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林保華專欄】蔡英文改變馬英九

第一次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雖然馬總統的表現最不像總統樣子,但是他有一句話還是頗為經典,那就是:「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可是民進黨卻改變了蔡英文。」但是,就像馬英九舉出許多不可信的數字那樣,對這句話也要相反理解,實際情況是:「國民黨改變了馬英九,蔡英文改變了民進黨。」

幾個重要事實說明國民黨改變了馬英九:一、從主張「黨產歸零」變為坐享至少幾百億黨產的最大特權份子;二、從指責王金平「黑金」,變成馬拜會有爭議的「陳董」,並和與有爭議的「江董」把臂共遊的吳敦義,共組未來台灣正副總統的競選搭檔。三、從言必稱六四,乃至抱輪,因為國共合作、聯共制台而大讚共產黨改善人權。四、馬英九持家非常吝嗇,特別費分文不用上繳周美青,在出任總統後,卻成為與國民黨一樣的紈?子弟,濫用資源、債台高築,三年借債等於民進黨八年,正如吳敦義所說的「敗家」。五、從「新台灣人」變成只把台灣當「家園」的中台人,到這次辯論,為了選票才硬著頭皮承認台灣是「國家」,卻還在那裡鼓吹九二共識的「一中」;請問,即使是「各表」,台灣又是什麼?

幾個重要事實說明蔡英文改變了民進黨:一、民進黨從衝擊體制的草莽性格轉型為更理性、包容、成熟的政黨。二、民進黨以來自普通民眾的小額捐款,避免大財團影響扶助弱勢「三中」與環保的理念。三、民進黨以更務實的態度來處理兩岸關係,在維護台灣主權的同時,爭取彼此互利或至少無害的兩岸關係。四、民進黨深諳台灣重要的國際戰略地位,以此融入國際社會。五、蔡英文以自己長期從事國際經貿談判的經驗,改變把民進黨扭曲為「反商」的陳腐觀念。六、蔡英文以協調派系逐步團結全黨,對抗台灣內外的大野狼。

蔡英文另外一個大功績,就是改變了馬英九。那就是以自己的柔中有剛的性格與堅定理念,改變了據說與她有同質性的馬英九。原來他是一個心胸狹隘、具有報復性與攻擊性,並且缺乏誠信、言詞反覆,著眼短線操作,甚至不惜說謊而無視台灣長遠利益的政客。

馬皮的剝下,說明馬英九在國民黨推行假改革的破產。因為在馬英九全面執政至今,國民黨與台灣都走回頭路,本來對馬英九充滿期待的國人將改變台灣、團結台灣的希望放在蔡英文身上。藍營也必須重新尋找可以改變國民黨的領頭人,以此使台灣成為正常的民主國家。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阿九殺人

阿九殺人,阿九殺人,阿九殺人…,「阿九」怎麼會殺人?但是,就如「曾參殺人」,「阿九殺人」喊多了,阿九即使沒殺人,很多人也會相信「阿九殺人」是真的。

九二共識,九二共識,九二共識…,「九二」哪有共識?但是,也如「曾參殺人」,「九二共識」喊多了,即使根本沒有共識,也變成好像共識存在。國民黨馬政府耍的就是這個賤招!

馬英九日前在電視辯論上,聲稱九二共識是由李登輝當總統時拍板定案的,但就如李前總統早就再三強調的,明明沒有,馬卻說有九二共識,那是「見到鬼」了!馬竟講拍板定案這種話,那人民真的是見「鬼」了。


一九九二年兩岸會談時,當時的總統李登輝、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等,都說沒有九二共識,但是,為了接受一個中國,為了向中國交心,馬總統不但無中生有、製造出所謂九二共識,更不惜撒下這種彌天大謊,栽贓李前總統,來為自己背書,完全不可饒恕!


辯論場上、辯論會後,馬與親中媒體又高唱「九二共識」,還聯手惡言批判蔡英文,其實,他們色厲內荏,言辭愈惡,反而自曝虛無,造假被抓包,惱羞成怒,才口出惡言。

九二沒共識,國共兩黨合謀造假,硬將「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套在台灣頭上,就如阿九沒殺人,卻刑求逼供,炮製成阿九殺人案,都是千古奇冤!

