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壹週刊的舔耳案:「廖凱瑞」=「廖小貓」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chen21457   
2011/07/28, Thursday
壹週刊7月27日封面報導,「民進黨網路Kuso天王廖小貓,騙綠營美女上床」。但沒想到,很快就被PTT鄉民UNT找出其中破綻:這邊很清楚,約砲的是「廖凱瑞」,不是「廖小貓」,也不是「廖家瑞」。製作惡搞藍營kuso影片的是「廖小貓」,已結婚有老婆的是「廖家瑞」;找女網友甜言蜜語約砲的,(卻)是「廖凱瑞」。週刊根本搞錯對象,把所有人混在一起了。這個爆料,簡直就跟李慶安的舔耳案一樣,不僅移花接木,還指鹿為馬。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其他網友根據這個線索,找到「廖凱瑞」的臉書,他與「廖小貓」本尊都聲明要提告,「廖小貓」的太太也發文挺「廖小貓」。但是,壹週刊封面與整篇文章卻緊咬民進黨,其傳遞的政治意義就非常清楚,就像壹週刊以從未現身的「妮可」指控陳致中嫖她的手法一般,就是要以「小C」抹黑及抹黃「廖小貓」,警告他以後不要再製作Kuso影片、諷刺馬英九與吳敦義等藍營政治人物。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既然李登輝提出「棄馬保台」,就被馬英九下令特偵組起訴,「廖小貓」也製作影片宣傳「棄馬保台」,這樣看來,幕後的黑手,很可能就是不滿「廖小貓」的馬與國民黨。莫非NCC通過壹電視開播,攻擊「廖小貓」就成了馬英九與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交易條件之一?那麼網路上的台派部落客,就要提高警覺性並隨時互相聲援。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28.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227&Itemid=71

居然有這種國家、這種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野侍一郎   
2011/07/27, Wednesday

7月24日,日本無線電視全面數位收播開始之日,終於不用再看到電視左下角,提醒還有幾日的count down的〝目障り〞(礙眼),殘缺不全的畫面!但是清晰化的日本電視,卻好像又剛好趕上,中國的高速鐵道事故報導。我即使再討厭中國,但是對這種事故慘事,卻也沒有任何幸災樂禍的心情!但是用日本清晰數位化科技的電視,看中國政府的政客,上演荒謬不可理解的處理嘴臉心態,卻是一個相當諷刺的畫面!
7月25日,中國式的處理重大事故的做法,讓當日的日本所有電視新聞傻眼!我看被採訪的日本技術專家和評論員,不可思議到都不知道如何形容表達。一個是才經過約38小時,居然又開始通車行駛?!一個是事故現場,居然把車頭的車輛掩埋?!所有的儀器都是在車頭車輛,就像航空事故,每一件都是努力地要找回黑盒子,就是盡力要查明事故發生的原因!而中國政府,居然用這種任何文明人類,都無法理解的方式,居然是先掩埋?!(註一)

中國人可能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種?!因為她的國家,一向不把人民當人看!這種非人類能夠理解,事故處理方式,中國的官員,卻敢明目張膽的橫行?!我看中國人、或是中國的媒體人,還能放過這種政府官員的處理態度方式?那中國人就繼續演,穿起阿曼尼服飾、拎著LV包包的猴子或動物的皮耶戲,也是剛好而已!自己都不知奮起的人,被蔑視正是恰如其分!

不知台灣的統媒,和一大票內地長、內地短,一副巴著想當中國人的台灣在居者,對這種公然就掩埋死亡列車的國度,有何感想?或者,幹!再沒有志氣,去當還光著屁股的國家的國民,也還比當中國人有尊嚴!!

補:
7月26日NHK的時論公論中提到,漢文中有一種動物說法,叫做「四不像」,頭長鹿角、但不是鹿,擁有馬身、卻不是馬,尾巴像驢、又不是驢,長了四隻牛腳、也不是牛,稱為「四不像」!

