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身口意三業〉生活不如意 練習歸零

2018-06-04
文/呂政達
小時候,每到天公生日,媽媽會帶我上台南的天公廟拜拜,我對大殿那幅「一」的匾聯印象深刻。
那個一字體遒勁滄桑,我長大一點知道典故出自道家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如果說,道家是「一的哲學」,佛家所主張的應該就是「零」的學問。
相對於道家的一,台南還有個著名的匾聯,就是竹溪寺的「了然世界」,這是佛家的零吧。零當然不是「沒有」,也不是全然的空無。「零」的出現是數學上的重要發現,理性擁有「零」的概念才開始具備抽象能力。哲學和邏輯從「零」以後打通任督二脈,代數、幾何、迴歸、微積分在文明的金字塔上,才像巨石堆砌,墊高我們的視野。
西元6世紀末,古印度人創造阿拉伯數字,把「O」也放進來後,物理學、天文學界一直和「零」糾纏搏鬥。物理學家一度要放棄「零」,因為單要計算零,就惹來無數麻煩,而宇宙並無絕對的體積和時間,也就是說,宇宙如果是一本大帳簿,永遠都不會透支。「零」最後仍然得到勝利,天文學家現在普遍相信,宇宙是從一個「零」開始的,在這個「零」裡,這個宇宙的開端,體積無窮小但密度無窮高。
請回歸到零──你的本心。「死」可能就是回到「零」,「放棄」、「捨下」、「初心」應該也都是回到「零」。現代人太接受經濟學定義,相信「零」就是「沒有」了,才會如此恐懼「歸零」,害怕著失去和輸的感覺,也才熱中於累積、掠奪、得到、爭取的遊戲。從小沒有人告訴我們,「零」其實是宇宙的開端,是密度無窮高,一切可能都會發生的點。
殊眼禪師是韓國通度寺的和尚,他的畫作曾渡海來台展覽,那次在世界宗教博物館,我就目睹殊眼禪師畫了一個零。「殊眼」是他的法號,是「文殊一隻眼」,也是「天地是沙門一隻眼」的共一只眼目。
殊眼禪師的禪畫,零非常安靜,幾乎不曾有過變動那樣,那個零,就是佛家所說的正法眼藏,是莊子的大宗師,也是藏傳噶舉派的大手印。
莊子的大宗師以道為師、離形去智,主張歸返自然。我覺得老子說更是透徹:「谷、神、不死,是謂玄牝。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綿綿若存,用之不勤。」
這樣來練習吧,觀看殊眼禪師的禪畫,讓畫的安靜從眼睛進到心中,用毛筆或你喜歡的筆,也來畫一個零,進到這個無始無盡的圓中,你的一切身口意歸到這個零,隨時都回到這個零。當生活不如意時,當你分心時,隨時都能歸零。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06027

豆類營養大不同 想減重注意份量

豆類營養大不同 想減重注意份量

2018-06-04
圖‧文/朱偉菁
通常營養師所說「豆類」是指蛋白質含量豐富的豆,例如:黃豆、黑豆、豆類製品等。但在衛教過程中發現,大家常把任有「豆」字的食物如紅豆、綠豆、四季豆等歸在同一類。
事實上,有「豆」字的食物,依其富含的營養成分不同,分佈在各類食物中。
◎澱粉類的豆:紅豆、綠豆、花豆、皇帝豆、豌豆仁(青豆仁)等。
這類豆子的成份是澱粉質含量較高,吃進體內會代謝成葡萄糖,使血糖上升及產生熱量,如1份熟紅豆(約50g)和飯1份(50g)的碳水化合物都是一樣約15g(70大卡),因此想減重者或糖尿病患要特別注意份量,並建議和飯或其他澱粉食物作代換。
◎蛋白質類的豆:黃豆、黑豆、毛豆、黃豆製品(如豆腐、豆干、豆漿)等。
此類含蛋白質較高,如黃豆1份(20g)和1兩肉(約30g)的蛋白質含量幾乎同等(約為7g),因此素食者要補充蛋白質,可多多利用。
◎油脂類的豆:各類堅果如花生(土豆)、夏威夷豆、核桃等。
此類豆的油脂含量較豐富,如1份堅果和1茶匙油熱量相同,大約是45大卡,因此雖然堅果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預防心臟血管疾病,但是必須和一般烹調用油作代換,如果額外吃反而吃進更多的熱量,導致體重增加,這樣就得不償失。
◎青菜類的豆:如四季豆(敏豆莢)、豌豆莢、長豇豆(莢)、綠豆芽、黃豆芽等。
此類食物纖維含量較高,如100g四季豆約為25大卡,含2g膳食纖維,屬於低熱量高纖維的豆類,因此想要減重的人可以好好利用青菜帶來的飽足感,減少熱量攝取。
(作者為林口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m.ltn.com.tw/news/life/paper/1206118
 

