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影片】【民視台灣學堂】台灣建國學 2017.03.14—許慶雄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1W1b2VaOw

畫中有話-燃燒自己,追求民主自治的圖博人,至今已有170以上的烈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3-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鄭南榕為言論自由而犠牲,其自焚轟動國際,反觀圖博人Tibetans為了自治,保存其文化和宗教自由,用焚身抗議的極端行為,要引起世界各國的注意,至今有170人以上,卻受到中國抹黑、忽略、搶屍,槍殺禁止藏人辦追思,國際間為之喊破頭,中國當局亦無動於衷,真是無情無義無所知覺的邪惡之國,在台灣還有許多急統、緩統,支持中國的惡人,這些人必有報應吧!
燃燒自己,追求民主自治的圖博人,至今已有170以上的烈士。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三月十二日 / 必須擁有主權,才能得到全世界的國家認同,永續生命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3-12

人類的社會心神交戰,於生活經驗交衝,生活過程中互相的打擊。無形的戰場,在人類心理障礙未克服的時候產生,有形的戰場也在無形戰場中發酵。

要站在高點看人間,我們走到大地修行,承天行運,有台灣神加持;不要怕東怕西,要常常祈禱、唸經、行願,克服心理障礙。

平常心的堅持,有恆心的加油,才有真正的顯化。

全世界眾生離不開自由、民主、人權,我們要有很大的包容,生活在台灣就是台灣人,台灣必須擁有主權,才能得到全世界的國家認同,永續生命力。

台灣人走台灣民主建國的道,才有真正的正氣,修行離不開此原則。

台灣要走國際化,要捍衛台灣人權,也要捍衛中國人權。現階段是要確保台灣自由、民主、人權,主權獨立自主。宗教修行,不是只為談玄說法,要行願實踐,宗教家若缺乏捍衛民主、人權、自由的道德勇氣,唸經打坐沒用。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310 夜行一起挺圖博!】高舉雙手 照亮藏人回家的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3-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7年3月10日
地點:台北市自由廣場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8週年,在台灣的西藏人於3月5日舉辦了挺圖博獨立大遊行,3月10日上午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札西慈仁與多位格西喇嘛親至南投草屯台灣聖山圖博英雄塔,為圖博獨立犧牲的同胞舉行追思法會。下午一行人返回台北主持及參與晚上在自由廣場的燭光晚會和獨立夜行。
台北的晚上下著大雨,自由廣場的一邊遮雨棚內札西會長與廢死聯盟林欣怡執行長主持著晚會,雖然雨勢不小,但挺西藏朋友的台灣人也越來越多,棚內已有很多人,但也不少人是撐著傘站在棚外。

西藏在1959年的3月10日發生抗暴人民起義行動,達賴喇嘛帶著藏人流亡海外,離開自己的家和土地是一件多麼痛苦的決定,想再回到自己家鄉的心願也未曾斷過,而我們就是要成為力挺他們回家的支持者。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達瓦才仁董事長宣讀西藏自由抗暴58週年310藏人行政中央新聞稿提到:「即使在今天拉薩仍在大規模的軍事戒備,今年3月3日千輛軍用卡車載送5000名軍官,在拉薩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西藏儼然就是一個軍事戰區;此後西藏境內的藏人,一直站在西藏自由奮鬥的最前線,努力保護自己的政治社會文化和環境權利。西藏人民的堅韌和我們堅決秉持非暴力的路線,贏得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的尊重支持和聲援。

我們感謝世界各國政府、領導人、議員、西藏支持團體和熱愛自由的人民挺身支持西藏的正義事業,在今年金剛灌頂法會最後一天的敬獻長壽儀式中,尊者重申他的壽命將超過百歲的承諾,我們也祈願敬愛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長久住世,祈願尊者所願能達成祈願西藏非暴力事業勝利,我們藏人很快就能實現在自己的家園快樂重聚的願望。」