而中國自吹自擂的中國高鐵,其實是把日、德、加、法四國的高鐵技術,抄襲融合後稱為中國高鐵。所以成為,既不是日、也非德、又不像加、也不是法!的所謂中國高鐵,其實就是「四不像」的現在進行版!

所謂中華文化精深之處,可能是在於:好的不學、壞習慣不斷,好種無能、孬種不除!千年流傳就成了現今,所謂的中華文化的精髓吧?!


註一:
事故車両埋める、隠ぺいか?批判高まる
http://news.tbs.co.jp/20110725/newseye/tbs_newseye4784635.html

中国、車両の埋立は証拠隠滅ではない 愚かな質問と切り捨て
http://news.searchina.ne.jp/disp.cgi?y=2011&d=0725&f=national_0725_108.shtml

中国当局、埋めた事故車両を掘り出す
http://news.tbs.co.jp/newseye/tbs_newseye4786163.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221&Itemid=71

「台灣加油讚」原來是抄襲來的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chen21457   
2011/07/27, Wednesday
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所使用的logo「台灣加油讚」,被網友發現,竟然是抄襲自2010年7月7日就成立的「台灣享讚」,Mr.6在其網站特別說明:「台灣享讚」結合多方資源,由知名的SOHO協會理事長張庭庭老師領軍,參與者包括Heeyuki嬉遊紀、Mr.6行銷團隊與夥伴Vincent、David Chang、Ben Lin,皆為網路身經百戰的高手,它是第一個針對facebook來推廣的台灣在地特色產品的平台。「讚」的圖形只是換了顏色,相似度達95%。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馬辦是由金溥聰所創立與主持,其替馬英九在2008年打選戰,便一路抄襲謝長廷與民進黨的文宣,如「入聯公投」VS「返聯公投」,棒球帽子反戴.....,不勝枚舉;最近還看見馬不時以「擊掌」造勢,這也是剽竊謝長廷2008的造勢創意。國民黨2009年一年可以賺到29億股息,有足夠的錢財請來創意廣告公司,發想獨一無二的文宣標示,如何會淪為只能抄襲的窘境?如此不尊重智慧財產權,如何作為一國之表率?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26.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220&Itemid=71

瑄瑄幼稚園畢業典禮致答詞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frachang   
2011/07/25, Monday

瑄瑄幼稚園畢業典禮致答詞.wmv


Source: Youtube

2011-07-23 上傳

20110723-瑄瑄雙連幼稚園畢業典禮以台語致答詞
獲得滿堂采.
右後方穿著白色格子襯衫為蔡英文
她也是雙連幼稚園校友.

影片出處: 簡余晏部落格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204&Itemid=76

為阿扁總統寫好的歌-心思寄台灣

新聞 - 大地青年志工隊
作者 Jack | 贊決   
2011/07/27, Wednesday

在雨中騎車,想到阿扁總統被關那麼多年
仍然努力不懈,一筆一劃寫著關心台灣的字字句句
於是便寫下此歌~
歌名:心思寄台灣

作詞/作曲 贊決

身陷囹圄中 心思寄台灣
日夜心所思 台灣ㄟ光明

身在囹圄中 心思惦台灣
一筆一字劃 台灣ㄟ前途

千萬番薯仔 愛惜咱土地
祖先千萬苦 咱才有今日

自由嘎民主 人權嘎法治
大家愛守護 毋通鬨破壞

堅強台灣人 團結為台灣
大家心連心 大家手牽手

毋管風嘎雨 毋驚強嘎惡
堅持再堅持 守護咱國家

身在囹圄中 心思惦台灣
祝福咱台灣 平和又安康
祝福咱台灣 平和又安康~


口琴版

mp3下載
鋼琴midi

mp3下載
鋼琴和旋midi

mp3下載

(Video Edited by Peter ;  Embed: YouTube
延伸閱讀:
贊決給阿扁總統的一封信-台灣人深沉硬骨的潛力
贊決致信阿扁總統-湖內林邊救災有感
贊決致信阿扁總統-修行心得分享
贊決給阿扁總統的一封信:盼見ㄟ扁擔
贊決致信阿扁總統-奮力飛翔的白鷺鷥