〈幸福共和國〉分手後 讓愛歸零

2018-06-04
文/亞美將
不少朋友與我分享他們的愛情觀,認為若有一天可以自己獨立面對愛情的任何狀況,就代表他們的內心已變得更加成熟,無論未來會面臨到甚麼困境都能勇敢承擔。我非常認同這個觀念,但這事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很難。
  • (圖/GIGIGI) (圖/GIGIGI)
不是每個人天生都勇敢,若沒經過一些失望、挫敗的事讓你學習,然後成長,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甚麼叫勇敢,總是會有那麼一天,自己必須得面對自己的孤獨,自己得承擔自己的決定。

舊愛不是懷念用的 刪除照片拒絕念舊

曾有個朋友跟我分享他分手後狀態。他說,分手後他刪掉了所有前女友的照片,一張都不留。我問他,不會想念嗎?他說,既然都已經分手了,也沒必要想念了,而且兩人未來也不可能會復合,因為他態度非常堅定。
有次因為出國要帶一顆外接硬碟,又不想花錢買新硬碟,於是我翻箱倒櫃找出一顆很久沒使用的外接硬碟來,心想整理一下硬碟裡的資料,看看有那些資料該刪的,結果發現很多曾經認識的朋友們的照片,當然還包括舊情人的照片。那時,我想起那個朋友說過的這段話。
當下我問我自己:「刪掉照片等於刪掉記憶,這樣做我會難受嗎?就算不刪照片,我留著的用意是為何?以後我還會翻照片出來懷念舊愛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按了刪除鍵,因為我知道以後我也不會再「特地」把這些照片拿出來回憶念舊一番,既然如此,何必再留著呢?

已逝戀情切清楚 重新開機下一段

很多人不懂得切割,態度總是不清不楚,因為覺得切割舊愛好像就是一個無情的人,於是在一個自己也不確定未來會不會有交集的狀況下,一直留著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在身邊,可是現實生活裡必會睹物思人,放不下走不開。若真想要好地重新開機自己的人生,就要清楚地告別過去的戀情,如果沒有切割,你永遠都無法讓下一段戀情進入你的生活。
與其說這樣處理太無情,還不如說這樣的人只是比其他人更懂得如何專注自己的未來罷了!如果未來仍有機會重修舊好,那就到時再重新製造回憶就好,而現階段既然都已經分手了,當然也就沒必要留戀過往的照片重溫舊夢了,畢竟人是要往前走的。

