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畫中有話-台灣的安定力不是靠各種治安單位,是靠公民的素質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2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的安定力靠行政系統、司法、警力各種治安單位,不是!是公民的素質,和集體捍衛公理公義的力量,大家要認清體制內或體制外的定義,體制內是台灣主權的要求,體制外是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和平建國,ROC在台灣是專制殖民政權,把政權的名號稱(包裝)為中華民國,而實質執行的勢力來自KMT黨國外來殖民者的操弄,騙台灣還可以,放到國際社會臭不可聞,總統大選乃是台灣人民的統獨公投,立法委員選舉則是反殖民的投票,因為過去綠色台派政治人物,怕ROC,怕KMT,怕PRC,就便高掛ROC旗幟,自然全面受制,贏了還是〝輸〞,空歡喜而已。

公民的獨立判斷力越強,國家就會越強盛。
軍隊的獨武會是滅國之兆,中共政權要有被滅亡的準備。
ROC、KMT、權貴、殖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1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26 (台灣和中國是不同國家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合   
2015-06-26

最近電視上出現很多關於課綱微調的爭議,經過上網搜尋後發現,支持課綱微調的人,認為教育內容必須符合中華民國憲法,以中國為中心,避免台獨,反對有台獨思想的歷史課程,避免提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改稱中國為中國大陸,內容改寫為符合馬英九時期採用的憲法一中和九二共識。

反對課綱微調的人,認為教育部黑箱通過課綱微調,不符合程序正義,杯葛教育部違反事實以大中國觀看世界,去台灣化,刪除白色恐怖史實。至2015.6.5已有227所高中職學校學生站出來反台灣高中歷史課綱微調案。

台灣各高中使用的首份課綱,於1999年實施,稱為88課綱,88課綱中,台灣史首次成為獨立單元,但仍附屬於中國史當中。2001年陳水扁總統主政時期,將台灣史獨立成冊,但在2003年被立法院阻撓擱置,於2006年開始使用,稱為95暫綱,台灣史首次獨立成冊,原預計2009年開始實施,又稱98課綱,但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擱置課綱,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課綱調整,2012年完成課綱修改,對外公布,稱為101課綱,但在2014年初,教育部以進行「錯字勘誤、內容補正及符合憲法之檢核」為由,組成檢核小組,進行課綱微調,改寫了專案小組通過的課綱,稱為103課綱,此後出現一連串的爭議。

上面就是我搜尋到的課綱演進,由此可知,陳水扁總統還是有在為台灣做事的,可惜的是,在藍大於綠的立法院,還是有使不上力的感覺,處處被阻撓,無法放手一搏。
我們政府一再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中華民國領土包括固有之疆域。固有之疆域是否包括中國、蒙古、新疆、青海?如果包括中國,那我們去中國就不需要護照,直接去就好了(所以為何要辦台胞證?),如同我們去澎湖一樣,不需護照。而且外蒙古早於1945年獨立成為蒙古國,請政府看清現況,不要再自欺欺人了。目前中華民國的有效管轄領土,只有臺灣、澎湖、金門、馬祖。

隨著時代的演變、網路的發達及聖山教育的推動,我們的現代的學生慢慢有台灣意識,慢慢認同台灣是個國家,台灣和中國是不同國家的,建立台灣國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空心菜功效多

詳細內容請看
http://www.how01.com/post_93.html

流浪中國4千多天 台商死而復生

2015-06-2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台商悲歌!台灣吳姓男子到中國做魚苗生意,第一年就賠光積蓄,還中風住院,言語功能差,自覺沒面子,不願向台灣的家人求援,12年來就在中國街頭當乞丐苟活著,妻兒跨海尋人不著,2年前法院宣告死亡,本月11日吳被中國公安遣返回台,夫妻重逢,他顫抖地說「我回來了」,妻泣訴回應「全家等你好久了」。

吳姓男子12年前至中國經商,就此與家人失聯,沒想到9年前家屬報失蹤,2年前已被「宣告死亡」。(記者徐聖倫翻攝)

