熱量也較高,一根香蕉可以抵兩顆蘋果,因此建議一天吃一根香蕉就很充足,應該避免攝取過量。
台北榮總營養部主任楊雀戀也說,從來未曾聽過香蕉和馬鈴薯一起吃會長斑的說法。食用此兩類食物,應該注意熱量問題,因為馬鈴薯是澱粉類的食物,就像吃飯一樣,是主食的食材;香蕉也是高熱量的水果,小根的香蕉一根,可能就等於吃了半碗飯,提醒要保持身體健康狀態,飲食最需要的仍是營養均衡與多元化。
事實上造成皮膚產生斑點的原因很多,戶外活動應該也要注重防曬。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可以戴太陽眼鏡、寬邊帽、擦防曬乳等;若皮膚真的發生斑點影響美觀,或是出現痛感、癢感,則建議找皮膚科醫師診治。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25957

颱風日,憶起齊柏林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7-08-07


尼莎颱風經過台灣,新聞報導著「屏東佳冬焰塭村"淹水牆"紀錄歷年淹水高度」,災區的災情,與電視前的人無關?漠視土地、海洋的求救訊息,局外人會不會是下一個災民?

齊柏林在《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的「活在被包覆的世界,甘心嗎?」寫到:

我的生活範圍大都在城市裡,公務員的日子過得算是穩定。現在的城市生活像是一個安全的網絡,把個人包覆其中,隔絕了自然,看不見災害,看不見破壞。如果選擇一輩子躲在城市裡,不往外探索,人很容易有種錯覺,覺得世界十分安全美好,沒有任何問題需要解決。

超市買得到任何你想吃的農產品,天氣熱就開冷氣,假日就到大安森林公園和建國花市逛逛,接觸一下所謂的「大自然」。人生也可以選擇最穩當的路,選擇什麼都不去看、不去想,日復一日地工作,等待退休的那一天,領著一筆錢,好好度過餘生。

純樸的文字記載,流露他細膩的思緒,寫出一般人的生活日常、心裡現象。「都市人」和大自然隔離得很遠,明明是海島子民,卻對山、海如此陌生,戒嚴時期的山禁、海禁,的確發揮了作用。

齊柏林喜愛在颱風過後去空拍,並不是刻意去拍山河如何變色、或不良工廠如何趁著颱風夜將河川染成彩虹河的畫面,單純是颱風掃除了空中的雜質,天空恢復了乾淨、鮮豔的本色。如果你曾在颱風剛離開時,抬頭仰望,會發現天空的顏色是如此湛藍,一如齊柏林形容的清澈。

第一次聽到齊柏林的名字,還誤以為是一個漢譯的外國人名字。其實他也是長大後,才知道「齊柏林」是一戰時德國發明的飛行器名稱,不知情的父親剛好幫他取了飛行船的名字。

也許是因為《認識台灣》的紀錄片(2013/11上映),而知道齊柏林導演這位人物,刻版印象把他想成是有台灣心的外省第二代、人面廣的公眾人物。閱讀他的著作《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齊柏林空拍20年的堅持與深情》(2013/10出版)後,反而認為他是與你、我一樣的平凡人,一個很努力要實現夢想的普通人。

念高職時,他只是對拍照偶爾有興趣,會拿著爸爸的老相機,去拍些大自然景物。畢業於普通的工業管理科,曾一度以拍攝美美的室內設計案件的雜誌為生,久了反而提不起勁照像。1990年進入國工局,空拍記錄高速公路的興建過程,開啟他從空中俯瞰拍攝的視野(經過克服空拍的種種不適)。公務之餘,租用直升機從空中拍攝地景的昂貴費用,實在不是他可以負擔,還好在他與直升機公司熟識後,一有機會就“搭便機”拍照。

此時的他,只是對高空拍地景有興趣,拍的照片還是放在家中自我欣賞。有些類似一般人到觀光景點會拍照,但某物背後的意義或歷史卻不太明白所以然。

偶然的機會,從1998年開始,《大地地理雜誌》發表相關議題需要照片時,會請齊柏林支援照片,促使他更了解所拍照片的相關知識,例如西台灣沿海魚塭、蚵架等空拍下美麗的幾何圖形,背後卻代表著超抽地下水致地層下陷、海岸線淪陷於人工設施等環保議題。

他意識到,原來他空拍的照片可以發揮作用。

看著地景不斷快速的變化,高樓平地起、山林迅速消失、河床砂石被一卡車一卡車載走、河川似月娘陰晴圓缺染成不同顏色,朋友告誡他不可發表照片,擋人財路後果難料。但他好像也跟著天地同悲,加上自己與日俱增的年紀、身體在高空飛行搶拍鏡頭的職業傷害等,各方面都要與時間賽跑。2009年莫拉克颱風是關鍵的臨門一腳,地表「深層崩壊」的規模,讓他嚇一大跳:

