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常吃高油糖鹽食物 學童會變笨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從小飲食均衡營養的孩子,會比較聰明,是有科學根據的。台灣國民營養調查和澳洲研究皆顯示,習慣吃高油糖鹽食物的孩子,不但學校整體表現不佳的風險大增,連智力表現都較低。
中研院與台灣大學的研究人員,民國90年到91年進行「台灣國小學童營養健康狀況調查」,針對全台各地2222位學童,分析其家庭基本特性、飲食頻率、飲食喜好及在校整體表現量表等資料。
研究中所定義的營養食物有13種(蔬菜、水果、奶類、優格、發酵乳、起司、肉類、魚類、海鮮類、內臟類、蛋類、豆漿及黃豆製品),低營養密度食品有9種(薯條、炸雞等油炸類食品、速食麵、蛋糕西點等高油食品、洋芋片玉米片等高油零食、餅乾、冰淇淋、冰棒、甜食及含糖的飲料)。學童及家長共同回答每星期各項食物的攝取頻率,學校老師則填答學童在校整體表現量表。
結果發現,學童日常攝取高營養密度食物的頻率越高,在校整體表現越好;反觀甜食和油炸類的攝取頻率越高,在校整體表現的分數則較差。
學童的不良飲食因子愈多,在校整體表現不良的相對風險就愈高,而且就算排除性別、年級、地區、父母籍貫和社經地位的影響,擁有3項以上不良飲食因子的學童,其表現不良的風險還是顯著較高,且高達3倍。
其實飲食與學童學習能力的影響,可能早在2歲以前就發生。澳洲阿德萊德大學於去年在「歐洲流行病學雜誌」發表報告,分析7097位兒童在6個月、15個月、2歲時的飲食型態與8歲時魏氏智力測驗的關係,結果發現,如果兒童2歲前有食用母乳,並吃家庭自己製備的料理和豆類、水果等生鮮食物,其智商較高。反觀2歲前吃愈多零食、飲料、醬料等高油糖鹽類食物的兒童,則智商較低。研究者認為,家庭飲食營養品質可能從小影響兒童的腦部發育和智力發展。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副主任陳醒荷強調,家庭和校園對於兒童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為了把關孩子飲食健康,陳醒荷建議家長和老師謹記四不原則:家中不放,學校不賣不健康食品。不主動提供不健康食物,也不當作獎賞。不在孩子面前吃不健康食物。不禁止,但嚴格節制吃的「頻率」及「量」。

