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畫中有話-能為了人類的公平、公義、公理而奉獻,才是贏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9-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人追求人生的價值,有自覺的使命感,這種人就有〝天命〞,於常人眼中如是之人,真無聊不知享受人生,認為吃喝玩樂才是生活的樂趣,物質感受、生理感覺,只是一時刺激,激情之後的失落感相當嚴重,因此有些人用〝麻醉〞的方式,吸毒、自殘、傷人發洩情緒,這就是人生的loser,生命無價,生活有限,用〝生命來充實生活的妙趣〞,就是行乎〝天命〞,做出〝有意義的大事〞,能為了人類的公平、公義、公理而奉獻,才是贏家。

民主意識全民覺醒,擋不住的公民力量。
不可讓林冠華白白犠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26&Itemid=57

〈林保華專欄〉中國九三閱兵的外交折衝

作者 林保華   
2015-09-02
八月廿五日,中國宣佈了出席九三閱兵的外賓名單,其中卅位出席的國家元首多為前共產國家,其中蘇聯解體後的中亞國家就有好幾個。有多少國家元首出席與他們的份量,都關係到中國的面子。對內可以採取法西斯手段,對外則需外交手腕。
由於閱兵所要達到的目的是威懾其他國家,因此受到西方民主國家元首的抵制。這讓北京很沒有面子。尤其是中國對美國與日本做了許多工夫。
中國最在意的當然是超級強國的美國。如果美國認同中國的窮兵黷武,中國就所向無敵了。而且明明今年九月習近平要訪問美國,難道有必要兩個國家元首在一個月內會晤兩次?但還是有媒體在散佈歐巴馬可能出席的流言。在確定歐巴馬不來後,《環球時報》發表了悻悻然的評論。
這是公開羞辱日本的閱兵式,安倍再蠢也不會在九三訪問中國,即使不出席閱兵儀式。但是就有日本媒體在七月份還說安倍可能會去。這些都是要欺騙其他國家出席的手段。好多日本媒體相當親中而情願成為傳聲筒,更對中國隱惡揚善,才會導致有些日本年輕人面對中國的侵略威脅還反對新安保法的通過。
另外一個折衝許久的是韓國總統朴槿惠。一九五○年的韓戰,中國入侵韓國,要不是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浴血抗敵,韓國早完蛋了。可是禁不起中國的誘惑,朴大總統最後不顧美國的反對參與閱兵。韓國的民族主義非常奇怪,不但反日情緒高過中國,有些人連保護他們的美國也反。
對此出來搗亂的卻是朝鮮。本來中國沒有邀請金正恩出席,顯然不想難為西方國家,但是在西方國家元首抵制以後,金正恩出席的可能性增加了,但是金正恩顯然比連戰有guts而拒絕出席,並且還藉此撈了一把。
八月廿日下午,朝鮮軍隊突然砲擊韓國,要韓國停止心戰廣播,廿一日下午,金正恩更宣佈進入戰時狀態。外界以為金正恩神經病再度發作。其實這正是因為中國邀請朴槿惠出席閱兵到了緊鑼密鼓的階段。如果朴槿惠與金正恩同時在天安門城樓上出現,會是難以想像的怪異現象,而金正恩也知道同在北京會被朴槿惠比下,他會很沒有面子,因此以拒絕出席來換取其他好處。於是朝鮮與韓國打起來,北京只能出來勸架,相信給了金正恩許多利益才平息這場戰火,要不然,朴槿惠去不成,損害中國的政治利益。
閱兵會促成習近平的中國夢?相信中國的內外危機不會因為閱兵而得到解決,而是加深。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誰把連戰、達賴呼來喝去?