我深深覺得,這樣的記錄工作不快點做,可能以後也就來不及做了。我們只記得災難來臨的慘烈狀況,卻從未從頭去細究,何以災難會發生?我覺得,記錄工作的意義不僅是單純記錄台灣這片土地的景色、樣貌,還能進一步去觀察和警戒環境災難。

種種堆疊的因素,20年空拍經驗的他,見證山河的傷口血淚,立志「拍攝一部記錄全台灣的空拍影片,就是《看見台灣》」。經過幾翻思索決定辭去再3年就能退休的公務員職務,投入拍紀錄片的“萬底深坑”。「這咁有可能?」是大家的好奇。

新手的他,拿房子去抵押換資金,傻勁與勇氣十足。

專業的攝影鏡頭,其他國家的公共電視像NHK、BBC有這樣的基本設備,如美國高空拍攝高速公路上警匪追逐的新聞畫面,就是用特殊的拍攝系統(內建陀螺儀穩定器,抵抗震動、提供穩定平順的畫質),才能不被直升機的振動影響,但台灣卻沒有。他投入2千多萬買特殊拍攝機器。

他和一般人一樣,專業領域是強項,之外仍有許多不知道的,所以一直在摸索、學習新的事物。

他想在紀錄片的結尾,製造雙腳踩在土地上的畫面,但是如何在稻田做出大腳印?地點選在有大片稻田的東台灣花蓮玉里鎮,一群沒有稻田繪圖經驗的人,在「玉里鎮稻米品質暨殘留農藥快速檢驗站」的李曉奫站長帶領設計下,先在地籍圖畫出腳印(透過全等的三角形畫出),再用竹竿加尼龍繩在稻田把圖形圍出來,過程之複雜。

他想為紀錄片配上有感情的旁白,曾一度用自己的聲音,結果卻怎麼都不ok。透過關係請吳念真導演來看片子,最後爭取到吳導阿莎力情義相挺無償錄製旁白,「非常有感染力的『吳式語言』」、「聲音與話語帶有庶民草根力量的味道」,搭配講述美麗台灣以及環境議題的空拍片,齊柏林、吳念真、《看見台灣》,榮耀彼此。

台灣第一部以空拍紀錄片方式,喚起眾人對土地的注視,背後是期望更進一步預防災難成形。

齊柏林,被認為是一位紀錄片導演、一位攝影師、一位環境保護運動者,《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書籍,呈現出他是一位平凡如你、如我的人。然而當他飛得比別人高,看到的眼界更開闊,決定取捨、選擇放棄、願意承擔,過人的堅持加上不怕死的精神,克服種種挑戰,勇敢向前,為創造台灣美好的環境而努力。

在風雨成災的季節,就會想起齊柏林,願意付出一切為土地發聲,平凡但努力提起勇氣去逐夢。


後記:
得知齊柏林導演發生空難意外的第一個反應是:願齊導化成一股正面的能量,繼續在天上發揮無形的影響力,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

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一個奉祀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先烈先賢之地,有訪客說聖山是「一座台灣祖廟」的精神概念;有人覺得聖山是「一座戶外民主教室」;有人認為聖山是「sacred」(神聖之地)。聖山的台灣神社,已將齊導請入祀修行,這股匯聚的能場,默默眷顧著台灣。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KMT長期消耗台灣生命力,無法全面轉型正義也要防止弊端流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8-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掌控台灣的軍公教,而養多少只會應酬不幹事的肥貓,他們用關係升官發財,利用特權賺錢,尸位素餐,台灣人民被騙久,也會覺醒,蔡英文執政是台灣人民的希望;真無法全面轉型正義;也要防止弊端流竄;國家定位,採未來式的簡單多數公投;可以不必馬上"投",司法改革可以用"陪審團"制度,不必馬上處治胡作非為的司法人員,外館可以改為台灣(ROC)不必馬上消除(ROC),金融整 頓;不必驚動林全內閣,可以加強金檢力道;等有那些合適的一天@@@就是。
KMT長期消耗台灣的生命力。
咕嚕的阿公真行!!吃不飽吞不下的ROC政治怪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8.09【政經看民視】爆!收網時間到?賤賣三中案,北檢鎖定馬英九?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8-10
發佈日期:2017年8月9日
來賓名單:
林昶佐、張友驊、黃偉哲。
黃帝穎、陳宜民、余莓莓。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爆!收網時間到?賤賣三中案,北檢鎖定馬英九? 
- 最新!沒圖利你敢信?國民黨十年未收中廣租金!
- 善意第三人?獨家揭密富美鑫與黨產的重重關係!
- 郭文貴再爆:ECFA.兩岸和平協議,都中共的劇本?
- 兩個女兒成人質?馬英九辦公室:不隨腦補起舞!
- 急轉彎?林全不換了!小英逼賴清德選新北內幕!
- 手冊遭誤改?柯文哲:目前還沒印,會再改回來。
- 荒謬!據理不力爭?奧會協議豈有禁用"台灣島"?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530&Itemid=76

