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美媒指習近平借實彈演習警告台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4-17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星期天報導稱,中國18日舉行的實彈軍演的是習近平「通過實彈射擊演習對台灣和美國發出警告」。圖/Courtesy photo of NDTV(資料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星期天報導稱,中國18日舉行的實彈軍演的是習近平「通過實彈射擊演習對台灣和美國發出警告」。圖/Courtesy photo of NDTV(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星期三將在福建泉州外海舉行實彈射擊演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星期天報導稱,這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過實彈射擊演習對台灣和美國發出警告」,表達對美台近來加強關係的不滿。
報導援引華盛頓中國問題專家葛萊儀(Bonnie Glaser)的話說,儘管解放軍這個星期在福建附近海域的實彈演習應該早已計劃好,不一定與近日的時事發展有關,但這是一個可以拿來發出信號的機會,它讓華盛頓與台北知道,「不要挑戰涉及中國主權的核心利益,也不要想在台灣議題上挑戰中國的紅線。」
中國官媒說,解放軍在台海實彈演習是針對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說法而來,中國涉台官員也說,這是一次為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川普總統簽署《台灣旅行法》、美國政府2位副助卿及多位重量級議員相繼訪台、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灣潛艇技術的行銷許可證,美國候任國務卿彭佩奧上周也在他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上重申美國對台軍售的重要性。
台灣總統蔡英文說,在《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她相信美台關係將持續升溫。蔡英文在會見美國企業研究所參訪團時表示,美國國務院公告對台潛艇自造的行銷核准證(marketing license),「不僅有助於台灣的自主防衛,對於維持台海和平繁榮的現狀,也有很大的幫助。」她說,美台雙方有一致的戰略利益,美台關係的穩健發展是保持印太區域自由、開放不可或缺的基礎。
對於解放軍的實彈射擊演習,台灣國防部和國安局都表示,這是年度例行訓練,並不具備針對性,不過台灣媒體報導,軍方已初步排定今年漢光演習將從6月4日開始,在全台灣各作戰區展開5天4夜的實兵驗證,同時,為應對中國軍機、軍艦近年來在台灣周邊海域活動增加,軍方也計劃6月5日或6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解放軍空降部隊侵入的模擬訓練。國防部官員說,已安排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漢光演習期間親自校閱參演部隊。
另外,美台國防產業論壇也定於5月10日在台灣高雄舉行,這個美台之間首度舉行、目的在於加強彼此國防產業交流合作的論壇,將聚焦於台灣國防產業發展的三大主題,包括造船、資訊安全以及航太工業。
美台國防產業論壇由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及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共同主辦。根據美台商業協會發布的議程,當天早上開幕儀式後會議的主題是「美台國防產業合作的機會與挑戰」,中午是主旨演講,下午進行3場關於造船、資安及航太等台國防產業展望的討論。
美國主要軍工企業洛克希德馬丁、雷神、諾斯洛普·格魯曼及英國航太等公司都將有代表參加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的會議,同時也將安排這些產業界人士參訪台灣的中山科學院、漢翔、台灣造船公司、趨勢科技等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成員,了解台灣國艦國造、軍事科技及航太產業發展能量。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83&Itemid=76
 

英、美聯合警告! 俄國入侵全球百萬路由器發動網攻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7

美國和英國週一罕見發出聯合聲明,稱俄羅斯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已在全球超過百萬個電腦路由器中植入惡意程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英國週一罕見發出聯合聲明,稱俄羅斯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已在全球超過百萬個電腦路由器(Router)中植入惡意程式,必要時會向各國政府部門、商業機構,及重要基礎設施的營運機關發動網攻,美英兩國向盟國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網路安全協調員喬伊斯(Rob Joyce)表示,與俄羅斯有關的駭客,攻擊行動已影響不少團體和組織的電腦系統,包括網路服務供應商、商界,及重要基礎設施的營運商,攻擊目標是作為網路基礎設施關鍵部分的路由器,未來俄國駭客可藉此發動進一步攻擊。
喬伊斯表示,「只要發現有網上惡意活動,無論是否由克里姆林宮或其他惡意國家當局發動,我們都會反擊。」美、英官員也警告,受到感染的路由器未來可被驅動以發起網上攻擊。
英國政府網路安全主管官員馬丁(Ciaran Martin)說,英國當局追蹤這個惡意活動已一年,至於追蹤這種攻擊戰術的時間更久。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過去就曾警告,俄羅斯可能向英國基礎建設、大眾服務等發動網路攻擊,政府要有所戒備。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82&Itemid=76

