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阿扁踹共-蔡陣營批卓主席沒收民主 扁:忘兩年前黨代表大會?】EP15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Md-LVk67s

台殤(二)台灣現況 挾洋自重 共創新局-自評(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5-18
台殤(二) (封面)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自評

我想寫書必須要能接受考驗,我於2001年寫此書到現在,2008年阿九執政,擔心的事情不斷出現。
阿輝伯的特殊兩國論,中共對台試射飛彈,很想一不小心弄假成真;2000年阿扁執政中共不放心,結合台灣中國勢力,要反獨漸統,並為了因應法理台獨定了「反分裂法」。 
2008年阿九執政要搞垮台灣經濟,以中國為救援國,配合中共政權的反分裂法,凍結購買美國武器。台灣的主權,逐漸在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談判桌上喪失。
擔當本基金會董事長期間,2001年積極投入民間外交活動,為了是怕美國柯林頓政府封殺台灣的軍購活動,好不容易等到小布希當選美國總統,對台灣釋出善意要大量售先進武器給台灣,並保障台灣未來30年的安全,竟然被絕大多數的中國黨立委封殺,籍此打阿扁的威信,反觀國民黨主席阿九在外面涼快,其等私心令人難過。
不幸的是阿九2008年當選台灣中華民國的總統,立刻配合中共要求美國不必把武器賣給台灣,與中國的反分裂法彼此唱和,如此一來,不久就是解放軍捍衛台海安全?
於1998年參議院主席Mr. Trent Lott他回函說:
楊緒東,2001,"For Taiwan國外回函-美國參議多數黨領袖 Trent Lott回函 ",《台殤(二)-談台灣現況 挾洋自重 共創新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pp.xxiv-xxvii。
他意思是說:會信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不會受外在影響,軍售台灣合乎西太平洋與美國的和平與安全…請大家仔細研讀英文信吧!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網站for Taiwan一欄,點選之後會有本會所做的國民外交書信往返資料,許多國外領袖皆有回應,尚請關心國際對台觀點的網友多多參考。
澳洲政治的回函最多,這個國家真正民主,值得嘉許,當時澳洲總理誠意回信,有完整報導(1998年7月24日):
楊緒東,2001,"For Taiwan國外回函-澳洲國會回函 ",《台殤(二)-談台灣現況 挾洋自重 共創新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pp.xxix-xxxvii。
(未完待續,撰於2008/06/20)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踹共-蔡總統的三個好朋友 扁:也是總統的三面鏡子】EP15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elmmkbtu8

【影音】《政經關不了》賴清徳:我一定要、一定會打贏這場初選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5-24
彭文正問賴清德,如果選輸要幹嘛?賴清徳堅定握拳說:我一定要打贏這場初選、我一定會打贏這場初選。(圖/林崑峯翻攝)
彭文正問賴清德,如果選輸要幹嘛?賴清徳堅定握拳說:我一定要打贏這場初選、我一定會打贏這場初選。(圖/林崑峯翻攝)
賴清徳今23日上《政經關不了》與彭文正對談,節目結尾彭文正問賴清德,如果選輸要幹嘛?賴清徳則說:我一定要打贏這場初選、我一定會打贏這場初選。
此外,彭文正問:如果你發現對手出老千、賭歹筊...., 賴清徳回說:我希望不會,如果是這樣,誰都是輸家,沒有贏家,對民進黨是災難,很難再得到國人信任。
※《逐字內容》:
彭文正問:天下雜誌專訪,問你會不會脫黨參選,你回答很妙說,該脫黨的不是你
賴清徳回:我接受初選的結果,我贏代表民進黨,輸就支持贏的人,所以沒有脫黨競選的問題
彭文正問:選輸要幹嘛?
賴清徳回:選輸?我一定要打贏這場初選
彭文正問:所以不會有選輸的問題
賴清徳回:我一定會打贏這場初選,
彭文正問:ok!有百分百的打握?
賴清徳回:我有相當的信心
彭文正問:如果過程非常不公平,非常不公平到想贏都很難的時候怎麼辦?
賴清徳回:我會堅持下去
彭文正問:堅持選下去,還是堅持對抗不公不義下去
賴清徳回:我一定會堅持選下去
彭文正問:會翻桌嗎?
賴清徳回:翻桌?我沒有考慮在裡面
彭文正問:如果你發現對手出老千、賭歹筊.....
賴清徳回:我希望不會,如果是這樣,誰都是輸家,沒有贏家,對民進黨是災難,很難再得到國人信任。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03&Itemid=76

