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2017.09.21【政經看民視】不受尊重?維安出包沒關係?鄉愿市長力挺邱豐光?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9-22
發佈日期:2017年9月21日
來賓名單:
陳其邁、楊偉中、鍾年晃
張花冠、吳國棟、張斯綱。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詭!專訪抽換主持人,柯市長好大牌?白色力量變調?
- 不受尊重?維安出包沒關係?鄉愿市長力挺邱豐光?
- 定調了?雙城論壇講稿風波,柯文哲:是蔡壁如聯繫!
- 平行世界?林鶴明說謊?柯:他們都很精準在閃問題!
- 摟肩風波怒告陳明文!張花冠:維護女權,絕不私了!
- 內幕!表面親善實則威脅,昔日盟友為何反目成仇?
- 獨家!法治時報:陳明文威脅張花冠,竟與官司有關?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922&Itemid=76

上課時間參加海峽兩岸合唱節 黃國昌怒批強迫動員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質疑,新竹縣政府舉辦海峽兩岸合唱節,卻強迫國中生犧牲正常上課時間參加,導致學生必須另外找時間補課,有家長反映但得來的回覆卻是「有問題跟縣政府反映」,讓他砲轟這種強迫動員太離譜。
  • 黃國昌批評新竹縣政府,為何舉辦海峽兩岸合唱節竟要求國中生犧牲正常上課期間參加,有家長不希望小孩去,竟被回「有問題跟縣政府反映」,讓他痛批強迫動員。(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批評新竹縣政府,為何舉辦海峽兩岸合唱節竟要求國中生犧牲正常上課期間參加,有家長不希望小孩去,竟被回「有問題跟縣政府反映」,讓他痛批強迫動員。(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今才在臉書發文,砲轟中國上海市多個單位24日將於台大田徑場舉行「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台灣參賽者卻都被冠上「中國台灣」、上海台辦更直接把這些活動當作統戰工具,文化局卻還拿納稅人的錢去協助。
黃國昌晚間更在臉書發文批評新竹縣政府,為何舉辦海峽兩岸合唱節竟要求國中生犧牲正常上課期間參加,有家長不希望小孩去,竟被回「有問題跟縣政府反映」,讓他痛批「這種強迫動員,算的上是『為了藝術為了愛』嗎?會不會太離譜了!」

相關連結請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923&Itemid=76

《會議紀錄曝光》 文言文55% 課審沒議決 教長逕自宣布通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22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課審大會明將繼續討論國語文領綱,但文白比例爭議更烈;教育部十日宣布「課審大會通過國教院研修小組所提文言文比例為四十五%到五十五%一案」,但根據立委取得「會議錄音」及本報獨家取得「會議紀錄」,顯示課審大會當天針對文白比例案的討論及議決,主要是針對分組會議提出的「文言文比例卅%」提案及相關修正提案,根本沒有依照課審會運作辦法、針對五十五%案做正式的「審議」或「決議」,教育部卻逕自宣稱通過,明顯涉及違法。
  •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將沒經審議的研修小組「五十五%」案當作主議案,逕自宣布通過。(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將沒經審議的研修小組「五十五%」案當作主議案,逕自宣布通過。(資料照)

會議錄音及紀錄 都未提及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組成及運作辦法」第十六條規定,國教院所擬課綱草案,必須送分組審議會,審議結果作成決議,「再提審議大會審議及決議」。即無論是普通高中分組會議所提「文言文卅%」或國教院研修小組所提「四十五到五十五%」案,都須由課審大會審議及決議才算通過。
依立委管碧玲取得會議錄音顯示,針對文言文比例案的討論及投票議決,會議主席、教育部長潘文忠從頭到尾都是以「卅%」案做為主要議案,包括課審委員臨時提的「全刪」、「卅到四十%」、「四十到五十%」三件修正動議;至於課綱案表決的議程討論,委員們也只針對「卅%」相關四案表決建立共識,都沒提到國教院「五十五%」案。
記者獨家取得會議紀錄也顯示,所有提案都針對「卅%」案做為「主議案」,四案未過半,照理應是「卅%」案要重修,但在四案表決未過半後,教育部長卻直接將沒經審議的研修小組「五十五%」案當作主議案,逕自宣布通過。

課審委員們「不會認帳」

課審委員馮喬蘭受訪指出,當下委員們都覺得很奇怪,事後發現不對,會議恐有問題;課審委員謝國清和學生委員吳律德亦證實,十日大會並未實質審議或議決通過研修小組案,對部長自行決定並對外宣布的結果,委員們「不會認帳」;依法這不涉及「翻案」,而是課審會應依法「補正程序」,對研修小組提案再做審議。
立委管碧玲則質疑,教育部長、國教署、國教院等主責官員竟「不諳法令」,導致決議出現重大錯誤,應該糾正。國教署長邱乾國昨回應,尊重審查結果,明天會議再說明。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92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