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抹黑小英號 中天新聞自清變自慰?!-有沒有擋救護車 3天3變 網友群起大吐槽

2011-10-15

記者易慧慈、吳志偉/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12日兩次獨家報導小英號阻擋救護車,到第3次報導該獨家卻是相反角度說「小英號馬上往前開」、「根本沒有擋路問題」,被網友抓包造假,經本報昨天報導後,中天新聞於昨天午間第4度報導這條新聞,又變成「畫面還原真實!小英號臨停影響救護車」,3天內一條獨家從「有擋」變「沒擋」又再變「有擋」,神奇到不可思議,而網友對於中天自清還原行為則大吐槽「是拿泥巴自清嗎?」並質疑「自清還自慰」。

新聞自清 網友不買帳

中天新聞昨天中午角度又轉彎報導小英號檔救護車新聞,還公開指控遭自由時報抹黑,只不過再遭網友大吐特吐:「抗議!!中天是紅的怎麼會是黑的」、「『有擋』、『沒擋』都中天說的,是要怎麼抹黑」、「把自己的臉伸出去給人家這是打何苦呢?」、「一段影片做成兩種說法,還敢說不是栽贓別人」、「中天使出跳針技能,開始扯說自由以前blabla」。 此外網友們也將一條新聞4次彎來彎去過程接成一支影片,於網路上轉傳。

民進黨討公道 中天稱已盡力查證

據悉,民進黨已對中天新聞這則報導寄出存證信函,要討個公道。中天發言人許書婷則回應,已經有跟蔡英文做溝通,關於新聞事實已有盡力去查證,而且有行車記錄器可以作判斷,沒有造假,現在也已經進入法律程序。


【漫畫】政治現實

2011-10-14
Source:自由時報

相關評論:

銀行西進 吸盡民膏

2011-10-13

中國經商環境不斷惡化是擺在眼前的事實,然而親中的馬英九政府仍舊不斷開放台灣資金大舉流向中國,當年台灣政府為了培養像友達這樣高技術的核心面板產業,投資龐大的心力與政府資源,方能造就台灣兩兆雙星之一的面板產業榮景,然而就在馬政府的一聲令下,核准投資中國,台灣完整的產業拼圖也隨之應聲裂解。聰明的投資人與國人同胞早已警覺到,核心技術產業西進中國,對台灣而言,絕對是禍不是福,產業聚落的裂解,讓眾多中小型的協力企業將流失更多訂單,更多的企業員工將面臨失業的危機,我們可以從友達開放赴中國投資前後的股價,看出台灣多數民意走向及馬政府對中國的昏庸與愚蠢。

若說台灣核心技術產業,西進中國投資是台灣產業與經濟的危機,那麼開放台灣銀行資金投入中國火坑,就是攸關台灣兩千三百萬人自身的共同荷包危機。國人將一生的辛苦所得,儲蓄在受國家監督核可的銀行,穩定的金融體系,是安定國家與社會的重要樑柱,馬政府竟然拿所有台灣人的儲蓄金到中國冒險跳火坑。現在中國經濟已從高峰開始下滑,在中國經商的廠商因應急速高漲的經營成本,為求生存需錢孔急,連以往中國自豪的溫州商人,也陷入倒閉跳樓的慘境,台商在中國的處境如何,可想而知矣!

中國銀行目前正陷入緊縮的大火之中,馬政府卻在此時大舉加碼銀行資金投入中國火坑,萬一銀行在中國慘遭滑鐵盧,倒大楣的絕對不是馬政府,而是我們所有的台灣人!

(作者林進國 為科技公司營業部經理 )