除舊才能布新 重新歸零放輕鬆

一個簡單的小事件讓我學習到一個新思維,不要害怕刪掉舊戀情,也不要害怕重新開始新的戀情。在「擁有」與「失去」中,我們總是很害怕失去,這會讓你沒有安全感、沒有存在感,更會自己嚇自己,彷彿一切都很難重新再來。也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更害怕去付出,殊不知唯有空出一些空間,才能讓新的事物進入你的生活。
重新歸零的滋味也許既糾結又痛苦,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離開一段戀情,然而當你鼓足了勇氣選擇離開後,在當下會有種痛快感,你會發現連呼吸都覺得輕鬆起來。人生並沒有自己想像那麼糟,失去了愛情不會讓你的人生變得黑暗,一切並沒甚麼改變,唯一改變的是,你會覺得自己變勇敢了。
我也曾經歷過那種自己認為失去了一切,而覺得全世界天崩地裂的時刻,那個時候我才明白,如果我連自己不能好好振作自己,又有誰能幫我呢?我明白這一刻可以痛哭,但下一刻就要擦乾眼淚面對這世界,畢竟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我要勇敢面對。那時,我瞬間領悟了朋友們曾說的,「人會自我成長」的感受。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06021

關門打掃時間到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8-06-04
蔡總統為了斷交事件,出面談話,表情很生氣,這是情理之中,卻也凸顯:台灣現在捍衛「中華民國」的人,越來越少,蔡總統的維持現狀處境,倍感艱難,看見紅色中國再度修理拒統台灣,一干人如:黃安以及高級外省人郭某,還笑得開懷。(總統蔡英文出席促轉會揭幕儀式。圖/張家銘)
蔡總統為了斷交事件,出面談話,表情很生氣,這是情理之中,卻也凸顯:台灣現在捍衛「中華民國」的人,越來越少,蔡總統的維持現狀處境,倍感艱難,看見紅色中國再度修理拒統台灣,一干人如:黃安以及高級外省人郭某,還笑得開懷。(總統蔡英文出席促轉會揭幕儀式。圖/張家銘)
一個月內,中華民國「被斷交」兩個國家,依照毛澤東的理論,敵人的朋友就是敵人,那麼,將近40%支持台灣獨立的台灣人,應該要感謝中國的幫忙,台灣長期被中華民國掩蓋,無法恢復自己真實的面貌,此時,中國助台灣一臂之力,再拿走中華民國一個友邦,讓台獨運動更進一步,實質上值得感謝高興。
就好像1972年9月29日,中日建交時,毛澤東當面感恩日本發動侵略中國一樣,日本侵華,讓老共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有機會奪取權位,老毛不只感謝日本,還免去日本戰爭賠款,也正好坐實:毛澤東拿了日本的金錢補助,抗戰時期搞「聯日反蔣」,是徹徹底底的頭號大漢奸。
蔡總統為了斷交事件,出面談話,表情很生氣,這是情理之中,卻也凸顯:台灣現在捍衛「中華民國」的人,越來越少,蔡總統的維持現狀處境,倍感艱難,看見紅色中國再度修理拒統台灣,一干人如:黃安以及高級外省人郭某,還笑得開懷,但是,獨派人士卻認為中國此舉,只會使台灣更堅定邁向獨立,夾在這兩種族群之中,民進黨新政府支持度,卻越來越低,正處於民主浪潮退潮中的台灣人,並不會同情政府內外交逼困境,以及執政改革的困難,倒是,國民黨對斷交的反應,讓人大開眼界。
感覺上,這個國民黨真的沒救了,問政發言,越來越像共產黨,國民黨發言人說:「蔡政府應該要為錯誤的外交政策,向國人道歉」;請問:蔡政府的外交政策,失敗原因,不就是延續國民黨維持現狀的外交政策,才有今天下場,可以預料,未來還有18國等著斷交,若要道歉,國民黨是否先道歉,否則,就不要光說風涼話,站著說,腰也不痠?
