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2018.08.10【政經看民視】美國出重手!中國內部分崩離析?反習聲浪史上最高!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8-11
發佈日期:2018年8月10日
來賓名單:
呂禮詩、徐永明、余莓莓。
簡舒培、歐崇敬、吳國棟。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超級熱區!美轟炸機再入東海防空識別區,呂禮詩爆..
- 二艘美軍艦穿台海,共機不再繞台?解密美中角力戰..
- 揭!搶占本土票,柯密會李登輝,自己放消息給媒體!
- 內幕!密會流出內容,「讀者提供」全篇都捧柯打蔡?
- 追!川普重砲批一帶一路!開放自由印太戰略大反攻!
- 美國出重手!中國內部分崩離析?反習聲浪史上最高!
- 政經解密!北市府好大官威?一年公開壓三則新聞?
- 爆!推卸責任SOP?議會質詢柯痞再度乾坤大挪移!
- 嘆!全聯廣告為何急下架?重演陳文成「一夜消失」?
- 誰在森七七?全聯廣告藏梗!國民黨人批「走火入魔」!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02&Itemid=76

賴和是誰? 我們是誰?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游楚軒   
2018-08-11
筆者於1988年(七十七學年度)小學入學,教科書是採用國立編譯館版本之末代。老師在課堂授課除使用教科書外,另以民間出版之參考書為輔,小學三年級時,國語課本有一課為〈澳洲來的中國孩子〉,但其對應的參考書該課為〈沒有太陽的地方〉,這令學生感到不解。〈沒有太陽的地方〉內容指被共匪統治的中國人民之生活猶如沒有太陽的地方,但老師只授課〈澳洲來的中國孩子〉未授課〈沒有太陽的地方〉,與當時開放赴陸探親之社會風氣有關。
家族世居彰化市「市仔尾」地區已逾百年歷史,從小看著毗鄰的「賴和紀念館」招牌,卻不知賴和是誰?學校也沒有教。直到2002年負笈北上求學,選修「台灣文學系」為輔系,才知賴和原來是台灣發展史上一位不可或缺的人物。賴和故居為「彰化街市仔尾160番地」,筆者家日治時代戶籍地址「彰化街市仔尾150番地」,毗鄰而居,為什麼從未聽過有人在談賴和?
彰化自1723年設「彰化縣城」於今彰化市,將近三百年的歷史,戰後未普及賴和及其他地方仕紳事蹟,其因之一是長期受限於編譯館之教科書所致。編譯館自1953年起主掌全台灣中學生的國文、公民、歷史、地理科目之教科書,1968年在實施九年國教後更主掌小學、國中至高中階段之教科書。筆者從小學到高中畢業,接受國家十二年的教育(編譯館版本),卻不知自己成長的台灣史究竟為何?
近年來,彰化市訂定五月二十八日是「賴和日」,推廣賴和及其事蹟。現今高中國文課本已列入賴和之文選,台灣新文學之父終得以被世人所識之。誠如有人若問「台灣文學」不是「中國文學」的一部分嗎?筆者將其定義「台灣文學」如大海納百川兼容「中國文學」、「日本文學」、「原住民文學」等文化元素,與英國文學等列屬世界文學的一部份。期盼新課綱客觀建構台灣史觀,讓台灣人從台灣主體認識歷史。
(作者為彰化師大美術系碩士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03&Itemid=71

「別槍斃我媽!」全聯廣告主角掀熱議 楊翠談丁窈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8-10

全聯中元節廣告效應持續延燒,其中一部由女主角說著日語談述「我抱著小孩,被後面的人大力推倒」廣告,外界研判是影射被國民黨政府槍決的白色恐怖受難者丁窈窕。(記者陳鈺馥翻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全聯中元節廣告效應持續延燒,其中一部由女主角說著日語談述「我抱著小孩,被後面的人大力推倒」廣告,外界研判是影射被國民黨政府槍決的白色恐怖受難者丁窈窕;專門研究女性政治受難者的促轉會委員楊翠談及,丁窈窕不到29歲受難,她女兒哭喊著,「我媽媽不是壞人,你們不要槍斃她」。
在全聯感恩月第一段廣告中,一位受過日本教育操著一口流利日語的女子,描述自己被人大力推倒的情況,她身旁坐著撥弄盆栽的年幼稚女,一旁鏡子中看不到母女身影,而牆上月曆日期顯示8月11日星期六。
促轉會委員楊翠談及,她過去曾研究白色恐怖時代女性政治受難者,丁窈窕是在1954年被指涉「台南市委會郵電支部案」(又稱吳麗水案),被控受錢靜芝指示發展外圍團體,成立台南郵電支部,並擔任組織部長。
「丁走的那一年才29歲!」楊翠指出,丁窈窕被捕時懷孕,不久生下一女,1956年7月24日丁被帶走槍斃,女兒哭喊著「我媽媽不是壞人,你們不要槍斃她」。
楊翠表示,根據台中地區工委會案張常美回憶,當時小女孩哭個不停,哭到抱回來時,上氣不接下氣,誰抱她都一直哭,後來才找到丁窈窕丈夫帶走。
楊翠說,丁窈窕生前在放風場所樹下,藏了一個新樂園香菸盒子,裏頭有一封訣別書及一撮頭髮,丁在醫務室告訴郭振純去撿,後來郭出獄後,將丁留下的一撮頭髮埋在台南女中操場的金龜樹下。
楊翠提及,2017年2月10日台南女中的校務會議,通過移除「丁窈窕樹」前的蔣介石銅像,「這個idea非常好」,同年3月11日執行,銅像被送去永康的眷村文化園區,讓給有需要的人或團體,「如果覺得還需要銅像陪伴你,就拿去私人社區或地方放!」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01&Itemid=76

