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now】郭台銘買夏普不像台灣流?日人嘆:手法像中國流

2016-03-31 21:29



 
 

「郭台銘翻弄夏普!」打開今天日本報紙,幾乎每家報紙都用了遭到鴻海「翻弄」的字眼!
這是怎麼一回事?
30日晚間各家電視都大舉報導鴻海終告買下夏普的事,但是評論口氣都很差,如朝日電視的「報導站」說法就是覺得日本全般是上了郭台銘的當,因為郭台銘先開價7000億日圓把競爭對手的日本政府系機構的INCJ(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踢開後,盡情殺價,結果揭開謎底,就只出了3888億日圓的資金,跟機構打算出資的3000億日圓差不了多少,讓日本人很悔恨,覺得被郭台銘玩弄了。
今天打開報紙,果然幾乎每家報紙都用了遭到鴻海「翻弄」的字眼,丟盡台灣人的臉,不過今年1月底,郭台銘說他帶著重建夏普的6000億的聘金(除了預付的1000億日圓保證金外)到日本談判時,配戴關公主廟所加持的黃色圍巾,日本人從電視看到郭台銘披著黃色圍巾走下私人飛機時,覺得他很像中國的土豪(下圖,中央社)——這是資深媒體人野嶋剛(朝日新聞前台北特派員)對於「鴻夏戀」接受訪問時說的,他認為「日本民眾以為郭台銘是中國土豪,對這樁婚事感到很落寞!」
日本人認為他的風格不是台灣流,而是中國流!
日本各界乃至日本媒體原本對於這次郭台銘買夏普,原本許多媒體都還滿支持的,因為夏普欠了主要往來的三菱東京UFJ、瑞穗等銀行5100億日圓,這些銀行怕夏普倒掉,回收不了,也擔心如果是機構的INCJ出3000億日圓收購的話,這些主要往來銀行就自己還得出資來挽救夏普,因此拼命贊成讓鴻海來併購,也不斷對媒體宣揚,媒體也因此還算支持郭台銘,還報導說郭台銘會維持夏普為日本公司等,安慰了若有所失的日本人。
到昨天為止,日本各界感嘆夏普被買走是因為夏普自己不好,過度堅持什麼小東西都得自己自家製,結果敗到這等地步;此外日本人也認為安倍把日圓搞得這麼便宜,才會讓日本許多基幹性企業或人材都大舉外流,這是很無可奈何的。
許多日本人都認為郭台銘一口氣要出機構的INCJ的兩倍以上的7000億,當時還多少覺得「不愧是豪爽的外國企業家!日本企業或政府就沒有這樣的氣魄!」機構的INCJ當時也擔心自己太過強出頭,會被說是壓迫民業,因此也算了。
但結果呢?讓人大失所望!
在踢掉機構的INCJ之後,到2月下旬,郭台銘還以1股は118日圓來算,而出資規模額便成了4980億日圓,但是在夏普表明要接受鴻海後,而在決定歸入鴻海旗下的前一天,即2月24日,夏普提交一份未來可能面臨負債的3000億日圓偶發債務風險清單,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圖左,中央社)也曾就此事向郭台銘解釋表示,夏普提出的債務風險項目雖多,但連輕微而發生概率較低的項目也在內,導致金額看似很大,也就是夏普算是老實招認的。
但那之後郭台銘就開始拿這偶發債務來殺價,根本日本產經新聞指出,郭台銘是要殺2000億日圓,也就是只願意出2890億日圓;但代替夏普出面談判的三菱東京UFJ、瑞穗兩行認為這2690億日圓比機構的INCJ的3000億還少,無法接受。
直到本月30日談判結果出來前,兩行這一個多月來完全是受制於郭台銘,因為現在機構的INCJ乃至三星等都被鴻海的7000億日圓趕走,如果不接受的話,夏普如果倒閉,連保證金的1000億都得退還郭台銘,銀行的5100億日圓就無法回收。
產經報導這段時間結果是遭老練的「海千山千」的郭台銘所玩弄,兩行是再三懇求才讓郭台銘,才終於同意只殺價1003億日圓,而以3888億日圓買下夏普。
3888日圓結果跟機構的INCJ差不了多少,而且銀行還要負擔3000億的融資,讓日本各界都大呼上當,郭台銘果然是大老千。
當初銀行乃至媒體多少不想讓夏普被韓國的三星接手,而認為讓台灣關係的郭台銘來接手,日本國內還比較能接受,但沒想到郭台銘手法是非常中國流的,玩弄了所有日本人,結果出的錢只不過當初承諾的約一半的價碼而已。
雖然日本也有看法認為這是做生意沒辦法,像日本經濟新聞也報導「郭台銘翻弄夏普」,但社論則沒提此事,卻對郭台銘是否有能力重建夏普表示懷疑,或是東洋經濟等許多媒體也都不是那麼樂觀,因為郭台銘是為了想要有機EL的技術而買夏普,但這方面韓國已經領先,現在去追趕,或許也會跟液晶一樣,因為大家生產能力大進,搞到價格大崩盤,也是導致夏普悲劇發生的主因,現在有機EL難道不會重蹈液晶覆轍嗎?郭台銘是老狐狸的同時,也想得太天真了,是否真能重建夏普,令人懷疑。
但在此之前郭台銘為了省個2百多億台幣,確實已經破壞台灣形象了!
 
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費邊社「2016新時代新社會新文化演講會」第三場:台灣人的信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3-2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4段,播放清單網址
費邊社「2016新時代新社會新文化演講會」第三場:台灣人的信仰講座
時間:2016年3月20日
地點:費邊社文創(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
電話:(02)2936-0400 . 0952-970-018
主講: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團
主持:費邊社(葉柏祥)
主持人葉柏祥:

在FB社團台灣大新聞聯盟PO「2016新時代新社會新文化演講會」第三場:台灣人的信仰講座,被很多社團回覆說不談宗教。後可能遭檢舉,臉書被禁一星期。FB對此回覆:PO文太多。哀,這是新聞社團耶!