美批准潛艦技術許可後 全球重要軍火商展開較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7

隨著美國同意以商售名義,核准廠商參與台灣潛艦國造並提供戰鬥系統計畫書後,傳出廠商就已開始各自角力。圖為海龍號潛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許可證,同意相關國防廠商來台洽談,過去國防部就曾私下邀請美商洛克希德馬丁、雷神、義大利、比利時等四家有意願參與「戰鬥系統」的廠商提出概念,而此次美方正式同意後,軍方有意再度舉辦一次戰鬥系統評選,象徵著各廠商已開始暗自較勁。
根據《上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先前美商在私下接觸時所提出的計畫書有如「熱身賽」一般,隨著美國同意以商售名義,核准廠商參與台灣潛艦國造並提供戰鬥系統計畫書後,廠商各自角力就已經展開,軍方高層已接受公開評選建議,至於未來是否再做評選,則需要政府高層做最後決定。
報導中指出,從洛克希德馬丁與雷神兩大集團提出的計畫中可見,洛克希德馬丁的系統優點在於技術成熟且經過性能提升,已有多國潛艦採用服役;雷神則是提出全新設計的先進數位化戰鬥系統,強調未來新型戰鬥系統的組裝工作將會在台灣進行,提供至少300個工作機會,我方也可以高度參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81&Itemid=76
 

轟敘匿蹤飛彈全命中 日本有興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英、法三國聯軍十四日對敘利亞發動空襲,美方除以軍艦與戰機發射五十七枚戰斧巡弋飛彈,還首次動用最新型「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延程型」(JASSM-ER),據稱全數命中目標,為考慮購買JASSM-ER的日本提供「驗貨」機會。
  • JASSM-ER射程達一千公里,並配備有紅外線影像辨識器,陸上目標打擊精準度在三公尺以內。日本有意引進以強化國防。(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JASSM-ER射程達一千公里,並配備有紅外線影像辨識器,陸上目標打擊精準度在三公尺以內。日本有意引進以強化國防。(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美國官員證實,美軍自卡達基地調派兩架B-1B戰略轟炸機,向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市郊的「巴澤研究中心」發射十九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JASSM-ER匿蹤飛彈。據了解,美軍動用該型飛彈及其他距外巡弋飛彈,旨在從處於敘國地對空飛彈射程範圍之外的安全距離執行空襲。
洛克希德馬丁指出,JASSM-ER是可躲避雷達的遠距巡弋飛彈,設計目的是摧毀敵方空防,以及高價值、防衛堅固的固定及浮動目標。JASSM-ER射程達一千公里,比初始型號JASSM的三百七十公里多出兩倍以上,還配備有紅外線影像辨識器,陸上目標打擊精準度在三公尺以內。
JASSM-ER二○一四年十二月開始部署在B-1B戰略轟炸機,現已與F-15戰鬥轟炸機整合,未來還計畫與F-16C/D戰機、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及B-2轟炸機整合。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也有意將JASSM-ER與「反電子高功率先進微波計畫」(CHAMP)整合。美國國會今年二月批准JASSM-ER用於作戰。
柏林自由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華勒斯分析,五角大廈此次動用JASSM-ER,旨在向國內外展示其威力。去年十二月,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宣布,將爭取預算研究整合F-15J戰機及JASSM-ER的可行性。日本若購得JASSM-ER,加上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KDA)研發的五百公里射程「聯合打擊飛彈」(JSM),理論上將足以攻擊北韓核武基地,增強尖閣諸島(釣魚台)的防衛能力。不過,日本礙於其和平憲法,其防空及反艦武器射程不能超過三百公里。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80&Itemid=76

