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中國的水污染有多嚴重?看看這些照片你會全身發毛!

寰宇。風情 於 16/08/2014 發表

「水」是萬物的生命之源,人類也離不開水,但在中國要喝比較安全的水是件難已登天的事。中國盲目發展工業化把五千多年來美麗如畫的水源澈底遺滅,中國各地的水質污染嚴重,太驚嚇了!(注意:以下圖片可能會令大家不安)

1 . 在2014年7月24日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突然發現當地的河流已經變成血紅色。

2 . 一名小孩在佈滿垃圾的河流游泳。

3 . 這小孩在佈滿垃圾的水溝裡拿水來喝。

4 . 水的污染非常嚴重,在武漢湖的魚都死了,這位大叔拿這些魚來吃。

5 . 孩子們不應受這麼嚴重污染的水來灌溉。

6 . 中國污染非常嚴重,經濟發展是用中國人民的生命來換取的。

7 . 嚴重漏油事故經常發生,在這裡遼寧省大連港的漏油事故現場工人們進行清理。

8 . 現任中國領導人員意識到這個嚴重性,用20000億元人民幣來向污染「宣戰」。(希望是真了)

9 . 在中國很多地方的河流和湖泊有70-90%被污染。

10 . 在中國很多地方的河流和湖泊經常有動物死屍漂浮。

11 . 受污染的水可以導致傳染病和癌症的出現。

12 . 嚴重的水污染是消滅中國貧困人的凶手。

Via www.businessinsider.com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china-water-pollution-photos-2014-7?op=1

 引用網址 /  
http://travel.fanpiece.com/globalsavors/%e4%b8%ad%e5%9c%8b%e7%9a%84%e6%b0%b4%e6%b1%a1%e6%9f%93%e6%9c%89%e5%a4%9a%e5%9a%b4%e9%87%8d-%e7%9c%8b%e7%9c%8b%e9%80%99%e4%ba%9b%e7%85%a7%e7%89%87%e4%bd%a0%e6%9c%83%e5%85%a8%e8%ba%ab%e7%99%bc%e6%af%9b-c1139937.html?mid=4

【影片】聰明的一休真人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aziM4TvJc




相關影片:

 
 
 
 
 
 

批盛治仁人渣 馮光遠十月入監

2014-09-10
新聞圖片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不滿文建會主辦百年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兩晚燒掉二億三千多萬元,透過臉書批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人渣公務員」,被判拘役二十天定讞,台北地檢署擬定十月初發監。馮光遠昨受訪表示,對照烈士鄭南榕為追求百分百的言論自由而自焚,拘役二十天不算什麼,為捍衛民主及言論自由,絕對會入監服刑。

    馮光遠說,「人渣」是形容詞,用來形容公務員身分,人民有批評各種等級公務員的權利,例如,有廉潔的公務員、好大喜功的公務員,也有等級最不堪的人渣公務員。
    馮光遠認為,夢想家兩晚燒掉二億三千多萬元,盛治仁卻藉各種理由,不公布帳戶,監察院也不進行糾正,在此情況下才形容盛治仁為人渣公務員,法官應審酌前後文,不能只把「人渣公務員」五字獨立解釋。
    馮光遠指出,對於盛治仁自願將「人渣」套用在自己身上,法官也同意盛治仁的立場,那盛治仁就是人渣,「你把自己等同於人渣,我尊重你,沒有意見。」
    高等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馮拘役二十天定讞,可易科罰金二萬元,但馮選擇入監,台北地檢署已在中秋節前夕寄出傳票,擬定十月初發監執行。馮光遠已經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台北市長,若入監服刑,勢必暫時無法從事競選活動。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11946

    甜心廚師傅昭蓉 世界菁英賽奪銅

    2014-09-1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今年廿三歲的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甜心廚師傅昭蓉,七日在南非勇奪法國美食協會主辦的「二○一四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第三名銅牌。傅昭蓉以手藝迎戰廿個國家選手,創下這項比賽舉辦卅七年來,亞洲地區首度有人從歐美廚師手中奪得名次的紀錄。
    • 任職亞都麗緻大飯店的甜心主廚傅昭蓉,日前在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中勇奪銅牌。 (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任職亞都麗緻大飯店的甜心主廚傅昭蓉,日前在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中勇奪銅牌。 (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 香煎鮭魚。(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香煎鮭魚。(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 烤鴕鳥菲力。(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烤鴕鳥菲力。(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 巧克力慕斯。(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巧克力慕斯。(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11788