現在,積極在國際上要幹掉中華民國的,就是共產中國,請不要顛倒說話好嗎?其實,一月斷交兩國並不多,雪崩斷交是1971年,老蔣國府政權,被逐出聯合國,一年斷交11國,1972年,又斷交13國!
說穿了,國民黨唯一可以拿出來的政策,就是九二投降共識,是否可以先透露:如果向中國投降,18個邦交國,保得住嗎?還是瞬間變成零,台灣2,370萬人,有沒有好康可以拿?否則,就不要再用「一家親」那一套,唬爛人民了。
今天,務實而又短視的台灣人,在被統派媒體落井下石之下,唱衰台灣之際,眼裡只看到新政府無能,就好像癌症病患,剛接受醫生治療,一昧責怪醫生給的藥無效,卻沒有反省自己生病太久,所謂三年之病,也要七年艾草來醫,從政府機構,到經濟或政治領域,乃至薪資或空汙,台灣人只想求快、求好、求滿,卻不想多花點時間,深究問題所在,這才是台灣大危機。
陸委會說:「未來要嚴審中國入台人士」,請問如何嚴法?建議此會,趕快先改為「中國事務部」吧,這是治療內外交迫的病體,藥方之一,台灣大病,已入末期,若要拯救,不下猛藥,是不行的。只是嚴格審查入台中國官員,根本無濟於事。很多中國入台官員,化身自由行旅客,或用外國護照入境,四處撒錢點火,你要如何把關?更也有台灣高級民代或中共走狗,常常去中國拿好處,或由中國管道匯錢入台,在台選舉買票或糾眾作亂,政府心知肚明,怎麼不敢辦一兩個殺雞儆猴啊?台灣應該是考慮對中國關門,對內部細菌「大掃除」的時刻了,看看毛澤東手段,雖然嚴酷,卻值得台灣參考:
1949年,毛澤東一建國,立即宣布:不繼承中華民國外交,改國旗國號,制定新憲法,接下來就是大掃除,把所有媒體納入黨營事業,若有不從,大牢伺候,毛澤東說:「現在是中國閉門大掃除時刻,讓我們打掃清潔後,再開門迎賓」,一聲令下,把中國關入鐵幕20年,毛澤東很清楚:中國解放初期,國民黨軍人和親國民黨人,至少超過一個億,這些人不掃乾淨,共黨政權就不穩固,於是從反右,反地主,反資本主義,到文革,在中國受害,丟命超過一億人,讓我們算算老毛總帳:
1950年,把親國民黨投降軍人70萬,用支邊和抗美援朝名義,派往新疆、朝鮮、內蒙,在韓戰中,美韓軍方俘虜兩萬名中國戰俘,後來14,250人,選擇到台灣。接下來反右運動,反資本主義,死亡一千萬人,1958年大躍進丶大煉鋼引發飢荒,死亡4,500萬人,1967年發動文革,十年後,葉劍英在調查報告中說:文革死亡3,000萬人,受害6,000萬人,人民幣損失8,000億。一直到老毛死亡,死在偉大民族英雄老毛手上,超過一億人。
老毛對中國的清洗,勝過蒙古人清洗歐洲,把人分成五類,分類清洗,完全符和馬克思主義,以恨為出發點的政策,詳見:九評出版《魔鬼正統治我們的世界》,中國社會人心,幾十年來,已經被糟蹋,扭曲不成模樣,人與人之間的慈悲和信任,完全喪失,中國社會變成飢餓和貪婪的性格。
去年,英國《金融時報》撰文描述:中國旅客一離開中國,就把貪婪性格顯露無遺,在台灣和泰國飯店,爭搶食物的鏡頭,宛若餓鬼,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分析說:中國人的飢餓貪婪,是長期受制於糧票制度,所養成的,改革開放前,食物短缺,人和人之間,只有競爭溫飽,所以,這樣的性格,深入人心,但是,中國人卻不自知,一離開中國,醜態就暴露出來,這種飢餓搶食心態,和台灣人在中元普渡時,爭搶神明供品完全不同。
老共的階級鬥爭,就是恨意出發點的清洗政策,因此,關門之後,先清洗親國民黨人,接下來就是清洗傳播愛和同情的宗教人士,因此,宗教先被醜化成毒品鴉片,馬克思本人既是撒旦教信徒,請問:魔鬼和上帝要如何可以並存?
毛澤東害怕宗教,尤其是搞個人崇拜的國家極權者,最害怕宗教,因為有上帝存在,政權統治者,就只能當老二,老毛對宗教的恐懼,是來自太平天國的歷史,傅斯年在延安批評老毛不學無術,但是,老毛對民間故事,卻知之甚詳,尤其對太平天國故事,老毛認為自己和洪秀全一樣,是農民革命英雄,另一方面卻害怕中國會出現類似洪秀全,利用基督教的革命。