解謎馬為何要關陳水扁 /「中共徹底控制馬英九,想讓他幹啥就幹啥!」郭文貴爆料

2017年08月08日 15:47 風傳媒

遭到中國通緝的流亡富商郭文貴7日爆料,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已經遭到中共控制多年,因此才會完全順從北京意願,包括堅持「九二共識」、關押前總統陳水扁。不過馬英九辦公室對此予以駁斥,表示「不須隨著腦補想像的人起舞」。

郭文貴在7日發佈的爆料影片中表示,他和總政(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的領導(解放軍總政治部已於2016年1月撤銷,改組成立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有一次在西山的高級招待所吃飯,當時正好是陳水扁與馬英九競選總統的時候(按:事實上陳水扁從未跟馬英九競選總統)。


郭文貴說,大概是(319)槍擊案發生的前兩天(按:時為2004年,當時應該是陳水扁對決連戰),領導們說選舉肯定是連戰贏(郭此時發覺自己方才口誤,陳水扁並非跟馬英九選舉總統,於是趕緊改口連戰),還說了一大堆理由。沒想到幾天後陳水扁一顆子彈(319槍擊案兇手共開兩槍,一般也稱「兩顆子彈」)、他贏了。

在陳水扁勝出後,這些總政聯絡部的領導非常沮喪。郭文貴:「你們不是說連戰贏,怎麼沒贏啊?怎麼陳水扁這個傢伙贏啦?怎麼回事啊?」領導承認「出乎意外」、但也說你必須得佩服陳水扁,陳水扁這招玩得很厲害啊。郭文貴說:「陳水扁這玩意兒太壞了,太下三濫了,怎麼玩這招啊?」一位主管總政聯絡部的軍委副主席酒後竟說:「你不得不佩服陳水扁,我們在台灣部署這麼多天兵天將,就是沒能動得了他。」
 
後來馬英九上來了(按:時間應在2008年之後),郭文貴又與領導們聊:「這回馬英九上來了,你們控制得住嗎?他跟咱們親近嗎?」領導回答:「馬英九沒問題,我們控制得住!」領導還保證,馬英九在執政期間內,一定對九二共識重新定義、台灣跟大陸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大紅蘿蔔政策將會得到具體、有效的實施,而且馬英九一定會把陳水扁關起來。
郭文貴問:「你咋知道哩?」領導說「我們對他有要求,他必須把陳水扁關起來」。另一位跟郭熟識的領導酒後表示:「我們對馬英九的私人生活,控制了很多年了。我們想讓他幹啥就幹啥。馬英九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們的視線範圍之內。他的兩個女兒,也在我們視線範圍之內。」郭文貴反問,馬要是翻臉了,你們可就麻煩了。領導說:「我們有『一劍致命』之招。」郭文貴稱,說到這裡他就明白「馬英九確實徹底被控制了」。
 
 
郭文貴說,這幾年來證實領導所言不虛,包括台灣跟大陸的經濟緊密的結合;大陸的紅蘿蔔政策一再奏效;馬英九也非常激進地、不像他本人的風格,把陳水扁送進了監獄;這段期間馬英九也一再確認九二共識。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8日對郭文貴的爆料回應:「完全不需要跟著沒有事實根據,通篇自己腦補想像的人起舞。」
 
引用網址如下:
 
 
【相關閱讀】
「毀滅陳水扁計劃」嚇死人的內幕(2012-05-18番薯台汪笨湖專訪袁紅冰之文字敘述) Liru 推薦

〈徵文大家談〉跨過職業倦怠期

2017-08-09
一如刀使久了會變鈍,需要重新磨利;人在同個崗位重複同樣的工作也難免倦乏,重啟初衷有妙方,為卡卡的心上油,一起跨越職場倦怠期。

做瑜珈平衡身心 規畫旅行當工作動力

文/K大
  •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上班十幾年,去年是我覺得最倦怠的一年,很想辭職創業開店,或是做點喜歡的事,可是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可以一走了之。每天走進辦公室都是一種煎熬,因為總是做重複的事,當你常常「感覺上班很痛苦」,這種慣性思維便留在大腦裡了。
我嘗試透過瑜珈來抽離令人倦怠的上班族生活,因為瑜珈是一種平衡身心的藝術,它不只是看起來很艱難的瑜珈體位法的練習,還有呼吸法貫串其中,練習前後,也可融入冥想,讓心靈能夠更加沉澱,把混濁的內心,透過每一次的瑜珈練習,讓不安定的思維都能沉澱下來。而且根據科學研究顯示,固定練習拜日式,有助於趕跑憂鬱,提升快樂,當你能在瑜珈練習中專注於自己的身體,回到辦公崗位,也有助於對經手的業務有更多的專注與投入。
此外,每一年都規劃前往新的國家旅行,也是認真上班的原動力。旅行不僅能打開視野,也能對生活有更多的體會,也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過的日子,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吸收新知識 擴充心能量