職場萬花筒 - 大南瓜簡單的成功法則

文/麥克.米卡洛維茲
你想知道如何讓一家公司快速增長,變成最引人注目、賺取最豐厚利潤的佼佼者嗎?透過家庭主婦經常烹煮的南瓜,真的可以拿到成功的利潤!
根據統計,每年都有成千上萬家新公司成立,但將近80%在五年內面臨破產,他們失敗原因在於:「因企業家屈服於盡可能快速發展的壓力下,以至於陷入銷售壓力,最後筋疲力盡,挫敗絕望。」
南瓜一炮而紅
不少人有過同樣的經驗,有人曾努力發展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可是最後也因急於業務擴張與壯大,最後宣布失敗。他們發現,儘管公司的收入穩定,但是利潤仍然有限,儘管天天與顧客打交道,終年無休,每天工作16個小時,結果還是躲不了失敗。不過,本書作者在一次偶然機會下,讀了一篇關於一位農夫奉獻一生在培育種植巨型南瓜的報導後,他意識到:「農夫栽種大南瓜的精神,完全適用在我們擴張經營一家大公司」。
在蔬果市場裡,各攤販賣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可是上門顧客唯獨偏愛一家賣南瓜的攤販。這個南瓜長得異常巨大,老闆在它面前標明一張告示牌:「這是得獎南瓜,非賣品。」即便再多錢也無法將這個非賣品買回家,顧客還是拼命圍繞在這家南瓜攤販前拍照,甚至將照片透過電話傳給朋友,一同分享及討論南瓜為什麼可以栽種得如此壯碩。
發展致命吸引力
一傳十、十傳百,每位感到好奇的顧客都會上門光顧這家南瓜攤販,使得這家攤販成為蔬果市場裡最賺錢的一家。事實上,顧客在這個攤販買走的南瓜,與其他家販賣的南瓜都長得一樣,為什麼顧客還是會選擇在這家攤販消費呢?
他果然將農夫精神放進自己的公司,貫徹執行,最後成功的將公司搖身成一間專業又市值數百萬美元的公司,還稱這個成功策略為「南瓜計畫」。他認為,與其種植生長慢、平凡又不顯眼的南瓜,何不火力全開種植一個惹人注目的巨型南瓜—意即我們發展一家成功公司的同時,也應該為公司打造一個令人無力抵抗的吸引力。
在我們捲起衣袖執行「南瓜計畫」
時,必須注意到:
一、篩選正確的種子: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不知能否成功的構思上。
二、刪去弱勢者:瓜農定期摘掉長不好的弱枝,與長不好的小南瓜,以便將養分都保留給優異的。客戶或產品線(甚至是員工)也一樣,敢於勇敢砍掉90%不力的,健康的業務才會蒸蒸日上。
三、培育成功者:時間心力全都花在精選的客戶與產品(服務)上,必定做出比別人亮眼的成績!
在「南瓜計畫」的經營法則中,最關鍵的就是要勇敢狠心砍掉爛客戶。客戶(或者機會)很多看似理所當然,但這卻總是讓你超時工作、疲於奔命。客戶多不一定代表營收多;又或者,營收雖多,卻也不代表利潤高。問題出在,你手中有不少爛客戶,他們能帶來的營收不多,可是卻需要你花很多心力時間去照顧。作者認為,你必須「狠心」砍掉這些效益不高的客戶或者生意機會,把時間轉而「偏心」地花在照顧好客戶,讓他們給你更多生意,以及「複製」更多跟你的好客戶性質相同的優質客戶。經過這樣調整後,事業體質才會提升,利潤才會豐厚。
種大南瓜的步驟:
第一步:播下巨無霸品種的南瓜種子。
第二步:澆水、澆水再澆水。
第三步:定期檢查疾病與危害植物的任何情況。
第四步:像瘋狗一樣剷除雜草,不是南瓜的,統統拔掉。
第五步:等南瓜生長稍大些,挑出長得最健壯、生長最快速的南瓜。然後,把長得慢的都拔除,重複這些動作直到每一根藤蔓都剩下最棒的南瓜。
第六步:專注在大南瓜上並細心呵護,做任何事都為了把它養得更大更好。
第七步:豐收,然後得獎。
了解種大南瓜的過程後,接下來,我們要明白如何讓南瓜銷售出去,怎麼樣才能讓生意變好:
第一步:找出你的事業專長。
第二步:賣出、賣出,最後還是賣出。
第三步:隨著事業發展,除去浪費你時間的爛客戶。
第四步:心無旁鶩(尤其那些常冒出來我們判斷是新機會的)。
第五步:識別出你的VIP客戶,別理會那些雜魚。
第六步:把所有的注意力聚焦在頂級客戶。培育和保護他們,找出他們想要的東西比什麼都重要。然後,複製相同的服務(或產品),為更多相同類型的頂級客戶提供服務。
第七步:等著你的公司一飛衝天。
從南瓜找到成功計畫
藉著家庭主婦經常在菜市場購買的「南瓜」,我們體悟到如何賺取豐厚的利潤:一個適用所有產業的簡單策略,能讓你的創業有卓越又驚人的成長,狠心摘下弱枝,才能比人茁壯的經營法則,試著從南瓜找到你的成功計畫吧!
作 者 小 檔 案
麥克.米卡洛維茲
(Mike Michalowicz)
美國知名創業家與作家,曾經成功創建兩家數百萬美元的公司,目前正在經營他的第三家公司,首本著作《衛生紙創業家》(The Toilet Paper Entrepreneur),深受企業人士喜愛,並定期為電子版的《華爾街日報》撰寫專欄,著有《南瓜計畫》等書。