中國對付新疆手法會不會演變成納粹對付猶太人?美兩派學者激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5-23
中國嚴打新疆,處處公安警察和防爆人員。圖:邱萬興
中國嚴打新疆,處處公安警察和防爆人員。圖:邱萬興
最近,抗議北京在新疆設立穆斯林維吾爾人「再教育營」 的呼聲在國際社會似乎平息了下來,但22日在紐約的一場討論會上這個問題卻引起了激辯。
他們都是美國重量級中國問題專家、學者。一方認為,美國已經做了能做的事情,也要考慮北京在應對國家安全問題時有其緊迫性;另一方認為,美國有道義責任進行抗議和揭露,還應動用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國領導人和相關美國公司。
柯林頓總統的國家安全事務特別助理李侃如(Kenneth G. Lieberthal)認為,在這個問題上美國已經盡責:「讓信息、圖片都公佈於眾,既放在國際議程上,也放在中國議程上,至少讓北京感到必須對其政策作出解釋。但除此之外,美國並沒有更多可做的。」
李侃如:老百姓對新疆政策沒有不滿
他表示,中國老百姓對政府的新疆政策並沒有意見,「坦率說,我從中國漢人那裡了解到,政府對新疆的做法並沒有在漢人裡面引起不滿。」
美國總統雷根和老布希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包道格(Douglas H. Paal )補充道,全世界的穆斯林國家,除了土耳其和馬來西亞對北京提出了批評,「多數都有著跟中國相似的問題,實際上它們都同情中國的政策。」
李侃如和包道格是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舉行的「美中關係現狀」討論會上、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美國在新疆問題上應該做什麼的問題時說這些話的。
李侃如的說法引起了在台下聽會的紐約大學法學院資深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的不滿。「美國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在提問環節他告訴李侃如。
孔傑榮:別像當年對希特勒猶豫不決
孔傑榮重申了他在許多公開場合的呼籲,即,美國應該用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對迫害新疆穆斯林負直接責任和全部責任的黨委書記陳全國和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制裁那些向中國出售被用於迫害新疆穆斯林的機械設備並以此盈利的美國公司。
孔傑榮說:「我們回顧一下羅斯福總統當年是如何軟弱地回應希特勒及其迫害猶太人的,在希特勒開始屠殺前、美國猶豫不決的時候,我們家失去了40 多位親人。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做?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我們應該站出來說話。」
針對李侃如有關中國漢人沒有不滿的說法,孔傑榮說:「你不能把穆斯林改造成漢人,就像你不能把同性戀改造成異性戀一樣。」
孔傑榮的評論獲得了場上觀眾的一陣掌聲。
美國前負責亞太事務助理代理國務卿的董雲裳(Susan A. Thornton )回應道,解決新疆問題的場合不在美國,而在聯合國;她批評孔傑榮把北京在新疆的做法和希特勒相比不恰當,「因為我認為這並不能增加我們對事情的理解。」
董雲裳:北京說兩年發生1200起爆炸案
儘管董雲裳認為新疆的情況很糟糕,國際社會應該對北京施壓,但她表示,根據她從北京高層了解的情況,北京的做法是為了應對威脅中國國家安全的恐怖主義,「他們告訴我,2015 和2016年,(新疆)發生了1200起爆炸事件。因此,他們顯然認為這有國內的緊迫性。」
她贊成李侃如的看法,「多數中國人認為,這是解決他們認為威脅到他們安全的非常嚴重問題的謹慎方式。」
會議主持人、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Stephen A. Orlins )也指孔傑榮拿新疆的事情跟希特勒、納粹類比是沒有幫助的,「這是誇張。他們(北京)應該做嗎?不應該。但這樣類比對解決問題有幫助嗎?我認為絕對沒有。中國人會說,我們沒有焚化啊,你在說什麼呢?」
歐倫斯:應對中國問題的各領域充滿扭曲和誇張
歐倫斯進一步指出,當今美國在處理中國問題的各個領域裡都充滿了誇張和扭曲,「不管是知識產權盜竊,還是國企的真相,你說吧,你會發現這些扭曲(distortion) 和誇張。製造這種類比,你實際上加入了誇張的行列。如果朝著這個方向走,那我們大家都要起而反對,就要切斷與中國的關係,就應該切斷關係,但我們並沒有走到那一步。」
他對孔傑榮的回應和評論也獲得了場上觀眾的掌聲。
在台上討論的是老布希、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川普政府時期在白宮或國務院擔任負責亞太事務的高官,他們是包道格、李侃如、拉瑟爾(Daniel R. Russel)、麥艾文(Evan S. Medeiros)、董雲裳。
孔傑榮告訴美國之音,他試圖敦促這些有影響力的人物,「美國不能丟失我們的道義責任,美國應該做更多來抗議和揭露在新疆發生的事情。」
制止中國嚴打新疆政策 現在就該處手遏止 
孔傑榮說,漢人不討厭北京政府的新疆政策,「首先,他們沒有足夠的信息;其次,中國政府誇大了面臨的威脅;再次,即便有一些爆炸,你不能迫害整個人群,並試圖同化穆斯林人,這違反了國際準則。」
孔傑榮還指出,希特勒是在設立集中營和殘酷迫害多年後才開始了屠殺猶太人的。「(中共的)新疆政策僅實行了兩三年,我們應該現在就讓它停止,不應等到更加嚴重的時候。」
他表示,有人說美國已經做了能做的,「這是瞎說(nonsense)。我們有國內資源,可以做更多;我們有國際法資源,可以做更多。我們應該從(歷史上)可怕的例子中吸取教訓。說不應該拿1933到1940年的希特勒來作比較是很傻的(silly ),希特勒的集中營搞了7年。美國應該在參戰前做更多,而不是等到參戰了才知道希特勒在屠殺。所以現在是美國採取積極步驟的時候了,我們不應該是無助的,我們有很多事情可做,」
(本文取材自VOA,原標題《美國的對華政策充滿扭曲和誇張?》)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00&Itemid=76