    〈自由廣場〉臥底戰場

    2014-09-10
    ◎ 彭明敏
    張顯耀案,滿城風雨,真相未明,庶民感嘆:「這個政府怎麼啦?」其實凡有對抗競爭或戰爭,雙方無不將策略作為最高機密(馬政府是例外),又想盡辦法探知對方機密,避免被擊敗於無備,或成為對方囊中物。自古以來,戰爭除武器戰以外,間諜臥底之戰也同樣激烈,第二次大戰及國共內戰也不例外。戰後發表的許多「回憶錄」十分證明間諜工作的重要性不遜於武器戰,是決定勝敗重要因素之一。
    兩岸關係雖口說「兄弟友好和平交流」,間諜戰從未鬆弛(至少中國如此),故偶爾發現對方臥底,不算意外,不必少見多怪。美國任命高級官員,必須經過長期嚴密詳細的安全調查,台灣似無如此機制,到處門戶大開,萬千身分可疑者自由進出,政府機關顯然被滲透到最高階層,兩岸談判可能變成「共諜」與「共幹」之對話。假如有一天,政要寫出告白性「回憶錄」,必有不少夢想不到的高官,竟是敵方臥底,使讀者驚愕之餘,大呼「連你也是乎」。
    然很少人注意到,不但政府機關,連民間組織也是重要目標。所有民間團體、民主運動,包括在野政黨,惟恐無人參加,門戶開放,來者不拒。依長期經驗及觀察,相信所有民間組織包括政黨,也被國共臥底徹底滲透到最高階層。這些內奸不斷製造「假議題」惹起無謂爭議、內訌,破壞團結,事務無法順利進行,令人憂心。恐怕只有超人的智能、慧眼和魄力者才能迅速有效地止損。(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11955

    威權小蔣vs.民主扁維拉

    作者 陳中寧   
    2014-09-10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稱讚蔣經國引起軒然大波;相隔幾天,另一位候選人連勝文卻呼籲藍營鐵票群想想阿扁時代的痛苦。兩位候選人各自引述的蔣經國與陳水扁,正好形成某種對比。
    蔣經國的威權時代,言論受限,電視只有黨國營的三台;報禁仍存,同時兩大報中時、聯合的老闆都曾任國民黨中常委。因此,小蔣總統的壞話自然難以流傳,一般人所能接觸到的僅有親民廉潔的正面形象。陳水扁的時代,媒體自由、言論開放,因此負面新聞可恣意傳播。貪腐形象在新聞與叩應密集放送下深植人心。縱使海角七億如今查無證據,
    威權下的媒體控制創造出廉潔愛民的小蔣,民主下的言論自由卻讓陳水扁成為頻頻被國民黨拿來救援的扁維拉。在不同的政治環境下,政治領導者受檢驗的嚴苛程度並不相同。如果以對陳水扁的尺度衡量蔣經國,我們對小蔣的印象或許就會差上許多。只是當時的媒體環境並不允許對領導者做如此嚴厲的監督。曾任特務頭子參與政治迫害的小蔣真的那麼親民?在台北市曾有近八成滿意度的陳水扁又真的只留下「弊案」?(附帶一提:八成滿意度卻被連勝文稱為痛苦回憶)民眾,包括兩位市長候選人若能再多加檢視,相信會有更精確的看法。
    (作者為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博士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影片】《台灣人四百年史》2014新校版簽書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1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播放清單網址
    第一部以台灣人為主體所寫成的史書──《台灣人四百年史》,終於在2014年8月31日於台北(台大校友會)舉行史上第一次公開正式的新書簽書會,本書作者97歲高齡的史明老先生,亦抱病出席,超過200位的觀眾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共同見證了這部巨作的的新生。