〈金恒煒專欄〉解開扁案符咒之後


農曆年前,《壹週刊》獨家推出外洩的陳總統「病情光碟」,接著,農曆年後,三立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連續兩天製作了上下兩集共四小時的扁案探討。讓一路被封殺的所謂扁案,重新進入了公共領域之中,也讓大家再度思考扁案的性質,從而更能體認陳總統所受的冤屈,以及由此而來的身心重創。
在這裡先要為主持人廖筱君按一個「讚」,因為她是解開扁案符咒的第一人,迫使台灣人非要正面對待陳總統與扁案不可。聽說廖筱君提出此一構想時,注意,當時《壹週刊》的獨家還沒有出刊,就有同仁質疑:「播得出來嗎?」要問的是,為什麼扁案成為禁忌?為什麼號稱新聞自由的媒體有自我閹割和自我禁閉的心態與行為?扁案絕對是公共議題,而且有不知其數的黑暗面可供挖掘,為什麼媒體會放棄這樣的大魚?《壹週刊》之前,已有兩家周刊訪問過醫療小組的成員,最後都胎死腹中;至少知道其中一家是因為出錢老闆背後有中國因素。單是被消音這一項事實,就透顯扁案政治性之高。扁案是政治案件,不是司法案件,司法只是扮演政治的刺客或殺手,這才是扁案的本質。
了解了一點,才能了解正確面對陳總統的重要性。陳水扁不只是民進黨內唯一選上總統的人,也不只是連任兩任、做過八年總統的人;做過八年總統有沒有什麼了不起,看看馬英九被人民吐口水、丟鞋子就知道!陳水扁在台灣歷史的重要性在於,他是把台灣帶入民主進程的第一人;二○○○年的政黨輪替,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政黨輪替,而是具有結束五十年一黨獨裁的黨國歷史,而下開民主新頁的意義。
陳水扁是把手放在台灣歷史之舵的關鍵人物。沒有陳水扁,台灣就沒有民主可言;陳總統的歷史定位或歷史評價在此。
馬英九利用司法誅殺陳水扁,把陳水扁鬥臭、鬥垮,目的也在此;就是用貪腐的標籤取代了陳總統的民主成就,於是「大功」一變而成「大污」。就像兩蔣對付提倡民主、自由與人權的《自由中國》;雷震辦了十一年的雜誌,被押入大牢十年,陳水扁當了八年總統,馬英九要把他關到死。相同的是,兩蔣說雷案是司法案件,馬英九也宣稱扁案是司法案件;不同的是,關雷的罪名是匪諜,關扁的罪名是貪腐。從兩蔣到馬英九,中國國民黨用陰狠毒辣的司法手段對付政敵,確實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現在揭開的扁案只是冰山一角,端看台灣人要不要透過扁案對自己的命運奮力一搏?更重要的是,台灣人要怎樣的歷史書寫?要坐視馬英九塗寫/亂寫台灣的歷史?還是台灣人要自己寫歷史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拉K當消遣 校園毒化

2012-2-17
台中市警方近幾年來常查獲青少年在汽車旅館開轟趴,不乏找來穿著清涼的傳播妹助興。 (資料片,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專題報導

「免費請你,安啦,拉K不違法!」這是中部某校園,一名學生藥頭正利用下課時間,在校園裡向同學推銷K他命的場景。
免費供應誘餌 滲透校園
曾幾何時,毒梟悄悄將魔爪伸進校園,先是免費供應中輟或在學學生吸食,待上癮後,再操控他們扮演小藥頭,一小包K他命賣兩百五十元到五百元、一支捲上K他命的K菸現買現抽只要五十元,毒販利用「老鼠會」傳銷方式在校園建立可怕的交易網絡。
台中市一名員警指出,部份學校抱持家醜不外揚心態,加上警方不能隨便進入校園,是造成校園K他命迅速擴散的原因之一。
一名教官無奈地表示,吸食K他命兩、三天內就會從尿液排洩掉,學生即便拉K也易規避篩檢,且多數吸食或交易行為其實都是在校外進行,光靠學校,防不勝防!
「K他命具便宜、取得容易等特性,青少年一旦呼朋引伴群聚,即易被當做如同抽菸、打牌一般的流行消遣娛樂。」一名警官分析K他命迅速在青少年之間擴散、蔓延的原因。
他強調,尤其目前拉K並無刑責,十八歲以上拉K只處罰鍰及講習,因此,許多拉K青少年被查獲後往往一臉不在乎地表示:「拉K就像抽菸,不易成癮,抓到就抓到,罰錢而已,又不會被關!」
拉K一下子 包尿布一輩子
然而拉K真的不易成癮嗎?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捷拓表示,其實拉K成癮後的心理依賴性甚至高於安非他命及海洛因,常見的危害就是造成膀胱炎、膀胱萎縮,嚴重者甚至尿失禁,終身得包尿布!
一名警官也指出,青少年一旦拉K成性即易「進階」吸食海洛因、安非他命等一、二級毒品,難以戒除,甚至走上販毒的不歸路,並衍生其他竊盜、搶奪等案件,嚴重衝擊治安。
「我們應該給吸毒青少年自新的機會,但不能給他們吸毒的藉口!」一名警官語重心長如此表示。他指出,政府至少應修法規範拉K者比照施用一、二級毒品出獄人口,強制接受一段時間的追蹤輔導及毒品調驗,在他們未墜入毒癮深淵前及時拉一把。
根據台中市警方統計,去年約有逾兩千人次在台中市施用K他命被查獲,比前年多出一倍,「K毒」儼然成為台灣當前最「拉風」的流行毒藥,對青少年身心健康及社會治安影響層面逐漸擴大,幾已成動搖國本「全民公敵」,政府如何打贏這場現代版鴉片戰爭,刻不容緩。