台灣人的思考問題:政治不管宗教(政治、宗教不互涉)。李登輝前總統是與中國人鬥爭有成果的極少數人,為研究其思想到長榮大學念書,他的《為主作見證》自述每晚翻閱聖經尋智慧、勇氣,是精神、信仰的力量支撐他。

雅比斯,受上帝祝福的人的禱告:「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感慨台灣人不重視信仰。無論任合角色都需要信仰,美國總統就職要拿聖經宣誓。外國宗教、信仰很重要。台灣宗教派別信徒很多,台灣各山頭力量很大,但遇到問題能得到力量、賜福?

呂副辦亞太宗教聯盟才了解宗教力量很大,但以前卻不知做很多事的台灣聖山。咱若不發聲,政治人物都不了解。

在FB社團貼活動訊息,本土社團說:政治不能介入宗教,宗教不能介入政治。對信仰還有誤解。但李前總統說他一生與敵人對抗,靠的是上帝給的力量,還為主見證。

今天的演講非常重要,不論你是什麼宗教,共同理念、價值觀就可。講座是希望更多人認識台灣神,得到成長、振作的力量。來擴展境界,生活更有重心、寄託。

台灣神道推廣過程很艱難,從夜市開始,被攤販排斥,被警察騷擾。修行要精進,依這些書,大家都是台灣神的實習神明。手冊或經(《228台灣神太上真經》)典(《台灣神道》、《靈體醫學》、《靈體蛻變》)這些書是要讓大家在生活上有精神寄託、參考,真的可以找到答案。

聖山是台灣精神原鄉。從中心思想研究起,克里希那穆提、奧修、賽斯、光的力量、與神對話、宗教經典......原理道理差不多,是人類漸漸忘記,所以不同時代上帝會派使者來提醒。在台灣就是臺灣神道。

本土的信仰反而更有價值,何必外求?外國月亮較圓?史明累的時候台灣神炁功灌下去精神就好。

有些現象無法解釋,真有靈魂?靈魂的重量?經過物理學驗證了。台灣是能量非常高的地方,是很好的地方。

史明前輩是最好的見證,醫師也無法解釋。

大地志工贊郎:

簡介大地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楊緒東-中國醫藥學院教師,實習西醫,曾駐精神療養院,對精神層面有研究。1996成立大地, 2004年開始推廣台灣神信仰。曾做過社福,後轉型公民運動。2007建設聖山。20年集結的書:救國藥方治精神的病,台灣的問題要從身心靈調養起。

台灣人沒精神上「信仰」。為求生存失去自我認同、自我矮化、缺乏自信、沒安全感,生命的價值著重在現實面。易受統治者操控。走速成小道,迷信,不知從根源做起。

台灣宗教現象:宮、廟、道場、寺院、教堂林立,沒與本地連結。信徒少有「理念實踐型」。廟堂宏偉,大興土木破壞自然、生態、以物質吸引信眾,如何教育信徒各種生命平權的觀念?建設越多,靈氣越少。談博愛、談慈悲,不談道德勇氣。

教育以統治為目標,與中國法統連結,壓抑學生民主思想,務實排擠理想。功利是學習目標。

多數台灣神代表為228菁英, 228代表台灣反抗的符碼,將悲情提升為信仰,悲情一時,信仰永恆。他們真實生活在台灣,發揚這些有現代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思想的高貴人格,將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觀念變成全民教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獨一無二的在地信仰,無法跨海統戰。

一個中心思想:大愛的修行,為民主、人權、自由、法治奮戰不懈。「所有原始宗教皆發乎救心、救難、救國。」「真正的做人,能為真理而犧牲,為正義而發怒,為護道而死亡;把自己的生命,熔合在大道的命脈之中,則人生才有價值,生活才有意義  。」這才是大愛的修行。(《台灣神道》p.33)

最年輕的台灣神林冠華置死生於度外、史明歐吉桑出生入死,去除對死的恐懼就能發揮極大力量。有中心思想、有理念、有大願力。還有什麼心無法安?

為追求公理公義的奉獻者雖已過世,但英靈不滅。信仰祂們可感受其存在,給您力量、勇氣,死亦與他們同在。

臺灣神道的精神就是台灣國魂。我們身上都裝有GPS導向回家的路,台灣神找到路,去除私慾跟隨台灣神,行促世界正面進化的天命,終會回到家。

大地志工贊鵠:

信仰台灣神道的緣由起於一本《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看到朋友帶著這本經,一時好奇借來翻看,發現與從小看爸爸唸的密宗經文不同,是講有關228的事。認識了大地文教基金會,更進一步信仰了台灣神,才知道台灣神講的是在228事件發生中為台灣犧牲奉獻,為台灣民主自由流血付出的英勇烈士!

很多人都覺得宗教跟信仰差不多,直到信仰台灣神才知道,他們是真實存在的人,而且是為台灣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社會的人!正是這樣的大愛,他們被尊為神,為後世子孫留下具有歷史教育意義的典範!

大地的志工們皆追隨台灣神的腳步身體力行。陳前總統由北部移至台中監獄,外界希望有人能幫他準備三餐,結果志工媽媽們全力支持。每天煮飯、送餐,不管刮風雨晴,年節放假皆不間斷,並且每天紀錄下來,因此後來出版一本送餐日記,還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給他溫暖的支持。

張炎憲老師在主持這兩本新書發表會時提到:大地的志工如果沒有這個信仰中心就無法堅持!信仰的來源就是在台灣歷史上這些曾為台灣犧牲的前輩,實在和台灣的歷史及文化結合在一起,所以志工們才有這個力量。台灣神道的信仰就是一種實踐的精神,一種修行、對自己的挑戰。

大家長楊醫師在台灣神道一書中提到:「台灣人要突破華人宗教迷信的限制,生活要注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思想,這是所有信仰的基礎,任何宗教寺廟教堂皆不得違反這種世界道德!」

有這些為台灣犧牲付出的先賢先烈,後世子孫現在才有民主自由的生活。追求他們的精神是一種實踐的信仰,教育更是首要,台灣神聖山教育園區因應而生,台灣人的信仰即是在此!期望台灣人能從以前的奴化思想覺醒,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

大地志工贊恢:

自2005反反軍購第一次參加活動,開始與大地結緣。聽到明心咒全身發麻,幾次後開始研究、了解。

本身很鐵齒不信神,常為難傳教士,但如今有些事不得不信,真有真理(信仰)。

從物理研究發現真有「無形」存在,看不到不等於沒有。例:太空船登月從一軌道到另一軌道 要有角度,以牛頓定律精確計算仍無法登月,須依經驗值修正。除了地球的質量還有個質量在影響(受另一空間影響)。宇宙加速膨脹星球距離越遙遠,終有一天會看不到星星。宏觀來看有個力量在影響宇宙所有東西, 微觀小至身體的粒子,能量千萬分之一的十次方那麼小,幾近真空,但空中妙有,還是有能量,累積起來能量大,看不到不等於沒有。每個人都和無形世界連結,連結的力量就是此「無形」。不願開智慧就感受不到。以前是無知。

為何台灣人要連結?台灣人一直是奴隸,這些書教我們要永遠生存就得合作,心打開。宗教不談政治就無效了,兩者都是為眾生服務。

為台灣犧牲的人其精神力量、能量要給台灣人用,只是不了解如何用那個力量。為何共產黨要迫害基督徒?其實訓練傳教士、黨員的方式都一樣。基督徒藉上帝之名服務不居功,不怕犧牲,共產黨怕這種精神力量。台灣神道諸書就是宣揚這種信仰的精神,就是宇宙大道,放開心胸台灣神就會給你力量,沒付出沒犧牲就感受不到這力量。台灣神為缺信心的台灣人的生存給予這個力量跟信心。

這幾本書重點就是要讓大家有正氣、勇氣、心胸打開,共同奮鬥,建立民主自由的台灣國。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60328(廖永來先生、余杰先生參訪聖山 II)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6-03-28

2016/03/16前台中縣長廖永來陪同中國人權作家余杰來訪台灣聖山,曾私下問他為何支持台灣獨立?

他解釋說,作為四川人,他一樣期盼四川獨立,這都是理所當然的,獨立與自由是台灣人民不可剝奪的基本人權,有了獨立,才會真正擁有自由、民主、人權、尊嚴!他所支持的不只是台灣獨立,更應該關注中國政治走向,以台灣民主精神發展成果,引導中國走向民主人權制度,這樣台灣才能永久平安,未來才可能成為彼此和好友邦。

此時聯想到318太陽花學運(反黑箱服貿),影響發生在香港的雨傘革命(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抗命運動),及圖博人為爭取民主自由獨立,用自焚來表達他們的抗議,中共卻是去現場搶自焚者的屍體,目的是阻止舉辦追思,抹煞犧牲者追求民主的真相,使人民不再有記憶!即使如此,依舊擋不住這些民主浪潮,彼此會相互影響延伸,如新疆、蒙古、西藏、四川…皆要求獨立。

蔡英文在2016年總統勝選感言:「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就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這個國家,保障所有國民,自由選擇的權利。...今天的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台灣人就是自由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

台灣因堅持民主人權的道路,這條路上犧牲無數的先賢先烈生命,換來今日台灣的民主自由。



延伸閱讀:
照片走廊:20160316余杰參訪聖山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三月二十八日 (對於墮胎事 則加以說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28

問:現代社會有人提倡墮胎合法化,此事是否合理?
答:有關政策問題不作評論,但是對於墮胎事,則加以說明。

人之出生由受胎而來,陰陽相合順氣成胎,於此時早有胎神主事。雖然從受胎至成形之三、四月中,元神未定,容易流產,亦更須加護,此時人工墮胎已犯殺生之罪;若是因為母體衰弱畸胎結成,因懷孕之故,有損母身生命,此時治療性之打胎「無罪」。
青年男女陰陽私通,暗珠即成,不可隨便傷胎,既是有孕,不妨生子避免多作孽。男人風流好色到處放種,自以為時尚,將有身家後報。諸女性不論於任何情況下墮胎,皆有胎靈相隨,或附在肩頭,或於兩手兩足;一旦運差,必覺酸痛之症候,補救之法無他,修心行善,正氣自然滋長,廣佈功德自有紅光保身,會有吉神來超渡胎魂,可免牽連;平時親近善德之人教化胎靈,重要的是少思節慾,預防勝於後棄。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872&Itemid=1

畫中有話-由新疆看吾台灣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28

1949年8月,新疆伊寧政權身為中共共同對抗國民政府的盟友之一,對中國新政權實踐新疆自治共和國產生高度期盼。但蘇聯史達林卻指示中共必需學習蘇聯移民中亞的經驗,藉由漢民族人口遷移來削弱少數民族的政治企圖。中共建政初期缺乏統治新疆的各項行政體系,只能將野戰軍軍隊開入新疆,加以壓制「前盟友」,因此伊敏再度流亡海外。中共也不打算改變國民政府時期追求領土完整、邊疆整合、地方自治的政治目標,並沿襲盛世才統治新疆時期的民族分類方法來反制維吾爾民族自決。

1950年代,在伊犁、昭蘇、和田、墨玉、洛浦、英吉沙等地發起16次含有宗教成分,以新疆獨立為目的之武裝起事。

1954年,中共在新疆進行土地改革,導致不少田地被充公。在伊敏的支持下,阿不都依米提在和闐策劃了多次暴動,最後被捕。

在1960年代中蘇決裂之後,中蘇交惡,蘇聯又開始新疆地區的分裂活動,成功策動原民族軍長朱龍.塔伊波夫(或稱為祖龍太也夫)背叛中共,率領民族軍及家眷移往蘇聯哈薩克作為煽動中國分離主義的籌碼。蘇聯駐伊寧領事館向民眾大派蘇僑證及開放邊境,大量民眾逃亡到蘇聯,不少都是「東突厥伊斯蘭獨立運動」的骨幹。蘇聯又在哈薩克斯坦的塔拉斯、烏茲別克斯坦的撒馬爾罕設立訓練中心,從逃亡蘇聯的中國難民中培訓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特工,派遣他們回中國竊取情報、推動分裂運動,1962年5月29日,「維吾爾斯坦」組織領袖阿不都卡迪爾率領群眾攻擊當地政府機關,伊寧市政府被民眾嚴重破壞。據中國資料顯示,當時參與暴動者至少約5萬6千人得到蘇聯駐伊寧使館庇護下進入俄境中亞。