美商務部下殺手鐧 禁出口中國中興通訊敏感技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打擊「中國製造2025」又下重手!中國第2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因違反制裁協議,被美國商務部下達出口權禁令,要求美國企業禁止向中興通訊輸出任何敏感技術,此舉形同切斷中興的產品供應鏈。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中興通訊誤導了商務部,這種令人震驚的行為不容忽視。(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中興通訊誤導了商務部,這種令人震驚的行為不容忽視。(路透)
  • 中國第2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因違反制裁協議,遭美國商務部下達出口權禁令。圖取自美國商務部。
    中國第2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因違反制裁協議,遭美國商務部下達出口權禁令。圖取自美國商務部。
  •  

  •  
《彭博》報導,中興通訊非法向伊朗及北韓出售商品,於去年3月認罪,承認共謀非法出口、妨害司法與作出不實陳述,罰款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0億元),創下全美出口管制案刑事罰責新高。除了這些罰款之外,如果協議的任何方面未得到滿足或違反「出口管理條例」(ERA),中興通訊還同意暫停7年的出口特權。
今日再次被美國商務部找到新事證,指控中興通訊儘管已與美國達成和解,但仍持續違反和解協議,面對商務部的調查多次作出不實陳述。
中興通訊最初被發現違反制裁協議後,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後獲判緩刑,不過後來在與商務部下轄工業安全局(BIS)協商和解時,提出不實陳述,未達成原先同意開除4名員工的承諾,也沒做到其他35名涉案人員訓誡或削減獎金,還向從事非法行為的員工發放全額獎金,且並未確實向他們發出申誡信函。
美國商務部在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祭出殺手鐧,但商務部官員該起判決與美中關稅威脅毫無關聯。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表示,中興通訊誤導了商務部,這種令人震驚的行為不容忽視。
未來中興通訊將被禁止參與接受美國政府出口管理條例管轄的「任何形式的任何交易」,包括出口敏感技術,任何美國企業或個人與禁止對象有任何方式的出口交易,都屬違法。
中興通訊為5G通訊設備商,相關產品使用美國高通晶片,它也是「中國製造2025」計畫的重點發展產業,美國商務部下達出口權禁令,形同美國對中國祭出的殺手鐧。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78&Itemid=76

一個台大「劣等」校友的感想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彭明敏   
2018-04-17
戰後筆者曾與幾位從日本帝國大學回來的留學生,協助台大第二任的校長、理科出身的陸志鴻先生和其教務長(同樣理科出身),開始重建台大法學院,在傅斯年和錢思亮校長時,曾為台大學生、助教、教授、系主任,雖然被現台大當局視為「不名譽的劣等」校友,還是關心我母校之一。關於新校長之爭,似已進入鑽牛角尖之戰、解剖毛髮一類(hair splitting)之爭。
甚至中央研究院和台大當局也為護衛管中閔,對於引用學術論文的普遍原則,做無恥之曲解,不惜自辱。當事人管氏則依其驚人無比的堅強意志力,不現身、不說明、不解釋,偶爾興來則引用中國小說人物之言,以明心境,悲愴是悲愴矣,可惜牛頭不對馬嘴,不知得到多少同情。
社會上有無數職業和工作,找人都注重其教育、訓練、經驗、能力及業績,而較不注重其「道德素質」。惟有些職業,「道德素質」相當重要,如總統、總理、部長、牧師、法師、校長等,如果他們的「道德素質」有瑕疵,會阻礙其事務的順利進行,因為缺乏強力健全的「道德權威(Moral authority)」作為後盾。
如果有人對管氏過去的經歷提出質疑,等於射了一支矢箭入其身上,看起來射入他身上的矢箭似乎已經不少。想像一幅諷刺漫畫,台大校長辦公大桌後面排有一張大椅子要給校長坐,座椅前站著管氏想坐下,但因為他滿身插滿矢箭而不知如何坐上。
筆者與管氏全不認識亦無冤無仇,在路上碰到恐怕也不認得其人。聽說管氏拚命在運籌政治運作,這樣不好吧!為此我們已經損失一位認真、正派、優秀的教育部長了。縱使管氏政治操縱成功,排除萬難,就任校長,那時其「道德權威」已經滿身瘡痍,真不知如何領導教授,面對學生,順利推行校務。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79&Itemid=71

