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無人機偽裝信鴿 中國監控新招

2018-06-26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二十四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近年來至少已在五個省份、超過三十處軍事單位及政府機構,部署仿生無人機「信鴿」。該款「間諜鳥」係由中國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教授宋筆鋒領導的研究團隊產製,可重現鴿子振翅、俯衝、空中盤旋等九十%動作,逼真、低噪音的特性不僅能吸引鳥群伴飛,潛伏在易受驚嚇的內蒙古羊群上空也不會引起騷動,可用於監控人民。
  • 中國仿生無人機「信鴿」。  (取自網路) 中國仿生無人機「信鴿」。 (取自網路)
「信鴿」重量約兩百公克,翼展約五十公分,配備高畫質鏡頭、全球定位系統(GPS)天線、飛行控制系統,並可透過衛星通訊及傳輸資料。「信鴿」的最高飛行速度為時速四十公里,最長續航力三十分鐘。宋筆鋒證實,「信鴿」已部署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地。據稱宋筆鋒曾參與殲20匿蹤戰機的開發計畫。
「信鴿」研究團隊成員、西北工大航空學院航空器設計工程系副研究員楊文青指出,這項新技術雖投入應用,但尚未普及,相較於其他類型的無人機,「信鴿」的應用規模還很小。不過,楊文青認為,這項新技術具有獨特優勢,未來有望大規模應用在軍事或民生領域。

恐躲過雷達 威脅空防

西安雷達信號處理國防技術實驗室的軍事雷達研究員李亞超指出,「信鴿」的仿生特性卓越,若利用鳥類羽毛偽裝,可能躲過人力探測和雷達系統,對空防將構成嚴重威脅。
「信鴿」除應用在治安維護、軍事用途外,在救援行動、環境保護、國土暨都市規劃、邊境防衛等領域也頗具潛力,估計單是在中國,該款無人機的市場規模就可能高達一百億人民幣(約四七一億台幣)。
不過,宋筆鋒四月間曾向中國學術期刊《航天製造技術》坦承,「信鴿」沒防撞機制,低空飛行時易受電磁干擾,續航力不足,難克服強風豪雨等惡劣天氣。「信鴿」作為撲翼飛行器,仍有許多改進空間。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211829

聽阿輝伯勸習近平有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邱垂亮   
2018-06-26
人類數千年歷史,引起戰爭的原因很多,主要有種族(民族)、宗教、領土、資源和意念價值(意識形態)之爭。這些因素之間的互為因果,關係錯綜複雜,要釐清還真難,費時費神。
二戰和之後的韓戰、越戰、中東以巴、伊拉克和敘利亞之戰,及之間的四十年美蘇冷戰,上述因素互為因果牽扯在一起,難分難解。如要簡化指出問題重心所在,我認為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的價值之爭,是貫穿(underline)一切的最重要因素。
週日(2018.06.24)前總統李登輝參加沖繩二戰時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揭碑儀式,並在慰靈碑上提了「為國作見證」。老人家並在晚宴上向中國喊話:「台灣不會是你的敵人,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是。而你最大的敵人,則是『真民主』、『真自由』。台灣正是這個真民主,真自由的代名詞而已。」他勸言,如何為中國人民奠定永久的民主與自由、追求永遠的幸福,才是中國政府應當積極思考的。
是哉、善哉、壯哉斯言!可惜,老人家、台灣民主之父的苦口婆心,中國的習皇帝是聽不懂、聽不進去的。老人家指出,中國進入二十一世紀,在經濟、軍事等各方面強勢崛起。然而,中國的崛起是「霸權」,不是民主自由的文明。中國在亞洲帶來動盪,是亞洲最不穩定的因素。
李前總統的真知灼見,和美國川普總統及其領導的歐盟、印太民主國家的領導人看法一致,都視習皇帝的專制中國為威脅,非抗拒不可。所以,川普要美國「偉大」,經濟、政治、軍事上維持世界最大、最強的權勢支配(dominant)地位。但不像專制中國,民主美國的權勢最大、最強,是不會發動戰爭、是要阻止專制中國發動戰爭侵略別人的。
李前總統沒說的是,民主台灣也要、更要現實主義地瞭解專制中國的權勢威脅,發展經濟、深化民主、建立強大軍力,抗拒專制中國可能發動的帝國主義侵略戰爭。
(作者為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16&Itemid=71

2018.06.25【政經看民視】 扯!中資滲透劇本早寫好?中國官二代吸血國發基金!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26
發佈日期:2018年6月25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余莓莓、彭盛韶。
簡舒培、張銘祐、范雲。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623造勢展現大團結!姚文智:感動綠營支持者歸隊!
- 李文英:權力魔戒讓柯墮落!簡余晏批「暗黑力量」!
- 不知檢討!身邊人待不久?柯嘆選舉沒人力沒資源!
- 開戰!傳統陸軍vs網路空軍?青年票2018首都決戰點?
- 文大宿舍案燒不停!侯冷處理質疑「都是人格抹黑」!
- 爆!藍綠大咖共識?2018大選,這幾個縣市將變天!
- 年金改革沒掌聲反傷選情?2018綠只求穩住中台灣?
- 羨慕!世界杯現場響起巴拿馬國歌,主播激動落淚!
- 錯亂又崩潰!台灣隊披中華台北,唱中國國民黨歌!
- 政經獨家追!國發基金有意放水?如興案五大詭點!
- 扯!中資滲透劇本早寫好?中國官二代吸血國發基金!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13&Itemid=76
 

包庇侯友宜宿舍? Freddy:柯市府應查都發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6-26

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與消防局等單位下午到大群館會勘。(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房產租給文化大學做大群館宿舍,台北市政府遲未認定是否違反「都市計畫法」違規使用,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今表示,市府應早已知道大群館違規,部分科室瀆職、包庇,但未依法追究,他要求柯市府應好好查明白,如涉及瀆職或包庇,必須依法嚴辦。
  •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又遭爆料地下室停車場被當洗衣間、公安設備不足。(記者沈佩瑤攝)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又遭爆料地下室停車場被當洗衣間、公安設備不足。(記者沈佩瑤攝)
林昶佐指出,大群館土地使用分區屬於第二種住宅區(特)」,建照登記是集合住宅,卻拿來做宿舍使用,宿舍不得在第二種住宅區(特)設立,大群館明顯違法。
林昶佐表示,從資料上發現,2012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建管處曾前往大群館檢查,發現是學生宿舍,因此把大群館的公安檢查標準從原先集合住宅所屬的H2標準,改比照為寄宿舍所屬的H1標準;市府應已知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規定,但未依法追究,僅在執行公安檢查時直接改變標準。
他表示,有兩種可能,第一、建管處不知什麼原因,當初未將違反土地使用規定陳報至都市發展局的都市規劃科,也就是建管處瀆職。第二、建管處陳報至都發局的都市規劃科後,不知什麼原因,後續沒有依法做相關處置,也就是都市規劃科包庇。林昶佐說,2012年都市規劃科長是誰?就是涉入本次文大宿舍關說疑雲的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汪禮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14&Itemid=76