1970年代典型例子有「東突厥斯坦人民革命黨」在南疆發起革命。該黨於文化大革命後成立,1978年時,其基層組織更已遍及整個新疆。但恐怖行動最終因被公安部門偵破而失敗。解放軍抓獲12名向國外求援的人士,以及9名企圖潛入國境的外國間諜。後來,由於得到蘇聯支持,其領袖阿洪諾曾率領部隊從喀什跑到中蘇邊境,企圖立國,但途中被捕。1979年蘇聯入侵阿富汗、中越戰爭爆發後,中蘇關係極度緊張,駐紮在中蘇邊界西段的蘇軍曾經在中亞腹地進行過入侵新疆的大規模演習。文化方面,這段時期的獨立思潮主要通過講課、作報告、著書 、寫文章等形式傳播。其中較著名的書籍有《維吾爾人》、《匈奴簡史》和《維吾爾古代文學》。

1984年,胡耀邦採取懷柔政策,重建清真寺,關係略有緩解。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泛突厥主義及泛伊斯蘭主義高昂,加上一部分人對懷柔政策失望,有伊斯蘭傳教士甚至提出聖戰。

1990年,巴仁鄉暴亂。位於土耳其的「世界伊斯蘭統一者」宣佈,要協助「東突厥伊斯蘭獨立運動」在新疆辦學,並選擇人才到土耳其留學。亦有1000名「東突厥伊斯蘭獨立運動」年青成員到阿富汗塔里班游擊隊中學習戰爭,亦有不少武器由阿富汗等地偷運入疆。

1992年,以土耳其退役將校力薩・別金為指導中心,在伊斯坦布爾舉辦「東突厥斯坦民族大會」。

1993年,由新疆和田人買買提托乎提和阿不都熱合曼在中國境外發起成立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簡稱東伊運),其宗旨是在新疆建立一個政教合一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國」。該組織於同年解散。曾在阿富汗基地組織受訓,多次製造恐怖爆炸事件,前蘇聯解體後,此組織擴散入前蘇聯中亞地區國家,也多次製造爆炸事件,引起這些國家警惕,上海合作組織正是為了協作打擊恐怖組織而成立的。因為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與本拉登的基地組織關係密切,很多成員本身就是基地組織的成員,所以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被中國和美國認爲是非法的恐怖組織。美國對其的這個定性在國內具有爭論性,有學者評論美國此擧主要是爲博取中國支持它們的反恐戰爭,以及為了改善中美關係,是战略運作。

1996年買買提明•艾孜來提,深感各種不同的武裝或和平的方法,皆無效果,於是在土耳其建立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其宗旨是通過暴力恐怖手段,在新疆建立「東突厥斯坦」。

1996年6月,旅居德國的部分新疆籍人在德國慕尼黑市建立東突厥斯坦信息中心。同年11月,學生運動家多里坤•艾沙在慕尼黑市召開第一屆世界維吾爾青年代表大會。自1996年4月12日到5月27日,在阿克蘇、烏魯木齊、喀什等地,公安民警在偵查、追捕過程中,與暴力恐怖分子進行了六次槍戰,擊斃18人,擊傷13人。

1997年,艾山•買合蘇木和阿不都卡德爾•亞甫泉再次發起東伊運。同年,該組織策劃新疆烏魯木齊公車爆炸案(伊犁事件)。

1998年2月14日伊斯坦堡廣州酒家(原名遠洋飯店)」爆炸,無人傷亡,3月5日深夜,歹徒以土製定時炸彈襲擊中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無人受傷。4月5日伊斯坦堡「中國城酒樓」超級商場,合伙人之一許月珍(女、四十一歲),遭兩名男子開槍擊斃,現場遺留新疆獨立運動組織旗幟與手冊。

1999年12月30日,警方在澤普縣波斯喀木鄉查獲地下制爆窩點,深3米,長3米,寬2米,高1.7米,繳獲電鑽、電焊機、圖紙、自製手雷等。

2000年2月25日,警方在莎車縣卡瓊鄉3村抓獲7人,在其家中發現地道和地下室。地道長7米,高2.5米,連結一長12米、寬3.8米、高2米的地下室,有通風和上下水設施。繳獲手雷38枚,電雷管22枚,爆炸裝置18個,炸藥17公斤,拉火管20多個。 2001年8月13日,解放軍在新疆喀什至阿圖什之間進行軍事實彈演習。911事件後,中國政府利用美國所啟動的國際反恐機制,將新疆獨立運動定位成恐怖主義,以強化武力鎮壓新疆的正當性,並期望藉此來削弱國際間的批評聲浪,後來得到了國際的勉強追認。中國政府並推動「上海合作組織(上海六國組織)」打擊恐怖主義、分離主義與激進主義等「三股勢力」。然而,北約的反恐行動在中亞地區取得多數國家認同的優勢,令中國「反霸權主義」的戰略構想失敗。同月警方在搜查庫車縣烏尊鄉色根蘇蓋提村時,發現一家有深4米的地道,繳獲製造武器彈藥的各種設備及爆炸裝置61枚。 2004年4月16日,東突厥斯坦民族大會與世界維吾爾青年代表大會兩個組織在德國慕尼黑市合併為新的單一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

2004年9月14日,東突厥斯坦流亡政府在美國華盛頓成立。

2005年9月29日,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以錄像方式用維吾爾語向外宣佈開始動用一切手段向中國政府發動武裝戰爭。同年10月6日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天山獅子隊通過東突厥斯坦信息中心向BBC轉交了一份 聲明,正式向中國政府展開武裝活動。

2006年11月,曾三度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熱比婭•卡德爾,被選為世維會第二屆主席。

2008年新疆反政府示威發生。4月11日,中國公安部發現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策劃在北京奧運期間發動暴力襲擊,包括了對外國記者、遊客、運動員進行綁架。

