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公視演講廳:洪蘭與父母們談「愛你一輩子」/


實驗證明:小孩被父母傷害,長大傷害自己的小孩,因從小被最信任的人傷害,把氣出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
從孩子的角度來看

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1陪伴孩子成長
2養成孩子閱讀的習慣




腦科學揭露女人思考的秘密:洪蘭 Daisy L. Hung @TEDxTaipei 2015

 


1母親是家庭的靈魂
2當你教育一個男童,你教育的只有這個男童。但是當你教育一個女童,你教育的是整個家庭      和下一代。
3一個孩子的行為舉止的好壞,完全取決於他的母親-拿破崙
4母親的文化水準決定民族的未來,花錢教兒子不如栽培媳婦
5性別平等是機會的平等和薪水的平等,每一個人應該去做他最擅長的事,不論這件事是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v=wWnUczsfGv0&fbclid=IwAR1iY0uCHf2Dn6touUXaJUH70SPkLfXzXFHCYj_hVGFUTXnaj61JS877A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