Source: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3/today-o2.htm

被出賣的台灣 被洗腦的人民

作者 林德宗   
2011/10/13, Thursday
國民黨幾十年來霸佔台灣的房地產精華地段,作為高官的宿舍,水電費及房屋稅、地價稅等,用特別費繳納;生活用品、交通費等減半的情形,每個國民黨官員皆如此,台灣人都知道,只是心照不宣,又如老兵一生只做為國民黨的投票部隊,卻每個月可以領取一萬五千元左右,而老農為了溫飽,要領到國家的撫恤津貼卻難上加難,還要每次上立法院請願抗議,最後才有民進黨提出的每月五千元補助情事。但是,這些功勞卻馬上被國民黨據為己有,不明就裡的台灣憨牛人民,還真以為這是國民黨的德政呢!
從許多國際評論及影片中,在在說明國民黨如何欺騙了台灣人,但這些評論及影片早已被國民黨美化或隱藏起來,台灣人很難知道他們的真面目。
年輕時曾聽過一句話,「中國的歷史,除了人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當時年紀太輕,無法體會,等到年紀稍長,原來國民黨所編造的歷史,教育台灣人說蔣介石是「民族救星」,然而當你瀏覽網路或國外歷史之後,才知道原來蔣介石竟然是二十世紀的四大屠夫之一,僅次於史達林、毛澤東、希特勒。雖然早知道蔣是一介武夫,但能名列世界大屠夫之林,對筆者當年年輕的心,也算是不小的震撼。
台灣人經過國民黨的奴化教育,五十年來,早已換了腦袋,遂漸漸忘記自己的定位,有些族群甚至已經被徹底洗腦,再也無法冷靜思考,拉著國民黨的衣袖前進,跟著國民黨的屁股討生活,我不禁要大聲呼籲,「台灣人起來吧!大家手牽手護台灣!不要再當走狗了!」
(作者為影評人 )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old住台灣!

2011-10-13


蔡英文與馬英九各自表述「中華民國」,兩人兩國的最大不同,就是蔡英文「Hold住台灣」,馬英九「回歸中國」!

沒有台灣,就沒有中華民國;台灣Hold不住,中華民國就Hold不住;台灣不是一個主權國家,中華民國就消失在歷史的垃圾堆。這是當今的事實也是政治現實。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建基在面對中國併吞威脅,中華民國、台灣已是命運共同體之上。

台灣不只是家園,她具有領土、主權、人民等完備的國家條件,馬英九以為蒙上眼睛,就可以欺騙人民、否定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嗎?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是「現在進行式」,卻認為台灣只是「家園」,在一個中國、終極統一下,他的現在進行式,就是把台灣去主權化、把台灣當家園推向他認同的中國,成為中國一部分。

解析馬英九雙十講話,就是「歷史上回歸中國,認同上連結中國」,他以辛亥雙十、抗日戰爭的歷史記憶,以連結中國,建構台灣歸屬中國的史觀。

但是,馬英九連結中國的歷史記憶,不是台灣人民的歷史記憶;馬英九的中國認同,不是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馬英九想像的那個大中國,不是台灣人民的台灣命運共同體;馬英九回歸中國的那個「中華民國」,更不是新的主權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的這個「中華民國」。

二○一二年大選,是兩個不同中華民國的競爭,更是台灣前途最重要分水嶺。選擇蔡,就是選擇包容與團結,Hold住台灣的國家主權;選擇馬,就是選擇割裂台灣,走向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之路!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3/today-f2.htm

二次金改案 蔡支持扁上訴

〔記者洪臣宏、楊國文、孟慶慈、張軒哲/綜合報導〕扁案二次金改二審判決大逆轉,一審無罪的扁、珍均改判有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在參訪巨大公司時表示,陳水扁金改案判決一審與二審落差大,適合上訴。陳幸妤、陳致中姊弟則直批這是政治判決。
偽證案 扁出庭否認教唆
陳水扁昨天就教唆偽證案到高院出庭時,對金改案隻字未提。庭訊時扁說,九十五年七月玉山官邸會議目的,是在討論整個政局情勢,完全沒有提到SOGO禮券發票的事,否認指使林德訓等幕僚作偽證。高院更一審今年八月判決國務機要費案扁貪污部份無罪,他沒有必要教唆作偽證。
住在台南市的陳幸妤昨日上午要進入牙科診所工作前,面對記者詢問對扁案二次金改二審判決的看法時,她直截了當地說:「不公平」。記者進一步詢問,有沒有什麼話要說,她沒好氣地回答:「選舉到了,政治判決。」
陳致中表示,扁案背後擺脫不了政治黑手操控,每次獲判無罪,緊接著就是重判追殺,例如外交零用金判無罪,幾天後國務機要費重判廿年,二次金改一審無罪,馬英九旋即宴請司法首長,竟說司法判決不符人民期待,難道馬沒有以總統的「實質影響力」影響司法嗎?馬應該說明該場宴會的內容。
陳致中認為,國民黨追打蘇嘉全農舍案,不顧農地農用在法令上模糊不清,與阿扁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一樣,都是「歷史共業」,卻選擇性爆料、選擇性執法;他說,司法已死,唯有政黨輪替才能改革司法。
陳致中還說,母親吳淑珍對判決相當憂心,到現在都不敢讓阿嬤知道。
Source: 自由時報