2008年8月4日,新疆西部城市喀什遭遇恐怖襲擊,喀什公安邊防部隊被兩名維吾爾族男子用爆炸物等襲擊,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傷。中國警方初步懷疑是東伊運所為。

2008年8月10日凌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部城市庫車發生爆炸案,導致至少兩人死亡,另有五名犯罪嫌疑人被當場擊斃。爆炸案系不法分子乘出租車向當地公安機關和工商管理所等處投擲自製爆炸物所致。五名犯罪嫌疑人被當場擊斃,炸毀兩輛警車。其間,兩名公安民警和一名保安負傷。

2009年7月5日,因6.26事件逾時得不到解決為導火索,烏魯木齊事件爆發,197人死亡、1700多人受傷,331個店鋪和1325輛汽車被砸燒,眾多市政公共設施被損毀。新疆首府烏魯木齊聚居了超過75%的漢人,7月7日數千名漢人開始上街抗議,情緒激動。中方指暴亂只是由熱比婭策劃,強調與民族、宗教等問題完全無關。

2011年7月18日,發生和田7•18嚴重暴力恐怖事件。暴力恐怖分子先後襲擊了稅務所和和田市納爾巴格街派出所。在襲擊稅務所時造成2名稅務所幹部受傷。在襲擊派出所時,暴力恐怖分子劫持人質6名,殺害1名聯防隊員(協警員),殺害2名在派出所辦事的群眾(當時也是人質,不包括在前述6名人質中),重傷2名群眾。暴力恐怖分子還在派出所樓頂升起寫有「真主至上,以真主名義開始」的黑色聖戰旗幟。

2011年7月30日,發生喀什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2012年6月29日,發生天津航空7554號班機劫機事件。

2013年4月23日,新疆喀什巴楚縣發生襲擊事件,造成15名警察與社工死亡,6名嫌犯喪生,8人被捕。中國政府把這起事件定性為「嚴重恐怖襲擊事件」,但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是中國政府粗暴闖進維吾爾人的家中清查引發衝突, 期間一名公安人員開槍打死一名維族青年而引發進一步的衝突,之後中國武裝人員到現場鎮壓造成人員傷亡。

2014年3月1日,雲南昆明發生砍殺事件。造成至少29人死亡,143人受傷,失蹤人數不明,警方執法時起事五名犯罪者中四人堅不投降於是被擊斃,另外一名16歲女嫌被捕,因為懷有身孕而開赦免於死刑。中國官方宣稱此一事件為新疆恐怖主義的襲擊。

2015年2月5日,《環球時報》報導伊斯蘭國過去半年處決120名成員,其中包括3名中國籍「東突厥伊斯蘭運動」成員,其中一人因對伊斯蘭國現況感到失望而想逃走,但被舉報後槍決;而另外兩名企圖逃離伊斯蘭國,結被斬首。

東突轉型文化領域的傳佈,
21世紀支持「東突獨立」的書刊、文章相繼出籠。《渾泉》、《巴達吾來特》、《喀什和卓》等四部小說,350萬字,分16冊出版。具有疆獨思想的書稿出版後,被支持獨立的組織當做教材。小說《野鴨子》刊登後,一電台播送了「刪節本」。2002年元旦,在新疆人民會堂文藝演出的舞台上,有人朗誦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詩歌。

也提出新疆問題的四化方針:新疆問題國際化,民族衝突擴大化,實現民族單一化,鬥爭武裝專業化。要提高分裂主義的文化層次,發展具有宗教和科學文化知識的教育。
中共自建政以來,一直視新疆作為作為重要的戰略地位價值,並以新疆作為對抗蘇聯的堡壘。對於新疆的獨立武裝的運動,中國政府一直採取強硬的態度,對於「疆獨」行為採取零容忍的高壓政策。

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東突厥斯坦武裝獨立運動被政府定性為恐怖主義運動。

中國政府一直指稱許多「疆獨」人士參與策劃與實施了多起在新疆的恐怖襲擊事件,導致境內許多中國公民(多為漢人,亦有少數民族包括蒙古人和維吾爾人等)喪生。巴基斯坦政府曾協助中國政府逮捕或擊斃了多名曾經到阿富汗接受基地組織訓練的東突分子。此外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的美軍基地也曾關押了5名參與塔利班政權的「疆獨」運動的人士,經美國政府同阿爾巴尼亞政府協商,這五人被遣送到阿爾巴尼亞。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強烈不滿,認為這是「雙重標準」。

加强國際獨立運動的聯繫,
東突組織同台獨、藏獨、民運有聯繫。1997年,東突組織頭目同民進黨建立聯繫,應邀訪台,建議台灣修憲,以使台灣、西藏、新疆等獨立。陳水扁曾同其會面。1998年2月,東突、藏獨等代表同時訪台,簽署《台、藏、內蒙、東突獨立運動共同宣言》。1999年7月,東突組織表示如中共武力犯台,他們可以動員二十萬教徒組成軍隊援助台灣。李登輝出版《台灣的主張》一書中,宣揚七塊論:台灣、西藏、新疆、內蒙古、東北、華南、華北。2000年5月,台獨、藏獨、東突、民運代表在美國召開聯席會議,提出建立自由亞洲同盟。

另一方面,遭受獨立問題的不只有中國,還包含俄國、印度與部分中亞國家,這些國家還組織上海合作組織共同出兵維穩、土製炸彈掃雷、受害者的救治保障、並打擊企圖獨立者。另一方面,為了騷擾上合成員,美國西方國家也提供了許多武器與訓練,然而西方過分涉入、利益取向也最終導致諸如911事件的發生。

國際社會對東突厥斯坦獨立運動的態度
2002年9月11日,聯合國將東伊運加入恐怖組織名單。

2002年9月27日,BBC中文網評論認為中國政府對新疆採取殖民主義,大量開採自然資源和輸入漢族移民,對此維吾爾民族主義者並非全然要求獨立,而是訴求憲法上的民族自治權,以及維護本土的宗教自由、反核試反污染,這類民族主義者不該被視為分離主義或恐怖主義。