1950年,毛澤東發布「基督教宣言」,關閉所有教會,限制兩年時間,驅逐所有外國傳教士,當時,中國新教基督徒有50萬人,傳統天主教徒300萬人,全部被迫轉入地下活動,這是1900年義和拳之亂以來,又一次對宗教打壓。1958年,大躍進引發飢荒,地下教會救難扶貧,被以溫情主義打壓。到了文革時代,中國對各類型宗教,更是瘋狂掃蕩,無差別攻擊,但是,這一切,仍然無法壓制宗教之火,文革後的平反運動興起,中國政府才對基督教妥協,使地下教會部分光明化,公布「三自愛國教會」管理原則,只要是不接受外國團體介入,自養,自傳,自治的教會,可以立案,中國官員幹部,也藉此機會進駐教會,實質掌握「三自愛國教會」。
但是,地下教會不願意受制,人數仍然很多,根據統計:改革開放以來,教會發展迅速,目前中國傳統天主教徒人數2千萬,新教基督徒8千萬,總計一億,已經超越共產黨黨員人口,這股力量讓老共深深不安,但是,老共很難理解:人性中對生與死的探索,來自宗教信仰,這是政治永遠無法壓制的現象。
有東方耶路薩冷稱呼的溫州來看,就相當清楚了,溫州是天主教最早到達的地方,市區內天主堂興建超過150年,歷經反右和文革,兩度大破壞後,再度聳立,信徒增加到五千人,解放前,溫州有500間教堂,目前卻超過2,000間教堂,溫州人口有20%是基督徒,比例是中國最高的地方。
基督教化,實質對溫州有具體影響,也帶來經濟發展,研究中國經濟發展的學者說:誠如馬克思韋伯在《基督教倫理》一書中所說,基督徒強調節儉和勤勞工作,愛人如己等等美德,已經影響溫州人,創造溫州很多企業家,儘管習大王上台後,對基督教迫害,日漸嚴重,拆毀教堂,破壞十字架事件,時有所聞,但基督徒焚而不毀,目前,新興的法輪功宗教,受到的迫害,比起基督教徒還更加嚴重。
毛澤東服膺要毀滅一個民族,必先毀滅他的文化,而宗教信仰是文化重要一環,從老共對西藏藏傳佛教的破壞,以及,中國最近在新疆對伊斯蘭的清算,綁架教堂中傳教的阿訇,把教堂上方「真主至大」的阿拉伯文,改成愛黨愛國,就可以明白:為什麼中國政府如此害怕宗教?
毛澤東的清洗手段,的確惡劣,但是,這些清洗或許可以稱為打掃細菌,那麼,在中國侵台,日日進逼時候,不願意為奴的台灣人,我們可以從中得到甚麼啟發呢?
首先應該承認:冒用中國國家名號政策,早已失敗,台灣自由民主生活,正遭到顛覆,危在旦夕,現在是反擊唯一時刻。
第一.一起告訴周圍朋友:拒買、拒讀、拒看「被統派的報紙和視頻」:中字頭,狗叫報,以及聯合加工。
第二.向世貿組織提告:中國用政治手段強迫民營企業更名,侵犯民營航空公司權益,要求恢復台灣名稱。
第三.政府應協助目前在歐洲國家留學生,為爭取台灣名號,在法庭上努力奮戰的勇敢台灣學生。
第四.政府應重新檢討和中國不對等的交流,協助台商和台生資金和人才回台,並通過國籍歸化立法,願意領取中國身分者及親中人士,台灣國政府,也應該以人道原則,協助這些中國人變賣財產,離開台灣。
第五.政府應通令18個外交國使館,立即更名為台灣,如果再不行,就改為福爾摩沙共和國,使用中國名號,涉及侵權行為,雖然中國本身就是專門侵害智產權國家,但是,台灣既然想要加入國際家庭,當然不能仿效這種海盜行徑。
很多工作,必須從凍結現行《憲法》,制憲開始,請蔡政府不要口裡說不會忍讓,卻只是光說不練,台灣已經走到了生死存亡關頭,如果不想投降,現在是關門大清掃的時刻了。
最後也要正告有頭腦的中國人,幫助台灣人民真正獨立建國,中國13億人,才有機會再次解放,脫離中共魔掌,重獲自由。否則,中共侵吞台灣後,第二次中日戰爭必起,亞洲陷入戰禍,中國和台灣人民,勢必被迫捲入戰爭,生靈塗炭,世界也永無寧日。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56&Itemid=71
 