畫中有話-DPP執政深陷黨國陰影,彰顯喜樂島和平公義行動之必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人會問喜樂島聯盟的運動;再來會是什麼行動?其實這種大型的公民活動,只要是貫徹民主台灣的公民權利;台灣 人民有決定台灣建國正名制憲之根本共決;雖然現在的台灣有各種選舉;但是KMT黨國陰影重重;加上KMT黨國教育, 結合中國施行有計劃的赤化戰略;當前的台灣已有自然而然被中共政權吞噬現象;不久台灣淪為中國殖民地,台灣人 民被不斷殺戮整肅血洗,必然會是族群絕滅現象,看看西藏、新疆有多少人被殺害,現在仍然各有數百萬異議人士, 在牢裡再教育;DPP全面執政卻深陷自我設限的黑獄,喜樂島的和平公義行動,就彰顯其必然必要之舉。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陳文成命案調查報告】美法醫研判:陳文成被扛著往下丟 墜地至少還活半小時

上報快訊/汪祐寧 2018年08月10日 14:14:00

陳文成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迄今未明。黃怡及林世煜受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所之邀,2006年7月2日發表「陳文成事件調查報告」中,透過美國法醫魏契的說明,了解陳文成的屍檢報告,試圖釐清陳文成確切死亡原因。
 
以下是《陳文成生與死》有關美國法醫魏契這一部分調查報告的節錄內容。(編按:因為要集中呈現法醫魏契說法,所以段落有調動。)
 

魏契​查訪紀錄:陳文成陳屍台大的那天

 

陳文成是怎麼被發現的呢?一九八一年九月從美國來台二度解剖陳文成遺體的法醫魏契,有以下這段查訪記錄:
 
在研究圖書館邊東繞西繞時,有人為我們介紹了劉仁富,他是發現陳文成遺體的校警。他說,當晚有六名校警在校園內巡邏,沒有人報告說是聽到或見到什麼超乎尋常的事。劉仁富解釋說,台大對學生實行嚴格的夜間宵禁,女生晚上十一點半就不准離開宿舍了,而晚上十一點至早上七點之間,沒有特別允許的話,任何車輛不得進出校園。根據校園的安全紀錄,沒有車子或卡車這段期間進出,也這意味著沒有載著陳文成的車輛,無論他是死或活、清醒或昏迷,曾進入校園地面。然而,如果該車的持有者出示特殊證件,或者只亮了一下證件,說不定不必經詢問或登記,就可以進入校園。
 
劉警官說,大約早上四點,人們開始到台大散步、跑步、騎車,或是做其他運動。七月的時候,四點鐘就有微光了,大約七點,校園警衛接到電話,說是鄰近研究生圖書館的地上躺了個人,劉警官奉命去查看,二十分鐘後,他在消防梯下發現陳文成,在確定他是死了而不是醉了或昏倒之後,劉警官打電話要求支援。他告訴我們,陳文成是以仰臥的姿態橫跨在溝子上。
 
到了古亭分局認屍的陳庭茂,「差不多呆了,也沒想到死者到底是不是我的兒子,是不是同名同姓,也沒有問,就被催著作筆錄。…七點多,他們說反正你兒子已經死了,他留下這些東西,你看看是不是。就拿了衣服鞋子和一隻手錶還我,除了衣物之外,我還領了阿成的護照、退伍證以及一些現金。那隻錶留有號碼,是SEIKO9N5862,錶還在走,還很新,是去年內人帶去美國給他的。那些衣服有上衣和褲子,和一條游泳褲。那天他的衣服已經打包,為了要打球就穿上一條游泳褲,那是他不打算帶走的。他穿的是我的鞋子,因為前天(七月一日)下大雨,他的鞋子濕了。遺物中沒有襪子,到處都找不到。內衣褲都破了,外褲也被撕裂。他們說是檢驗的時候撕的,因為他比較胖,脫不下來。」
 