出處: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222&Itemid=76

中科搶水 農民今擊鼓鳴冤



中科四期調度農業用水計畫工程已於上個月展開試挖。 (記者顏宏駿翻攝)

中科四期調度農業用水計畫工程已於上個月展開試挖。 (記者顏宏駿翻攝)

〔記者顏宏駿、劉力仁/綜合報導〕抗議中科四期調度農業用水,彰化縣溪州鄉四十多位農民今天將北上環保署抗議,他們將以「擊鼓鳴冤」方式,控訴馬政府為了工業發展利益大肆開挖南彰化農民生命之水的莿仔埤圳,農民為捍衛自身權益,打算提出公民訴訟。

農業觀察作家吳音寧表示,「中科四期調度農業用水計畫工程」每日調撥六.六五萬噸農業用水,負責供水工程的彰化農田水利會無視農民反對,沿著莿仔埤圳沿岸大肆開挖,從溪州鄉濁水溪畔埋設幹管長度約廿三.三公里直通中科四期二林基地,該工程還包括一面積廣達十三公頃的沉砂池及滯洪池。

吳音寧說,沉砂池工程並未包含於原中科四期環評審查範圍內,且開採土石面積超過十公頃,依法應獨立辦理環評,但現在已逕行動工,完全違反環評法相關規定,馬政府這種向農民「搶水」之舉,逼使農民不得不放下手邊工作,北上告官。

控沉砂池工程違反環評法

吳音寧指出,農民將向環保署遞送「公民訴訟告知函」,要求環保署立即命令彰化農田水利會停止「中科四期調度農業用水計畫工程」施作,否則農民將以該工程違反環評法為由,提起公民訴訟。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表示,將先瞭解計畫內容,如果達到須環評標準,就會進行環評審查。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新聞:
農民看封井 若無替代水源 就是滅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6/today-life1.htm

共機越中線 美官員:馬和解政策失敗

2011/07/27, Wednesday

〔編譯魏國金、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中國軍機上月底試圖攔截美國偵察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華盛頓時報二十五日引述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報導,這起事件凸顯台灣總統馬英九對中國採取和解(detente,亦譯為低盪)政策的失敗。該官員也透露,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對購買新的F-16戰機或更新舊戰機一事「並未強烈遊說」。

指台未強烈遊說購機案

國防部昨晚指出,美國媒體這項報導內容毫無根據,絕非事實,F-16 C/D戰機為我國建軍備戰的重要籌獲項目,國防部不斷積極爭取美方供售,以強化我防衛力量,確保台海空防安全。

國防部重申,馬總統先後二十一次籲請美方同意售我F-16 C/D戰機,國防部及外交部等政府部門,以及友我的美方國會議員及智庫等,均持續透過各種時機及管道,向美方高層積極爭取供售,顯見府院及國防部對自我防衛決心從未改變。

上月二十九日兩架中國蘇愷27戰機試圖追趕美國一架沿著台海中線飛行的U2偵察機,台灣海峽中線是台灣與中國非正式的空中界線,其中一架中國戰機在台海中線前折回,另一架則持續飛過界線,直至兩架台灣的F-16升空攔截為止。這是一九九九年以來中國戰機首度越過台海中線。

熟悉該事件的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向華時指出,有些媒體使用蘇愷27「逐回」U2的說法並不正確,「根本沒有逐回這件事」,U2是在接獲警告有蘇愷27前往攔截後,掉頭返回基地。美軍太平洋指揮部拒絕提供事件細節,其他官員則說,該架U2偵察機是從琉球嘉手納基地起飛。