回應「股市阿嬤的真心話」

◎ 趙倫

拜讀黃雪老師「股市阿嬤的真心話」,心有戚戚焉!馬吳團隊最近拚命花我們的納稅錢洗我們的腦,其中最陰險的就是放話說若小英(民進黨)勝選,股市、房市就會崩盤。

阿扁卸任時,股市九千三百點;馬英九搞了三年半,共產黨「讓利」花招盡出,但是昨天收盤再度跌破七千點,跌幅在全球僅次於中國,真是一對「哥倆好」!

馬政府常把「經濟成績單」慘不忍睹的責任推給金融風暴、歐債問題等,但韓國或東南亞國家沒有同樣問題嗎?如果大家都賠錢,也就罷了,但國民黨卻能在股市獲利二十九億,沒有鬼嗎?

股市不振原因只有兩個:一是連結中國,造成產業資金外移,失業高升,中產階級貧窮化,連帶引動內需空洞化;二是放任資本市場內線交易氾濫、弱肉強食。

前者,學者專家早已示警,馬政府充耳不聞,泛藍媒體更刻意掩飾、甚至吹噓,政媒通力要把台灣鎖進中國。

後者,最明顯的病灶有二:一是大量開放財務不透明的台商回台第一上市或發行TDR(存託憑證),把掛牌價格訂得半天高,結果數十檔TDR九成跌破承銷價,坑了投資人數百億,主管單位竟然視而不見。

其次,就是「四大基金」或「國安基金」,這些都是全民的養老本,卻動輒揚言護盤,操作績效一塌糊塗,更何況拿全民的資產去護「友馬財團」的盤,豈不等於是劫貧濟富嗎?
奉勸散戶:醒醒吧,一個擁有幾百億資產的政黨,是不可能主持財富分配正義的;而具有詐騙性格的中國國民黨政府,怎麼可能會好心幫你解套呢?

(作者為二十餘年資歷投資人,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海深總見底

作者 陳杉榮   
從二千零六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退出政壇」迄今,宋楚瑜從未如此重要過,這就是「權力的滋味」。上週第一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宋未攻擊馬英九,不僅讓國民黨鬆了一口氣,電視名嘴也討論了兩三天。但要怎麼看待宋選總統,不是這麼簡單。
部分深藍人士還在爭辯泛藍正統論,質疑宋是因受到冷落而採取報復手段,完全衝著馬而來。他們對於馬能否連任,憂心如焚,甚至喪失了民主政治應有的理性,緊咬宋不放。
若依照深藍「昨是今非」的雙重標準,一九九六年他們搖旗吶喊支持的林洋港和郝柏村搭檔、陳履安和王清峰搭檔,以及二千年宋楚瑜和張昭雄搭檔,不都是背叛黨國的千古罪人?這些組合都是深藍選民所支持,都有一定的得票數;也因為有那麼多的泛藍選民在二千年支持宋,才能促成台灣首次政黨輪替,選舉結果可說是為台灣民主立功,何罪之有?
深藍現在毫無節制的痛罵宋,不一定有助於馬的選情,而且砲轟宋的頻道很多,輿論煙幕太大了,如果因此使選民看不清真相,判斷力將會受到影響。
做為二千零五年繼連戰之後訪問中國的台灣政黨領袖,說宋在乎馬對他的態度,不如說宋更在乎北京的態度。曾經是李登輝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宋,早已看破馬的手腳,知道馬不會重視他,還希望他儘快「息影養老」;北京卻是一條長遠的路,選總統,有舞台。
大家聽到宋對兩岸政策的主張,還會覺得馬的親中言論嗆辣嗎?誰比較統呢?俗話說「海深總見底」,泛藍不要光會罵,宋楚瑜在想些什麼,得先了解呀!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影片】古惑仔就是古惑仔