陳庭茂又寫道:「領了遺物,我們要求看屍體,原先不准我們進台大醫院看,現在可以了,叫我們自己去。這時候筆錄也錄了,手印也打了,遺物也領了,屍體卻還沒有看到!七點半,我們一行六人到達警衛重重的殯儀館。大紅字寫著家屬以外閒人免進。人就躺在裡頭。手肘、手指都是刺洞,大腿瘀青,頭歪在一邊,眼睛睜得大大的,我幫他閤上眼,一碰到他的頭,血就從嘴角留下來。媳婦說:『阿成這樣睡比較舒服,我們不要動他了。』」
 
陳文成死亡案在七月四日尚未成為報紙的頭條新聞,譬如中國時報標題:「留美學人回國探親.意外喪生陳屍校園:檢警勘驗現場疑係墜樓」,不過,報導內容和後來鄧維祥出面後法醫的死亡推定時間有極大不同,這份原始的現場報導說:「台北地檢處檢察官陳春男、法醫高坤玉在案發後,曾迅速趕到現場進行勘驗,初步發現死者肋骨折斷,右肩及腿部皆有擦傷,死亡時間據發現大約八至十小時,約在前天深夜十時後。」
 

 魏契​與警總總司令晚宴 汪敬煦:陳文成之死與警總無關

 

七月五日,由於媒體持續追蹤,警總發言人終於出面坦承,警總保安處辦案人員曾約談陳文成,給他貴賓式的待遇,約談後又送他回家云云。關於警總對陳文成命案的態度,可以從魏契在〈為民主而死〉一文中敘述他與時任警總總司令汪敬煦的對話中得知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陳文成命案調查報告】好友鄧維祥是最後見到陳文成的人?

陳庭茂的無悔之路 

 
另外在《陳文成生與死》調查報告中也提及陳父因此踏上黨外之路,以下是內容節錄:
 
對於要求徹查的呼聲,國民黨當局充耳不聞,陳庭茂也自此走上黨外之路,一九八一年年底,他為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站台,「我在所有的政見台上,都講同一個故事,那就是『阿成的故事』,由於時間有限,不能講太長,我說阿成是最孝順的兒子,最體貼的丈夫,最有前途的青年學者,他不可能去跳樓自殺。我說,阿成是被謀殺的,是被X單位打死的,每次說到這裡,群眾就會瘋狂的鼓掌。這時,我心裡就會暗唸,阿成,看到沒,爸爸替你討一點公道回來了。」
 
陳文成的喪禮在一九八二年元月七日舉行,公祭地點是台北市立殯儀館景行廳,公祭後安葬在台北縣中和鄉春秋墓園。喪禮後,陳庭茂將海內外募款所得,購下新生南路三段,台灣大學附近的房子,並申請成立「陳文成文教基金會」,但是被教育部退件,理由居然是「陳文成博士命案,治安機關尚在偵辦中,並未結案,必須等到命案偵結後再辦理。」而遠在美國,「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ProfessorChenWen-ChenMemorialFoundation)卻先成立了。
 
陳庭茂去世於一九九○年,當時,不得以用「台美文化交流基金會」之名成立的陳文成基金會,已運作了三年。「台美文化交流基金會」成立後,曾舉辦多項與台灣認同相關的活動,並於一九九四年年初,與蔡同榮立委合作,在立法院舉辦陳文成案公聽會,公聽會中邀請調查陳文成案的警察單位派員參加,據多位員警的談話內容,自一九八一年案發至公聽會之前,他們僅是將該案列為「重大刑事案件」,形式上曾多次移交承辦,實質上並未繼續查案。
 
一九九四年,在陳文成家屬要求下,監察院史無前例地同意進行對該案覆查,翌年年初監察委員趙榮耀、謝孟雄、黃越欽公布調查報告,提及「尤其負責該案的關鍵性人物警備總部保安處第三組組長鄒小韓,已移民美國多年,當時他經手的筆錄等各類資料都已銷毀」,該調查報告說:「為期發現真實,該署(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已指派該案原承辦股檢察官指揮警方專案小組繼續調查。惟為落實上開繼續調查績效起見,似有定期召開專案小組之必要。」但由於監察委員對於檢調單位沒有強制權,該案終究不了了之。
 
二○○○年七月,政黨輪替之後,「台美文化交流基金會」終獲正名為「陳文成博士基金會」。台灣雖已變天(2000),但是礙於政府法規,陳文成案的相關公文書仍未解禁,而警總已不復存在,當初警總涉及陳案的相關人等,皆已退休或死亡,使陳案的進一步追索困難重重。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