新疆有個別組織與基地組織有聯繫,提供教授土製炸彈製作方法、培訓聖戰者等,而被國際社會視為恐怖主義,但中共往往以族群自由,会発生動乱、坚持以反恐為名鎮壓維吾爾族與少數民族,採取不利於當地發展的經濟政策、稅務政策、移民政策和文化政策,中國實施這种暴力殖民的行為無法取得廣泛國際共識。

2003年10月2日,東伊運發起人之一艾山•買合蘇木在巴基斯坦、阿富汗邊境的一次反恐怖聯合行動中被巴基斯坦軍隊擊斃。

2009年7月14日,基地組織威脅要為在烏魯木齊七•五騷亂中死去的維吾爾人對中國實施報復,其北非分支機構「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揚言將攻擊在阿爾及利亞工作的五萬名中國工人,以及在整個西北非地區的中國國民及項目。

2010年3月1日,巴基斯坦情報機構和塔利班官員證實,東突組織「突厥斯坦伊斯蘭黨」頭目阿卜杜勒•哈克•阿爾-蒂爾基斯坦尼在巴基斯坦,因應战略利益被美軍無人機發射的導彈擊中身亡。

2014年有些東突武裝人員參加伊斯蘭國,進行自殺式爆炸襲擊。約100人可能進入伊拉克境內,參與暴力衝突,在敘利亞獨立作戰的東突武裝人員2013年底在組織名稱中加上了伊斯蘭國有關的後綴,作戰人員約300人,還有遠超於此的家屬。從8月到12月,東突營人員損失超過80%。

有學者指出,美國智庫希望將新疆問題很造成像西藏問題一樣,具有「和平性和持久性」,並將之培養成為一個較為永久苟安的狀態。

2009年7月第58屆墨爾本國際電影節放映一部熱比婭的紀錄片《愛的10個條件》(The 10 Conditions of Love)並邀請熱比婭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要求主辦單位不能放映這部紀錄片也不能邀請熱比婭出席,但遭到主辦單位拒絕。原本準備參加墨爾本國際電影節的7部華語片退出。電影節網上售票系統被相信是中國的駭客攻擊,在網上虛假購買大量門票,癱瘓售票系統。電影節網頁也被改為中國國旗與反對熱比婭的口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本月表示,北京反對任何國家給現年62歲的熱比婭「提供從事反華分裂活動的舞台」。紀錄片導演Jeff Daniel表示這樣也好,人們可以看到不同的觀點,只是對中國政府的強大壓力導致現場保安人員密布。《愛的10個條件》門票稍後銷售一空。電影節主辦方邀請熱比婭出席周六(8月8日)的紀錄片首映式,澳洲向熱比婭簽發入境簽證,中國副外交部長張志軍上月底召見澳洲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不滿。鄰國紐西蘭毛利電視台也宣布,將於下月1日播出該紀錄片,希望之聲報導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在墨爾本市政廳首映因中國政府動用各種手段對主辦方施壓,反而幫影片作了很好的宣傳,首場1500個座位爆滿。電影節負責人理察•穆爾本人自稱遭到死亡威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墨爾本總領事沈偉廉8月6日緊急會晤墨爾本市長羅伯特•多伊爾,說如果市長不插手撤播關於熱比婭的記錄片,天津將結束與墨爾本長達29年的姐妹城市關係。墨爾本市政廳表示無法干預和阻撓電影主辦方並表示不會理會中共天津市委的無理要求,記錄片的主人公熱比婭女士親臨首映現場致辭,並在放映結束後回答觀眾和媒體的提問。

台灣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原計畫於2009年10月的高雄電影節期間播放此記錄片,但引起大陸赴台觀光團退房潮,高雄市觀光協會抗議此舉嚴重影響觀光業者生計,同時大陸國台辦也發表聲明強烈反對播放,因此主辦單位宣布改在9月22及23日共播映四場。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市的觀光若僅靠中國的善意將是很危險的事,而閃靈樂團的Freddy表示將利用赴美演出期間親自邀請熱比婭訪問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江宜樺於同月25日表示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大會秘書長是國際刑警組織所通令發布的重要國際恐怖組織人物,基於國家利益考量,禁止熱比婭入境台灣。行政院長吳敦義聽取報告後,支持內政部的決定。但國際刑警組織網站與國際媒體均查無多里坤•艾沙的通緝資料,只有中方媒體報導與中國公安部公布名單。江宜樺29日面對立委賴清德的質詢,有解釋名單不是一般人在世界刑警組織的網站就可以查到,所有恐怖分子網站的名單,必須要有特殊的密碼方能知曉?中央社駐日內瓦記者周盈成詢問國際刑警組織是否曾發布此通令,獲得的答案是:國際刑警組織從未有此通緝,僅是代為傳播會員國通告的要犯資料,並不代表國際刑警組織的立場。也就是會員國的紅色通告(Red Notice)。
由此可知,凡面對中國所堅持的殖民霸權佔有,用和平手段或激進武力,若沒有國際戰略互利,就毫無作為,台灣有海峽天險,有亞太聯防,自主的國防武力,台灣人民得堅決走民主建國大道,去他媽的統@@@。