    《台灣人四百年史》1962年日文版問世,到1980年漢文版發行,始終是白色恐怖戒嚴時期台灣的禁書。從1988年到1990年,史明到歐美各大校園展開巡迴演講,向海外的留學生倡導台獨理念。另方面,在台灣,這本書也成為了各大學學生,紛紛組成讀書會研讀的重要書籍。史明老先生說,以前的分享會看到的都是認識的人,但今天發表會看到的都是不認識的人,他非常高興,也非常感激,更代表台灣人的level都提昇了,他並希望大家留下聯絡的方式,以做後續的交流。


    現場除了擠爆的觀眾,更有許多大家熟悉的人士,到場分享史明老先生及《台灣人四百年史》對他們人生的影響,舞蹈家詹天甄在史明老先生親唱「台灣民族主義」的歌聲中,以現代舞表達對史明老先生的敬意,史明老先生則緩慢地起身向她表達謝意,場面感人,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教授則談到1981年他在美國的地下室偷偷跟史明老先生見面的經驗,時至今日已經可看出史明「台灣民族主義」的前瞻性,蔡丁貴教授更強調,史明老先生對他教誨的結論就是台灣一定會獨立,閃靈樂團主場Freddy則談到了,史明老先生不僅會做(台獨)運動,還會跟他聊音樂、美食等不同的話題,真正是一個"完整的"台灣人典範,前國策顧問李鴻禧則談到當年他到日本留學時三件震撼他的事:一個是台灣憲法和日本憲法的巨大落差、二是讀到《資本論》、三是讀到《台灣人四百年史》,李鴻禧也稱讚史明老先生堅韌的精神令人尊敬,簽書會台下則是有一名今年剛考上大學的女同學陳妙婷,當場以水彩畫表達對史明老先生的敬意,作品傳神,全場讚嘆。


    史明老先生致詞時表示當初寫《台灣人四百年史》的目的就是因為台灣的史書都是以外來統治者的立場寫的,台灣人所讀到的都是中國話的台灣歷史,連雅堂寫的《台灣通史》也是以中國的角度寫的,這些史書都沒談到台灣人如何被剝削、被壓迫,而《台灣人四百年史》這本書就是站在被剝削者的立場而寫成的,更提到蔣介石的軍隊與特務如何壓迫、掠奪台灣。史明老先生緊接再度強調台灣人與中國人雖有部分血族關係,但在清領時期與日治時期台灣人與中國人的不同就分得很清楚,清領時期本地(由中國來台開墾的人)反唐山(被滿清政府派來台灣管理的福建與廣東人),三年小反,五年大亂,為了當家作主,出頭天,做主人,而日治時期,台灣受到日本資本主義的影響,現代化的腳步比當時的中國更快,因此台灣民族的形成比中華民族的形成更早,因為現代社會已不再是用血統來做結合。

    史明老先生表示,台灣獨立應該是要理性獨立,不是感性獨立,台灣獨立跟國民黨的好壞沒有關係,台灣獨立是歷史自然的產物與歷史必然,就是台灣人要做自己的主人,因為自從18世紀以來,世界上的殖民地都獨立了,只有台灣人還在被人管,史明老先生最後結論,大家要打拼,而什麼叫做打拼?就是肯吃苦,讓台灣的子孫不要再被別人管!


    座談結束,史明老先生,再度用其意志力,花了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將現場超過150本的新書簽完名,他也呼籲大家買了書一定要讀!隔日(9/月1日)網友們在facebook上再度看到史明老先生吊點滴的照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動和靜,就是陽和陰法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9-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動和靜,就是陽和陰法則,宇宙有〝太陽、月亮〞,白天、晚上,皆是兩極互動,正負協調的道理,忙碌之後,就是靜養,靜養包括靜坐、禮拜、睡覺和休閒......各種內外修行,能放鬆與自然合諧的方式,天命之修煉不外乎對公理公義的堅持,其內容乃是〝大愛〞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原則,如何落實實踐的行動和內心的掙扎忍性,即是修煉的過程,宗教行為,若無法依此原理而修法,一切皆是空花雪月,夢幻泡影,地不著根,上不著天,是幻覺,是空想,浪費生活,消耗靈魂,自欺欺人而已,靜修是為了自我提昇實踐的動力,修煉就是煅煉無懼的勇氣,置死生於度外,笑傲人生是也。

    靜是力源,淨化內在的濁氣,有潛在的安定力。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479&Itemid=57