作者 Tottoro   
過去幾天忙著準備研究報告和系上的演講,一直到今天才把總統大選的辯論會全程看畢。但在週末匆匆瞄過辯論的片段時,第三階段候選人交互詰問的一開始,立刻讓我們的注意力鎖定在馬英九先生的身上,因為,他的表情實在是令人「難忘」。
看看以下由馬先生起頭的質詢。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在馬先生質疑小英競選團隊中有所謂扁系人士之後,馬英九還偏著頭,以他露半邊牙齒的註冊商標,頗為得意的 笑著說:「宋主席,你覺得呢?」





很多人批評馬英九的嘴會歪是因為他說謊成性,但坦白說,即使他的白賊功力已經和呼吸或吃飯一樣自然,真正讓我們不舒服的,並不是他的歪嘴而是他的笑容;馬先生的笑不僅既斜又邪,而且常有趾高氣揚的神氣。2009年在八八風災受災戶向馬英九陳情要求救援時,當時馬先生也是皮笑肉不笑的叫災民「等他講完話再救」,甚至還有之後「好了,現在可以開始救你們了」的不可思議的言論。當時他對那些災民的笑容,可以套用馬先生自己的話,看了會「心理毛毛的」。


和馬英九這種氣質相仿的,在國民黨陣營中的第一名就是他的密友,也是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執行長的金溥聰;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這句成語,簡直是為這兩位而發明的。根據維基解密的爆料,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曾經形容金溥聰像「港片裡精明的古惑仔混混」。「古惑仔」是廣東話,也是小混混、痞子、流氓的代名詞;原本有狡猾精明的意思,後來引申為行為怪異的不良青少年。《古惑仔》也是香港的漫畫,後來還改編為一系列著名的黑幫電影。到底司徒文個人對混混和古惑仔的定義為何?我們無從得知。但小混混一般有個共同的特質,就是他們有「膨風水雞」的習慣;這些痞子通常明明是無路用的C咖,但只要逮到機會就要表現自己很了不起,或者很吃得開的玩世不恭的態度。就像馬先生在辯論會上,明明是質詢蔡英文,但他就是沉不住氣要把宋楚瑜給扯進來,他那付見獵欣喜的表情,坦白說真是難看至極,根本就是一付小癟三的嘴臉。


好笑的是,當馬英九在振振有詞炮轟蔡英文的時候,就是滿臉得意相。但是,一旦談到自己政績的時候,除了重覆一些不怎麼樣的數據之外,他的表情就變了個樣,一付有苦說不出的孬孬像。也難怪曾經是馬先生的「大哥哥」的南方朔,會批評馬團隊和民進黨纏鬥過度,只要逮到一點小問題,就排山倒海的糾纏不休,而且馬英九在辯論會上反而比較像是在野黨;反倒是蔡英文讓人刮目相看,有總統的架勢。


南方朔先生其實是太抬舉馬先生了。真的要當稱職的在野黨,馬英九也當嚴肅面對國家發展和人民生活中眾多的議題。但是這個人不愧就是CNN記者口中的「這個人」(This Man):他面對農產品產銷失衡時是說「怎麼不早說?」,他被戲稱為「米酒總統」時還沾沾自喜,他在麵粉泡麵漲價時也只會對學生說「多吃飯吧」,他被陳雲林用「您」字降格時也只能笑說「要不然要怎麼辦?」。幾十年來被統媒護短和寵壞的馬英九,在過去四年來讓台灣的貧富差距大躍進,讓薪資退步13年,至於國家主權不斷的被暴凌根本就不用談了。總之,馬英九不僅能力和格局都不如蔡英文,連精明也比不上宋楚瑜,這就是這個人的程度,古惑仔就是古惑仔。
Source: TaiwanOnline

特種勤務條例草案 指揮憲警調 國安特勤擴權

〔記者王貝林、羅添斌/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將屆,特勤維安備受關注。立法院院會週五將優先審議「特種勤務條例草案」,讓國安局特勤工作法制化。受三一九槍擊案、連勝文遭槍擊案影響,朝野協商同意國安特勤中心「強化職權」,未來特勤中心將可「指揮」憲、警、調各單位,還擁有司法調查權。