2018.06.02【政經看民視】 加入獨立行列! 6/16喜樂島聯盟召集人大會師…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03
發佈日期:2018年6月2日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49&Itemid=76

禁掛五星旗?姚文智:對方不准懸掛我國旗,我們就有理由不允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6-03
姚文智今天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今天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禁掛五星旗」是否有違言論自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2日)表示,對方境內不准懸掛我們的國旗,那在台灣境內就有理由不予准許懸掛,這是他的主張,跟言論自由沒有排斥。
姚文智今天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台灣不能掛五星旗是否以公投決定?姚文智表示,他在立法院主張要修國旗國徽法,他認為這樣子最快。
他說,國旗國徽法的精神裡很清楚,如果我們的國旗和其他國家國旗並列,其位置、尺寸、國旗左右,都有詳細的規定,所以要以對等、尊嚴的原則來修國徽法。
姚文智表示,在對方境內不准懸掛我們的國旗,那在台灣境內就有理由不予准許懸掛,這是他的主張,跟言論自由沒有排斥。
對於提案公投的做法,姚文智說,他不認為一定要公投,其實只要秉持對等和尊嚴原則,如果北京不准掛我們的國旗,那五星旗在我們這邊就不要掛,這很公平。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透過黨務系統,協助連署包括「禁掛五星旗」、「性別同工同酬」、「參與國際組織」、「安樂死合法化」、「設立動保機制」等五項公投提案。黨中央則回應,所有公投提案是由民間社團或學者主導,民進黨「僅以朋友立場協助,並未透黨務系統發動」,提案相關進度也回到各案發起人處理。
受到側目的「禁掛五星旗」公投提案,主文為「請問你(妳)是否同意立法規範,禁止公開展示及懸掛五星旗等境外敵對勢力的旗幟?」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50&Itemid=76

