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畫中有話-赤化的當下洪維健堅持做自己,資助的短缺仍然不退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和洪維健的接觸在於2008前的海洋之聲電台;當時邀請他上電台談話,他話不多,作品卻很豐富;把KMT的惡形惡狀記錄在CD影片裏面,其中的所謂蔣介石的行館令人嘆為觀止;想不到小小的台灣有如是多的阿石臨幸之處;佔盡台灣的好山好水;他不斷爬山涉水,自拍自攝自錄完成的影片,皆是台灣的珍寶 ;卻是叫好不叫座;財力、心力、精神力的困乏;無法令他屈服;這種不為名利,不刷存在感的人權工作者,在台灣很多,並不受到重視,令其自生自滅,他是個孤獨行者,踏火焰前進;焚而再生,生而再次;低調修行;大家不可忘了這種人。

赤化的當下洪維健堅持做自己,資助的短缺仍然不退志。
觀看更多畫 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謠言終結站》被蟲咬過的菜 不等於沒農藥

2018-04-2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很多民眾認為「被蟲咬過的菜代表沒有使用農藥,吃起來才安全」,真的是這樣嗎?植病專家指出,有蟲只代表蟲沒有被殺死,不一定沒有使用農藥,甚至食用前如果沒有將被蟲啃咬過的蟲洞清除乾淨,還可能有食物中毒的風險。
  • ▲農民使用農藥除蟲。 (曾德賜提供) ▲農民使用農藥除蟲。 (曾德賜提供)
  • ▲蔬果被蟲咬過的地方容易滋生黴菌或微生物,食用前都要仔細去除。 
 (曾德賜提供) ▲蔬果被蟲咬過的地方容易滋生黴菌或微生物,食用前都要仔細去除。 (曾德賜提供)
  • ▲荔枝椿象在果樹上產卵,造成危害。  (高雄區農改場提供) ▲荔枝椿象在果樹上產卵,造成危害。 (高雄區農改場提供)
  • ▲專家提醒,蔬果被蟲咬過的地方,食用前都要仔細去除;圖為情境照。 ▲專家提醒,蔬果被蟲咬過的地方,食用前都要仔細去除;圖為情境照。
中興大學植病系特聘教授曾德賜指出,「有蟲不見得沒有使用農藥,只能說蟲沒有被殺死而已」。被蟲咬過或有蟲的菜,的確有可能沒使用農藥,但也有可能是用的農藥對該種蟲沒效,或是蟲有抗藥性。

專家:只代表蟲沒有被殺死

曾德賜表示,使用農藥不見得會殺死所有蟲害,因為農藥有分專殺蟎的、專殺蟲的,或專殺鱗翅目的,不同的藥劑有不同的使用殺蟲範圍,噴不對藥,蟲害就不會被噴死。當然也有劇毒性農藥是通殺,但較新的農藥通常都有特定的使用對象。

未清除乾淨 有食物中毒風險

他舉例說明,農藥「益達胺」是系統性的藥,會進入植物的維管束,主要是殺小型昆蟲如蚜蟲類、介殼蟲類,效果很好。但毛毛蟲吃到的維管束量少,體型也較大,使用益達胺對毛毛蟲就沒有意義,對蟎更是一點用都沒有。
曾德賜也特別提醒,蔬果被蟲咬過的地方,食用前都要仔細去除,因為這些傷口容易滋生黴菌或微生物,除造成污染外,甚至曾有在水蜜桃的病斑中檢測出傷寒桿菌,一旦被吃下肚,會造成食物中毒。英國一年超過10萬件食用蔬果造成的食物中毒案例,應該也和吃生菜沙拉的習慣有關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94276

日本防衛省證實 中國遼寧號正在台灣以東海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21

日本防衛廳公布最新畫面,指出中國遼寧號航艦正在台灣東部外海活動。(圖擷自防衛廳官網)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今年3月20日晚間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南航行,外界皆猜測其北返時間。不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稍早發布訊息指出,遼寧號編隊今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在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南方350公里處向東航行。日本防衛省派出護衛艦、P-3C反潛機監偵。
  • 除了遼寧號航艦之外,尚有多艘驅逐艦同行。(圖擷自防衛廳官網)
    除了遼寧號航艦之外,尚有多艘驅逐艦同行。(圖擷自防衛廳官網)
  • 中國遼寧號航艦隨行的護衛艦。(圖擷自防衛廳官網)
    中國遼寧號航艦隨行的護衛艦。(圖擷自防衛廳官網)
如從此路徑研判,中國遼寧號航艦正在台灣東部外海活動,而非自台海北返。而與那國島南方350公里處海域,約在我國台東、屏東以東一帶外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南海閱兵時,遼寧號亦編入受校艦隊之中。根據日本防衛省資訊,除遼寧號以外,另有一艘052D驅逐艦、三艘052C驅逐艦、二艘054A護衛艦等六艘艦艇隨行。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防衛省指出,數架疑似為遼寧號航艦的艦載機,在今日上午11時自遼寧號起飛。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09&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