無罪變有罪/扁︰政治判決配合選舉

2011/10/14, Friday
〔記者楊國文、項程鎮/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被控二次金改收賄、洗錢案昨被改判十八年重罪,同案的金控業者仍維持無罪,扁聆判後表示失望,透過律師團發表聲明指出,高院判決充滿偏見,判決只是馬英九總統主政下,配合明年一月十四日總統大選的「提款機」,是明顯的政治判決;扁說「司法已經被污染」、「扁案是司法的照妖鏡」。
鄭文龍指控馬干預審判
律師鄭文龍說,一審去年十一月五日判決二次金改案廿一名被告無罪後,馬英九於去年十一月七日就表示不滿,又於十一月九日召見司法院正副院長和秘書長「公然干預審判」,因此最高法院在十一月十一日以違法方式將龍潭案草率確定,扁案是典型的「政治干涉判決」,如此變更一審的無罪判決,人民會相信嗎?
司院聲明馬絕無干涉
對此,司法院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案中馬總統絕無干涉審判,馬在九十九年十一月九日召見五院院長舉行例行性餐會,會中有媒體在場,馬總統僅希望五院協助推動法官法、廉政署組織法等司改法案。
扁以三點聲明回擊高院判決,表示高院判決充滿偏見、成見和定見,根本就是抱持「有罪判決」立場。
扁表示,已提出有利他的證據給合議庭,都未被採納,質疑高院判決只是形式上的審理,只是在馬英九干涉下,配合明年一月十四日總統大選的提款機,是一個政治判決,司法已被污染,我國司法還有一段長長的路要走。
鄭文龍表示,扁會有這種感受,和合議庭審理時的問案態度、說明時有無被打斷、審理時的感覺等因素有關。鄭文龍也另外發表律師團三點聲明,質疑馬英九干涉司法,「二審判決人民會相信嗎?」
鄭文龍表示,律師團會上訴,希望仍有獨立審判、不受干涉、有憲法意識、公平的法官判決。
珍律師林志忠也說,一審審判長周占春判被告全部無罪後,馬英九總統召集司法院長談話,還在總統府針對判決發表「司法應符合人民期待」等語,影響高院法官心證,「我對司法已失去信心」。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騜執政,台人公職巴結,令人吐血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0/15,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騜執政以來,台人公職之"巴結"表現,真令人吐血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台灣人, 社會性格, 自卑, 自我矮化, 外省權貴, 統治, 騜, 馬英九, 執政, 公職, 巴結, 吐血

Source: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打坐與懺心@咱ㄟ故鄉 咱ㄟ家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1/10/15, Saturday

咱ㄟ故鄉 咱ㄟ家(2011/10/03)

mp3下載
聖山實況人物專訪:

嗑牙小舖節目主持人;從19歲開始學習靜坐

16年來無一日間斷,有超強意志力的--贊決,分享靜坐歷程。

從求醫、求神、武術甚至道術,健康狀況一直無解,直到因緣遇到大地靜坐法門。開始歸零、放下、懺心的程序。無意中獲得平靜、健康,心性也漸漸轉變。

「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是消極、懦弱嗎?一坐間,從愁雲慘霧到萬里晴空是怎樣轉折?放下,放下是如何放下?

靜坐不求功果,有大我利他願力時,精神力也無形中擴充貫徹肉體,力量會更提升。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421&Itemid=1

【影片】蔡英文:支持扁金控案上訴

2011-10-13 上傳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1 路有你!真好!』第九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0/14)上午前往捷安特腳踏車(巨大機械公司)參訪,會後受訪被問到前總統陳水扁遭控利用金控併購向企業索賄及扁家洗錢­案,從一審無罪,被改以貪污罪判刑 18年,妻子吳淑珍被判刑 11年,一事表示此案一審與二審有這麼大的落差,主要可 能是在法律見解與總統職權的定義,如果是法律見解的歧見,它是一個適合上訴到第三審的案,民進黨也支持 此案上訴到第三審,讓第三審的法院對法律爭議有表達 意見的機會。

蔡英文說,她同時要提醒,如果我們把總統職權 及職務無限制擴張,會一定程度衝擊到政府體系分層負 責的既有的觀念,也希望法院審判過程中,能注意到 整體政府權責分配的平衡。

至於她是否擔心對選情造成影響?她說,「我不覺得」,社會應該用理性的態度看這個問題,如果總統 職權或職務有爭議,就上訴到第三審,讓第三審法院決 定,這是關係到對總統職權的司法見解的問題,對將來 政府或任何執政者來講,是重要的課題。她說,甚至對現在的執政者來講,也是很重要的課 題,也就是說,「他在行使總統職權時,他自我認知上 應該負什麼樣的責任,這也是很重要的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MKj8Birdqw&feature=player_embe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