台權會:用槍規範太過寬鬆

台灣人權促進會則認為此舉形同擴權,有侵害人權、限縮集會遊行之虞,且用槍規範太過寬鬆,連維安對象的財產有遭受強暴脅迫之虞都能開槍,台灣人民的命未免太不值錢。

同樣受槍擊案的影響,草案還賦予維安對象須遵守維安規範義務,對於維安措施的安排,即使是總統也必須遵循。敏感的是,總統候選人也是維安對象之一,若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行程因此遭到限制,將衍生嚴重的政治爭議。

草案明訂擁有司法調查權

國安官員對此表示,國安局對總統候選人的特勤維安規格一視同仁,候選人之間的行程若有衝突,各組特勤會事先協調,不會特別限制或禮遇任一組候選人。

行政院在九十七年九月提出特勤法制化的立法版本,當初草案規定,為執行特勤需要,可以劃定管制區限制人民進出,還可檢驗人民身分、攔停交通工具、錄音錄影、養線民秘密蒐證、使用手銬、留置、管束、驅離民眾等,民進黨團認為這些規定有違憲之虞,杯葛初審。
去年底,國民黨立委張顯耀等另提案,上述爭議條文「化明為暗」,改以「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行使職權」一網打盡,特勤權限還進一步擴張。

例如為執行維安任務,依現行「國家安全局特種勤務實施辦法」,特勤中心可以「協同」總統府侍衛室、海巡署、警政署、調查局及國防部憲兵司令部執勤;法制化的行政院草案變成特勤可「指揮」上述單位,出現明顯擴權爭議。張顯耀版本又再進一步,變成可指揮整個國防部。

國安官員解釋,這是配合憲兵納入國防部的組織改造,未來實際執行特勤協同的仍是憲兵,並非整個國防部。

朝野協商版本並授權特勤人員可視同司法警察,進行犯罪調查。法務部一度反對,認為特勤工作應僅止於安全維護,不應有司法調查權,但最後見「勢不可為」,不再作聲。事實上,依國安局國內處現有權限,即可要求警政等相關單位,通報維安所需情資。

國安官員表示,特勤人員確有必要為犯罪調查時,才具有司法調查權。

此外,考量三一九槍擊案,草案還明確對總統、總統候選人等維安對象,賦予遵守維安規範的義務,明定國安局因應勤務場合、客觀環境、交通路線及危安因素所定各項安全維護措施,向維安對象提出具體建議,維安對象即「應」採行國安特勤的維安措施規劃。

考量對重要外賓等「特定人士」的維安需求,草案第五條授權總統可另核定維安對象。草案第十三條第一項明定特勤人員用槍時機,當維安對象、特勤人員及因特勤受影響人員的生命、身體、自由、財產,還有維安對象之座車、住所、辦公室,遭受強暴脅迫、危害或有事實足認有立即危害之虞時,得使用槍械。

Source: 自由時報

日本「產經新聞」︰台灣選舉籠罩在中國陰影下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六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六日在頭版一篇以「台灣選舉籠罩在中國的陰影下」為題的專欄,大幅介紹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發起,用以監視總統選舉「國際委員會」(ICFET)的知名度逐漸擴大,報導同時指出,「為了避免發生意外,國際性監視的重要性已經增加。」

國際性選監團體重要性增加

專欄指出,台灣總統直接選舉五次以來,成立國際監視團係屬首次,因為「重大政治事件有可能推翻公正的選舉結果」,而有必要成立國際委員會,這個本來知名度不高的國際委員會,「已經逐漸受到重視」。

專欄引用發起人之一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的談話指出,此次台灣總統選舉有兩項創新,一是總統選出後到就職的空窗期,由原來的兩個月增加到四個月,另一是中資滲透台灣媒體,因此,這次的總統選舉「民進黨不只是要對抗國民黨,也要對抗共產黨。」

專欄指出,ICFET的三大目標是,一、維護台灣人民三十年來辛苦爭取來的民主主義和人權;二、反映人民的意志,阻止任何來自外部的不當干涉;三、確保選舉過程中與選舉之後的內外和平環境。