2018.04.16【政經看民視】 新勇哥物語爆法務部長紅衫軍出身?邱太三嗆講幹話!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4-17
發佈日期:2018年4月16日
來賓名單:
曹長青、吳國棟、黃帝穎、余莓莓、范雲、張銘祐。

視訊連線:江俊輝。

討論主題:
- 違法者神隱!執法者下台?台大校長荒謬劇上演!
- 白紙黑字!馬政府公文打臉藍委,赴中兼課就違法!
- 內幕!救民調「作」民調?政經起底台灣世代智庫!
- 爆!為了禮讓柯痞,民進黨不排除「匿名」假投票。
- 獨家!丟一隻鞋,起訴四項罪,撕開白色力量真面目!
- 新勇哥物語爆法務部長紅衫軍出身?邱太三嗆講幹話!
- 520上凱道,阿扁們反擊?測試邱太三保外就醫底線!
- 扯!2017年檢察官移送評鑑掛鴨蛋?法務部變遮羞部?
- 真佛系!賴清德重申:務實台獨,台灣不必再宣布獨立!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77&Itemid=76

畫中有話-喜樂島聯盟,期許喚醒台灣人團結抗共,催化政府保台建國決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奴隸選民分為兩種,即受到外力強迫下的奴隸和內在被馴化的奴隸,我們所說的〝自我設限〞心中的小警總,就是如此;甘心受制於當下ROC+KMT的框架,也是內化的奴隸,而能於體制下來獨立建國的台灣人民則是和平保台之志士,要求武力鬥爭革命建國的人;也是無奈之舉,因從眾奴隸太多,此法難於成事;現在有喜樂島聯盟,是和平的島內革命;希望苟且的執政者,有勇氣反抗中國的暴力害台;亦期許喚醒台灣人民團結抗共,催化政府,保台建國決心,把台灣建設成為真正獨立自主的國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張博雅對轉型正義,公理、公義的看法,很是偏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張博雅對轉型正義,公理、公義的看法,很是偏見;當監察院院長真是個危險人物,蔡英文總統為了還歷史真相,對ROC+KMT騙史,要求用全民自己的力量來寫歷史,張竟回說:「蔡總統的話不一定要聽」,現任的吳密察是所謂ROC國史館館長,就必須勇於任事,不必聽苟且之@@放臭屁,吳密察也曾多次到中共地區考察;應該知道中國那一套統戰,我個人也曾受到中共禮遇,人情雖濃堅持民主的立場;積極台獨建國的決心,不受絲毫改變;中共官員反而會尊重這種有堅持的人物;也是潛隱在其等內心的期待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要國史館未必聽總統的 張博雅惹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961&Itemid=1

畫中有話-不相信ROC+KMT的虛偽宣傳,成為反專制獨裁的基本盤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安徒生童話中有篇〝國王的新衣〞,即是群眾於王威之下,因苟且捧場,有盲目附和的行為,久之很自然的跟著權威而為,華人世界亦有〝指鹿為馬〞,現在亦有馬氏的鹿茸乃鹿的耳毛之說,好在當前的台灣有至少30%的人民,不相信ROC+KMT的虛偽宣傳,成為反專制獨裁的基本盤,這是台灣建立民主國的基石,我曾因求學在台中眷村租屋;圍牆內的眷村是和外界隔離的世界,由KMT管理,是集體受到壓制的環境,成為被玩弄的政治棋子@@

ROC假國+KMT惡習,妖惑台灣人民。

消除KMT黨國餘毒。

台灣公民力量,DPP千萬不可苟且。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蔡英文:搞什麼啊!你們開會結論怎麼敢跟我想的不一樣!重開!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embed/RKW8B0yVymI

