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2017.12.06【政經看民視】 追!含淚投票不再是日常,第三勢力崛起看明年!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2-06
發佈日期:2017年12月6日
來賓名單:
余莓莓、趙天麟、楊實秋、高嘉瑜。
苗博雅、陳東豪、江惠貞。

視訊連線:曹長青。

- 救民調?勞基修法餘波盪漾,蔡英文總統出馬止血!
- 站上國民黨的位置?20校大學生串聯抗議DPP蠻橫!
- 追!含淚投票不再是日常,第三勢力崛起看明年!
- 史上首場電視罷免,孫繼正vs黃國昌,正面對決!
- 政見跳票?不顧基層?黃國昌打臉:每天競業問政!
- 苦等14年,促轉條例通過!政治受難者終盼到曙光!
- 沒有下限!國民黨嗆重返執政推「冤冤相報條例」。
- 金改起步!替辜仲諒付保釋金,金管會重罰中信金!
- 內幕!罰中信金不罰兆豐?金管會怕開鍘自己人?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520&Itemid=76

畫中有話-用喜樂和平大愛大願的方式,聖山籌建的台灣祖廟終於完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1-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聖山籌建的台灣祖廟終於完成,此源於蔡有全烈士的啟發;他生前以資深長老教會的身份,深入探討台灣民間宗教信仰之研究,認為若能打破宗教的框架,把各種宗派認為習於為常的神像、佛像之禮敬,化為普世公義、公理、和平、大愛的圖騰;就可以更廣泛的把上帝之道,天公之文化,成為台灣人民普遍可以接受的大愛信仰,方足以無界限的落實台灣的公民教育,而達到公民覺醒的效果,這種論點我本人充分認同;故依民俗拜拜的文化,化為具體動力的寺廟,建台灣祖廟,彰祖德;化功利為生命動能。
用喜樂和平大愛大願的方式,建設台灣祖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美味教室〉再來一碗 / 秋刀魚飯

2017-12-06
文、食譜示範/山崎宏、山崎瑞彌
將秧苗種進土中的瞬間,根便用力地張開。彷彿發現自己與生存的土地相遇般地張開眼睛。
  • 扇貝干貝飯 扇貝干貝飯
  • 油菜花飯 油菜花飯
  • 綠色燉飯 綠色燉飯
  • 蜆與韭菜泡飯 蜆與韭菜泡飯
  • 秋刀魚飯 秋刀魚飯
生命力所化成的水嫩綠苗,蓄積營養與希望的強健生命,那就是米。
〈達人小檔案〉山崎宏、山崎瑞彌
從江戶時代末期開始便務農,傳承了6代的米農山崎家,是在關東種稻為生的小小農家,他們認為「米飯,是人的能量」,因此堅持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全家人一起認真地培育健康的食材。
為了將傾注自己愛情所栽種出來的米直接遞給吃米的人,山崎家認識了許多「注重每天吃什麼」的人,並和料理家與愛吃鬼朋友合作,田間工作與育兒之餘,也忙著到全國各地展開「米的魅力」宣傳活動。著作《今天,到米農家吃飯去!米飯料理48變化×定番小菜36道,玩出餐桌健康新花樣》即將出版。

綠色燉飯

材料(4人份,使用直徑20 cm的鍋子):
白米1杯、熱水3杯、蠶豆10∼14顆、蘆筍4∼5根、洋蔥(切塊)1/2個、橄欖油1大匙、鹽適量、白胡椒少許、檸檬1個、帕馬森起司適量
做法:
1.將蠶豆連豆莢一起汆燙後取出豆子。蘆筍較硬的皮用削皮刀削掉後切成5cm長。
2.在厚鍋子中放入橄欖油和洋蔥,撒鹽(一撮)開小火加熱,將洋蔥炒軟。
3.白米不用洗直接放入2.中,以中小火炒。炒至米粒呈半透明狀後倒入準備好的熱水,蓋上蓋子煮15∼20分鐘。等鍋蓋飄出蒸氣後轉小火。
4.確認鍋裡的狀況,在米要煮好前5分鐘放入1.的蘆筍,用木杓確實拌勻,如果水分不夠就再加一點熱水,蓋上蓋子。
5.煮好後離火,放入1.的蠶豆,再蓋上蓋子後燜煮10分鐘。
6.撒鹽(一撮)、白胡椒,攪拌均勻。
7.依喜好可添加磨碎的檸檬皮、檸檬汁增加香氣。削一些帕馬森起司進去也很美味。
Tips:
在攪拌燜煮好的燉飯時,要小心不要壓扁蠶豆。