於2016年在國會成立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的會長林昶佐委員表示:「希望明年西藏就能自由,明年此時能在拉薩跟更多朋友見面,但希望畢竟是希望,這步路並不好走,有些人不方便在檯面上支持也沒關係,我們也在國會推動能真正解決問題的難民法,希望能努力的把台灣推向成為一個對國際人權,對西藏自由運動都非常友善具有正面價值的亞洲國家,也希望所有朋友一起努力加油!越來越多人加入及支持我們。」

姚文智委員也到場支持,他表示:「敬佩大家在很冷的雨夜聚集在此,台灣七十年前一樣受外來殘暴政權威權地打壓,但現在威權的遺址,幽靈圖騰仍存在這個社會,還無法完全透過反省、變革、轉型來實踐真正的民主。」

來賓致詞後有一段的獨立遊行,當時因為達賴喇嘛尊者在抗暴日被迫流亡海外,大家一起在此刻體會他們離開家鄉的心情,如同今日寒冷的天氣。整個遊行約40分鐘,回到遮雨棚,台前螢幕上播放著為圖博獨立自焚犧牲的藏人照片姓名,令人看了為之動容!札西會長語帶哽咽表示大家一定要努力達成西藏獨立,藏人都能回家的目標,讓達賴喇嘛尊者也能回家!

舉行煙供儀式時,老天奇蹟式地把大雨暫停了,所有人到廣場圍成一個圈,圓圈中央放著燃燒艾草的缽,每個人手中握著青稞粉,高舉右手唸著召喚護佑西藏的神靈護法,將虔敬的祈願隨著艾草香煙和青稞粉傳揚到清風所至的每個角落!

圖博烈士為獨立自由不惜自焚犧牲,而這場大雨不斷的晚會,似乎是上天不捨地落淚。台灣同樣在七十年前也有菁英份子因為外來政權暴政迫害而犧牲,不論是台灣或西藏都期望能早日達成獨立的願望,讓藏人能完成回家的心願,而台灣能建立一個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140&Itemid=1

民視新聞-310西藏抗暴日 藏人赴台灣聖山追思同胞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7-03-10

310西藏抗暴日 藏人赴台灣聖山追思同胞
2017/3/10 16:51


3月10日是西藏(圖博)抗暴紀念日,紀念1959年3月10日,西藏人對抗中共,犧牲生命的同胞,上午有一群在台藏人以及喇嘛,特地到南投草屯台灣聖山的「圖博英雄塔」,向西藏獨立英雄致敬,同時也感謝台灣人對西藏的支持。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與10多位僧侶,來到聖山,在「圖博英雄塔」前舉行追思法會,並獻上鮮花以及哈達。

1951年西藏政府被迫和北京簽署所謂的「和平協議」後,大量漢人與解放軍進入西藏,但中共不但不遵守「和平協議」的內容,更以高壓統治,大肆消滅西藏的宗教與文化,1959年西藏爆發了大規模的抗暴事件。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扎西慈仁:「中共控制西藏之後,達賴喇嘛尊者跟八萬個西藏人,流亡到印度。」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從2015年開始,每年舉行圖博英靈追思會,紀念這些西藏(圖博)殉道烈士。每到3月10號,「西藏抗暴紀念日」這一天,在台藏人和喇嘛,都會來到聖山,以宗教儀式,追思他們犧牲生命的同胞。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學導師見悲青增:「對一個西藏人來說,很多出家人能夠為他們祈福的話,不管是對往生者,或是對在生的,意義可能都非常大。」

「圖博英雄塔」高約6公尺,下方基座刻有追思文和藏旗,看到這座英雄塔,讓在台的藏人相當感動。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扎西慈仁:「今天我在台灣看到英雄紀念塔,非常非常感謝台灣。」

法會之後,聖山志工帶領藏人朋友,參觀聖山各個紀念碑,介紹台灣民主演進的血淚史,也期盼西藏(圖博)能早日獲得真正的自由。(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