2018日內瓦發明獎出爐 台灣礦工之女研發塑身衣奪金

2018-04-15 13:0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8瑞士日內瓦發明展昨日凌晨頒獎,今年台灣共有41件作品參展,一舉摘下22面金牌。獲得2金1銀與特別獎的蘿琳亞塑身衣,總經理莊碧玉雖然只有小學畢業,但靠著一針一線的努力,從礦工之女蛻變成塑身衣女王,登上國際發明舞台,她說,「我就是喜歡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 礦工之女莊碧玉蛻變成塑身衣女王,成功在今年日內瓦發明展奪下金牌。(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礦工之女莊碧玉蛻變成塑身衣女王,成功在今年日內瓦發明展奪下金牌。(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 2018瑞士日內瓦發明展台灣參展團合影。(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2018瑞士日內瓦發明展台灣參展團合影。(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今年有來自全球40多國、近千件作品參展,台灣今年有41件作品參展,拿下22金、17銀、2銅與7個特別獎。
今年獲得金獎及特別獎的蘿琳亞塑身衣,將傳統塑身衣改良為平口褲款的「褲底平面」結構和美觀的「雙拉鍊」設計,顛覆傳統塑身衣會內凹「卡到陰」的不適感,大幅改善穿著的舒適度。
總經理莊碧玉出身在基隆礦工家庭,從小在貧困的家庭中長大,小學畢業後就到成衣廠當女工,一待就是6年,每天從早上8點做到晚上9點,她卻不喊苦,這些經歷也養成了莊碧玉日後刻苦耐勞的個性。
好強、不服輸的性格也驗證在蘿琳亞塑身衣的製作上。莊碧玉說,為了要讓塑身衣更好穿,她不斷創新研發,當時公司聘請的專業服裝設計師總是跟她說「這不行、那不行」、「要很久」,莊碧玉回說「不能做的就一針一線縫出來,一天做不出來的就用兩天來做!」
莊碧玉笑稱,專業人士採用的服裝版有固定的版型,反而容易被框架限制住,自己雖然沒有讀書,但懂得依人體來改變版型,穿出舒適度,讓蘿琳亞塑身衣屢屢獨創出各式專利。
瑞崎生醫科技結合小分子多醣體及無水製劑成功開發出「推挽式入膚系統」也在今年日內瓦發明展一舉奪金。該系統不靠注射,藉由塗抹的方式就能將玻尿酸滲入皮膚底層,減少侵入式的風險,增強保濕效果,目前已申請台灣、中國和美國等多國專利技術,產品去年底上市,目前已行銷至美洲與亞洲、歐洲等地。
大江生醫同樣是今年發明展的大贏家,透過結合產品開發大數據、基因實驗以及各國法規的配方開發平台協能基素以打造高效能產品著稱,勇奪2金2銀1特別獎。得獎作品包括金牌獎與大會特別獎魚子紅藜膠原飲:美白抗皺新配方、金牌獎刺梨抗老飲:增加基因活性、銀牌獎山茶花萃取:抗光老化,另一銀牌獎墨旱蓮萃取:降低皮膚黑色素生成。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96069