專欄指出,所謂「外部的不當干涉」,ICFET雖未明指為中國,「但是很明白就是指中國」,因為一九九六年台灣首次總統民選,中國舉行大規模軍演;二○○○年總統選舉,中國也發表「台灣白皮書」,暗示「行使武力」;二○○四年選舉時陳水扁也遭到暗殺未遂。這次選舉,本來被認為佔上風的馬英九因為「和中國締結和平協議」的發言而支持率下降,與蔡英文呈現肉搏戰,「為了避免不測事件的再度發生,國際性監視團體的重要性逐漸增加。」

Source: 自由時報

馬的新原罪論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12/07, Wednesday

十月二十九日《中國時報》報導,馬英九總統在接受《中天電視》專訪時,對在野黨抨擊他倡議的兩岸和平協議,他不平地指出,不能因為他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就被扣上「原罪」。他說台灣是他的故鄉,故鄉就是親人埋骨的地方,他愛台灣的心不容置疑。


《自由時報》同日報導,馬總統在中天的專訪裡,對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告他觸犯外患罪,反指這是一種「新的原罪論」,也就是不管你的主張如何,只要出身背景不一樣,因為父母來自中國大陸,就會有這種原罪背在身上,就是「親中賣台」。他反問這種「原罪論」,何時可以離開台灣政壇?


其實才在十九天前,馬英九總統在國慶祝辭,感性透露六十年前的十月,他的父母帶著一歲多的他,從香港來到台灣,當時他們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兒子在五十多年後會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彼時台下響起熱烈掌聲,讓馬英九大為感動,微笑稱謝!


蔡英文回擊馬英九用原罪來轉移焦點,她要提醒馬英九,在今天民主多元的台灣,不論是外省、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都是台灣多元文化與民主進步的主體,在這一塊土地上,「沒有人有原罪,也不可能有原罪」。蔡英文強調,兩岸政治協商與公投,絕對不是族群的問題,而是對這塊土地有沒有認同,對二千三百萬人民共同的信仰有沒有堅持的問題。她呼籲馬英九,「你不要再告訴我們,你的出身有原罪,因為,這對台灣所有族群都不公平,對社會的和諧進步更是一種傷害。」


蔡英文說得對,兩岸政治協商與公投不是族群問題,而是國家認同問題。她說,人民疑慮和不安的,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之下,兩岸和平協議如何能夠保有台灣和中華民國完整的主權?而兩岸和平協議的內容是什麼?對於協議內容的決定權,是總統一人決定?還是國共二黨就可以決定?台灣人民能不用公投來決定自己國家的前途嗎?馬都沒有說清楚。


民進黨的黨員代表大會曾通過《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並納入黨綱。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將近二百萬人民大家手牽手,從台灣尾牽到台灣頭,牽出五百公里長的「民主長城」,活動的主軸就叫《族群大團結,牽手護台灣》。台灣社會沒有族群問題,台灣人民也沒有省籍觀念,不是在台灣出生、父母來自中國大陸的馬英九才能高票當選為台灣總統。詎料為了兩岸政策輕率躁進,未能獲得多數人民的支持,卻去操弄意識形態的族群問題,令人不解。


《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曾經在《自由時報》為文提到:「陳水扁的原罪,就是台灣人的原罪。」馬英九以其父母來自中國大陸,因而背負親中賣台的「外省人原罪」。但金恆煒的父母也是來自中國大陸,台灣話也講得不輪轉,然其道德文章、言行表現則比台灣人還台灣人。台灣人對金恆煒的肯定與回報亦不在話下,金恆煒不覺得「外省人」是他的原罪,反而說我有「台灣人」的原罪!


蔡英文表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外省、閩南等五大族群「沒有人有原罪,也不可能有原罪」,但真的沒有人有原罪,也不可能有原罪嗎?茲舉幾個例子來說明什麼原罪,是誰的原罪?


一、有「萬年總長」之稱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說:「馬英九總統好不容易才在二○○八年為國民黨重新拿回政權,任何人意圖要將馬拉下來,讓他競選連任失敗,就不是真正愛中華民國的人!」但郝柏村顯然忘了一九九六年的總統大選,他和林洋港是同組的候選人,而且是違紀參選,是否也是意圖將李拉下來,讓中國國民黨所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李登輝連任失敗?此時是誰不是真正愛中華民國?難道只有外省人的郝柏村才愛中華民國,台灣人總統的李登輝就不愛中華民國?沒有人懷疑宋楚瑜會不愛中華民國,只因宋楚瑜執意參選總統唯恐威脅到馬英九,就被戴上不愛中華民國的大帽子。這是李登輝的原罪,還是宋楚瑜的原罪?


