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國際醫療資訊協會除名中國 台AI權威出任主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我國經常在國際事務上受到打壓,但台灣堅強的醫療實力,終於獲國際認可!今年8月底舉行的國際醫學資訊協會大會,中國醫藥信息學會遭到主辦方除名,並將台灣醫學資訊學會(TAMI)常務理事、也是台灣AI權威李友專,提名為2021年至2023年國際醫療資訊學會(IMIA)的理事長。
  •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李友專被國際醫學資訊協會提名為2021年至2023年理事長。(資料照)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李友專被國際醫學資訊協會提名為2021年至2023年理事長。(資料照)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今年8月底在法國里昂舉辦的國際醫學資訊協會大會上,主席克里斯托夫.雷蒙(Christoph Lehmann)提出要將中國醫藥信息學會(CMIA)除名,全體投票結果為贊成28票、棄權10票、反對1票,通過此案,將中國單位從IMIA除名。
而在中國遭除名之時,克里斯托夫.雷蒙同時提名台灣醫學資訊協會會長、現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擔任2021年至2023年國際醫療資訊學會(IMIA)的理事長。此消息已被台灣醫學資訊學會證實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醫學資訊學會甚至在此次交流會上,從全球61個成員國和51個學術單位中脫穎而出,爭取到2023年國際醫學資訊協會大會主辦權。
國際醫療資訊學會(IMI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非政府組織,創辦宗旨希望跨越地域和職業限制,促進醫學資訊的互相交流,可以說是醫療界國家級的交流組織。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57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