「全國台聯兩岸記者青海行」邀請函曝光 粉專:統戰活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24
「報呱」今貼出「全國台聯文化宣傳部」所舉辦「全國台聯兩岸記者青海行」的相關訊息,並指出該活動是「統戰活動」。(報呱提供)
「報呱」今貼出「全國台聯文化宣傳部」所舉辦「全國台聯兩岸記者青海行」的相關訊息,並指出該活動是「統戰活動」。(報呱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官方多次邀請台灣媒體赴中參加媒體峰會,並在會中要求台媒努力宣傳「一國兩制」,引發社會關注。臉書粉絲專頁「報呱」今天貼出「全國台聯文化宣傳部」所舉辦「全國台聯兩岸記者青海行」的相關訊息,指出活動是「統戰活動」。
  • 邀請函中可見「為使台灣民眾感受祖國大陸改革開放40餘年」、「在青海省舉辦兩岸記者參訪活動」等字樣。(報呱提供)
    邀請函中可見「為使台灣民眾感受祖國大陸改革開放40餘年」、「在青海省舉辦兩岸記者參訪活動」等字樣。(報呱提供)
  •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也可以看見台媒轉發該封邀請函,並表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附件參考看看!」。(報呱提供)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也可以看見台媒轉發該封邀請函,並表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附件參考看看!」。(報呱提供)
根據「報呱」發布的資料顯示,在中國「全國台聯文化宣傳部」向「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發出的邀請函中,可見「為使台灣民眾感受祖國大陸改革開放40餘年」、「我會擬訂於2019年6月19日至28日在青海省舉辦兩岸記者參訪活動」、「屆時敬請貴單位派記者前來採訪報導」等字樣。
根據「全國台聯兩岸記者青海行」行程草案當中,此次「全國台聯文化宣傳部」規劃將有「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港澳台僑商項目對接暨專場簽約 」以及「考察東川工業園、南川工業員高新技術企業」等行程。
另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也可以看見台媒轉發邀請函,並表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附件參考看看!」
「報呱」在發文中除了「誠摯呼籲同業們秉持新聞專業和台灣人的自尊,拒絕中國統戰。」也向台灣閱聽大眾喊話,「中國勢力滲透進台灣媒體和各層面已不容忽視,我們自己也要懂得明辨媒體餵食給我們的各種『假大空』訊息。」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04&Itemid=76

抓到了! 中國工廠搞爛臭氧層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24

排放源為山東及河北


  • CFC-11汙染源頭
    CFC-11汙染源頭
  • 刊登在英國《自然》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指出,中國山東省及河北省工廠的污染物排放,為傷害臭氧層化學物質「一氟三氯甲烷」含量上升的主要原因。圖為2007年河北省張家口下花園區工廠。 (美聯社)
    刊登在英國《自然》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指出,中國山東省及河北省工廠的污染物排放,為傷害臭氧層化學物質「一氟三氯甲烷」含量上升的主要原因。圖為2007年河北省張家口下花園區工廠。 (美聯社)
國際研究團隊依據日本、南韓及台灣等地觀測站數據進行分析,包括大氣流向等資料,並以電腦模擬證實CFC-11分子來源。研究發現,自二○一三年起,山東省及河北省工廠開始排放CFC-11,每年排放量約增加七千公噸,約佔全球新增排放量的四至六成。
研究人員說,氟氯碳化物是非常強效的溫室氣體,一公噸的CFC-11相當於五千公噸的二氧化碳。相較於二○○八年至一二年期間,來自中國的CFC-11排放,於一四至一七年間增加一一○%。研究人員無法確定其餘的CFC-11排放,是否也來自中國其他地方,因為觀測站無法查看這些地方,有可能來自印度、非洲或南美洲,但對這些地區的觀測相當有限。
研究作者之一、南韓國立慶北大學朴善英(Sunyoung Park,譯音)指出,測量顯示,源自中國工業區的空氣污染量「飆升」。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博士後研究員威斯登(Luke Western)則指出,研究人員未發現日本、朝鮮半島或任何其他國家的排放量上升之證據。
去年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曾發現,一三至一七年間,CFC-11在大氣中的濃度下降速度減緩一半,破壞蒙特婁議定書禁令的努力,主要排放源是東亞,但無法指明確切地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05&Itemid=76

 

世界夢幻絕美秘境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FN97pTwSM&feature=youtu.be&fbclid=IwAR0dnc9q8vEmwwGx3gcMNZo-BWJniBamnLdPdq00e7drgmjE5CYFh94cZg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