作者 邱延譽   
2015-09-02
台灣民眾對連戰,早就沒有感覺,去不去中國幹啥子事,干我屁事;怕就怕連阿斗身上刮不掉的「副總統」刺青趴趴走,丟死人了!同是孬種的馬英九,雖然也嗲叫「行不得喲,戰哥」,但這名花旦不是為了鞏固台灣主權、也不是為了國民黨的黨格,純粹起於「我得不到的(覲見習大),你也休想」之醋女心態。
但習大的邀約,哪個奴才敢說不?馬總統、朱主席都不敢擋,柱姐還助孽說「連戰心中自有一把尺」,難不成那把尺就是「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這天,連戰跟屁高呼「對日抗戰十四年」,幫忙中共揭穿國民黨抗戰「八年」不敢提的另六年—從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變到一九三七年盧溝橋事變之間,老蔣忙著從事讓中國痛、日本快的剿共內鬥史。這事對岸不須「微調」。
對國民黨來說,主子宣你來北京,你不敢不來;不准某人去台灣,你也要遵命。最近有部電影《達賴喇嘛十四世:西藏大哉問》(https://www.youtube.com/watch?t=83&v=BNRCleq1_rE)九月將在台灣上映,許多民眾都關心達賴會不會再度訪台。問題不在達賴會不會來,而是馬孬孬敢不敢讓他來。達賴聖者數次想來台灣,都因馬怕北京不開心而以巧技阻撓。達賴最後一次訪台,還是由高雄市長陳菊與其他七縣市首長聯名邀請,前來撫慰莫拉克颱風受災民眾。有位國民黨發言人曾辯說,達賴能來是因為地方性邀約;筆者必須鄭重打臉。二○○九年九月,高雄電影節要播放維吾爾人權領袖熱比婭的《十個愛的條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JEoRxLbP4),也是地方性邀約,但因北京一聲恫嚇,曾任高雄市長、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立刻就縮回龜殼。
主子與奴才的一家親,那是國共家的事,但台灣人及其訪客不是中國的境管對象!
(作者為前教育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東女校長推翻選書決定 挨轟違反程序正義

2015-09-02
〔記者鄒景雯、黃明堂/綜合報導〕高中開學了,各校「重選」教科書已陸續完成作業,台東女中卻發生教師指控校方違反程序正義的重大瑕疵;該校經召開公民與社會科第二次評選會議,擇定選用舊版教科書,校長曹學仁卻在昨天推翻會議結果,決定高一新舊課本並陳。
  • 根據公民與社會科第二次評選會議紀錄,已擇定選用舊版教科書。 (台東女中教師提供)
    根據公民與社會科第二次評選會議紀錄,已擇定選用舊版教科書。 (台東女中教師提供)
根據八月廿八日的會議紀錄,當天在該校教務處,由教務主任鄭老師主持,應有周威同、郭錦隆及傅世韋三位公民老師出席,郭老師請假。會中決定秘密投票,結果新舊各一票,所以採抽籤決定,抽中舊課綱,會議決議該校採用一○三年版的舊版教科書。
事後校方將會議紀錄轉給當天缺席的郭老師,郭老師質疑選書會議程序正當性。校長因此昨天親自召開協調會,決定翻案,高一同一年級新舊並陳。

校長解釋︰未先知會校方 不符合程序

曹學仁解釋,依選書行政程序,應由各科組評選小組召集人召開評選會議,共同選定教科書。但周老師八月廿八日自行與另一公民老師討論,並非由召集人通知開會,也未先知會校方,不符合程序。所以昨天他請來三位老師及教務處討論,周老師來電表示無法出席,並決定採用舊版,出席的兩位公民老師則選新版。校方都予以尊重,將通知書商寄送舊版,發送給周老師任教的兩個班級。
不過,根據八月廿八日會議紀錄,地點在教務處,且由教務主任主持,校長說法明顯不符實況。他回應表示,所有的爭議,大家都各自站在自己的利基來詮釋,最終回歸到學生的受教權,不必再爭論過程細節。
郭老師則表示,五月第一次評選,包括周老師在內都決定採用新課綱,後來因周不斷爭取舊課綱,公民老師又有三次討論,他都願退讓,改採舊課綱,但周老師都說不必。沒想到,新書八月廿七日送達了,周才通知說廿八日要開選書會。他強調,周自己開的會不符行政程序,且他正好回嘉義,不能出席。