    【影片】勤政為民 壯大台灣 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圓桌論壇-謝長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1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勤政 為民 壯大台灣」─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
    時間 ∣ 2013/09/14 (六) 9:00~16:00
    地點 ∣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主辦單位 ∣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圓桌論壇:謝長延(行政院前院長)
    1.雖然任期短短11月又20天,任內還是有很多重大建設完成。

    2.建設高鐵遇到諸多問題(技術與資金),後來借重東大畢業周禮良的專業,最後26項技術上的問題得以解決,也因不足之經費由航發會及中技社出資,自己被移送法辦。

    3.通過最低稅負制,這是歷史上第一個增加稅,通常免稅與減稅比較輕鬆,但這個增加稅直到目前每年可增加160-200億的稅收;計程車的燃料費免除;可攜帶式退休金;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如果民進黨再度執政會繼續編列。

    4.將台電備電容量由20%降至16%可省400億(因為是向民間採購)。馬政府上任後第一年調回21%,第二年23%,第三年28%,因此又增加1200億

    5.民進黨執政時期,財政收支結構由超支縮小到慢慢平衡,但馬政府上任後就破壞了。

    6.高鐵、高捷的BOT被污名化雖沒起訴,未知是否結案。有16個案件只結掉15件,是否留1件可以一直換案掛線監聽?

    7.推行「社區六星計劃」(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等六個標準)即現在的「重點社區」的前身。

    結論與檢討:
    一、2005年阿扁總統在元旦公告主張「大和解」,後繼的「扁宋會」大受社會撻伐,朝小野大,執政黨在台灣還是必須要整合過半,當時因缺乏經驗而沒有持續堅持導致後來進退失據。

    二、民進黨執政時期與民運團體的距離,導致目前的尷尬。

    三、所得稅與遺產稅降10%並未造成後來所得稅與遺產稅稅收的減少。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909---被迫害的阿扁總統就如同被壓迫、欺侮的台灣人民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9-09

    9月6日是《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雙新書發表會,會後接續的是大地中秋晚會。發表會中,請寫信給阿扁總統的同修、備餐的媽媽或是送餐的同修,上台現身說法,定是會場中少不了的程序。

    會前我阿娘就堅持不上台,要我上場,我說只要我接到通知,該我做的我就會去做。接到Line的訊息通知時也過了當天中午,發表會進行到莫約下午4點左右,主持人宣布因為時間的關係,要進入下一個階段,聽到主持人宣布的阿娘,就小跑步半跳躍的,從餐點準備室走到會場中的聽眾席坐下,看她的樣子,應該覺得自己逃過一劫吧......

    換楊醫師拿起麥克風,還是希望備餐媽媽們能上台發表感言,有別於書中的文字,聽的人能感受到聲音所傳達的情感溫度,我阿娘就是第一棒(她應該滿後悔這麼早就小跑步出場),雖然我阿娘平常講話很大聲(媽...別打我),做事俐落又快速,但其實她豐富的情感都是被掩蓋起來的(以後要請她多上台呀!)。

    一拿起麥克風,我阿娘的聲音就哽咽了,被迫害的阿扁總統,就如同被壓迫、欺侮的台灣人民,身為再平常不過的台灣百姓,深切的感受到那四百年來被壓抑的無奈,我阿娘擔心她上台會講不好,其實,到了現場,就是要聽當事者描述親身經歷,就好像在準備阿扁總統餐點時,我們就站在備餐媽媽的旁邊,擔心餐點的時間趕不及送餐啊;為了煮一道家常菜還特別去看烹飪節目;一開始煮阿扁總統餐的契機呀.....等等。

    不管是寫信、備餐、送餐還是默默支持阿扁總統的人們,無不希望總統能夠從黑牢中釋放出來,我們會陪在阿扁總統身邊,為流逝的時間留下紀錄,讓象徵著黎明時的曙光,照耀在堅持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的道路上。

    今日的餐點:
    (午)竹筍排骨湯、煎香魚、洋蔥炒蛋、炒空心菜、胚芽飯
    (晚)鳳梨苦瓜雞湯、炒青江菜、絲瓜蛋、煎豆腐、胚芽飯
    點心:柚子、銀耳綠豆湯、湯種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70:20140825~20140083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529&Itemid=1

    聖山日記 20140909---馬政府執政以來 食安問題如影隨形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4-09-09