文/Fion Lin
俗稱的「七年之癢」這症狀,原來不是感情、婚姻裡才會出現,工作也有可怕的第七年危機。
邁入第七個工作年頭時,我開始對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及反覆發生的問題感到倦怠疲憊,每天睜開眼睛不再充滿鬥志地迎接挑戰,不再欣賞那願意一再完成各項任務的自己,只看見自己的世界限縮在那幾坪大的教室及辦公室裡,我的補教人生似乎就只是在白板、鍵盤及話筒間來回穿梭,解決著學生的學習問題,處理著各項行政上的瑣碎庶務。
七年來的自己不停地忙碌,卻始終沒有新的能量進來,突然發現,當你忘記投資自己時,你能給的只會愈來愈少……於是,我開始尋找各式各樣的符合自己工作領域的課程,透過知識的傳授、彼此交流經驗,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終於不是只在象牙塔裡埋首,而是「與時俱進」地知道外界的訊息,一個人的旅程風景,遠不及一群人所擁抱的綺麗……
當你走出辦公室,認識來自各地的前輩及同行們,透過加入FB社團,大家彼此分享最新的國內外教育相關影片、演講、座談和自身經驗,才知道原來軍火庫可以如此強大,許多的經驗傳承是無價的,更多的know-how是錢買不到的,你把行囊裝滿再次上路,帶著飽滿的能量重返崗位,你會知道當你為這份職業找到新的工作方法及工具時,倦怠期也可以大步地跨過。

工作環境和諧 做起事來更有勁

文/晴子
以為從事喜歡的工作不會倦怠,殊不知倦怠就像感冒或生理期一樣一定會出現,只是週期有長有短罷了。
因為睡眠不佳、趕車通勤、工作壓力、承接新業務等各種原因承受相當壓力,身體用失眠、感冒、暴躁、憂鬱等各種狀況表達抗議。
不想讓生活偏離正軌,就要積極尋求各種改善方法。
我從兩個部分著手。一是重新檢視或統整工作內容。嘗試帶新人或口頭報告是很棒的方法。藉此檢視工作內容與方法,準備過程中因為反省、統整與條列精簡,也更精進或確認了工作的方法與方向。
另一則是創造和諧與快樂的環境。
職場上的人和也是影響上班士氣的重要關鍵。能快樂上班的人真的很幸福。
我決定不再被動地等待,而是主動去創造大家的和諧與快樂。讓同事覺得有人協助和關心,而不是單打獨鬥:下午茶用幾個小碗盤和大家分享,感覺特別美味;幫忙團購事宜一次可以跟好多人聊上幾句聯絡感情,好開心。
職業倦怠不是絆腳石,而是職涯上的小鬧鐘。它鈴鈴地提醒我重新設定工作和人際相處的狀態,讓我在微調後呈現一個更新的我。

引用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25412

2017.08.08【政經看民視】內幕!郭文貴爆:馬英九接受中共指令整陳水扁!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8-09
發佈日期:2017年8月8日
來賓名單:
黃國昌、王瑞德、楊實秋。
高嘉瑜、葉宜津、鄭文龍。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追!銓敘部修"吳當傑條款"?林全大開肥貓後門? 
- 財經幫旋轉門變任意門?裙帶資本主義更加嚴重!
- 千呼萬喚始出來!司改總結會議百位委員大拜拜?
- 不敢期待!司改不處理冤錯假案,不碰轉型正義?
- 扯!論文造假連環爆,學生匿名檢舉老師遭肉搜?
- 內幕!郭文貴爆:馬英九接受中共指令整陳水扁!
- 怒!世大運手冊,竟稱台灣是Chinese-Taipei。
- 政府不敢做!民間團體推台灣正名參加東京奧運!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521&Itemid=76




【相關閱讀】
「毀滅陳水扁計劃」嚇死人的內幕(2012-05-18番薯台汪笨湖專訪袁紅冰之文字敘述) Liru 推薦

https://liruhome.blogspot.tw/2012/08/2012-05-18-liru_6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