二、父母來自中國大陸的宋楚瑜可以在一九九四年高票當選台灣省省長,同樣父母來自中國大陸的馬英九更可以五八%得票率當選為台灣總統,可見父母來自中國大陸絕非原罪。一九九八年我挾著七六%的施政滿意度,卻只獲得四六%的得票率,而市長連任失敗。謝長廷與蘇貞昌在高雄市及台北縣分別締造傲人的亮麗政績,但在二○○六年、二○一○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仍然不敵表現平平的郝龍斌。選市長不比候選人的施政能力,難道又是什麼原罪使然?


三、二○○四年我要連任總統,馬英九市長說,如果把什麼都推給大環境,人民選擇這樣的總統有什麼用?但「六三三」跳票,馬總統說,事先並無法預料會有世界性的金融海嘯。我在任時自殺事件常上統媒頭條新聞,加上「火炭起大價」的標題;現在通報自殺人數增加了,但說「豬嘜騙人」的查理及高雄賣肉珠不知神隱到哪裡去了?以前薪水不漲人民生活痛苦,現在平均實質薪資所得回到十三年前,卻是「薪水薄了,親情厚了」。我不能做「美國人的阿公」,但有人堂而皇之做「美國人的爸爸」。父母不是來自中國大陸豈不變成「新的原罪」?


四、中鋼董事長向來都有分紅獎金,為中鋼一年賺六百億元的林文淵就不可以,否則便是「肥貓」。蘇嘉全的農舍合法竟遭天天批判,藍營高層如張榮味、黃正雄、許崑源、趙麗雲、鍾紹和、朱雲鵬等人的違建農舍爭議,則船過水無痕。連戰三代為官累積上百億元財產,是連母「理財有方」。宋楚瑜選個省長可以剩餘六.二億元的政治獻金,監察院說這是個人財產,其中三.八億元用三、四十個人頭匯到國外不是洗錢;唯獨我選總統等公職不得有選舉剩餘款,否則就是貪污洗錢;即使為挹注黨公職的競選經費而收取政治獻金也是貪污。馬英九的市長特別費可以入私人戶頭做家庭開銷,匯給太太、女兒、姊姊而都沒事,我的總統特別費即國務機要費,因公支出大於收入要被蔡守訓判處無期徒刑,還被抹黑成「貪腐集團」。這又是什麼原罪?


馬英九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不應有原罪,宋楚瑜執意參選總統也沒有原罪,我曾為台灣人總統更不應是原罪。美國及南非的黑人不應因為膚色而有原罪。林肯為了團結美國,縱使付出個人生命也要解放黑奴,曼德拉為了廢除種族隔離政策,被關入大牢二十七年六個月,最後成功地讓南非成為新而完整的國家。在台灣如何讓每個人都不再有原罪,將是馬或蔡的重責大任!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原載於:壹週刊550期陳前總統專欄。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監察院諸公放著百億千億的不法黨產,不辦就是不辦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07, Wedn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監察院諸公要法辦小豬欺負小孩,放著百億千億的不法黨產,不辦就是不辦,KMT如是,台灣"不獨"行嗎?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外省權貴, KMT, 忠奴, ROC, 憲法, 法律, 保障, 憨憨台灣人, 台灣小孩, 奉獻, pig, 撲滿, 蔡英文, 監察院, 不法黨產, 欺負, 小孩, 不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蔡英文台17線芳苑鄉王功村體驗剝蚵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2/07, Wednesday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2/6)台17線彰化縣行程到芳苑鄉王功村剝蚵,蔡英文戴上手套拿起錐子,在王功剝蚵婦女的指導下學習剝蚵殼取蚵,蔡英文雖然是第一次剝蚵但三兩下就剝了10多粒,不過蔡英文感受後感慨的表示剝滿一碗賺新台幣 20元,「真難賺!」當地剝蚵的婦女表示,剝滿一碗約 700 cc,可獲得工資 20元,身手俐落的蚵婦一天大概可以剝 25碗賺得 500元,但冬天時風很大水很冷,這個工作非常辛苦。