    馬政府執政以來,食安問題如影隨形,從毒奶粉、塑化劑、假油、假米,到現在影響的層面愈來愈廣,恐危及國安的餿水油事件,人民「食」在不安心,馬政府仍一副得過且過的心態,將人體當作試驗品,無法負責也不用負責的態度,令人心寒,更加驗證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年底台灣人更應用選票好好教訓這群只享權力,不做事不負責任的政客,台灣才有希望。

    上週適逢中秋連續假期,大地講堂特別舉辦9/6《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送進黑牢的愛心餐》的新書發表會,希望在此佳節,更要記得為台灣勇於負責任事的阿扁總統,至今仍被關在黑牢裡,書中主要內容是大地志工們自阿扁總統受政治迫害,被關進黑牢以來,與阿扁總統的書信真情交流,以及阿扁總統被移監台中監獄以來,由一群疼惜及想為阿扁總統做點事的愛心媽媽及志工們,備餐及送餐給阿扁總統的真實記錄及心路歷程撰寫成日記,由費邊社集結成書出版,藉此讓年輕人及社會大眾,更了解扁案,更了解為台灣努力不懈地、待人真誠親切樸實的阿扁總統,相信更多人的關心及瞭解,阿扁總統才有被平反漸露天光的一天,出書才有意義。
    誠如田董所勉勵,在此地球村的時代,台灣人面對阿扁總統及台灣的命運,要扮演地球村的模範生,大家同舟共濟,對不共戴天的政黨需要忍耐,靠信仰及修行,苦中作樂,忍耐到對方欣然接受,進而影響他們,這是台灣人的天職。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528&Itemid=1

    〈自由廣場〉願神祝福這溫暖的土地

    2014-09-09
    ◎ 盧千惠
    到東京女兒家度暑假,期間有幾次和日本朋友相聚,對台灣免簽證幫忙很大、曾擔任過國防大臣的玉澤德一郎伉儷,特地從受大海嘯災區的盛岡來到東京,邀請我們餐敘。玉澤先生看到我們的第一句就是「陳水扁前總統的健康,如何?」他上次來訪台中時,曾到台中監獄探訪陳前總統。我感謝他的關心,他說:「患難時的朋友才是真的朋友。」
    回來台中後,我們和基督長老教會的牧長去台中監獄探訪陳前總統。在監獄門外,看到幾位老前輩坐在帳棚下,一如往常,每天不管日曬風吹,用心意、用實際的行動,守護著他。
    我們辦完手續,進去內監等候,已經在監將近六年的陳前總統和我們寒暄握手後,問剛剛從日本回來的許世楷:「石破總幹事長有入閣麼?」「安倍首相為國家的安全東奔西走,健康情形如何?」
    世楷傳達玉澤先生的問安。陳前總統非常快樂地回答:「上次他來看我時說『太陽花運動的學生是你的兒子,因為他們成長在李登輝總統和你在任時的廿年。你們的教育培育出這些疼惜台灣的學生。』我感受很大的安慰。」
    王進財牧師帶領我們一起讀聖經、唱聖詩、禱告。陳前總統對牧師簡介所羅門王的兒子繼位後,不施行公義不存憐憫的心而受神和人民遺棄這事,發表看法。這次,或因為特偵組對陳前總統的海角七億案以查無證據簽結,我看到他比上次見面時恢復元氣。
    禮拜完後,他問起台中的選情。在競選總統期間,他向台中市民開出支票,允諾將台中升格為院轄市、在台中設置國際機場,以及開拓台中科學園區。實現這三項雖然有重重困難,但是都在他任內實現了,他說得好得意好快樂。
    這時,我看見台中的大地文教基金會年輕的志工,送來給陳總統的午餐。他們從陳前總統被移監到台中監獄,每天送餐兩次。晚餐時同時帶進翌日的早餐,為的是要陳前總統能吃得健康、有變化、有傳遞國人對他關心的訊息的愛心餐。
    我寫一封信給玉澤先生,報告陳前總統的近況。寫了在監獄門外每天守護陳前總統的幾位老前輩,寫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他的禱告,也寫了這愛心餐的故事。
    願神祝福這溫暖的土地,以及有愛心的台灣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1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