相關新聞:

打赤腳也救不了扁

ghost_twtw 2013/02/19
媒體報導:新春開工首日,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昨日高舉「救扁無力人民火大辭舊歲,冷漠獨裁天降飛鞋迎新春,揭竿起義」春聯,率眾前往民進黨中央向黨主席蘇貞昌及前主席蔡英文嗆聲表示,只要元宵節前民進黨還提不出救扁的具體作為,他們就會向蘇、蔡丟鞋抗議,呼籲兩人出門最好把鋼盔戴好。 看了這則新聞,感覺「好神勇」喔!又要丟鞋了,不過好像鞋子貶值了,因為鞋子是用來丟總統用的,像美國總統小布希,還有馬英九總統才有被丟鞋的殊榮,如今連既不是總統也不是官的蘇、蔡兩人也有此榮幸,鞋子的身價從天堂掉入平常百姓家,以後用鞋子丟總統,恐怕要成為侮辱元首罪囉!
面對敵我鬥爭高手國民黨執政,丟鞋可以救扁嗎?恐怕全台灣鞋子丟光了,大家打赤腳,阿扁還是被關吧。因為對國民黨而言,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要殺扁不惜賠上司法正義,要殺小英,不惜賠上台灣生技產業。不惜代價只為置對方於死地。馬英九會在乎丟鞋嗎?更何況丟的是蘇、蔡兩人,對馬英九而言還是大利多咧,阿扁的邊際效益還真大,對內可以鞏固政權,對外還可以打死在野,這麼好用的扁牌,會放手嗎?連bumbler都不會放手吧。
要救扁,丟鞋有用嗎?如果有用,潑糞恐怕更有用吧。面對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要救扁,只有政黨輪替一條路,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這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如果民進黨執政,還救不了阿扁,到時再丟鞋、潑糞也不遲吧。

蔡丁貴表示,扁案是政治迫害,民進黨必須勇敢說出這是政治迫害。Source: 自由時報


感念民主貢獻 柯旗化故居 列228紀念地

柯旗化故居展昨天由市長陳菊(右四)主持開幕。(記者黃志源攝)
柯旗化的妻子柯蔡阿李(左)帶領陳菊參觀柯旗化故居陳設及著作。(記者黃志源攝)
柯旗化故居二樓原為柯旗化創作場域。(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台灣民主鬥士柯旗化故居「第一出版社」將開放作為二二八事件紀念地點,柯旗化的妻子柯蔡阿李回憶起老公無端二次遭政治迫害,入獄服刑十七年的痛苦,情緒仍然激動;故居開放給民眾參觀,希望能讓社會大眾瞭解柯旗化無私地教導台灣孩子學習英文訣竅,同時也教育後代子孫思想自主重要性。
啟動紀念二二八系列活動,文化局爭取柯旗化故居「第一出版社」為紀念場館。昨天由市長陳菊主持開幕儀式,柯蔡阿李帶領陳菊參觀柯旗化故居陳設及著作。陳菊表示,今年以「反壟斷,反洗腦」為主題,希望喚起大家對人權議題重視,台灣的人權是靠許多人的犧牲奉獻換來,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與一九七九年美麗島事件都發生在高雄,高雄在台灣民主發展史中有其重要性。
柯旗化師大英語系畢業,曾任中學英文教員多年,他所編寫的《新英文文法》迄今出版超過兩百萬本,在台灣成長的絕大多數人,幾乎都用過或聽過這套英文文法書。一生正直平實,卻因對鄉土的熱愛與民主理想,無端捲入政治風暴,二度被關入黑牢成為政治犯,先後在獄中度過十七年的漫長歲月。
柯旗化故居位於高雄八德路,一樓現仍為第一出版社,二、三樓原為柯旗化創作場域,二○○四年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
去年起,柯媽媽(柯旗化妻子)因年紀大了萌生關閉出版社念頭,文化局緊急請求在地的春暉出版社接手。春暉出版社社長陳坤崙強調,他向來敬重柯旗化為人,他與柯老都是業餘創作詩人也算同好,責無旁貸地扛起這個任務,希望有更多年輕人來認識台灣民主史上這位奇人。



