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40萬個國民便當

◎ 路平


號稱「台灣最美麗的第一次」的台北花卉博覽會開幕了,十一萬顆煙火齊發,照亮了淡水河上空,的確使人目眩神迷。然而,一個小時燒掉了兩千萬元新台幣,等同於四十萬個「國民便當」,我們市民在亢奮之餘,是否應該想一想,這樣值得嗎?我們的生活因此改善了嗎?精神更豐富了嗎?氣質更高尚了嗎?


花博總計花費近一百五十億,要砸出喝采掌聲一點也不難,執政黨傾全力護航,為選舉動員的目的不言可喻;奇怪的是一些媒體和公民團體,他們本來應該扮演監督者角色,卻為了種種不明的因素,甘心充當「護花使者」,發明了一套很奇怪的邏輯論調:只要結果是美麗的,你便不能質疑過程是否不乾淨。這好比學生參加考試,只要能取得滿分,作弊抄襲也可以被允許似的。


花博展期長達六個月,現在談成敗還言之過早,從試營運到開幕所揭露的資訊來看,熱鬧是一定有的;至於教育、娛樂和經濟效益,則要等到閉幕時才能評估。儘管它一開始就以震撼的聲光先聲奪人。做為一個出錢的主人(市民,納稅人),我們仍然有權利嚴格的檢視每一項細節,我們要知道每一分錢是否都花在刀口上,我們要知道每一個經手的公僕有沒有歪哥。


因為政客想撈取政治利益,花博於是成為口水戰場,聰明的市民頭家千萬不要上當,應該保持冷靜的頭腦,以平常心把「花博」排除在考量因素之外。郝龍斌做了四年市長,到底施政的成績如何?蘇貞昌也不是新手上路,就用他們過去的表現做為選賢與能的判斷,該怎麼投就怎麼投。


至於花博,選完再來算帳吧!


(作者為台北市文山區民)


Source:自由時報電子報




Liru 心得:
一小時燒掉兩千一佰萬元,等同於四十萬個「國民便當」,對弱勢團體來說就如同巳經沒有東西可以吃了,還把錢拿去買昂貴不實用的衣服,讓人痛心。


結果要美麗,過程也要乾淨; 學生參加考試要取得好成績,但作弊抄襲絕對不被允許。回歸「就事論事,選賢與能」,這是一個民主國家的人民應有的民主素養。

我們家的貓咪---茶凍

    茶凍彈安眠曲給自己聽zzzzzzzzz 


茶凍要去摘星星了!




茶凍是 帥哥喔!



             
茶凍坦腹東床,看有沒有美女送上門........(不可能)





                   前面的美女看過來~~~看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