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111) 來自台灣神陳澄波的啟示

特別專欄 -
作者 贊吾   
2019-09-06

個人靜觀 來自台灣神陳澄波的啟示

彩筆得天工
證道心沸揚
為民而犧牲
災厄化吉祥

贊吾 2019/09/05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聖山簡介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系列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859&Itemid=1

讓歷史課本之爭回歸史料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沈建德   
2019-09-16
新課本台灣地位未定論被批評最多,前天(十四日)聯合報社論也指責「某一版的教科書即編入了『台灣地位未定論』,以舊金山和約否定中日和約;如此一來,連中華民國的統治基礎亦告鬆動。」事實上,聯合報錯了,不是只有「某一版」,而是市售六個版本全都有提到台灣地位未定論。另外,該社論未批評新課本「開羅宣言聲明台灣歸還中國」、「中日和約確立中華民國對台主權」的敘述,沒批評未必就對。我們來看一下史料:
一、從國史館館藏史料可知,課本所說的「開羅宣言」是英文新聞稿,其中譯版本經陳師孟的祖父陳布雷修改、蔣介石核發,否定台灣交給中國,這點對照蔣介石日記就可清楚,蔣介石自己都否認了開羅會議同意台灣交給中華民國,課本還亂寫!
二、至於中日和約確認把台灣交給中華民國,是前中國國民黨的國史館長林滿紅所提出,她的根據是和約第十條把台灣居民視為中華民國國民。但簽約的全權代表葉公超一九五二年七月十五日在立法院就說了:「(台澎)除規定由日本予以放棄外,並未明定其歸還我國。」關於第十條,他說是「規定台澎人民及法人之地位……因金山和約及中日和約均未明定台澎之歸屬,故有此項補充規定之必要。」看清楚,中日和約第十條是「規定台澎人民及法人之地位」,不是台澎主權的移轉。
三、關於台灣、澎湖的真正地位,自日本割離後,託管自治獨立早已訂於聯合國憲章,而舊金山和約前言表示,日本絕對遵守這個憲章,台灣地位獨立一點也不含糊,這兩件史料藏於聯合國,可見所謂「台灣地位未定」也不對。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有機研究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595&Itemid=71

傳民進黨擬緩推「中共代理人」修法 時力:不要一手賣芒果乾 一手打假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9-14
傳出民進黨立委湧現緩推「中共代理人」修法案聲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4)日在臉書痛批,「守護台灣民主」只是選舉時拿來喊的,簡直把大家當笨蛋。圖/時代力量(資料照)
傳出民進黨立委湧現緩推「中共代理人」修法案聲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4)日在臉書痛批,「守護台灣民主」只是選舉時拿來喊的,簡直把大家當笨蛋。圖/時代力量(資料照)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17日開議,外界關注「中共代理人」修法案,但卻傳出民進黨立委目前湧現緩推聲浪,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4)日在臉書砲轟,原來「守護台灣民主」只是選舉時拿來喊的,而不是以具體行動實踐,「簡直把大家當笨蛋」,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也痛批,訴求台灣要贏,就不要一手賣「芒果乾」,一手打假球。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臉書連發二文表示,為了抵抗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反「一國兩制」、反「送中條例」、聲援香港民眾,執政團隊訴求唯有再連任,台灣才能贏,更喊出2020大選是台灣和中國的對抗賽。
徐永明喊話,執政黨別忘了,現在仍是全面執政,千萬不要一手賣「芒果乾」,一手打假球,連中共代理人、反併吞滲透等相關修法都想暫緩推動,這個會期本土進步力量仍是國會多數,是立法的好時機,之前一邊撐香港「反送中」,卻拖延「難民法」,真的不要讓「抗中保台」淪為選舉操作,讓人民失望。
他說,時代力量「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上會期已經一讀,暑假期間也曾呼籲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反滲透法案,民進黨「抗中保台」喊得震天價響,現在好不容易立院開議,卻出現主張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緩一緩」的聲音,怒批「這是什麼高明的策略還是騙術?」
黃國昌也砲轟,不是說很急迫嗎?難怪,繼上個會期封殺他提出的《反併吞滲透法》後,他一直呼籲夏天開臨時會處理,完全沒有人要回應,「難怪,NCC放水旺中放成這樣,讓蔡衍明笑呵呵」,原來,「守護台灣民主」,對這些人而言,只能是選舉時拿來喊的,而不是現在就以具體行動實踐的,簡直是把大家當笨蛋。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585&Itemid=76