國安防線還醒著?江蘇259位師生/半公開在台灣校園推銷「促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譯   
2018-06-04
行之有年的台灣與江蘇師生交流活動。圖片取自/台灣國際青少年交流協會網站
行之有年的台灣與江蘇師生交流活動。圖片取自/台灣國際青少年交流協會網站
5月下旬,來自中國江蘇18所學校,259位師生,在不公開的情況下,以交流名義的促統之心赴台訪問。桃園市政府發現,該訪問團人數頗眾,可能有不尋常的「促統」動機,因此向中央政府舉報。英文媒體《台北時報》(Taipei Times)5月28日發表一篇提醒台灣關注國安隱憂報導,名為「中國在台灣校園推銷促統」(China promoting unification at schools)。
匿名的台灣國安官員指出,打著「交換計畫」的江蘇省師生259名,藉著訪問台灣促進交流名義,訪問台灣18所小學、國中,以及高中,目的在於「促統」;部份中國的訪台教界成員,甚至在台灣人家中留宿。
5月24日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與台灣斷絕維持20年的邦交國關係,成為蔡英文總統2016年520就職以來第4個斷交國;再加上中國打擊台灣國際空間的力道持續增強,導致蔡政權表達讓無可讓立場,決定對中國官方與人民來台活動,嚴加審查(譯註:蔡政權反應,是否顯得過於遲鈍?)
目前中國教師、學生來台從事交流活動,初步只要台灣個別學校的校長同意,中方人員即可進一步向台灣教育部提出申請,而且多數在未透過實質審查情況下, 就逕予批准。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江蘇259名師生的訪問團,係分成18個團體,用打散、個別方式向教育部提出申請。另外,這次中國教育交流團隨行人員,還包括數位中國官員;不過,這些官員申報的來台行程,似乎(故意迴避)提及江蘇師生來台的「交換計畫」一事,而且都個別提出,並非團體申請。
從2015年至今,台灣與中國江蘇師生展開一年一度的「兩岸教育論壇」,總計有55所台灣學校參與該項交流網絡。中國官媒《新華社》也指出,2019年的台灣與江蘇教育論壇,參加學校預計100所,交流成員目標上看1千人。
去年在江蘇召開的「兩岸教育論壇」,1位國務院國台辦官員指出,中國方面希望幫助「海峽兩岸學生,發展正確的國家(觀念)與史觀」(譯註:此舉豈非擺明了,要在莘莘學子之間,搭建起思想上的統一戰線。)
相關資訊顯示,桃園市政府得知去年有18所台灣學校與江蘇省,簽署「交換計畫」協議書,卻發現只有2所桃園市學校包括幸福國中、大有國中,有向地方教育單位呈報。桃園市政府頗覺異常,不可理解,因此,進一步向上級單位反應,結果,經中央相關機關進一步查證後發現,台灣教育部早已批准今年江蘇學校200多人的來台訪問活動。
台蘇學校師生訪問交流,只需台灣教育部批准,就能成行;此舉曝露相當程度的台灣國安意識薄弱,以及管控不足漏洞。中國對台灣的存在,懷抱強大敵意;台灣教育單位卻同意我們的師生,與打壓我們的中國進行常態性年度教育交流,這類舉動顯得離譜、荒腔走板
台灣國際青少年交流協會(Taiwan International Youth Exchange Association)的資料顯示,今年參與江蘇師生來台交流活動的國小、國中及高中,目前所知的16所,囊括台北、新北、桃園、新竹,以及南投等5縣市。這些學校分別為台北市內湖高中、私立薇閣高級中學;新北市的板橋國中、三峽國中、天主教光仁高級中學、三民高中、板橋高中。桃園市的光明國中、林森國小、大湖國小(Toujhou Elementary School)、幸福國中、大有國中、內壢高中。新竹縣的竹北國小、峨眉雙語國中。南投縣的國姓國小。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54&Itemid=76

日新書 披露彭麗媛六四「闇黑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6-04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二十九週年前夕,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及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發表聲明,再度要求中國政府允許對六四事件進行自由、公開的討論、無條件釋放因紀念六四而遭拘禁的民眾,「並公開交代在黨和軍隊手中,對中國人民犯下的可怕暴力。」兩人並重申,支持堅定執行「天安門制裁」及其他出口管制措施,限制中國軍方與安全部隊購買可用於監控與網路審查的美國科技。
  • 六四前夕,香港街頭出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雕像。(美聯社)
    六四前夕,香港街頭出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雕像。(美聯社)
「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等國際人權團體也提出相關呼籲。國際特赦組織中國問題研究員倪偉平(William Nee)說,進行六四紀念活動「就可以被抓、被判刑,這令人擔憂。我們一再呼籲中國政府調查六四發生什麼事。誰負責誰就應被究責」。「人權觀察」中國部門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指出,六四事件已過二十九年,「習近平主席的『中國夢』卻想讓世人遺忘六四…,中國想去除六四污點的唯一辦法,就是承擔責任。」