華盛頓時報引述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 兩岸越來越頻繁的通航,已讓台灣軍方越來越難監控該區領空,而馬總統的安撫政策並沒有減緩兩岸的軍事緊張或提升台灣的防禦能力。他提到,台灣駐美的實質使館「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並未積極遊說美國對台軍售。
美國國務院前中國情報專家譚慎格指出,空域充斥超音速戰機將使空中交通的管控趨於複雜,維持台海領空的平靜應有利於中國,「但現在他們的行為猶如展現誰是台灣海峽的老大才符合其利益」。

華盛頓時報報導,該事件也是二○○一年中國戰機在南海上空擦撞美國EP3偵察機,因而引發國際危機以來,中國對美國偵察機最嚴重的挑釁。

美國偵察機時常通過台灣海峽,不過總是避開台海中線的中國側邊。中國軍方一再要求五角大廈停止所有沿著中國海岸的偵察飛行,五角大廈堅稱其飛行都在國際領空而加以駁斥。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二十五日指出︰「我們不會因此就停止在國際領空的飛行……從我的觀點,我們不會這麼做,這些偵察飛行很重要。」他的發言人稍後表示,穆倫對事件的細節並不清楚,他所強調的是美國有權在該區的國際領空執行偵察飛行。

這起事件也發生在美國國會與歐巴馬政府就是否軍售先進的F-16戰機給台灣出現歧見之際。歐巴馬政府反對軍售六十六架F-16 C/D型給台灣,以免激怒中國。不過美國國會依據一九七九年的台灣關係法,強烈支持這項軍售案。據悉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已告知參議員柯寧,她將於十月一日公布軍售台灣與否的答案。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新聞:
共機越中線 綠籲馬勿龜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6/today-fo8.htm

中國速埋車廂 網友怒批毀跡滅證

2011/07/26, Tuesday

中國出動大型吊車與機具,清理溫州雙嶼高架橋上下的列車殘骸,由於效率極高,被質疑有「大事化小」,掩蓋真相的企圖。 (法新社)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溫州「七二三動車追尾特大交通事故」,官方二十五日公布的最新傷亡統計數據是三十九人死亡、一百九十二人輕重傷,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國鐵路建設快速擴張的疑慮。

官方對媒體下禁口令 引發公憤

儘管官方為此道歉並迅速懲處官員,但技術專家、罹難者家屬、一般大眾和網友對於官方的說法與處置多所質疑,認為當局掩埋事故車廂的作法是在破壞證據、毀屍滅跡,還有民眾揭露因司機疏於培訓而使高速動車組事故頻發,對遭雷擊後失去動力而停擺的說詞無法接受,官方對媒體下達禁口令更引起社會公憤。有部分死者家屬在殯儀館認屍後,情緒激動地拒絕離開,要求政府儘快調查,交代真相。

據報導,針對這起重大意外事故,中國各媒體已接到中共中宣部通知:「不派記者去採訪,特別是要管好子報、子刊和網站,不要鏈接高鐵發展相關信息,不做反思性報導」、「死傷人數、狀況,以官方『新華社』通稿為準」。

二十四日網路上盛傳,在當天鐵道部舉行的記者會上,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的發言引起記者憤怒,鐵道部部長盛光祖更因會後從旁門溜走,遭在場記者群毆,還有女記者朝他吐口水。目前該貼文及相關微博已遭到部分刪除,部分顯示鏈接也被刪除。

事故發生後,上海鐵路正副局長、黨委書記等三人雖遭「就地免職」,但並未解除輿論質疑。中國網友二十四日發布照片及訊息,指稱在事故現場有七、八輛大型挖土機挖掘大坑,似乎有意掩埋事故車廂,但官方隨即闢謠,說是為了挖鬆土壤以利救援。

輿論質疑安全性 專家認為管理出問題

網友痛批,撞擊變形可準確測量撞擊瞬間速度,是追究有無決策失誤的重要數據;車廂遺物生物殘跡是認定遇難者身分的重要證據,豈能草率處理?根本就是在「和諧封口」。日本記者也對中國救援措施表示質疑,認為翻落的車廂與車頭不應毀壞並掩埋,此舉是在破壞事故證據。