油菜花飯

材料(4人份):
剛煮好的白飯3碗、油菜花1把(100g)、鹽適量、萬能高湯4大匙、蒔蘿(切成5mm長)5枝、檸檬皮(其他柑橘類亦可)少許
做法:
1.將油菜花莖與花分開。在沸騰的熱水中加入少許鹽,再依序汆燙較粗的莖葉、花。燙好後迅速用冰水冰鎮,再確實將水瀝乾。
2.將1.泡入萬能高湯中,放在冰箱中約1小時。用手稍微擰乾水分,切成5mm長。
3.在剛煮好的白飯中加入2.和蒔蘿。撒1小撮鹽調味。
4.盛好飯後,依照喜好撒上切碎的檸檬皮。
Tips:
萬能高湯做法:濃口醬油、味醂各2又1/2杯、酒1/2杯,乾香菇50g,柴魚50g、昆布10cm見方兩片,放入鍋中3小時以上。開中小火煮,沸騰後就轉小火煮3分鐘後熄火,放涼後過濾,「萬能高湯」就完成了(可放在冰箱中保存3個月)。
沒有萬能高湯時,可以香菇和昆布的高湯、薄口醬油、味醂、煮過的酒各1大匙調和代替。

扇貝干貝飯

材料(4人份):
白米3杯、扇貝干貝(乾燥)30g、煮過的酒1大匙、茗荷(切細絲)適量、黑胡椒少許
做法:
1.將扇貝干貝、3杯水、鹽1又1/2小匙(另外準備)放入大碗中,放在冰箱一個晚上泡發。
2.取出1.的干貝用手撕開。量一下大碗中的泡發水,如果不足3杯的量就再加水補足。
3.米洗好後放在濾網中瀝乾約5分鐘,放入煮飯鍋中。倒入2.的泡發水浸泡約30分鐘。
4.將2.的干貝放入煮飯鍋中炊煮。
5.飯煮好後燜個10分鐘後再打開鍋蓋,將煮過的酒繞圈倒入鍋中,稍微拌勻。盛在碗中,依照喜好加上茗荷、撒上黑芝麻。
Tips:
1.煮過的酒就是把酒用中小火煮沸1分鐘而已,煮過之後可以讓酒精獨特的味道和怪味揮發掉,但煮過後不太好保存,所以要儲存在冰箱中。
2.因為干貝會吸水,所以煮飯時要調整水量。

秋刀魚飯

材料(4人份):
秋刀魚2條、白米3杯、A(水540ml、薄口醬油1大匙、煮過的酒3大匙、昆布5cm見方1塊)、生薑(切絲)80g、珠蔥(切細)少許、醋橘(其他柑橘類亦可)適量
做法:
1.洗好米放在濾網上,瀝乾約5分鐘。
2.秋刀魚去除內臟,用鹽水徹底洗乾淨。瀝乾水後切成一半,在魚身內外都抹上鹽(另外準備)。
3.用網子將2.烤至兩面魚皮都焦香酥脆。
4.在壓力鍋中依序放入1.的米、A、一半生薑、3.的魚。蓋上蓋子開中火,壓力上升後等1分鐘,轉小火再煮2分鐘。熄火,燜煮10分鐘。
5.秋刀魚去骨後,將魚肉放在飯上,用飯杓稍微拌勻。盛到碗中後,撒上萬能蔥、剩下的生薑,依照喜好擠點醋橘汁(約2顆)。

蜆與韭菜泡飯

材料(4人份):
飯(白飯、糙米飯,冷飯亦可)2碗、蜆1包(帶殼,180g)、香菇(去梗,切小塊)2朵、蔥白(斜切成薄片)1/4根、韭菜(切成8mm)8根、珠蔥(切碎)4根、酒4大匙、水3杯、薄口醬油1小匙、鹽1/4小匙
做法:
1.蜆放在鹽水中吐沙,在流動的水下將殼互相摩擦洗乾淨。
2.在鍋中放入1.和酒,以中小火加熱。等殼打開後加入準備好的水、香菇,用中火煮。
3.在2.中加入飯,以中小火加熱。煮約2分鐘後加入蔥白和韭菜,不加蓋再煮2分鐘。
4.煮好後加入珠蔥、薄口醬油、鹽。試味道,如果不夠就再加點薄口醬油。
Tips:
蜆和香菇能煮出濃厚的美味。有浮沫時要細心地撈除。
(圖片提供/山岳文化)


引用自由時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