蔡英文說,剝蚵婦女真辛苦,剝一整天蚵仔沒多少錢,可先在海邊討生活比台灣其他地方更困難,她這次走台 17線,就要體驗沿海地區台灣的人民的生活,要讓他們找出發展的機會。她表示,台灣沿海漁業地帶,需要由政府關注,這邊有淹水問題、有東北季風問題、有養殖業基礎設施需要強化的問題、還有整體環境保護的問題,這些都是沿海地區很大的挑戰。



蔡英文指出,這些問題都必須由中央政府來主導,要整體性的處理才有效果,如果個別處理、或是把事情交給地方政府獨立處理,就沒有完整處置方案。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時編列的「8年 800億」預算有部分是用在台灣西南部沿海地區的治水工程,未來希望把治水工程做的更完整。



在向剝蚵婦女、王功村民致詞後,蔡英文中午時分品嚐王功出名的「珍珠蚵全餐」,包括蚵嗲、蚵仔煎、蚵仔湯和炸蝦猴等,還不忘叮嚀記者也一定要好好品嚐一番,親自吃過之後才知道王功鮮蚵有多好吃,才能好好報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17線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台 17線:執政後沿海地區投放更多心血
蔡英文台17線麥寮拱範宮參香
蔡英文啟動台17線從鹿港天后宮出發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許久不見!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謝清志   
2011/12/07, Wednesday

自從2010年9月30日 貼上〈八月與達悟人相遇蘭嶼 〉(1)及(2)二文後,我在「無名小站」部落格就未再有新訊息發布,許多友人直接或間接地打聽並關心我的近況,十分感激。在此,就從我的書談起!


一位雙眼失明、年逾八十的老婦人,南台灣一家電台的廣播是她每天必聽的節目。有一回,老婦人無意中聽到主持人對我的訪談,她那位年六十上下的兒子當時也一起聽著;老婦人聽後很感動,便希望她的兒子能有所作為。這位孝順的兒子幾經思索,決定出資印書,贈送給有願意看的人;後經友人建議改採「義賣」,將義賣所得捐出「挺蔡英文選總統」,如此一舉兩得,也可媲美「三隻小豬」的美事,於是今年11月《謝清志的生命振動》一書有了第五刷的發行。目前,該廣播節目也正公開進行義賣,如此溫馨美事,理應分享大家!


至於我的案子,在此就以「結果」、「結局」及「等待結尾」三段落做如下說明:


結果────


2008年10月底,「南科高鐵減振工程」正式完工,至今全面監測結果顯示,振動值已降至可忍受的強度,園區內半導體工廠也都正常運作,有效的工法讓「振動問題」不再是問題!


結局────


2008年7日31日,「圖利官司」台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十位被告全部無罪,然檢察官高峰祈馬上將我及承包廠商許鴻章提出上訴。2010年6曰15日,台南高分院二審駁回上訴,維持無罪判決,但6月 24 日檢察官蘇南桓繼續將我及許兩人提出上訴。2011年7月14日 ,最高法院邵燕玲審判長將本案發回更審,整個案子重新回到高等法院審理階段。


等待結尾──


從2006年被檢方偵查開始,歷經搜索、羈押、起訴、上訴、再上訴,官司纏訟至今已進入第六個年頭,台灣司法仍未能還減振工程與我們一個公道。現2011年瞬將結束年屆七十但健壯如昔的我,決心繼續對抗拙劣的司法,為自身清譽而奮戰!


source: 謝清志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眞金不怕火煉 謝清志二審無罪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
2009/12/14菜市仔論政(討論南科高鐵減振工程)
獨家專訪謝清志博士-生命的振動(速記)
10/30 電台專訪預告-專訪謝清志(前國科會副主委)
讀書心得:謝清志的生命振動
鮭魚洄游:謝清志的生命振動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