自由廣場》什麼才是務實台獨

2018-04-16 06:00

可惜了,這個蕭萬長!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8-04-16
蕭萬長的表現,其實是許多泛藍政客的角色,有些人在台灣作威作福,賤踏官員的尊嚴,一到對岸去,就挺不住腰,點頭如倒蒜。圖/截自youtube明鏡電視畫面
蕭萬長的表現,其實是許多泛藍政客的角色,有些人在台灣作威作福,賤踏官員的尊嚴,一到對岸去,就挺不住腰,點頭如倒蒜。圖/截自youtube明鏡電視畫面
1995年底第三屆立委選舉,當過國貿局副局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的蕭萬長,獲中國國民黨提名,回到家鄉嘉義市參選立委,社會議論紛紛,不知道國民黨當局怎麼會打出「政務官」這樣的牌,李登輝親自南下輔選,他說,將來一定會重用他,蕭萬長在政壇的發展,會出乎大家的意料。
李登輝打蕭萬長這張牌,是因為民進黨提名的蔡同榮來勢洶洶,如果没有提名王牌出征,嘉義市的立委席位必然不保,國民黨會少了一席,蕭萬長不辱使命,擊敗了海外返鄉的蔡,當選立法委員。
後來李登輝信守承諾,真的提名蕭出任行政院院長,蕭辭去立委職務,隨後的嘉義市立委補選,則由先前落敗的蔡同榮當選。
後來李登輝在國史館出版的回憶錄提到蕭萬長時表示,蕭是他刻意培養的人才,當初叫他回嘉義選立委,後來又讓他當行政院長,都是在培養他,但李登輝認為,蕭萬長在國民黨的處境有一陣子(指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期)很可憐,「在國民黨內好像一隻鴨子一樣,都走不出來。他當然有很多不滿,但是他自己不敢冒風險,不敢擔risk。他性格上的問題和他本身對政治的掌握不清楚,所以會造成這樣,太可惜了。」
李登輝提到蕭萬長「不敢冒風險」,是有典故的。2000年民進黨陳呂配取得政權,一些支持李的人士籌組台聯,希望壯大本土勢力的聲勢,讓政局穩定下來,李當時屬意由蕭出任台聯黨主席,帶頭籌組本土大聯盟,在李的說明下,蕭原本答應了,可是在召開記者會的前夕,臨陣退縮,不想玩下去,李只好找來執政時期國民黨次級團體「集思會」領導人,後來被他重用出任內政部長的黃主文,成了台聯的領導人。雖然如此,李、蕭兩人之間還是維持不錯的關係,每年蕭都會到翠山莊向李拜年。
蕭萬長這麼一位被形容是「不敢冒風險,不敢擔risk」的人,没想到卻是兩岸開放的急先鋒,2007年6月,因財經背景而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邀請,出任其副總統搭配人選,2008年3月順利當選後,就在4月12日,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之名義參與博鰲論壇,與中共中央總書記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此海南博鰲行被稱為兩岸融冰之旅,提出兩岸互動之十六字箴言:「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蕭萬長成了推動兩岸經濟及政治對談的「旗手」,在政壇有新的角色,他與台灣主體性路線漸行漸遠,後來甚至劃清界線。
2008年5月20日,蕭就任副總統後,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由詹火生接任董事長,蕭萬長則轉任榮譽董事長,副總統任內雖然不親自出席博鰲論壇,可是他的角色定位已很明確,在馬政府推行親中傾共的路線中,没有人會忽略他的角色。
2012年5月20日,他卸任副總統,就在次年4月8日,再度參與博鰲論壇,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首次會面。2014年4月11日,他第三度參與博鰲論壇,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2015年3月28日,他第四度參與博鰲論壇,再次與習近平會面,此行的重頭戲是要讓台灣加入亞投行。2016年3月24日,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再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晤,李克強藉著與他會談的機會,發表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一切就都好商量的言論。
除了數度出席在博鰲論壇外,他同時擔任「馬英九分身」的角色,2013年10月6日,第二十一屆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印尼巴里島舉辦,他首度代表馬出席,會前與習近平在印尼拉古納酒店會晤,2014年11月9日,第二十二屆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北京舉辦,他再度出席,會前與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晤。2015年11月18日,第二十三屆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馬尼拉舉辦,他第三度出席,並在領袖國宴上與習近平交談。
不論是參與博鰲論壇,或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蕭代表的是國民黨的立場,追求的是國民黨的利益,國民黨在推行親中傾共的政策上,他是摇旗吶喊的帶頭者,同時他也扮演了國民黨當局的「手套」,進行許多不可公開的交易。
這一次博鰲亞洲論壇上,習近平在開幕式前接見由蕭率領的台灣代表團,兩人站著握手、寒暄與拍照,被「罰站7分鐘」,聽習「訓話」,消息傳回台灣,輿論譁然,其實在前幾次他參與的兩岸會議中,他早就腰挺不直,始終是「聽訓」的分,何時曾為台灣講過話,替台灣人發過聲?他的表現,其實是許多泛藍政客的角色,有些人在台灣作威作福,賤踏官員的尊嚴,一到對岸去,就挺不住腰,點頭如倒蒜,蕭只是這種現象的一個投射而已。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74&Itemid=71