生意失敗 賠光積蓄中風

民國92年,當時46歲的吳男,不顧家人反對,到中國廈門做魚苗生意,未料賠光積蓄,同年,吳中風住院。

吳在醫院沒人照顧,幸好中風情況改善,但記憶力大減,講話斷斷續續,行動略顯不便,幾個月後,繳不出醫療費被迫出院。

吳某透露,他身無盤纏,漫無目的在街上閒晃,累了就睡,餓了就乞討,曾想聯絡妻兒求援,但顧及「自尊」而縮手,後來內心麻痺,就此「活著」,也不知身在何處。

本月初,他流浪到廣東街頭,公安盤查,發現他逾期居留,6月11日將他遣返台灣。

吳某踏上故土,只記得家在永和頂溪街,招計程車直驅永和,但頂溪街已改名豫溪街,加上他話說不清楚,身上一塊台幣也沒有,運將自認倒楣,將他放在永福橋旁離去,他拎著皮箱在橋邊發呆,不知何去何從,有人懷疑他想輕生,秀朗所員警林偉翔前往勸阻,查他身分卻是「死人」,是遭宣告死亡的除戶人口,趕緊帶他回家進行查證。

返台已被除戶 妻兒嚇傻

吳站在家門前,表情既生疏又陌生,顯得不知如何是好,警方乾脆幫他按門鈴,吳妻應門,赫見失蹤4千多個日子的丈夫,此刻就站在眼前,一句話也說不出,直到吳顫抖地說「我回來了」,妻才哭著說「你可回來了」。

記者昨前往吳家採訪,吳妻不願受訪,透過對講機說「謝謝關心」;鄰居得悉此事,驚訝地說「吳先生還活著?還以為死在中國了」,指吳當年意氣風發去中國創業,因個性帶點傲氣,或許生意失敗後,寧願流浪,也不與家人聯絡,家人找不到他才辦理死亡宣告。

律師周武榮表示,失蹤人口從成案算起,滿7年後須依法除戶,也就是法律上宣告死亡,而後若找到,只需向地方法院撤銷,持法院證明至戶政事務所申請重新入籍即可。

周律師指出,按家事事件法聲請撤銷宣告死亡之裁定,死亡宣告所終結之法律關係始能恢復,公家所屬健保、勞保、國民年金等,在宣告死亡時所領的保險給付將不予追回。但若有保民間壽險,則不在此範圍,死亡保險給付部分,因被保險人尚生存,之前的理賠金將全數追回。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92952

【影片】幹~~苦幹實幹, 是髒話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MKoKX19E

Day By Day. A Better Taipei (柯市長嗡嗡嗡 嗡嗡嗡 )

發佈日期:2015年6月25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KqIeQt6f0

【影片】政大三十大講堂NO.6【改變,從台北開始】柯文哲X謝金河

發佈日期:2015年6月20日
政大三十大講堂NO.6  演講實況錄影
【講題】改變,從台北開始
【講者】台北市長 柯文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7f-uBbWdE

叫我「省長」第一名! 柯文哲特別費半年僅花7.5萬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北市長每月有15萬元特別費,可以用在婚喪喜慶禮等等,算一算半年下來,柯文哲有90萬元的特別費,他卻只花了7萬5863元,其中包含慰勞復興空難救災取暖用的木炭、警察餐會等,幾乎是用在公務上面。對此,柯文哲今(26)日表示,「因為沒什麼要花的,上一次是復興空難買木炭用掉一些錢,不然就幾乎沒有用到,不要談這個,這個還好」。
柯文哲不只帶頭當「省長」,並以身作則隨手省電,他並在臉書po文表示,他是一個支持環保的人,吃自助餐時自備餐盒,不喝塑膠杯水,辦公室只開辦公桌正上方那盞燈,也沒有吹冷氣的習慣,幕僚還笑說,「看哪邊燈被關掉,就知道市長來過」。
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說,「省電本來就習慣,隨手關燈是好習慣,這沒什麼」。
【延伸閱讀】
上任半年90萬特別費 柯僅花7萬5
新舞臺原址重建 柯文哲:Happy Ending
專訪》自承是藝人 柯文哲:再好的連續劇也有下台的一天

【專題】柯P新政大盤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26日在市民廣場,出席田園城市示範基地成果發表會,致詞時向市民推廣將北市打造成一個綠色城市,希望市民共同體驗農作樂趣。【持續更新】柯P新政盤點:巨蛋松菸兩頭燒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