周老師︰教部不決策 把問題丟給老師

周威同反駁說,五月的第一次選書會議,跟八月廿八日的第二次選書會議,都是相同模式,三位公民老師說好就一起開會,沒有由誰召集的問題。
他說,五月選定後,公民老師六月在校長室討論要改採舊課綱,但教務主任說已選定了,不能更改。八月廿七日,他向校長說要新舊並陳,校長說要統一版本,他才會召開廿八日的第二次選書會。
周威同指出,第二次選書會議的正當性不容質疑,所以他拒絕出席昨天的會議,校長裁示「新舊課本並陳」,明顯地躲在教育部下。他也批評教育部不決策,把問題丟給老師,製造老師間的對立。
Source: 自由時報

為台灣入聯發聲 宣達團四日赴美

2015-09-02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今年是聯合國創立七十週年,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二○一五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四日將前往美國參訪,預計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並與當地台僑座談,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理想與決心。
  •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將前往美國參訪,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理想與決心。 (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將前往美國參訪,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理想與決心。 (記者劉信德攝)
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說,前副元首連戰與統派人士近日前往中國參加閱兵,把台灣人的尊嚴踩在腳下,今年宣達團的任務將更為沉重;他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若當選總統,應以台灣名義重新加入聯合國,完成多數人民心聲,找回台灣人尊嚴。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牧師說,聯合國成立至今邁入第七十年,但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令人遺憾;台灣是獨立自主國家,應加入聯合國。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馬英九總統謊稱兩岸關係良好,但根據國防部「一○四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國對台飛彈數量創下新高,兩岸和平僅是假象;近日連戰赴中看閱兵,更加凸顯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重要性。
台聯立委周倪安說,希望明年蔡英文能夠取得執政權,本土勢力在國會過半,攜手討論台灣未來,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被釘上〝十字架〞的人,一個就夠了,繼續為反殖民課綱奮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9-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淡江大學反課綱學生雖是林冠華的好友,若服藥輕生並非好事,雖然是反抗殖民課綱之舉,卻有些〝盲撞〞,既然有林冠華殉道,就要依循林冠華精神,勇於面對困難,繼續為反殖民課綱奮鬥,被釘上〝十字架〞的人,一個就夠了,其延伸的效果,就是激發生命的意義,而能行命於願力,大地辦追思會是鼓勵反殖民教育的林冠華精神,偏激非理性的〝自裁〞,絕非追思的教育內涵,亦不可讓林冠華的死諫變得毫無價值。

赤色買辦的連系會有因果報應。
2016消滅KM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林冠華反課綱盟友服藥輕生 送醫後無礙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34&Itemid=57

畫中有話-看到KMT玩不下去了,就想辦法把台灣送給中國當殖民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9-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寧願運用千億的不法黨產投資中國,也不願意給台灣人民一些些回饋,台灣人民能討的回來的KMT A台黨產,只有雞肋吧?牛肉、牛排全融化於中國或海外地區,連戰到中國有很大的任務,可以保KMT投創的千億資產,對自己在中國的事業也有很大的幫助,這些紅頂黨頭皆在美國有家園,不把台灣當成一回事,有權有勢的時候,拼命搞好中國關係,把台灣當成提款機,現在看到KMT玩不下去了,就以傾中賣台之陽謀,想辦法把台灣送給中國當殖民地,故其等未來情勢大好,可進可退,真正如魚得水自由自在!!

追思林冠華。
消滅KMT台灣會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出席93大閱兵 連戰稱:紀念抗戰對兩岸很重要
連戰赴中參加九三閱兵 張志軍稱:需毅力和勇氣
洪替連赴中緩頰 藍委憂重挫選情
蔡:連可能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中共官媒批郝柏村 比連戰還怯懦
三度「連習會」連戰:血汗換來中國光復台灣
被罵翻也要去中國閱兵 名嘴質疑:連戰是為了...
題字「14年血淚史」 連戰背書中共抗戰史觀
連戰閱兵是煙霧彈?名嘴爆:是為了國民黨在中國的黨營事業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30&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