元宵前若不救扁 蔡丁貴嗆向蘇蔡丟鞋

2013-02-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促成前總統陳水扁早日獲釋,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昨率支持者到民進黨及前黨主席蔡英文辦公室樓下,要求必須在元宵節前提出救扁具體作法,否則只要黨主席蘇貞昌與蔡英文出現在公開場合,將向這兩人丟鞋抗議,蔡丁貴並要求民進黨應公開主張特赦陳水扁。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對此表示,民進黨中常會已多次要求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為促成阿扁獲釋,民進黨也透過各縣市議會提案,目前已有超過三分之二縣市議會通過要求讓扁保外就醫,未來希望能集結大家的力量共同向馬英九總統施加壓力。
綠營人士則擔心,若綠營為了陳水扁的問題砲口相向,只會分散救扁的力量,使阿扁獲釋機會更加渺茫。
昨天是陳水扁身分證上登記的生日,蔡丁貴帶領支持者分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蔡英文辦公室樓下表達救扁訴求。挺扁支持者並帶著春聯寫著:「救扁無力人民火大辭舊歲,冷漠獨裁天降飛鞋迎新春」,橫批是「揭竿起義」。蔡丁貴表示,扁案是政治迫害,民進黨必須勇敢說出這是政治迫害。
民進黨派出副秘書長李俊毅出面接見,將向蘇貞昌轉達蔡丁貴的要求,蔡英文方面也由幕僚李政毅出面接見向蔡英文轉達。
公投護台灣聯盟昨到民進黨前,還發生一段插曲。由於行政院正舉辦院長交接儀式,當挺扁群眾從忠孝東路經過時,一度被警察給擋了下來,對此,蔡丁貴痛批行政院長交接本該是喜事,但卻出動大批警察阻擋人民行動的自由,並害怕聽到人民的聲音。
Source: 自由時報

維基解密:中共部署核武到朝鮮的秘密

2013-02-19
【大紀元2013年02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金睛報導)2013年2月12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進行了第三次核試爆。和以往不同,朝鮮此次 核爆炸力極強,使用了小型化和輕型化原子彈,而且其核試爆地點距離中國僅100公里,試爆時間又選在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三之時。
最近美國制裁把導彈等敏感技術擴散到朝鮮及伊朗等流氓國家的中共軍火企業保利集團,讓外界聯想到,落後的朝鮮怎麼有能力發展核武技術?
錢其琛:中共部署核武到朝鮮
朝鮮的核技術、核設備、核原料從何而來?前些年,維基解密曾短暫披露中朝核交易詳情,後在壓力下抹去。
但維基解密詳細披露了中共秘密部署核武到朝鮮的內幕:
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台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上世紀90年代,台灣李登輝總統為削減中共壓力,默許法國軍售回扣(拉發葉軍艦及幻影戰機)經過香港流向北京,部份直接從香港匯往美國。當時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已經回到中國,美國資金進入錢其琛的兒子錢寧在芝加哥的帳戶。後來錢寧取得居留權,國稅局查稅,錢其琛為保兒子,願意與自由世界合作。錢其琛2001年春天訪問美國,確認了彼此的合作關係,承諾向美方提供中共高級機密。
核擴散 中共是始作俑者
據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透露,北韓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國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北韓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秘密完成。
另有消息稱,朝鮮在掌握中共提供的核技術之後,還向伊朗等國擴散核技術、核材料,公海上過不去,都是通過中國的領空領土進行。沒有北京支持,朝鮮——伊朗之間的核擴散根本無法進行。
2月11日晚,美國國務院網站正式公佈題為《防止向伊朗、朝鮮和敘利亞擴散法》的聲明,對多國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深圳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大連盛輝公司、保利集團在內的中國大陸企業和個人。
美國政府於去年12月20日決定援用法案制裁上述國家的企業和個人。該制裁已於今年2月5日正式生效,期限為2年。
據報導,美國國務院2011年5月就曾以《防止向伊朗、朝鮮和敘利亞擴散法》為由對白俄羅斯、中國大陸、伊朗、朝鮮、敘利亞和委內瑞拉企業和個人實施過制裁。
聯絡本文作者請發郵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Source: 大紀元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98&Itemid=76