雖然中國鐵道部聲稱,這起事故是因雷擊造成設備故障所致,但目前仍有許多疑點有待釐清。有輿論認為,此事顯示中國高鐵安全系統有漏洞,專家也懷疑事故暴露出鐵路部門管理問題,或許涉及人為疏忽。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學教授王夢恕認為,自動閉塞系統裝置應該不會出問題,不排除後車司機因打瞌睡,而未及時在信號系統發出紅色警告時煞車。香港學者則認為,鐵道部門同時擔當執行及監管角色,無從監察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正反映制度問題直接影響高鐵素質參差。

網友提10大疑問 要求公布事實

有網友提出十大疑問,包括此次動車的調度是否存在問題?是否救出所有受傷人員?為何要掩埋掉落的車廂等。而更多中國網民在情緒表達的同時,也呼籲中共當局全面公布事件的訊息,包括事故原因、經過、如何救援、如何安撫死難者、問責等。

台灣知名演員伊能靜也對此發表評論,指出法國飛機失事,殘骸數年沒有清理,即使是一小片殘骸也會查清楚如何斷裂、切割面怎麼形成,瞬間的撞擊力、撞擊距離等等細節,並用電腦模擬還原失事現場,以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Source: 自由時報

城管打死殘障小販 貴州數千警民對峙


二十七日被張貼在中國網站優酷網的影片畫面顯示,貴州省安順市城管疑打死殘障小販引發民憤,當局因此調派大批鎮暴警察與武警前往,與數千名群眾對峙。 (法新社)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二十七日外電報導〕中國貴州省安順市二十六日發生殘障小販疑遭城管隊員打死,演變為大規模警民對峙的社會事件,據傳共造成三十多名抗議群眾與十多名公安受傷。憤怒的抗議民眾不但將城管的車輛掀翻砸爛,稍後還與出動維持秩序的警消對峙到深夜。中國官方新華社二十七日報導說,事發現場的交通與秩序目前已恢復正常,相關部門也針對死者進行驗屍以釐清死因,涉案六名城管也遭警方調查。

這起殘障小販與城管之間的致命衝突,發生在當地時間二十六日午後一時四十三分(同台灣時間)左右;五十二歲、腿部有殘疾的水果小販鄧啟國在安順市西秀區南華路小商品市場門口死亡,引發周圍群眾聚集圍觀。中國官方新華社在二十六日晚間九時許發出的報導中,並未直接說明該小販的死因,僅稱「事件發生前,西秀區城管在該路段開展工作,有人質疑城管人員與這名攤販死亡有關」。

「雲南信息報」網站引述一名自稱目擊事發經過的目擊者「宋先生」的話說,兩名身著城市綜合執法制服的男子與一名斷腿攤販拉扯,攤販抄起手中的枴杖攻擊兩名城管隊員;兩名城管試圖控制小販,其中一人雙手卡住攤販頸部;一番掙扎後,城管鬆手,攤販則倒地不起。

中國討論區「貓撲」上的消息也說,拄著柺杖的殘障小販鄧啟國當時正在賣蘋果,二男一女共三名城管上前對其毆打與掐頸,鄧啟國隨即倒地不起。儘管有民眾隨即撥打緊急報案電話,但醫護人員到場證實鄧啟國已經死亡,有市民因此自動開傘為死者遮掩頭部。從圍觀者拍攝並上傳到網路的現場照片可見,死者衣服被扯爛,仍未瞑目。

城管打死殘障小販一事引發路人圍觀,民眾攔下城管搭乘的白色小貨車,阻止該車離去;隨著群眾愈聚愈多,多名城管隊員見勢頭不對,棄車逃逸,此時人群中不斷有人高喊「打死那個狗雜種」,還有人憤而掀翻城管座車,砸爛該車擋風玻璃,最後甚至合力將之掀翻。傍晚五時,由於圍觀群眾已逾千人,安順市主要幹道交通癱瘓,當局因此調派大批鎮暴警察與武警前往現場,警民衝突一觸即發。