(撰於2016/03/19)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863&Itemid=1

祈福花海一暝大一倍 陪伴小燈泡…

2016-03-31

追思物品 急劇增加

〔記者郭逸、梁珮綺、王冠仁、陳恩惠、劉慶侯/台北報導〕4歲女童「小燈泡」28日上午慘遭殺害,引起國人震驚、不捨,案發第一晚,就有人自動自發到現場獻花悼念,起初,圍繞著路樹擺放玩偶、娃娃、零食,零零星星,但到昨第三天,已成長為綿延百公尺的巨大「玩具花海」,人們在卡片上寫著「對不起,是台灣社會讓妳無法過快樂的兒童節」,讀來令人鼻酸。
  • 民眾追思物品湧入內湖區殺童案現場,綿延百公尺。  (記者郭逸攝) 民眾追思物品湧入內湖區殺童案現場,綿延百公尺。 (記者郭逸攝)
  • 台北市內湖環山路一段28日發生女童命案,當天下午就陸續有民眾前往現場獻花致哀。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內湖環山路一段28日發生女童命案,當天下午就陸續有民眾前往現場獻花致哀。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命案第二天,悼念「小燈泡」的花束、玩具還有卡片,擺滿人行道長達20公尺。  (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命案第二天,悼念「小燈泡」的花束、玩具還有卡片,擺滿人行道長達20公尺。 (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小燈泡在週一遇害,當晚就有人到現場獻花致意,寫下悼念卡片,希望「小燈泡」不痛痛了,到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第一晚送給小燈泡的追思物品零星圍繞著路樹。
第二天陸續有人潮,追思物沿著圍牆綿延逾20公尺;昨第三天,西湖國小旁的人行道上,已被鮮花、玩偶、零食、小蠟燭「鋪滿」,綿延至百公尺,國小圍牆綁上黃絲帶、紙鶴、卡片,每一件都是大家對小燈泡的愛。
昨天下午5時半,中華民國藏傳協會27名法師主動到現場誦經,分送蠟燭,與在場人們共同祈福。

命案現場 滿滿的愛

小燈泡的阿嬤曾說,小燈泡的生日最大希望就是穿裙子慶生,於是有人在電線桿掛上漂亮的粉色小裙子,裙襬隨風飄揚,彷彿向小燈泡招手「快來快來穿上我,美美地過生日喔」。
有人撰寫近500字的卡片「妳永遠不曉得妳有多偉大」,闡述小燈泡的離去必會喚起民眾的憂患意識,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桃園嬤送暖 運將不收錢

昨下午有位阿嬤專程從桃園北上,抵達現場時,計程車駕駛決定不收車資,阿嬤直呼「這是社會的溫暖」;來悼念的郭姓女子說,一到命案現場,就感受到滿滿的愛,而非恐懼。
小燈泡的媽媽昨日下午再次出面感謝各界關心,籲請把物資和捐款,可用個人或小燈泡的名義,提供給更需要的人,她和家人只需要大家對小燈泡滿滿的愛和思念就可。負責小燈泡後事的禮儀公司轉述小燈泡媽媽的說法,指現場追思物品過多,即日起將陸續協助回收,以免影響用路人權益。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74374

仇恨止步 用愛追思小燈泡

2016-03-3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仇恨請止步,小燈泡靈堂開放追思!

靈堂將開放 給疼她的人追思

小燈泡媽媽昨日下午決定對外開放女兒的靈堂,每天上午十時至傍晚六時,供心疼小燈泡的人們追思,她希望來探望小燈泡的民眾,進會場前,先看一看設在追思會場前的看板「留個步 讀一讀 再祝福」內容,「收起仇恨、放下情緒,以滿滿的愛而來」,這代表她為人母的心願。
  • 小燈泡追思靈堂溫馨,還有她最喜歡的小熊維尼。 (記者陳志曲攝) 小燈泡追思靈堂溫馨,還有她最喜歡的小熊維尼。 (記者陳志曲攝)
  • 小燈泡追思靈堂佈置溫馨。 (記者陳志曲攝) 小燈泡追思靈堂佈置溫馨。 (記者陳志曲攝)
  • 小燈泡媽媽在靈堂前放「留個步 讀一讀 再祝福」。(記者劉慶侯攝) 小燈泡媽媽在靈堂前放「留個步 讀一讀 再祝福」。(記者劉慶侯攝)

佈置維尼熊、氣球和滿滿的愛

小燈泡的追思靈堂佈置在台北市民權東路的龍巖人本公司,會場用她最喜愛的黃色暖色系佈置。
在三幀照片中,可見小燈泡或坐、或趴,露著淺淺微笑,陪伴照片中的她,是她最愛的小熊維尼玩偶與紅蘿蔔抱枕,由粉紅絲帶圍繞著。還有著一株長生樹,未來將掛滿人們捎給小燈泡的追思短語,化成片片樹葉,匯聚成叢。

追思小語可掛長生樹 捎給小燈泡

靈堂前鋪著軟軟的草地,開滿粉色玫瑰,以及象徵溫暖陽光的向日葵;一旁放置了造型氣球,據說是小燈泡最常跟媽媽撒嬌要求的小禮物;整個會場滿滿的溫暖,如同媽媽常掛在口中的~滿滿的愛。
在開放會場供追思後,昨下午三時左右,有許多穿著素衣黑服、年齡與小燈泡媽媽相近的婦女們,帶著串串鮮花而至;她們仔細讀完看板內容後緩步走進靈堂。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74476

小燈泡媽媽;接受關愛 未支持任何行動

2016-03-3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小燈泡媽媽昨日再次出面感謝各界關心,她一開口就語帶哽咽,整理一下情緒後表示:「我寫了一些我個人的想法,也只能代表我個人,如果尊重也認同體貼我是她媽媽的話,麻煩大家配合,看了我看板的內容之後,可以進來靈堂思念一下小燈泡。」
  • 小燈泡的媽媽再次出面感謝各方對小燈泡的愛和追思。(記者劉慶侯攝) 小燈泡的媽媽再次出面感謝各方對小燈泡的愛和追思。(記者劉慶侯攝)
小燈泡媽媽說,「看了現場大家準備的東西真的很豐富,大家心意滿滿,我知道大家的心意,龍巖這邊有些小卡可以提供大家填寫或思念。這部分我們會接受。」
她同時澄清,並沒有發佈或支持任何有關的行動,也請各界不要代表小燈泡做任何的動作。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74477

中壢事件

 
《新新聞》於2014年訪問到一位自稱當年為警備總部的便衣憲兵,擔任教育班長,混在群眾裡面搞破壞,以及搧風點火鼓動群眾,帶六個兵縱火燒中壢分局跟中壢消防局,並帶兵將雲林、嘉義榮民之家的人頭資料抄過來入籍桃園縣,調了二十幾萬人的資料,投票當天由士兵代為投票的情事,並於事後得到三千元的加給金[2][3]。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4%B8%AD%E5%A3%A2%E4%BA%8B%E4%BB%B6

