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國共「經統三角」四年反攻計畫

作者 黃天麟   
2016-03-31
如所預期,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由「一中同表」的洪秀柱獲勝,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亦立刻致電祝賀。洪秀柱之勝利等同向外宣示,國民黨不會因敗選而向本土派修正,反而更將堅定推進其「中國意識」與終統宿願。這等於是給習近平一個定心丸,也是習路線之勝利。
說來歷經五千年醬缸文化所淬煉的中國人確實厲害,北京對「一個中國」的堅持從不動搖,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一中憲法亦從未改變。獨獨號稱代表台灣的本土政團,在「務實」、「和解」的口號及兩岸政商集團的壓力下,一次再一次地修改過去堅持的主張,向「一中憲法」靠攏。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斷言「黨產沒了國民黨也就完了」。果真如此?須知北京領導者自太陽花學運後,就著手擬訂「四年反攻」的計畫,提出「三中一青」政策,一面與馬將積極籌設基金(名為「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以便五二○後與政府的海基會唱雙簧,將兩會玩弄於股掌之間。
所謂的「三中一青」,即中小企業、中低階層、中南部民眾及台灣青年;就是要「以經促統」的經貿交流統戰目標進一步潛入到基層。但,要與台灣島內的中下層與青年交流,談何容易,必須要有「入島、入戶機制」的建立。這就是北京與馬英九之所以一直在意於早日簽署服貿、貨貿協議的主因。
換言之,只要服貿、貨貿能早日過關,中國就可憑其大市場之優勢,如觀光業一樣,席捲台灣的服務業(包括物流、網路、物聯網、傳播等),不需四年,這一「服貿─貨貿─三中一青」的經統三角結合,威力將百倍於千億的國民黨黨產,足以在四年後重劃台灣的政治版圖。
請不要沉迷於「認自己為台灣人」的「自然獨」占有人口的七十%,因為在「預估走向」的民調中,也有四十九.七%的人認為「將來必被統一」。此類「必然統」將隨中國經濟之入島入戶而快速增加,形成一股可怕力量。
亦即洪秀柱能否使國民黨浴火重生,關鍵在於「服貿─貨貿─三中一青」三角結合的速度與「北京─洪秀柱(國民黨)─新基金會」政治三角之配合。(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