人群到了傍晚六時許仍不肯散去,並拒絕警方運走死者屍體,又將被砸爛的城管車抬到十字路口繼續堵路。目擊者稱,隨著事情鬧大,「現場不斷響起槍聲,催淚彈到處都是。」據稱武警發射爆裂彈時還炸斷一名路人的腳。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中國媒體記者的報導說,當晚九時許在事發現場仍有「上千名武警、特警、警察組成的人牆排在馬路兩側,數千名群眾聚集在四百公尺長的道路兩旁,不願散去」。

中國屢傳城管隊員粗暴執法導致民眾死亡和受傷、進而成為激化社會矛盾之導火線的重大社會治安事件,城管也因而被譏為中國最大合法黑道。

出處: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8/today-t3.htm

08/26-08/28 第三屆自由圖博青年營

新聞報導 - 網路報馬仔
作者 臺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   
2011/07/28, Thursday
圖博(Tibet,西藏),一個在台灣校園地理課本裡,既熟悉卻又陌生的名字

五十多年來,中國始終用槍管指著它…… 或許,你在旅遊書裡,見過「布達拉宮」巍峨的樣子; 或許,你聽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的名字; 但,誰明白達賴喇嘛為何離開心愛的故鄉,流亡印度? 但,誰明白1959年後的圖博(西藏),遭遇到的,又是怎樣的命運? 而流亡藏人,又是如何在世界各地飄零?

臺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延續著兩大核心價值:關心圖博(西藏)、培力青年。於8月26日至28日,特別籌辦三天兩夜的營隊,設計出一系列的講堂以及工作坊,等你來重新認識圖博(西藏)。

內容──透過密集且豐富的圖博知識講堂,讓學員迅速瞭解西藏議題;透過動態的互動式工作坊,建立學員間緊密的情感連結,打造將來團隊合作的基礎。

時間──2011/8/26 10:00~8/28 17:30

地點──仁山茶園民宿(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城路 30 號)

集合方式──8/26 上午 10:00 在羅東火車站集合,住外縣市者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費用──1500 元(內含 500 元保證金及營隊期間所有費用,全程參與活動者退還保證金。)

參加資格──15~30 歲或在學中,關心圖博議題的青年朋友

營隊人數──上限25人,限量是殘酷的!

報名方式──請在報名網頁登錄資料,確認報名後主辦單位將告知費用繳納方式

報名網頁──http://sft-taiwan.blogspot.com/p/blog-page_04.html
主辦單位──臺灣自由圖博學聯(Taiwan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活動特點:
1. 綠色營隊─從宣傳到營隊期間,盡可能選擇低排碳、低污染的活動方式。

2. 高參與度─高參與度的課程設計,會隨著參與人員的改變而締造出不同的經驗。

3. 深造機會─參加營隊就有機會代表 SFT 臺灣受邀參與 SFT 國際總部舉辦的 action camp!!

4. 物超所值─食宿通包、課程豐富、贈品眾多,還有無價的邂逅與回憶。


營隊內容陸續充實中,請密切注意活動更新!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 20110727-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7/28, Thur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選台灣總統,不可選中華民國總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065&Itemid=1

【影片】台灣文化協會時代的青年與歷史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7/28, Thursday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識菁英在內外環境刺激下,為反抗日本殖民統治、圖謀台灣文化啟蒙與發展,於1921年10月17日假台北 市靜修女中正式成立「台灣文化協會」,台灣文化協會的成立是台灣人意識覺醒和台灣主體文化建設的開始,其後所推動的各項活動,如:成立文化書局、讀報社, 舉辦夏季學校、巡迴演講、文化劇公演、美台團電影放映、音樂會欣賞等,並鼓勵體育活動、注重衛生等,都帶給台灣至深且巨的影響。
「夏季學校」為台灣文化協會代表性活動之一,其原旨在對抗日本殖民政府之歧視、愚民的教育政策與制度,藉以普及大眾智識,啟發民族思想。自1924年至 1926年止共舉辦過三回,均利用暑假期間,假霧峰林家花園(萊園,今明台高中校址)開辦,召喚海外台灣留學生返台和菁英份子傳導新知、促進台灣文明開化。著重於台灣文化史議題的研習,每年設定不同的研習主題和內容,希望藉由台灣文化的研探,期使國人更瞭解台灣的歷史與文化,進而認同台灣,形塑建構一個以台灣為主體的文化。