《政經關不了》網路聲量驚人狂飆破紀錄!彭文正:無畏壓力「愈關愈大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9-15
《政經關不了》連日與談蔡論文爆獨家秀證據,網路直播留言與網路流量狂飆!彭並在節目向蔡喊話直球對決!蔡要告,歡迎告!他也絕不手軟。蔡告他一個,他也回告一個,蔡在台灣告,他在英國告! 蔡總統以表示要向其提告,彭文正昨在《政經關不了》表示,要揪團到LES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圖/陳俊廷)
《政經關不了》連日與談蔡論文爆獨家秀證據,網路直播留言與網路流量狂飆!彭並在節目向蔡喊話直球對決!蔡要告,歡迎告!他也絕不手軟。蔡告他一個,他也回告一個,蔡在台灣告,他在英國告! 蔡總統以表示要向其提告,彭文正昨在《政經關不了》表示,要揪團到LES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圖/陳俊廷)
《政經關不了》連日與談蔡論文爆獨家秀證據,網路直播留言與網路流量狂飆!不但YouTube頻道的訂閱數,突破10萬大關。其總觀看次數也向二千萬前進叩關,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政經全面攻網在網路政論節目中打出一片天!
當前網紅影音當道,但其特質普遍在影音時間不能太長,現代人很沒耐性的一如臉書等社群。《政經關不了》節目每集近一小時,時間在網路算很長,其在4個多月訂閱數,隨其每日與評不斷地增加,檢視其網友直播留言如秒般的互動讓你眼花來不及看,但大抵全面狂讚,則是鐵般的事實。
彭文正連日談蔡英文論文門,其資料的嚴謹一波一波的推出,每項資料都圖文並茂非常完整,有網友留言:「天啊,這麼扯的事,我好像真的要信了。 如果這是真的,那真是台灣史上最大的一場騙局了。」,也有人留言:「這集好像美國影集 超好看的 像美劇(越獄)一樣的高潮迭起 牽引者觀眾的心 超期盼下一集 這也太厲害了 拍手10分鐘」……
彭文正連日與談蔡英文論文門,彭並在節目向蔡喊話直球對決!蔡要告,歡迎告!他也絕不手軟。蔡告他一個,他也回告一個,蔡在台灣告,他在英國告!
蔡總統以表示要向其提告,彭文正昨在《政經關不了》表示,要揪團到LES並召開國際記者會,主題是「格達費倫敦政經學院醜聞再現!三位教授的調查報告」,彭文正還提出LES論文產製室負責人T.B.的信等多樣證據,網路留言瞬間爆表!
彭文正今在其臉書表示,《政經關不了》#4個月破10萬應是Youtube台灣新紀錄,他不改其幽默的諷#總統會不會接見呀好緊張。彭文正說:「面對來自總統府的提告威脅,我們不畏權勢、不被收買,繼續揭穿政客的謊言。過去,在《政經看民視》時,我們就列出以下幾個原則自省,至今依然沒有改變」:
1. 你當記者的動機是什麼?
2. 你的價值核心是什麼?
3. 你捍衛了什麼?
4. 你有沒有收過財團或任何採訪對象,超過台幣500塊以上的禮?
5. 你有沒有因為人情請託,去刻意報導一則不重要的新聞?
6. 你有沒有因為外界的壓力,而不去報導一則重要的新聞?
7. 你有沒有因為輿論或網軍的壓力,而不敢勇敢地發表看法?
8. 你有沒有接受過長官的指示,修改了新聞的方向?
9. 你手中的筆有沒有為特定的政黨或政治人物服務過?
10. 你有沒有挾著個人的恩怨下筆?
11. 你有沒有屈服或迎合對你有利益或影響力的價值觀?
面對來自各種的壓力,政經關不了,我們只會「愈關愈大聲」📢
#政經關不了 #關不了正晶 #政論節目 #彭文正 #李晶玉 #YouTube #訂閱 #破十萬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591&Itemid=76

中共逼教會 十誡換成習語錄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16

「不聽黨的話 教堂就關門」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箝制宗教向來不遺餘力,如今更進一步以「中國化」為由,將國家主席習近平塑造成新的「上帝」!中國各地的基督教會,屢次被當局要求將「十誡」換成「習近平語錄」,並威脅「不聽黨的話,教堂就要立即關門」!
  • 中國各地教會的「十誡」被清除,換成習近平語錄。(取自寒冬網頁)
    中國各地教會的「十誡」被清除,換成習近平語錄。(取自寒冬網頁)
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網路雜誌「寒冬」十五日披露,河南洛陽市某縣一所官辦「三自教會」的信徒,雖然迫於政府要求將十誡換成習近平語錄,卻仍遭統戰部人員訓話:「一切都得聽黨的話,黨你讓幹啥就幹啥,不聽黨的話,教堂就要立即關門」。
根據「聖經」記載,十誡(Ten Commandments)是上帝耶和華藉由以色列的先知和首領摩西,向以色列民族頒佈律法中的首要十條規定。以十誡為代表的摩西律法,是猶太人生活和信仰的準則,也是最初的法律條文,在基督教中有很重要的地位。