台大哪裡優秀?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高志仁   
2018-04-16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請辭,辭職聲明批評台大校長遴委會及校務會議對各項爭議模糊帶過或擱置不處理、當選人不公開說明任憑疑義蔓延,且預期將持續遭遇政治化污衊,臨去一擊砲火猛烈,然而校長任用問題未解,仍留遺憾。
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台大校長人選紛擾,是「百年」來問題最多的一次,則將相關爭議加上歷史的向度,時間軸立即前推一世紀日治時期。不過一九二八年設立的台大前身台北帝大創校尚未滿百年,台大醫學院前身的「台灣總督府醫學校」倒是超過了百年歷史,一九四九年傅斯年就任前曾短暫代理校長的台大醫學院杜聰明院長即畢業於此校,再赴京都帝大取得醫學博士學位。
其實,所謂百年來問題最多不過是檯面上人選就位紛爭表象,檯面下各方勢力的交會震盪,在過去校長官派年代和近年來遴選過程也從來都是暗潮洶湧,台大所謂第一學府的光芒盡現於學生和教授的優質水平,管理行政階層則等而下之,學術幫的把持較勁完全不下於中華流亡政權如財金幫、交通幫、教育幫等盤據公共資源予取予求。
從校長本身的素質與表現來看,之前台大校慶出來力挺準校長就任的幾位前校長,有解嚴時期打壓學生運動的,有自肥延任爭議的,有阻撓陳文成校友遇難紀念碑設立的,在此不論,即便在校園設有傅園和傅鐘景仰尊崇的傅斯年校長,也有其在白色恐怖時期如一九四九年四六事件中肅清校園實際扮演角色的「傅斯年神話」議題,及其相關論述所塑造的中華道統連結導向問題。
例如,畢業於台大醫學院的楊庸一醫師在一篇呼籲重新遴選台大校長的文章指出,台大向以繼承北大自居,「認為台大的自由學風,是由傅斯年校長等由北大所帶來的傳統。醫學院的歐、日學術傳統,卻使我直覺的開始懷疑這個講法。世界上,哪有一所(優秀的)大學會自稱自己是繼承另一所大學?」客觀條件上(藏書和校地等),「台大實在沒有理由非繼承北大才能成為台大」
台大行政權力縱橫之爭以及學術地位內涵之辯,以百年規格來檢視有其歷史條件,弄掉一個教育部長官位也不為過,值此契機引來社會高度注目自有其深意,台大不能只有優學生、優教授也要有優校長哩!
(作者為台灣大學外文所畢業校友)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72&Itemid=71

畫中有話-台灣人有太多盲從附和的行為,必須消滅KMT黨國毒素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長期受到ROC+KMT的欺騙教育,有盲從附和現象,容易因謠言產生情緒反應,稱為conformity(盲從附和行為),就是不論是非對錯,有(西瓜偎大邊)的行為,這種心理現象,顯示人性心理弱點,乃依附大團體,有依靠較安全,或是依和大勢力較能苟求的心態,長期以來ROC+KMT的黨國教育;是一種愚民教學,要台灣人民受擺佈、受控制,不要有獨立思考是非判斷的能力,只得跟著KMT的規劃去做;成為追逐KMT黨國特權或附和黨國關係的苟民,這種少數人能夠掌握多數的方程式,必須打破,人性本質裡必須消滅KMT黨國毒素;要有人權的自我評價,其盲目順服性就會降低,方能具備公民思惟而合乎民主法治的推展。

台灣人有太多盲從附和的行為。

大聲就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