異議人士「被旅遊」、「被上崗」

中國部分異議人士在六四前夕照例「被旅遊」、「被上崗」及軟禁。「美國之音」一日聯絡上維權人士胡佳時,他正被國保人員帶往秦皇島「旅遊」途中,最快可能五日才會返回北京。因六四期間的相關報導而入獄的北京獨立記者高瑜,可能又「被旅遊」到雲南,六日才會返回北京。
此外,去年參與濟南紀念六四活動的山東維權人士李紅衛、於新永,五月中旬便以「尋釁滋事」罪名遭拘留。四川維權人士陳兵、符海陸、羅富譽與張雋勇二○一六年五月因產銷「銘記八酒六四」白酒被捕,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迄今仍未開庭審理。今年中國各地仍有人悼念六四,湖南株州維權人士陳思明與友人在一座公園內,舉著六四的牌子與園內陳列的一輛坦克合影,在發布相關照片後遭公安約談。
北京地鐵官方微博一日宣布,三日下午一時起木樨地站西北口封閉,此舉顯然是為了防止六四罹難者家屬在木樨地祭拜亡者。木樨地距離天安門廣場僅四公里,當時許多民眾聚集木樨地,力阻解放軍推進天安門,致使該處傷亡情況更甚天安門。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58&Itemid=76

畫中有話-KMT權貴能A則A煉金術(A)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1945以前的台灣,在亞洲的生活水準僅次日本是第二名的富島,就是台灣錢淹腳目,乃是以世界為市場是有名的出超國,但自從1945年(KMT) 中國人來台,把台灣變成赤貧四萬換一元,使台灣人的財產變成四萬分之一;有人會問?台灣人的錢到哪裡了?大多數被逃難中國(國共戰敗) 的KMT權貴A到美國,當時的金融幫極端惡質,不但偷美國的援款,還騙台灣人民的錢;而不是KMT金融幫的貪官污吏大大小小,有樣學樣能污則污,例如1945年太平洋戰爭結束前,把台灣用的日元1比1,用新台幣代替,明白顯示是用劣質台幣換取高於萬倍,不等值的所謂新幣了@@

hypocrisy people 台灣人民是外星人??

活在ROC的虛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ROC的大頭症,自爽又騙人,什麼個ROC是台灣,台灣是ROC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3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是空氣吧?邀請大家公民參加喜樂聯盟救台,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正式決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 在此之前中國可以接受台灣改名並存,有如是國號可運用,台灣共和國、中華台灣國、台灣中華國....因為當時台灣處恐怖白色灰暗期,沒有 公民、人民、異議者的發言或活動空間,就由阿石家人,蔣宋美齡、阿國;少數幾人決定台灣的國際地位,主張"寧可玉碎,不為瓦全"," 漢賊不兩立"終被逐出聯合國,成為國際孤島(鳥),卻仍主張台灣用的是中華民國憲法;擁有PRC的領土@@#?六年後美國和虛國ROC斷交 ,轉和China逐步建立關係@@台灣能喜樂乎??

DPP要合乎台灣人民期待。

台灣ROC的大頭症,自爽又騙人,什麼個ROC是台灣,台灣是ROC。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用心的理念派容易被假台派的政客運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獨是我的夢,自從參予此運動出力出心出錢;看到太多的善良台派人民,一再受到野心政客利用,用心的理念派容易被假台派的政客運用, 不但騙錢騙感情;還會被玩弄,台灣會出現林志昇或是某OO,皆很輕易的利用理念建國的庶民;來壯大自己,這種人太邪惡吧!我個人是台獨愚痴,不會求人,要捧場的對象亦不會多,至今不斷被政客所表現的假誠懇騙騙騙;故發願儉用自力結合同修,建設較沒人要做的聖山公民教育之所,現在也有人數不多的共同理念者;多謝台灣神保佑;有小小的成果;現逢喜樂島活動,理念相容,發起人無私奉獻;希望他不要受傷害祈禱上帝佑之護之,此證吾台獨們,只有付出置之死地,不後悔@@

台獨悲歌,一再被騙被纏死,心很冷,不會退志。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