今年適值台灣文化協會創立90週年,這次夏季學校研習營特以「彼e時代、咱e青年:台灣文化協會e歷史光影」為主題,介紹這個啟蒙團體、那些引領文化運動、救亡圖存的青年,如:林獻堂、蔣渭水、賴和、蔡培火、林呈祿、蔡惠如、李應章等人,以及這段關鍵時代的歷史,藉此活動不啻紀念,更是台灣人覺醒與重建的時刻,青年尤責無旁貸,台灣文化協會無疑提供一個很好的借鏡與典範。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059&Itemid=1

喊蔡凍蒜是基於「選人不選黨」 賴秀星:提原民三建言 馬都沒做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曾經是馬英九競選「麥克風」的國民黨原住民台東市代賴秀星,前天公開喊出「蔡英文凍蒜」後,昨天再說明強調,此舉是基於「選人不選黨」的理念。四年前她曾當面向馬提出「原民會主委應由原住民票選產生」、「設立原住民祖靈紀念館」、「訂定原住民祖先紀念日」等三大建言,馬看似認真聽,但當選後一項也沒有做。

賴秀星說,原住民是台灣這塊土地的主人,也最有胸襟來包容外來政權,但過去的執政者只會表面敷衍給予補助,未曾真正落實照顧原住民。雖然原住民向來多數支持國民黨,但她認為,比較起來,民進黨的主張比較貼近及尊重原住民,所以她期待蔡英文執政。

過去在馬英九競選及國民黨的重要活動中,賴秀星拿著麥克風高聲挺馬挺藍,但前天卻拿著麥克風挺蔡。她說,這是她自發性的說出內心話,不是綠營安排及邀請。

賴秀星並強調,「中華民國不是國家,台灣也非中國的一省,台灣要建國,就要靠原住民才能取得正當性!」

出處: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8/today-p4.htm#



相關新聞:
馬的麥克風 改喊蔡凍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7/today-fo4.htm

頻打米酒政績 李登輝虧馬要當公賣局長?

〔記者林恕暉、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近日頻頻拿米酒降價當政績宣傳,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總統不用講那種話,這是應該做的事情,何必講得那麼好聽?他並虧馬英九,「他若要當公賣局長,才需要這樣說」。

李登輝指出,米酒是做菜的材料,以前被WTO當成烈酒,稅額比較高,是台灣自己沒有處理好,米酒本來就應該降價,這種事應該由公賣局負責,總統還有很多重要事情要處理,國內有很多失業人口、貧富差距大、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總統應該關心這些民眾覺得困難的事情,對民眾才有交代。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昨也表示,他要提醒馬英九,台灣人民「光喝米酒能活嗎?」且米酒是立院提案修法的,馬不要只會搶沾光!立委陳明文諷刺說,馬英九拿著米酒露面,好像在有獎徵答,「乾脆去推銷米酒、當公賣局長算了!」

李登輝表示,剩下半年時間,政黨一定會彼此競爭,他無法預測選情,但台灣民主應該走向正常化,政黨不要常常「冤家」,這樣老百姓不快樂,現在國家要走什麼路?人民都不知道。

李登輝說,過去他曾提出廿一世紀國家總目標,但主政者都沒有看,國家領導者必須領導大家往目標走,人民才會安心,馬英九、蔡英文兩人應該要了解,領導者是要替老百姓服務,不是只會抓權、掌權,不要想說只要權力、就要控制別人。

出處: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8/today-p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