阿貴們加油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2-19

蔡丁貴教授就像此樹幹,為公理公義奮鬥,始終如一,阿貴們加油.


若不是他堅持用和平抗議行動,必有激烈戰鬥,他利用抗議過程,做民主演講,是很用心的街頭教育,台灣人要敬重這些高年的阿扁們.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扁案就是政治迫害事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2-19

(畫面翻拍自:自由時報 2013.02.19)
扁案就是政治迫害事件,民進黨居然還附和阿九所認為的貪污事件,真不可思議,dpp怕什麼??

延伸閱讀:
〈金恒煒專欄〉解開扁案符咒之後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行劫徵兆,風雲刹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2-19

(畫面翻拍自:非凡新聞)
釣魚台的主權,本來就不是問題,於二次大戰之後,美國交給日本託管,也是要掌握戰略利益,當時並未有他國強烈抗議,蔣介石自顧不暇,要仰仗美國協助,中共忙於內鬥,故能相安無事,到如今中國己經掌握台灣的國民黨,逐漸控制台灣經濟,武力亦成為亞洲之霸,故勇於向美國示威,其手段之妙,就是先挑起與日本的衝突.

台灣阿九,若是不知好歹配合中國算計,會得罪美國與日本的友好同盟立場,成為美中日三方的戰埸,台灣人民必然死傷慘重,阿九有美國路可逃,臨近釣魚台的台灣,只好成為各國境外作戰的基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年靈修精進班~課後心得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3-02-1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3年的靈修精進班就在五天的精采課程中結束,而今年非常榮幸的能邀請到杜正勝教授及張炎憲教授來蒞臨指導!

初一上午依然是舉行正式的開業儀式,中午享用了廚房志工媽媽們的愛心餐點!下午的4小時「主體教育意識形態與文化思維」課程就是由杜教授主講!杜教授於2004年擔任教育部長的教育四大主軸~培養現代國民、建立台灣主體、拓展全球視野、強化社會關懷,相信在當時的教育上展現了現代與國際化的意義!以前台灣人民從小受國民黨的奴化教育太深,也許現在還是如此的繼續荼毒著!教授說不要再去唸文言文,台灣人要有自己的文化,要去了解台灣的文化是什麼!記得唸幼稚園的時候蔣介石死了,老師竟要我們捐款,最少50元,捐100元的同學竟有一張遺照能拿回家,我回去跟阿嬷說,我也要捐100元!阿嬤說:憨囝仔!拿死人照片回來幹嘛啦!現在想來阿嬷真是太有智慧了,而我則是被教育思想毒化的小孩!所以教育在小時候就得紮根,杜教授的觀點真的是太受用了!

初二的課程是由敏參同修講到她在當時的SARS病毒傳染期間受到台灣神的照顧,及當時市政府的不敢擔當,讓台北市的和平醫院封院,造成人心惶惶,所有醫護人員竟得自力救濟,而當時的市長就是現在的總統,沒想到當時無能的人竟還有機會當上總統,多數的台灣人民眼睛真的是瞎了嗎?唉~台灣人的共業果然很深!接著是贊浬同修講到有關圖博人民的自焚事件,為了民主自由而願意犧牲生命的還有台灣神鄭南榕,看著圖博僧人為了他們的民主人權出來反抗中國政府的打壓!一股無自由毋寧死的慷慨激昂,不知道台灣人民看了感觸為何?台灣人如果還沉醉在現在沒事就好的心態下,那將來的下場也許比圖博人還悽慘!