國共「經統三角」四年反攻計畫

作者 黃天麟   
2016-03-31
如所預期,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由「一中同表」的洪秀柱獲勝,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亦立刻致電祝賀。洪秀柱之勝利等同向外宣示,國民黨不會因敗選而向本土派修正,反而更將堅定推進其「中國意識」與終統宿願。這等於是給習近平一個定心丸,也是習路線之勝利。
說來歷經五千年醬缸文化所淬煉的中國人確實厲害,北京對「一個中國」的堅持從不動搖,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一中憲法亦從未改變。獨獨號稱代表台灣的本土政團,在「務實」、「和解」的口號及兩岸政商集團的壓力下,一次再一次地修改過去堅持的主張,向「一中憲法」靠攏。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斷言「黨產沒了國民黨也就完了」。果真如此?須知北京領導者自太陽花學運後,就著手擬訂「四年反攻」的計畫,提出「三中一青」政策,一面與馬將積極籌設基金(名為「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以便五二○後與政府的海基會唱雙簧,將兩會玩弄於股掌之間。
所謂的「三中一青」,即中小企業、中低階層、中南部民眾及台灣青年;就是要「以經促統」的經貿交流統戰目標進一步潛入到基層。但,要與台灣島內的中下層與青年交流,談何容易,必須要有「入島、入戶機制」的建立。這就是北京與馬英九之所以一直在意於早日簽署服貿、貨貿協議的主因。
換言之,只要服貿、貨貿能早日過關,中國就可憑其大市場之優勢,如觀光業一樣,席捲台灣的服務業(包括物流、網路、物聯網、傳播等),不需四年,這一「服貿─貨貿─三中一青」的經統三角結合,威力將百倍於千億的國民黨黨產,足以在四年後重劃台灣的政治版圖。
請不要沉迷於「認自己為台灣人」的「自然獨」占有人口的七十%,因為在「預估走向」的民調中,也有四十九.七%的人認為「將來必被統一」。此類「必然統」將隨中國經濟之入島入戶而快速增加,形成一股可怕力量。
亦即洪秀柱能否使國民黨浴火重生,關鍵在於「服貿─貨貿─三中一青」三角結合的速度與「北京─洪秀柱(國民黨)─新基金會」政治三角之配合。(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影音】盼有「英扁會」!陳政聞:發起全國連署特赦阿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3-31
【影音】盼有「英扁會」!陳政聞:發起全國連署特赦阿扁
曾任扁朝總統府專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的高市議員陳政聞今30日(三)表示,將在下月初議會開議後,由地方發起全國連署盡快特赦阿扁的行動。(記者林崑峯攝)
 
雙英會今日登場!雖然扁前總統身體違和,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的高雄市議員陳政聞說,看到「雙英會」盼蔡總統和陳前總統也能「英扁會」,此外,他也將在下月初議會開議,發起全國聯署呼籲盡快特赦阿扁。
陳政聞強調:「咱都認為阿扁無罪!是被政治陷害,但現除了特赦,也想不出更好辦法,可以馬上回復扁總統自由之身,馬上特赦可以讓扁總統,也能讓咱台灣人民感受到轉型正義」,這對扁總統病情也有所助益。
曾任扁朝總統府專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的高市議員陳政聞今3月30日(三)獨家向本報記者表示,將在下月初議會開議後,由地方發起全國連署盡快特赦阿扁的行動。
陳政聞說,陳前總統畢竟是咱民進黨首位總統,目前蔡總統重要幕僚也都在前朝總統府歷任要職,他盼也能有「英扁會」。
陳政聞哽咽說,扁總統數年來受盡折磨、被馬「糟蹋」!很多台灣人民都看不下去,過去馬「糟蹋」扁,就是「糟蹋」咱台灣人。現在馬結束8年總統任期後,他認為現在是還阿扁公道的時機,為此,他將發起全國推動特赦阿扁總統。
「過去不論是中央或高市議會都是國民黨執政,咱是狗吠火車」,陳政聞說,現在咱台灣人、民進黨當家作主。他說,從農曆年至今,每次探望扁前總統,都見其掛著尿袋,身體狀況不理想,讓他心酸不已。
陳政聞進一說,歷經馬英九執政8年,扁馬政績相較,相信大家能感受並珍惜扁總統2000年至2008年,眾多為台灣努力打拼的建設,值此政權再輪替,現在該是還給扁總統公道的時機。
他認為轉型正義是眾多台灣人對民進黨的期待,還扁公道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
※高市議會預定4月7日開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964&Itemid=76

【影片】2016-03-23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3-28


2016-03-23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活動預告】03/26《史明回憶錄》台中新書發表會

2.佛像都很貴。許多道場都強調顯化。光有建築而無人文內涵,就會失去其價值。

3.聖山重視精神力的品質與志工的熱誠。(軟實力)

4.和平要靠教育,教育要有內涵。

5.設台灣人慰靈碑/旅日台胞發起 沖繩議會通過
6.沖繩簡介。

7.5/28(六)廖文毅追思會@聖山

8.20160319 台灣心會、綠色21台灣聯盟參訪聖山 

9.聖山廚房組要戴手套與口罩。

10.訪客到聖山想看到精神價值。

11.台灣人被奴化,常下跪。

12.狂用盤子「鏟蝦」又吃不完 中客被泰國網友批評
13.中國遊客出國旅遊亂象。

14.台灣不要怕中國,愈沒實力的國家愈常用戰爭唬人。(例如:北韓)

15.聖山志工重真誠,不矯情。

16.中國侵略其他國家的方法都一樣:訂條約、移人口、建交通、控制食衣住行育樂。以東突(新疆)、圖博(西藏)、內蒙古為例。在台灣就利用阿九(服貿、貨貿、自經區)。

17.中國對台商的養套殺。

18.苗栗跟中國配合最密切,因此徵收許多土地。

19.太陽花運動是天在救台灣。

20.聖山促進台灣正面發展。

21.台灣是世界和平的契機。

22.畫中有話-美國不可忘記立國精神
23.立委︰馬愛將參與「京台高鐵」研討

24.由南海問題可看出台灣的困境。

25.蔡英文520就職演說會講得很模糊。

26.法會上下半場都要參與。有來比沒來好。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