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2017.07.28【政經看民視】怒!退將赴中國唱反調?竟稱美軍靠港是台海危機?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29
發佈日期:2017年7月28日
來賓名單:
黃國昌、胡忠信、鍾年晃、蔡明憲、張友樺、鄭繼文。
許忠信、鄭國強、黃帝穎、余莓莓、呂禮詩。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怒!退將赴中國唱反調?竟稱美軍靠港是台海危機?
- 轟六當台灣是後花園?習近平:仗在哪打兵在哪練!
- 導彈屋遍佈南海諸島?中國軍力佈署老美全掌握!
- 中、台國防預算相差13倍,政經獨家分析大戰略。
- 內幕!全球十大洗錢黑名單!台灣終獲APG除名。
- 雪恥?兆豐遭罰57億,半數員工考上反洗錢師執照。
- 揭!最後一塊拼圖?司法才是金融犯罪最大困境?
- 真相在哪裡?兆豐遭裁罰滿一週年,政經再揭黑幕。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438&Itemid=76

聖山紀念碑巡禮-慈悲喜捨.濟世名醫-郭章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26

(1914-1947)嘉義溪口人,宜蘭醫院院長,醫術精湛的名醫。

父親郭榜是代書,郭章垣是長子,日本名廣澤讓二。1942年畢業於日本慶應大學醫科,在母校附設醫院擔任外科醫師與講師,接受嚴格訓練,有精湛的外科醫術。戰時內地醫師缺乏,他被安排當醫局長,負責院內的外科醫務和事務工作。

為日本著名農業專家兼化學權威鈴木梅太郎,執刀腸扭結手術成功而聲名大噪,使高齡的鈴木博士得以在1943年4月受頒「文化勲章」。

1946年2月返台,考量家族負債因素,選擇省立宜蘭醫院(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的職務。4月到任,面臨政府無能、貪腐衍生的問題、公共衛生崩潰和「聯合國善後救濟總署」救援物資被官員壟斷與搶劫的大環境。

醫院宿舍戰時被盟軍轟炸受損,他讓出院長宿舍給醫護人員,自己借住仍有空位的市政府宿舍。政府發不出薪水給醫院,他向妻子林 (雲林土庫人,地主後代)借錢代墊薪水給員工。

公衛制度被國府打破,霍亂傳染病流行,他建議針對垃圾處理問題著手,經費卻被外省籍市長朱正宗「劫收」;另生魚檢疫管制提議,市長為避免與商人對立,把責任推給郭章垣。要救濟貧困人家的美援民生用品,被市長私吞當成另類所得來源,他為此憤怒跟市長拍桌。他以人民福祉為出發點的正直作為,成為惡吏的眼中釘。

1947年228事件發生,他不分省籍醫治受傷的學生。3月5日,他被推為宜蘭228事件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思索維持社會治安和分配工作,自己負責醫療,地方治安則交由學生隊管理。雖曾聽友人勸告暫避風頭,但自認行事正大光明且有責任處理事務而回醫院。豈料3月18日凌晨被持槍軍人毆打、蒙眼強押走,隔日被發現遭槍決埋於頭城媽祖廟前。

他解決問題有擔當,疼惜人民,為民爭取權益,不計代價不怕困難。挺身反抗威權,醫人醫世,是台灣人效法的典範。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58&Itemid=1

聖山記事 20170726 台灣北社成立滿十六週年的餐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7-07-26

前幾天參加台灣北社成立滿十六週年的餐會,北社長期以來強調台灣主體性的重要,以台灣獨立為目標而打拼,此次餐會更以"公投制憲,開創未來"為主題,他們所努力的目標與大地基金會不謀而合,能與這麼多“盟友”齊聚一堂真是開心。
張葉森社長致詞時表示:肯定蔡政府的改革及民進黨的執政表現,也會給予建議及參與討論改革,但目前陳前總統的司法公平正義是需要努力的,他的清白是刻不容緩的事.....,這番話讓我回想起3、4年前趁休假時曾參與送愛心餐到台中監獄給阿扁總統,偶有幾次看到張社長的招牌白髮站在監獄外聲援陳總統,令人印象深刻。

在餐會現場也遇到令人景仰的彭文正教授,他提到台灣要正名,應該先去除所有以“中正”為名的路名、學校、紀念館等,再來就是去除以中國為名稱的中華航空、中油、中鋼等公司名號,目前很多家媒體也都在中國的掌控下,有可能他們的報紙頭版頭條刊出,都還要經過中國審查!相信來此餐會99%都是關心台灣的人,所以關心台灣的每件事,要為台灣正名和台灣獨立而努力做下去。

餐中及會後張社長一再跟大地的志工們握手,感謝基金會的志工們,曾每天風雨無阻地幫忙送餐到中監給陳總統;彭P則說一定要抽出時間到聖山走走,對於聖山保存台灣先賢先烈的歷史感到很欽佩。

發展台灣建設、台灣的未來的確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要一起共同努力的!希望台灣能早日達成公投、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的目標。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69&Itemid=1

【影片】無添加天然檸檬髮膠示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JnydnX-Fs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