初三的課程邀請到張炎憲教授談「從民間的力量促成台灣國家形成」,教授提到民間的力量是台灣建國最重要的!而台灣要成為獨立的國家,首先要面對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在台灣演出的戲劇,就是他們的權謀洗腦!最好不要去看!我們應該要脫離中國思想,觀念改變是很重要的!民進黨當時也沒想到他們成立17年後竟會產生一位民選總統~陳水扁先生!但政治力量及政權的改變不一定能成立一個國家,文化是最重要的,台灣人要能認同自己的歷史!文化需要靠人的創作,沒人創作文化是死的!活的文化才會對人和地方產生力量!

相信信仰亦是如此~台灣神的信仰必須靠大家口耳相傳與解釋,才能傳承下去!如同耶穌基督的使徒們他們一直一直的傳頌基督的偉大,才能使基督教至今仍為多數人所信仰!

初四的課程真是精采又緊湊,上午有法技複習,和贊恢、贊郎同修講到台灣神的信仰發展背景,和代表的審議原則及代表者!這些課程在聖山上的展板都記載得很詳細!台灣神之所以成為台灣神,相信祂們為台灣所做的犧牲奉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們的共同點就是為了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權犧牲奮鬥!祂們心懷慈悲,不怕強權!即使被殘殺,仍不畏懼!他們的精神當然值得我們後代去傳揚!希望身為台灣神道信仰的每一份子能把台灣神的精神傳播出去!

台灣神的信仰除了口耳相傳外,我們大地的網站也是非常重要的!網路志工們也很認真的在經營,看著志工們報告從當時的簡單網站到現在的方便又快速,真是感謝贊恢、贊決、贊若同修維護及貼文!還有多位志工們拍照寫文章上傳.......等!有件事來不及在課堂分享,其實好幾次我在外面參加活動或會議,只要說我是大地志工,多少都會有人稱讚我們的網站!有一次是一位基督教長老教會代表,他說他常在看我們的網站他覺得內容好豐富,也碰過一些教授或台派團體知道我們會貼他們的活動,都很高興和讚許!真的讓我非常的與有榮焉,真是開心~感謝所有網路志工們的努力!下午是大家最興奮的楊醫師開講和頒發結業證書,楊醫師提到今年是行劫年,但同修們在台灣神保護下,必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也期盼大家繼續努力奮鬥!也希望有更多為台灣奮鬥的教授前輩們能到聖山來!今年大家可能火氣都很旺盛,上課同修們也都拿到一樣信物,希望能為同修們護心冷靜,心平氣和保平安!

初五的聖山導覽都是來催淚的啦~每次看到播放的聖山成長影片都能令人感動落淚!一開始主講人贊郡就邊講邊哭,我相信這都是因為當時看到聖山從雜草叢生到整理成黃土,再開始由大家親手種植草木,一直到現在有神殿,有上課和祈禱及住宿的地方!那種感動真的是全程有參與到的人最能體會!而贊裙同修努力的幫聖山的花草樹木拍照,也讓大家了解聖山的生態!最後贊業同修幫大家增進聖山的植物知識還有趣味的有獎搶答,為這五天靈修精進班畫下完美句點!

在這幾天還有辛苦的廚房志工們,她們辛苦的準備三餐和宵夜讓大家有體力和精神的在聖山完成課業,在此向她們鞠躬和鼓掌!

上完靈修班又是新的一年要開始奮鬥了,大家別忘了阿扁總統還在受苦,還有無能的政府等我們去鞭策!還有很多很多值得讓大家努力的事,相信台灣神會給我們戰鬥力!228 gods化慈悲為爆發力,此時此刻信仰台灣神,禮敬228 spirits,祂們一直與我們同在!
杜正勝教授親臨指導

志工分享心得

張炎憲教授蒞臨指導

贊恢同修講課

領到證書了~

打鼓振奮人心

聖山美景

辛苦的廚房志工們


延伸閱讀:
2013年靈修班的總結報告
感謝杜正勝教授大年初一親臨聖山指導
感謝張炎憲教授大年初三親臨聖山指導
天命之戰鬥力
2011聖山之靈修精進班
2012靈修精進班~課後心得
贊鵠的BLOG-聖山飛鵠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