洛寧縣三自教會皆被「赤化」

「寒冬」曾多次披露中國政府企圖強行清除教堂內的十誡。去年十一月,在一場近乎鬧劇的「中國化」行動中,河南省洛寧縣東村教堂被當局強迫刪除十誡中的第一條誡命「不可拜耶和華以外的神」,原因是「這一條習近平反對」。中國其他地方也陸續出現十誡標幅被換成毛澤東和習近平畫像的事件。
報導引述匿名信徒透露,目前該縣幾乎所有三自教會的十誡,都已被習近平語錄取代。習近平二○一五年五月曾在中央統戰部工作會議上指出,「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用中華文化浸潤我國各種宗教,支持宗教界對宗教思想、教規教義進行符合時代進步要求的闡釋,堅決防範西方意識形態滲透,自覺抵制極端主義思潮影響」。

未落實要求的教會 教徒遭迫害

據透露,一些三自教會此前已因未落實十誡換成習近平語錄的要求,遭到關門整頓,有些信徒還遭受列入黑名單的威脅,意味著他們以後出行須受限,子孫後代上學、找工作也都會受阻,因為拒絕服從就是反共產黨。
「三自教會」是指受到中國政府認可、在政治方面領導的「自治、自養、自傳」基督教會。拒絕接受中國政府領導的基督新教教會,則被稱為「家庭教會」。教會傳道人表示,中共不僅要消滅家庭教會,也在蠶食基督教教義,有計畫地摧毀三自教會;「政府第一步不讓貼宗教對聯,然後拆除十字架,令國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四進』內容進教堂,接著在教堂安裝監控,監視信徒以及宗教活動,最後把十條誡命換掉改成習近平講話」;「共產黨的最終目的就是想當神。這也是魔鬼歷來做的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596&Itemid=76

自由廣場》當「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

2019-09-16

◎ 張國財
媒體傳出曾經在高雄一場兩岸論壇中發言強調「兩岸之間必須透過國族認同與融合,才能夠真正解套,但由於蔡政府不斷迴避『九二共識』,因此才會走入無法迴轉的死胡同」,身兼「兩岸和平發展研究院榮譽院長」、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的藍營學者蔡金樹,已在中國監牢裡蹲了將近一年兩個月(去年七月廿日赴中國福建泉州市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後,於七月廿二日在廈門轉機時,被中國國安人員以「國安問題」帶走)。在台灣的大中國思想者,這下子可能茫然失措了:怎麼會這樣?
怎麼不會這樣?不會這樣,共產黨還叫共產黨嗎?人是在廣東、廈門還是深圳被逮捕的,不是問題所在;遭逮捕者的政治傾向是綠、藍(甚至於紅、白、黑)也不是問題所在;任何人,共產黨說你/妳有「危害國家安全」問題,你/妳就有「危害國家安全」,這才是問題所在!人失聯、失蹤好一陣子,才傳出早已身繫囹圄;再費盡千辛萬苦,才能探索出人關在那裡;然後又經過一番折騰,家屬才能獲准到中國探視遭收押的親人,這才是問題所在!
中國領導人可以把不安份的接班同志打入黑牢,可以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關押到臨終,可以讓富豪意外失足身亡,可以讓馬雲二話不說乖乖交出阿里巴巴的棒子。台灣人如果還在傻傻地分析猜測,NGO的李明哲、鄉政顧問李孟居、統派學者蔡金樹為什麼被抓?幾時可以安全返回台灣?老實說,未免太天真,也太高估共產黨的法律素養、太低估共產黨無差等把人當野獸隨意捕捉、關押、殺害的厲害!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韓辦被賞耳光

◎ 于則章
屏東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到香港旅遊,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羈押,消息傳回台灣,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竟然指稱,民進黨兩岸政策已造成雙方溝通管道中斷,使政府無法及時有效提供人民人身安全保障的協助,李明哲和李孟居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且不排除未來還有類似案例。
然而,韓辦言猶在耳,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就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指他的學弟「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疑遭中國以「國安理由」羈押。「海基會」也證實,蔡金樹的親友曾於去年八月底求助「海基會」,稱蔡金樹在廈門某飯店退房後即失聯。江岷欽表示,「蔡金樹是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可說是賞了國民黨一記大耳光!
因為,長期以來國民黨總是宣稱,他們才有能力搞好兩岸關係,因此,無論是李明哲或李孟居事件,國民黨都毫無例外的把矛頭對準民進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甚至嘲笑民進黨「連自己人都保不住」,幸災樂禍之情溢於言表;而今親中學者蔡金樹,卻在一年多以前就遭中國羈押至今。
從蔡金樹事件以及香港反送中事件可以看出,就算和中國共產黨關係良好、跟著中國一個鼻孔出氣、甚至願意當中國順民,都不會因此能夠使自己更安全!因為中國不是法治國家,即使像薄熙來、周永康這些中共高幹,都可能因為政治局勢瞬變,一夕之間從雲端跌落谷底成為階下囚。中國共產黨對他們的自己人尚且如此,對於在他們眼中「非我族類」的台灣人、香港人,自然更不可能客氣。
因此,台灣人更應挺起胸膛捍衛台灣的主權獨立與民主自由,才是真正能夠保護自己、保護子子孫孫的幸福!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1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